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整合-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分析名师精品资料_第1页
2020年整合-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分析名师精品资料_第2页
2020年整合-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分析名师精品资料_第3页
2020年整合-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分析名师精品资料_第4页
2020年整合-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分析名师精品资料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7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增值税练习题及参考答案(一) 单项选择题1. 下列项目中 , 应征收增值税的是 ( )。A. 农业生产者出售的初级农产品B. 邮政储蓄业务C. 企业对外出租房产D .企业转让商标取得的收入【答案】 D【解析】 企业转让商标取得的收入计缴增值税; 农业生产者出售的初级农产品免税; 其他缴 纳营业税。2. 下列各项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车辆购置税,征收增值税B .销售汽车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征收增值税C. 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自行购买纸张印刷图书,按货物销售征收增值税D. 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按交通运输业征收增值税【答案】 C【解析】A B选项不征

2、收增值税;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按有形动产租赁征收增值税。3. 下列项目中,不应征收增值税的有 () 。A. 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收取的维护费B. 餐厅销售现场消费的自酿啤酒C.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同时一并销售的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D. 动漫企业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交易收入【答案】 B【解析】 餐厅销售现场消费的自酿啤酒征收营业税。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 的同时一并销售的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中,凡属于增值税应税货物的, 应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 知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4. 下列货物

3、中 , 适用 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是 ()。A. 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B. 销售的农药、化肥C. 纳税人销售煤炭D. 纳税人出口货物【答案】 B【解析】纳税人销售煤炭 ,适用 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5. 下列货物中 , 不适用 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是 ()。A. 出版社销售的图书B. 食品厂销售的速冻食品C. 超市销售的食用植物油D. 面粉厂销售的面粉【答案】 B【解析】以粮食为原料加工的速冻食品、方便面、副食品和各种熟食品,适用17%税率。6.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 2010年 1月 1日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公路内河货物

4、运输 业统一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在开具之日起 ( ) 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 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A. 30B. 60C. 90D. 180【答案】 D【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 2010 年 1 月 1 日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公路内河货 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在开具之日起 180 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 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8. 下列项目中 , 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 ()。A. 设在同一县 ( 市 ) 实行统一核算的的两个机构, 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B. 将自

5、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C. 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D. 将外购的货物用于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答案】 C【解析】 视同销售货物行为: 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 将货物从一个机 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 但相关机构设在同一县 ( 市) 的除外; 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 于增值税应税项目, 不缴纳增值税; 将外购的货物用于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应当作进项 税额转出。9. 下列项目中 , 符合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是 ()。A. 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作进项税额转出B. 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6、视同销售货物行为C. 将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作进项税额转出D. 为对外投资购买的货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答案】 B【解析】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 将自产、委托加工或 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视同销售货物行为; 为投资购买的货物, 可以抵扣进项税 额。10. 按照现行增值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有( )。A. 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B. 销售汽车并提供汽车代办的业务收入C. 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费D.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答案】 B【解析】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 承租方 出售

7、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和营业税征收范围, 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提供技术转让、 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 技术服务费免征 增值税;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不征收增值税。11. 工业生产企业购进下列货物,其进项税额可以抵扣的是 ()。A. 为免税产品生产购入的材料B. 为企业食堂购入的货物C. 为大修厂房购入的材料D. 为生产设备购入的润滑油【答案】 D【解析】工业生产企业为免税产品购进货物、 大修厂房购进的货物、 为企业食堂购入的货物, 均不得抵扣进项税额。12. 下列项目中,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A. 企业购进劳保用物资B. 企业购进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小汽车

8、和游艇C. 企业购进免征增值税项目的原材料D. 企业购进的生产用固定资产【答案】 C【解析】企业购进劳保用物资,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小汽车、游艇,其进项 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免征增值税项目的货物不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13. 下列项目中,允许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A. 企业购进改建、扩建厂房的物资B. 企业销售免税货物时支付的运费C. 企业因发生火灾损毁的原材料D. 企业购进的生产用运输工具【答案】 D【解析】企业为新建、改建、扩建、修缮、装饰不动产(均属于不动产在建工程)购进的物 资,不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销售免税货物时支付的运费, 不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企 业因

9、管理不善损毁的原材料, 作进项税额转出。 纳税人购进生产用固定资产允许扣除进项税 额,是指使用期限超过 12 个月的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 工具、器具等。14. 下列项目中,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A. 生产企业委托修理生产用设备支付的修理劳务费B. 企业为对外投资购进用的货物C生产企业销售应税货物所支付的运费D. 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而未办理认定的工业企业购进的原材料【答案】 D 【解析】生产企业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支付的增值税,准予抵扣进项税额;企业购进对 外投资的货物, 其进项税金准予抵扣;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应按销售额依照增值税税率计算 应纳税额

10、,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也不得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1) 一般纳税人会计核算不健全,或者不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2) 纳税人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未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的。15. 下列项目中,应计算销项税额的项目是()。A. 将购买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B. 将自产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项目C. 将购买的货物委托加工收回后继续用于生产D. 将购买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项目【答案】 B【解析】将购买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用于非增值税项目,作进项税额转出;将自产的货物 用于非增值税项目,视同销售计缴增值税;将购买的货物委托加工收回后继续用于生产,支付加工费的增值税准予抵扣。16. 某化工厂(增值税一

11、般纳税人),向一个体工商户销售化工产品取得价款60万元,并用本厂汽车为客户运输收取 0.4万元运输费;以市场价格2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化工产品抵偿前欠供货商货款。本月销项税额为()。A. 8.78 万元B.12.12 万元C. 12.18 万元 D.13.67 万元【答案】D【解析】(60+0.4 )-( 1+17% +20 X 17%=12.18万元,用自产货物偿债,应视同销售货 物行为,计算缴纳增值税。向一个体工商户销售化工产品取得价款60万元不能开具专用增值税发票所以价格为含税价格。17.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2月销售一台2007年购入的生产设备, 账面原值为10000元的机

12、床,取得转让收入12000元,则该企业()。A.应缴纳增值税税额480元B.应缴纳增值税税额233.01 元C.应缴纳增值税税额240元D.应缴纳增值税税额461.54 元【答案】B【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7月1日销售2007年购入自己使用过的生产设备,按照3%征收率减按2%攵增值税。12000-( 1+3% X 2%=230.77 (元)18. 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销售收入为140.4万元(含税),本期出借包装物收取押金为4.68万元,本期逾期未归还包装物押金为 2.34万元。该企业本期应申报的销 项税额为()。A. 20.4 万元B.20.74 万元C.21.08

13、 万元D.20.7978 万元【答案】B【解析】(140.4+2.34)- (1+17%) X 17%=20.74 (元)19. 甲企业销售给乙企业一批货物,乙企业因资金紧张,无法支付货款;经双方友好协商,乙企业用自产的产品抵顶货款,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 甲企业收到乙企业的抵顶货物,不应作购货处理B. 乙企业发出抵顶货款的货物,不应作销售处理,不应计算销项税额C. 甲、乙双方发出货物都作销售处理,但收到货物所含增值税额一律不能计入进项税额D. 甲、乙双方都应作购销处理,可相互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分别核算销售额和购进额,并计算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答案】D【解析】增值税税法规定以物易物双方应

14、作购销处理,分别确定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需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0. 对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其增值税正确的计税方法是 ( )。A. 凡是单独记账核算的, 一律不并入销售额征税, 对逾期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均并入销售额 征税B. 酒类包装物押金, 一律并入销售额计税,其他货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不并入销售额 征税C. 无论会计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D .对销售除啤酒、 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 其 他货物押金,单独记账且未逾期者,不计算缴纳增值税【答案】 D【解析】 对从价计征的酒类产品, 收包装物押金就应计算缴

15、纳增值税。 一般单独记账核算的, 一律不并入销售额征税,对逾期收取不再退还的包装物押金,应并入销售额征税。25. 某商店(为小规模纳税人) 2015 年 2 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彩电,开出普通发票38 张,收到货款 80000 元,并注明已扣除旧货折价 30000 元,则该商店当月应纳的增值税 为( )。A. 4230.77 元B.6226.42 元C.3076.92 元D.4528.30 元【答案】 A【解析】 增值税法中规定, 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 不允许扣除旧货物的折价款。 计算过程=(80000+30000)-( 1+3% X 3%=3203.88 (元)(二)多项选

16、择题1. 下列项目中,应当征增值税的有()。A. 对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B. 由出版单位提供纸张,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印刷图书取得的收入C .邮政储蓄业务D. 销售软件产品并随同销售一并收取的软件安装费、维护费、培训费等收入【答案】 BD【解析】 对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不征收增值税; 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 而 由出版单位自行购买纸张,印刷有统一刊号(CN)以及采用国际标准书号编序的图书、报纸和杂志, 按加工劳务征收增值税; 邮政储蓄业务征收营业税; 纳税人销售软件产品并随同销售 一并收取的软件安装费、 维护费、 培训费等收入, 应按照增值税混合销售的有关规定征收增 值

17、税,并可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2. 下列项目中,可以免征增值税的有( )。A. 以垃圾为燃料生产的电力或者热力B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C. 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D. 再生水【答案】 BD【解析】以垃圾为燃料生产的电力或者热力即征即退增值税;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再生水,免征增值税;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3. 下列销售行为中,征收增值税的有 ( ) 。A. 提供电信劳务的同时附带销售专用和通用电信物品B. 集邮市场销售集邮商品C. 在境外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发行、播映服务D. 免税商店零售免税货物【答案】 BCD 【解析】集邮市场销售集邮

18、商品,应当缴纳增值税;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 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免税商店零售免税货物,4%征收率征收增值税。4. 下列纳税人中,不属于一般纳税人的有 ( ) 。A. 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B. 个体工商户C. 非企业性单位D. 不经常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的企业【答案】 ACD 【解析】个人不属于一般纳税人,但不包括个体工商户。5.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标准的有 () 。A. 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年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为小规模纳税人B. 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者零售的纳税人,年销售额在50 万元以下为小规模

19、纳税人C. 对上述规定以外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为小规模纳税人D. 营改增试点实施前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不满 500 万元的试点纳税人 , 为小规模纳税人 【答案】 ABD【解析】 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 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 为主, 并兼营货物批发或者零售的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应税销售额)在 50 万元以下(含本数,下同)的,为小规模纳税人。应税销售额是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营改增试点实施前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不满 500 万元的试点纳税人 , 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6. 下列项目中,符合一般纳税人认定管理规定

20、的有( )。A. 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资格认定B. 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其他个人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C. 非企业性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D. 会计核算健全,是指能够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根据合法、有效凭证 核算【答案】 ABC13%增值税的税率的有()。【解析】 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 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 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 资格认定, 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依照本条例有关规定计算应纳税额; 非企业性单位、 不经 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7. 依照增值税的有

21、关规定,销售下列货物,适用A. 纳税人销售旧货B. 电子出版物C. 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生产的各种植物、动物的初级产品D. 金属矿采选产品、非金属矿采选产品【答案】 BC【解析】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 2%征收增值税;所称旧货,是指进入二次流通的具有部分使用价值的货物(含旧汽车、旧摩托车和旧游艇),但不包括自己使用过的物品;农产品的初级产品、电子出版物,适用13%低税率;金属矿采选产品、非金属矿采选产品增值税税率由 13%恢复到 17%。8. 下列行为中 , 不应作为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有( ) 。A. 将外购货物发给职工个人消费B. 将外购货物

22、分配给股东C. 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生产D. 将自产货物用于在建工程【答案】 AC【解析】 将外购货物发给职工个人消费, 应当是进项税额转出; 将委托加工收回货物用于生 产,货物不征收增值税,支付加工费中的增值税额准予抵扣。9. 销售货物的同时收取( ),不包括在增值税销售额内。A. 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B. 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费C .向购买方收取政府性基金D. 从事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滞纳金【答案】 ABC【解析】对从事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一次性费用, 凡与货物的销售数量有直接关系

23、的, 征收增值税; 凡与货物的销售数量无直接关系的, 不征 收增值税。10. 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价外费用的有( )。A. 出租包装物的租金B. 电力部门收取的滞纳金C. 税务机关收取的滞纳金D收回不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代垫运费【答案】 ABD【解析】税务机关收取的滞纳金,不属于价外费用,不征收增值税;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代 垫运输费用 , 不并入销售额征税:(1)承运部门的运输费用发票开具给购买方的;(2)纳税人将该项发票转交给购买方的。11. 下列项目中 , 在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时,可以不计入销售额的有( )。A. 销售折扣B .折扣销售C. 实物折扣D .销售折让【答案】 BD【解析】 销

24、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 实物折扣也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 而且应当视同销 售给客户计算纳税。12. 下列项目中,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时,允许抵扣其进项税额的有 () 。A. 为免税产品购进的原材料B. 为对外投资购进的货物C. 外购低值易耗品D. 外购生产固定资产所支付的运费【答案】 BCD【解析】 2009年 1月 1日起,外购生产用固定资产可以抵扣税款,同时其发生的运费也准 予抵扣税款;为免税产品购进的货物,不允许扣除进项税额。13. 以下外购货物或接受劳务,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 ) 。A. 商店外购农产品用于职工福利B. 企业外购劳保用品C. 企业外购礼品赠送业务往来单位D. 企业购

25、进钢材后委托加工钢结构件用于厂房建设所支付的加工费【答案】 BC【解析】外购劳保用品、 用于捐赠的货物,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工厂购进钢材后委托他厂加 工钢结构件用于厂房建设,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14. 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业务时,应作进项税额转出的有() 。A.已抵扣税款的购进货物用于在建工程B火灾后损失的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C. 生产过程中的出现废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D. 为投资而购进的货物领出对外投资时【答案】 AB【解析】 为对外投资而购进的货物在对外投资时, 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 生产过程 中产生的废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不用作进项税额转出。15. 对经营出口货物

26、的企业,符合出口退税政策的应退还()。A.增值税B.消费税C. 教育费附加D. 城市维护建设税【答案】 AB【解析】对经营出口货物的企业,符合出口退税政策的应退还增值税、消费税,不退还教育费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16. 根据现行增值税的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有()。A. 电信部门销售移动电话并为客户提供电信服务B. 铝合金厂生产销售铝合金门窗并负责安装C. 宾馆提供餐饮服务同时销售烟酒饮料D. 批发商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答案】 ABD【解析】 宾馆提供餐饮服务同时销售烟酒饮料、 属营业税混合销售行为。 电信部门销售移动 电话并为客户提供电信服务,征收增值税。17. 下列项目

27、中,不符合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A.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货时,均为货物发出的当天B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货时,为货物发出的当天C. 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货的,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D. 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答案】 ABD【解析】 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 不论货物是否发出, 均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 售款凭据的当天;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无书面合同的或者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 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 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生产销售生产工期超过 12 个月的大型机械

28、设备、船舶、飞 机等货物,为收到预收款或者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18. 下列表述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有关规定的有( )。A. 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B. 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 180 天的当天C. 销售生产工期超过 12 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 船舶、 飞机等货物, 为收到预收款或者书面 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D. 纳税人将自产货物用于对外投资,为书面合同签定的当天【答案】 ABCD【解析】 纳税人发生除代销业务以外的其它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移送的当天。19. 对丢失已开

29、具专用发票的发票联、抵扣联后,经购买方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后,可作 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的有 ( ) 。A. 发票联、抵扣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购买方凭销售方提供的相应专用发票记账联复印件 及销售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单B. 发票联、抵扣丢失前未认证的,购买方凭销售方提供的相应专用发票记账联复印件到主 管税务机关进行认证, 认证相符的凭该专用发票记账联复印件及销售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 出具的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单c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如果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D. 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

30、,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可使用专用发票记账 联复印件到主管税务机关认证,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答案】 ABcD【解析】 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 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 可使用专用发票 发票联到主管税务机关认证,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三)计算题1. 某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 2015 年 2 月份发生以下业务:(1) 购进一批生产用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100 万元,税额 17万元,已支付货款并已验收入库;支付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3 万元;(2) 定制一批捐赠灾区的物资,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2 万元,税额 0.34 万元;(3) 为免税产品的

31、生产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5 万元,税额 0.85 万元;(4)批发销售一批货物, 开具的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 90 万元。由于市场价格下降所以 给予 10%的价格折扣,并已按税法规定开具红字发票;(5) 销售给商场(小规模纳税人)货物一批,开具的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20 万元;(6) 销售给A商场一批货物,开具的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300万元,A商场尚未付款 提货;(7) 本月支付销货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5 万元;(8)转售 2012年 5月购入现已闲置的旧设备一台, 账面原值 25 万元,已提折旧 7.5 万元, 转售价格 15.1 万元。根据以上资料, 计算 6

32、月份该生产企业应缴纳的增值税。 (有关涉税凭证合法且已经税务机 关认证)1. 【答案】当月销项税额=(300+80+20)X 17%+15.1十(1 + 17% X 17%=70.19(万元)当月进项税额=17+ (3+5)X 11%+0.34=18.22( 万元 )当月应纳增值税 =70.19-18.22=51.97( 万元 )2. 某食品加工厂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 主要生产各类速冻食品、方便面和其他粮食加工品。2015 年 1 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 1 )销售各类速冻食品、方便面 ,收到货款 2000000 元(含税), 由本厂支付销货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 3400 元;( 2)销

33、售切面、饺子皮、馄饨皮、面皮、米粉等粮食复制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 600000元;支付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 1400元;( 3)购入冷冻设备 2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 80000元,税额 13600元;支付 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 980 元;(4)从面粉厂购进面粉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 261538.46 元,税款 34000元; ( 5)购进水、电支付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50000 元,税款 8500 元(6)购进运输车辆一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60000元,税款 10200元;( 7)本月收取包装物押金5000 元。根据上述资料 , 计算该厂 20

34、15年1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上述业务均已取得合法凭证,有 关涉税凭证已经税务机关认证)2. 【答案】增值税销项税额 =2000000 -( 1-17%)X 17%+60000(X 13%=290598.29+78000=368598.29(元)增值税进项税额 =13600+34000+8500+10200+(3400+1400+980)X 11%=66935.8(元) 应纳增值税税额 =368598.29-66935.8=301662.49(元)除从价计征的酒类包装物外,一般包装物押金逾期后征收增值税。农业产品征税范围注释 中的粮食是指各种主食食科植物果实的总称。 本货物的征税 范围包括小麦、

35、稻谷、玉米、高梁、谷子和其他杂粮(如:大麦、燕麦等),以及经碾磨、 脱壳等工艺加工后的粮食(如:面粉,米,玉米面、渣等)。切面、饺子皮、馄饨皮、面皮、米粉等粮食复制品,也属于本货物的征税范围。 以粮食为原料加工的速冻食品、 方便面、 副食品和各种熟食品, 不属于本货物的征税范 围。从事农业生产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的外购农产品, 以及单位和个人物外购农产品生产、 加 工后销售的仍然属于规定范围的农产品, 不属于免税的范围, 应当按照规定的税率征收增值 税。3. 某有自营出口权的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15 年 3 月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 200 万元,税额 34

36、万元,货已验收入库。本月进料加工,免 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税价格 200万元。本月内销货物的不含税销售额 180万元,增值税税额 30.6 万元,货款已经存入银行。本月出口货物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60万元。请计算该企业当月应退增值税税额。(征税率17%,退税率 15%)3. 【答案】(1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200 X( 17%-15% =4 (万元)(2)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260X( 17%-15% -4=1.2 (万元) 当期应纳税额=180X 17%- (34-1.2 ) = -2.2 (万元)(4) 免抵退税抵减额 =200X 15%=30(万元)( 5)出口货物

37、“免、抵、退”税额 =260X 15%-30=9(万元) 该企业当期应退税额V当期免抵退税额,即退税 2.2万元。(6)当期免抵税额 =9-2.2=6.8( 万元 )4. 某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15 年 4 月份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 购进A种烟丝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00000元,增值税税额17000元,材料已验收入库。支付运费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1000元,款项已付;本月 A种烟丝的50%被生产甲卷烟所耗用。(2) 购进B种烟丝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40000元,增值税税额6800 元,款项已付,材料已入库;(3) 接受某公司投资转入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 100000元,增值 税税额 17000 元,材料已验收入库;(4) 首次购进税控专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20000元,增值税税额 3400 元;(5) 因霉烂损失上月购入的A种烟丝30000元,运费800等待处理;( 6)销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