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_第1页
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_第2页
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_第3页
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_第4页
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3-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模拟考试试卷B卷含答案单项选择题〔50〕〔〕。A.产品比例税率C,20231212400020235112023购房发票和契税的完税凭证。A.23428.57B.22857.14C.23650.49D.11428.57A3、关于转让金融商品征收增值税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选项是〔〕。A.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卖出价为计税销售额依据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计税销售额转让金融商品消灭的负差可结转到下一个会计年度的金融商品销售额中抵扣C按发票所载金额并从购置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扣除。假设纳税人2023123度数为〔〕年。A.1B.2C.3D.4C5、2023年12月1日,某企业依据特定减免税方法经批准免税进口一批货物,128日该货物报关入境;后来该企业因经营范围转变,于2023年2月12220当日办理相关补税手续。该批货物补征关税时适用的关税税率为〔〕。D6、位于市区的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4A.0.04B.0.06C.1.56D.1.6B7、以下业务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是〔〕。B.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C.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A.672.57B.674.51C.12372.57D.12374.51C9、以下各项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是〔〕。A.批发烟丝C.进口酒精D.托付加工涂料D202312务:A.6.01B.6.61C.7.01D.7.27CHE.与重金属离子反响产生沉淀B机构,20234月发生如下几项业务:A.1646291.9B.1644081.9C.1626741.9D.1348230D13、以下规定,表述不正确的选项是〔〕。一般纳税人跨市供给建筑效劳,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2%的预征率计算应预缴税款3%的预征率计算应预缴税款〔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20234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选择或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A日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已纳车辆购置税。经销商开具的退车证明和退车发票上2023年5月8223800元,19293.10元。应退给陈某车辆购置税〔〕元。A.15434.48B.17363.79C.17824.78D.19293.10B20235生以下业务:A.8.10B.6.32C.6.50D.7.29D20239A.28.95B.39.00C.24.78D.31.92C进展土地增值税清算。该房地产开发企业供给的资料如下:A.31685B.32225C.32285D.35335B18、以下关于税法属于义务性法规的解释,正确的选项是〔〕。A.税法是以规定纳税义务为核心构建的C.税法属于制定法D.税法是国家制定的税收相关的法律标准总和A19、以下关于资源税的说法中,正确的选项是〔〕。将自采的原煤加工为洗选煤销售,在加工环节缴纳资源税C.将自采的原油连续生产汽油,不缴纳资源税D.将自采的铜矿原矿加工为精矿进展投资,视同销售精矿缴纳资源税D20、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以下表述正确的选项是〔〕。对海关进口产品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应征收城建税税人,其退还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应在计税依据中扣除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可以同时退还已征的城建税税B21、以下规定,表述不正确的选项是〔〕。一般纳税人跨市供给建筑效劳,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2%的预征率计算应预缴税款3%的预征率计算应预缴税款〔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20234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选择或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A22、20233工程进展土地增值税清算。该房地产开发企业供给的资料如下:A.31685B.32225C.32285D.35335B23、以下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中,正确的选项是〔〕。B.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的,一律退还城建税C.城建税原则上不单独规定减免税D.城建税计税依据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的滞纳金和罚款C24、以下污染物中,不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对象的是〔〕。A.大气污染物C.固体废物D.光污染D20239A.32023B.51000C.45500D.40500C20238A.17.10B.17.55C.22.07D.20.25B27、以下不适用增值税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是〔〕。B.一般纳税人供给适用零税率的跨境应税行为D.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D28、关于车辆购置税,以下说法正确的选项是〔〕。电动摩托车应当计征车辆购置税C.购置自用应税小汽车的计税价格包括增值税D.进口自用应税小汽车的计税价格不包括消费税B〔监测机关出具的符合规定的数据〕,0.00054〔〕元。A.200B.40000C.202300D.400000D2023824226020238〔〕。44本月应纳烟叶税48.4万元本月应纳消费税为78万元烤烟叶直接对外销售,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不缴纳消费税A、20234A300360801.2〔〕万元。A.88B.72.24C.16.24D.72D1215%,5%,其进口环节应纳增值税〔〕元。A.3105B.13455C.17442D.18360B33、以下关于资源税税收优待的表述,错误的选项是〔〕。A.从深水油气田开采的原油,减征30%资源税〔层〕气免税C.从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减征40%资源税D.稠油、高凝油减征40%的资源税C34、关于金银首饰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相关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选项是〔〕。部价款确定计税依据征收消费税征收消费税税款金银首饰和镀金、镀银首饰均在零售环节征税D202312务:A.28B.42C.46D.70B、某石化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开采销售原油,加工提炼800/吨,同类原油的最高不含税销售单价为850元/吨。2023年9月生产经营业务如下:A.2336.09B.2770.76C.2786.76D.2666.76DA.结晶紫D.甲基红E.邻二氮菲亚铁C38202321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以上,且累计超过〔〕的,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特别凭证范围。0%;2B.50%;3C.70%;5D.70%;10C20234135000/10%。该酒厂上述业务当月应纳消费税〔〕元。〔20%+0.5/500〕A.11000B.10875C.9875D.7700B40、依据增值税的现行规定,以下不属于价外费用的是〔〕。A.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C.返还利润A41、〔2023〕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12〕;600〔含税〕,分包款取得合法有效凭证。该建筑效劳工程选用一般计税方法。该企业当月应在劳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是〔〕万元。A.17.48B.18.00C.26.21D.16.51D202311500030006%,11〔〕元。A.200B.124.4C.135.6D.120D432023年11月产生煤矸石1200吨,其中综合利用煤矸石280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处置煤矸石1202305元/吨。该企业当月就煤矸石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为〔〕元。A.2580B.3450C.2850D.4000C44、20234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B,取得全部价款〔含税〕1000付分包款〔含税〕200万元。甲公司当月在B市应预缴增值税是〔〕万元。A.14.55B.14.68C.15.53D.16B〕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3月转让一栋2023年自建的办公楼,取得含税收入9000万元,已按规定缴纳转让环节的有关税金,并取得完税凭证。A.2866.93B.2874.93C.2864.93D.2875.93D生活效劳,以及为居民供给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效劳取得的收入,〔〕。B.免征增值税C.减半征收增值税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B47、〔2023〕甲市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旅居业务。2023A.24.51B.354.51C.348.29D.23.49C〕。A.饲料添加剂D.边销茶C30000收代缴消费税元。〔以上款项均不含增值税〕A.6000.00B.6750.00C.7941.18D.20250.00C202312A.66.06B.82.59C.313.76D.338.83C多项选择题〔20〕124K11〔〕。D.金表缴纳消费税和增值税E.金表只缴纳增值税C2、以下应税消费品中,准予扣除已纳消费税的有〔〕。A.外购已税烟丝生产的卷烟B.外购已税实木地板生产的实木地板D.托付加工收回已税葡萄酒生产的葡萄酒E.外购已税涂料生产的涂料ABC3、免征增值税的有〔 A.学生勤工俭学婚姻介绍效劳福利彩票发行收入E.幼儿园收取的赞助费ABC4、关于关税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B.进口货物关税的完税价格不包含关税无商业价值的货样免征关税“CFR“的含义是到岸价格的价格术语简称“CIF“的含义是“本钱加运费、保险费“的价格术语简称,又称“到岸价格“BC5、企业生产销售白酒取得的以下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有〔〕。A.优质费E.增值税销项税额ABCD费和其他费用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费用.保险费邮运进口的货物,应当以邮费作为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另行计算常运输本钱审查确定进口货物保险费无法确定的,海关应当依据〔货价+运费〕×3‰计算保险费付的费用计算运输及其相关费用CD7、纳税人应当以其当期应税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作为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的情形有〔〕。B.进展虚假纳税申报D.伪造污染物监测数据E.通过暗管排放应税污染物AB8、消费税税率设计的主要原则包括〔〕。A.适当考虑消费品的原有负担水平C.表达国家产业政策和消费政策D.适当借鉴国外征收消费税的成功阅历和国际通行做法E.正确引导消费方向,有效地抑制超前消费倾向,调整供求关系ABC9、关于托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托付加工消费税纳税地点〔除个人外〕是托付方所在地托付加工的加工费包括代垫关心材料的实际本钱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消费税款,托付方应补缴税款,受托方不再补税格出售的,应申报缴纳消费税托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纳税人是受托方BCD10、以下工程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有〔〕。纳税人供给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询问、技术效劳动漫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D.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一般纳税人,供给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效劳BCD业同时符合特定条件出口外购货物,可视同自产货物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该特定条件包括〔〕。22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及以上上一年度销售额3亿元以上外购出口的货物与本企业自产货物同类型或具有相关性AB12、以下选项中,属于出售建房产可据实扣除工程的有〔〕。A.前期工程费C.支付的土地出让金E.三通一平费用ABC13、关于税法的特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从法律性质看,税法属于义务性法规E.从法律性质看,税法属于授权性法规ACD20233营业务如下:入计算土地增值税20%,可以免征土地增值税除购置公寓楼的贷款利息支出准予作为扣除工程予以扣除该公司在公寓楼转让前发生的装修支出可以作为扣除工程予以扣除AC有〔〕。当期转出的进项税额,应相应调减加计抵减额C.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计提加计抵减额D.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E.出口货物对应的进项税额可以计提加计抵减额AC有〔〕。对低丰度油气田暂减征30%的资源税20%40%资源税40%资源税BD17、依据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征税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购置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缴纳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