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_第1页
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_第2页
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_第3页
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_第4页
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5年财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全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2025年某居民企业为非负面清单行业企业,当年开展研发活动发生研发费用30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该企业当年研发费用可在税前扣除的总额为()万元。A.225B.300C.525D.6002.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5年3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收入12.12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当月无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已知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增值税,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免征增值税,该纳税人当月应缴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0.12B.0.36C.1.21D.03.甲公司2025年1月1日租入一台生产用设备,租赁期5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10万元,租赁内含利率为5%,(P/A,5%,5)=4.3295,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甲公司支付初始直接费用1万元,出租方给予租赁激励0.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使用权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为()万元。A.43.295B.43.795C.44.295D.44.7954.居民个人张某为独生子女,2025年就职于国内某省会城市企业,每月工资薪金18000元,个人负担三险一金2500元/月;张某育有1个7岁女儿就读小学,父母均年满60周岁,当月无其他专项附加扣除项目;2025年3月张某通过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向农村义务教育捐款2000元,已知工资薪金所得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6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3%,张某当月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元。A.105B.165C.225D.3155.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估计变更的是()。A.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B.发出存货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变更为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C.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率由5%调整为3%D.政府补助核算方法由总额法变更为净额法6.根据票据法律制度规定,支票的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一定期限内提示付款,该期限是()。A.10日B.1个月C.2个月D.3个月7.某企业采用作业成本法核算产品成本,下列各项中,属于单位级作业的是()。A.产品生产工艺改造作业B.每批次产品投产前的设备调试作业C.产品加工组装作业D.工厂厂区安保作业8.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内部控制要素中内部环境范畴的是()。A.公司治理结构B.企业文化建设机制C.内部审计机构设置D.绩效考评控制措施9.甲公司处置一项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收到价款500万元,处置当日该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余额为450万元,其中“成本”明细科目借方余额4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科目借方余额5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对当期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A.50B.100C.150D.010.2025年某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为280万元,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A.14B.28C.42D.7011.下列各项财务分析指标中,能够反映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是()。A.流动比率B.现金比率C.产权比率D.应收账款周转率12.甲公司2025年3月以银行存款800万元购入A公司3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A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投资当日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2025年A公司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宣告分配现金股利50万元,持有的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5年末甲公司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A.800B.954C.945D.9691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增值税的是()。A.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B.超市销售食用植物油C.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生产设备D.外国企业无偿援助的进口生产设备14.某企业生产销售单一A产品,单位售价100元,单位变动成本60元,年固定成本总额20万元,计划年度预计销售量为10000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A.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5000件B.安全边际率为50%C.年边际贡献总额为40万元D.经营杠杆系数为1.515.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的法定期限是()。A.10日B.15日C.20日D.30日16.甲公司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对存货进行期末计量,2025年末库存M商品的账面成本为120万元,预计市场不含税售价为115万元,预计销售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相关税费合计5万元;此前M商品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5年末M商品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万元。A.10B.5C.-3D.217.下列预算编制方法中,能够基于一系列可预见的业务量水平编制、适应不同经营活动情况、扩大预算适用范围的是()。A.固定预算法B.弹性预算法C.零基预算法D.滚动预算法18.居民个人李某2025年12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36000元,选择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单独计税,已知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元的部分适用3%税率,超过3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适用10%税率、速算扣除数210,李某该笔全年一次性奖金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A.1080B.3390C.3600D.1080019.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4月因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前期购入的生产用原材料毁损,该批原材料账面成本为100万元,其中含分摊的运费成本5万元;购入时原材料适用13%增值税税率,交通运输服务适用9%税率,相关进项税额均已抵扣,该批原材料应转出的进项税额为()万元。A.12.35B.13C.12.8D.13.4520.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规定,国有独资企业的下列重大事项中,应当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决定的是()。A.进行重大对外投资B.转让重大财产C.分配年度利润D.为关联方提供大额担保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属于2025年增值税合法有效扣税凭证的有()。A.增值税专用发票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C.农产品销售发票D.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2.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会引起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有()。A.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宣告发放现金股利B.以盈余公积转增实收资本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期末公允价值上升D.回购本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票用于股权激励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税基础与折旧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B.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得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C.电子设备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为3年D.固定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准予在税前扣除4.下列各项因素中,会影响企业经营杠杆系数计算结果的有()。A.产品销售单价B.产品单位变动成本C.固定经营成本总额D.债务利息费用5.根据公司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B.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C.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股东,公司章程另有规定或者全体股东另有约定的除外D.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6.下列各项成本费用中,属于变动成本的有()。A.按销售额固定比例支付的销售人员佣金B.按直线法计提的生产车间厂房折旧C.生产产品耗用的直接材料成本D.行政部门管理人员的基本工资7.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规定,下列各项情形中,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的有()。A.客户在企业履约的同时即取得并消耗企业履约所带来的经济利益B.客户能够控制企业履约过程中在建的商品C.企业履约过程中所产出的商品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该企业在整个合同期间内有权就累计至今已完成的履约部分收取款项D.企业销售商品时约定客户享有7天无理由退货权利8.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有()。A.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支出B.大病医疗支出C.住房公积金D.赡养老人支出9.下列各项措施中,属于企业内部控制控制活动要素范畴的有()。A.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B.授权审批控制C.会计系统控制D.绩效考评控制10.某企业只生产销售一种产品,单价20元,单位变动成本12元,年固定成本总额24000元,满负荷运转下的正常销售量为4000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75%B.安全边际额对应的边际贡献额为8000元C.息税前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为2D.若单价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息税前利润将增加8000元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1.企业将自产的货物用于职工集体福利,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均应作视同销售处理。2.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单位变动成本上升会导致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上升。3.企业持有的应收账款,若其业务模式仅为收取合同现金流量,且合同条款约定的现金流量仅为对本金和以未偿付本金金额为基础的利息的支付,应当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4.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办理汇算清缴。5.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3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扣除时应先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再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6.零基预算法不受历史期不合理成本费用项目的影响,能够灵活应对内外环境变化,但编制工作量较大。7.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的票据无效。8.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如果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应当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9.根据预算法律制度规定,各级一般公共预算应当按照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额的1%至3%设置预备费,用于当年预算执行中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增加的支出及其他难以预见的开支。10.作业成本法以作业为中心,强调成本分配的因果关系,主要使用追溯和动因分配方式归集成本,尽可能减少传统成本法下以产量为基础的分摊,提升成本核算准确性。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3小题,共25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除特别说明外,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1.(本题8分)某汽车制造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的小汽车适用25%消费税税率,2025年4月发生以下经营业务:(1)销售自产小汽车200辆,每辆不含税售价18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收取每辆小汽车包装费2.26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款项均已收讫。(2)将10辆同型号自产小汽车用于对外投资,双方协议按不含税平均售价确认投资额,已知该型号小汽车不含税最高售价为20万元/辆,平均售价18万元/辆。(3)购进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万元、增值税130万元;支付原材料运输费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20万元、增值税1.8万元。(4)购进职工食堂专用厨具一套,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5)上月购进的一批生产用原材料因管理不善被盗,该批原材料账面成本20万元,其中含分摊的运费成本2万元,原材料购入时适用13%税率,运费适用9%税率,相关进项税额已于上月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税费,计算回答下列问题:(1)计算该企业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2)计算该企业当月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及应转出的进项税额;(3)计算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4)计算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2.(本题8分)某制造企业拟投资新建一条生产线,相关资料如下:(1)项目初始投资额1200万元,于项目起点一次性投入,建设期1年,建设期资本化利息为0,项目经营期5年,期满残值收入100万元,会计与税法均按直线法计提折旧,无残值差异。(2)项目启动时需垫支营运资金200万元,于项目投产时投入,项目终结时全额收回。(3)经营期内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800万元,发生付现成本300万元。(4)企业适用所得税税率25%,项目资本成本率为10%,相关货币时间价值系数:(P/F,10%,1)=0.9091,(P/F,10%,6)=0.5645,(P/A,10%,5)=3.7908。要求:(1)计算该项目各年度的现金净流量(NCF);(2)计算该项目的净现值(NPV);(3)判断该项目是否具备财务可行性,并说明理由。3.(本题9分)某软件科技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5年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1月1日,与客户签订定制化管理软件开发合同,合同总价款500万元,预计总成本300万元。截至2025年12月31日,累计发生开发成本180万元(均为职工薪酬),预计完成开发还需发生成本120万元,公司采用投入法(实际发生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合同约定客户于2025年末按履约进度支付60%的合同价款,剩余40%待软件验收合格后支付。(2)10月1日,向客户销售一批通用财务软件,不含税售价100万元,该批软件账面成本60万元,合同约定客户享有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内可无条件退货,公司根据历史销售数据估计该批软件退货率为10%;截至2025年12月31日,客户未提出退货要求,公司预计退货率无变化,试用期至2026年1月1日届满。(3)12月1日,与客户签订为期12个月的技术运维服务合同,合同总价款120万元(不含税),客户于合同签订当日全额支付款项,运维服务自当日开始提供,公司按履约进度确认收入。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编制上述业务2025年相关的会计分录(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五、综合题(本题15分)某居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实现会计利润总额1200万元,2025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相关涉税资料如下:(1)销售费用账户列支广告费支出1800万元,当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500万元、视同销售收入500万元。(2)管理费用账户列支业务招待费支出80万元、研发费用支出20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3)财务费用账户列支向非关联生产企业借款1000万元的全年利息支出80万元,已知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年利率为6%。(4)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目标脱贫地区捐赠120万元,通过民政部门向受水灾地区捐赠100万元,支付行政罚款20万元、税收滞纳金5万元。(5)投资收益账户列支: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从境内非上市居民企业分回股息收入30万元。(6)已计入成本费用的全年实发合理工资总额800万元,实际拨缴工会经费18万元、发生职工福利费12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70万元。(7)当年6月购置并实际投入使用一台符合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的设备,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价款500万元,该设备按10年计提折旧,无残值。已知相关企业所得税政策: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结转以后年度扣除;业务招待费支出按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非负面清单行业企业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100%加计扣除;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向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据实扣除;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的税前扣除比例分别为工资总额的2%、14%、8%;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安全生产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从企业当年应纳税额中抵免。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计算回答下列问题:(1)计算广告费支出的纳税调整额;(2)计算业务招待费支出的纳税调整额;(3)计算研发费用的纳税调整额;(4)计算利息支出的纳税调整额;(5)计算营业外支出项目的纳税调整额;(6)计算投资收益项目的纳税调整额;(7)计算三项经费的纳税调整额;(8)计算该企业2025年应纳税所得额;(9)计算该企业2025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参考答案及解析一、单项选择题1.【答案】D【解析】2025年非负面清单行业企业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因此可扣除总额=300×(1+100%)=600万元。2.【答案】A【解析】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的,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增值税;该企业不含税销售额=12.12÷(1+1%)=12万元,应缴纳增值税=12×1%=0.12万元。3.【答案】B【解析】使用权资产初始入账价值=租赁负债初始计量金额+初始直接费用-租赁激励=10×4.3295+1-0.5=43.795万元。4.【答案】A【解析】当月累计应纳税所得额=18000-5000(基本减除费用)-2500(三险一金)-2000(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3000(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独生子女每月3000元)-2000(向农村义务教育捐赠可全额扣除)=3500元,应预扣预缴个税=3500×3%=105元。5.【答案】C【解析】选项ABD均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C是对资产未来消耗金额的估计调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6.【答案】A【解析】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出票日起10日。7.【答案】C【解析】选项A属于品种级作业,选项B属于批次级作业,选项D属于生产维持级作业,只有选项C属于单位级作业,每生产一单位产品即需执行。8.【答案】D【解析】选项D属于控制活动要素,内部环境包括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内部审计、人力资源政策、企业文化等内容。9.【答案】A【解析】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确认其他业务收入500万元,结转其他业务成本450万元,原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50万元结转至其他业务成本,属于损益类科目内部结转,不影响营业利润总额,因此对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500-450=50万元。10.【答案】A【解析】2025年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5%;应纳税额=280×25%×20%=14万元。11.【答案】C【解析】选项AB反映短期偿债能力,选项D反映营运能力,选项C反映长期偿债能力,产权比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12.【答案】B【解析】初始投资成本800万元小于应享有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900万元(3000×30%),需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至900万元;权益法核算下,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增加长投账面价值60万元(200×30%),宣告分配现金股利减少长投账面价值15万元(50×30%),其他综合收益增加增加长投账面价值9万元(30×30%),因此期末账面价值=900+60-15+9=954万元。13.【答案】A【解析】选项B适用9%增值税税率,选项C按规定缴纳增值税,选项D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设备免征增值税,外国企业援助不免税。14.【答案】D【解析】盈亏临界点销售量=200000/(100-60)=5000件(A正确);安全边际率=(10000-5000)/10000=50%(B正确);边际贡献总额=10000×(100-60)=40万元(C正确);经营杠杆系数=40/(40-20)=2(D错误)。15.【答案】C【解析】公开招标采购的,自招标文件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20日。16.【答案】C【解析】M商品可变现净值=115-5=110万元,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余额=120-110=10万元,已计提13万元,应转回跌价准备3万元,即计提金额为-3万元。17.【答案】B【解析】弹性预算法是按一系列业务量水平编制的预算,能够适应不同业务量水平的核算需求,扩大预算适用范围。18.【答案】A【解析】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时,除以12个月查找税率,36000÷12=3000元,适用3%税率,应纳税额=36000×3%=1080元。19.【答案】C【解析】非正常损失的原材料及对应运费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应转出进项税额=(100-5)×13%+5×9%=12.35+0.45=12.8万元。20.【答案】C【解析】国有独资企业的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增减注册资本、发行债券、分配利润,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决定;其余重大事项由企业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二、多项选择题1.【答案】ABCD【解析】以上选项均属于增值税合法扣税凭证,其中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可按9%计算抵扣进项税额。2.【答案】ACD【解析】选项B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科目一增一减,总额不变;选项A借记“利润分配”、贷记“应付股利”,所有者权益减少;选项C贷记“其他综合收益”,所有者权益增加;选项D借记“库存股”,所有者权益减少。3.【答案】ABCD【解析】以上表述均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关于固定资产计税基础与折旧扣除的规定。4.【答案】ABC【解析】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边际贡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息税前利润=边际贡献-固定经营成本,因此选项ABC均影响经营杠杆系数;选项D影响财务杠杆系数。5.【答案】ABCD【解析】以上表述均符合《公司法》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的规定。6.【答案】AC【解析】选项BD属于固定成本,不随业务量变动发生正比例变动;选项AC总额随业务量成正比例变动,属于变动成本。7.【答案】ABC【解析】选项D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客户取得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8.【答案】ABD【解析】选项C属于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项目,不属于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包括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7项。9.【答案】ABCD【解析】控制活动要素包括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授权审批控制、会计系统控制、财产保护控制、预算控制、运营分析控制、绩效考评控制等。10.【答案】ABD【解析】盈亏临界点销售量=24000/(20-12)=3000件,盈亏临界点作业率=3000/4000=75%(A正确);安全边际量=4000-3000=1000件,安全边际的边际贡献=1000×8=8000元,即当前息税前利润(B正确);经营杠杆系数=(4000×8)/8000=4,即息税前利润对销量的敏感系数为4(C错误);单价提高10%至22元,息税前利润=4000×(22-12)-24000=16000元,较原息税前利润增加8000元(D正确)。三、判断题1.【答案】√【解析】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均视同销售;外购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增值税不视同销售,进项税额转出。2.【答案】√【解析】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单位变动成本上升时公式分母减小,临界点销售量上升。3.【答案】√【解析】符合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的分类条件。4.【答案】√【解析】居民个人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期为取得所得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5.【答案】×【解析】公益性捐赠支出扣除时,应先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再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6.【答案】√【解析】零基预算以零为起点重新评估所有收支项目,不受历史期不合理因素影响,但编制工作量较大。7.【答案】√【解析】票据金额大小写不一致的,票据无效。8.【答案】√【解析】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以未来可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无法取得足够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当减记账面价值,后续符合条件时可转回。9.【答案】√【解析】符合《预算法》关于预备费提取比例与用途的规定。10.【答案】√【解析】作业成本法以作业为成本分配对象,以成本动因为分配基础,提升成本核算准确性。四、计算分析题1.【答案】(1)增值税销项税额:销售小汽车的不含税销售额=200×18+200×2.26÷(1+13%)=3600+400=4000万元对外投资的小汽车按平均售价计算销项税=10×18×13%=23.4万元当月销项税额合计=4000×13%+23.4=543.4万元(2)购进职工食堂用厨具的进项税额0.65万元不得抵扣;被盗原材料应转出进项税额=(20-2)×13%+2×9%=2.34+0.18=2.52万元(3)当月可抵扣进项税额=130+1.8-2.52=129.28万元当月应纳增值税=543.4-129.28=414.12万元(4)消费税计算中,对外投资的小汽车按最高售价计税:销售小汽车的消费税计税依据=4000万元,对外投资的计税依据=10×20=200万元当月应纳消费税=(4000+200)×25%=1050万元2.【答案】(1)年折旧额=(1200-100)÷5=220万元NCF0(初始投资时点)=-1200-200=-1400万元NCF1(建设期期末,未产生经营收益)=0NCF2-5(经营期第1-4年)=800×(1-25%)-300×(1-25%)+220×25%=430万元NCF6(经营期第5年,终结点)=430+100(残值回收)+200(营运资金回收)=730万元(2)净现值=-1400+430×(P/A,10%,5)×(P/F,10%,1)+(100+200)×(P/F,10%,6)=-1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