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2013年11月25日)_第1页
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2013年11月25日)_第2页
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2013年11月25日)_第3页
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2013年11月25日)_第4页
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2013年11月25日)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5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实录及解读 20132013 年年 1111 月月 2525 日日 为了推动华为走向全球 任正非不得不打破自己 20 多年来不见媒体的无形戒律 一再 安排与国际媒体的交流 今年 5 月 他在新西兰首次小范围地接受媒体采访 前些天 11 月 25 日 任正非又在巴黎见了法国媒体 据 直观中国 网站报道 与会的记者被告知 这次突然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与近几个月来华为深陷质疑的氛围无关 与华为不断扩张的市 场版图相对应的是 它在美国被当地政府指控为中国经济企图干预本地市场的帮凶 而在 欧洲则涉嫌不正当操作的起诉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家 且认同我这个不拘于形式和 虚礼的人 任正非向媒体调笑道 可身旁紧跟的十几个工作人员的排场很难让人信服这 只是一个非正式访问 以下是访谈实录 从中可以看出 国际媒体对任正非的身世背景 创业缘由 股权与 治理充满好奇 回声报 Solveig Godeluck 您是个低调的人 我们希望了解您是什么样的人 您的童 年是怎样的 您来自哪里 任 我也不清楚怎么解释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因为不知道应从哪个角度来看 我 认为自己从来都很乐观 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 我都很快乐 因为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处 境 包括小时候很贫穷 我也认为自己很快乐 因为当时我也不知道别人的富裕是什么样 的 直到 40 多岁以后 我才知道有那么好吃的法国菜 我小时候生长在贵州的一个少数民族边缘小镇 镇宁县 在小镇读了小学和中学 随 父亲工作变动 到了很小一个城市 都匀市 读中学 然后考上大学 我父母都是中 小学 教师 虽然他们没有给我们宽松的物质生活条件 但在我们的教育上付出非常大 我不知 道这个回答您是否满意 回声报 Solveig Godeluck 希望您接着向下说 任 我考上大学后 学的是建筑 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 电子方面是自学的 是改行 了的 回声报 Solveig Godeluck 后来我们知道您从军了一段时间 有人说您那段时间做的 是工程方面的工作 也有人说是密码方面的工作 有人说是军官 也有人说不是军官 任 大学毕业后我是当兵了 当的是建筑兵 当然是军官 不是士兵 在中国 当兵 这个说法是指行业 而不是职位 我当兵的第一个工程就是你们法国公司的工程 那时法 国德布尼斯 斯贝西姆公司向中国出售了一个化纤成套设备 在中国的东北辽阳市 我在那 里从这个工程开始一直到建完生产 然后才离开 我跟法国很有缘分 第一个工程就是法 国的 我是从事石油裂解开始的油头 8 个装置的自动控制工作 当时有 400 或 600 多个法 国专家在现场指导工作 他们教了我化工自动控制 因为当时中国比较贫穷 国家的理想就是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穿上化纤的衣服 中国人 那时认为化纤的衣服很挺 不打皱 很漂亮 那个化纤厂建好以后中国就改革开放了 改 革开放后中国人认为棉布比化纤好 化纤有个缺点 不透气 一旦着火以后沾在身上烧很 危险 这个厂没有实现给每个中国人提供化纤服装的梦想 后来转变为做包装袋材料 而 不是做衣服了 记者 丝绸更好 丝绸很贵啊 那就更不可能了 那时候中国人总体 生活水平还是很低的 所以为什么那个时期以化纤为中心 就是为了解决中国人的温饱问 题 像现在法国奢侈品对中国的出口 在那时候连印象都没有 因为 30 年前中国的基本问 题是温饱问题 解读 对于在海外攻城略地的任正非来说 军队生涯是他永远的痛 也是外国媒体经解读 对于在海外攻城略地的任正非来说 军队生涯是他永远的痛 也是外国媒体经 常拿来不正当解读华为的重点 所以这次采访他才花了如此长的篇幅来常拿来不正当解读华为的重点 所以这次采访他才花了如此长的篇幅来 交代交代 自己当年在自己当年在 军队中只做了一些技术工作 其实任正非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 军队生涯怎么了 美国军队中只做了一些技术工作 其实任正非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 军队生涯怎么了 美国 政界和商界有很多领导者都有军队的经历 西点军校还是美国企业政界和商界有很多领导者都有军队的经历 西点军校还是美国企业 500 强强 CEO 的摇篮呢 的摇篮呢 回声报 Solveig Godeluck 当时您已经想到要创业吗 因为创建一个像华为这样的企 业 不是什么人都能想到的 任 没有 因为中国改革开放后 邓小平要裁减军队 要裁减非战斗部队 比如铁道 兵和基建工程兵 我们就脱下军装了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你创建华为时 政府是否鼓励你们创业 任 我们脱下军装以后就要走向生活 其实那时我们很缺乏生活能力的 因为不熟悉 市场经济 中国当时正面临着社会转型 我们这种人在社会上 既不懂技术 又不懂商业 交易 生存很困难 很边缘化的 我转业在南海石油深圳开发服务公司工作 这个公司主 要是盖房子 记者 哪年 1982 到 1983 年 这时已经是市场经济时代了 南海石油深 圳开发服务公司 它不属于石油系统 隶属深圳市政府 深圳想给南海石油多盖些房子 赚它的钱 我因为不适应市场经济和管理方法 没有干好 人家也不要我了 我只好辞职 找工作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为什么走上电信这一行 任 如果我去卖水果 你也会问我为什么去卖水果 但是如果我聪明的话 不走上电 信 也许对我的人生意义会更大 如果我去养猪的话 这时可能是中国的养猪大王了 猪 很听话 猪的进步很慢 电信的进步速度太快 我实在累得跑不动了 不努力往前跑就是 破产 我们没有什么退路 只有坚持到现在 我根本跟不上电信发展的速度 那个时候就 是错误地以为电信产业大 好干 就糊里糊涂地进入电信了 进去后才知道电信最难干 它的产品太标准了 对小公司是一种残酷 但是我们退不出来了 因为一开业一点钱都没 有了 退出来我们什么钱都没有了 生活怎么过 小孩怎么养活 退出来 再去 养猪 的话 没钱买小猪 没钱买猪饲料 因此也不可能改行了 只好硬着头皮在电信行业前行 回声报 David Barroux 您是指开始很不顺利 后面才好些 任 应该是无知 我以为电信市场那么大 我做一点点养活我就行了 进来才知道电 信不是小公司能干的 标准太高了 进步太快了 要活下来只有硬着头皮干到底 不然就 干不下来了 那时应该说和我们同样傻走上电信行业的公司有几千家 上万家 也许他们 早认识到他们的傻 所以转到别的行业成功了 因为不认识他们 说不清他们的故事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当时中国政府是否有鼓励计划 鼓励人们在电信领域投资 任 我们那时是因为傻继续走下来了 越往前走公司越少 越走越孤单 当时中国最 大的问题是上千万 知识青年 从农村返回城市 无法就业 政府那时鼓励大家去卖大碗 茶 卖馒头等做生活 这些人那时叫个体户 做得很成功的就叫万元户 万元户的概念就 是一年能挣 1000 欧元 在那个时候可能是大明星了 政府渴望解决知识青年回城就业问题 我也就是一个成功的个体户 有些成功的个体户就开始雇工 成为雇主 那时有法律规定 雇工不得超过 8 个 中国的市场化 私有化就是从这样的情况磕磕碰碰开端的 不可想象 今天可以十几万的雇工 中国那时还没有想到在高科技产业产生突破 高科技在那个时候的中国还认为是高不 可攀的事 中国那时想解决的是文革的后遗症 使国家尽快稳定下来 在那个变化的时代 我们这个年龄段是很容易被时代抛弃的 转型的时代 中国从封闭的落后时代 转化到现 代化电脑化的时代 我们这个年纪是最没有价值的 电脑不懂 英文不好 那时最代表中 国潮流的是大面积的出国留学 吸收外国的经验 这对中国后来的经济发展起到很大推动 作用 我们那个时代没有条件出国留学 只能看看书 从书中了解外国的经验是什么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那您当时为什么没条件出国呢 解读 出国固然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但是如果长期在国外 将会错失中国经济最快解读 出国固然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但是如果长期在国外 将会错失中国经济最快 速成长的大机会 老冀发现 目前国内最成功的企业家 无论是任正非 柳传志 还是马速成长的大机会 老冀发现 目前国内最成功的企业家 无论是任正非 柳传志 还是马 化腾 马云 均没有在国外长期留学或居住的经历 近年来也有李彦宏 张朝阳这样的化腾 马云 均没有在国外长期留学或居住的经历 近年来也有李彦宏 张朝阳这样的 海海 归归 抓住了时代的机会 抓住了时代的机会 当然 不在国外长住并不代表没有全球化视野 这些中国 当然 不在国外长住并不代表没有全球化视野 这些中国 土豪企土豪企 业家业家 每年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出国考察 感受全球经济的脉搏 寻求在全球配置资源的机会 每年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出国考察 感受全球经济的脉搏 寻求在全球配置资源的机会 如果未来中国经济还能保持如果未来中国经济还能保持 20 年的持续增长 对于希望成就大业的同学们来说 在国外年的持续增长 对于希望成就大业的同学们来说 在国外 定居未必是个最好的选择 当然 如果你只是想过个中产阶级的生活 那就另当别论了 定居未必是个最好的选择 当然 如果你只是想过个中产阶级的生活 那就另当别论了 任 第一 我有老婆小孩 他们要吃饭 上学 总不能留学两年不管他们吧 第二 我本人英文不好 我自学英文要花很长时间 又要挣钱又要补习英文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 因此我目光短浅一点 没有出国 费加罗 Marc Cherki 华为公司的名字是您建立初就起的 还是后来起的 华为是中 国繁荣的意思 任 我们当初注册公司时 起不出名字来 看着墙上 中华有为 标语响亮就拿来起 名字了 有极大的随意性 华为这个名字应该是起得不好 因为 华为 的发音是闭口音 不响亮 所以十几年来我们内部一直在争议要不要改掉华为这个名字 大家认为后面这个 字应该是开口音 叫得响亮 最近我们确定华为这个名字不改了 我们要教一下外国人怎 么发音这个名字 不要老发成 夏威夷 解读 这个问题任正非小心翼翼地避开了 他不想给外国媒体留下华为公司过于解读 这个问题任正非小心翼翼地避开了 他不想给外国媒体留下华为公司过于 中国中国 的印象 不过 早在的印象 不过 早在 1990 年 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年 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 波特就发表了波特就发表了 国家竞争力国家竞争力 一书 一书 阐述了越是全球经济一体化 母国给跨国公司带来的竞争力反而越强这个事实 阐述了越是全球经济一体化 母国给跨国公司带来的竞争力反而越强这个事实 华为华为 当然当然 就是就是 中华有为中华有为 中国繁荣中国繁荣 的意思 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任正非是个不折不扣的民族主义的意思 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任正非是个不折不扣的民族主义 者 他前一段在接受无线业务汇报的讲话中 就从国家的高度分析了全球的无线产业格局者 他前一段在接受无线业务汇报的讲话中 就从国家的高度分析了全球的无线产业格局 未来面临的是超宽带后还有没有什么带 竞争到底是从室内走向室外 还是从室外走未来面临的是超宽带后还有没有什么带 竞争到底是从室内走向室外 还是从室外走 向室内 这条技术路线没有人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不会甘于输掉 美国执意向室内 这条技术路线没有人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不会甘于输掉 美国执意 WiFi 全频率开放的目的还是为了从内往外攻 全频率开放的目的还是为了从内往外攻 虽然中国的经济发展了 但是文化和价值观仍然虽然中国的经济发展了 但是文化和价值观仍然 处于全球的弱势 但是 我们未来会更加强势 会让老外学会说处于全球的弱势 但是 我们未来会更加强势 会让老外学会说 Huawei 的 如今他们已的 如今他们已 经会说经会说 Dama Guanxi 了 难道不是吗 了 难道不是吗 费加罗 Marc Cherki 中国在继续变革 您拥有华为 1 4 的股份 您想怎样把您的股 份传给子女 任 中国在进行变革 我相信这个变革是有利于世界的 特别是近日范佩龙和习近平 主席 李克强总理的会谈很成功 他们达成的决议是非常伟大的 规划了未来 20 年中欧之 间的相互关系 非常激动人心 亚欧两个经济体能发挥作用 对世界的贡献是巨大的 最 近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决定也非常伟大 因为推动中国国内的内部改革有 了非常清晰的方向 在未来的 10 20 年中一定会发挥出巨大价值 如果中国真的能够繁荣 就会对世界经济起到巨大支撑 我在开放改革的整个历史过程中仅仅是个过客 我没想过身后什么事 我太太的观念 是把儿女培养成有能力的人 她说前面十几年辛苦 后面一辈子都不苦 如果前十几前没 有努力教育好孩子 孩子没有教育好 后面几十年都是痛苦的 我赞同她的观点 我太太 为了教育孩子 一生就是做了家庭妇女 有几个孩子 三个孩子 因为我孩子总体教 育是成功的 所以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财产怎么分配的问题 像比尔 盖茨 我没有比 尔 盖茨有钱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为什么你只有 1 4 的股份 而不是更多 以便更好地把握 企业的经营 任 为什么要持有更多的股份 能不能解释一下 难道我要一辈子承担企业的经营责 任吗 迟早一天我会得老年痴呆的 总有后面的人比我们优秀 就让他们去管好了 后面 人也会更辛苦 他们钱比我还少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您在董事会里掌握的表决权是否比股份份量更重 任 我们是一人一票制 而不是根据股权重量 在董事会上我说得对大家听取 我说 的不对 大家反对 我们从来都是民主讨论 解读 如果说华为在短期内无法解决股权困境的话 也许可以先从董事会层面做点尝解读 如果说华为在短期内无法解决股权困境的话 也许可以先从董事会层面做点尝 试 自从华为从集团层面取消了试 自从华为从集团层面取消了 EMT 执行管理团队 并将部分经营权下放给三大 执行管理团队 并将部分经营权下放给三大 BG 业务集团 之后 董事会实际上变成华为做管理决策的执委会了 但是 这种股东代 业务集团 之后 董事会实际上变成华为做管理决策的执委会了 但是 这种股东代 表权和公司决策权合二为一的制度并不是真正成熟的公司治理结构 华为董事会应该干的表权和公司决策权合二为一的制度并不是真正成熟的公司治理结构 华为董事会应该干的 活是代表股东对华为管理层监督和管理的角色 当然 在目前华为股东活是代表股东对华为管理层监督和管理的角色 当然 在目前华为股东 虚化虚化 的情况下 的情况下 董事会只好承担了管理决策的角色 即便如此 华为的董事会也仍然有改进的空间 例如董事会只好承担了管理决策的角色 即便如此 华为的董事会也仍然有改进的空间 例如 改变目前管理层和董事合二为一的现状 引入一些海外华人作为外部董事 再进一步引入改变目前管理层和董事合二为一的现状 引入一些海外华人作为外部董事 再进一步引入 日本企业家和美国企业家作为外部董事 通过他们给华为带来一些新思路 在华为开始进日本企业家和美国企业家作为外部董事 通过他们给华为带来一些新思路 在华为开始进 军新业务的时候 这些新思路是非常有必要的 军新业务的时候 这些新思路是非常有必要的 费加罗 Marc Cherki 说到国际化发展 华为的董事会里目前只有中国同事 这一点 今后会不会变化 任 我们国际化是要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走出来 如果一开始就强调董事会国际化的 话 今天会乱得一塌糊涂 不知道向哪里走 我也不认为今天华为公司就很先进 我觉得 我们还是一种过渡时期 我本人也只是在过渡时期起到一定作用 我们在逐步地使自己走向国际化 我们子公司已经开始有外籍董事了 如澳大利亚子 公司董事会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公司现在一共有多少股东 多少股份 任 大概有 7 万多人持有公司股份 外籍员工持有的是一种 TUP 模式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是否有外籍员工持有公司股票 任 具体多少我不知道 应该是几千人 上万人 我们中方员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 是真正股份 叫虚拟受限股 因为全球法律不一致 我们要适应不同国家的法律形式的要 求 我们也不是上市公司 我们能做到的是利益分享一致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是否从股权结构上讲 华为是合作式的股权结构 当员工 离开华为时 是否要把持的股交回企业 任 不一定 比如员工到了一定年龄 退休时可以自愿决定放弃还是持有 如果持有 的话是要承担风险的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员工所持的股份不能传给下一代 任 不能 解读 这个问题上法国媒体体现了很高的职业素养 针对任正非避重就轻 不知所云解读 这个问题上法国媒体体现了很高的职业素养 针对任正非避重就轻 不知所云 的回答的时候 另一家媒体紧接着就继续追问下去 实际上这个问题确实不好回答 因为的回答的时候 另一家媒体紧接着就继续追问下去 实际上这个问题确实不好回答 因为 华为的所有权确实是任正非未来最头疼的事情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 天大地大 最大的还华为的所有权确实是任正非未来最头疼的事情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 天大地大 最大的还 是所有权的问题 由于历史的原因 华为的股权问题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 仍然不符合现是所有权的问题 由于历史的原因 华为的股权问题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 仍然不符合现 代企业制度 这也使得华为陷入了一个悖论 这么多年华为一直都在宣传公司是全员持股 代企业制度 这也使得华为陷入了一个悖论 这么多年华为一直都在宣传公司是全员持股 但是实际上员工们从法律意义上并不持有华为的股票 既然如此 作为主人翁去奋斗的意但是实际上员工们从法律意义上并不持有华为的股票 既然如此 作为主人翁去奋斗的意 义又在哪里呢 希望未来任正非能够有足够的智慧解决这个难题 将华为转变为一家真正义又在哪里呢 希望未来任正非能够有足够的智慧解决这个难题 将华为转变为一家真正 的现代企业 的现代企业 新工业 Emmanuelle Delsol 您刚才说华为现在处在转型时期 你们在国外有很成功 的发展 很多研发力量在国外 您觉得在哪些方面的欠缺 还不具备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 化公司 因为你们面临一些网络安全问题 任 转型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我们还在逐步国际化的过程中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最 好的国际化模式 所以我们在慢慢地寻找真正的国际化 我们也不怕别人说我们什么不好 关键的问题是我们是不是真正的不好 如果我们真 正没有什么问题 不在乎别人是不是说我们不好 因此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 我们要保持 自己真正的好 新工业 Emmanuelle Delsol 自从有了美国棱镜事件以后 西方国家对华为的态度是 不是好了一些 任 对棱镜事件我们不关注 这个事件讲的是信息的问题 信息的问题更多是互联网 公司的问题 我们做的是管道 就是传输信息的管道 甚至我们做的不是管道 仅仅是做 管道的铁皮 自来水污染了 应该去找水厂 不应该怨铁皮 解读 在这里 任正非还是在避重就轻 信息问题固然是互联网的问题 与传输信息解读 在这里 任正非还是在避重就轻 信息问题固然是互联网的问题 与传输信息 的管道同样有很大的关系 美国政府之所以能够监听全球信息 除了与谷歌 雅虎等互联的管道同样有很大的关系 美国政府之所以能够监听全球信息 除了与谷歌 雅虎等互联 网公司达成合作之外 还在于他们与网公司达成合作之外 还在于他们与 Verizon 等电信运营商的合作 而电信运营商自己并等电信运营商的合作 而电信运营商自己并 不是技术公司 各种技术都是爱立信 华为等电信设备商提供的 理论上来说 美国政府不是技术公司 各种技术都是爱立信 华为等电信设备商提供的 理论上来说 美国政府 只需要跟电信设备商合作 就能够对全世界的信息一览无余 因此 美国政府不愿意将这只需要跟电信设备商合作 就能够对全世界的信息一览无余 因此 美国政府不愿意将这 个主导权交给自己不信任的电信设备商 这也是华为这么多年一直无法进入美国主流电信个主导权交给自己不信任的电信设备商 这也是华为这么多年一直无法进入美国主流电信 运营商市场的最大原因 与任正非的说法恰恰相反 自来水厂污染了 找水厂也不一定能运营商市场的最大原因 与任正非的说法恰恰相反 自来水厂污染了 找水厂也不一定能 够解决问题 还得找供水管道的供应商 够解决问题 还得找供水管道的供应商 回声报 Solveig Godeluck 你们是否有点像思科 任 我们和思科还不一样 思科要比我们先进 全世界走向 ATM 技术模式时 唯有思 科走的是 IP 模式 结果我们全部都走错了 就思科走对了 思科就站在全世界的前面 领 先了世界 我们现在还创建不到这么高水平 因为我们还是走向 IP 的路上 在这条路上的 创造能力还不如思科 观点报 Guillaume Grallet 您刚才提到您年轻时是从书里了解世界的 都有哪些书 华为和中国政府的关系 如果华为在某些国家的发展遇到困难 会不会中美两国政府双边 谈判时虽否会谈到华为 任 第一点看了哪些书我确实是不能回答出来 我实际上是个宅男 我没有其他的生 活爱好 下班就回家 不是读书就是看电视 看纪录片 看网络 我阅读速度非常快 书 读得很多 不知哪本书影响了我 哪件事影响了我 思想是怎么生成的 我脑袋里产生的 想法我也找不到源头在哪 我们公司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我们在美国的销售额就是 10 亿美金左右 中国的出 口可是几万亿美金 中国政府更多关心的这个大数目对他们的影响 中国政府更多的关心 是就业问题 关心大众的问题 我们本身是个民营企业 不具有什么高度的政治地位 如 果中美两国的关系 华为夹在中间产生影响的话 很难办 影响两国的交往不值得 所以 我们决定退出美国市场 不再夹在中间 我们现在从美国市场退出来以后发展也挺好的 但是我们手机在美国是有很好的销售的 美国不能说手机也有安全问题吧 因为软件是美 国的 不是我们的 我们没有操作系统 所以我们做些合理的事情 放在合理的位置上 不去影响整个世界 解读 任正非经营企业为什么厉害 就在于他不仅仅是企业家 还是一名思想者 而解读 任正非经营企业为什么厉害 就在于他不仅仅是企业家 还是一名思想者 而 他的很多管理思想和理念都是从书中获得的 我们看看他的很多管理思想和理念都是从书中获得的 我们看看 2002 年他请外部专家给华为高管年他请外部专家给华为高管 培训时所列的书单培训时所列的书单 周易与思维方式周易与思维方式 老庄的智慧老庄的智慧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 回到轴心时代回到轴心时代 他试图将东西方哲学贯通起来 此外 老冀还听说过任正非看过木兰昆 他试图将东西方哲学贯通起来 此外 老冀还听说过任正非看过木兰昆 德拉的德拉的 不朽不朽 想来是在思考不朽的意义吧 从任正非过去的很多讲话中 还能看出他确 想来是在思考不朽的意义吧 从任正非过去的很多讲话中 还能看出他确 实是个实是个 宅男宅男 看过很多片子 当然还是偏文史的多一些 例如记录片 看过很多片子 当然还是偏文史的多一些 例如记录片 血色黄昏血色黄昏 李李 鸿章的洋务生涯鸿章的洋务生涯 之类的 广泛的阅读才使得任正非的视野非常开拓 讲起话来旁征博引 之类的 广泛的阅读才使得任正非的视野非常开拓 讲起话来旁征博引 世界报 Philippe Escande 和您同一代的创业家很多以美国的韦尔奇为管理典范 您 是否受到他的影响 任 我没有受到他的任何影响 因为我不了解韦尔奇 我们学的方法是 IBM 的 IBM 教会了我们怎么爬树 我们爬到树上就摘到了苹果 我们的老师主要是 IBM 回声报 David Barroux 在法国和欧洲越来越有保护主义呼声崛起 特别是针对中国 针对电信企业 您是否担忧 对华为是否有影响 任 我对任何一种保护都不担忧 谁也阻挡不了这个社会变成信息社会 信息流的增 长速度 非常非常的快 并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 当流量越来越大时 主要是看谁能解决 疏导这些流量的能力问题 我认为只要有流量就有希望 当前在疏导流量方面华为能力是 强的 所以你愿意不愿意 可能都要采用华为的设备 我们不能保证别的企业以后不会超 过华为 我们在组织上变革就是要使华为的人永远保持青春活力 保持和新兴的公司竞争 的能力 观点报 Guillaume Grallet 您这次来是准备要见法国数字经济部部长 工业部部长 奥朗德总统 任 我这次来没有奢望见总统 我见了工业部长和外交部长 我已经很兴奋了 我们在法国的发展 未来将新增三个研究所 第一个是美学 研究所关注于色彩学 法国在色彩学上的积淀可以帮助华为的产品改变形象 第二个是数学研究所 未来的数字 世界流的数据大的不可想像 我们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样大的流量的 自来水在管道里面分 子是一样的 从这个支路到那个支路流动的都是水 巴黎的自来水管网就非常复杂了 而 在信息管道里面流的每一个分子都不一样 而且每个分子必须准确流到他想去的地方 如 果 这个信息流比自来水大千亿倍 信息管道比太平洋还粗 如何办 我们就打算在数学 领域加大投资 用数学的办法来解决这样一个大流量下的管理办法 我们十几年前在莫斯 科投资了一个数学所 数十名数学家帮助华为的无线发展成为全球一流 也使华为从一个 落后公司变成世界先进公司 我们觉得面对未来的大数据业务 数学能力支持不够 因此 想在法国成立一个大的数学所 希望能解决大数据的问题 第三个是芯片设计中心 现在 芯片技术美国最发达 我们在设计水平上已经达到了美国水平 我们想继续加大芯片投资 改变我们的落后状况 解读 在这个问答中任正非提到了华为在法国的发展计划 其实也反映了华为未来的解读 在这个问答中任正非提到了华为在法国的发展计划 其实也反映了华为未来的 布局 第一是设计领域 乔布斯确实改变了世界 让电子产品更加注重美感和布局 第一是设计领域 乔布斯确实改变了世界 让电子产品更加注重美感和 UI 这个趋 这个趋 势也波及到工业领域 华为过去在这个方面重视不够 无论是电信设备还是手机还刚刚脱势也波及到工业领域 华为过去在这个方面重视不够 无论是电信设备还是手机还刚刚脱 离傻大笨粗的阶段 第二是算法 任正非说过 华为优势在数据而不是材料 材料还是美离傻大笨粗的阶段 第二是算法 任正非说过 华为优势在数据而不是材料 材料还是美 国和日本企业的优势 而数据到了最高阶段就是算法了 这就涉及到基础研究层面的东西国和日本企业的优势 而数据到了最高阶段就是算法了 这就涉及到基础研究层面的东西 了 过去华为一直采取跟随战略 不做大规模的基础研究 而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华了 过去华为一直采取跟随战略 不做大规模的基础研究 而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华 为也为也 不得不不得不 搞一些对自己未来发展有用的基础研究了 第三是从应用级走到芯片级 目搞一些对自己未来发展有用的基础研究了 第三是从应用级走到芯片级 目 前 从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