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_第1页
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_第2页
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_第3页
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_第4页
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5年《税务师》模拟题(含答案)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5分,共6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1.下列税法原则中,属于税法适用原则的是()。A.税收法律主义B.实质课税原则C.程序优于实体原则D.税收公平主义2.2025年3月,某工艺品加工厂连续12个月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为480万元,其中包含偶然发生的转让自建旧厂房销售额120万元。根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相关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该企业应当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B.该企业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标准,可保留小规模纳税人身份C.该企业可自主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一经选择36个月内不得变更D.该企业年应税销售额已超过500万元,必须在销售额达标当月完成一般纳税人登记3.某个体工商户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纳税,2025年第二季度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6万元,出租不动产取得不含税租金收入3万元,以上收入均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该个体工商户2季度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0B.0.29C.0.87D.0.584.某提供餐饮服务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4月提供餐饮服务确认销项税额120万元,当期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80万元,无上期留抵税额及加计抵减余额。该企业2025年4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40B.32C.36D.485.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且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是()。A.镀金首饰B.玛瑙手镯C.铂金项链D.翡翠摆件6.张某2025年5月购买一辆国产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注明不含税价款28万元,另支付车辆装饰费0.5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张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A.0B.2.8C.2.85D.2.847.某小型商贸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纳税,2025年第一季度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35万元,均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该纳税人1季度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1.05B.0.35C.0D.0.78.某果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从农业生产者手中收购自产苹果用于生产瓶装果汁(适用13%增值税税率),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注明买价20万元,当月全部领用生产。该批苹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A.1.8B.2C.2.6D.2.29.某油气田开采企业2025年4月开采页岩气100万立方米,当月销售80万立方米,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40万元,已知页岩气资源税法定税率为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A.14.4B.10.08C.8.064D.1210.位于市区的某生产企业2025年4月实际缴纳增值税60万元、消费税20万元,进口环节缴纳增值税12万元、消费税8万元,获批出口退还增值税15万元,当月税务机关查补该企业以前年度欠缴增值税5万元并加收滞纳金1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万元。A.5.6B.5.95C.4.9D.6.6511.下列关于税法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我国税法对人的效力采用单纯属人主义原则B.以新税法代替旧税法是税法失效最常见的方式C.税收实体法多采用从新原则D.我国及多数国家税法采用溯及既往原则12.下列经营行为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A.商场销售空调同时提供上门安装服务B.健身房提供健身服务同时销售运动服饰、器材C.汽车4S店销售汽车同时提供车辆维修保养服务D.药店销售药品同时提供中医坐诊服务13.根据增值税政策规定,纳税人购进下列服务对应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A.贷款服务B.居民日常服务C.住宿服务D.娱乐服务14.下列消费品中,在批发环节加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电子烟B.白酒、卷烟C.雪茄烟、电子烟D.烟丝、白酒15.2025年某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渠道销售商品,某消费者单次购买商品交易价格为3000元,年度累计交易价格为25000元,均在限值以内。下列关于该笔进口业务税收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B.关税按法定税率全额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免征C.关税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税率全额征收D.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均免征16.下列污染物中,不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的是()。A.工业噪声B.建筑施工噪声C.水污染物D.大气污染物17.某烟草公司2025年4月收购晾晒烟叶一批,支付烟叶收购价款100万元,另向烟农支付实际价外补贴10万元。该烟草公司应缴纳烟叶税()万元。A.20B.22C.19.8D.2118.某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2025年3月申请存量留抵退税,当期期末留抵税额为120万元,2019年3月31日期末留抵税额为80万元,近3年进项构成比例为90%,未发生过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业务。该企业可申请退还的存量留抵税额为()万元。A.120B.72C.80D.10819.某金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4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纯金项链,新项链对外含税售价11.3万元,旧项链作价3.39万元,实际向消费者收取含税差价款7.91万元。该笔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A.1.3B.0.91C.1.04D.0.5120.下列关于资源税视同销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自采原煤用于连续加工洗选煤应视同销售缴纳资源税B.自采原油用于连续生产汽油不视同销售缴纳资源税C.自采铁矿石用于对外投资应视同销售缴纳资源税D.自采矿泉水用于企业生产车间连续生产瓶装矿泉水应视同销售缴纳资源税21.根据车辆购置税政策规定,下列款项中,应计入车辆购置税计税依据的是()。A.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牌照费B.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税款C.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延期付款利息D.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保险费22.下列房地产交易行为中,应当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A.房地产评估增值B.合作建房建成后按比例分房自用C.房地产抵押期间产权未发生权属变更D.企业将自有办公楼对外转让23.下列费用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A.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B.卖方直接从买方获得的该货物进口后转售收益C.货物进口后发生的安装调试费D.进口关税及国内税收24.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生产工期12个月的大型设备,为货物发出的当天B.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且未签订书面合同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C.采取预收款方式提供不动产租赁服务,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D.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发出代销货物的当天25.下列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准予从当期应纳消费税中扣除的是()。A.外购已税白酒连续生产白酒B.外购已税烟丝连续生产卷烟C.外购已税小汽车改装生产小汽车D.外购已税玉石生产金银镶嵌首饰26.位于某县城的甲企业受托为位于市区的乙企业加工一批高档化妆品,甲企业按规定代收代缴消费税时,应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是()。A.7%B.5%C.3%D.1%27.我国税法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A.属地主义原则B.属人主义原则C.属地兼属人主义原则D.全面管辖原则28.下列关于税务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县级税务机关可以制定税务规范性文件B.税务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事项C.税务规范性文件不得溯及既往,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税务行政相对人权益而作出的特别规定除外D.税务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期一般为10年29.下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按安置残疾人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B.销售自产新型墙体材料实行增值税全额即征即退C.提供管道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6%的部分即征即退D.销售自产软件产品,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13%的部分即征即退30.某二手车经销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4月销售收购的二手车取得含税销售额100.5万元,该企业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0.5B.1C.2.93D.1.9531.某建筑施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2025年4月跨市提供建筑服务取得含税工程款1090万元,支付分包款327万元并取得合规发票,该企业应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万元。A.14.37B.18C.14D.22.2332.根据消费税政策规定,白酒生产企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核定比例为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的()。A.50%B.60%C.70%D.80%33.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确定计税依据B.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当量数确定计税依据C.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产生量确定计税依据D.应税噪声按照噪声传播距离确定计税依据34.下列情形中,属于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B.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C.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D.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为88%,剩余部分已对外出租35.某纳税人2025年3月购买一辆乘用车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后按规定缴纳了车辆购置税,2025年10月因车辆质量问题将车辆退回销售方。下列关于该纳税人车辆购置税退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不予退税B.全额退还已缴税款C.按已缴税款的90%退还D.按已缴税款的50%退还36.下列进口货物中,属于法定减免关税的是()。A.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B.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C.科教用品D.残疾人专用品37.下列收入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A.存款利息收入B.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C.供电企业向电厂收取的并网服务费D.住宅专项维修资金38.下列消费品中,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的是()。A.超豪华小汽车B.金银首饰C.铂金首饰D.钻石及钻石饰品39.下列关于教育费附加减免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征收教育费附加B.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已征教育费附加C.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教育费附加D.教育费附加统一按3%的附加率征收,无减免规定40.下列出口货物劳务,适用增值税免抵退税办法的是()。A.外贸企业出口外购货物B.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C.出口企业出口避孕药品D.出口企业出口国家限制出口的货物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共4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1.下列关于税法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税收公平主义源于法律上的平等性原则B.税收合作信赖主义与税收法律主义存在一定冲突C.实质课税原则的意义在于防止纳税人避税与偷税,增强税法适用的公正性D.程序优于实体原则打破了税法效力等级的限制E.法律优位原则明确了税收法律的效力高于税收行政法规的效力2.下列增值税应税服务中,适用6%税率的有()。A.增值电信服务B.金融服务C.现代服务(租赁服务除外)D.生活服务E.建筑服务3.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法定免税项目的有()。A.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B.古旧图书C.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D.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E.超市销售的蔬菜罐头4.下列凭证中,属于增值税合法抵扣凭证的有()。A.增值税专用发票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C.农产品收购发票D.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E.增值税普通发票5.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A.电子烟B.实木地板C.高尔夫球具D.普通护肤护发品E.铅蓄电池6.下列关于消费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计算征收消费税B.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C.白酒生产企业向商业销售单位收取的品牌使用费,应并入白酒的销售额中缴纳消费税D.卷烟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范围为卷烟生产企业在生产环节销售的所有牌号、规格的卷烟E.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首饰,应按新首饰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计税依据7.下列资源产品中,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有()。A.原油B.天然气C.海盐D.人造石油E.选煤8.下列车辆中,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有()。A.汽车B.有轨电车C.汽车挂车D.排气量150毫升的摩托车E.电动自行车9.下列情形中,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A.房地产继承B.房地产赠与直系亲属C.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对外投资D.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E.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10.下列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确定方法中,符合关税政策规定的有()。A.相同货物成交价格估价方法B.类似货物成交价格估价方法C.倒扣价格估价方法D.计算价格估价方法E.境内生产的货物在境内销售价格的合理估值方法11.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对增值税、消费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两税附征的城建税一律不予退(返)还B.城建税随两税减免而减免C.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征城建税D.对进口货物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城建税E.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建税12.下列主体中,属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有()。A.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工业企业B.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事业单位C.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D.符合标准的畜禽养殖场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E.在符合环保标准的场所处置固体废物的企业13.下列关于烟叶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烟叶税的征税范围包括晾晒烟叶、烤烟叶B.烟叶税的纳税人为在我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C.烟叶税实行20%的比例税率D.烟叶税的纳税地点为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E.烟叶税按次计征,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14.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B.固定业户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C.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D.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E.其他个人提供建筑服务,应当向其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15.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纳税人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B.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C.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D.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E.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为报关进口的当天16.下列行为中,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货物或服务的有()。A.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B.将外购货物用于个人消费C.将委托加工货物用于对外投资D.无偿提供公益事业为目的的服务E.将自产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单位17.下列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表述中,符合现行政策规定的有()。A.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B.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C.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执行期至2027年12月31日)D.小规模纳税人不得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E.小规模纳税人进口货物,按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18.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向货物进境地海关申报B.出口货物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24小时以前,向货物出境地海关申报C.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总署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D.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E.海关发现多征税款的,应当立即通知纳税义务人办理退税手续19.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的表述中,符合政策规定的有()。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扣除B.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提的质量保证金,未取得发票的不得扣除C.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契税,应计入“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项目扣除D.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E.对于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时代收的费用,计入房价向购买方一并收取的,可以作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计税,在计算扣除项目金额时可予以扣除,但不得作为加计20%扣除的基数20.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征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B.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的当日C.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D.纳税人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的应税车辆,应当向车辆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E.免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范围的,纳税人应当在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或者变更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三、计算题(共2题,每题8分,共16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一)某商业零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5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1)零售日用百货商品取得含税销售收入565万元,销售商品同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收取含税运费2.26万元。(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零售金银首饰,新首饰含税总售价113万元,旧首饰作价33.9万元,实际向消费者收取含税差价款79.1万元。(3)当月购进商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300万元、增值税额39万元;因管理不善,上月购进的一批账面成本20万元的商品发生丢失,该批商品进项税额已于上月抵扣。(4)将市场含税售价11.3万元的外购商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给员工,该批商品购进时已抵扣进项税额。1.该企业当月零售商品及提供送货服务、以旧换新销售金银首饰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合计为()万元。A.74.36B.78.26C.77.09D.74.12.该企业当月应转出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万元。A.2.6B.3.9C.4.07D.1.33.该企业当月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万元。A.35.1B.39C.36.4D.34.934.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39.26B.39C.43.16D.41.99(二)某卷烟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1)外购已税烟丝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26万元,当月生产卷烟领用60%的外购烟丝。(2)生产销售A牌甲类卷烟200标准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0万元。(3)将10标准箱同牌号A牌卷烟用于展销会样品无偿赠送给参展客商,该批卷烟生产成本合计28万元,无其他同牌号卷烟售价。已知:甲类卷烟消费税税率为56%加150元/标准箱,烟丝消费税税率为30%,卷烟成本利润率为10%。1.该企业当月领用外购烟丝可扣除的已纳消费税为()万元。A.36B.60C.24D.02.该企业当月销售200标准箱A牌卷烟应缴纳消费税()万元。A.448B.451C.288D.2913.该企业用于赠送的10标准箱卷烟应缴纳消费税()万元。A.22.4B.22.55C.21.43D.23.764.该企业当月合计应缴纳消费税()万元。A.437.55B.473.55C.435.7D.448.76四、综合分析题(共2题,每题12分,共24分。由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组成,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一)某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对其开发的普通标准住宅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相关资料如下:(1)2022年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出让金8000万元,按规定缴纳契税240万元,取得合规财政票据。(2)发生房地产开发成本6200万元,其中包含房屋装修费用800万元,未包含预提的工程质量保证金200万元(施工单位未就该部分质保金开具发票)。(3)发生房地产开发相关费用2000万元,其中利息支出700万元,能够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且可按项目合理分摊。(4)该项目总可售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截至清算时点已销售9万平方米,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7000万元,企业选择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5)该项目已预缴土地增值税900万元。其他相关资料:当地规定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利息能提供证明并可分摊的为5%;契税税率3%,城建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3%,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2%,土地增值税税率适用四级超率累进税率。1.该企业清算项目的不含税销售收入为()万元。A.24770.64B.25365.14C.27000D.24545.452.该企业清算时准予扣除的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为()万元。A.7416B.8240C.7200D.6674.43.该企业清算时准予扣除的房地产开发成本为()万元。A.5580B.5760C.6200D.54004.该企业清算时准予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万元。A.1279.8B.1800C.1299.6D.1455.65.该企业清算时准予扣除的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及附加为()万元。A.196.18B.216C.180D.225.476.该企业清算应补缴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A.1588.19B.2488.19C.1420.36D.1652.48(二)某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气缸容量2.0升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5%)和新能源纯电动汽车,2025年4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1)销售自产乘用车300辆,每辆不含税售价18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400万元。(2)将10辆同型号自产乘用车移送企业管理部门作为公务用车自用,已办理车辆登记手续。(3)销售自产新能源纯电动汽车50辆,每辆不含税售价22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100万元。(4)当月购进生产用钢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00万元、增值税520万元。(5)进口一台生产用检测设备,关税完税价格为100万元,关税税率10%,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6)当月因仓库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损毁上月购进的生产用钢材一批,账面成本80万元,该批钢材进项税额已在上月抵扣。(7)支付广告公司广告服务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12万元。已知: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税率10%;该企业符合增值税进项抵扣的相关凭证均已在当月勾选确认抵扣。1.该企业进口检测设备应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万元。A.13B.14.3C.17.6D.11.72.该企业当月应转出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万元。A.0B.9.2C.10.4D.13.63.该企业当月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合计为()万元。A.546.3B.535.9C.542.7D.5204.该企业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合计为()万元。A.845B.702C.868.4D.8585.该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A.270B.279C.286D.325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A.18B.0C.40D.22参考答案及解析一、单项选择题1.C解析:选项ABD均属于税法基本原则,税法适用原则包括法律优位、法律不溯及既往、新法优于旧法、特别法优于普通法、实体从旧程序从新、程序优于实体原则。2.B解析:年应税销售额指纳税人连续不超过12个月的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纳税人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无形资产销售额不计入年应税销售额。该企业应税销售额为480-120=360万元,未超过500万元一般纳税人登记标准,可保留小规模纳税人身份。3.A解析: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该企业季度销售额合计29万元,且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享受免税政策。4.B解析: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餐饮服务属于生活服务,加计抵减额=80×10%=8万元,应纳税额=120-80-8=32万元。5.C解析:金银铂钻类首饰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镀金首饰、玛瑙、翡翠属于珠宝玉石类,在生产、进口、委托加工环节征收消费税。6.A解析: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且车辆装饰费不属于车辆购置税计税依据,因此应纳税额为0。7.B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元的,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应纳税额=35×1%=0.35万元。8.B解析:纳税人购进农产品用于生产13%税率货物的,按照10%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可抵扣进项=20×10%=2万元。9.B解析:页岩气资源税按6%法定税率减征30%(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应纳税额=240×6%×(1-30%)=10.08万元。10.B解析:城建税以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为计税依据,进口环节征收的两税不附征城建税,出口退还两税不退还城建税,查补两税应作为计税依据,滞纳金、罚款不计入计税依据。应纳税额=(60+20+5)×7%=5.95万元。11.B解析:我国税法对人的效力采用属地兼属人原则,A错误;税收实体法多采用从旧原则,不溯及既往,C错误;我国及多数国家采用不溯及既往原则,D错误。12.A解析:混合销售是指一项销售行为既涉及货物又涉及服务,销售空调并安装属于同一项销售行为下的混合销售;其余选项属于纳税人经营不同品类业务的兼营行为。13.C解析:购进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娱乐服务对应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14.A解析:卷烟、电子烟在生产(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批发环节加征一道消费税。15.A解析: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单次交易限值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26000元以内的,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16.B解析: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中的噪声仅指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未纳入征税范围。17.B解析:烟叶税计税依据为收购价款加10%的法定价外补贴,应纳税额=100×(1+10%)×20%=22万元,实际支付价外补贴与法定标准不一致的,按法定标准计算。18.B解析:存量留抵税额为当期期末留抵税额与2019年3月31日期末留抵税额的孰低值,即80万元;留抵退税额=存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80×90%=72万元。19.B解析:金银首饰以旧换新按实际收取的不含税差价款计算销项税额,销项税额=7.91/(1+13%)×13%=0.91万元。20.C解析:自采应税产品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不缴纳资源税;用于对外投资、捐赠、偿债、职工福利等用途的,视同销售缴纳资源税。21.C解析:销售方收取的增值税税款、代办保险费、代征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费不计入车购税计税依据;延期付款利息属于价外费用,应计入计税依据。22.D解析:房地产评估增值、抵押期间权属未转移的、合作建房建成后自用的,均不缴纳土地增值税;转让房地产权属取得增值收益的,应缴纳土地增值税。23.B解析: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进口后发生的费用、国内税收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卖方获得的转售收益属于实付或应付价格范围,应计入完税价格。24.C解析:预收款方式销售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设备,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