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增值税法二,第一节征税范围及纳税义务人、征税范围的一般规定一销售或进口的货物二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二、 征税范围的特殊工程:了解三、征税范围特殊行为:-掌握8种视同销售货物行为考试中各种题型都会出现,必须熟练掌握 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1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收到代销清单计算缴纳增值税2销售代销货物;销售时计算缴纳增值税3总分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货物移送移送当天计算缴纳增值税4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 非应税工程;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置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置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7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8将
2、自产、委托加工或购置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货物移送当天计算缴纳增值税【例题1】对上述4至7项视同销售行为学习中要注意比拟他们的异同之处。以下各项中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应当计算销项税额的有丨。A 将接受的应税劳务用于非应税工程B. 将购置的货物委托外单位加工C. 将购置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D. 将购置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四、 其他征免税规定熟悉,而且有新增内容。1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和自产的集成产品,2021年前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对实际税负超过3%的局部即征即退,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例题2】某软件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取得不含税销售额
3、200万元,当期外购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准予抵扣的增值税10万元,那么:应纳增值税=200X17%-10=24万元实际税额=24-200 X100%=12%应退税额=24-200 X3%=18万元2 融资租赁业务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从事的融资租赁业务,征收营业税;不征收增值税。 其他单位从事的融资租赁业务:租赁货物的所有权转让给承租方,征收增值税;租赁货物的所有权未转让给承租方即出租,不征收增值税这属于营业税中的经营租赁业务。3新增内容:59重点8转让企业内部产权涉及的应税货物的转让,不征收增值税。第二节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及管理增值税纳税人:为销售或进
4、口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单位和个人。一、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标准:认定标准t纳税人J生产货物或提供给税劳务的纳税人,或以其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批发或零售货物的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下年应税销售额在 180万元以下一般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 100万元以上年应税销售额在 180万元以上为加强加油站成品油销售的增值税征收管理,从2002年1月1日起对从事成品油销售的加油站无第三节税率与征收率确实定税率或征收率适用范围根本税率为17%,销售或进口货物、提供给税劳务低税率为13%销售或进口税法列举的五类货物采用简易方法征税适用 4%或6%的征收率需要注
5、意的是:一一般纳税人:17%根本税率,适用于绝大局部销售或进口的货物;一般纳税人提 供的应税劳务,一律适用17%。二适用13%低税率的列举货物是:1.粮食、食用植物油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气、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3.图书、报纸、杂志;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如农产品指各种动、植物初级产品、金属矿采选产品指 有色和黑色采选的原矿,选矿和煤炭、非金属矿采选产品。第四节一般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全面掌握一般纳税人计算本月应纳增值税额采用当期购进扣税法:应纳税额二当閉谓项税颔-当期迸项税颔-HI(不舍税)销售SX1756(S13%)准予堆
6、扣 不予痢口(7项II Ir 1价款 特殊 视同凭票扣税 计算扣税3项)十价外费用钳售鞘售一般纳税人应纳增值额税的计算,围绕两个关键环节: 一是销项税额如何计算; 二是进项税额如何抵扣。一、销项税额的计算 销项税额是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 按照销售额和税率计算并向购置方收取的增值 税额,其计算方法为:销项税额=销售额X税率。公式中税率为 13%或 17%,而销售额确实定是正确计算销项税额的关键。 一一般销售方式下的销售额 销售额是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给税劳务向购置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如手续费、包装物租金、运输装卸费等 。销售额中不包括: 第一,向购置方收取的销项税额; 第二,受托加工
7、应征消费税的消费品所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第三,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代垫运费: 承运者的运费发票开具给购货方的; 纳税人将该项发票转交给购货方的。必须注意的是:第一, 向购置方收取的价款中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 如果是含增值税销售额, 需要进 行换算: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 1+13%或17%第二, 向购置方收取的价外费用应视为含税收入, 在征税时换算成不含税收入再并入销 售额。【例题 3】某酒厂为一般纳税人。本月向一小规模纳税人销售白酒,开具普通发票上注 明金额 93600 元;同时收取单独核算的包装物租金 2000 元,此业务酒厂应计算的销项税额 为 A 13600 元B 1 3890.6
8、0 元C15011.32 元D15301.92 元答案: B 二特殊销售方式下销售额确实定,也是必须全面掌握的内容,主要有:1 折扣折让方式销售: 三种折扣折让税务处理 折扣销售关键看销售额与折扣额是否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 如果是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的, 按折扣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 如果折扣额另开发票, 不管财务如何处理,均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折扣额。 这里的折扣仅限于货物价格折扣,如果是实物折扣应按视同销售中 无偿赠送 处理,实物款额不能从原销售额中减除。销售折扣发生在销货之后,属于一种融资行为,折扣额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 销售折让也发生在销货之后,作为已售产品出现品种、质量问题而给予购置方的
9、补偿,是 原销售额的减少,折让额可以从销售额中减除。【例题 4】甲企业销售给乙公司 10000件玩具,每件不含税价格为 20 元,由于乙公司 购置数量多,甲企业按原价的 8折优惠销售,并提供 1/10,n/20 的销售折扣。乙公司于 10 日内付款,甲企业此项业务的销项税额 =20X80%X 10000X17%=27200 元。2以旧换新销售:按新货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收购价格金银首饰除外。【例题 5】某商物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电视机,每台零售价3000 元,本月售出电视机 150 台,共收回 150 台旧电视,每台旧电视折价 200 元,该业务应纳增值税为 A 61025.6
10、4 元B 65384.62 元C 73500 元D 76500 元 答案: B 【例题 6】某金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金银首饰经销单位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取 以旧换新 方式销售 24K 纯金项链 1 条,新项链对外销售价格 5000 元,旧项链作价 3000 元,从消费者手中收取新旧差价款 2000元该金店 12月份采取 以旧换新 方式销售货物,其 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答案:增值税销项税额 =2000+1.17 17% 3还本销售:销售额就是货物销售价格,不得扣减还本支出。4以物易物销售: 双方均作购销处理, 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 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11、5包装物押金处理: 销售货物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如果单独记帐核算, 不并入销售额征税 酒类产品除外: 啤酒、黄酒按是否逾期处理,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押金,无论是否逾期一 律并入销售额征税 因逾期1年为限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并入销售额征税。征税时注意两点: 一是逾期包装物押金为含税收入, 需换算成不含税价再并入销售额; 二是征税税率为 所包装货物适用税率。6销售旧车、旧货 2003 年新改内容 1销售旧货和自己使用过的应税固定资产: 2002 年起按照 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 值税两种情况原政策新政策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游艇、摩托车、应征消费税的汽车一律按简易方法依6%交纳
12、增值税售价低于原值,不交税;售价高于原值,按简易方法4%减半交税销售旧货一律按简易方法依 4%交纳增值税按简易方法 4%减半交税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售价低于原值,免税;售价高于原值,按6%简易方法交纳增值税售价低于原值,不交税;售价高于原值,按简易方法4%减半交税 2自 2002 年 1 月 1 日起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 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 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两种情况原政策新政策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游艇、摩托车、应征消费税的汽车一律按简易方法依6%交纳增值税售价低于原值,不交税;售价高于原值,按简易方法4%减半交税
13、计算公式如下: 增值税=售价+1+4% 4%+2【例题 7】某企业 2002 年 8 月将已使用三年的小轿车原值 16万以 1 8万元价格售出。 应纳增值税 =180000+1+4% 4%+2=3461.54元 3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摩托车、游艇: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计算公式同上两种情况原政策新政策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一律按简易方法依4%交纳增值税按简易方法 4% 减半交税三视同销售货物行为销售额确实定,必须遵从以下顺序: 1按纳税人当月同类货物平均售价; 2如果当月没有同类货物,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平均售价; 3如果近期没有同类货物,就要组成计税价格。组成计税
14、价格=本钱X 1+本钱利润率公式中本钱利润率为 10%。如果该货物是应税消费品,公式中还应加上消费税金,但 这时的本钱利润率不再按 10%,而应按消费税有关规定加以确定见消费税组价计算 。【例题 8】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00年 5月生产加工一批新产品 450 件,每件本钱价 380 元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 ,全部售给本企业职工,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71000元。销项税额=450X380X 1+10%X17% =31977元二、进项税额的抵扣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分两类:(一 ) 以票抵税1 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2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15、。二计算抵税:进项税额确定中的难点,必须准确掌握计算抵扣的范围和条件:1 购进免税农产品的计算扣税: 2运输费用的计算扣税项 目内 容 税法规定一般纳税人向农业生产者购置的免税农业产品或向小规模纳税人购置的农业产 品,准予按买价和 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扣除。注: 13%的扣除率自 2002 年 1 月 1 日起实行,在此之前扣除率为 10%计算公式进项税额 =买价包括农业特产税X13%注意问题第一,购置的免税农产品必须是农业生产者个人、单位、小规模纳税人自产 自销的种植或者养殖的初级农业产品; 第二,其买价仅限于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收购凭证 上注明的价款含农业特产税 。应
16、用举例某收购站 2002年7月从果园收购水果 100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 4元,款项已支 付。另支付农业特产税 200元。 进项税额 =1000X4+200 X13%=546 元 3收购废旧物资的计算扣税:项 目内 容税法规定自 2001 年起,专门从事废旧物资经营的一般纳税人销售废旧物资免征增值税。生 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的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销售的废旧物资,可按照废旧物资 回收经营单位开具的由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按10%计算抵扣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普通发票注明的金额X10%注意问题此规定只适用于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且收购的废旧物资来源于废旧物资 回收经营
17、单位二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以下共三类七项,不管是否取得法定扣税凭证,一律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分类内 容 购进固定资产这是生产性增值税性质决定的; 购进货物改变生产经营用途1用于非应税工程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 2用于免税工程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 3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4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 5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扣税凭证不合格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未按规定取得并保存增值税扣税凭证,或者 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未按规定注明增值税额和其他有关事项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 中抵扣三进项税额转出上述 1 -5的购进货物改变生产经
18、营用途的,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如果在购进时 已抵扣了进项税额,需要在改变用途当期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进项税额转出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按原抵扣的进项税额转出; 第二:无法准确确定该项进项税额的, 按当期实际本钱 即买价 + 运费 +保险费 + 其 他有关费用 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转出数额=当期实际本钱X税率【例题 9】某食品厂 2002 年 8 月末盘存发现上月购进的原材料免税农产品腐烂变 质,本钱 50000 元其中含分摊的运输费用 4650 元。进项税额转出数额=50000-4650+ 1-13%X13% +4650+ 1-7%X7% = 6776.44 + 350 = 7126.
19、744元【例题 1 0 】某自行车厂某月自产的10 辆自行车被盗 ,每辆本钱为 300 元材料本钱占65% ,每辆对外销售额为 420 元不含税 ,那么本月进项税额的抵减额为。A 331.5 元B 510 元C610.3 元D. 714 元三、应纳税额计算的其它问题:一应纳税额时间限定1.销项税额的 当期限定-总的要求是:确认时间不得滞后。教材P51,根据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的货款结算方式不同,当期销项税额的时间即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为:货款结算方式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收到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并将提货单交给买方的当 天不管货物是否发出 托收承付和委托
20、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不管货物是否 收到 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货物发出的当天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的当天 销售应税劳务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的当天 发生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中第3至8项的货物移送当天2进项税额的 当期限定 -总的要求是:抵扣时间不得提前。具体规定按行业划分如下:行业划分抵扣时间 工业生产企业购进货物 包括外购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必须验收入库后,才能申报抵 扣进项税额。商业企业购进货物 包括外购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必须全额付款后,才能申报抵扣进 项税额。商业
21、企业 接受投资、捐赠或分配的货物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般纳税人购进应税劳务必须在劳务费用支付后,才能申报抵扣进项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违反上述规定, 将进项税额提前抵扣的, 按偷税论处。 一旦被税务机 关查出, 应从当期进项税额中剔除, 并在该进项发票上注明, 今后不管其货物到达或验收入 库,或支付款项,均不得按进项税额申报抵扣。二进项税额缺乏抵扣的问题 -留抵下期五【例题】教材:例 1【考题分析】计算题 -2002 年考题计算题第 1 题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01年 8月发生以下购销业务: 1购入服装两批,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两张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货款分别为20万元和 36万元,进项
22、税额分别为 3.4万元和 6.12万元,其中第一批货款 20万元未付, 第二 批货款 36万元当月已付清。另外,先后购进这两批货物时已分别支付两笔运费0.26 万元和4 万元,并取得承运单位开具的普通发票。 2 批发销售服装一批,取得不含税销售额 18 万元,采用委托银行收款方式结算, 货已发出并办妥托收手续,货款尚未收回。 3 零售各种服装,取得含税销售额 38 万元,同时将零售价为 1.78 万元的服装作为 礼品赠送给了顾客。 4 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家用电脑 20 台,每台零售价 6500 元,另支付顾客每台旧 电脑收购款 500 元。要求: 计算该商场 2001年8月应缴纳的增值税。
23、3分【答案】1进项税额=6.12+4 X7%=6.12+0.28=6.4万元2销项税额=18X17%+ 38+1.78+ 1 + 17% XI7%+ 20X0.65+ 1+17% 17% =3.06+5.78+1.89=10.73 万元3应纳税额 =10.73-6.4=4.33 万元第五节 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计算 -简易方法一、计算公式:应纳税额=不含税销售额 X征收率4%或6%公式中的销售额应为不含增值税额、含价外费用的销售额。二、含税销售额换算由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只能开具普通发货票, 上面标明的是含税价格, 需按以下公 式换算为不含税销售额: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 1+征收率【例
24、题 1 1 】某汽车配件商店 2002年应税销售额为 100万元, 2003年 3月购进零配件 15000 元,支付电费 500元,当月销售汽车配件取得零售收入 18000 元,收取包装费 2000 元。该商店应纳增值税是 。A 1 01 8.87 元B 1 032.08 元C 692.31 元D 769.23 元答案: D三、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应纳税额计算-新增一般熟悉第六节 几种经营行为的税务处理 经营行为税务处理1 兼营不同税率的应税工程 均交增值税。依纳税人的核算情况选择税率 1 分别核算,按各自税率计税 2未分别核算,从高适用税率2混合销售行为依纳税人的营业主业判断,只交一种税 1
25、 以经营货物为主,交增值税 2以经营劳务为主,交营业税3兼营非应税劳务依纳税人的核算情况,判定是分别交税还是合并交税 1 分别核算,分别交增值税、营业税 2未分别核算,只交增值税、不交营业税 【例题 12】以下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有。A 局提供 安装的同时销售B. 建材商品销售建材的同时,也提供装饰装修效劳C. 塑钢门窗商店销售产品,并为客户加工与安装D. 汽车制造厂既生产销售汽车,又提供汽车修理效劳 答案: C【例题 13】以下各项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有。 2002年A. 医院提供治疗并销售药品B. 邮局提供邮政效劳并销售集邮商品C. 商店销售空调并负责安装D. 汽车修理厂修车并提供洗车
26、效劳【答案】 CD第七节 进口货物增值税海关代征进口增值税的计算方法。应纳进口增值税=组成计税价格税率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例题 14】某进出口公司当月进口办公设备 500台,每台进口完税价格 1万元,当月以每台 1.8万 元的含税价格售出 400台,本公司自用 20 台,为全国运动会捐赠 2台。另支付销货运输费 1.3 万元有货票 。要求:计算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 假设进口关税税率为 15。第八节 出口货物退免税一、出口退免的根本政策及适用范围 1出口免税并退税:出口免税是指货物出口环节不征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税是指对货物在出口前实际承当的税款予以退还。2出口免税但不
27、退税:是指货物出口环节不征增值税、消费税,出口前一道生产、销 售或进口环节是免税的,使得出口货物本身就不含税,因而出口也无须退税。3出口不免税也不退税:即出口货物照常征税。上述三种政策的适用范围分别是: 根本政策适用的企业适用的货物 1出口免税并退税 (又免又退 ) 1生产企业 2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 3特定企业 1 生产企业:自产货物。 2外贸企业:收购后直接出口或委托其他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货物。 3特定货物2出口免税但不退税 (只免不退 ) 1属于生产企业的小规模纳税人出口自产货物。 2外贸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并持普通发票的货物出口,只免不退。但对占出口比 重较大的 12 种货物如抽
28、纱、工艺品等特准退税。 3外贸企业直接购进国家规定的免税货物包括免税农产品出口。 1来料加工复出口货物; 2避孕药品和用具、古旧图书; 3有出口经营权的企业出口国家方案内卷烟非方案内卷烟出口,照章征收增值税和消 费税; 4军品以及军队系统出口军需工厂生产或军需部门拨调货物。3出口不免税也不退税不免不退委托外贸企业出口货物的非生产企业、商贸企业。 1原油 2援外出口货物 3国家禁止出口货物如天然牛黄、麝香、铜及铜基合金、白银等。二、出口货物退税率1对征税率适用 17% 税率的出口货物,退税率分别有17% 、 15%、 13% 三档。2对征税率适用 13% 税率的出口货物,退税率为 13%、 5%
29、 只适用于农业产品,自 2002 年 1月 1日起,对出口棉花、大米、小麦、玉米的增值税实行零税率。3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的准予退税的货物,除农产品执行5%的退税率外,其他产品均按 6%的退税率办理退税。三、出口退税的计算一生产企业出口货物 - 免、抵、退 方法。1计算公式:2计算步骤:1剔税2抵税3免抵退税额4退税 5免抵税额3【例题】教材例 4、例 5、例 6二外贸企业出口货物 -先征后退计算方法:应退税额=外贸收购不含增值税购进金额 邂税率第九节 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与纳税期限熟悉第十节 纳税地点与纳税申报了解第十一节 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及管理一、专用发票的开具范围一般纳税人发生以下情况不得
30、开具专用发票: 1向消费者销售应税工程。2销售免税工程。3销售报关出口的货物、在境外销售应税劳务。4将货物用于非应税工程。5将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6提供非应税劳务应征增值税的除外、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 7商业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的局部化装品等消费 品。二、专用发票开具时限同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一般纳税人必须按规定时限开具专用发票, 不得提前或滞后。 已开具专用发票的销售货物须及时足额计入当期销售额计税。 凡已开具了专用发票, 其销售额未按规定计入销售账户 进行核算,一律按偷税论处。三、专用发票开具后,发生退货或销售折让的处理。 销售货物并向购置方开具专用发
31、票后, 如发生退货或销售折让, 应视不同情况分别按以下规定办理:1未入账:应在相关销售业务发生后购货方销货方 购置方未付货款且未入账原发票联和税款抵扣联主动退还销售方。 票据上注明 作废 字样,并扣减当期销项税额。 2已入账: 可开具相同内容的红字专用发票,扣减当期销项税额。 属于销售折让的,销售方应按折让后的货款重开专用发票。购置方已付货款,或未付款但已作入账 1必须取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进货退出或 索取折让证明单送交销售方。2收到红字专用发票后,按上面注明的增值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扣减。如不扣减,造 成不纳税或少纳税的,属于偷税行为。 1收到证明单后,根据退回货物的数量、价款或 折让金
32、额向购置方开具红字专用发票。2红字专用发票的存根联、记账联作为销售方扣减当期销项税额的凭证。综上所述,销售方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合法依据 : 一是收到购货方退回的增值税专用发 票;二是收到购货方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进货退出或索取折让证明单。【例题 15】某百货商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02年 2 月份有一项业务如下: 购入化装品一批,取得的专用发票上注明价、税款分别为 60 万元、 10.2 万元,已支付 货款 50%,后由于未能与厂家就最终付款方式达成一致,在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已承诺开具进 货退出证明单的情况下,逐将进货的一半退回厂家,并已取得厂家开具的红字专用发票。要求:分析此业务 2 月份进项税额五、善意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新增内容,了解【综合题分析】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02 年 5 月发生以下业务: 1从农业生产者手中收购玉米40 吨,每吨收购价 30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6年9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淮南医院公开招聘6名专业技术人员笔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年度阜宁县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2026年度面向社会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的(73人)考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2027届校园招聘140人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浙江省能源集团控股公司招聘2人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浙江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招聘8人笔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年东光县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公益性岗位招聘6人考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年大名县教师招聘笔试备考题库及答案解析
- 2026-吉林工会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
- 攀枝花市东区2026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104人)考试备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 2026气凝胶绝热材料在储能系统中的应用价值评估报告
- 2026新教材语文 7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学课件
- 季度汇报数据可视化
-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六大类型题目-解题方法
- 2026年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笔试职业技能测验试题库含答案解析3套试卷
- 2026年中国电信校园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答案
- 2026秋新教材外研版(三起)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全册)各单元达标测试卷及答案
- 2026年国企党支部书记竞聘试题(附答案)
- 2026年中级经济师《知识产权实务》考试历年机考真题集附参考答案详解(完整版)
- 白银公司历年招聘试题汇 总笔试试题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