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题库
一,单选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有关消费税征税规定的表述,正确的是()。
A.商场零售高档化妆品时,其包装物不能分别核算的,计征消费税
B.收取啤酒包装物押金时间超过一年不再退还的,该押金应按含税价计征消费税
C.收取的一年以上不再退还的应税消费品包装物押金不再征收消费税
D.按现行税法规定,白酒的包装物押金无论如何核算均在收取当期计征消费税【答案】D2、企业的下列所得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C.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D.取得的2009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答案】A3、税务师事务所的下列人员中,不对业务结果的质量承担最终责任的是()。
A.法定代表人
B.项目负责人
C.执行合伙人
D.项目其他成员【答案】D4、A公司持有B公司20%的股权。2019年7月B公司将资本溢价形成的1500万元资本公积金转增资本。下列关于A公司该项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A公司应确认股息红利收入300万元
B.A公司确认的股息红利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C.A公司应增加该项投资的计税基础300万元
D.A公司转让持有的B公司股权时不得扣除转增资本增加的300万元【答案】D5、下列选项中,不应计入增值税应税销售额中计税的是()。
A.消费税税金
B.给予客户的销售折扣
C.销售酒类产品(除啤酒、黄酒外)时向购买方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D.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答案】D6、“五证合一、一照一码”是指企业进行登记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A.组织机构代码
B.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C.纳税人识别号
D.社会保险代码【答案】B7、某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从事服务业,在2019年发生如下支出:总机构直接支付给常驻代表机构雇员的工资80万元,购置固定资产发生支出120万元,发生交际应酬费15万元,以货币形式在境内进行公益性捐赠20万元,缴纳税收滞纳金30万元。税务机关采用按经费支出核定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税务机关为其核定的利润率为15%。该代表机构应该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4.45
B.9.49
C.12.42
D.67.19【答案】B8、下列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规定的是()。
A.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货物的,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B.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货物的,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
C.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D.采用现金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按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答案】D9、下列对税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
A.税务师事务所应当仅针对证据收集与评价、业务成果制定相应的质量控制制度
B.舞弊行为只有在获取了税收利益时需要作为重大风险事项
C.税务师事务所应制定意见分歧解决制度,意见分歧解决以后方可提交业务结果
D.税务师事务所可根据涉税服务业务的重大程度决定是否制定业务质量检查制度【答案】C10、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外一个国家(地区)实际已经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超过来源于该国家(地区)所得的抵免限额的,其超过部分不得在本纳税年度的应纳税额中抵免,但是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来源于该国家(地区)所得的抵免限额的余额中补扣。补扣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年。
A.2
B.3
C.5
D.10【答案】C11、境内某公司2019年6月取得销售部门人员交回的注明本单位员工身份信息的国内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行程单上注明票价800元、燃油附加费120元、机场建设费50元,合计金额970元,另支付人身保险费30元。该公司当月可以计算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元。
A.72
B.75.96
C.80.09
D.82.57【答案】B12、(2019年真题)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发票丢失的()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A.当日
B.2日
C.3日
D.5日【答案】A13、(2018年真题)个体工商业户为业主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
A.不允许税前扣除
B.按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计算基数,分别在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
C.按实际缴纳数额扣除
D.按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为计算基础,分别在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答案】D14、税务师代建个体工商户简易账,按照制度规定除设置简易会计科目核算外,还要按月编
A.留存收益表
B.资产负债表
C.应税所得表
D.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答案】C15、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是()。
A.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农村征收
B.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的房产,暂免征收房产税
C.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完工验收时应征收房产税
D.企业办的技术培训学校自用的房产,应征收房产税【答案】B16、2018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进一步加强涉税专业服务信用管理,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形成机制,及时归集有关人员在相关活动中形成的诚信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实现及时动态更新,有效丰富和完善了涉税专业服务制度。
A.《关于采集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有关事项的公告》
B.《从事涉税服务人员个人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记录规则》
C.《关于进一步完善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制度有关事项的公告》
D.《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规则》【答案】B17、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是()。
A.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B.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C.门票
D.定额发票【答案】A18、2019年甲厂分别投资食品生产企业乙公司和丙商场,2021年2月10日,乙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并将原生产线处置购入一批新设备转产医疗防护产品,于2021年2月18日向产权转移中心和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手续;丙商场因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大幅下滑,2021年3月搬迁至其他地点重新营业(涉及主管税务机关变动),有关各方的税务登记,正确的做法是()。
A.乙公司和丙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B.乙公司和丙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
C.乙公司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丙商场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D.乙公司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丙商场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答案】D19、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提出智慧税务建设的要求,下列对智慧税务要求表达不正确的是()。
A.2025年实现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升级
B.2022年基本实现自然人税费信息“一人式”智能归集
C.2022年基本实现法人税费信息“一户式”智能归集
D.2025年基本实现税务机关信息“一局式”智能归集【答案】D20、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和征税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规定缴纳环境保护税
B.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
C.建筑工地产生的建筑噪音,应该缴纳环境保护税
D.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不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答案】C21、下列业务中,委托方为消费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委托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原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只收取加工费
B.委托加工高档香水精,受托方提供主要材料并收取加工费,委托方提供部分辅助材料
C.委托加工小汽车,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收取加工费
D.委托加工高尔夫车,主要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代垫部分辅助材料并收取加工费【答案】A2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1日向境外乙公司支付一项特许权使用费(乙公司在我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合同约定价款为106万元(含税)。甲公司按约定在支付境外乙公司服务费时应扣缴增值税,取得了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并经勾选确认用途。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0应交税费——代扣代交增值税6
B.借:管理费用106贷:银行存款106
C.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
D.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答案】A23、(2020年真题)被投资企业发生个人股东股权交易及转增股本事项后,应将股东及其股权变化情况、股权交易前原账面记载的盈余积累数额、转增股本数额及扣缴税款情况报告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时间为()。
A.当月15日内
B.次月30日内
C.次月15日内
D.当月30日内【答案】C24、下列关于包装物应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不正确的是()。
A.随同金银首饰销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包装物收入应缴的消费税与金银首饰本身销售应缴的消费税应一并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B.随同金银首饰销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包装物收入应缴纳的消费税应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
C.对酒类产品生产企业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与会计上如何核算,均需并入酒类产品销售额中,依酒类产品的适用税率征收消费税
D.啤酒、黄酒从量计征消费税,在收取押金的时候不计征增值税及消费税,逾期不退回时确认收入,计征增值税但不征消费税【答案】B25、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期限为15天,2020年3月预缴增值税60万元。月终核算,2020年3月当期进项税额为40万元,销项税额为90万元,则月末企业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
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
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答案】A26、干燥失重主要检查药物中的哪些杂质
A.遇硫酸呈色的有机杂质
B.水分及其他挥发性物质
C.表面水
D.结晶水
E.微量不溶性杂质【答案】B27、A市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B市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2019年12月取得含税收入100万元,甲公司将部分工程项目分包给乙公司,并支付乙公司20万元的工程款。当月甲公司应在B市预缴增值税()万元。
A.1.83
B.1.47
C.1.94
D.1.55【答案】B28、下列业务中,委托方为消费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委托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原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只收取加工费
B.委托加工高档香水精,受托方提供主要材料并收取加工费,委托方提供部分辅助材料
C.委托加工小汽车,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收取加工费
D.委托加工高尔夫车,主要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代垫部分辅助材料并收取加工费【答案】A29、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4500元,当月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5000元,则5月末该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5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3500
B.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5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500
C.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35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500
D.不需要作账务处理【答案】C30、(2020年真题)被投资企业发生个人股东股权交易及转增股本事项后,应将股东及其股权变化情况、股权交易前原账面记载的盈余积累数额、转增股本数额及扣缴税款情况报告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时间为()。
A.当月15日内
B.次月30日内
C.次月15日内
D.当月30日内【答案】C31、以下关于总分类账的审查与分析不正确的是()。
A.可以从总体上了解企业财产物资、负债等变化情况,从中分析审查,找出查账线索
B.审查总分类账时,应注意总分类账的余额与资产负债表中所列数字是否相符
C.特别是对与纳税有关的经济业务,应根据总账的有关记录,进一步审查有关明细账户的记录和相关的会计凭证
D.审查和分析总分类账簿的记录,能作为定案处理的根据【答案】D32、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8日开工建设某住宅小区,至2021年1月31日全部竣工决算。甲公司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开发成本中“地价款”为12000万元,土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可供销售的建筑面积为37500平方米。2月甲公司销售收入为20000万元(含税),销售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则甲公司当期的销项税额为()万元。
A.1981.98
B.1255.05
C.1453.98
D.1603.33【答案】B33、对于资产负债表的审查,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若流动资产实际占用数增长过快,则应注意是由于材料或商品分散到货还有由于价格的原因造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所以不用在这方面分散精力
B.在对固定资产进行审查分析时,首要核实的是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方法是否得当,计算结果是否正确
C.对于无形资产的审查,应注意企业无形资产期末数与期初数的变化情况,了解企业本期无形资产的变动和摊销情况,并注意摊销额计算是否正确
D.审查所有者权益项目时,应该注意企业投资者是否按规定履行出资义务,资本公积金核算是否正确,盈余公积金及公益金的提留比例是否符合税法规定【答案】C34、保定某幼儿辅导培训公司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2月份发生的销项税额为17万元,进项税额为4万元,全部属于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上期无期末留抵税额。则该公司12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
A.16.4
B.12.6
C.12.4
D.17【答案】C35、根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项目应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A.托儿所、幼儿园提供的保育和教育服务
B.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
C.残疾人员组织为社会提供的服务
D.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答案】C36、关于增值税发票作废或开具红字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纳税人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发现有误的,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B.纳税人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可以在所对应的蓝字发票金额范围内开具多份红字发票
C.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需开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
D.纳税人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符合作废条件的,按作废处理;开具时发现有误的,可即时作废【答案】A37、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A.企业所得税税款
B.支付给银行的贷款逾期滞纳金
C.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答案】B38、个人在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纳税地点是()。
A.纳税人可选择并固定在一地
B.纳税人籍贯所在地
C.税务局核定地
D.收入的来源地【答案】A39、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期限为15天,2020年6月20日缴纳本月1日至15日的应纳增值税额98000元,则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A.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98000贷:银行存款98000
B.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98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8000
C.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98000贷:银行存款98000
D.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98000贷:银行存款98000【答案】A40、某家电生产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8月销售500件自产的家电,取得含税收入123600元;将2件自产的同类型的家电赠送客户;将自己使用过的一台旧设备出售,取得含税收入15450元,该企业未放弃减税;本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226元。则该家电生产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元。
A.3588.4
B.3888.4
C.3914.4
D.3616.4【答案】C41、“五证合一、一照一码”是指企业进行登记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A.组织机构代码
B.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C.纳税人识别号
D.社会保险代码【答案】B42、某公司2019年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收入1600万元。收入对应的销售成本为1140万元,期间费用、税金及附加为57万元,营业外支出90(其中85万元是通过公益性组织对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该公司在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捐赠支出为()万元。
A.85
B.37.56
C.38.16
D.10.2【答案】A43、在查账过程中,根据查账的线索,通过询问或调查的方式,取得必要的资料或旁证的纳税审查方法是()。
A.核对法
B.查询法
C.抽查法
D.比较分析法【答案】B44、2019年3月,严某当月工资为6000元,严某个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其工作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严某所任职的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给职工缴纳企业年金的企业缴费部分,严某个人按照当月工资的5%缴纳企业年金的个人缴费部分。严某当月可以在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年金为()元。
A.120
B.150
C.160
D.200【答案】C45、纳税人转让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的房地产而得到经济补偿,应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的期限是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日内。
A.5
B.7
C.10
D.15【答案】B46、某纳税信用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异常增值税扣除凭证,则下列涉税处理不正确的是()
A.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办理出口退税或抵扣消费税的,可以自接到税务机关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
B.经税务机关核实,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出口退税或消费税抵扣相关规定的,可不作进项税额转出、追回已退税款、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等处理
C.纳税人逾期未提出核实申请的,已经申报抵扣的,先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D.纳税人逾期未提出核实申请的,尚未申报抵扣或尚未申报出口退税的,暂不允许抵扣或暂不允许办理退税,另有规定除外【答案】C47、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独立性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独立性制度应覆盖所有涉税服务人员和业务流程
B.要求保持独立性的人员,每年至少一次提供独立性书面确认函
C.应列举独立性的威胁情形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D.针对税务师事务所内不同业务板块和业务类型,独立性政策应相同【答案】D48、2021年3月某企业当期免抵税额80000元;应退税额为10000元。其中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1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8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90000
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
D.借: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答案】B49、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证据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在行政复议中,申请人负有举证责任
B.在行政复议过程中,被申请人不得自行向申请人和其他有关组织或者个人收集证据
C.调查取证时,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向当事人和有关人员出示证件
D.以窃听等手段获取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证据材料不得作为定案依据【答案】A50、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
A.200万元及以下
B.300万元及以下
C.500万元及以下
D.800万元及以下【答案】C51、某高尔夫球具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设一非独立核算的门市部,2020年2月该厂将生产的一批成本价为70万元的高尔夫球具移送至门市部,门市部将其中的80%对外销售,取得含税销售额77.22万元。高尔夫球具的消费税税率为10%,成本利润率为10%。则高尔夫球具厂就该项业务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
A.5.13
B.6
C.6.83
D.7.72【答案】C52、自2020年2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指导统筹地区根据基
A.50%,6
B.50%,5
C.60%,6
D.60%,5【答案】B53、下列关于涉税服务业务成果的表述,正确的是()。
A.涉税服务人员应按照委托人提出修改业务成果结论的要求,直接修改业务成果
B.在正式出具业务成果前,涉税服务机构和人员不得与委托人进行有关内容的沟通
C.业务成果中的特殊事项应当包括税收风险提示和其他事项说明
D.针对业务成果的制作要求,不需要单独制定相关程序以保证业务成果质量和控制执业风险【答案】C54、下列关于房产税的审核中,不符合现行规定的是()。
A.对原有房屋进行改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屋的原值
B.对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计入房产原值
C.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房产的计税余值作为计税依据
D.对于出租的房产,免收租金期间由产权所有人按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答案】B55、(2017年)下列选项中应征消费税的是()。
A.涂料
B.高档家用电器
C.电动自行车
D.实木家具【答案】A56、省税务机关根据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标准对管辖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价,每年()前完成上一个评价周期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A.1月31日
B.3月31日
C.4月30日
D.5月31日【答案】C57、下列各项中,关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一般情况下,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
B.工伤保险的缴纳比例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确定
C.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险由个人自行缴费
D.个别省份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答案】C58、根据税务师事务所工作底稿的管理,项目组自提交业务结果之日起()将业务工作底稿归整为业务档案。
A.15日
B.30日
C.60日
D.90日【答案】D59、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其开发的商品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应记入()科目的借方。
A.管理费用
B.主营业务成本
C.税金及附加
D.固定资产清理【答案】C60、涉税鉴证业务报告应当由()个以上具有涉税鉴证业务资质的涉税服务人员签字。
A.1
B.2
C.3
D.5【答案】B61、对于资产负债表的审查,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若流动资产实际占用数增长过快,则应注意是由于材料或商品分散到货还有由于价格的原因造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所以不用在这方面分散精力
B.在对固定资产进行审查分析时,首要核实的是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方法是否得当,计算结果是否正确
C.对于无形资产的审查,应注意企业无形资产期末数与期初数的变化情况,了解企业本期无形资产的变动和摊销情况,并注意摊销额计算是否正确
D.审查所有者权益项目时,应该注意企业投资者是否按规定履行出资义务,资本公积金核算是否正确,盈余公积金及公益金的提留比例是否符合税法规定【答案】C62、(2016年真题)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居民企业)投资收益税务处理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其处理错误的是()。
A.将对未上市居民企业投资的分回利润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B.将持有2年以上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C.将购买国库券的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D.将购买S公司债券的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答案】D63、下列关于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表述错误的是()。
A.随同产品销售但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
B.随同产品销售且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随同所销售的产品一起计入产品销售收入。因包装物销售应缴的消费税与因产品销售应缴的消费税应一同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C.出租、出借的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D.出租、出借的包装物收取的押金,若包装物逾期收不回来而将押金没收,应借记“其他应付款”,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答案】D64、某公司员工张某2020年6月出差,取得乘坐高铁的车票,上面注明了旅客身份信息,金额为625元,该项业务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元。
A.18.20
B.29.76
C.35.38
D.51.61【答案】D65、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自2020年2月1日起,自愿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仍需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B.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取消认证确认、稽核比对、申报抵扣的期限
C.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D.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当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答案】A66、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在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以前可以达成和解,行政复议机关也可以调解,下列选项中不可以和解与调解的是()。
A.确定应税所得率
B.行政赔偿
C.行政奖励
D.征收滞纳金【答案】D67、(2015年真题)甲税务局委托乙保险公司代征税款,纳税人对代征税款行为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是()。
A.甲税务局
B.甲税务局上级税务机关
C.乙保险公司
D.乙保险公司上级机构【答案】B68、下列不符合纳税人“账簿、凭证管理”相关规定的是()。
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自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按照国务院财政、主管税务部门的规定设置账簿
B.扣缴义务人应当自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按照所代扣、代收的税种,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
C.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D.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账簿、会计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及其他有关资料应当保存10年【答案】C69、某税务师2020年3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企业在2019年12月份结转完工产品成本时,多结转成本30000元,进一步审核出、入库单等原始凭证时,证实该批产品在2020年2月售出了50%,若该公司2019年度决算报表已编制,则以下调整分录正确的是()。
A.借:生产成本30000贷:主营业务成本30000
B.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0贷:库存商品30000
C.借:生产成本15000贷:主营业务成本15000借:生产成本15000贷:库存商品15000
D.借:生产成本15000贷:主营业务成本15000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0贷:库存商品30000【答案】C70、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疗保险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A.10000,60000
B.10000,80000
C.15000,60000
D.15000,80000【答案】D71、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证据收集评价的说法,错误的是()。
A.涉税鉴证业务证据范围主要包括:时间范围、职权范围、业务范围
B.涉税鉴证业务证据种类包括: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意见、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C.鉴证人对鉴证事项合法性的证明责任,可以减轻委托人的纳税申报责任
D.以利诱、欺诈、胁迫和暴力等不正当手段获取的证据材料不得作为鉴证依据【答案】C72、下列凭证中,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有()。
A.国际金融组织向我国国家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所签订的借款合同
B.2018年8月企业设置的除记载资金账簿外的其他账簿
C.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的特殊货运凭证
D.财产所有人将财产捐赠给学校所书立的各类书据【答案】A73、下列关于定期定额户停(复)业报告的表述,错误的是()。
A.实行查验征收方式的纳税人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
B.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停业期不得超过1年
C.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停业期满前到税务机关申请延长停业
D.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视为已恢复生产经营,税务机关将纳入正常管理,并按核定税额按期征收税款【答案】A74、企业的下列账务处理中,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清算时应作纳税调减的是()。
A.企业取得财政拨款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
B.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C.企业将支付给关联企业的管理费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D.企业将被税务机关征收的滞纳金记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答案】A75、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是()。
A.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农村
B.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等)不属于房产
C.对原有房屋进行改扩建的,不应增加房屋的原值
D.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租期间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答案】B76、下列()属于房产税的征税范围。
A.围墙
B.水塔
C.菜窖
D.仓库【答案】D77、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的相关表述,错误的是()。
A.鉴证人应当根据鉴证事项的复杂程度、风险状况和鉴证期限等情况,遵循相关的规定,制定总体业务计划和具体业务计划
B.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确定后,鉴证人可以视情况变化对业务计划作相应的调整
C.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请求相关领域的专家协助工作
D.项目负责人不需要对专家工作成果负责【答案】D78、王某经营的面包超市(所售面包均由王某从工厂进货)月销售额基本维持在10万元到15万元,则王某应建立()。
A.简易账
B.复式账
C.简易账、复式账均可
D.不必建立账簿【答案】B79、纳税人自结算税款之日起()年内发现多缴税款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A.3
B.5
C.10
D.20【答案】A80、(2018年真题)2021年5月20日,某食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支付10800元从某小规模纳税人处购得一批农产品(用于生产13%税率的食品)并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则该农产品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314.56
B.1069.31
C.106.93
D.0【答案】D81、省税务机关自受理材料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办理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
A.10
B.15
C.20
D.30【答案】C82、下列关于代理建账记账业务的说法,符合相关规定()。
A.税务师代理记账包括代理制作原始凭证
B.税务师为个体工商户建立复式账簿,应严格按个体工商户会计制度的规定,不得自行减少会计科目
C.税务师为个体工商户建立复式账簿,应按月编制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和留存利润表
D.税务师可代理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答案】C83、筹建期间的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应按照发生额的()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照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A.30%
B.60%
C.50%
D.70%【答案】B84、根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项目应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A.托儿所、幼儿园提供的保育和教育服务
B.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
C.残疾人员组织为社会提供的服务
D.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答案】C85、(2018年真题)在规定纳税期前,税务机关有根据认为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有逃避纳税义务的,首先()。
A.核定应纳税额
B.责令限期缴纳应纳税额
C.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D.扣押其商品【答案】B86、胡某就职于境内某建筑公司,每月缴纳“三险一金”2000元,2020年1月工资16000元,2月份工资15000元,并发放了2019年全年一次性奖金54000元(选择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则胡某2月应预扣预缴和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元。
A.5190
B.5430
C.5700
D.8000【答案】B87、税务师对印花税计税依据、适用税率进行审核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A.技术合同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的,暂不纳税
B.证券交易印花税实行单边收取,由出让方按0.5‰的税率计算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C.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承包金额,不得剔除任何费用
D.借款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借款合同中注明的利息金额【答案】C88、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之日起()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等信息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A.取得营业执照10
B.取得营业执照15
C.首次办理涉税事宜10
D.首次办理涉税事宜15【答案】D89、某公司员工王某2020年6月出差,取得飞机票,上面注明了旅客身份信息,票价1820元,燃油费附加60元,机场建设费50元,该项业务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元。
A.150.28
B.154.40
C.155.23
D.159.36【答案】C90、涉税鉴证业务完成后,负责编制涉税鉴证报告的人员为()。
A.项目负责人
B.辅助人员
C.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D.执业质量复核人员【答案】A91、下列关于房产税的纳税人说法不正确的是()。
A.产权属国家所有的,纳税人为经营管理单位
B.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纳税
C.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D.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答案】B92、一般运用于会计分录借贷方,有一方会计科目用错,而另一方会计科目没有错的情况下的调账的方法是()。
A.红字冲销法
B.补充登记法
C.综合账务调整法
D.核销重记法【答案】C93、下列关于增值税销售额的表述,错误的是()。
A.销售折扣发生在销货之后,是一种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扣除
B.经批准的纳税人从事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含本金),扣除对外支付的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
C.金银首饰以旧换新业务,应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D.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客运场站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承运方运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其从承运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额,不得抵扣【答案】C94、税务师为个体户代建复式账簿,在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时,按《个体户会计制度(试行)》的规定,应代为编制(),报送主管财税机关。
A.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B.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损益表
C.资产负债表、留存收益表、现金流量表
D.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留存收益表【答案】D95、甲公司与乙公司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甲公司以本公司公允价值为3元/股的1600万股和300万元银行存款收购乙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丙85%的股份,从而使丙公司成为甲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丙公司共有股权1000万股,假定收购日丙公司每股资产的计税基础为4元,每股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元。该项重组行为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的规定条件,甲乙两家公司均采用特殊性税务处理。则乙公司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A.0万元
B.25万元
C.100万元
D.425万元【答案】B96、某装潢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取得装修不含税销售额30万元,自行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将当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相应栏次中。
A.第2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货物或劳务”的本期数
B.第2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本期数
C.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货物或劳务”的本期数
D.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本期数【答案】B97、下列各项属于应当终止行政复议的情形的是()。
A.被申请人因不可抗力,不能参加行政复议的
B.行政复议机关因不可抗力原因暂时不能履行工作职责的
C.案件涉及法律适用问题,需要有权机关作出解释或者确认的
D.作为申请人的公民丧失参加行政复议的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参加行政复议超过60日的【答案】D98、下列关于房产税的纳税人说法不正确的是()。
A.产权属国家所有的,纳税人为经营管理单位
B.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纳税
C.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D.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答案】B99、下列关于消费税税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消费税收入分别入中央库和地方库
B.委托个体工商户加工应税消费品应纳的消费税由受托方代扣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C.进口环节的消费税由海关代征
D.消费税纳税人总分支机构在同一地级市但不同县的,由市级税务机关审批同意后汇总缴纳消费税【答案】C100、下列各项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A.企业支付给兼职的工资
B.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
C.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的所得
D.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答案】C二,多选题(共100题,每题2分,选项中,至少两个符合题意)
101、关于一般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的增值税的处理规定,表述正确的有()。
A.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B.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C.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
D.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
E.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答案】BC102、下列消费品中,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有()。
A.卷烟
B.金银首饰
C.珠宝玉石
D.超豪华小汽车
E.高档手表【答案】BD103、在对涉税专业服务人员进行信用记录时,在其指标体系中属于“执业记录”指标体系的有()
A.实名信息报送情况
B.一般税务咨询
C.个人依法纳税情况
D.纳税情况审查
E.专业税务顾问【答案】BD104、下列增值税,应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核算的有()。
A.直接减免的增值税
B.先征后退的增值税
C.加计抵减的增值税
D.免抵的增值税
E.即征即退的增值税【答案】AB105、“多证合一”改革之外的其他组织,如()等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领取税务登记证件。
A.事业单位
B.个体工商户
C.农民专业合作社
D.社会组织
E.境外非政府组织【答案】AD106、鉴证证据类型包括()。
A.书证
B.物证
C.视听资料
D.主观推断
E.当事人的陈述【答案】ABC107、下列有关税务师权利与义务、执业范围和规则的表述,错误的有()。
A.税务师可以要求委托人提供有关会计、经营等涉税资料(包括电子数据),以及其他必要的协助
B.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业务,只能由具有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事,税务代理公司等其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能从事
C.经委托人认可,税务师可以购买其发行的债券
D.税务师可以授权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
E.税务师应当对业务助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与审核,并对其工作结果负责【答案】CD108、一般税务咨询的内容主要包括()。
A.税收实体法方面的咨询
B.税收程序法面的咨询
C.税务动态方面的咨询
D.涉税会计处理的咨询
E.贿赂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方面的咨询【答案】ABCD109、下列各项不同用途的应税消费品,不需缴纳消费税的有()。
A.将自产的卷烟用于交际应酬
B.某卷烟批发企业将卷烟批发给零售单位
C.某卷烟批发企业将卷烟批发给另一家批发企业
D.某金银首饰生产企业将金银首饰销售给某商场
E.进口高档化妆品【答案】CD110、对于多证合一的纳税人,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变更税务登记的有()
A.注册资金
B.生产经营地
C.财务负责人
D.法定代表人
E.经营范围【答案】BC111、产权转移书据是在产权的买卖、交换、继承、赠与、分割等产权主体变更过程中,由产权出让人与受让人之间所订立的民事法律文书。下列项目中属于我国印花税“产权转移书据”征税范围的有()。
A.不动产所有权转让
B.专利申请转让
C.非专利技术转让
D.专有技术使用权转让
E.土地使用权转让【答案】AD112、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的说法,正确的有()。
A.年应税销售额是指在一个日历年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
B.年应税销售额包括预售销售额、稽查查补销售额
C.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应税行为发生当月的销售额
D.纳税人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记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
E.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的销售额,不记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答案】D113、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A.对省级地方税务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或省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对税务机关委托代征人作出的代征税款的行为不服,申请复议的,该受托代征人是被申请人
C.对省级以下各级地方税务局共同作出的税务具体行为不服的,向其共同上-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
D.对税务机关依法设立的派出机构按照税收法律、法规以自己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为不服而申请复议的,该派出机构是被申请人
E.税务行政复议代理人是指接受当事人的委托,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法律规定或当事人授子的权限范围内,为代理复议行为而参加复议的法人及自然人【答案】ACD114、下列关于税务师事务所成立与办理行政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有()。
A.税务师事务所可以采取合伙制或者有限责任制组织形式
B.合伙人或者股东中税务师占比应高于80%
C.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不能同时在两家以上的税务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股东或者从业
D.地级市税务机关负责本地区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
E.税务师事务所注销工商登记前,应当办理终止行政登记,向所在地省税务机关提交相应材料【答案】AC11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人应享有的权利有()。
A.享受国家税法规定的税收优惠
B.要求税务机关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保守秘密
C.依法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
D.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
E.认为税务机关具体行政行为不当,纳税人有权拒绝履行纳税义务【答案】ABCD116、下列社会保险费,需要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有()。
A.基本养老保险
B.基本医疗保险
C.生育保险
D.失业保险
E.工伤保险【答案】ABD117、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房产税
B.产权所有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房产税
C.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的应税单位和个人,依照房产余值代为缴纳房产税
D.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产权所有人按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E.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一律不征收房产税【答案】A118、下列关于涉税专业服务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有()。
A.任何一方因不可抗力无法履行业务委托协议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任何一方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违约责任可以部分免除
B.对于执业过程中知悉的委托人及其指向第三人的商业秘密,无论业务委托协议是否成立,均不得泄露或者不正当使用
C.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质量承担最终责任
D.项目负责人应当对专家的工作成果负责
E.涉税服务人员应当于业务完成后90日内,将工作底稿与业务成果等一并存档,由其所在的税务师事务所按照国家档案管理要求妥善保管【答案】BCD119、下列业务中,应当填报在《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主表中的“营业成本”的有()。
A.某生产企业对外出租包装物,缴纳的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B.生产企业对外销售产品对应的成本
C.某商业企业用于市场推广的产品成本
D.用于抵债的货物成本
E.生产企业出租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答案】BD120、涉税鉴证事项符合下列()条件,税务师应当出具无保留意见的鉴证业务报告。
A.鉴证事项完全符合法定性标准,涉及的会计资料及纳税资料遵从了国家法律、法规及税收有关规定
B.税务师已经按照有关准则的规定,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审核过程未受到限制
C.经过咨询或询证,对鉴证事项所涉及的具体税收政策在理解上与税收执法人员存在分歧,需要提请税务机关裁定
D.涉税鉴证的部分事项因税收法律、法规及其具体政策规定或执行时间不够明确
E.税务师获取了鉴证对象信息所需充分、适当的证据,完全可以确认涉税鉴证事项的具体金额【答案】AB121、纳税人支付下列款项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发票税率栏填写为“不征税”的有()。
A.支付按差额征税办法缴纳增值税的劳务派遣费
B.ETC后付费客户通过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的通行费
C.商业预付卡充值
D.支付建筑服务预收款
E.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项目的预收款【答案】BCD122、对下列事项进行行政复议时,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在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前可以达成和解的有()。
A.行政赔偿
B.行政奖励
C.行政处罚
D.核定税额
E.补缴税款和滞纳金的决定【答案】ABCD123、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有()。
A.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被投资人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股权转让收入按实际收到转让款项时间确认收入的实现
D.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E.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以企业分得产品的时间确认收入的实现【答案】ABD124、下列出口货物中,实行增值税“免抵退”税办法的有()。
A.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
B.具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自产的货物
C.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D.进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E.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答案】BD125、关于纳税人欠税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税务机关应对纳税人的欠税值保密
B.税款优先原则要求在清理税款时,税款优先于各类债权执行
C.纳税人欠缴同时又被行政机关处以罚款的,税款优先于罚款
D.欠税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的纳税人在处分其不动产或大额资产以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
E.尚有欠税的纳税人出境时,税务稽查部门可以直接阻止其出境【答案】CD126、实行()暂停经营的,应当在停业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
A.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
B.合伙企业
C.比照定期定额户进行管理的个人独资企业
D.有限责任公司
E.股份有限公司【答案】AC127、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应适用必经复议程序申请复议的有()。
A.征收税款行为
B.罚款行为
C.确认纳税地点
D.没收违法所得
E.征收税款滞纳金行为【答案】AC128、下列()无需计算缴纳增值税。
A.政府根据电影院设置的放映厅数量给予的补贴
B.资产重组中涉及到的不动产
C.资产重组中涉及到的无形资产
D.房屋租赁业务
E.单位为员工提供的班车服务【答案】AB129、下列合同应按规定缴纳印花税的有()。
A.电网与电厂间签订的购售电合同
B.非金融企业间借款签订的借款合同
C.网上购物签订的电子合同
D.对原购销合同签订补充合同,补充合同购销金额大于原购销合同
E.人寿保险合同【答案】ACD130、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应交增值税”明细账内设置的专栏包括()。
A.待认证进项税额
B.待转销项税额
C.已交税金
D.出口退税
E.代扣代交增值税【答案】CD131、下列项目在计算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在税前列支的有()。
A.广告费支出
B.人民银行罚款
C.赞助贫困生学费支出
D.业主生病住院费用
E.公益救济性捐赠超过限额的部分【答案】BCD132、某人2021年7月取得自有房屋出租收入,其对税法方面的规定不了解,向某税务师进行咨询,则税务师应该从()税种的相关规定进行解答。
A.契税
B.增值税
C.房产税
D.企业所得税
E.个人所得税【答案】BC133、以下属于涉税鉴证业务范围的有()。
A.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
B.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鉴证
C.企业注销登记鉴证
D.涉税交易事项鉴证
E.企业并购重组税收策划业务【答案】ABCD134、下列各项中,需要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A.集邮商品的销售收入
B.有形动产融资租赁业务取得的租金收入
C.企业销售自产电梯并负责安装取得收入
D.执罚部门依法将罚没物品拍卖取得的全额上缴财政的罚没收入
E.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答案】ACD135、(2017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选择简易计税的老项目除外),其销售额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受让土地时支付的()。
A.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征地费用
B.向政府部门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
C.向建筑企业支付的土地前期开发费用
D.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土地出让收益
E.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答案】AB136、对于金融商品转让的审核,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正负差,按盈亏相抵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B.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正负差,盈亏相抵后出现负差的,可结转下一纳税期与下期转让金融商品销售额相抵,年末时仍出现负差的,不能结转到下一个会计年度
C.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正负差,盈亏相抵后年末时仍出现负差的,可以转入下一个会计年度与转让金融商品销售额相抵
D.金融商品的买入价,可以选择按照加权平均法或者移动加权平均法进行核算,选择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E.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ABD137、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属于企业免税收入的有()。
A.转让国债的收入
B.从境内非上市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分红
C.接受县以上政府无偿划入的国有资产
D.取得的金融债券利息收入
E.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答案】B138、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不符合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有()。
A.对采用以货易货方式进行商品交易签订的合同,应以易货差价为计税依据
B.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是运输费用总额,含装卸费和保险费
C.营业账簿税目中记载资金的账簿的计税依据为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金额之和
D.对于委托方不提供主要材料的加工合同,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和原材料金额的,受托方按照原材料和辅料金额按照购销合同计算贴花,取得的加工费收入按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算贴花
E.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买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答案】AB139、涉税鉴证业务包括()鉴证。
A.企业变更登记
B.税收权利义务事项
C.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
D.涉税交易事项
E.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答案】BCD140、下列各项属于“纳税调整后所得”的计算公式的内容有()。
A.免税、减计收入及加计扣除
B.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C.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D.境外应税所得抵减境内亏损
E.所得减免【答案】AD141、纳税人办理下列事项时,须持税务登记证件的情形有()。
A.开立基本银行账户
B.选择加速折旧法
C.内部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
D.填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
E.办理停业、歇业【答案】AD142、下列关于纳税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有()。
A.纳税评估是税务机关运用数据信息对比分析的方法,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纳税申报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作出定性和定量的判断,并征收税款的管理行为
B.纳税评估工作主要由基层税务机关负责
C.纳税评估的期限以往期或以往年度为主
D.税务约谈要经税务机关批准并事先发出《税务约谈通知书》
E.对重点税源户,要保证每三年至少重点评估分析一次【答案】BD143、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国内旅客运输服务
B.娱乐服务
C.餐饮服务
D.住宿服务
E.居民日常服务【答案】BC144、(2019年)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超过当年税前扣除标准的金额,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的有()。
A.职工福利费支出
B.业务招待费支出
C.公益性捐赠支出
D.工会经费支出
E.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答案】C145、下列情形中,需要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有()。
A.家庭直接向环境排放固体废物
B.某化工厂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中心排放污水
C.医院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水
D.某企业昼夜生产产生噪音
E.某家庭开晚会产生噪音【答案】CD146、在增值税专用设备的领购和发行管理中,()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办理变更发行。
A.纳税人名称
B.开票机数量
C.开票限额
D.购票限量
E.纳税人识别号【答案】ABCD147、下列人员的劳务报酬收入所得适用累计预扣法适用七级累进税率扣除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有()。
A.保险营销员的佣金
B.证券经纪员的佣金
C.房产中介员的佣金
D.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报酬
E.企业形象代表的报酬【答案】AB148、(2020年真题)对违反发票管理规定2次以上的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可以公告纳税人发票违法的情况,公告内容包括()
A.纳税人名称
B.经营内容
C.法定代表人姓名
D.纳税人识别号
E.经营地点【答案】AD149、对下列行政复议事项,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在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以前可以达成和解,行政复议机关也可以调解的有()。
A.行政处罚
B.行政奖励
C.核定税额
D.确定税率
E.确定应税所得率【答案】ABC150、下列关于账簿设置的表述,错误的有()。
A.扣缴义务人应当自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按照被扣缴人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
B.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自其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按照规定设置账簿
C.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会计制度健全,能够通过计算机正确、完整计算其收入和所得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情况的,其计算机输出的完整的会计记录可视同会计账簿
D.可以聘请经批准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专业机构代为建账和办理账务
E.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案【答案】A151、(2017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选择简易计税的老项目除外),其销售额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受让土地时支付的()。
A.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征地费用
B.向政府部门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
C.向建筑企业支付的土地前期开发费用
D.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土地出让收益
E.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答案】AB152、A企业于2019年8月将自产的甲产品用于对B企业投资,取得B企业30%的股权,该产品成本150万元,同类货物不含税售价为200万元。双方约定以产品价税合计金额226万元作为投资价值,A向B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A企业和B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则下列账务处理,正确的有()。
A.A企业账务处理:借:长期股权投资226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2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000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00贷:库存商品——甲产品1500000
B.A企业账务处理:借:长期股权投资1760000贷:库存商品——甲产品15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000
C.A企业账务处理:借:长期股权投资226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2260000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00贷:库存商品——甲产品1500000
D.B企业账务处理:借:库存商品——甲产品2260000贷:营业外收入2260000
E.B企业账务处理:借:库存商品——甲产品2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60000贷:实收资本2260000【答案】A153、涉税鉴证业务中的当事人包括()。
A.委托人
B.被鉴证人
C.使用人
D.鉴证人
E.保证人【答案】ABCD154、纳税人在税收征管中享有的权利有()。
A.享受税法规定的减免税优惠
B.依法保管和使用发票
C.依法申请办理税务登记、变更和注销税务登记
D.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
E.依法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答案】AD155、下列关于保险费的说法,正确的有()。
A.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B.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
C.企业为在本企业任职或受雇的全体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分别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标准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
D.个体工商户业主本人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以当地(地级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计算基数,分别在不超过该计算基数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
E.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答案】AC156、以下选项属于利润表的纳税审查项目的有()。
A.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审查
B.销售成本的审查
C.营业利润的审查与分析
D.投资收益的审查与分析
E.对固定资产的审查和分析【答案】BCD157、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在进行账务处理时可能会用到“预交增值税”明细科目的有()。
A.转让不动产
B.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
C.提供建筑服务
D.向ETC预付费客户收取的预付款
E.单用途卡售卡时收取的预收资金【答案】A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5年四川省彭州市高二生物下册期末考试模拟卷含答案(夺分金卷)
- 2026年辽宁省凌源市高考历史模拟卷(考点梳理)附答案
- 2026年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方案
- 构建老年人友好型社区的实践方案
- 文化产业政策支持效果评估方案
- 2026年咸阳社区招聘模拟试题及答案详解
- 2026年小儿川崎病模拟试题及答案详解
- 2025年《中央一号文件》考试预测试题库50题(含答案)
- 2026年安全培训电工试题及答案
- 2026年安徽高级档案职称经典试题及答案
- 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
- 江苏南京市2027届高三上学期9月学情调研政治试卷(含解析)
- ISO 1660-2017 中文版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 几何公差 轮廓度公差标注与评定
- 公路绿化技术规范(JTG-T 2312-2026)
- 2026年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理论考试题及答案
- 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
- 2026年度广东省珠海市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和计算公式
- 高炉冲渣系统煤气中毒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培训
- 混凝土防撞护栏施工方案
- 安全用药与高危药品存放
- DLT 5285-2018 输变电工程架空导线(800mm以下)及地线液压压接工艺规程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