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张第一节税收概述 -新版2017_第1页
第三张第一节税收概述 -新版2017_第2页
第三张第一节税收概述 -新版2017_第3页
第三张第一节税收概述 -新版2017_第4页
第三张第一节税收概述 -新版2017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11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第三章税收法律制度第一节税收概述第二节主要税种第三节税收征管第一节税收概述一、税收的概念与分类(一)概念税收是国家为了满足一般社会共同需要,凭借政治权利,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标准,强制、无偿地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特定分配方式。

2.税收的作用(1)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2)税收是国家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3)税收具有维护国家政权的作用;(4)税收是国际经济交往中维护国家利益的可靠保证。(二)税收的特征

1.强制性2.无偿性——国家取得税收收入既不需偿还,也不需对纳税人付出任何对价。3.固定性——是通过征税必须通过法律形式,事先规定征税对象和征税额度,税收的固定性特征,是税收区别于罚没、摊派等财政收入形式的重要特征。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特征的有()。

A.强制性

B.灵活性

C.无偿性

D.固定性『正确答案』ACD『答案解析』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三个特征。练习【例题•多选题】根据我国税法规定,我国的增值税属于()。A.流转税B.工商税C.中央税D.从价税『答案』ABD

我国的增值税属于中央地方共享税。二、税法及构成要素(一)税收与税法的关系1、税法的概念税法是指税收法律制度,是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制定的用以调整国家与纳税人之间在税收征纳方面的权力与义务关系的法律规范总称,是国家法律的重要组成部分。(1)税收实体法是规定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实体权利、义务的法律规范总称。税收实体法具体规定了各种税种的征收对象、征收范围、税目、税率等。如《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就属于实体法。(2)税收程序法是税务管理方面的法律规范。税收程序法主要包括税收管理法、纳税程序法、发票管理法、税务机关组织法、税务争议处理法等。2.按照主权国家形式税收管辖权的不同,可以将税法分为国内税法、国际税法、外国税法

①国内税法:一般是按照属人或属地原则,规定一个国家的内部税收制度。

②国际税法:指国家间形成的税收制度,主要包括双边或多变国家的税收协定、条约和国家惯例等,一般而言,其效力高于国内税法。

③外国税法:指外国各个国家制定的税收制度。

3.按照税法法律级次划分,可以将税法分为税收法律、税收行政法规、税收规章和税收规范性文件(1)税收法律(狭义的税法)——××法(2)税收行政法规——××条例,××暂行条例(3)税收规章(部门规章、地方规章)——××办法,××实施细则(4)税收规范性文件

效力排序: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多选题】根据税法的功能作用的不同,可以将税法分为()。

A.税收行政法规

B.税收实体法

C.税收程序法

D.国际税法『答案』BC

按照税法的功能作用不同,可将税法分为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根据不同的标准,税收通常采用的分类方法有()。(A)按照计税标准的不同,分为从价税、从量税和复合税(B)按照税收的征收权限和收入支配权限,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中央地方共享税(C)按征税对象的不同,分为流转税类、所得税类、财产税类、资源税类和行为税类(D)按照征收管理的分工体系,分为工商税类、关税类答案ABCD(三)税法的构成要素税收构成要素(11项)1.征税人2.纳税义务人3.征税对象4.税目5.税率6.计税依据7.纳税环节8.纳税期限9.纳税地点10减免税11.法律责任。

其中: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率是构成税法的三个基本要素。(多选)1.征税人--“征税”主体

征税人又称为征税主体。依法进行税款征收行为的一方当事人。

由于税收是以国家为主体的特殊分配形式,所以征税主体只能是国家,而不是其他主体。在我国,税收主体的具体部门有税务部门、财政部门和海关。2.纳税义务人纳税义务人是指税法规定的直接负有纳税义务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3.征税对象征税对象又称课税对象,是指对什么征税。征税对象包括物或行为。是各个税种直接相互区别的根本标志,不同的征税对象构成不同的税种。——税法最基本的要素4.税目税目:是征税对象的具体化,各个税种所规定的具体征税项目。规定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明确征税的具体范围和对不同的征税项目加以区分,从而制定高低不同的税率。5.税率

税率是应纳税额与征税对象的比例或者征收额度,它是计算税额的尺度,也是衡量税负轻重与否的重要标志。我国现行的税率主要有:比例税率定额税率累进税率。(1)比例税率,是指对同一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均按同一比例征税的税率。(2)定额税率(固定税额),它是当征税对象为实务时使用的税率,是适用于从量计征的税种。通常对那些价格稳定、质量和规格标准化比较统一的商品征税。(3)累进税率,是随税基的增加而按其级距提高的税率,一般适用于所得和财产征税。我国目前实行的累进税率包括超额累进税率(个人所得税)和超率累进税率(土地增值税)。

②超额累进税率:把征税对象按数额大小划分为若干个等级,每一等级规定一个税率,税率依次提高,每一纳税人的征税对象依所属等级同时适用几个税率分别计算,将计算结果相加后得出应纳税款。代表税种:个人所得税中的工资薪金所得。【举例】某纳税人本月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元,其适用下表中所列的超额累进税率:

某三级全额累进税率表级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元) 税率(%)1

5000(含)以下

102

5000~20000(含)

203

20000以上

30

『正确答案』该纳税人本月应纳税额=5000×10%=500(元);若该纳税人本月应纳税所得税为5001元,则该纳税人本月应纳税额=5000×10%+1×20%=500.2(元)。③超率累进税率指以征税对象数额的相对率划分若干级距,分别规定相应的差别税率,相对率每超过一个级距的,对超过的部分就按高一级的税率计算征税。代表税种:土地增值税6.计税依据(计税标准)——计算应纳税额的根据(1)从价计征。以计税金额为计税依据。

应纳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2)从量计征。以计税数量为计税依据。

应纳税额=计税数量×单位适用税额(3)复合计征。既包括从量计征又包括从价计征。

应纳税额=计税数量×单位适用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7.纳税环节税法规定的征税对象在从生产到消费的流转过程中应当缴纳税款的环节。8.纳税期限指税法规定的纳税主体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税款的时间期限。纳税期限基本分为两种:按期纳税按次纳税9.纳税地点指纳税人根据税法规定向征税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的具体地点。(属地)主要有:机构所在地、经济活动发生地、财产所在地、报关地等10.减免税是指国家对某些纳税人和征税对象给予鼓励和照顾的一种特殊规定。(1)减税和免税

减税是指对应征税款减少征收一部分。免税是按规定应征收的税款全部免除。(2)起征点也称征税起点,是指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数额界限。征税对象的数额没有达到规定起征点的不征税;达到或超过起征点的,就其全部数额征税。(3)免征额:只就超过该部分的征税,如工资所得税。【举例】某类税种起征点为1000,超过起征点税率为10%

ABCD四人的征税对象数额分别为A999元,B1000元,C1001元,D2000元假设:起征点为1000元

A应纳税=0(元)

B应纳税=1000×10%=100(元)(达到或超过起征点的全额纳税)

C应纳税=1001×10%=100.1(元)

D应纳税=2000×10%=200(元)假设上例中的1000为免征额,则

A应纳税=0(元)

B应纳税=0(元)(只对超过免征额部分纳税)

C应纳税=(1001-1000)×10%=0.1(元)

D应纳税=(2000-1000)×10%=100(元)起征点与免征额的区别11.法律责任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因违反税法所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单选题】区别不同类型税种的主要标志是()。A.税率

B.纳税人

C.征税对象

D.纳税期限『答案』C

区别不同类型税种的主要标志是征税对象。【单选题】我国个人所得税中的工资薪金所得采取的税率形式属于()。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C.超率累进税率

D.全额累进税率『答案』B

所得税中的工资薪金是按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的。第二节主要税种1.增值税2.消费税3.企业所得税4.个人所得税一.增值税1.概念★增值税,是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应税服务、无形资产以及不动产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为计税依据计算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例题•单选题】增值税是对从事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取得的()为计税依据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A.销售额

B.营业额

C.增值额

D.收入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增值税的征税对象是增值额。2.增值税的分类分类——根据计算增值税时是否扣除固定资产价值,分为:生产型增值税:不允许扣除任何外购的固定资产所含税款的增值税。

收入型增值税:只允许扣除纳税期内应计入产品价值的固定资产折旧部分。

消费型增值税:纳税期内购置的用于生产产品的全部固定资产的价款在纳税期内一次全部扣除。我国从2009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消费型增值税。

【例题•单选题】目前,我国现行的增值税属于()。A.消费型增值税B.收入型增值税C.生产型增值税D.积累型增值税

『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我国从2009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消费型增值税。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型增值税特征的是()。

A.允许一次性全部扣除外购固定资产所含税金

B.允许扣除外购固定资产计入产品价值的折旧部分所含税金

C.不允许扣除任何外购固定资产的价款

D.上述说法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消费型增值税允许一次性全部扣除外购固定资产所含税金。(二)增值税征税范围1.征税范围的基本规定(1)销售货物:货物是指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2)提供应税劳务—加工、修理修配劳务(3)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

2.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具体内容指提供的交通运输服务、邮政服务、电信服务、建筑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1)交通运输服务: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和管道运输服务。(2)邮政普遍服务 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及其所属邮政企业提供的邮件寄递、邮政汇兑和机要通信等邮政基础服务的业务活动①函件、包裹等邮件寄递②邮票发行、报刊发行③邮政汇兑(不包括邮政储蓄)邮政特殊服务 指义务兵平常信函、机要通信、盲人读物和革命烈士遗物的寄递等业务活动其他邮政服务 指邮册等邮品销售、邮政代理等业务活动(3)电信服务:利用有线、无线的电磁系统或者光电系统等各种通信网络资源。分为有基础电信服务和增值电信服务提供语音通话服务提供短信和彩信服务(4)建筑服务:(新增)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其他建筑服务。(5)金融服务:(新增)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金融商品转让等。

(6)现代服务业(7)生活服务:(新增)包括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其他生活服务。2.销售无形资产无形资产是不具有实物形态的,但能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包括技术、商标、著作权、商誉、自然资源使用权和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3.销售不动产建筑物、构筑物、转让建筑物有限产权和永久使用权3.征收范围的特殊规定(1)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代销。(2)销售代销货物。

【解释】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时,委托方视同销售货物,增值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的当天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受托方(销售代销货物)售出代销货物时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按照全部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3)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但相关机构设在同一县(市)的除外。3.征收范围的特殊规定(2)视同提供应税服务A.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下列情形,视同提供应税服务:B.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无偿提供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服务,但以公益活动为目的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C.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3)混合销售即涉及货物又涉及服务的。(同一购买者)(4)兼营非增值税应税劳务:包括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又包括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的。(非同一购买者)每一项目核定税率的,按税率,未核定一律从高征税。小规模纳税人VS一般纳税人特殊情况

【总结】分类★增值税纳税人按规模大小和会计核算是否健全,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属于一般纳税人:1.工业性及主营工业(工业是销售额占50%以上)的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不低于50万;商业性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不低于80万。2.会计核算健全,年应税销售额不低于30万的工业小规模企业。3.总机构为一般纳税人的工业性分支机构。4.新开业的符合一般纳税人条件的企业。5.已开业的小规模纳税人满足一般纳税人标准后,于次年1月底前申请变成一般纳税人。6.个体经营者符合条件的,可以向省级国税局申请,经批准后成为一般纳税人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认定标准:

①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的;——生产型②其他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非生产型1.【例题•多选题】按照现行规定,下列纳税人可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有()。A年不含税销售额在120万元以上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B.年不含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从事货物零售的纳税人C年不含税销售额在50超过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D.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的其他个人

『正确答案』AC『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例题•判断题】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不得转为一般纳税人。()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五)增值税税率——比例税率增值税的税率分为三档:基本税率17%、低税率13%、零税率。

17%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进口货物(适用13%除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有形动产租赁服务。2.

低税率13%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或进口下列货物,按13%的低税率计征增值税:A.粮食、食用植物油;B.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C.图书、报纸、杂志;D.饲料、化肥、农药、农机(不包括农机零部件)、农膜;E.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2)低税率11%提供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3)低税率6%:增值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销售土地使用权以外的无形资产。3.零税率纳税人出口货物适用零税率,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4.征收率3%自2009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例题•判断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事增值税应税行为,一律适用17%的基本税率。()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增值税中对于一些基本生活必需品,像粮食、图书等是适用低税率13%的。

【例题•判断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为3%。()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执行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劳务的应纳税额为纳税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增值税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当期销售额×适用税率一当期进项税额

当期销项税小于进项税额时,其不足抵扣的部分可以结转到下期继续抵扣。

2.销售额销售额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应税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向购买方收取的销项税额以及代为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或行政事业性收费。价外费用: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等增值税一般采取税款抵扣的方式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的换算: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17%)或(1+13%)【例题•单选题】财信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为10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A.1700

B.1300

C.300

D.无法确定答案A增值税销项税额=10000×17%=1700(元)。【例题•单选题】财信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含增值税的价格为234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元。A.3400B.3978C.2600D.3042

『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不含税销售额=23400÷(1+17%)=20000(元)增值税销项税额=20000×17%=3400(元)。

3.进项税额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两种凭票抵扣,两种计算抵扣)(1)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2)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3)一般纳税人购入免税农产品,准予按照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为: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4)一般纳税人外购或销售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代垫运费除外),根据运费结算单据所列运费金额,按11%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并准予扣除;但随同运费支付的装卸费、保险费等其他杂费不得计算扣除进项税额。【例题•单选题】某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为1200元,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为300元。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该一般纳税人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A.1200B.1500C.300D.900

『正确答案』B『答案解析』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200+300=1500元【例题•单选题】某商场本月向消费者零售货物,含税销售额为23.4万元。本月购进甲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4万元,同时,购进乙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增值税额为0.8万元。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1.2B.2.58C.1.64D.2

『正确答案』D『答案解析』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23.4÷(1+17%)×17%-1.4=2(万元)。

4.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执行简易征收办法,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征收率3%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3%)

【例题•单选题】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某零售商店2011年的销售额为60万元(含增值税),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1.08

B.1.8

C.1.75

D.10.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由题目知,该商店为小规模纳税人,所以应纳增值税=60/(1+3%)*3%=1.75万元。真题回放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这个公式适用于()应纳税额的计算。A.一般纳税人B.小规模纳税人C.进口货物

D.以上都不对答案:B2009年5月中旬,某商店(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童装150套,六一儿童节之前,以每套98元的含税价格全部销售出去,该批童装应纳增值税税额为()A.441

B.588C.565.38D.428.16答案:D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应纳增值税=销售额*3%的征收率。故应纳增值税=98/(1+3%)*3%*150=428.16元某商业零售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0年3月,该商业零售企业销售商品收入(含增值税)41200元。已知该商业零售企业增值税征收率为3%。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增值税为()。(A)1766.04元(B)1200元(C)1872元(D)1248元答案B解析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增值税为=41200/(1+3%)*3%=1200元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2月,购进免税农产品一批,支付给农业生产者收购价格为20000元,该项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A3400元B2600元C2000元D0答案:B解析:一般纳税人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额额。故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20000*13%=2600元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对其进项税额的处理规定是()。A.可按3%抵扣进项税额B.不得抵扣任何进项税额C.可按10%抵扣进项税额D.可按13%抵扣进项税额答案:B解释:小规模纳税人不享有税款抵扣权,应纳税额采用简易征收办法计算。见教材P152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采用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有()A草种B柴油C暖气D汽车配件答案:C解释:见教材149!农业用品,居民生活用品和报纸、杂志等精神文明用品采用低税率!下列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非企业性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视同小规模纳税人纳税(B)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为小规模纳税人(C)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100万以下的为小规模纳税人(D)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答案ABD解析C选项的100万错了,应该是50万以下!

(六)增值税征收管理(了解)1.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P139-140①、直接收款方式——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凭据的当天。②、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③、赊销和分期收款——合同约定收款的当天,无合同的或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发出的当天。

④、预收货款——货物发出的当天;⑤、代销货物——收到代销清单的当天;⑥、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⑦、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2.纳税期限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1个季度。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申报纳税:自XXX之日起15日内。3.纳税地点(《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

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构申报纳税。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开具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或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例题·单选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两档税率。其中的低税率为()。A.4%B.6%C.13%

D.17%【答案】C【例题·单选题】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某月销售应税货物取得不含增值税的销售收入额500000元,当月购进货物20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进项税税额为34000元,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7%。其当月应纳税额为()。A.51000

B.85000

C.34000

D.5000【答案】A。应纳税额=500000×17%-34000=51000元。

【例题·单选题】小规模纳税人生产企业,某月销售应税货物取得含增值税的销售额30900元,增值税征收率3%。其当月应纳税额为()。A.900

B.30000

C.9000

D.927【答案】A。应纳税额=30900÷(1+3%)×3%=900元某纳税人于2009年7月5日成立,并发生经营活动,该纳税人的第一个纳税年度是()。(A)公历2009年7月5日到2010年7月5日(B)公历2009年7月5日到2009年12月31日(C)农历2009年7月5日到2009年12月31日(D)农历2009年7月5日到2010年7月5日答案B解析我国的纳税年度是指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果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的中间开业,或者由于改组、关闭等原因,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限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其实际经营期限为一个纳税年度。纳税人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第二节主要税种二、消费税(价格内)1.概念消费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从事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二)消费税征税范围1、生产应税消费品--生产销售环节征税.2、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