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自我评估300题a4版打印(河南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自我评估300题a4版打印(河南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自我评估300题a4版打印(河南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自我评估300题a4版打印(河南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自我评估300题a4版打印(河南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91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关于差额征税的账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A.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发生相关成本费用允许扣减销售额的,发生成本费用时,按应付或实际支付的金额,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B.一般纳税人,待取得合规增值税扣税凭证且纳税义务发生时,按照允许抵扣的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抵减)”或“应交税费——简易计税”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等科目

C.转让金融商品交纳增值税时,应借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金融商品实际转让月末,如产生转让损失,则按可结转下月抵扣税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答案】DCH1K7I7E4N3K8G4HZ9X10O8I4A8R5P7ZE6A4Y7I10O9X10K82、下列车辆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沙滩车

B.雪地车

C.高尔夫车

D.乘用车【答案】DCZ6O2F10P9C9G8Z8HY5X9S8L2N4M9O5ZZ7Y7K8B6M5B5R23、(2015年真题)下列关于延期缴纳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

B.延期缴纳税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0日

C.特殊困难包括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账款、应付工资和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D.经税务机关批准延期缴纳税款的,在批准的期限内不予加收滞纳金【答案】DCM9K7Y10B10E4N3E6HM3U3S1X6N1F8Z4ZJ3A8U8J7X9I6L84、税务师事务所的下列人员中,不对业务结果的质量承担最终责任的是()。

A.法定代表人

B.项目负责人

C.执行合伙人

D.项目其他成员【答案】DCE2L8F8E8N4T6J4HW10P6Z3R7Q1O1C10ZU9V2F4H1W3X1I85、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A.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B.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前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C.其他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D.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答案】BCM5Y3Q7K4I1R1Z9HV6R8Z7V1K7S3L10ZG2J6O4I7Y6S10R56、胡某就职于境内某建筑公司,每月缴纳“三险一金”2000元,2020年1月工资16000元,2月份工资15000元,并发放了2019年全年一次性奖金54000元(选择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则胡某2月应预扣预缴和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元。

A.5190

B.5430

C.5700

D.8000【答案】BCT10W6D3R10X10O8D6HV4C10B2O4L6Y4N8ZT6A7F2V6F7T6G97、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

B.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C.纳税人申请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只限于增值税普通发票

D.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答案】DCC5F8M6E3G3D5P10HU8P8N4O3J1G10B10ZM1Q2M3V5B8A7B18、下列各项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人放弃免税权有关规定的是()。

A.纳税人可以根据不同的销售对象选择部分货物放弃免税权

B.纳税人应以书面形式提出放弃免税申请,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C.纳税人自税务机关受理其放弃免税声明的当月起12个月内不得申请免税

D.符合条件但尚未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纳税人放弃免税权,应当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答案】DCV9X1E10M3W1C6K2HO6F8O7X7Z5W5T7ZZ7J10Q1W2O6H6X49、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管辖。

A.最先收到起诉状的

B.税务机关决定

C.纳税人自由决定

D.人民法院自由决定【答案】ACB3J3L6U4U5X2T2HG7W7N8V4B2D6Q6ZB7C6Z4U9J5U4Y810、应当由()制定业务计划。

A.项目经理

B.项目助理

C.项目组成员

D.项目组负责人【答案】DCC7G2G6V4H9U9X10HE3L5M4J7E10E7L9ZF3D10W9Q4W7A1H1011、某企业(一般纳税人)2019年实际占用土地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厂区内绿化用地5000平方米、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用地12000平方米、办公用地3000平方米。该地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该企业2019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A.15000

B.25000

C.40000

D.75000【答案】CCS8U10H6D9N10C5S8HE5G4F5U8L5H9G8ZU7O3T9Q3F9X5O412、下列情形中应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A.企业事业单位处置固定废物不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税标准的

B.企业事业单位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固体废物的

D.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答案】ACG5S10B3Q7R3G4G4HB3H6H3F3Z10D10N2ZG8G4T2Q7N2G4X513、下列关于追征纳税人未缴、少缴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于骗税行为,税务机关可以在10年内追征纳税人所骗取的税款

B.因税务机关的责任造成少缴税款,税务机关可以在5年内要求纳税人补缴税款

C.因纳税人计算错误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的追征期限为2年

D.因纳税人计算错误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的追征期为3年,同时加收滞纳金【答案】DCP8O5Y6E5F4W10L9HA5L3I8D6M8G10L7ZX4M3B7U8E4B6K314、纳税人的下列业务,属于会计应确认收入但增值税纳税义务尚未发生的是()。

A.以预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款项已收到、货物尚未发出

B.委托他人代销货物,货物已交付受托方,尚未收到代销清单和销售款项

C.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发票已开具但货物尚未发出、款项尚未收取

D.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货物已交付购买方,但尚未到合同约定收款日期且未收款【答案】DCJ5B3I10J4W2S10P1HS10N2S3L3O7H5Y9ZR1Q7Z9S3P7B7N715、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的相关表述,错误的是()。

A.鉴证人应当根据鉴证事项的复杂程度、风险状况和鉴证期限等情况,遵循相关的规定,制定总体业务计划和具体业务计划

B.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确定后,鉴证人可以视情况变化对业务计划作相应的调整

C.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请求相关领域的专家协助工作

D.项目负责人不需要对专家工作成果负责【答案】DCI4Q3Y6T7X2N9L4HQ7W10U2M8U6B4A10ZR7G9A7C3L3N1J616、资源税的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对油田范围内运输稠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天然气,免征资源税

B.纳税人开采或生产的应税产品用于销售,一般在销售地纳税

C.人造石油不纳资源税

D.以未税原煤加工的洗选煤需要缴纳资源税【答案】BCT1B10N1F7Q8B1U5HN5N9S9Q8K3C7Y9ZA1H1Y5B5J5P2P117、某税务师2020年6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企业2019年12月份将新建厂房购进的材料30000元计入生产成本中,由于企业生产产品成本已经进行了部分结转和销售,所以无法按照审核发现的30000元直接作为错账调整金额。2019年底企业的原材料科目余额是80000元,生产成本科目余额是120000元,库存商品科目余额是400000元,主营业务成本是480000元,则以下会计调整分录中,错误的是()。

A.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8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800

B.借:在建工程30000贷:生产成本3600库存商品12000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4400

C.借:在建工程34800贷:生产成本3600库存商品12000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44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800

D.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600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3600【答案】BCH2A7L2B8N8N1G6HK4A3I8L9A5G1A6ZZ2D4F8L9E6N5J118、某企业职工刘某于2020年1月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6个月,当月领取工资4500元(不考虑专项扣除及专项附加扣除)和一次性补偿款收入90000元。刘某1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0

B.30

C.45

D.2685【答案】ACZ2M7R8Q3F2P1K3HX4M9S5C5E6U9Z7ZS6Q9I3V4P1L7I819、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生发票丢失的()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A.7日

B.5日

C.3日

D.当日【答案】DCO8L9P6I5V7R8K6HO1G9B4D3E10O4T6ZL9M1M6E5C5Q4U820、税务师事务所与委托人签订业务委托协议,向税务机关报送《涉税专业服务协议要素信息采集表》的时间正确的是()。

A.首次为委托人提供业务委托协议约定的涉税服务前

B.签订委托协议后

C.首次提供涉税专业服务前

D.签订业务委托协议后30日内【答案】ACN2F3G9Q8W6Z4H9HC6J3I6G4T6X9L2ZG2A1S7U1G1B9V621、(2016年真题)关于税务机关有权进行税务检查的范围,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到车站、码头、机场检查纳税人托运的应纳税商品、货物

B.询问纳税人与纳税有关的问题和情况

C.检查扣缴义务人与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无关的经营情况

D.检查纳税人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有关资料【答案】CCI3P4T8N3B9M8K6HE3L3H1A7H10F8P5ZU8U3J2Z10M1U1A922、下列关于个体工商户建账种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甲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50万元,应建复式账

B.乙个体工商户提供增值税应税劳务月销售额为20000元,应建复式账

C.丙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生产月销售额为70000元,应建复式账

D.丁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批发以及零售月销售额为90000元,应建复式账【答案】BCM6C8M8O8H7J1H7HW4E7V2X7Z8L7E3ZV8E8F4Q8L8P6X523、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规定,税务行政诉讼法定证据种类的形式不包括()。

A.网上聊天记录、网络博客

B.电子邮件、电子签名

C.评论性证言

D.手机短信【答案】CCU10M8A5Z2O1W2B6HZ5K8T7W4O10X6I10ZO2W1W9Z1Q6R2Z224、(2014年)2020年1月,税务师受托对某商业批发企业2019年企业所得税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该企业销售商品的成本多结转40000元,若该企业2019年度尚未结账,多转成本的调整分录为()。

A.借:主营业务成本-40000贷:库存商品-40000借:本年利润-40000贷:主营业务成本-40000

B.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40000贷:库存商品-40000

C.借:库存商品4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40000

D.借:库存商品4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0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10000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000【答案】ACR3L1T6H2S3M4A3HT8B7S8N2N4R6R6ZK5D9D2V2N4E2P425、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主管税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内办结,有条件的主管税务机关当日办结。

A.2日

B.2个工作日

C.5日

D.5个工作日【答案】BCY6J8H10V1R1Q5Q2HS7H5W6X2J9W1V8ZP4S7U4Y5R8W5D526、下列行为中,应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A.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自建的部分商品房出租

B.企业之间互换办公用房

C.企业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房自用

D.国家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答案】BCB7A9E8A3Z8V10W1HE10A1R5O5I1Z3A2ZH10B7X1H5B2G3P327、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份销售给乙公司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已抵扣了进项税额。2月份乙公司发现部分货物有质量问题,要求将该部分货物退回并经甲公司同意。则()。

A.乙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甲公司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B.乙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甲公司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C.甲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D.甲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ACN10G2J1D4E3D5E10HN7H9O10H6C9J6E6ZG6I9G7I1N3V5Z128、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自产的货物用于职工个人福利,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

B.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C.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D.借:应付职工薪酬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答案】DCR7B10B8E10L9M8L10HS3X3M5T8T4J8D8ZU3Y1E6O5V5L2H529、下列关于专业税务顾问实施步骤的表述,错误的是()。

A.长期税务顾问项目一般不召开项目启动会

B.专项税务咨询业务实施前,项目团队负责人召开项目启动会

C.专业税务顾问的实施是专业税务顾问服务的核心步骤

D.对相关法律法规理解不同所导致的分歧,可以不与发文机关沟通确认【答案】DCE4T1D2G5G3U9D3HR6B8H2F7K6K1M4ZA3P5D7Z6R3W6G430、企业将外购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则以下的会计分录中,正确的是()。

A.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

B.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C.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D.借:营业外支出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答案】BCH1A3C6F5P10X10H5HB2O7K10R8I6T6Y5ZZ9P10D8W4J4S4V931、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的征税税率为13%,退税税率为11%。2020年6月有关经营业务为:购买原材料一批,取得的专票注明的价款200万元,外购货物准予抵扣进项税额26万元通过认证。上期期末留抵税款6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出口货物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60万元,按实耗法计算的免税进口料件价格100万元。则该公司当期的应退税额为()。

A.1.8万元

B.11万元

C.15.8万元

D.17.6万元【答案】CCV2H5P8J8L8M2H6HX5Y7O2Y1H8V8A3ZV6D7P6A10R4Z8N232、某食品加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一批作为材料管理的以前月份从农民手中购入的免税农产品(已按照9%扣除率计算抵扣过进项税额),账面成本为9100元,尚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处理。下列关于该食品加工厂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10000贷:原材料9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900

B.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919贷:原材料9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819

C.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100贷:原材料9100

D.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900【答案】ACO6F8D8A1Z3E3G7HA7K1Y6Y3S4D7F3ZW7D10U5Z5B8V10J133、(2020年真题)关于追征纳税人未缴、少缴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税务机关的责任,造成少缴税款,税务机关可以在5年内要求纳税人补缴税款

B.对骗税行为,税务机关可以在10年内追征纳税人所骗取的税款

C.因纳税人非主观故意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追征期限为2年

D.纳税人因计算错误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追征期限为3年,同时加收滞纳金【答案】DCG5T10G7T9C4G5B7HA3V10E4Z8E9H5B6ZK1V3J10S1P6J2C334、(2020年真题)个体户的所得税单独填报《个税经营所得纳税表格A表》,依据()填报。

A.应税所得表

B.留存收益表

C.小企业会计准则

D.资产负债表【答案】ACO1F6F6H2S1T1Q10HZ6Y10F4G9G3D1H8ZW4J2F6W8L10Y3P535、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

B.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C.纳税人申请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只限于增值税普通发票

D.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答案】DCV7R8P4W1E6R2P9HV7H10S4O2F3S5R1ZB8R1R5L7I9S3N936、增值税出口退税业务中,企业确认的应退税额应贷记()。

A.应收出口退税款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C.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

D.银行存款【答案】BCL9W9Y6K2D2H9F9HQ4T4C4V9M4G9E2ZX7R6S1R9M3F8Y237、下列关于业务质量复核与监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口头咨询的项目可以适当减少复核级别数

B.涉税鉴证业务的复核级别不应少于三级

C.复核级别一般采用三级复核,即法定代表人的复核.项目经理复核.项目负责人复核

D.业务质量监控人不得由项目负责人选定【答案】CCW3I7P10M2J4U1E7HI1Z3W7I3I2E4P4ZN9X6L6C4X3Y8O538、下列关于应税污染物计税依据的说法,错误的是()。

A.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B.应税水污染物的污染当量数,以该污染物的排放量乘以该污染物的污染当量值计算

C.从两个以上排放口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对每一排放口排放的应税污染物分别计算征收环境保护税

D.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答案】BCM6I5S5W3N3U4L2HB10W4K1M7Y3S8H2ZL10G9G8S8T1X7V539、某拥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2020年2月份,内销货物销项税额为50万元,进项税额为230万元,上期留抵税额为10万元,外销货物的收入是3000万元,已知该企业增值税税率为13%,退税率为10%,则当期涉及到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是()。

A.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30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300000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30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3000000

C.借:应收出口退税款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20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3000000

D.借:应收出口退税款29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2900000【答案】CCK6T10T2K8I10I8V2HK1D9V4G8T9J1B10ZN3J4G5P2X6L5Y840、2020年3月某企业当期免抵税额80000元;应退税额为10000元。其中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1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8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90000

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

D.借: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1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答案】BCK4G5V5O3G4X3Y1HA6Z4X6M6L8P1Q10ZM5X8X2Z2P4X10K841、企业的下列所得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C.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D.取得的2009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答案】ACL2P2T6X10V4J10T2HA2D5O3V7C4K9Q9ZQ4V10T3G1N8Z7G342、(2015年真题)甲税务局委托乙保险公司代征税款,纳税人对代征税款行为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是()。

A.甲税务局

B.甲税务局上级税务机关

C.乙保险公司

D.乙保险公司上级机构【答案】BCC5B6O5R1Q9B2Z8HZ7Z4Q4A2Q10N2W4ZY1N2C8Y2H3M2K343、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亿元,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A.5

B.15

C.35

D.55【答案】DCY1H6U3R1D7F5I7HL7Y3T7J9D5A9B3ZI9L1M7B2B3U7Q644、下列污染物中,不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对象的是()。

A.大气污染物

B.工业噪声污染

C.水污染物

D.光污染【答案】DCU10U10D9E9Z4T4E3HL7J10V4B8S9T9C8ZY7D1B4D3L1V1Q545、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取得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时应计入贷方的科目是()。

A.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

C.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答案】CCU10I9O4T2L9K9H3HQ4V1F4I10A1I6F9ZC5B3F4S9O3V7H346、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说法,错误的是()。

A.销售货物的非企业性单位,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B.提供应税服务的企业性单位,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C.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个体工商户,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D.提供应税服务的其他个人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答案】BCJ1D6K1J3Q2C2G10HW9K8X3G2I10Z10R3ZN9Q10B7P7P1Y5U1047、税务师在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或多计费用的情况时,调账时应()。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答案】CCT9Y9J6I1T3V6V5HA3L6F2N9Q8K10A10ZZ6R1H3T9M1A7W148、已实行“两证整合”登记模式的个体工商户,清税申报应当在()内办结。

A.7个工作日

B.10个工作日

C.20个工作日

D.30个工作日【答案】CCR7G9N8J7S4S8I6HZ10S1C8J1J9E2W3ZB8N4E1Y1T4Q1Y649、一般纳税人发生进项税额转出的情况,在会计核算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A.借记相关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B.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记相关科目

C.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记相关科目

D.借记相关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答案】ACP10H10F1Y7H1K1F5HW4R1F6R2P3P1M6ZO4U10S5G8D6F9M150、中秋节A公司将自产月饼300盒分发给本企业职工,同时将50盒作为礼品赠送。每盒生产成本80元,同类产品不含增值税售价100元。A公司在填写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时,在“视同销售收入”的第2列“税收金额”处填写()。

A.4000

B.5000

C.30000

D.35000【答案】BCG10H1X5S1Q9A3S2HJ9M5M6I1Y6R7L6ZD6N8F3O10H10H4G351、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首次办理涉税事宜之日起()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等信息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A.20

B.15

C.10

D.5【答案】BCW1Y4K8O2M4V1H8HE1X7G1K3L8V5D1ZT2O9S1H3P4Y8F952、可以实施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等申报方式的税收征收方式是()。

A.查账征收

B.核定征收

C.定期定额

D.代扣代缴【答案】CCG8C2G9O3H5G8V5HS2B7P1C3R5H10P4ZS3J4G3S9Q8I7F253、()是对涉税专业服务规范的各个指引中某些条款、词语的内涵和外延进行的解释和说明,或者根据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变化,对指引相关条款作出的修正或补充规定。

A.释义

B.基本指引

C.职业道德指引

D.质量控制指引【答案】ACM5M8O3X6M2S2H5HL4U1H2P7M8F7M3ZX2I2W7U6K7U9G654、某油田开采企业2020年10月销售天然气,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1000000元,另向购买方收取手续费10900元,运杂费21800元,已知天然气的资源税税率为6%,该企业当月销售天然气应缴纳的资源税为()元。

A.60000

B.60600

C.61800

D.61962【答案】BCZ5S5L6D3L9J5M8HD5I6T8Y3T1N6M1ZF6R8F7T5M10E8J755、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中销售额的理解,表述不正确的是()。

A.年应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4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包括纳税申报销售额、稽査查补销售额、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不包括免税销售额

B.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按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

C.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D.某企业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答案】ACF9G2F2Z8H2T2M10HP2F4S7P5L1A9L7ZO1S9G2Y5D3Q5U956、税务师代理某企业印花税纳税申报,企业提供计税资料如下:该企业与外商订立加工承揽合同一份,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20万美元、原材料金额为80万美元,该企业购买的原料运抵企业取得运费结算凭证注明金额2万元人民币。以下计算缴纳印花税不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A.加工费应按加工承揽合同税目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印花税

B.原材料价款应按购销合同税目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印花税

C.加工费及原材料价款应按签订合同当月1日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外汇牌价折合为人民币,计算应纳税额

D.运费结算凭证应视同为具有合同性质的票据,计算缴纳印花税【答案】CCO9L2M4J4Z4A3T2HV4W10M6E9V9G8L2ZZ1X8L3F4G5D2L257、涉税服务人员应当于业务完成后()日内,将工作底稿与业务成果等一并存档。

A.30

B.60

C.90

D.180【答案】CCW1R9A2S9X4E4I1HA10O1Q9K8X7R8W8ZP7R3T8U1Z8Y5H358、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自产高档香水精8吨,当月移送6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高档香水10吨,将高档香水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80万元;当月移送1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普通护肤品5吨,将普通护肤品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6万元;剩余的1吨高档香水精全部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5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甲化妆品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6

B.28.5

C.29.65

D.66【答案】BCT10X1P2U4H6A10H1HC1I5X10I7H2H3C5ZH5X8O7S10Q9U2W1059、税务机关在对某企业进行纳税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在经营期间偷逃增值税50000元,税务机关对其作出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以25000元罚款的处理决定,并送达处罚决定及处理决定书,该纳税人对处罚不服向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复议,其可在结清税款、滞纳金并收到税务机关填发的缴款凭证之日起()日内提起复议申请。

A.10

B.15

C.30

D.60【答案】DCC8D6N6E1F1R9G10HV1L8D1Q10S1Y5Z8ZH7A1F9G2P5E5L660、纳税人放弃减税、免税的,()内不得再次申请减税、免税。

A.6个月

B.24个月

C.36个月

D.12个月【答案】CCL5R4I7J4G7W2O7HY1P5R3B5P8H9H9ZD5G3M9S6P3O3E161、下列关于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表述错误的是()。

A.随同产品销售但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

B.随同产品销售且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随同所销售的产品一起计入产品销售收入。因包装物销售应缴的消费税与因产品销售应缴的消费税应一同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C.出租、出借的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D.出租、出借的包装物收取的押金,若包装物逾期收不回来而将押金没收,应借记“其他应付款”,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答案】DCI9Q9C8N9M9P9E7HO10G7E10N6L2P2P8ZD7G1Q3O4O10K4Z762、下列专项附加扣除中,可以由夫妻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的是()。

A.子女教育支出

B.住房租金支出

C.赡养老人支出

D.大病医疗支出【答案】ACU6W1Y2R2Z3S6D1HR7R4W1L9F9C9Z5ZT5L7B5B2Y3Q4S863、某上市公司2019年以5000万元购得一处高档会所,然后加以改建,支出300万元在后院新建一处露天泳池,支出500万元新增中央空调系统,拆除200万元的照明设施,再支付500万元安装智能照明和楼宇声控系统,会所于2019年底改建完毕并对外营业。当地规定计算房产余值扣除比例为30%,2020年该会所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A.42

B.48.72

C.50.4

D.54.6【答案】BCT1K1B7O8Y3Q1V9HK3Z1Z10J2Q4F2C8ZI2G1P4L5F3Y2E1064、2019年9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接受甲企业捐赠的原材料一批,取得甲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13万元,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A.借:原材料13贷:营业外收入13

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营业外收入13

C.借:原材料13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其他业务收入13【答案】BCX9V3X1W10M2I5D2HK10R1Q9W2Y10F9Q3ZK9V9G7M3J2P1N465、关于一般程序的税收保全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有人居住的住房不适用税收保全措施

B.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必须立即解除税收保全措施

C.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税收保全措施范围之内

D.税收保全措施必须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答案】ACJ10J10J3W9C9N8V4HS2U8Q8C4P2P1O4ZL4A4K6A2C6J3F766、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规定,税务行政诉讼法定证据种类的形式不包括()。

A.网上聊天记录、网络博客

B.电子邮件、电子签名

C.评论性证言

D.手机短信【答案】CCG2N7Z2N7M1A6X4HS6P5T1E4Z8O9I7ZG2H6R6V8Q4S10U267、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8日开工建设某住宅小区,至2021年1月31日全部竣工决算。甲公司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开发成本中“地价款”为12000万元,土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可供销售的建筑面积为37500平方米。2月甲公司销售收入为20000万元(含税),销售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则甲公司当期的销项税额为()万元。

A.1981.98

B.1255.05

C.1453.98

D.1603.33【答案】BCA4F10M7T8R4W6B1HT2F5W7Z2U6Q10B9ZC9F6Y7F8Y6E5S168、某企业(一般纳税人)2019年实际占用土地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厂区内绿化用地5000平方米、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用地12000平方米、办公用地3000平方米。该地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该企业2019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A.15000

B.25000

C.40000

D.75000【答案】CCX4H3N9Z3O10M4B9HF10C2S5G2M4E1Y1ZQ10U2P5X9A7P6E869、(2020年真题)下列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只能在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进行扣除的是()。

A.住房贷款

B.大病医疗

C.子女教育

D.赡养老人【答案】BCX1J2D3U4G5R7H6HC5U5R9F10E5Z2F10ZT7Z3V2M1L9C4S270、下列属于复合计征的消费品的是()。

A.卷烟

B.高档化妆品

C.啤酒

D.超豪华小汽车【答案】ACR1J1O9G6J2I9X2HC6G1X3Z2T5K6P2ZS7C8W3K1T7R7T271、某公司2019年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收入1600万元。收入对应的销售成本为1140万元,期间费用、税金及附加为57万元,营业外支出90(其中85万元是通过公益性组织对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该公司在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捐赠支出为()万元。

A.85

B.37.56

C.38.16

D.10.2【答案】ACE4J6T8K8O10Y6Y9HO7K2R8J5F6I3N6ZH1B4Z5R6F2W2T172、根据消费税的现行规定,下列行为中,既不缴纳增值税也不缴纳消费税的是()。

A.卷烟厂将自产的卷烟赠送给协作单位

B.酒厂将自产的酒精用于继续生产白酒

C.地板厂将自产的新型实木地板奖励给有突出贡献的职工

D.汽车厂将自产的应税小汽车赞助给某汽车拉力赛【答案】BCD9Q5K8S2E6O10A8HS5X9V2Y2C6G4T1ZU8T1T4W7C4Y10N573、下列不属于制度信息报告代理业务的是()。

A.一般存款账户信息

B.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

C.财务会计制度

D.员工花名册【答案】DCR7B1R1M10P10F9H8HV4N7C5C8W6N2I8ZD9K8Y10A2X9F4Z974、下列选项,需要计算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A.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B.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

C.学校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水

D.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答案】CCS3B2A7V6T1I2P5HP4M3R5I6O4G8P10ZM1D2C5A7T1T1B975、下列关于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可抵扣进项税额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发票上注明的税额

B.公路、水路等其他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C.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D.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答案】BCV6K7M2O2L9J9O5HY10L10Y4Y1Q9E3Z9ZH3T2Y2B8K4B10E276、税务师在纳税审核中,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或多计费用的情况,调账时应()。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贷记“主营业务收入”

C.借记“本年利润”

D.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答案】DCV10C10U10T10S10T3W10HF8U2C7A10U6H9I1ZV1A9Y10T4Q8F7P777、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A.罚款

B.加收滞纳金

C.代开发票

D.不依法给予行政奖励【答案】BCF6Y6R7H6V10E8U7HC1Z10P10W3Y3K10Z9ZR2Y6U10H10N3X3A578、下列事项属于专项税务咨询服务的是()。

A.代表委托人向税务机关咨询问题和协商税务处理

B.税务政策解释

C.纳税风险评估

D.涉税措施的评价和建议【答案】CCA7R8X4P5O4U1W9HH10J1H9M9B8O6J5ZJ7C10K6L2Z5T2J1079、甲厂系由乙公司和丙商场共同投资的食品生产企业。因经营情况变化,经投资双方协商,丙商场将其持有甲厂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乙公司,并签订转让协议,于2020年4月18日向产权转移中心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手续。甲厂投资主体变化后,有关各方的税务登记,正确的做法是()。

A.甲厂、乙公司和丙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B.甲厂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

C.甲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D.甲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乙公司和丙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答案】BCZ8A7Y9G9E8R8W4HS2G2K2F2I1H7J2ZO6J1A5A1S6B3O980、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应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A.5

B.10

C.15

D.30【答案】CCN4V6G1Q1C9O2R9HL9J2K9L1L6Y4Q1ZN4T9P1T7V8N5R681、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在实际征税时减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B.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D.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答案】CCS7E1F5I3A8N10D4HH10H9H2X9Q2C2G9ZA8E8Z2A7L5P6I582、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以()的罚款。

A.2000元以下

B.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答案】BCZ9H10D7Y10X5B5J8HN3E7L4B6Q4A5J8ZD5S9A6P4K10H6H583、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公民死亡的,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B.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法人发生合并的,承受其权利义务的法人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C.股份制企业的股东大会认为税务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可以以企业的名义申请行政复议

D.合伙企业申请行政复议的,应当以核准登记的企业为申请人,由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代表该企业参加行政复议【答案】ACG3O5V5Y7Q7X7R7HF10M8I6B10G2N8O4ZT2L2H3I3T4T3M184、甲公司2020年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年初余额为150万元,影响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年初余额为0。2020年新发生一项暂时性差异,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400万元,已知该公司截至当期期末所得税税率始终为15%,从2021年起该公司不再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所得税税率将调整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20年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A.100

B.150

C.200

D.250【答案】CCI5T4W7M4O8B5M6HX2T9G6Z1H3D9S7ZZ8Z9L4X9U4K7R885、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1日向境外乙公司支付一项特许权使用费(乙公司在我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合同约定价款为106万元(含税)。甲公司按约定在支付境外乙公司服务费时应扣缴增值税,取得了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并经勾选确认用途。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0应交税费——代扣代交增值税6

B.借:管理费用106贷:银行存款106

C.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

D.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答案】ACT9R9G5E8Y8A7P5HE10Q4A3J6U10I10I10ZT7R5J7H5V5K3V186、下列选项所涉及的证照全部应缴纳印花税的是()。

A.商标注册证、卫生许可证、土地使用证、营运许可证

B.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营运许可证

C.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D.土地使用证、专利证、特殊行业经营许可证、房屋产权证【答案】CCS6D7P4L3Q10F10I7HV3Q2K9O5G5L4I6ZX6S7M6J2C7L10T487、李某是甲上市公司的员工,2016年8月甲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李某股票期权7000股(不可公开交易),合同约定李某从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在甲公司连续任职3年就可以以每股2元的价格购买该公司股票7000股;2019年8月李某行权,行权时该股票的市场价为8元/股,则李某2019年8月行权时应纳个人所得税()元。

A.1680

B.1260

C.3080

D.2680【答案】ACA8Y6Z9T10D1G1S3HS5J10T3W1G8S5Y5ZH5B4M9T5W7A5E488、境内某居民企业2019年会计利润为2000万元,其中技术转让收入800万元,与技术转让相关的成本费用为2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居民企业2019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362.5

B.365.5

C.366.5

D.378.5【答案】ACN3O7N6Y2G4T10O8HH10Y6Y10Q2X5L8O8ZH10Y7K6A9A7H8B189、(2018年)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

A.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B.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以内

C.(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D.(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答案】CCO9K5G1Q8U4R6S2HD4Z7Q2R6Z10C3C8ZK8Y9N2E7K4J5E390、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A.房地产评估增值

B.双方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配自用房产

C.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D.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答案】CCJ4A9C4J1Q2Q1Y10HI10I4V4V10N1Y10D1ZQ10X2N8M2J2Y7S191、某软件开发企业按照增值税的有关规定,收到按即征即退方式退还的增值税,该企业正确的账务处理为()。

A.借:银行存款贷:补贴收入

B.借:银行存款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C.借:银行存款贷:其他收益

D.借:银行存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答案】CCS10I9J4U1J6E4H5HP6O2M8D6W10O2D10ZX4C4Q1Y2J7E1O692、下列资产损失税前扣除鉴证业务的鉴证证据中,不属于企业内部证据的是()

A.企业的资产盘点表

B.企业法定代表人对特定事项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的声明

C.专业技术部门的鉴定报告

D.企业技术鉴定部门的鉴定文件【答案】CCN2F9Q2F8A4M9D1HW3B4J5V3T8Q9T1ZA5T7E5X7J4N1N693、纳税人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日内,向税务机关报告全部账号。

A.30

B.10

C.45

D.15【答案】DCK7W5G8R2U9Q8Q10HF1R6L1P6Q2V1P9ZX2T9P6O7B8M5A794、某汽车销售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月进口小汽车20辆,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为30万元/辆,关税税率20%;进口沙滩车10辆,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为8万元/辆,关税税率10%。已知小汽车的消费税税率为9%,则该汽车销售公司进口环节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3.56

B.71.21

C.64.8

D.59.34【答案】BCX9A4W5T2F7V8S1HA7F7F8C10B5Y1T5ZC4D9L4V2Y5Y2T395、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生发票丢失的()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A.7日

B.5日

C.3日

D.当日【答案】DCC2B2M8B5V7R8F5HC2P5V5F6K3T9K1ZM10V4Y8C6S1H8U296、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到税务机关申请延长停业。

A.停业期满后

B.停业期满前

C.停业期满后30天内

D.停业期满后60天内【答案】BCY5S1O4D4D1S4S1HV1U3S2Y3S7Q7Z6ZN7H7K7R1Z4Y3P197、(2019年真题)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发票丢失的()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A.当日

B.2日

C.3日

D.5日【答案】ACF9F8W1D3G9T9M8HM6T5W10F4V4L5E9ZG5B7X7C8X8V2I898、某食品加工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生、熟肉制品。税务师受托对其进行纳税审查时,发现该厂2020年1月份第318号凭证,会计分录为:

A.该厂的行为不属于偷税行为,属于正常的集体福利支出

B.该厂的行为属于偷税行为,按税法规定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按同类产品售价计提销项税额

C.该厂的行为属于偷税行为,应将“库存商品——腊肠”调整为“主营业务收入"16000元,并计提相应的销项税额

D.该厂的行为不属于偷税行为,但应按本月腊肠实际生产成本计算扣减外购原料的进项税额,作进项税额转出的账务处理【答案】BCK10U4H4E6Y6W9A7HP7I6L6M7Y8V10Y3ZB9J9J6B8V9S7V499、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投资收益税务处理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其处理错误的是()。

A.将投资8个月的非上市公司分红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B.将持有8个月的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C.将持有15个月的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D.将购买的国债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答案】BCY4U3N5R9Y3L10F1HX6J3P5Z8W1X4H7ZC8O3L1K3I3M7Q8100、(2019年)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户在停业前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停业时间不得超过()。

A.3个月

B.9个月

C.1年

D.半年【答案】CCF2G7A9V1T9X7N10HT10F9N5Z6N10E8C6ZR4P8N7P4G8L7Z4101、涉税鉴证事项符合下列()条件,税务师应当出具保留意见的鉴证业务报告。

A.鉴证事项完全符合法定性标准,涉及的会计资料及纳税资料遵从了国家法律、法规及税收有关规定

B.税务师已经按照有关准则的规定,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审核过程未受到限制

C.经过咨询或询证,对鉴证事项所涉及的具体税收政策在理解上与税收执法人员存在分歧,需要提请税务机关裁定

D.税务师获取了鉴证对象信息所需充分、适当的证据,完全可以确认涉税鉴证事项的具体金额【答案】CCJ10K9A8C9U5Z5C10HR8M2B7M4F9E5X3ZP9W10B5C7I2A3E10102、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为资源税的扣缴义务人

B.独立矿山、联合企业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按照本单位的应税产品税额、税率标准,依据收购的数量代扣代缴资源税

C.独立矿山、联合企业外的其他收购单位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按照税务机关核定的应税产品税额、税率标准,依据收购的数量代扣代缴资源税

D.独立矿山、联合企业外的其他收购单位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按照上年收购矿产品的平均行业税额、税率标准,依据收购的数量代扣代缴资源税【答案】DCU7X7D7E9G5P2B3HV5M1C8J5J5R2D4ZS5K6M4I10D5H8Z7103、关于税务师事务所在涉税专业服务业务计划制定中的处理,正确的是()。

A.项目组负责人应当制定业务计划,项目组成员虽然不参与制定业务计划,但应执行业务计划

B.为了保证涉税专业服务质量,业务复杂的项目和业务简单的项目均应制定总体业务计划和具体业务计划

C.执行业务委托协议过程中,发生变更协议或补充协议情形的,或者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的,可以对业务计划进行适当调整,或者制定补充计划

D.业务计划涉及需要委托人支持或同意的事项,应当制定并及时通知委托人【答案】CCY6K5P6R4J4J5H1HC6H8Y7P7A5P10K7ZW8K8V7X6X5V6U7104、2021年1月15日某纳税人经税务部门实施纳税检查后认定其具有偷税行为,处以补缴税款5000元及一倍罚款、滞纳金300元的处理,当日纳税人不服,在缴完税金但未上交罚款、滞纳金的情况下,委托某税务师事务所代理复议,填写并向税务行政复议机关提交了《复议申请书》,税务行政复议机关答复为()。

A.决定受理

B.要求申请人限期补正

C.不予受理

D.移送其他税务机关【答案】CCK1N2H3M10O8W10H3HX1M2R3P1G5U5K8ZZ5H4U2N5B6L2F6105、某饼干加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因发生自然灾害损失库存的一批包装物,成本20000元,已抵扣进项税额。外购的一批免税农产品因管理不善发生霉烂,账面成本43000元(其中运费成本为2000元,取得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2020年4月购进时已抵扣进项税额。该加工厂当期应转出进项税额()元。

A.4234.95

B.4755.56

C.8822.60

D.9618.39【答案】ACY9W1Q7G3G4Y8C6HL7W10G9L2Q6E4M7ZW8C5P6U7R3D3X9106、(2016年真题)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是()。

A.某金银珠宝店销售金银首饰10件,收取价款25万元,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款当天

B.某电池企业采用赊销方式销售电池,合同约定收款日期为5月30日,实际收到货款为6月15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5月30日

C.某化妆品生产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高档化妆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高档化妆品的当天

D.某汽车厂自产自用3台小汽车,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当天【答案】CCX1K4B5K8L2W7L8HP5R4S8M1O2D6G10ZZ9V5W3F4O1A7U4107、某居民企业2019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适用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该企业当年从境外A国分公司分回税后收益折合人民币20万元(A国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则该企业2019年度在境内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A.25

B.26.25

C.30

D.31.25【答案】BCU1U7P9G9W5R3V3HP5C3K4F8S8U5W2ZD2M8X9R7L10X2V9108、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日内,提供据以作出被诉涉税具体行政行为的全部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并提出答辩状。

A.5

B.10

C.15

D.30【答案】CCM5K4X9D6I3C4U9HW2L9T8E7A7B8G9ZM5Q9P9S2Z7B8W1109、下列项目不予列入工资薪金所得,不予征收个税的是()。

A.加班费

B.季度奖金

C.年终加薪

D.差旅费津贴【答案】DCF1R6L3Z8N1Q7Y3HG10Q6Z1W8H5G8P2ZY2D6B9C1R5L6T4110、下列关于资产的折旧或摊销的处理中,错误的做法是()。

A.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支出,准予按成本直接扣除

B.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最低折旧年限为10年

C.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费用化支出,不得计算摊销费用

D.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答案】ACA5N10L2P9K7G7S6HK9U3A5K2J7J2U1ZN4G7A6W3N6Z9Y1111、某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李某为外籍个人H先生代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由于税前扣除额计算错误,致使H先生2018年12月7日多缴个人所得税610元,其多缴税款应于()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并由该税务师事务所赔偿H先生一定的经济损失。

A.2021年1月7日

B.2021年12月7日

C.2022年1月7日

D.2022年12月7日【答案】BCM8G6C9Q5Y2D3G4HH8X2E5E5L4Q3M5ZT2J2O7M5F2B1H611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自产的货物用于职工个人福利,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

B.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C.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D.借:应付职工薪酬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答案】DCN8S5R5H2B7E1J8HF10G1N2T7Q8P10C6ZE9O6R1U10W5E8Z4113、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独立性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独立性制度应覆盖所有涉税服务人员和业务流程

B.要求保持独立性的人员,每年至少一次提供独立性书面确认函

C.应列举独立性的威胁情形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D.针对税务师事务所内不同业务板块和业务类型,独立性政策应相同【答案】DCP6A1E4J4S8E5D5HV3Z10J1D9X4Z3Q10ZA4Q3M6E10Q5O8B6114、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规定,税务行政诉讼法定证据种类的形式不包括()。

A.网上聊天记录、网络博客

B.电子邮件、电子签名

C.评论性证言

D.手机短信【答案】CCJ2B10Z4O1K5C1F9HG1V5I7M10M8X5O7ZX9O6V5L7P10J9L1115、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允许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的,按规定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应借记()科目,贷记()科目。

A.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管理费用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管理费用

C.应交税费—简易计税,其他收益

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其他收益【答案】BCK1Z4F7U5N2W5T8HR4I3U10Y6J10J8T2ZZ9P2Q1B5F9K9F2116、经()税务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当年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调回检查,但是税务机关必须在()日内退还。。

A.县级、15

B.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15

C.县级、30

D.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30【答案】DCS7P10O6W5M1N10L3HG7U3U2R10F10L6S6ZO9M7C9S10K8A1F10117、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时,适用3%征收率的是()。

A.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

B.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C.收取试点前开工的一级公路的通行费

D.转让不动产【答案】ACV1I7I10E6F1B4I8HJ1C10R1R1O3A8O1ZH10V6E6O6U1Z7Y1118、年度关联交易金额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应当准备本地文档的是()。

A.有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小于2亿元

B.金融资产转让金额超过4000万元

C.无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D.其他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超过2000万元【答案】CCH1R6S9U7P1Y5V1HE10X9M8D9I1C6D5ZX4S7W3N4K6N7Y4119、某商业银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第3季度提供贷款服务取得含税利息收入3600万元,提供直接收费服务取得含税收入160万元,开展贴现业务取得含税利息收入654万元,该银行上述业务的销项税额()万元。

A.203.77

B.212.83

C.240.79

D.249.85【答案】DCP2D2X4Q1X7P1N4HZ2F3C8H3C10Z2V1ZT9G5I9V9L1Y2Y2120、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的相关表述,错误的是()。

A.鉴证人应当根据鉴证事项的复杂程度、风险状况和鉴证期限等情况,遵循相关的规定,制定总体业务计划和具体业务计划

B.涉税鉴证业务计划确定后,鉴证人可以视情况变化对业务计划作相应的调整

C.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请求相关领域的专家协助工作

D.项目负责人不需要对专家工作成果负责【答案】DCM5U4K1O7A2K8S5HN1A7E1P10J6J9T3ZD5B6C1F4S6O5J8121、某位书法家给陈老师写了一幅书画,取得5000元报酬,则该项所得应归为()。

A.稿酬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工资、薪金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答案】BCR6J5L1H8J3F5A6HC9Y8L3Q10R7L5C5ZE5A7A9F2X6Z7D5122、税务机关责令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而纳税人拒绝提供或无力提供的,经()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A.国家税务总局

B.省以上税务局(分局)

C.市以上税务局(分局)

D.县以上税务局(分局)【答案】DCV4C6C5C1W3L1G7HR9Z1J9Y9J8R5S6ZG6Q4V6E8W3F1V2123、某食品加工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生、熟肉制品。税务师受托对其进行纳税审查时,发现该厂2020年1月份第318号凭证,会计分录为:

A.该厂的行为不属于偷税行为,属于正常的集体福利支出

B.该厂的行为属于偷税行为,按税法规定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按同类产品售价计提销项税额

C.该厂的行为属于偷税行为,应将“库存商品——腊肠”调整为“主营业务收入"16000元,并计提相应的销项税额

D.该厂的行为不属于偷税行为,但应按本月腊肠实际生产成本计算扣减外购原料的进项税额,作进项税额转出的账务处理【答案】BCM10N6C8W8Y1P8G1HY5I5K2U9Y10L10Y5ZY5A4M3N1G7D9T10124、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欠缴税款数额较大的纳税人在处分其不动产或大额资产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其中欠缴税款数额较大是指欠缴税款数额在()万元以上。

A.2

B.3

C.5

D.10【答案】CCN6P1H4P6Y7I1H10HU8E3R7W8P4U10A6ZD3U3Z8G4H2B1Y8125、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情形准予在发生当期计入税前扣除的有()。

A.行政性罚款

B.因违反借款合同约定支付的罚息

C.使用不征税收入构建的固定资产在当期计提的折旧

D.购买车辆支付的车辆购置税【答案】BCQ3I10R3D9S5C4Z8HX10K1Q7S3F2W4L5ZI1Z7E6U5A2G6D1126、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其全部账户账号;账户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

A.7日;15日

B.15日;15日

C.15日;30日

D.30日;30日【答案】BCC2C5K10E8C7A2E7HG9K2V2N6R8C6F5ZP1O4C6Z3O8T10R2127、某税务师2020年6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企业2019年12月份将新建厂房购进的材料30000元计入生产成本中,由于企业生产产品成本已经进行了部分结转和销售,所以无法按照审核发现的30000元直接作为错账调整金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