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_第1页
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_第2页
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_第3页
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_第4页
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5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6年初级会计试题题库及答案一、《初级会计实务》试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基本职能的是()。A.会计监督与会计核算B.会计预测与会计决策C.会计预算与会计控制D.会计评价与会计考核2.某企业会计人员在结账前发现记账凭证中记录的车间固定资产折旧额为50000元,实际应计提金额为5000元,记账凭证记载的会计科目无误,仅金额多记,下列各项中,应采用的错账更正方法是()。A.划线更正法B.红字更正法C.补充登记法D.平行登记法3.2025年11月1日,甲公司购入乙公司发行的普通股股票10万股,支付价款12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6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25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5年12月31日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万元。A.115B.116C.130D.1214.某企业采用备抵法核算应收账款减值,2026年初“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当年收回已核销的应收账款2万元,年末经评估确定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为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6年末该企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万元。A.3B.5C.8D.135.某企业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原材料,2026年3月初“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为6万元,本月入库原材料的计划成本为800万元,实际成本为790万元,本月生产车间领用原材料的计划成本为6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为()。A.超支9.6万元B.节约9.6万元C.超支10万元D.节约10万元6.某企业202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生产设备,入账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26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A.39B.40C.78D.807.某企业2026年1月1日购入一项商标权,支付价款120万元,合同规定受益年限为10年,法律规定的有效使用年限为12年,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不考虑其他因素,2026年该商标权应摊销的金额为()万元。A.10B.12C.15D.208.2026年4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期限为6个月的经营周转借款200万元,年利率为6%,到期还本,按月计提利息,按季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2026年4月30日计提借款利息时,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财务费用1贷:短期借款1B.借:财务费用1贷:应付利息1C.借:财务费用12贷:应付利息12D.借:管理费用1贷:应付利息19.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将自产的一批空气净化器作为福利发放给车间生产工人,该批产品的生产成本为20万元,市场不含税售价为3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金额为()万元。A.20B.22.6C.33.9D.3010.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5元,发行过程中发生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80万元,该交易费用从发行溢价中抵扣。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发行股票应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A.4000B.3920C.5000D.492011.某制造业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6年6月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企业为购买方代垫运杂费2万元,款项尚未收回。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为()万元。A.226B.228C.202D.2001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2月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为期10个月的设备安装服务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70万元,截至2026年6月30日,甲公司履约进度为40%,甲公司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不考虑其他因素,2026年1-6月甲公司应确认的安装服务收入为()万元。A.28B.40C.70D.10013.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企业管理费用的是()。A.销售商品发生的广告费B.生产车间机器设备的折旧费C.董事会成员的差旅费D.短期借款的利息支出14.某企业202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00万元,营业成本600万元,税金及附加20万元,销售费用50万元,管理费用80万元,财务费用10万元,营业外收入15万元,营业外支出5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26年度的营业利润为()万元。A.240B.250C.187.5D.18015.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是()。A.货币资金B.短期借款C.固定资产D.资本公积16.某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2026年7月共发生生产工人职工薪酬80万元,按生产工时比例在A、B产品之间分配,A产品的生产工时为300小时,B产品的生产工时为500小时。不考虑其他因素,A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金额为()万元。A.30B.50C.40D.4817.下列各项中,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企业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是()。A.品种法B.分批法C.分步法D.分类法18.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财务会计要素的是()。A.预算收入B.预算支出C.净资产D.预算结余19.下列各项中,不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是()。A.为职工垫付的房租B.应收的出租包装物租金C.应向购货方收取的代垫运杂费D.应收的各种罚款20.某企业在存货清查中发现一批原材料盘亏,经查属于管理不善造成的霉变毁损,该批材料实际成本为10万元,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万元,收回残料价值1万元,应由保险公司赔偿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盘亏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万元。A.6B.7.3C.10.3D.11.3(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A.可靠性B.相关性C.权责发生制D.谨慎性2.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提折旧的资产有()。A.日常维修停用的生产设备B.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办公楼C.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厂房D.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3.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流动负债的有()。A.预收客户的购货款B.本期到期的长期借款C.应付职工的工资D.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的应付利息4.下列各项中,会引起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金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A.资本公积转增资本B.盈余公积转增资本C.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注销D.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5.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留存收益的有()。A.实收资本B.资本公积C.盈余公积D.未分配利润6.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工业企业其他业务收入的有()。A.销售原材料取得的收入B.出租包装物取得的租金收入C.出售生产设备取得的净收益D.转让商标使用权取得的收入7.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总额的有()。A.计提的坏账准备B.固定资产盘盈C.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净收益D.捐赠支出8.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企业制造费用分配方法的有()。A.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B.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C.机器工时比例法D.年度计划分配率法9.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单位固定资产核算的表述正确的有()。A.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使用年限超过1年(不含1年)的大批同类物资,应当作为固定资产核算B.固定资产应当按月计提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开始计提折旧C.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财务会计应根据用途计入业务活动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等科目D.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需补提折旧后再核销10.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企业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发生变动的有()。A.转销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B.收回应收账款C.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D.收回已转销的应收账款(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1.企业将现金存入银行或从银行提取现金,为了避免重复记账,一般只编制收款凭证,不编制付款凭证。()2.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应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成本。()3.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发出存货成本,在物价持续上涨时,会低估企业当期利润和期末库存存货价值。()4.企业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原材料毁损,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得抵扣,应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5.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6.企业溢价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应从溢价中抵扣,溢价金额不足抵扣的,应按顺序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7.企业在商品售出后,即使仍然能够对售出商品实施有效控制,也应确认商品销售收入。()8.资产负债表中的“长期借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9.平行结转分步法下,各步骤的产品生产成本并不伴随着半成品实物的转移而结转。()10.政府单位的预算会计采用权责发生制,财务会计采用收付实现制。()(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2月10日,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税额26万元,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以银行存款支付承兑手续费0.1万元。(2)3月5日,销售一批原材料,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0万元,增值税税额6.5万元,材料成本为35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3)6月30日,对库存原材料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原材料账面成本为180万元,可变现净值为170万元,此前未计提过存货跌价准备。(4)7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万元,增值税税额13万元,款项已支付,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4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5)12月31日,前述生产设备存在减值迹象,经测试可收回金额为80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1.根据资料(1),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A.原材料入账价值为200万元B.支付的承兑手续费计入财务费用C.支付的承兑手续费计入管理费用D.应付票据的入账金额为226万元2.根据资料(2),销售原材料对当期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A.15B.50C.35D.21.53.根据资料(3),下列关于存货跌价准备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资产减值损失10贷:存货跌价准备10B.借:信用减值损失10贷:存货跌价准备10C.借:存货跌价准备10贷:资产减值损失10D.无需计提减值准备4.根据资料(4),2026年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A.32B.13.33C.16D.10.675.根据资料(4)和(5),2026年末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为()万元。A.6.67B.20C.0D.13.33【资料2】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初所有者权益总额为2000万元,其中股本1000万元(每股面值1元),资本公积300万元,盈余公积200万元,未分配利润500万元。2026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1)3月1日,股东大会批准202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万元,宣告发放股票股利2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已知乙公司2025年实现净利润400万元。(2)4月10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已宣告的现金股利100万元。(3)5月20日,办妥股票股利增资相关手续。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1.根据资料(1),下列关于2026年3月利润分配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万元B.提取任意盈余公积20万元C.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万元计入应付股利D.宣告发放股票股利时确认股本增加200万元2.根据资料(2)和(3),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A.支付现金股利时,冲减应付股利100万元B.办妥股票股利增资手续时,借记“利润分配——转作股本的股利”200万元,贷记“股本”200万元C.办妥股票股利增资手续时,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发生变动D.支付现金股利时,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发生变动3.根据资料(1),2026年3月末,乙公司未分配利润的余额为()万元。A.740B.540C.900D.6004.不考虑2026年日常经营损益影响,根据上述资料,2026年12月末乙公司的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A.1740B.1900C.2100D.22605.下列各项中,关于乙公司所有者权益核算的表述正确的是()。A.提取盈余公积不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动B.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会减少所有者权益总额C.资本公积可以用于弥补亏损D.盈余公积可以用于转增资本【资料3】丙公司为单步骤大量生产的制造企业,仅生产M产品,采用品种法核算产品成本,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性投入,其他成本陆续发生,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生产费用。2026年7月,M产品相关成本资料如下:(1)月初在产品成本:直接材料20万元,直接人工10万元,制造费用5万元。(2)本月发生生产费用:直接材料100万元,直接人工50万元,制造费用25万元。(3)本月完工M产品100件,月末在产品50件,平均完工程度为50%。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品种法核算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有()。A.成本核算对象是产品品种B.一般定期计算产品成本C.月末需要将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D.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完全一致2.2026年7月,M产品直接材料成本分配率为()。A.0.8B.1.2C.0.67D.13.2026年7月,M产品完工产品应负担的直接人工成本为()万元。A.48B.60C.40D.504.2026年7月,M产品月末在产品的总成本为()万元。A.50B.42.5C.60D.355.2026年7月,M产品完工产品单位成本为()万元/件。A.1.275B.1.7C.1.4D.2.1二、《经济法基础》试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3小题,每小题2分,共4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关于法的本质与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法是统治阶级国家意志的体现B.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C.法是全社会成员共同意志的体现D.法是确定人们在社会关系中权利和义务的行为规范2.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法规的是()。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B.国务院制定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C.财政部发布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D.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3.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组成部分的是()。A.年度财务预算B.财务情况说明书C.会计报表附注D.会计报表4.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会计管理机构临时保管会计档案的最长期限是()。A.1年B.2年C.3年D.5年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办理支付结算基本要求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票据上的签章为签名、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B.结算凭证的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C.票据上出票金额、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D.票据的出票日期可以使用阿拉伯数码记载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存款人,不得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是()。A.临时机构B.非法人企业C.异地常设机构D.单位设立的独立核算的附属机构7.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票据中,付款人不是银行的是()。A.银行本票B.银行汇票C.商业承兑汇票D.支票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销售服务——建筑服务”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A.平整土地B.出售住宅C.出租办公楼D.转让土地使用权9.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的下列应税行为中,适用3%征收率减按1%征收增值税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的是()。A.销售自建的不动产B.出租不动产C.销售货物D.提供劳务派遣服务选择差额纳税的10.某金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3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100条,新项链每条不含税售价为5000元,旧项链每条作价3000元,每条项链实际收取差价款200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该金店当月该笔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元。A.65000B.26000C.39000D.130001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的是()。A.超豪华小汽车B.游艇C.电池D.高档手表1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A.国债利息收入B.违约金收入C.财政拨款D.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13.甲企业2026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灾区的捐款30万元。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甲企业2026年度企业所得税税前准予扣除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是()万元。A.24B.30C.20D.121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综合所得的是()。A.财产租赁所得B.偶然所得C.经营所得D.稿酬所得15.2026年1月,张某取得稿酬收入20000元,已知稿酬所得的收入额按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减按70%计算,适用20%的预扣率。张某当月该笔稿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A.3200B.2240C.4000D.280016.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现行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独生子女/单孩)分别为每月()元。A.1000、1000、2000B.2000、2000、2000C.1000、2000、2000D.2000、1000、300017.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A.城市的房屋B.县城的房屋C.建制镇的房屋D.农村的房屋18.甲公司2026年年初拥有商用货车10辆,每辆整备质量吨位为10吨;商用客车5辆。已知货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整备质量每吨60元,客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每辆500元。计算甲公司2026年应缴纳车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10×60+5×500=8500元B.10×60+5×500=3100元C.10×10×60=6000元D.5×500=2500元19.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A.买卖合同B.法律咨询合同C.建设工程合同D.技术合同2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税款征收方式中,适用于纳税人财务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不固定,零星分散、流动性大的税源的是()。A.查账征收B.查定征收C.查验征收D.定期定额征收2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滞纳金的加收比例为滞纳税款的()。A.万分之五B.万分之十C.千分之五D.千分之十22.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试用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不得约定试用期B.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C.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D.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6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23.甲公司职工李某因违章操作给公司造成了10000元的经济损失,甲公司按照劳动合同约定要求李某赔偿,并从其月工资中扣除。已知李某月工资为25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甲公司每月可以从李某工资中扣除的最高限额为()元。A.500B.440C.300D.250(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关系客体的有()。A.有价证券B.发明创造C.提供劳务的行为D.自然人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工作岗位的有()。A.出纳岗位B.稽核岗位C.往来结算岗位D.单位内部审计岗位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背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背书连续的,最后持票人是最后背书的被背书人B.以背书转让的票据,持票人以背书的连续证明其票据权利C.非经背书转让,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票据的,不受背书连续的限制D.背书不得附有条件,背书时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票据上的效力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A.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B.古旧图书C.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D.外国企业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量定额与从价定率相结合的复合计征办法征收消费税的有()。A.卷烟B.黄酒C.白酒D.小汽车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中,不得计算折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A.未投入使用的厂房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D.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A.省级人民政府颁发的教育方面的奖金B.个人领取的失业保险金C.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D.县级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创新奖金8.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范围的有()。A.房屋买卖B.房屋互换C.房屋赠与D.土地使用权转让9.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劳动者可以单方面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有()。A.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的B.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C.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D.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10.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医疗费用中,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有()。A.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B.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C.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D.在境外就医的(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1.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申请人承担。()2.国有企业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担任出纳工作。()3.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不一致的,以中文大写为准。()4.增值税纳税人兼营免税、减税项目的,应当分别核算免税、减税项目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不得免税、减税。()5.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6.个人取得的专利赔偿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7.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8.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不缴纳资源税。()9.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中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等标准不得低于集体合同规定的标准。()10.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工伤保险费。()(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资料1】2026年3月,甲公司的开户银行P银行为其签发了一张金额为100万元的银行汇票,收款人为乙公司。乙公司取得汇票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货款,并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丙公司取得汇票后,又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丁公司,用于支付工程款。丁公司在提示付款期限内向P银行提示付款,被P银行拒绝,理由是甲公司在出票时仅向P银行交存了50万元的款项,剩余资金未交足。丁公司取得拒绝证明后,拟向相关当事人行使追索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该银行汇票出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该银行汇票的出票人是P银行B.甲公司申请签发该银行汇票,应向P银行填写“银行汇票申请书”C.该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D.银行汇票必须记载收款人名称,否则无效2.关于乙公司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法律效力,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乙公司对丙公司的后手丁公司不承担保证责任B.丙公司将汇票转让给丁公司的行为无效C.乙公司对丙公司承担票据责任D.该记载导致票据无效3.关于P银行拒绝付款的理由是否成立,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成立,因为甲公司仅交存了50万元,银行有权拒付B.不成立,银行汇票的出票银行为付款人,应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持票人C.成立,出票人与银行的资金关系是银行付款的前提D.不成立,银行汇票的付款人不得以与出票人之间的资金关系对抗善意持票人4.丁公司可以向()行使追索权。A.P银行B.甲公司C.乙公司D.丙公司【资料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高档化妆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26年4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1)销售自产高档保湿精华一批,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300万元,另收取包装费2.26万元。(2)将一批自产的高档口红用于职工福利,同类高档口红的不含增值税平均售价为50万元,生产成本为2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5%。(3)从乙公司购进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9.5万元;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包装材料,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税额0.6万元;购进生产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6.5万元;购进用于职工福利的食品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3万元。(4)因管理不善,上月购进的一批原材料被盗,该批原材料的账面成本为10万元,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1.3万元已于上月抵扣。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5%。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计算甲公司当月销售高档保湿精华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300×13%=39万元B.(300+2.26)×13%=39.29万元C.[300+2.26÷(1+13%)]×13%=39.26万元D.(300+2.26)÷(1+13%)×13%=34.77万元2.计算甲公司当月将高档口红用于职工福利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1+5%)×15%=3.15万元B.50×15%=7.5万元C.20×(1+5%)÷(1-15%)×15%=3.71万元D.50÷(1-15%)×15%=8.82万元3.甲公司当月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万元。A.24.7B.26.6C.26D.23.44.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A.52.8B.49.01C.52.84D.52.5【资料3】2023年1月1日,王某与甲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合同约定月工资为5000元,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工资4000元,公司依法为王某缴纳社会保险。2025年1月1日,甲公司安排王某接受为期1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支付培训费用5万元,双方签订服务期协议,约定王某培训结束后需在甲公司工作3年,否则需支付违约金5万元。2026年1月1日,王某因个人原因向甲公司提出辞职,甲公司要求王某支付违约金,双方发生劳动争议。已知甲公司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王某与甲公司约定试用期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约定3个月试用期符合法律规定B.试用期工资4000元符合法律规定C.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D.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2.下列关于服务期协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甲公司与王某约定的服务期期限超过劳动合同剩余期限的,服务期约定无效B.甲公司与王某约定的违约金5万元符合法律规定C.王某因个人原因辞职,甲公司有权要求王某支付违约金D.王某支付的违约金数额不得超过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应分摊的培训费用3.若王某2026年3月因病住院依法享受医疗期,下列关于王某医疗期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王某的医疗期为3个月B.王某的医疗期为6个月C.医疗期内甲公司不得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D.医疗期内王某的病假工资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4.王某与甲公司发生劳动争议,可采取的解决方式有()。A.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与甲公司协商解决C.向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申请调解D.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三、参考答案及解析(一)《初级会计实务》参考答案及解析1.单项选择题1.答案A。解析:会计基本职能包括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拓展职能包括会计预测、会计决策、会计预算、会计控制、会计评价等。2.答案B。解析:红字更正法适用于记账凭证会计科目错误,或会计科目无误但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的情形;划线更正法适用于记账凭证无误、账簿登记文字或数字错误的情形;补充登记法适用于记账凭证会计科目无误但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的情形。本题属于金额多记,应采用红字更正法。3.答案C。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按公允价值计量,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