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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多数企业网站功能主要还是集中在展示上,互动功能、交易功能、后台统计功能等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也导致多数企业网站缺乏人气,沦为了摆设。,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将网站作为信息发布的重要领地。超过一半以上的企业网站平均一个月都难以更新一次,可见很大企业网站都处于半停滞的状态。企业网站利用水平普遍偏低。,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企业网站的价值远远不只是一个“企业名片”,应该成为企业与用户间紧密连接的纽带。既要起到维系与老客户的联系,促进老客户的持续消费;还要起到将潜在客户转化为新客户的作用。,建设电子商务网站的工作过程:,电子商务网站建设需求分

2、析及系统规划,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技术选择,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实施,电子商务网站的测试及维护,电子商务网站的推广,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内容及功能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可视化设计,工作任务1 电子商务网站建设需求分析及系统规划,子任务1 网站建设目标及市场定位 子任务2 网站建设目标客户和竞争对手分析 子任务3 网站建设可行性分析 子任务4 网站建设的项目周期及人员配置,子任务1 网站建设目标及市场定位,步骤一:网站建设目标分析 步骤二:网站建设市场定位分析,步骤一:网站建设目标分析,提升企业形象,宣传企业文化 信息服务:产品信息、服务信息 与顾客互动:收集客户反馈、网上调研、客户服务 在线营销

3、包含以上所有功能及后台统计功能的全面的电子商务网站,步骤二:网站建设的市场定位,产品展示型 信息发布型 服务中心型 论坛型 网站商城型 单一型的网站很少,多型共存的网站较多,子任务2 网站建设目标客户和竞争对手分析,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 步骤二:竞争对手分析,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 1单一因素细分法 按市场主体的某一个因素对市场进行细分,如按收入或按年龄不同细分市场等。 该方法适用于市场对产品需求的差异性主要是由某个因素影响所致的情况。单变量细分相对简单,处于市场分析和研究的初级阶段,其结果也很粗放。,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 2多因素细分法 依据影响

4、需求的两个以上的因素或变量对一产品的整体市场进行综合细分,例如年龄、收入、个人喜好三个因素可将妇女服装市场划分为不同的细分市场。,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 3系列因素细分法 当市场所涉及的因素是多项的,并且各因素是按一定的顺序逐步进行时,可以依据多种因素对产品的整体市场由大到小、由粗到细、由浅入深逐步进行细分,这种方法称为系列因素细分法。例如某地的服装市场用系列因素细分法细分如下:,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市场定位,企业在市场细分后,常常采用“产品、市场”矩阵 分析方法选择目标市场。矩阵的“行”代表产品, “列”代表细分市场(即顾客或顾客群),,市场专业化,产品

5、专业化,选择专业化宝洁,步骤二:竞争对手分析,谁是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的关键数据 竞争对手的经营战略 竞争对手电子商务业务 竞争对手网站的设计构架与运行效果,销量,产量,市场份额,利润,子任务3 网站建设可行性分析,步骤一:管理可行性分析 步骤二:技术可行性分析 步骤三:经济可行性分析,步骤一:管理可行性分析,网站建设中所需要的组织人员可行性分析,步骤二:技术可行性分析,技术与企业原有技术或系统的衔接程度 技术对网站功能实现的支持 建设目标 网站功能 软硬件技术 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经济合理性间的平衡 操作者的操作水平 技术对企业业务流程和信息流程变化的影响,步骤三:经济可行性分析,1、成本与

6、费用 2、网站收益,1、成本与费用,(1)域名费 (2)线路接入费用和IP地址费用 (3)硬件系统费用 (4)主机托管或租用虚拟主机费用 (5)系统软件费用 (6)维护及更新费用 (7)网站的市场推销和经营费用 (8)培训费用,(1)域名费,(1)域名费,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1 拨号上网 优点:覆盖面广、不受距离限制; 投资小、安装简单。 缺点:速度低,33.6K56Kbps; 独占电话线、建立连接时间长; 不能满足视频信号要求。,ISP,Internet,调制解调器: (modem),调制就是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加到电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上,然后以模拟信号传输到

7、网上; 解调就是从电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中把计算机能认识的数字信息分离出来,路由器,路由器的选择及放置,路由器的选择及放置,尽量居中放置,自主学习将win7电脑变身WiFi技术,1 拨号上网,内置或外置Modem; 用户名:16300; 密码:16300.,2 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 优点:速度比拨号方式快; 电话、上网两不误; 开展多种新业务。 缺点:仍需拨号,等待建立连接; 速度仍不够快。,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2 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 类型 基速:2B+D=144Kbps 主速:30B+D=1936Kbps B信道:运载

8、数据信道,64K D信道:控制信道,16K。,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3 DDN专线上网 DDN是利用数字信道提供永久或半永久性通信电路,可以满足64K2Mbps不同速率的要求。 优点:无需拨号、专线接入、速率高、质量高、容量大。 缺点:需专线投入、覆盖面小、费用高。,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4 xDSL技术(Digital Subscriber Line数字用户线路) 数字用户线路技术是基于普通电话线的宽带接入技术。 ADSL: 在普通电话线上同时存在三个信息通道: 电话通道 640K1M的上行通道 18M的下行通道,补充知识 线路

9、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VDSL(上行高于下行) HDSL(上行等于下行)等,5 HFC(混合光纤同轴网) 在有线电视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用户端需安装电缆Modem,可提供有线电视、语音、数据和其他交互服务。 覆盖面广,造价低; 提供多种业务类型:视频点播、电话、Internet、全方位社区服务; 无需拨号,始终在线; 速度可达10Mbps以上。,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6 光纤接入网 优点:速度快、业务种类多; 缺点:一次性投入大。,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一是基於蜂窝的接入技术,如CDPD,GPRS,EDGE等。 二

10、是基於局域网的技术,如IEEE802.11 WLAN,Bluetooth,HomeRF等。 三是卫星接入。,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7、无线接入,(2)线路接入费用和IP地址费用,视运营商、带宽、所需IP地址情况的差异, 价格有所不同,基本价格参照如下:2M光纤- 18000元 8个IP 4M光纤- 25000元 8个IP 10M光纤-30000元 16个IP 20M光纤-50000 元 32个IP 30M光纤-60000 80000元 32个IP 50M光纤- 8万-10万元 64个IP 100M光纤-16万-18万元 64个IP,(3)硬件系统费用,服务器的分

11、类: 入门级 工作组级 部门级 企业级,满足办公室型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文件共享、数据处理、 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等需求。能连接的终端 为20台左右。,仍属低档服务器,仅支持单或双CPU,能连接50台 左右终端,满足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数据处理、文件共 享、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价格相当于2-3 台高性能PC机。,一般为双CPU结构,具有全面的服务器管理能力,具 有优良的系统扩展性,能连接100台左右终端,适用于 对处理速度和系统可靠生高一些的中小型网络,价格相 当于5台左右PC机。,一般为四CPU结构,有的高达几十个,有独立的双PCI 通道和内存扩展板,具有高内存带宽、大容量热插拔硬盘

12、和热插拔电源,更具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高容错能力、 高扩展性能、故障预报警、在线诊断等。可连接数百终 端,适用于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或大型企业。,塔式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 刀片式服务器,(3)硬件系统费用,塔式服务器,外形及结构都与普通的pc机差不多,只是个头稍大一些 ; 主板扩展性较强,插槽多,机箱内部预留很多空间,以便进行硬盘,电源等的冗余扩展。 这类服务器尤其适合入门级和工作组级服务器应用,成本比较低,性能能满足大部分中小企业用户的要求,目前的市场需求空间还是很大的。 局限性:在需要采用多台服务器同时工作以满足较高的服务器应用需求时,占用空间多,也不方便管理,便显得很不适合。,机

13、架式服务器,外观按照统一标准来设计,配合机柜统一使用,以满足企业的服务器密集部署需求。机架服务器的主要作用是为节省空间,能够将多台服务器装到一个机柜上,不仅可以占用更小的空间,而且也便于统一管理。 机架服务器的宽度为19英寸,高度以U为单位(1U=44.45毫米),通常有1U,2U,3U,4U,5U,7U几种标准的服务器。 优点是占用空间小,便于统一管理,但由于内部空间限制,扩充性较受限制,此外,散热性能也是问题,此外还需要有机柜等设备,因此这种服务器多用于服务器数量较多的大型企业使用,尤其是目前很多网站的服务器都采用这种方式。 价格,机架式服务器一般比同等配置的塔式服务器贵上二到三成。,刀片

14、式服务器,是一种高可用高密度的低成本服务器平台,是专门为特殊应用行业和高密度计算机环境设计的,一般应用于大型的数据中心或者需要大规模计算的领域,如银行电信金融行业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 一大型主体机箱,内部可插上许多“刀片”,其中每一块刀片实际上就是一块系统母板,类似于一个个独立的服务器,它们可以通过本地硬盘启动自己的操作系统。每一块刀片既独立也可关联集合成一个服务器集群。在集群中插入新的刀片,就可以提高整体性能。而由于每块刀片都是热插拔的,所以,系统可以轻松地进行替换,并且将维护时间减少到最小。 节省空间,但是散热问题突出,往往要在机箱内装上大型强力风扇来散热。,(3)硬件系统费用,(4)主

15、机托管或虚拟主机费用,(5)软件费用,直接效益,间接效益,由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使工作效率提高,节省人力和各种资源的消耗,改善了企业领导层次决策的质量,提高了企业整体素质,2、网站收益,直接效益,2、网站收益,广告收入 服务功能收费 电子商务 搜索总价 移动增值业务 信息内容收费 付费游戏 网上咨询及教育 网上社区及交友,网络广告效益分析,CPM(每千人成本) 每一千人看到某广告作为单价标准。 CPA(每行动成本/广告效果计费) 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等定义效果来计费 CPC(点击成本) 通过广告点击数或点击率,了解所投放广告得到的宣传效果。 CPT(每广告位时间成本) 是传统媒体广告购买模

16、式的延续。,CPM,例:A广告客户,每天在新浪首页购买10CPM,则广告投入: 每天:10*20美元=200美元(假定1CPM收费20美元) 每月:200*30=6000美元 广告读者人数:每天10000人,每月300000人 即:客户A花6000美元,得到 30万人阅读其广告。,百度CPC,对于首次开户的客户,需要一次性缴纳5600元,其中5000元是客户预存的推广费用,600元是服务费。 开通服务后,客户自助选择关键词设计投放计划,当客户点击时,会从预存推广费中收取一次点击的费用,每次点击的价格由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推广需求自主决定,客户可以通过调整投放预算的方式自主控制推广花费。,CPC有

17、以下特点: 网络广告商承担了多过的责任; 完全否定了网络广告的品牌建设作用; 过分追求点击率可能会降低网站层次,干扰访问者的 浏览质量,网站不愿经营此类广告; 加强作弊难度,是宣传网站的最优方式。,美国最大的广告客户P&G和Yahoo的广告合作,一直以来都是CPM方式;P&G公司提出CPC,该模式 使得站点需要对广告的响应率负有 事实上的责任,而 事实上站点发布商本身并不推出创意,否定了广告对 品牌推广的意义。,经过磋商,计价方式采用CPC,但Yahoo有权同意和 否决P&G提交的广告创意。,3 网络广告效益分析,例:三种投放广告的方式及效果(CPC和CPA的结合),3 网络广告效益分析,利用加权计算法来分析其效果: (1)为产品销售和获得的点击量分别赋予权重,权重算法: (260+170+250)/(2000+4000+3000)0.07 (2)计算每网站投放广告获得的总价值: 方案一:260+20000.07=400 方案二:170+40000.07=450 方案三:250+30000.07=460(),子任务4 网站建设的项目周期及人员配置,1、制定项目实施周期 例:构建一个以网上图书销售系统为核心的B2C网站,实施周期表:,2、人员配置 若采用委托建设方式,开发方与客户方共同成立项目小组:,子任务4 网站建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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