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甘肃省 2013 年小企业纳税会计实务限时考试限时考试甘肃省 2013年小企业纳税会计实务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10 小题,每小题 4 分,共 40 分。单项选择题 (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选择正确选项。)以下属于财产税类的税种是( )。增值税消费税房产税印花税ABCD答案解析:增值税、消费税时流转税类,印花税是行为税类。根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 下列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不缴纳消费税的是( )。炼油厂用于职工福利的自产汽油汽车厂用于管理部门的自产汽车日化厂用于赠送客户样品的自产化妆品卷烟厂用于生产卷烟的自制烟丝ABCD位于市区的某企业 2013 年 3 月份共
2、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 562 万元,其中关税 102万元,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260 万元。该企业 3 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A.14 万元B.18.2万元C.32.2万元D.39.34万元ABCD答案解析:该企业应缴纳的城建税 = (562-10 2-260 )7%=14 (万元)。小企业会计准则 下,所得税费用的核算采用( ),不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纳税影响会计法应付税款法利润表债务法资产负债表债务法ABCD答案解析:小企业会计准则下,采用应付税款法,不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 企业会计准则下,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
3、规定, 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销售货物所得权益性投资所得动产转让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ABCD答案解析: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或者按照负担、 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某电器生产企业自营出口自产货物, 2013 年1 月末计算出的期末留抵税款为 8 万元,当期免抵退税额为 12 万元,则当期免抵税额为( )。A.0B.6 万元C.4 万元D.15万元ABCD答案解析:当期留抵税额 当期免抵退税额,所以,当期的应退税额为留抵税额 8 万元,则当期的免抵税额为 12 8 4 (万元)。某公司销售自己
4、2009 年购入 1 月并作为固定资产使用的设备,原购买发票注明价款 120元,增值税 20400 元, 2010 年 4 月出售,价税合计金额 120640 元,则该企业转让设备行为应( )。A 计算增值税销项税17528.89元B 计算缴纳增值税2320元C计算缴纳增值税4640元免税ABCD答案解析: 120640 ( 1+17% )17%= 17528.89 (元)。小企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 直接用于销售的,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借方的账户是( )。委托加工物资原材料库存商品在途物资ABCD答案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 直接用于销售的, 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
5、本,借记“委托加工物资 ”账户,贷记 “应付账款 ”、“银行存款 ”等账户。实行 “免、抵、退 ”办法的生产性企业,按规定计算的当期出口货物不予免征、 抵扣和退税的税额,其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借:生产成本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C借:应收账款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D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ABCD答案解析:实行 “免、抵、退”办法的生产性企业,按规定计算的当期出口货物不予免征、 抵扣和退税的税额,计入出口物资成本,借记 “主营业务成本
6、”账户,贷记 “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账户。某市一家电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月份将自产家电移送职工活动中心一批,成本价 20 万元,市场销售价格 23 万元(不含税)。则该企业正确的税务处理为( )。不计算增值税ABCD答案解析:此行为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有“售价 ” 按“售价 ”计算销项税额。应确认销项税额 23 17% 3.91 (万元)。二、判断题(本类题共 15 小题,每小题 4 分,共 60 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请选择 “对”,认为表述错误的, 请选择“错”。)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是指企业改变房屋、 建筑物结构、延长使用年限等发生的支出
7、。( )对错出口货物增值税退税率是出口货物的实际增值税征税额与退税计税依据的比例。( )对错答案解析:出口货物增值税退税率是出口货物的实际退税额与退税计税依据的比例。小企业纳税会计中的 “应纳税额 ”是计税依据与其适用税率或(和)单位税额之乘积。()对错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对错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当天。( )对错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直接出售, 则不再缴纳消费税。( )对错答案解析: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直接出售,不再缴纳消费税; 因为受托方已经代收代缴了。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的, 一律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
8、确定销售额, 不得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 )对错答案解析:如果是金银首饰的以旧换新可以按实际收取的价款计税。“营改增 ”试点地区部分现代服务业的增值税税率为 5% 。( )对错答案解析:“营改增 ”试点地区部分现代服务业的增值税税率为 6% 。劳务报酬所得适应的比率税率一定为 20% 。( )对错答案解析: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 20 。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其税率为 30% 、40% 。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应税所得,凡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 可以从其当期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免。( )对错答案解析: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应税所得,非居民企业
9、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取得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该机构、 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应税所得,凡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可以从其当期应纳税额中抵免, 抵免限额为该项所得依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 超过抵免限额的部分,可以在以后 5 个年度内,用每年度抵免限额抵免当年应抵税额后的余额进行抵补。小企业发生销售折扣时,按应给予的销售折扣,记入 “财务费用 ”账户的借方。( )对错答案解析:小企业销售产品时, 存在销售折扣情况,其给予的销售折扣作为理财费用, 应计入 “财务费用 ”账户的借方。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对错答案解析: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取得的投资资产,以购买价款为成本。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 )对错企业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委托方),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代销清单或代销款时。( )对错答案解析:企业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 (委托方),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代销清单或代销款时;若均未收到,则于发货后满 180 天时计算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企业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无论是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6年火电电力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电气运行工考试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6年火电电力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内外线电工考试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6年浙江住院医师-浙江住院医师全科医学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6年材料能源行业技能考试-燃气具安装维修工考试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6年机械制造行业技能考试-制齿工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6年新闻出版传媒行业技能考试-晒图员考试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解析
- 2027届甘肃省定西市名校数学八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试题含解析
-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誉恒联盟2027届八年级数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模拟试题含解析
- 上海市长宁区2027届数学九上期末学业质量监测模拟试题含解析
- 基于NGN网络测试仪的RTP语音流回放与语音质量测试方法的深度剖析与实践
- GEELY汽车服务顾问课件
- 实验动物饲养培训课件
- (2025)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考试试题库及参考答案
- 质量诚信培训资料
- 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投资协议
- 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三号井“9·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 HGT21581-2012 自控安装图册
- 临床用血质量控制指标(2019版)
- 初等数学研究程晓亮刘影课后习题答案
- AQ 1095-2014 煤矿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实施细则(正式版)
- 《水电站闸门和启闭机运行维护技术规程》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