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事业编会计岗 2026 模拟预测试卷 含答案_第1页
河北事业编会计岗 2026 模拟预测试卷 含答案_第2页
河北事业编会计岗 2026 模拟预测试卷 含答案_第3页
河北事业编会计岗 2026 模拟预测试卷 含答案_第4页
河北事业编会计岗 2026 模拟预测试卷 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5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河北事业编会计岗2026模拟预测试卷含答案考试时间:______分钟总分:______分姓名:______一、单项选择题1.下列关于会计基本假设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会计主体确立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B.持续经营为会计核算提供了必要的空间条件C.会计分期确立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D.货币计量为会计核算提供了必要的手段2.企业将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视为自有固定资产进行核算,所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A.实质重于形式B.谨慎性C.相关性D.可靠性3.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资产定义的是A.委托代销商品B.经营租入的设备C.融资租出的固定资产D.正在加工中的在产品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规定,企业应当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取得商品控制权是指能够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几乎全部的经济利益。下列情况中,不表明企业已取得商品控制权的是A.企业有权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几乎全部的经济利益B.客户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C.客户已经持有该商品D.企业拥有出售该商品的法定权利5.某企业2019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24年12月31日,因技术进步原因,将该设备的折旧方法改为双倍余额递减法,会计估计变更当期对损益的影响金额为A.亏损B.盈余C.0D.无法确定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会计核算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B.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C.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的记载内容,均不得以电子形式单独存在D.各单位必须根据实际发生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7.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支付运输费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5万元。该批材料的入账价值为A.105万元B.105.5万元C.118.5万元D.119万元8.根据《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政府会计由A.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构成B.财务会计和成本会计构成C.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构成D.预算会计和管理会计构成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单位预算会计要素的是A.预算收入B.预算支出C.预算结余D.净资产10.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B.外购货物取得普通发票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C.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D.从境外单位或者个人购进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取得的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11.某企业2019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5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50万元,年末数为8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40万元,年末数为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度所得税费用为A.125万元B.135万元C.155万元D.165万元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单位会计人员在办理会计事务中,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A.自行处理B.予以驳回C.予以核实,作出处理决定D.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1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营业成本”科目核算内容的是A.主营业务成本B.其他业务成本C.税金及附加D.合同履约成本14.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明细账借方余额合计为1000万元,贷方余额合计为200万元,“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50万元,则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项目的填列金额为A.800万元B.850万元C.1000万元D.750万元15.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支票可以支取现金,也可以转账B.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C.支票的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10日内提示付款D.支票出票人签发的支票金额不得超过出票时在付款人处实有的存款金额16.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单位、个人和银行办理支付结算业务时,除国家和中国人民银行另有规定外,必须使用A.收据B.发票C.现金D.按照规定填写的结算凭证17.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要求的是A.会计人员在工作中应当忠于职守,廉洁自律B.会计人员应当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C.会计人员在办理会计事务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D.会计人员为了完成业绩,可以适当调整会计报表数据18.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报酬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B.工资至少每周支付一次C.用人单位不得拖欠或者克扣劳动者工资D.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9.某企业2019年发生的财务费用为500万元,管理费用为3000万元,销售费用为1000万元,投资收益为20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的营业利润为A.2000万元B.1500万元C.1000万元D.500万元20.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下列关于董事会表决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B.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董事的过半数通过C.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董事通过D.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出席会议的董事通过21.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3月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原材料已验收入库。该企业购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A.20000元B.22600元C.2600元D.17400元2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A.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B.收到的税费返还C.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D.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23.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申请受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债务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B.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C.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清算的,人民法院不应当予以受理D.债权人申请债务人重整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受理24.某企业2019年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分配现金股利100万元。该企业2019年末未分配利润的余额为A.425万元B.500万元C.525万元D.600万元25.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档案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会计档案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B.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定期两类C.定期保管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D.单位合并后原各方会计档案应当由合并后的单位统一保管26.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伪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对单位处以A.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B.5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C.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D.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27.某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甲材料的成本。2019年10月1日,结存甲材料200公斤,单价10元;10月10日购入甲材料300公斤,单价11元;10月15日发出甲材料400公斤。则10月15日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A.4100元B.4200元C.4300元D.4400元2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率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居民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5%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适用税率为20%C.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D.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9.某企业2019年发生以下交易或事项:支付职工工资100万元,支付广告费50万元,支付税收滞纳金10万元,支付银行手续费2万元,支付违约金5万元。上述交易或事项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A.支付职工工资100万元B.支付税收滞纳金10万元C.支付银行手续费2万元D.支付违约金5万元30.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劳动者试用期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B.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随时可以解除劳动合同C.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解除劳动合同的,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D.劳动者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支付经济补偿3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A.实收资本B.资本公积C.盈余公积D.长期借款32.某企业2019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户余额为1000万元,累计折旧账户余额为3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100万元。该企业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填列金额为A.1000万元B.700万元C.600万元D.500万元33.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提示付款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自出票日起6个月内B.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C.自出票日起10日内D.自出票日起15日内34.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单位非财政拨款专用基金的是A.专用基金B.财政拨款结转C.财政拨款结余D.其他结余35.某企业2019年发生管理费用500万元,销售费用300万元,财务费用200万元,营业外收入100万元,营业外支出50万元。该企业2019年的利润总额为A.250万元B.300万元C.350万元D.400万元36.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会计机构内部稽核制度的目的是A.保证会计核算真实、准确、完整B.保证会计账簿登记及时、准确C.保证会计报表编制规范、合法D.保证会计档案妥善保管37.某企业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存货的成本。2019年9月1日,结存存货200件,单位成本5元;9月10日购入存货300件,单位成本6元;9月15日发出存货400件。则发出存货的单位成本为A.5.5元B.5.6元C.5.7元D.5.8元38.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下列关于视同销售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B.将外购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C.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单位,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不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39.某企业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6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为2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为10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50万元,销售费用为80万元,管理费用为120万元,财务费用为30万元,投资收益为50万元。该企业2019年的营业利润为A.270万元B.320万元C.370万元D.420万元40.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公司利润分配的顺序中,正确的是A.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向股东分配利润B.提取任意公积金、提取法定公积金、向股东分配利润C.向股东分配利润、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D.向股东分配利润、提取任意公积金、提取法定公积金二、多项选择题1.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A.可靠性B.相关性C.可理解性D.谨慎性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资产的有A.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B.经营租入的设备C.委托代销商品D.低值易耗品3.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应税货物的有A.土地使用权B.房屋C.电力D.汽车轮胎4.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单位财务会计核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财务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B.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C.财务会计核算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单位财务状况、运行情况、运行成果等有关的会计信息D.财务会计核算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5.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A.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B.生产车间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C.聘请中介机构费D.矿产资源补偿费6.下列各项中,关于应付职工薪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算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B.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提出给予补偿的建议,符合辞退福利确认条件的,应当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C.企业以其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按照该产品的公允价值,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D.企业将拥有的房屋等资产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应当按照受益对象,将该住房每期应计提的折旧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7.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收入确认时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B.销售商品采用预收款方式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C.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购买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前,不确认收入,待安装和检验完毕时确认收入D.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8.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营业外收入的有A.接受捐赠利得B.盘盈利得C.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D.出售固定资产净收益9.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档案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B.会计档案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会计档案移交清册、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会计档案销毁清册C.单位合并后原各方的会计档案应当由合并后的单位统一保管D.单位应当建立健全会计档案查阅、复制登记制度10.下列各项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企业持有的能够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的权益性投资,应当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B.企业持有的能够与其他合营方一同对被投资单位实施共同控制的权益性投资,即对合营企业投资,应当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C.企业持有的能够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即对联营企业投资,应当采用权益法进行后续计量D.企业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上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应当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11.下列各项中,关于税金及附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税金及附加是指企业经营活动应负担的相关税费,包括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B.企业应交的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借记“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C.企业应交的矿产资源补偿费、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D.企业出售不动产计算应交的教育费附加,借记“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科目12.下列各项中,关于资产负债表项目填列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B.“预付款项”项目,应根据“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填列C.“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在途物资”、“原材料”、“库存商品”、“发出商品”、“委托加工物资”、“周转材料”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减去“存货跌价准备”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D.“长期待摊费用”项目,应根据“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将于一年内(含一年)摊销的数额后的金额填列13.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表附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财务报表附注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B.财务报表附注是对未在财务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详细说明C.财务报表附注是对未能在财务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D.财务报表附注应当披露比较信息14.下列各项中,属于现金流量表中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有A.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B.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C.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D.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5.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支票可以支取现金,也可以转账B.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C.支票的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10日内提示付款D.支票出票人签发的支票金额不得超过出票时在付款人处实有的存款金额16.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形的有A.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B.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C.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发现劳动者不符合录用条件,可以解除劳动合同D.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劳动合同终止17.下列各项中,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个人所得的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B.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C.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D.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18.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单位预算会计要素的有A.预算收入B.预算支出C.预算结余D.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9.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单位会计核算特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单位会计核算一般采用收付实现制B.单位部分经济业务或者事项采用权责发生制核算C.单位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D.单位应当采用权责发生制核算所有经济业务20.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人员应当具备的专业能力的有A.熟悉国家法律法规B.熟悉会计专业技术标准C.熟悉会计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D.能够运用会计信息化技术进行会计核算三、判断题1.会计主体是指会计工作服务的特定对象,是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2.谨慎性要求企业不得低估资产或者收益,不得高估负债或者费用。3.企业在进行会计核算时,应当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4.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5.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是指资产直接或者间接导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企业的潜力。6.企业盘亏的固定资产,在报经批准处理前,应先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待查明原因后,再转入“管理费用”或“营业外支出”科目。7.某企业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8.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决算报告主要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财务报告主要反映政府会计主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9.政府单位财务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预算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10.企业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在持有期间,应当根据其持有的目的不同,分别采用成本法或权益法进行后续计量。11.企业发出存货计价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变更的,应当在财务报表附注中说明。12.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支票的出票人签发支票的金额不得超过付款人在付款人处实有的存款金额。1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会计记录必须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按照规定的会计处理方法进行,保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14.企业在确定存货发出成本时,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移动平均法等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15.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1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17.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董事会的议事方式由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18.会计档案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19.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按月纳税的,月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20.企业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取得的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四、计算分析题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3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3月5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原材料已验收入库。(2)3月10日,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商品已发出,款项尚未收到。(3)3月15日,领用一批自产产品用于集体福利,该批产品的成本为100万元,计税价格为120万元。(4)3月20日,收到税务机关返还的增值税税款10万元,存入银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甲公司3月份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应交增值税税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不需要编制结转损益的分录)。2.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6月1日,从银行借入一笔短期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6%,本金为100万元,利息按月预提,按季支付。(2)6月5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设备已交付使用。(3)6月10日,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9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4)6月20日,计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要求:(1)计算乙公司6月份应确认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2)编制6月5日购入设备的会计分录。(3)编制6月20日计提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