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07年企业业办税员高高级试题(答答案仅供参参考)理论部分一、单项选选择1、 爱爱岗敬业使使(A)做好本职职工作的前前提法律规范范职业道德德的基础经济范畴畴A、 B、 C、 D、2、根据22007年年新颁布的的企业所所得税法,非居民民企业在中中国境内未未设立机构构、场所的的,或者虽虽设立机构构、场所但但取得的所所得与其所所设机构、场所没有有实际联系系的,应当当就其来源源于中国境境内的所得得缴纳企业业所得税的的税率是(BB)% A、25 B、200 C、15 D、1003、我国对对税法主体体一方纳税税人的确定定采取的是是(C)A、属人原则则 B、属地原则则 C、属人兼地地原则 D、属人人或属地原原
2、则4、下列行行为必须视视同销售货货物,应征征收增值税税的是(AA) A、某商店为为厂家代销销服装 B、某公公司将外购购饮料用于于个人消费费 C、某企业将将外购钢材材用于在建建工程 D、某企企业将外购购食品用于于职工福利利5、下列经经营行为,属属增值税征征收范围的的是(A) A、某社会团团体下属企企业销售货货物 B、个人向受受雇企业提提供修理修修配劳务 C、某工业企企业附属饭饭店对外提提供饮食服服务 D、某工业企企业将一台台设备对外外出租6、当主管管税务机关关确认购货货方在真实实交易中取取得的供货货方虚开的的增值税专专用发票属属于善意取取得时,符符合规定的的处理方法法是(B) A、对购货方方不以
3、偷税税论处,并并依法准予予抵扣进项项税款 B、对购货方方不以偷税税论处,但但应按有关关规定不予予抵扣进项项税款 C、购货方不不能够重新新从销售方方取得合法法有效专用用发票的,以以偷税论处处 D、购货方能能够重新从从销售方取取得合法有有效专用发发票的,罚罚款后予以以抵扣进项项税额7、某商业业零售企业业为增值税税小规模纳纳税人,2200年112月购进进货物(商商品)取得得普通发票票。共计支支付金额11200000元;经经主管税务务机关核准准购进税控控收款机一一台取得普普通发票,支支付金额55850元元;本月内内销售货物物取得零售售收入共计计1580080元。该企业112月份应应缴纳的增增值税为(A
4、A) A、52300 B、60800 C、80988 D、894888、下列各各项中,属属于增值税税混合销售售行为的是是(C) A、建材商店店在销售建建材的同时时又为其他他客户提供供装饰服务务 B、汽车制造造公司在生生产销售汽汽车的同时时又为客户户提供修理理服务 C、塑钢门窗窗销售商店店在销售产产品的同时时又为其客客户提供安安装服务D、电信局局为客户提提供电话安安装服务的的同时又销销售所安装装的电话机机9、纳税人人为销售而而出租出借借包装物收收取的押金金,增值税税正确的计计税方法是是(A) A、单独记账账核算的,一一律不并入入销售额征征收增值税税,对逾期期包装物押押金,均并并入销售额额征收B、
5、酒类产产品包装物物押金,一一律并入销销售额计税税其他货物物押金,单单独记账核核算的,不不并入销售售额征税C、对销售售除啤酒、黄酒之外外的其他酒酒类产品收收取的包装装物押金均均应并入当当期销售额额征税,其其他货物押押金,单独独记账而且且退还期限限未超过一一年者,不不计算缴纳纳增值税D、无论会会计上如何何核算,均均应并入销销售额计算算缴纳增值值税10、某厂厂商某月将将产品分别别以10元元、11元元和5元(被被认定为偏偏低价格)的的单价销售售给甲、乙乙、丙各1100件,则则当月该厂厂商的销售售额在计算算其销项税税时应被核核定为(BB)元 AA、26000 BB、31550 CC、30000 DD、3
6、300011、依据据现行增值值税法,下下列业务可可以计算抵抵扣进项税税额的是(AA) AA、购进免免税农产品品所支付的的运费 B、购进进建筑材料料用维修企企业厂房 BB、进口一一批零配件件用于组装装自用设备备 D、购买一台台设备用于于更换旧设设备12、某增增值税一般般纳税人某某月外购材材料100000公斤斤,每公斤斤支付价款款和税款22元和0.34元。 在运运输途中因因管理不善善被盗10000公斤斤。运回后后以每3公公斤材料生生产1盒成成品的工艺艺生产产品品30000盒,其中中22000盒用于直直接销售,3300盒用用于发放企企业职工福福利,5000盒因管管理不善被被盗。那么么,该纳税税人当月
7、允允许抵扣的的进项税额额应为()元元(无正确确答案,请请自己计算算结果) AA、34000 BB、30660 CC、30000 DD、3300013、某商商业性小规规模纳税人人销售某种种商品,获获得含税收收入共15500元。该商品进进货时支付付价款10000元和和增值税额额170元元,则该纳纳税人应缴缴纳增值税税(A)元元 AA、57.69 B、844.91 C、330 DD、2014、某商商贸企业三三季度组织织收购货物物一批,取取得的增值值税专用发发票上注明明的货款金金额与增值值税额分别别为2000万元与334万元。当季度委委托某外贸贸企业以出出口离岸价价260万万元出口。如果出口口货物适用
8、用的出口退退税率为113%,那那么,出口口退税额为为(C)万万元 AA、34 B、333.8 C、226 DD、015、增值值税一般纳纳税人进口口应税消费费品,下列列组成计税税价格公式式不正确的的是(C) AA、组成计计税价格=关税完税税价格(11+关税-税率)(1-消消费税税率率) BB、组成计计税价格=关税完税税价格+关关税+消费费税 CC、组成计计税价格=关税完税税价格(11+关税税税率)(11+消费税税税率) DD、组成计计税价格=(关税完完税价格+关税)(1-消消费税税率率)16、诚实实守信是(AA)做人的基基本准则职业道德德的精髓从业之要要经济范畴畴 AA、 B、 C、 D、17、
9、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企企业所得税税的基本税税率为(AA)% AA、25% B、20 C、155 D、3318、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企企业发生的的公益性捐捐赠支出,在在年度利润润总额(BB)%以内内的部分,准准予在计算算应纳税所所得额时扣扣除。 AA、3 B、122 C、5 DD、1019、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企企业纳税年年度发生的的亏损,准准予向以后后年度结转转,用以后后年度的所所得弥补,但但结转年限限最长不得得超过(CC)年 AA、三 B、十 C、五五 D、八20、根据据200007年新颁颁布的企企业所
10、得税税法规定定,符合条条件的小型型微利企业业,减按(AA) AA、20% B、15% C、110% D、188%21、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国国家需要重重点扶持的的高新技术术企业,减减按(B)的的税率征收收企业所得得税。 AA、20% B、15% C、110% D、188%22、某广广告代理公公司某月向向其客户收收取的广告告代理服务务费为855万元,另另外收取代代垫费用55万元。当当月公司付付给广告发发布者发布布者50万万元。那么么,公司当当月应纳的的营业税税税额应为(CC)万元 AA、4.55 B、4.255 C、2 DD、1.2223、某公公司20002年购入入
11、某大厦5500平方方米写字楼楼作办公场场所,购入入价格每平平方米40000元(不不考虑其他他税费),22005年年公司迁移移,将原办办公场所出出售,每平平方米售价价60000元,此业业务应当缴缴纳的营业业税是(BB)万元。 AA、15 B、55 C、10 D、25524、从事事(C)的的单位和个个人发生的的混合销售售行为,应应一并征收收增值税,不不征收营业业税。 AA、建筑业业 B、服务业 C、修修理修配业业 D、金融保险险业25、对邮邮电部门出出售手提电电话、寻呼呼机并为用用户提供无无线通信服服务,下列列说法正确确的是(BB) AA、按服务务业征营业业税 BB、按邮电电通信业征征收营业税税
12、CC、按混合合销售行为为征收增值值税 DD、按兼营营业务计征征营业税26、营业业税组成计计税价格公公式是(BB) AA、计税价价格=营业业成本或工工程成本(1+成成本利润率率)(11+营业税税税率) BB、计税价价格=营业业成本或工工程成本(1+成成本利润率率)(11营业税税税率) CC、计税价价格=营业业成本或工工程成本(1+成成本利润率率)(11+营业税税税率) DD、计税价价格=营业业成本或工工程成本(1+成成本利润率率)(11营业税税税率)27、某旅旅游企业组组团到泰国国旅游。共共有游客880人,每每人收费66000元元,境内期期间为每人人支付了交交通费和餐餐费20000元。出出境后由
13、泰泰国的旅游游企业接团团,并按每每人24000元付给给泰国旅游游企业。中中国旅游企企业应纳的的营业税为为(D)元元。 AA、240000 B、44400 C、166000 D、6640028、某有有限责任公公司的老板板用公司的的钱给自己己买了一辆辆小轿车,价价值15万万元,该车车可使用110年,其其应交个人人所得税为为(A) AA、0 B、300000 C、4457500 D、52122529、某有有限责任公公司的老板板20055年3月从从公司借钱钱给自己买买了一辆小小轿车,价价值15万万元,该车车可使用110年,截截至20007年122月,这笔笔钱一直没没有归还公公司。其应应交个人所所得税为
14、(BB) AA、0 B、300000 C、4457500 D、52122530、税税收征收管管理法立立法的首要要目的是(BB) AA、保障国国家税收收收入 B、规范范税收征收收和缴纳行行为 BB、加强税税收征收管管理 D、促进进经济发展展和社会进进步31、税税务登记管管理办法规定纳税税人的停业业期限不得得超过(DD) AA、3个月月 B、半年 C、9个个月 DD、1年32、税税务登记管管理办法规定外外出经营活活动税收管管理证明的有效期期限一般为为(C)日日,最长不不得超过(CC)天 AA、30,330 BB、30,990 CC、30,1180 D、600,180033、国家家根据税收收征收管理
15、理的需要,积积极推广使使用(A)。纳税人应应当按照规规定使用,不不得损毁。 AA、税控装装置 BB、电子发发票 CC、专用发发票 DD、集中入入库34、扣缴缴义务人依依法履行代代扣、代收收税款义务务时,纳税税人不得拒拒绝。纳税税人拒绝的的,扣缴义义务人应当当(D)。 AA、立即停停止支付应应付纳税人人的有关款款项 BB、书面通通知纳税人人开户银行行暂停支付付相当于应应纳税款的的存款 CC、书面通通知纳税人人开户银行行从其存款款中扣缴税税款 DD、及时报报告税务机机关处理35、纳税税人不办理理税务登记记的,由税税务机关责责令限期改改正;逾期期不改正的的,经税务务机关提请请,由(DD) AA、税务
16、机机关处20000元以以下的罚款款 BB、税务机机关处20000元以以上1万元元以下的罚罚款 CC、开户银银行冻结其其银行帐户户 DD、工商行行政管理机机关吊销其其营业执照照36、纳税税人、纳税税担保人采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手段提供担担保的,由由税务机关关处以(CC)元以下下的 罚款款;属于经经营行为的的,处以()元元以下的罚罚款。 A、10000,50000 BB、20000,100000 C、11000,1100000 D、10000,50000037、对税税务机关做做出的征税税行为不服服,必须在在经过税务务行政复议议程序以后后,如仍对对复议决不服的,可可以在接到到复议决定定书之日起起(C)
17、内内向人民法法院诉讼。A、5日 B、110日 C、155日 DD、30日日38、造成成公民身体体伤害的,税税务赔偿义义务机关应应当支付医医疗费,以以及赔偿因因误工减少少的收入。减少的收收入每日赔赔偿金最高高限额为(BB)。 A、国家上年年度职工日日平均工资资 B、国家家上年度职职工平均工工资的5倍倍 B、国家上年年度职工平平均工资的的10倍 D、国家上年年度职工平平均工资的的20倍40、市区区一生产企企业为一般般纳税人,进进口货物海海关代征增增值税122万元,出出口货物退退增值税338万元,内内销货取得得128万万元的零售售收入。应应缴纳的城城市维护建建设税是(BB)万元。 AA、9.880
18、BB、1.330 CC、2.114 DD、0.446二、多项选选择1、下列属属于各职业业共同职业业道德的基基本内容的的是(ABBCDE) A、爱岗敬业业 B、诚实守信信 C、办事公道道 D、服务群众众 E、奉献社会会2、纳税人人代有关行行政管理部部门收取的的费用,凡凡同时符合合以上条件件的,不属属于价外费费用,不征收增值税税(ABCC)A、经国务务院、国务务院有关部部门或省级级政府批准准B、开具经经财政部门门批准使用用的行政事事业收费专专用票据C、所收款款项全额上上缴财政或或虽不上缴缴财政但由由政府部门门监管,专专款专用D、按协议议留归自己己使用的款款项E、经县市市级及以上上政府的批批准3、下
19、列不不属于增值值税征税范范围的货物物是(ABB) A、邮政部门门销售的信信封 B、房地地产公司销销售的普通通标准住宅宅 C、银行销售售的金银 D、天然气 EE、货物期期货4、下列说说法正确的的是(题本本身有问题题) A、纳税人收收取的会员员费收入 B、电子出版版物可以享享受软件产产品的增值值税优惠 C、集邮产品品的生产、调拨征收收增值税 D、废旧物资资回收单位位收购物资资,可以按按收购凭证证上注明的的金额抵扣扣10%的的进项税额额 E、利用城市市生活垃圾圾生产电力力的实行增增值税即征征即退5、下列行行为中,属属于视同销销售货物应应征增值税税的行为有有(ABCCDE) A、委托他人人代销货物物
20、B、销售代销销货物 C、将自产的的货物用于于对外捐赠赠 D、将外购货货物用于对对外投资 E、将自产货货物分配给给投资者6、单位和和个人发生生以下行为为不需要征征收增值税税的是(BBCE) A、将自产的的设备作固固定资产使使用 B、将外购的的货物用于于职工福利利 C、食品加工工企业将外外购的面粉粉用于附属属的饭店 D、将外购的的货物用于于分配给投投资者 E、机械制造造企业将外外购的原材材料用于工工程建筑7、下列(BBC)项,应应征增值税税而不征营营业税 A、包工包料料的建筑劳劳务 B、既从事设设备的生产产又负责安安装 C、运输企业业既销售货货物又负责责运输 D、饭店将蔬蔬菜和猪肉肉加工成精精美的
21、菜肴肴后销售给给顾客 E、增值税纳纳税人收取取的会员费费收入8、下列企企业发生的的混合销售售行为应一一并征收增增值税的有有(ADEE) A、百货公司司 B、银行 C、酒店店 D、机械制造造厂 EE、加工修修理修配公公司9、下列属属于兼营行行为的有(BB) A、某自来水水厂另开一一家不单独独核算的水水暖器材经经营部 B、某商场既既批发零售售商品又开开办饮食服服务行业C、某设备备生产企业业,销售产产品同时负负责运输D、运输企企业既销售售货物又负负责运输E、家电商商场既销售售货物又负负责运输10、20007年新新颁布的企业所得得税法适适用的企业业包括(CCDE)A、个人独独资企业 B、合合伙企业 C
22、、股股份有限公公司 D、中外合合资企业 E、外外资企业11、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规定,企企业收入总总额中的不不征所得税税有(ABBC) AA、财政拨拨款B、依法收收取并纳入入财政管理理的行政事事业性收费费C、依法收收取并纳入入财政管理理的政府性性基金D、股息、红利等权权益性投资资基金E、接受捐捐赠收入12、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在在计算应纳纳税所得额额时不得扣扣除的支出出损失(AABCDEE) AA、向投资资者支付的的股息、红红利等权益益性投资收收益款项 BB、企业所所得税税款款 C、税税收滞纳金金 DD、罚金、罚款和被被没收财务务的损失 E、赞
23、助支出出13、根据据20077年新颁布布的企业业所得税法法规定,企企业的下列列(ABCCD)所得得,可以免免征、减征征企业所得得税 AA、从事农农、林、牧牧、渔业项项目的所得得 BB、从事国国家重点扶扶持的公共共基础设施施项目投资资经营的所所得 CC、从事符符合条件的的环境保护护、节能节节水项目的的所得 DD、符合条条件的技术术转让所得得 EE、非居民民企业在中中国境内未未设立机构构、场所的的、,或者者虽设立机机构、场所所但取得的的所得与其其所设机构构、场所没没有实际联联系的,应应当就其来来源于中国国境内的所所得缴纳企企业所得税税14、下列列营业税纳纳入应向机机构所在地地主管税务务机关申报报纳
24、税的有有(CD) AA、纳税人人转让土地地使用权 BB、纳税人人销售不动动产 CC、纳税人人从事运输输业务 DD、纳税人人转让其他他无形资产产 EE、纳税人人异地承包包工程15、下列列各项中,使使用5%税税率征收营营业税的有有(ABEE) AA、黄山索索道取得的的收入 BB、融资租租赁取得的的收入 CC、公园的的门票收入入 DD、足球比比赛的门票票收入 EE、转让无无形资产16、在确确定个人应应缴税所得得额时,可可以采用比比例扣除220%费用用的所得项项目有(AACD) AA、在40000元以以上的特许许权使用费费所得 BB、在40000元以以上的财产产转让所得得 CC、在40000元以以上的
25、劳务务报酬所得得 DD、在40000元以以上的稿酬酬所得 EE、在40000元以以下的劳务务报酬所得得17、可以以处不缴或或者少缴的的税款500%以上55倍以下的的罚款的行行为有(AABC) AA、纳税人人伪造、变变造、隐匿匿、擅自销销毁账簿、记账凭证证,不缴或或者少缴应应纳税额的的行为 BB、纳税人人在账簿上上多列支出出或者不列列、少列收收入,不缴缴或者少缴缴应纳税款款的行为 CC、纳税人人经税务机机关通知申申报而拒不不申报或者者进行虚假假的纳税申申报,不缴缴或者少缴缴应纳税款款的行为 DD、纳税人人、扣缴义义务人编造造虚假计税税依据的行行为 EE、纳税人人、扣缴义义务人未按按规定设置置账簿
26、的18、对纳纳税人、扣扣缴义务人人在规定期期限内不缴缴或者少缴缴应纳或者者应解缴的的税款,经经税务机关关责令限期缴缴纳,逾期期仍未缴纳纳的,税务务机关可以以(BD)A、采取税税收保全措措施追缴其其不缴或者者少缴的税税款B、采取强强制执行措措施追缴其其不缴或者者少缴的税税款C、处不缴缴或者少缴缴的税款550%以上上3倍以下下的税款D、处不缴缴或者少缴缴的税款550%以上上5倍以下下的税款E、处20000元以以上100000元以以下的罚款款19、纳税税人和其他他税务当事事人认为税税务机关的的具体行政政行为所依依据的(BBD)不合合法,在对对具体行政政行为申请请行政复议议时,可一一并向复议议机关提出
27、出对该规定定的审查申申请 AA、国务院院各部、委委员会和地地方人民政政府制定的的规章 BB、国家税税务总局和和国务院其其他部门的的规定 CC、国家税税务局制定定的具有规规章效力的的规范性文文件 DD、乡、镇镇人民政府府的规定 EE、省人大大常委会对对地方规范范性文件的的解释20、经过过20066年的消费费税制改革革,征收消消费税的税税目有(AACE)A、化妆品品 B、护肤护发发品 CC、实木地地板 DD、竹筷 E、汽汽车轮胎三、判断题题(对)1、职业道德德具有职业业性、实践践性、继承承性和理论论性(错)2、作为税收收法律关系系的一个重重要特征,在在税收法律律关系中权权利主体双双方在法律律地位上
28、是是不对等的的(对)3、从事热力力、电力、燃气、自自来水等公公用事业的的增值税一一般纳税人人收取的一一次性费用用,凡与货货物销售数数量有直接接关系的,缴缴纳增值税税,没有直直接关系的的,不纳税税(对)4、一般纳税税人注销或或被取消辅辅导期一般般纳税人资资格,转为为小规模纳纳税人时,其其存货不作作进项税额额转出处理理,其留抵抵税额也不不予以退税税(错)5、某增值税税纳税人用用当月外购购原材料的的50%加加工制造成成产品实现现销售。则则计算其销销售产品的的应纳增值值税时只允允许他抵扣扣外购原材材料50%的进项税税额,而不不能全部抵抵扣(错)6、从事融资资租赁业务务,如果租租赁的货物物的所有权权转让
29、给承承租方的,征征收增值税税;如果租租赁的货物物的所有权权未转让给给承租方的的,征收营营业税(错)7、企业对外外投资期间间,投资资资产的成本本在计算应应纳税所得得额时准予予扣除(对)8、企业转让让固定资产产资产时,该该项固定资资产的净值值,准予在在计算应纳纳税所得额额时扣除(错)9、为鼓励企企业到境外外创业,企企业在汇总总计算缴纳纳企业所得得税时,其其境外营业业机构的亏亏损可以抵抵减境内营营业机构的的盈利(对)100、根据22007年年新颁布的的企业所所得税法规定,企企业综合利利用资源,生生产符合国国家产业政政策规定的的产品所取取得的收入入,可以在在计算应纳纳税所得额额时剪计收收入(对)111
30、、凡与运运输业务有有关的各项项劳务劳动动,均属交交通运输业业的税目征征收范围,应应统一按33%的税率率征收营业业税(错)122、单位与与个人将不不动产无偿偿赠与他人人,视同销销售不动产产征收营业业税(对)133、一退休休人员再任任职取得的的收入,按按“工资、薪金所得得”应税项项目缴纳个个人所得税税(对)144、从事生生产、经营营的纳税人人需要注销销登记的,应应当在向工工商行政管管理机关申申请办理注注销登记之之前,持有有关证件向向税务机关关申报办理理注销税务务登记(对)155、经核准准延期办理理纳税申报报的,应当当在纳税期期内按照上上期实际缴缴纳的税额额或者税务务机关核定定的税额预预缴税款,并并
31、在核准的的延期内办办理税款结结算(对)166、欠缴税税款的纳税税人在处理理其不动产产或者大额额资产之前前,应当向向税务机关关报告(错)177、纳税人人已申报或或税务机关关已查处的的欠缴税款款,应当依依法无限期期追缴税款款(错)188、税务行行政处罚听听证的范围围是对公民民做出10000元以以上或者对对法人或其其他组织做做出50000元以上上罚款的案案件(错)199、纳税人人用委托加加工收回的的已税珠宝宝玉石生产产的改在零零售环节征征收消费税税的金银首首饰,可以以扣除委托托加工收回回的珠宝玉玉石的已纳纳消费税税税款(错)200、不论“三税”采采用何种退退免形式,除除出口退税税外,随“三税”附附征
32、的城市市维护建设设税和教育育费附加都都可以退(返返)技能部分一、简答题题 11、税法规规定采取以以物易物方方式销售产产品的应如如何计算增增值税? 答题要点点:做两项项业务处理理,先做销销售处理,在在做购进处处理。 22、计算企企业所得税税时,税法法对纳税人人从关联方方取得的借借款利息支支出是如何何规定的? 答答题要点:超过税法法规定部分分借款的利利息支出不不得在税前前扣除。 33、税收筹筹划的基本本方法有哪哪些? 见培训讲讲义P1559. 44、税法对对纳税人发发生的与其其生产、经经营业务直直接相关的的业务招待待费的扣除除标准是如如何规定的的? 答题要点点:按实际际发生额的的60%扣扣除,且不
33、不得超过当当年销售(营营业)收入入的千分之之五。 55、委托加加工的应税税消费品如如何计算应应纳消费税税额? 答答题要点:(1)由由受托方在在向委托方方提供加工工好的应税税消费品时时代扣代缴缴消费税; (2)如如果受托方方有同类消消费品的销销售价格,按按受托方同同类应税消消费品的平平均销售价价格确定消消费税的计计税依据;如果受托托方无同类类消费品的的销售价格格,按组成成计税价格格【(成本本+加工费费)/(11-消费税税税率)】确确定消费税税的计税依依据;二、计算题题 11、某食品品加工厂是是增值税一一般纳税义义务人,22007年年9月发生生如下经济济业务: (11)从农民民手中收购购小麦200
34、万公斤,开开具的经税税务机关批批准使用的的收购凭证证上注明买买价为1000万元,另另支付运费费12万元元,取得运运输部门开开出的运费费结算单据据。有关单单据已经经经过认证 (22)从粮油油供应公司司购进稻谷谷40万公公斤,取得得增值税专专用发票,发发票中注明明的销售额额为40万万元。货款款已付,有有关单据已已经经过验验证。 (33)销售自自治盼面粉粉一批,开开具增值税税专用发票票,发票中中注明的销销售额为1100万元元,货已发发出并办妥妥银行托收收手续。 (44)销售给给小规模纳纳税人方便便面一批,开开出的普通通发票中注注明的销售售额为500万元,(55)该企业业另外支付付运输费用用1万元,取
35、取得运输部部门开出的的运费结算算单据 (11)计算该该企业本期期应该缴纳纳的增值税税销项税额额 10013%+50(1+177%)117%=220.277万元 (22)计算该该企业本期期应该缴纳纳的增值税税进项税额额 10013%+40113%+117%=18.227万元 (33)计算该该企业本期期应该缴纳纳的增值税税 220.277-18.27=22万元 22、某自营营出口的生生产企业为为增值税一一般纳税人人,出口货货物的征税税率为177%,退税税率为133%。20007年44月的有关关经营业务务为:购进进原材料一一批,取得得增值税专专用发票上上注明的价价款2000万元,外外购货物准准予抵扣
36、的的进项税额额34万元元通过认证证。上月末末留抵税款款3万元,本本月内销货货物不含税税销售额1100万元元,收款1117万元元存入银行行,本出口口货物的销销售额折合合人民币2200万元元。 根据据上述资料料计算该企企业当期的的“免、抵抵、退”税税款。 当期期应纳税额额:100017%-34+200(17%-13%)-3=-12万万元 免、抵、退额额:200013%=26万万元 退税税额:122万 免抵抵额:266-12=24 33、某建筑筑公司承包包了一项55600万万元的工程程,分包给给一建筑队队16000万元的工工程;出租租水泥搅拌拌机取得收收入24000元;建建筑公司有有以汽车队队,对外
37、运运输取得收收入320000元。 根据据以上业务务,分别计计算建筑公公司应缴纳纳的各项营营业税。 工程应应纳营业税税=(56600-11600)3%=1120万元元 出租设设备应纳营营业税=224005%=1120元 运输业业务应纳营营业税=33200003%=960元元 44、某电信信企业20006年度度,销售收收入60000万元,其其中包括国国库券利息息收入200万元,会会计利润5500万元元,发生销销售费用8850万元元,其中:含广告宣宣传费5000万元,假假设企业无无其他纳税税调整事项项,适用税税率33%,计算该该企业本年年应纳企业业所得税。 此题题以原企业业所得税法法为基础设设计,新
38、企企业所得税税法变化较较大,在新新税法下来来做意义不不大。 55、某有限限责任公司司为增值税税一般纳税税人,生产产小汽车、摩托车和和化妆品两两类产品其其消费税率率分别为55%、100%和300%;7月月份发生如如下业务: (11)将生产产的30辆辆摩托车,以以每辆122000元元(不含增增值税)给给自设的非非独立核算算的门市部部;门市部部又以每辆辆163880元(含含增值税)售售给消费者者。 (22)以自产产小汽车110辆换取取某铁钢企企业的钢材材200吨吨,每吨钢钢材30000元。该该型号小汽汽车对外销销售有9.5万元/辆、9万万元/辆和和8.5万万元/辆三三种价格。 (33)将自产产的一批
39、化化妆品作为为职工福利利,化妆品品的成本8800000元,该化化妆品无同同类产品市市场销售价价格,其成成本利润率率为5%。 分项项计算7月月份应缴纳纳的消费税税和增值税税。 应纳增增值税=1163800(1+17%)17%+30000200017%+800000(11+5%)(1-330%)17% 应纳消消费税=1163800(1+17%)10%+1099500005%+800000(11+5%)(1-330%)30% 66、位于市市区的某大大型百货商商场为增值值税一般纳纳税人,22007年年9月发生生如下业务务(假设没没有增值税税进项税): (11)零售收收入3000万元(不不含代销收收入)
40、,另另有“以旧旧换新”方方式销售224K纯金金项链100条,每条条新项链对对外销售价价格0.33万元,旧旧项链作价价0.1万万元。 (22)商场品品牌区委托托代销(符符合税法规规定条件)小小家电,按按本月代销销零售收的的3%向委委托方收取取手续费11.8万元元。 (33)出租柜柜台取得收收入34万万元,其中中包括水电电费、治安安费等5万万元。 (44)分别核核算的饮食食服务部取取得营业收收入56.2万元,该该饮食服务务部本月购购进各种物物品支付220万元。 (55)分别核核算的影楼楼营业收入入9.2万万元,其中中包括像册册、像框等等销售收入入1.3万万元。 (66)将门面面房出租给给某饭店,合
41、合同规定,每每月租金66000元元,有承租租方进行简简单装修,发发生装修费费35000元,装修修费用由出出租方负担担,从承租租方支付的的租金中扣扣除,本月月实际取得得租金25500元。 (11)计算该该商场本月月应纳增值值税税额; 3000(11+17%)177%+(00.3-00.1)(1+117%)17%+1.83%117% (2)计算算该商场本本月应纳消消费税税额额;(0.33-0.11)(11+17%)5%(3)计算算该商场本本月应纳营营业税税额额; 1.885%+3455%+ 556.25%+99.255%+0.65%+ (4)计计算该商场场本月应纳纳城建税和和教育费附附加。 应纳纳
42、城建税=(应纳增增值税+应应纳消费税税+应纳营营业税)7% 应纳纳教育费附附加=(应应纳增值税税+应纳消消费税+应应纳营业税税)3% 77、某化妆妆品生产企企业为增值值税一般纳纳税人,22006年年8月5日日向某大型型商场销售售化妆品一一批,开具具增值税专专用发票,取取得不含增增值税销售售额60万万元,增值值税额100.2万元元,8月220日向某某单位销售售化妆品一一批,开具具普通发票票取得含增增值税销售售额4.668万元。计算该生生产企业88月份应缴缴纳的消费费税额。 60030%+4.668(11+17%)300% 88、中国公公民李某为为一文工团团演员,22007年年1月取得得的收入如如
43、下:当月月工资60000元,22006年年年终奖2240000元;利用用周末参加加演出,取取得收入55000元元,并将其其中的20000元通通过民政局局向灾区捐捐赠;在某某期刊上发发表了一篇篇文章,取取得稿酬11600元元;取得国国债利息收收入50元元、股票利利息2000元;当月月还取得了了股票转让让净收益44000元元。 分别别计算李某某20077年1月份份应缴纳的的各项个人人所得税。 附:个人所得得税工资、薪金使用用税率表 级数数 月月应纳税所所得 税率(%) 速算扣除除数 1 不超过过500元元的 5 0 2 超过5500元至至20000元的部分分 10 25 3 超过22000元元至5
44、0000元的部部分 15 1255 4 超过55000元元至200000元的的部分 20 3755 (66000-16000)155%-1225+24400010%-25+【55000(1-220%)-12000】200%+(11600-800)14%+20020%三、综合题题 11、某公司司主要生产产销售日化化用品,共共有职工3300人,22006年年度生产经经营情况如如下: (1)产产品销售收收入92000万元,其其他业务收收入8000万元。 (2)产产品销售成成本74000万元,应应交增值税税90万元元,营业税税30万元元,消费税税80万元元,城市建建设税和教教育费附加加20万元元。 (
45、3)销销售费用11320万万元(其中中广告费11000万万元),财财务费用556万元,管管理费用3364万元元(其中业业务招待费费60万元元)。 (4)营营业外支出出130万万元,其中中,向母公公司捐赠1100万元元,税收罚罚款20万万元,通过过当地民政政部门对灾灾区捐赠110万元。 (5)该该公司全年年计入成本本和费用的的工资支出出及计提的的工会经理理、职工福福利费、职职工教育经经费共计6610.66万元(当当地政府规规定20006年1-6月份人人均工资扣扣除标准为为800元元)。 (6)投投资收益共共70万元元,其中国国债利息收收入50万万元,企业业债券利息息收入200万元。 (7)公公司
46、适用333%的企企业所得税税税率。 根据据上述材料料,完成以以下分析和和计算: (1)该该公司发生生的哪些成成本、费用用和支出不不得在计算算企业所得得税前扣除除? (2)哪哪些收益免免交企业所所得税? (3)哪哪些成本费费用支出超超过标准,超超过标准费费用分别为为多少? (4)计计算全年应应纳税所得得额和全年年应纳所得得税额。 此题题以原企业业所得税法法为基础设设计,新企企业所得税税法变化较较大,在新新税法下来来做意义不不大。 22、某餐具具生产企业业,为增值值税一般纳纳税人,职职工总人数数150人人。20007年8月月有关生产产能经营业业务如下: (1)购购进材料一一批,取得得增值税专专用发
47、票上上注明的进进项税额为为28万元元;购进原原木一批,收收购金额为为8万元; (2)将将上述收购购金额为55万元的原原木发往AA企业加工工木制一次次性筷子,加加工费0.2万元,取取得增值税税专用发票票1张,AA企业无同同类产品对对外出售; (3)收收回委托AA企业加工工的木制一一次性筷子子,并于当当月投入生生产,用于于进一步加加工高档木木制一次性性筷子,完完工后销售售取得收入入12万元元; (4)以以现款销售售锅炉类产产品的收入入50万元元,分期收收款方式销销售碗类产产品60万万元,合同同约定本月月收取600%的款项项; (5)销销售各类碗碗具给经销销商,共计计销售收入入200万万元,因运运输
48、途中部部分产品略略有碰损,经经销商要求求退换碰孙孙产品,企企业为避免免再次运输输的损失,与与经销商协协商给予质质量折扣,折折扣为销售售额的1%,以便经经销商以低低价出售;达成协议议后,按照照扣除折扣扣的销售额额开具增值值税专用发发票,并收收取价款; (6)中中秋节企业业大联欢活活动中,为为职工每人人发放一自自产高压锅锅,单位售售价为4000元,单单位成本为为260元元; (7)职职工食堂领领用售价为为1万元的的自产碗类类餐具,成成本金额为为52000元; (8)购购进生产设设备用油,取取得增值税税专用发票票上的价款款为2万元元、进项税税额0.334万元; (9)连连日降雨致致使仓库坍坍塌,毁损
49、损碗类餐具具的成本为为80万元元,售价1100万元元,材料成成本比例为为80%。材料进项项税率为117%(假假设毁损餐餐具成本中中仅材料部部分存在进进项税额抵抵扣); (100)本月外外购未使用用的剩余原原木因雷击击烧毁。 假设设上述增值值税专用发发票均已通通过认证。木制一次次性筷子适适用5%的的消费税税税率。 要求求:根据上上述资料,按按下列顺序序回答问题题(计算结结果以万元元为单位): 计算委委托加工业业务应当由由A企业代代收代缴的的消费税; 55(1-13%)+0.22 (1-5%)5% 计算22007年年8月应当当转出的进进项税额80800%177%+313% 计算22007年年8月该企企业应缴的的增值税;12117%+55017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5-2026学年八年级下语文30课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二年级上册语文备课说课稿
- 有机宝石检验员持续改进模拟考核试卷含答案
- 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标准化水平考核试卷含答案
- 基材人造板处理与饰面材料选配工操作水平评优考核试卷含答案
- 2025-2026学年关于冰激凌的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50快速跑说课稿
- 煤焦油加氢制油工操作能力测试考核试卷含答案
- 信用分析师创新方法考核试卷含答案
- 2025-2026学年《昆虫记》说课稿
- 2026年云南昆明社区工作者招聘笔试真题及答案
- 煤矿井下动火作业操作规范
- 供排水安全培训手册
- 让家更美好课件2026-2027学年统编版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
- 点线面体思维运营方案
- 2026年(完整版)国家GCP培训考试题库及参考答案(完整版)
- 中望3D建模基础教案
- Adobe Illustrator服装款式图绘制技法(第2版)
- 市政设施运维与管理指南(标准版)
- 生物医药创新药物研发团队激励机制研究报告
- 2025年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笔试参考题库附带答案详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