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6年税务师《税法》单选题汇编(含答案)考试时间:______分钟总分:______分姓名:______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A.个人独资企业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B.某高校独立核算的附属中小学按照规定收取的学费,不属于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C.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未选在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D.个别从事生产经营的合伙企业,经向税务机关申请,可以成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二、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6月销售商品取得含税销售额113万元,该商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当月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80万元,税额10.4万元,发票已认证抵扣。甲公司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2.3B.2.4C.3.9D.4.9三、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产品中,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的是()。A.高尔夫球杆B.木制一次性筷子C.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D.小汽车四、某居民企业2023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元,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适用的递延所得税税率20%。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23年度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万元。A.20B.0C.40D.-40五、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自有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下列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A.免征个人所得税B.按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C.按差额的5%征收个人所得税D.按差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六、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源中,属于从量计征资源税的是()。A.石油B.天然气C.煤炭D.盐七、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0月进口设备一台,向海关缴纳的关税为50万元,无其他税费。该设备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0万元,该企业将该设备自用。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10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26B.28C.76D.130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是()。A.纳税人实际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B.对出口业务,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相应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C.纳税人因进口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D.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包括纳税人因违反“三税”规定而加收的滞纳金九、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1月销售商品收取含税价款117万元,另收取包装物租金1万元。该商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包装物租金单独核算。甲企业11月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A.15.1B.15.7C.16D.16.8十、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的表述,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是()。A.企业销售商品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收到预收款时确认收入B.企业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购买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时确认收入C.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一律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不得作为分期收款销售商品处理D.企业提供劳务合同总收入与总成本能够合理估算的,通常应当按照实际发生的劳务成本确认收入十一、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是()。A.独立个人劳务报酬所得B.企业为员工购买的商业健康保险支出C.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D.个人因担任董事职务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十二、某盐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2月销售液体盐取得含税销售额350万元,销售固体盐取得含税销售额700万元。液体盐和固体盐适用税率分别为7%和10%。该盐场12月应缴纳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A.56.5B.65C.78D.84.5十三、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合同中,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的是()。A.贷款合同B.财产租赁合同C.购销合同D.保管合同十四、某企业2023年度会计利润为1000万元,该企业在境内经营业务过程中,实际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200万元。已知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税前扣除比例为60%。假定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该企业2023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A.800B.860C.900D.940十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地点为纳税人核算地B.纳税人跨地区开采资源税产品,在其开采地缴纳资源税,在收获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C.对银行吸收的存款,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D.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额计算不涉及增值税、消费税的税率十六、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7月将自产的一批产品用于对外投资,该批产品成本为80万元,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已知该产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甲公司7月因该业务应确认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A.0B.10.4C.13D.10.4十七、某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经营所得收入总额为120万元,成本费用总额为70万元。已知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适用5%~35%的超额累进税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应缴纳的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为()万元。A.4.5B.5.25C.6D.7.5十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A.财政拨款B.行政事业性收费C.接受捐赠的资产D.国债利息收入十九、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9月购进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万元,税额13万元。该批原材料尚未到货。当月销售商品取得含税销售额200万元,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该企业9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13B.13C.26D.39二十、个人因工作��害取得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按照()所得项目,免征个人所得税。A.工资、薪金所得B.劳务报酬所得C.税务补偿金D.财产转让所得试卷答案一、B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选项A错误。高校附属中小学按规定收取的学费属于免税收入,不缴纳企业所得税,选项B正确。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并取得所得,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选项C错误。合伙企业通常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选项D错误。二、C解析:应纳增值税=113/(1+13%)*13%-10.4=100*13%-10.4=13-10.4=2.6(万元)。三、A解析:高尔夫球杆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中的“高档消费品”。木制一次性筷子、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小汽车均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四、B解析:递延所得税费用=应纳税所得额*递延所得税税率=200*20%=40(万元)。但是题目问的是“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在仅涉及递延所得税的情况下,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通常与递延所得税负债(或资产)的变动额相等,如果该递延所得税负债(或资产)的账面价值变动为0,则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0。此处题目条件不完整,但通常单选题会设置简单情境,若假设无期初余额或变动,则确认费用为0。五、D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自有住房对外销售的,按销售额的5%征收个人所得税。六、C解析:煤炭属于从量计征资源税的资源,石油、天然气、盐属于从价计征资源税。七、A解析:进口设备应缴纳增值税=关税完税价格*增值税税率=200*13%=26(万元)。八、C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以“三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实际缴纳额为计税依据。因进口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也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C正确。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不包括滞纳金,选项D错误。九、B解析:包装物租金属于价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计算增值税。甲企业11月增值税销项税额=(117/(1+13%)+1)*13%=(100+1)*13%=101*13%=13.13(万元)。选项B(15.7)可能是计算错误或题目数据有误,按标准计算结果为13.13万元。根据提供的选项,B为最接近值,但标准答案应为13.13。若题目本身或选项有误,需以标准计算为准。十、B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购买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时确认收入,选项B正确。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货物发出时确认收入,选项A错误。售后回购,如果满足特定条件,可以分期确认收入,选项C错误。提供劳务,按照完成合同规定的工作程序确认收入,选项D描述不完全准确。十一、D解析:个人因担任董事职务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选项D正确。独立个人劳务报酬所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选项A错误。企业为员工购买的商业健康保险支出,若符合规定,可作为福利费税前扣除,其个人所得不一定按工资薪金所得计税,选项B不确定。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属于“财产租赁所得”,选项C错误。十二、C解析:液体盐增值税销项税额=350/(1+7%)*7%=350/1.07*0.07≈23.36(万元)。固体盐增值税销项税额=700/(1+10%)*10%=700/1.1*0.1≈63.64(万元)。合计销项税额≈23.36+63.64=87(万元)。选项C(78)可能是计算错误或题目数据/税率有误。按标准计算结果为87万元。根据提供的选项,C为最接近值,但标准答案应为87。若题目本身或选项有误,需以标准计算为准。十三、A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应税合同包括财产租赁合同、购销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仓储保管合同、借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保单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技术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等。贷款合同属于应税合同,但根据近年政策,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签订的贷款合同免征印花税,但题目问的是“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选项A正确。十四、B解析: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税前扣除限额=1000*60%=600(万元)。实际发生200万元,可以全部扣除。应纳税所得额=1000-200=800(万元)。但还需考虑小型微利企业的税收优惠,通常按20%的税率征收,但可能有减免,此处按题目信息,仅做基础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为800万元。选项B(860)可能是计算错误或题目信息不完整。若考虑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则应纳税所得额会更低。按题目信息,800为计算结果。十五、C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地点与“三税”的纳税地点相同。纳税人跨地区开采资源税产品,应在开采地缴纳资源税,在收获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B错误。对银行吸收的存款,不征收增值税、消费税,因此也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C正确。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额计算涉及增值税、消费税的税率,选项D错误。十六、B解析:将自产货物用于对外投资,视同销售货物,确认收入并计算销项税额。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时,按成本确定销售额。应纳增值税销项税额=成本*增值税税率=80*13%=10.4(万元)。十七、B解析: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成本费用总额=120-70=50(万元)。适用5%~35%的超额累进税率,假设50万元处于某个税率区间(如10%~20%),则应纳税额=50*20%=10(万元)。但根据选项,最接近的是5.25万元,这可能意味着题目假设的税率区间或计算方式不同,或者题目本身的数据/税率有特定设置。若按标准累进税率计算,50万元的应纳税额通常不止5.25万元。根据提供的选项,B为最接近值,但标准答案应为10。若题目本身或选项有误,需以标准计算为准。十八、D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下列收入为不征税收入: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接受捐赠的资产属于免税收入,而非不征税收入,选项C错误。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而非不征税收入,选项D正确。十九、A解析:由于原材料尚未到货,无法抵扣进项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5-2026学年乘法性质说课稿教学
- 2025-2026学年安全备课说课稿大班
- 202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试卷工程量清单编制培训试卷
- 2025-2026学年夺球大战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善于调控情绪》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大班卫生进餐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工作进餐说课稿活动
- 2025-2026学年初中体育说课稿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初一地理合作与发展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对称图形的说课稿
- 2025年11月24日上海市选调生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结构化小组)
- 儿童陪伴师培训知识课件
- 厂中厂企业安全管理培训
- 铁路劳动安全培训内容
- 公路工程2018预算定额释义手册
- 项目部用车管理制度
- 单位涉密设备管理制度
- 养老院财务管理年度预算计划
- 护理安全给药管理制度
-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
- 2024仁爱版初中英语单词表(七-九年级)中考复习必背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