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创业计划书撰写_第1页
七创业计划书撰写_第2页
七创业计划书撰写_第3页
七创业计划书撰写_第4页
全文预览已结束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计划书也可称项目策划书或项目可行性方案。创业者想办什么企业,想从事何种经营,项目 的发展前景如何,是否能获得盈利,都是需要认真面对,细心筹划的,编制创业计划书就是创业 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纵观历年历届的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智赢家,创业项目评审,绝大 部份创业计划虽然洋洋洒洒数万字,装订精良,但书中无物,味同嚼蜡,更有狂者声称”二、三 年内力争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实属无知现象,如此浮躁的心态,怎么能创好也呢?当然也有 部份创业者对创业计划不当回事,受了某些名家“或从不规划”的误蹈,不管成功失败做了再 说。其实不然,勇于创业还必须理性谋划,市场经济犹如大海,既能载舟也能覆舟

2、,更何况初创 业者仅是一叶小舟,每一步都要走的精明、精确、精致。本章让我们共同探讨如何来撰写创业计 划书。一、创业计划书撰写前的准备创业计划书是为自己写的,它必然是自主创业的行动纲领和目标指引,只有客观、现实通过努力 可以达到目的的策划,才能鼓舞自己和同伴的志气,保持高昂的斗志和信心。而前期的调查研究, 分析判断至关重要,信息越完整,资料越全面,数据越准确,创业计划书的价值越高,可行性越 大。市场营运费用调研 创业项目确定之后应对供货方价格(成本价、出厂价、批发价、零售价等), 运输费用,加工费用,仓储费用,广告费用,促销费用,包装费用,损耗费用等进行全面了解。 同时应计算不同商品或服务的毛利

3、率。商品最终销售价一商品营运费用X100% 商品毛利率=商品最终销售价开办费用调研 开办费用是指从市场调研,项目确立,企业申办,到正常营业期间所会发生的一 切费用。包括前置审批会发生的费用,验资费用,工商登记费用,组织机构代码办理费用,银行 开户费用,税务登记,购置网上报税,税务发票专用设备设施费用,用工、社保、统计登记办理 费用以及装饰装修、店牌店招、货架橱窗,办公用品用具。专用设备设施等一次性需投入的费用。 日常管理费用调研 我国的税种有七类二十三种,还有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非税财政收入项目 三个,细目更是种类繁多,不同的经营项目,不同的经营数量规模都有不同的涉税规定,因此对 自己的经营内

4、容涉税、涉费等一定要搞清弄懂。创业初期的盈亏预测 创业者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经营任何项目都有初创期,巩固期,发展期和 衰退期,我们都希望初创期短一点,巩固期快一点,发展期长一点,衰退期晚一点。而创业计划 正是对初创期的规划,既要遵循规律,又要积极努力。以企业盈亏平衡为例,一般餐饮店推介期 为一个月,一般服装店推介期为三个月,一般饭店推介期约六个月,因此在初创的三年内(特 别是第一年),对每个月的利润率(亏损率)要进行测算和预估,利润率可以以保本总收入为依 据进行预测。如果保本月收入为60000万元,利润率5%,即3000元;亏损率7%即-4200元; 利润率12%,即7200元。二、创业一年期简

5、易经营预测模型经营预测是创业计划书核心,企业的经营预测有多种方法,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最简单易懂计 算方便的预测模型,但必须指出,预测模型中的每一个数据必须经过认真调研分析,力求准确, 同时每一个数据变化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因此在编制创业计划书之前应进行多种情况的预测, 从而优选最可能实现目标的模型。名词解释和参考公式投资折旧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创办到营业期间所发生的一次性费用,但不包括押金、保证金、 预付款、应收款等项目。这些费用应制定一个合理的折旧待摊回收期限,回收期长会造成虚假利 润,回收期短在利润低的情况下会亏损严重,建议在五万元以下的费用12年回收,10万元之 内的最长不得过三年。月折

6、旧待摊费用=开办总费用:计划折旧待摊月数月固定成本:是指企业的每月管理费用支出,变化较小,相对固定不变而言,包括每月折旧 待摊费用,房租费用,人工福利费用,水电电话燃料费用等,办公费用及业务费用等可按前列总 费用的10%,5%预测。月固定成本=(折旧待摊+房租+人工费+水电费等)X115%月变动成本:是指企业的每月市场营运费用支出,固商品,服务的数量变化而变动较大,前 面已较详细的介绍了包括的内容。若是生产型企业的还包括一系列的生产直接和间接费用,如车 间、设备设施折旧、原材料、辅助材料费用、工用具费用、防护设备设施费用、人工福利费用, 劳防用品费用等。月变动成本=所有与产品、商品、服务直接或

7、间接费用的总和月商品平均毛利率: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各种不同的商品或服务其毛利率并不相同,有 些甚至相差十分大,因而在预测中可用商品平均毛利率为计算依据,但必须预估各类相同毛利 率的商品在企业每月总收入中占有的份额,即占有的百分率,例如月经营总量为70%的商品毛利 率为30%,总量为30%的商品的毛利率为10%,商品平均毛利率是24%这个数据非常重要, 是整个预测模型的关键月商品平均毛利率=商品分项毛利率X分项商品在月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两率相乘之和)税率和税费:国家的税率绝大部份是以销售营业业务收入为依据,至于企业所得税也有以核 定税率的征收方法,因此是可以预测和累加的,以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为

8、例:商品另售类为4.0%; 服务类为7.8% ;餐饮类为7.3% ;建筑装饰类为5.36% ;广告类为11.8%。月税费=月总收入乂月税率之和 盈亏平衡:是指企业的每月收入与每月成本支出相等时,就达到了盈亏平衡。这个 估算月度 亏损或赢利。企业的预测是以此数值为依据,数值我们称谓盈亏平衡点也叫保本点,当月度利润=0时,月总收入=月总支出即各项经营收入之和=固定成本+变动成本+税费当月度利润为盈(+ )亏(一)时:固定成本+利润月总收入=商品平均毛利率一税率这个公式非常重要,是整个预测模型中的核心预测模型预测依据:(1) 一次性投入的资金和预期折旧待摊回收期。(2)三个月的流动资金准备。(3) 备用金。(4)各类商品毛利率和占全月总收入的比例。(5)目标利润率估算。(6)综合税率预测。预测程序:(1)月计划折旧待摊费。(2)月固定成本。(3)商品平均毛利率。(4)月保本总 收入。(5)月保本分项收入。(6)月保本变动成本。(7)月保本税费。(8)月保本总支出。(9) 利润测算。(10)分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