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纳税全真实务》期末考试答案填空题,共20分,每空一分,共20个空。1企业应当在发生变更事项天内,办理变更手续。2目前,国税发票有、和三种。3一般情况下,一般纳税人实行。4随同增值税一起缴纳的有、和。5按照规定,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第二年抵扣比例为。6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规定,从2016年2月1日起,月纳税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万元,季纳税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过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7扣缴义务人在支付个人劳务报酬达到起征点时需要代扣代缴、、、和。8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购买福利彩票中奖需要计算交纳。9按照财税部门的文件,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到30万元(含30万元)之间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单选题,每题只有1个正确答案共20分,每题1分。1自“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后,实行“一照一码”登记模式,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不再发放。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B国税务部门C地税部门D海关2以下可以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的是()A个体工商户以外的其他个人;B国家机关C事业单位D国有企业3市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是()A10%B7%C5%D3%4企业当月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不认证,应将相应的增值税额计入()A进项税额B待认证进项税额C待抵扣进项税额D留抵税额5小规模纳税人当月缴纳当月的增值税应借记()A应交增值税B未交增值税C已交税金D销项税额6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需要报送的必报资料为()A《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B《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C《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D《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清单》7支票是支取资金的重要凭证,支票上加盖印鉴方有效,一般情况下,印鉴由企业的财务专用章和()章组成。A董事长B总经理C财务经理D法人代表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A一B三C五D六9企业办理完工商注册登记后必须要到银行开立()A基本账户B结算账户C一般账户D临时账户10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注册登记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当在发生变更事项()天内,办理变更手续。A10B30C45D6011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先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主动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公告期为()日。A10B30C45D6012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申报期的,纳税申报期一般为次月或季后首月1日起至()日止。A5B10C15D2013目前我国实行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率共7档,其中第一档税率是()A1%B3%C5%7%14国外人员计缴个人所得税的方法与国内人员的计税方法一致,税前扣除是()元。A2800B3500C4800D500015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等规定,提供劳务属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个人提供劳务应按次申报纳税,不含税收入额达到()元及以上的,应就当次收入额全额征税,采用简易计税方法。A500B515C800D100016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它偶然性质的所得,个人参加竞赛获得奖金也属于偶然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偶然所得按20%税率()征税。A全额B奖金超过500元以上才需要C奖金额减除800元D奖金额减除20%费用17按照财税部门的文件,小型微利企业是指.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A10B30C50D1001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以下不得在税前减除的费用是()A工资B销售成本C工商行政罚款D广告费19没有健全的账册,也无法准确核算成本、费用的小型企业,企业所得税可以按()的一定比例核定征收。A收入B原材料成本C工资费用D固定资产成本20()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登记并据此对纳税人实施税务管理的一种法定制度。A工商登记B税务登记C设立登记D开业登记三多选题,每题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2分,错选漏选均不得分,共20分1公司申请注销登记的原因有()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其他解散事由出现;B股东决定、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解散;C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D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2根据《会计法》规定,发生经济业务应填制或取得合法凭证,支付个人劳务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取得合法凭证:A委托税局代开发票B电子(网络)发票应用系统自开C收款方写的收据D开具自营服务业发票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以下属于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人的是()A自然人B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C合伙企业投资者D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者4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方式有()A查账征收B核定征收C查定征收D定期定额征收5目前可以适用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政策,采用勾选确认的方式进行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包括:()A信用等级为A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B信用等级为B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C信用等级为C的一般纳税人;D2016年5月1日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的为计税依据A金额B费用C收入额D凭证的件数7开具增值税发票可以通过()。A防伪税控设备开具B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C手写D由其他企业代开8纳税人取得以下合法凭证,可以申请抵扣进项税额:()A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含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C农产品收购凭证D技术维护费发票9小规模纳税人可选择()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A网上申报B上门申报C微信申报D自助办税终端机申报10增值税纳税人可以按()进行申报A月B季C年D次四判断题,共10分,每题1分,对的打在()√,错的打×。1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均可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2停复业登记程序只适用于定期定额征收的纳税人()3只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计税办法。()4从事建筑、房地产、金融或生活服务等经营业务所有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还需填报《营改增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5企业可以采用通过在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勾选认证。()6个人提供劳务应按次申报纳税,不含税收入额达到500元及以上的,应就当次收入额全额征税,采用简易计税方法。()7纳税人兼营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8小规模纳税采取简易计税办法,征收率是3%()9纳税人当期缴纳的税款为0则不需要申报。()10税收协定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主权国家为了协调相互间在处理跨国纳税人征纳事务方面的税收关系,本着对等原则,通过政府间谈判所签订的确定其在国际税收分配关系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协议或条约,香港是我国的税收协定国.()五问答题,共4题,其中第1~3题每题8分,第4题6分,共30分1除一般企业都需要交纳的增值税和附加税、个人所得税及印花税以外,房地产企业还应缴纳哪些税费?(本题8分)答:2纳税人销售哪些项目可以免征增值税?(本题8分)答:3陈红2017年12月应收工资总额4500元,年终奖金共计15000元,个人应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1200元,根据个人所得税率表,计算陈红2017年12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本题共8分)个人所得税实行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如下:级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含税级距)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含税级距)税率(%)速算扣除数1不超过1,500元不超过1455元的302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101053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超过4155元至7755元的部分205554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超过7755元至27255元的部分251,005答:4丽星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10万元,属小型微利企业,经查,营业外收入中15,000.00元是政府补助,属不征税收入,营业外支出20000元是工商行政罚款支出,管理费用中,工资支出50000元,9000元是福利费支出,2017年,已预缴所得税10000元,请计算丽星公司2017年还需缴纳多少企业所得税?(本题6分)答:《纳税全真实务》期末考试答案填空题,共20分,每空一分,共20个空。1企业应当在发生变更事项30天内,办理变更手续。2目前,国税发票有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普通发票三种。3一般情况下,一般纳税人实行税款抵扣制度。4随同增值税一起缴纳的有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5按照规定,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6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规定,从2016年2月1日起,月纳税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10万元,季纳税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7扣缴义务人在支付个人劳务报酬达到起征点时需要代扣代缴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8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购买福利彩票中奖需要计算交纳偶然所得。9按照财税部门的文件,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到30万元(含30万元)之间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单选题,每题只有1个正确答案共20分,每题1分。1自“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后,实行“一照一码”登记模式,由(A)(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不再发放。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B国税务部门C地税部门D海关2以下可以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的是(D)A个体工商户以外的其他个人;B国家机关C事业单位D国有企业3市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是(B)A10%B7%C5%D3%4企业当月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不认证,应将相应的增值税额计入(B)A进项税额B待认证进项税额C待抵扣进项税额D留抵税额5小规模纳税人当月缴纳当月的增值税应借记(A)A应交增值税B未交增值税C已交税金D销项税额6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需要报送的必报资料为(A)A《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B《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C《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D《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清单》7支票是支取资金的重要凭证,支票上加盖印鉴方有效,一般情况下,印鉴由企业的财务专用章和(D)章组成。A董事长B总经理C财务经理D法人代表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C)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A一B三C五D六9企业办理完工商注册登记后必须要到银行开立(A)A基本账户B结算账户C一般账户D临时账户10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注册登记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当在发生变更事项(B)天内,办理变更手续。A10B30C45D6011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先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主动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公告期为(C)日。A10B30C45D6012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申报期的,纳税申报期一般为次月或季后首月1日起至(C)日止。A5B10C15D2013目前我国实行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率共7档,其中第一档税率是(B)A1%B3%C5%7%14国外人员计缴个人所得税的方法与国内人员的计税方法一致,税前扣除是(C)元。A2800B3500C4800D500015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等规定,提供劳务属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个人提供劳务应按次申报纳税,不含税收入额达到(A)元及以上的,应就当次收入额全额征税,采用简易计税方法。A500B515C800D100016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它偶然性质的所得,个人参加竞赛获得奖金也属于偶然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偶然所得按20%税率(A)征税。A全额B奖金超过500元以上才需要C奖金额减除800元D奖金额减除20%费用17按照财税部门的文件,小型微利企业是指.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B)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A10B30C50D1001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以下不得在税前减除的费用是(C)A工资B销售成本C工商行政罚款D广告费19没有健全的账册,也无法准确核算成本、费用的小型企业,企业所得税可以按(A)的一定比例核定征收。A收入B原材料成本C工资费用D固定资产成本20(B)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登记并据此对纳税人实施税务管理的一种法定制度。A工商登记B税务登记C设立登记D开业登记三多选题,每题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2分,错选漏选均不得分,共20分1公司申请注销登记的原因有(ABCD)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其他解散事由出现;B股东决定、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解散;C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D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2根据《会计法》规定,发生经济业务应填制或取得合法凭证,支付个人劳务可以通过以下(AB)方式取得合法凭证:A委托税局代开发票B电子(网络)发票应用系统自开C收款方写的收据D开具自营服务业发票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以下属于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人的是(ABCD)A自然人B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C合伙企业投资者D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者4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方式有(AB)A查账征收B核定征收C查定征收D定期定额征收5目前可以适用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政策,采用勾选确认的方式进行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包括:(ABD)A信用等级为A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B信用等级为B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C信用等级为C的一般纳税人;D2016年5月1日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ABCD)的为计税依据A金额B费用C收入额D凭证的件数7开具增值税发票可以通过(AB)。A防伪税控设备开具B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C手写D由其他企业代开8纳税人取得以下合法凭证,可以申请抵扣进项税额:(ABCD)A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含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C农产品收购凭证D技术维护费发票9小规模纳税人可选择(ABCD)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A网上申报B上门申报C微信申报D自助办税终端机申报10增值税纳税人可以按(ABD)进行申报A月B季C年D次四判断题,共10分,每题1分,对的打在()√,错的打×。1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均可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2停复业登记程序只适用于定期定额征收的纳税人(√)3只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计税办法。(×)4从事建筑、房地产、金融或生活服务等经营业务所有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还需填报《营改增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5企业可以采用通过在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勾选认证。(×)6个人提供劳务应按次申报纳税,不含税收入额达到500元及以上的,应就当次收入额全额征税,采用简易计税方法。(√)7纳税人兼营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8小规模纳税采取简易计税办法,征收率是3%(×)9纳税人当期缴纳的税款为0则不需要申报。(×)10税收协定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主权国家为了协调相互间在处理跨国纳税人征纳事务方面的税收关系,本着对等原则,通过政府间谈判所签订的确定其在国际税收分配关系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协议或条约,香港是我国的税收协定国.(√)五问答题,共4题,其中第1~3题每题8分,第4题6分,共30分1除一般企业都需要交纳的增值税和附加税、个人所得税及印花税以外,房地产企业还应缴纳哪些税费?(本题8分)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持有尚未售出的商品房按照占地面积应按规定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鉴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是一种产品,因此,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依照规定缴纳土地增值税。由此可见,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的税费有: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契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等。其中销售环节需要交纳的税有: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土地增值税。2纳税人销售哪些项目可以免征增值税?(本题8分)答:根据规定,纳税人销售下列项目免征增值税:(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业产品,即从事农业生产单位和个出售的初级农业产品,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的初级产品;(2)避孕药品和用具;(3)古旧图书,指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5)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6)来料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所需进口的设备;(7)由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8)销售的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是指《增值税条例》16条所称其他个人自己使用过的游艇、摩托车、应征消费税的汽车以外的货物。3陈红2017年12月应收工资总额4500元,年终奖金共计15000元,个人应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1200元,根据个人所得税率表,计算陈红2017年12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本题共8分)个人所得税实行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如下:级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含税级距)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含税级距)税率(%)速算扣除数1不超过1,500元不超过1455元的302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101053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超过4155元至7755元的部分205554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超过7755元至27255元的部分251,005答:(1)陈红2017年12月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4500-3500-1200=-200元由于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0元,奖金应纳税所得额=15000-200=14800元,(2)奖金按月平均计算14800÷12=1233.33元,因此适用税率3%,(3)奖金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14800×3%=444元,(4)因此陈红12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共计444元。4丽星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10万元,属小型微利企业,经查,营业外收入中15,000.00元是政府补助,属不征税收入,营业外支出20000元是工商行政罚款支出,管理费用中,工资支出50000元,9000元是福利费支出,2017年,已预缴所得税10000元,请计算丽星公司2017年还需缴纳多少企业所得税?(本题6分)答:(1)应纳税所得额=100000-15000+20000+(9000-50000×14%)=107000元(2)应纳税额=107000×50%×20%=10700元(3)还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0700-10000=700元。《纳税全真实务》期末B考试试卷填空题,共20分,每空一分,共20个空。1税务登记又称纳税登记,它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实施税收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基础工作。税务登记种类包括:、、、外出经营报验登记及停业、复业登记。2“五证合一”是指在全面实施、、“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再整合和。“一照一码”即统一推广应用。3预先核准的企业名称通常保留个月4一般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式三联:第一联是,销售方记账凭证,第二联是,购买方扣税凭证,第三联是,购买方记账凭证。5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建筑材料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税率是;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税率是。7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采用、和勾选认证三种。二单选题,每题只有1个正确答案共20分,每题1分。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内,按规定设置账簿。A、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C、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由付款方或受票方作为付款原始凭证的是()。A.抵扣联B.记账联C.存根联D.发票联3、根据规定,增值税专用发票由()。A.国家税务总局指定的企业印制B.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C.地方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D.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的是()A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房屋B百货公司向小规模纳税人零售食品C超市向消费者个人销售红酒D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向一般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5、甲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售出A产品100套,合计含税售价为11115元;为回馈老客户,当月又无偿赠送B产品80套,B产品在甲商场的零售单价为58.5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有关甲商场上述业务的销项税额,下列计算正确的是()A.11115x17%=1889.55(元)B.11115÷(1+17%)×17%=1615(元)C.(11115+58.5×80)×17%=2685.15(元)D.(11115+58.5×80)÷(1+17%)=2295(元)6、甲食品厂2017年11月将职工食堂专用的一台设备改用于生产车间用来生产食品。甲食品厂针对上述业务作出的下列处理中,符合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A.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2017年11月份作转增进项税额处理B.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在2017年11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C.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2017年12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D.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在2017年12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7、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A零售劳保专用品B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C批发计生用品D二手车经销单位销售非自用二手车8、下列选项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是()。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B、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C、银行销售金银D、存款利息9、下列关于租赁服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将建筑物、构筑物等不动产或者飞机、车辆等有形动产的广告位出租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用于发布广告,按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B、技术转让按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C、水路运输的光祖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经营租赁D、车辆停放服务,按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10、某金店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3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纯金项链10条,每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4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每条2000元。该笔业务的销项税额为()元A、6800B、5200C、3400D、260011、某公司专门从事认证服务,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0月发生如下业务:10月16日,取得某项认证服务收入106万元,开具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为106万元;10月18日,购进一台经营用设备,取得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万元,税额3.4万元;10月20日,接受本市其他单位设计服务,取得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万元,税额0.3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6%。则该公司当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2.3B、2.6C、2.66D、612、下列纳税人中,不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是()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个体经营者年销售额为7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的其他个人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企业年销售额为10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零售的企业13、某食品加工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征收率为3%。2月份取得销售收入16960元;直接从农户购入农产品价值6400元,支付运输费600元,当月支付人员工资3460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元A、240B、298C、435D、49414、下列各项中,属于应计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的是()A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B受托加工应征消费税的消费品所代收代缴的消费税C纳税人代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的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政府性基金D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向购买方收取手续费15、下列关于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的各项服务的表述中,不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是()。A、婚姻介绍服务B、福利彩票的发行收入C、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D、非学历教育收取的学费1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下列货物,适用11%税率的是()。A、笔记本电脑B、化肥C、小汽车D、淀粉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期限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纳税人进口货物,应自海关填发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B、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C、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D、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18、视同应税服务销售额,按照纳税人最近时期销售同类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的()价格确定。A、平均B、最高C、最低D、历史19、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第二年抵扣比例为()%。A、60;40B、50;40C、50;5D、40;602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活服务的是()。A、文化体育服务B、教育医疗服务C、餐饮住宿服务D、贷款服务三多选题,每题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2分,错选漏选均不得分,共20分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财务资料中,除另有规定外,至少要保存10年的有()。A.完税凭证B.账簿C.发票的存根联D.发票登记簿2.根据增值税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A.食品厂将自产的月饼发放给职工作为中秋节的福利B.商场将购进的服装发给职工用于运动会入场式C.电脑生产企业购进的贷款服务D.纺织厂购进的住宿服务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下列服务所负担的进项税额中,不得扣除的是()A.餐饮服务B.贷款服务C建筑服务D.娱乐服务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增值税的有()A.托儿所提供育养服务B.农场提供农田灌溉服务C.文化馆出租房屋D.保险公司为种植业提供保险服务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有()A.提供装卸搬运服务B.提供文化体育服务C.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D.提供税务咨询服务6.据”营改增”制定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采取预收款方式的,期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B.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C.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其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为金融商品所有权转移的当天D.纳税人无偿为他人提供应税服务的,其纳税义务时间为应税服务完成的当天7.根据增值税制度的规定,下列应当按照“建筑服务”征收增值税的有()A.有线电视安装服务B.修缮服务C.矿山爆破D.航道疏浚8.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的有()A.建材商店销售门窗的同时又提供安装服务B纳税人销售活动板房、机器设备、钢结构件等自产货物的同时提供建筑、安装服务C.餐饮企业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烟酒D.电器商场销售空调的同时又提供送货安装服务9.根据增值税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A.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B.商场零售烟、酒C.金融商品转让D.销售免税药品10.根据“营改增”制定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在境内销售应税服务或无形资产的有()A.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B.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提供完全在境内发生的服务C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有形资产D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外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无形资产四判断题,共10分,每题1分,对的打在()√,错的打×。1.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暂不办理纳税申报。()2如果税法规定某一税种的起征点是800元,那么,超过起征点的,只对超过800元的部分征税。()3.根据规定,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4.在同一县(市)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至其他机构用于销售的,视同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5.个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销售额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达到起征点的,超过部分计算缴纳增值税。()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劳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其境内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在境内没有代理人的,以购买方为扣缴义务人()7.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24个月内不得变更。()8.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按平均税率计算纳税。()9.采取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其销售额以货物的销售价格减除还本支出后的余额确定。()10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自其选择的一般纳税人资格生效之日起,按照增值税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应纳税额,并按照规定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五问答题,共4题,其中1~3题8分,第4题6分,共30分。1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哪些纳税人不能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本题8分)答:2甲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分设商品销售部、餐饮部和货运部,货运部依法取得货物运输经营资质。2016年11月,甲商场商品销售部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100万元(税率17%),餐饮部取得不含增值税餐饮收入60万元(税率6%),货运部取得不含增值税货物运输收入40万元(税率11%)。请计算甲商场本月上述业务应计算的销项税额?(本题8分)答:3根据纳税人的经营规模及会计核算的健全程度不同,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请回答他们的划分标准(本题8分)答:4随同增值税一起缴纳的附加税哪些?各自的税率是多少?(本题6分)答:《纳税全真实务》期末B考试答案填空题,共20分,每空一分,共20个空。1税务登记又称纳税登记,它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实施税收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基础工作。税务登记种类包括:设立税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注销税务登记、外出经营报验登记及停业、复业登记。2“五证合一”是指在全面实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再整合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一照一码”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推广应用。3预先核准的企业名称通常保留六个月4一般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式三联:第一联是记账联,销售方记账凭证,第二联是抵扣联,购买方扣税凭证,第三联是发票联,购买方记账凭证。5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建筑材料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税率是17%;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税率是11%。7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采用远程认证、上门认证和勾选认证三种。二、单选题,每题只有1个正确答案共20分,每题1分。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内,按规定设置账簿。A、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C、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答案】C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由付款方或受票方作为付款原始凭证的是()。A.抵扣联B.记账联C.存根联D.发票联【答案】D3、根据规定,增值税专用发票由()。A.国家税务总局指定的企业印制B.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C.地方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D.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答案】A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的是()A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房屋B百货公司向小规模纳税人零售食品C超市向消费者个人销售红酒D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向一般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答案】D5、甲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售出A产品100套,合计含税售价为11115元;为回馈老客户,当月又无偿赠送B产品80套,B产品在甲商场的零售单价为58.5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有关甲商场上述业务的销项税额,下列计算正确的是()A.11115x17%=1889.55(元)B.11115÷(1+17%)×17%=1615(元)C.(11115+58.5×80)×17%=2685.15(元)D.(11115+58.5×80)÷(1+17%)=2295(元)【答案】D6、甲食品厂2017年11月将职工食堂专用的一台设备改用于生产车间用来生产食品。甲食品厂针对上述业务作出的下列处理中,符合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A.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2017年11月份作转增进项税额处理B.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在2017年11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C.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2017年12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D.凭该设备购进时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在2017年12月份转作增进项税额处理【答案】C7、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A零售劳保专用品B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C批发计生用品D二手车经销单位销售非自用二手车【答案】A8、下列选项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是()。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B、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C、银行销售金银D、存款利息【答案】C9、下列关于租赁服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将建筑物、构筑物等不动产或者飞机、车辆等有形动产的广告位出租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用于发布广告,按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B、技术转让按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C、水路运输的光祖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经营租赁D、车辆停放服务,按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答案】B10、某金店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3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纯金项链10条,每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4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每条2000元。该笔业务的销项税额为()元A、6800B、5200C、3400D、2600【答案】C11、某公司专门从事认证服务,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0月发生如下业务:10月16日,取得某项认证服务收入106万元,开具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为106万元;10月18日,购进一台经营用设备,取得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万元,税额3.4万元;10月20日,接受本市其他单位设计服务,取得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万元,税额0.3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6%。则该公司当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2.3B、2.6C、2.66D、6【答案】A12、下列纳税人中,不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是()A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个体经营者B年销售额为7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的其他个人C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企业D年销售额为10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零售的企业【答案】B13、某食品加工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征收率为3%。2月份取得销售收入16960元;直接从农户购入农产品价值6400元,支付运输费600元,当月支付人员工资3460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元A、240B、298C、435D、494【答案】D14、下列各项中,属于应计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的是()A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B受托加工应征消费税的消费品所代收代缴的消费税C纳税人代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的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政府性基金D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向购买方收取手续费【答案】D15、下列关于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的各项服务的表述中,不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是()。A、婚姻介绍服务B、福利彩票的发行收入C、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D、非学历教育收取的学费【答案】D1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下列货物,适用11%税率的是()。A、笔记本电脑B、化肥C、小汽车D、淀粉【答案】B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期限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纳税人进口货物,应自海关填发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B、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C、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D、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答案】D18、视同应税服务销售额,按照纳税人最近时期销售同类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的()价格确定。A、平均B、最高C、最低D、历史【答案】A19、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第二年抵扣比例为()%。A、60;40B、50;40C、50;5D、40;60【答案】A2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活服务的是()。A、文化体育服务B、教育医疗服务C、餐饮住宿服务D、贷款服务【答案】D三多选题,每题有2个或2个以上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2分,错选漏选均不得分,共20分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财务资料中,除另有规定外,至少要保存10年的有()。A.完税凭证B.账簿C.发票的存根联D.发票登记簿【答案】AB2.根据增值税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A.食品厂将自产的月饼发放给职工作为中秋节的福利B.商场将购进的服装发给职工用于运动会入场式C.电脑生产企业购进的贷款服务D.纺织厂购进的住宿服务【答案】BC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下列服务所负担的进项税额中,不得扣除的是()A.餐饮服务B.贷款服务C建筑服务D.娱乐服务【答案】ABD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增值税的有()A.托儿所提供育养服务B.农场提供农田灌溉服务C.文化馆出租房屋D.保险公司为种植业提供保险服务【答案】ABD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有()A.提供装卸搬运服务B.提供文化体育服务C.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D.提供税务咨询服务【答案】ABC6.据”营改增”制定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采取预收款方式的,期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B.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C.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其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为金融商品所有权转移的当天D.纳税人无偿为他人提供应税服务的,其纳税义务时间为应税服务完成的当天【答案】BCD7.根据增值税制度的规定,下列应当按照“建筑服务”征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7届校园招聘考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黑龙江国有广播电视台预算核算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
- 2026年延长县教师招聘笔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2026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6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考试考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河源农商银行社会招聘考试备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招聘编外合同制人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7年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笔试备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年宠物食品用品批发行业产业链研究报告及未来五至十年市场集中化与渠道变革
- 2025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公务员人员招聘笔试试题及答案详解
- 2026年南陵县教师招聘考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培训试卷及答案
- 2026年ISO9001内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 (完整版)PE聚乙烯
- 2026年广东东莞市初二地理生物会考真题试卷(含答案)
- 建筑物消防安全疏散设计规范2025版
- 中欧关系现状与发展趋势
- 2026山东青岛市财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27人考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小学数学课堂中生成式人工智能辅助教师教学问题解决研究教学研究课题报告
- 国旗法与国徽法课件
- GB/T 31439.2-2025波形梁钢护栏第2部分:三波形梁钢护栏
- 人教版八年级历史上册第一次月考试卷(附答案)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