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5年MPAcc会计专硕税法实务应用测评试题及真题考试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一、单选题(总共10题,每题2分,总分20分)1.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支出,税法上应如何处理?A.全部税前扣除B.部分税前扣除C.全部税后扣除D.视具体情形判断是否税前扣除2.下列关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表述,正确的是?A.将自产货物分配给股东不属于视同销售B.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属于视同销售C.将自产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不属于视同销售D.将自产货物用于广告宣传不属于视同销售3.个人所得税法中,下列收入项目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A.工资薪金所得B.稿酬所得C.独立从事个人劳务取得的所得D.财产租赁所得4.企业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税法上通常要求采用?A.年数总和法B.双倍余额递减法C.直线法D.任意选定的方法5.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表述,正确的是?A.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100%的所得税减免B.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时,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C.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适用于所有行业企业D.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于初创科技企业的投资额可全额抵扣应纳税所得额6.根据消费税法,下列商品中不属于应税消费品的是?A.卷烟B.白酒C.化妆品D.图书7.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税法上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限额通常是?A.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30%B.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15%C.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0%D.全额扣除8.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的表述,正确的是?A.预收账款在收到时即确认收入B.延期收取的货款在开具发票时确认收入C.分期收款销售商品,在交付商品时确认收入D.以上均错误9.个人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全部可在税前扣除B.只能就超过基本医保报销限额的部分扣除C.限额内100%扣除D.限额内按比例扣除10.企业转让股权所得,税法上应如何处理?A.全部计入应纳税所得额B.部分计入应纳税所得额C.全部免税D.视具体情形判断是否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二、填空题(总共10题,每题2分,总分20分)1.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合理支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准予在税前______。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服务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______。3.个人所得税法中,工资薪金所得的税率采用______税率。4.企业固定资产的最低折旧年限,税法上通常要求不得低于______年。5.企业发生的研发费用,税法上可享受______的加计扣除政策。6.消费税的计税依据,对于从价定率征收的商品,通常是按销售额的______计算。7.企业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限额,通常是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______。8.企业所得税法中,居民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______。9.个人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基本医保报销限额以上的部分,可按______的比例扣除。10.企业转让股权所得,若涉及被投资企业清算,则转让所得应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该情形下适用______政策。三、判断题(总共10题,每题2分,总分20分)1.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支出,税法上不得税前扣除。(×)2.将自产货物用于广告宣传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3.个人所得税法中,稿酬所得的税率采用比例税率。(×)4.企业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税法上要求采用直线法。(×)5.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15%。(√)6.图书不属于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7.企业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全额税前扣除。(×)8.企业所得税法中,居民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25%。(√)9.个人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限额内100%扣除。(×)10.企业转让股权所得,若涉及被投资企业清算,则转让所得可享受递延纳税政策。(×)四、简答题(总共3题,每题4分,总分12分)1.简述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情形及其税法意义。2.简述企业所得税法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主要内容。3.简述个人所得税法中,医疗费用支出的税前扣除规则。五、应用题(总共2题,每题9分,总分18分)1.某一般纳税人企业2025年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适用增值税税率13%,当期购进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80万元,税额10.4万元。假设该企业无其他应税行为,计算其当期应缴纳的增值税额。2.某居民企业2025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元,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计算该企业当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额。【标准答案及解析】一、单选题1.D解析: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支出,税法上应视具体情形判断是否税前扣除,并非全部扣除或免税。2.B解析: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需缴纳增值税。3.C解析:独立从事个人劳务取得的所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而工资薪金、稿酬、财产租赁所得属于其他所得类型。4.C解析:税法上通常要求采用直线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以保证税前扣除的合理性。5.D解析: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于初创科技企业的投资额可按一定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而非全额抵扣。6.D解析:图书不属于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而卷烟、白酒、化妆品均属于应税消费品。7.B解析: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限额通常是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15%。8.A解析:预收账款在收到时即确认收入,符合收入确认原则。9.D解析:个人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限额内按比例扣除(通常为8%)。10.A解析:企业转让股权所得应全部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除非涉及特定免税情形。二、填空题1.扣除2.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服务的应税行为发生时3.七级超额累进4.105.100%6.比例7.15%8.25%9.80%10.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三、判断题1.×解析: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支出,若属于不合理支出,则不得税前扣除。2.×解析:将自产货物用于广告宣传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3.×解析:稿酬所得的税率采用比例税率,但存在预扣预缴比例。4.×解析:税法上要求采用直线法,但特定情形下可选用其他方法。5.√6.√7.×8.√9.×10.×解析:企业转让股权所得,若涉及被投资企业清算,则转让所得应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不适用递延纳税政策。四、简答题1.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情形包括: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个人。税法意义在于,这些行为视同销售,需缴纳增值税,以防止税收流失。2.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企业发生的研发费用,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一定比例(通常为100%)加计扣除。该政策旨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3.个人所得税法中,医疗费用支出的税前扣除规则是:个人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在基本医保报销限额以上的部分,可按一定比例(通常为8%)扣除。但需符合税法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五、应用题1.增值税应纳税额计算:销项税额=100万元×13%=13万元进项税额=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题型3电热综合计算
- 26秋四年级上册语文1-8单元写作习作范文
- 红色商务工作汇报模板
- 2026云栖大会资料-「Agent 工程化」方向-全域智能运维平台 STAROps 构建Agentic Ops 智能运维闭环
- GB T 20001 10 2024 标准编写规则第 10 部分产品标准编制要点
- 分校运营策划方案
- 圆形古堡建设方案
- 儿童医疗器械研发项目分析方案
- 13号赛事直播运营方案
- 校庆活动维稳工作方案
- 北京市大兴区司法局面向社会招聘劳务派遣人员40人考试备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 EN 10088-1-2023 中文版(不锈钢 第 1 部分:不锈钢牌号列表及化学成分)
- 2026年秋季小学语文开学第一课 学科核心素养解读课件
- 2026高考化学试题贵州卷评析及教学启示讲座
- 建筑工地二氧化碳泄漏应急演练脚本
- 衣服裁剪美术课件
- 浙南名校联盟2025-2026学年高三上学期10月联考思想政治试卷
- 经络推拿课件
- 智慧农业技术专业教学标准(高等职业教育本科)2025修订
- 《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
- DB11T 850-2011 建筑墙体用腻子应用技术规程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