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泽普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泽普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泽普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泽普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已阅读5页,还剩2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42023年泽普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下列关于收入确认时间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接受捐赠,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一次性确认收入。B、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的实现。C、股息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投资方收到所得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以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答案:C解析: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被投资方做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故选C。2.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管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但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个体工商户,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B、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C、销售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按照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D、“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答案:D解析:“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查补税款申报当月(或当季)的销售额,不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故选D。3.收付虚开发票手续费是证明虚开发票案件是否具有主观故意、是否非法获利的关键证据之一,是指受票方按虚开发票票面金额的一定比例向开票方或中间人支付的款项。在虚开发票案件的检查中,下列不属于收付虚开发票手续费的证据的是()。A、支付虚开发票手续费的银行转账记录B、通过现金、承兑汇票支付虚开发票手续费的证据C、大宗交易未付款或虚假现金支付的证据D、涉案人员证实收付虚开发票手续费的证据答案:C解析:选项C属于调查交易资金的证据,所以选项C不属于收付虚开发票手续费的证据。故选C。4.某工业企业2018年11月转让一栋旧的生产车间,取得不含税转让收入45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3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生产车间原造价38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生产车间需700万元,该生产车间成新度为5成。该企业转让生产车间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A、12.00B、21.00C、19.50D、15.50答案:B解析:收入总额=450(万元),扣除项目=700×50%+30=380(万元),增值额=450-380=70(万元),增值率=70÷380×100%=18.42%,适用税率30%。应纳土地增值税=70×30%=21(万元)。故选B。5.在审理部门,负责接收《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的是()。A、审理实施岗B、审理部门领导岗C、稽查局分管领导D、稽查局局长答案:B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审理部门领导岗负责接收《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和审理任务分配。故选B。6.关于重大税务案件终止审理的后续处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B、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C、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D、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且不改变案件事实认定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答案:C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重大税务案件被终止审理的,稽查局应当按照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的补充调查意见继续补充调查,在补充调查终结后,稽查局应当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集体审理,区分以下情形分别作出处理:第一,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第二,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第三,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且不改变案件事实认定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第四,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稽查局改变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故选C。7.利民公司接受他人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金额90000元,税额14400元,已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还造成少缴企业所得税9000元。税务机关对利民公司的税收违法行为正确的处理方式是()。A、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对利民公司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B、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对利民公司处50000元以下的罚款C、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有关规定对利民公司处偷税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D、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有关规定对利民公司处偷税额五倍下的罚款答案:C解析: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国家税务局关于纳税人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7〕134号)第一条规定,受票方利用他人虚开的专用发票,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税款进行偷税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有关规定追缴税款,处以偷税数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故正确选项为C.故选C。8.稽查局在一定时限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这一时限称作纳税保证期间,纳税保证期间具体是指()。A、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10日内B、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15日内C、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30日内D、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60日内答案: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纳税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即稽查局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故选D。9.行政诉讼中关于原告、被告表述正确的是()。A、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的行政机关B、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C、原被告均是国家机关行政工作人员D、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答案:A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条、第二十六条规定,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为行政诉讼中原告,国家的行政机关为行政诉讼中被告。故选A。10.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可在发生当期直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是()。A、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B、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C、固定资产日常修理支出D、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改建支出答案:C解析:ABD三项改建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故选C。11.从虚开发票案件司法判决实践来看,税务部门对虚开发票违法认定承担举证责任,稽查部门提供的证据是行政定性、移送司法处理最直接、最有力、最关键的证据,是指下列那类证据()。A、发票流B、资金流C、货物流D、人物流答案:B解析:从虚开发票案件司法判决实践来看,税务部门对虚开发票违法认定承担举证责任,稽查部门提供的资金流证据是行政定性、移送司法处最直接、最有力、最关键的证据。依据《虚开发票案件查处工作指引》。故选B。12.张某、李某、王某三人欲成立一合伙企业。张某出资100万元,李某出资80万元,王某用其住房作为投资,此住房评估价格为100万元,该合伙企业应缴纳的契税为()万元。(当地规定契税税率3%)A、0B、3C、4.5D、6答案:A解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将其名下的房屋、土地权属转移至合伙企业名下,或合伙企业将其名下的房屋、土地权属转回原合伙人名下的,免征契税。故选A。13.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将外购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B、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全部资本化C、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应当在发生时全部费用化D、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固定资产答案:C解析:外购商誉不可辨认,不属于无形资产,选项A错误;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本化,不满足条件的费用化,选项B错误;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选项D错误。故选C。1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专用作业车的是()。A、高空作业车B、洒水车C、扫路车D、救护车答案: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船税征管若干问题的公告》第1条规定:“对于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用于特殊工作,并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应认定为专用作业车,如汽车起重机、消防车、混凝土泵车、清障车、高空作业车、洒水车、扫路车等。以载运人员或货物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如救护车,不属于专用作业车。”故选D。15.公安机关应当自接受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之日起规定期限内,依照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立案标准和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的规定,对所移送的案件进行审查。这个规定期限是()。A、5日内B、1日内C、10日内D、3日内答案:D解析:《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10号)第八条:公安机关应当自接受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之日起3日内,依照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立案标准和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的规定,对所移送的案件进行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依法决定立案的,应当书面通知移送案件的行政执法机关;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依法不予立案的,应当说明理由,并书面通知移送案件的行政执法机关,相应退回案卷材料。故选D。16.下列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A、卫星通讯车B、鞭炮引线C、宝石坯D、调味料酒答案:C解析:宝石坯属于珠宝玉石,是消费税的征税范围。故选C。17.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未转让的房地产,清算后销售或有偿转让的,纳税人应按规定进行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申报,扣除项目金额按()的单位建筑面积成本费用乘以销售或转让面积计算。A、销售时B、清算时C、开发时D、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答案:B解析: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未转让的房地产,清算后销售或有偿转让的,纳税人应按规定进行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申报,扣除项目金额按清算时的单位建筑面积成本费用乘以销售或转让面积计算。单位建筑面积成本费用=清算时的扣除项目总金额÷清算的总建筑面积故选B。18.税务机关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时,应当交由依法成立的拍卖机构拍卖;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内退还被执行人。A、1日B、3日C、5日D、10日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九条规定,税务机关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时,应当交由依法成立的拍卖机构拍卖;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3日内退还被执行人。本题考查税务强制执行。故选B。19.《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A、税收违法事实及所属期间B、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C、行政处罚履行方式、期限和地点D、告知书面提请听证权答案: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一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对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的,向其送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告知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姓名或者名称及地址;(二)检查范围和内容;(三)税收违法事实及所属期间;(四)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五)行政处罚履行方式、期限和地点;(六)告知当事人不按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应当承担的责任;(七)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八)行政处罚决定的文号、制作日期、税务机关名称及印章。故选D。20.汇算清缴期结束后,税务机关发现企业应当取得而未取得发票、其他外部凭证或者取得不合规发票、不合规其他外部凭证并且告知企业的,企业应当自被告知之日起在规定日期内补开、换开符合规定的发票、其他外部凭证。关于日期,下列选项正确的是()。A、15日内B、30日内C、60日内D、90日内答案:C解析:略,依据《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故选C。21.税务机关使用《调取账簿资料通知书》调取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以前会计年度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应及时完整退还,调取期限不超过()。A、30天B、2个月C、3个月D、6个月答案: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的通知》(国税发〔2009〕157号)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税务机关使用《调取账簿资料通知书》调取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以前会计年度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时,应由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并在3个月内完整退还。故选C。22.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占用园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不属于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B、集体所有的耕地不属于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C、占用耕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的,属于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D、飞机场跑道占用耕地属于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答案: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第十二条、第二条和第七条的规定,选项A.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选项B.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包括用于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征(占)用的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耕地。选项C农田水利占用耕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D.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水利工程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故选D。23.某企业属于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人,7月留抵退还增值税20万元,当月共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400万元,其中关税100万元、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200万元(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费附加2%)。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为()。A、4万元B、7万元C、15万元D、20万元答案:A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有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80号)规定:对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允许其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税(征)依据中扣除退还的增值税税额。该企业应缴纳的城建税=(400-100-200-20)×(3%+2%)=4(万元)。故选A。24.下列属于推送案源暂存待查处理情形的是()。A、纳税人已走逃而无法开展检查的B、纳税人已被立案且案件未审结的C、纳税人状态为注销的D、推送案源信息涉及跨境特别纳税调整的答案:A解析:案源管理岗经过识别和判断,发现纳税人已走逃而无法开展检查的(有特殊要求除外)或者存在其他不宜开展检查又无法退回的情形,应当及时制作《税务稽查案源审批表》,提出拟处理意见,报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或其授权的稽查局领导审批。审批通过的,案源管理岗应当将推送案源信息暂存并向推送信息部门说明情况,同时登记案源信息档,因此,选项A正确。选项B属于并案处理的情形,选项C属于退回(补正)处理的情形,选项D属于转办处理的情形。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故选A。25.对于税务系统内部控制监督平台每月生成的执法过错信息,责任人通过内控平台提出陈述申辩意见的期限是()。A、5个工作日内B、7个工作日内C、10个工作日内D、15个工作日内答案:A解析:《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工作指引》(1.1版)第三条第(五)项:“内控平台自动扣分后5个工作日内,责任人可以通过内控平台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填写《税收执法考核陈述申辩单》,提交陈述申辩意见及相关的证据资料”。故选A。26.下列证据收集与固定的说法符合规定的是()。A、检查人员既要收集被查对象有违法行为、有从重处罚情节的证据,也要收集被查对象没有违法行为的证据B、从其他部门取得的言词证据,一律不能直接作为案件的证据C、调查取证时因特殊情况难以取得书证、物证等实物性证据的,可以取得言词证据,但应当有3人以上言词证据相互印证D、将其他部门取得的证据转换作为税务稽查案件证据的,必需制作《现场笔录》答案:A解析:选项B,从其他部门取得的言词证据,一般不能直接作为案件的证据,检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自行取得言词证据;选项C,调查取证时因特殊情况难以取得书证、物证等实物性证据或者取得实物性证据有困难的,可以取得言词证据,但应当有2人以上言词证据相互印证;选项D,将其他部门取得的证据转换作为税务稽查案件证据的,所转换证据应当符合证据的法定形式和取证要求,必要时可以制作《现场笔录》,说明证据转换的时间、地点、过程以及是否核对无误等情况,并由提供证据的部门盖章确认。故选A。27.关于询问税务稽查检查的当事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A、询问应当由两名以上检查人员实施,出示税务检查证B、询问可以在被询问人办公场所、税务机关办公场所或者其他合适的场所进行,询问之前检查人员均应制作并向询问人送达《询问通知书》C、询问结束后,《询问笔录》应交被询问人核对或者向其宣读D、修改过的笔录,应当由被询问人在改动处捺指印答案:B解析:依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二十七条,询问应当由两名以上检查人员实施。除在被查对象生产、经营场所询问外,应当向被询问人送达《询问通知书》。询问时应当告知被询问人如实回答问题。询问笔录应当交被询问人核对或者向其宣读;询问笔录有修改的,应当由被询问人在改动处捺指印;核对无误后,由被询问人在尾页结束处写明“以上笔录我看过(或者向我宣读过),与我说的相符”,并逐页签章、捺指印。被询问人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章、捺指印的,检查人员应当在笔录上注明。由该条可知,在被查对象生产、经营场所进行询问时,可以不用向被查对象制作并送达《询问通知书》。故选B。28.张某为某市稽查局执行科一级科员,因其税收执法过错决定对其批评教育,对其实施批评教育的是()。A、该市稽查局执行科科长B、该市稽查局分管执行科的副局长C、该市稽查局局长D、该市稽查局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案:A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三十条:“适用批评教育的,由过错责任人主管领导实施,留存谈话记录,并由过错责任人签名确认”,根据《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工作指引》(1.1版)第四条第(十一)项:“过错责任人为一般干部的,主管领导为部门负责人”。故选项A当选。故选A。29.需要以有形载体形式固定电子数据的,将电子数据复制到存储介质上并封存后,由()签章。A、检查人员B、技术人员C、电子数据提供人D、财务负责人答案:C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需要以有形载体形式固定电子数据的,应当与提供电子数据的个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财务负责人一起将电子数据复制到存储介质上并封存,同时在封存包装物上注明制作方法、制作时间、制作人、文件格式及长度等,注明“与原始载体记载的电子数据核对无误”,并由电子数据提供人签章。故选C。30.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同一送达事项的受送达人众多,可采用()。A、委托送达方式B、直接送达方式C、公告送达方式D、邮寄送达方式答案:C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一百零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可以公告送达税务文书:①同一送达事项的受送达人众多;②采用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故选C。二、多选题1.下列税务机关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有()。A、税务机关可以责令当事人将产权证件交税务机关保管,同时可以向有关机关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B、继续使用被查封的财产可能减少其价值的,税务机关可以允许被执行人继续使用C、丙税务机关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笔录D、延长查封、扣押的决定应当及时书面告知当事人,并说明理由答案:AC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六十六条:“实施扣押、查封时,对有产权证件的动产或者不动产,税务机关可以责令当事人将产权证件交税务机关保管,同时可以向有关机关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有关机关在扣押、查封期间不再办理该动产或者不动产的过户手续。”《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七条第一款:“对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税务机关可以指令被执行人负责保管,保管责任由被执行人承担。”第二款:“继续使用被查封的财产不会减少其价值的,税务机关可以允许被执行人继续使用;因被执行人保管或者使用的过错造成的损失,由被执行人承担。”故A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C、D选项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十八条规定的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程序规定。故选ACD。2.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选择差额计税方法,在缴纳增值税时,下列费用可以从销售额中扣除的有()。A、向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的门票费B、支付给导游的导游工资C、向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的餐饮费D、支付给国内、外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答案:ACD解析:《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2第一条第(三)项第8点规定:试点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故选ACD。3.部门协作,是指税务局稽查局与相关部门之间就信息共享、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推进税收共治格局构建,所指相关部门可能包括()。A、公安B、法院C、检察院D、人民银行答案:ABC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9部门协作业务描述:部门协作,是指税务局稽查局与公安、法院、检察院、人民银行、银保监、海关等部门之间就信息共享、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推进税收共治格局构建。故选ABCD。4.行政许可的基本特点是()。A、依申请行为B、强制性行政管理行为C、外部行政行为D、准予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答案:ACD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的基本特点,《行政许可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故选ACD。5.被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对公布内容提出异议的,由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负责()。A、确认B、受理C、复核D、处罚答案:BC解析:被公布的当事人对公布内容提出异议的,由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负责受理、复核和处理。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BC。6.税警协作日常性工作包括()。A、案件线索共同处理B、共同选案C、联合惩戒(阻止处境)D、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答案:ABC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9部门协作9.5.1操作规范:税警协作日常性工作包括:案件线索共同处理、共同选案、证据支持、案件执行、联合惩戒(阻止处境)、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自侦案件接收、成果共享。故选ABCD。7.下列属于现行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A、铅蓄电池B、高尔夫车C、变压器油D、翡翠首饰答案:AD解析:高尔夫车、变压器油、汽车轮胎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故选AD。8.稽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利用照相机、录音机、摄像机及执法记录仪等设备通过录音、摄像、照相等方式收集视听资料作为证据,下列说法中,应当制作视听资料的有()。A、被查处对象逃避或拒绝检查的过程B、获取经过技术处理过或无法辨别真伪的证据C、针对大额偷逃税、严重虚开骗税案件收集用于证明案件事实主要证据的过程D、有明显线索表明涉嫌犯罪,就违法事实或该事实涉及的主要当事人进行询问的过程答案:AC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视听资料的收集与固定的规定:在执法过程中可以利用照相机、录音机、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设备通过录音、录像、照相等方式制作视听资料,制作视听资料不得侵犯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下情形应当制作视听资料:①被查处对象逃避或拒绝检查的过程;②在查处大额偷逃税、严重的虚开发票、骗税,以及有明显线索表明涉嫌犯罪的案件时,对收集、固定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主要证据材料的过程,和就主要违法事实或违法事实涉及的主要当事人进行询问的过程。选项B均属于不能作为定案依据的证据,无需进行视听资料的制作,故选项A、C、D正确。故选ACD。9.2020年1月,某市税务局稽查局接到举报信,举报某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偷税。稽查人员分3组实施检查:第一小组检查财务室,用移动硬盘现场拷贝电脑中的财务账套数据;第二小组检查销售部,收集到客户销售统计报表、业绩考核表等Excel表格和公司在线销售平台上与客户的聊天记录;第三小组检查生产车间和保管配送中心,取得了生产记录单、产成品出入库单等纸质单据。该案例涉及的电子数据资料有()。A、移动硬盘拷贝的财务账套数据B、业绩考核表等Excel表格C、在线销售平台上与客户的聊天记录D、生产记录单答案:ABC解析:电子数据,是指通过电子邮件、电子数据交换、网上聊天记录、博客、微博客、手机短信、电子签名、域名等形成或者存储在电子介质中的信息。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的录音资料和影像资料,适用电子数据的取证规定。选项D应该属于纸质资料。故选ABC。10.在税务检查实施过程中,取得的下列资料属于税务稽查证据种类的有()。A、视听资料B、当事人陈述C、鉴定意见D、证人证言答案:ABCD解析:税务稽查证据包括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意见以及勘验笔录、现场笔录。故选ABCD。11.稽查局经所属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情况包括()。A、被执行人未按照《税务处理决定书》确定的期限缴纳或者解缴税款,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B、经稽查局确认的纳税担保人未按照确定的期限缴纳所担保的税款,由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C、被执行人对《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确定的行政处罚事项,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D、被执行人未履行对《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确定的行政处罚事项,未申请行政复议,但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答案:ABC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条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或者解缴税款,纳税担保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所担保的税款,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采取下列强制执行措施:第八十八条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作出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本法第四十条规定的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第三十七条对未按照规定办理税务登记的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以及临时从事经营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纳税额,责令缴纳;不缴纳的,税务机关可以扣押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扣押后缴纳应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必须立即解除扣押,并归还所扣押的商品、货物;扣押后仍不缴纳应纳税款的,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依法拍卖或者变卖所扣押的商品、货物,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故选ABC。12.下列各项中,应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A、事业单位转让土地使用权B、母公司在改制重组时以土地、房屋权属向其全资子公司增资(母子公司均非房地产开发公司)C、外商投资企业将接受投资投入的房地产再转让D、房地产企业将其建造的商品房作股投资给某社会团体答案:ACD解析:选项B: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对其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故选ACD。13.监控实施岗,负责()。A、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启动B、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处理C、负责实施税务稽查质效管理D、负责税务稽查质效评价的统筹协调及实施评价过程中的审核工作答案:AB解析: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11.2业务岗责,监控实施岗,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启动;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处理。故选AB。14.A公司是一家研发企业,于2019年4月新设立,但是4-7月未开展生产经营,销售额均为0,自8月起才有销售额,那么A公司该根据以下哪几个月的销售额来判断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包括()。A、2019年6月B、2019年7月C、2019年8月D、2019年9月答案:CD解析:《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2019年4月1日后设立的纳税人,根据自设立之日起3个月的销售额判断当年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如果纳税人前3个月的销售额均为0,则应自该纳税人形成销售额的当月起计算3个月来判断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因此,A公司应根据2019年8-10月的销售额判断当年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故选CD。15.根据税务稽查风险内部控制要求,各级稽查局应当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开()等法定公开内容,接受监督。A、税务稽查的职责权限B、案件查办过程信息C、税务行政处罚信息D、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答案:AC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风险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第十九条:(六)业务公开控制。各级稽查局应当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开税务稽查的职责权限、税务行政处罚信息、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随机抽查信息等法定公开内容,接受监督。故选ACD。16.税务稽查保密管理包括()。A、纳税人涉税保密信息B、税务工作国家秘密及工作秘密C、税务涉密会议保密管理D、强化稽查保密管理答案:ABC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税务稽查保密管理包括税务工作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纳税人涉税保密信息、税务稽查网络安全管理、税务涉密会议保密管理、强化稽查保密管理等。故选ABCD。17.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纳税人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B、纳税人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的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C、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D、纳税人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答案:BCD解析:选项A,纳税人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故选BCD。18.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B、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C、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D、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答案:ABC解析:《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五条规定,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一)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二)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三)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四)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税务稽查结论》。故选ABC。19.下列关于企业资产损失扣除的相关规定中,正确的有()。A、企业实际资产损失,应当在其实际发生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B、法定资产损失,应当在企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证据资料证明该项资产已符合法定资产损失确认条件,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C、企业无法准确判别是否属于清单申报扣除的资产损失,可以采取专项申报的形式申报扣除。D、存货被盗已经抵扣的进项税,不得与存货损失一起在计算应税所得额时扣除。答案:ABC解析:存货被盗已经抵扣的进项税,可以与存货损失一起在计算应税所得额时扣除。故选ABC。20.某市稽査局对市内甲公司纳税情况进行税务检査,发现5份由同一业务往来单位乙企业(异地)提供的货物销售普通发票。市稽查局提取了该5份发票作为证据,经向乙企业的税务机关要求协查,该税务机关出具证明材料,证明该税务机关从来没有发售过这5份载有编码的发票,认定为假票。下列关于5份发票是否作为证据及其理由的表述,你认为正确的有()。A、该5份发票不能作为本案证据,因为其不具备证据的真实性B、该5份发票可以作为本案证据,因为其具备证据的真实性、关联性和合法性C、该5份发票具有书证的属性,也具有物证的属性D、该5份发票可以提取原件作为证据答案:BCD解析:5份发票本身虽为假发票,但其从证明甲企业从乙企业处取得假发票这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