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廊坊霸州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廊坊霸州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廊坊霸州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廊坊霸州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已阅读5页,还剩2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12023年廊坊霸州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关于房地产转让的说法,正确的是()。A、以分期收款方式转让房产的,根据实际的收款日期确定纳税期限B、以一次交割、付清价款方式转让房产的,在办理过户和登记手续后一次性缴纳土地增值税C、因国家建设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其房产的,应从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7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D、纳税人因国家建设需要被依法征用房地产并得到经济补偿的,应从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15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答案:C解析:选项A,以分期收款方式转让房地产的,主管税务机关可根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来确定具体的纳税期限;选项B,以一次交割、付清价款方式转让房地产的,主管税务机关可在纳税人办税纳税申报后,根据其应纳税额的大小及向有关部门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的期限等,规定其在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前一次性缴纳全部土地增值税;选项D,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纳税人因此得到经济补偿的,应从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之日起7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故选C。2.下列各项中,应按“经营所得”项目征税的是()。A、个人因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B、个人因专利权被侵害获得的经济赔偿所得C、法人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的汽车D、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所得答案:A解析:选项B,个人因专利权被侵害获得的经济赔偿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C,除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的汽车,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征税。故选A。3.下列关于骗税案件定性处理有误的是()。A、故意将未纳税或者免税货物作为已税货物出口骗取出口退税的,按骗取出口退税定性处理。B、未按规定进行单证备案(因出口货物的成就方式特征,企业没有有关备案单证的情况除外)的出口货物,按备案单证违法定性处理。C、纳税人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为目的,采取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按骗取出口退税定性处理。D、虚构出口货物的品名、数量、单价等要素,骗取未实际纳税部分出口退税款的按骗取出口退税定性处理。答案:C解析:偷税是指纳税人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为目的,采取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采取各种不公开的手段,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的手段,隐瞒真实情况,不缴或少缴税款,欺骗税务机关的行为。故选C。4.资产负债表日,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的差额,一方面调整债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另一方面计入()。A、投资收益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C、公允价值变动D、其他综合收益答案:D解析:其他债权投资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对于未实现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故选D。5.在稽查案件检查环节中,检查人员在金三系统中起草税务检查通知书(一)时,需要手动填写的项目是:A、检查日期起B、检查人员C、稽查对象名称D、文书制作日期答案:A解析:除检查日期起可手动填写,其他项目系统自动带出且不可修改。故选A。6.行政执法机关正职负责人或者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应当自接到报告之日起规定期限内作出批准移送或者不批准移送的决定。决定批准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向同级公安机关移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将不予批准的理由记录在案。这里所指的规定期限分别是()。A、5日内48小时B、3日内48小时C、3日内24小时D、5日内24小时答案:C解析:《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10号)第五条:行政执法机关对应当向公安机关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应当立即指定2名或者2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组成专案组专门负责,核实情况后提出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书面报告,报经本机关正职负责人或者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审批。行政执法机关正职负责人或者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应当自接到报告之日起3日内作出批准移送或者不批准移送的决定。决定批准的,应当在24小时内向同级公安机关移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将不予批准的理由记录在案。故选C。7.填写《税务文书送达回证》时,如果受送达人为法人单位,在“受送达人签名或盖章”一栏签名不具有法律效应的是()。A、企业法定代表人B、企业项目部经理C、企业财务负责人D、企业收发室收件人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填写《税务文书送达回证》时,受送达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当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或者该法人、组织的财务负责人、负责收件的人签收;受送达人是个人的,应当由本人直接签收。故选B。8.下列各项中,不能计入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金额中扣除的是()。A、耕地占用税B、为取得土地使用权缴纳的契税C、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过户手续费D、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答案:A解析:耕地占用税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中扣除。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是指纳税人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统一规定交纳的有关费用。故选A。9.某房地产开发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16年9月将开发的商铺开盘预售,假定该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一般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取得的商铺预售收入,是()。A、确认纳税义务发生,按11%税率计算销项税额B、确认纳税义务发生,按5%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C、不确认纳税义务发生,但按3%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D、不确认纳税义务发生,不缴纳或预缴增值税答案:C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规定:一般纳税人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应在收到预收款时按照3%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第十一条规定:应预缴税款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预收款÷(1+适用税率或征收率)×3%。故选C。10.符合加速折旧政策的企业对其购置的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规定最低折旧年限减去已使用年限后剩余年限的一定比例。下列选项中,符合这一比例的是()。A、40%B、80%C、50%D、60%答案:D解析:符合加速折旧政策的企业对其购置的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减去已使用年限后剩余年限的60%。故选D。11.《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就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实施。近些年国家多次调整出口退税率,稽查部门在计算退税额时,新旧退税率的划分时间一般应以企业提供的什么凭据为准。()。A、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B、财务上的记账时间C、收到销货款的时间D、实际申报退税的时间答案:A解析:一般情况下,公告所列货物适用的出口退税率,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故选A。12.企业与其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或者企业实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安排的,税务机关有权在改业务发生的纳税年度其()年内,进行纳税调整。A、3B、5C、8D、10答案:D解析:考核关联方特别纳税调整的追溯期。故选D。13.中止检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及时填制《税收违法案件解除中止检查审批表》,恢复检查的批准权限是():A、审理科长B、检查业务科长C、稽查局局长D、税务局局长答案:C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四十四条规定,中止检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及时填制《税收违法案件解除中止检查审批表》,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后,恢复检查。故选C。1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专用作业车的是()。A、高空作业车B、洒水车C、扫路车D、救护车答案: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船税征管若干问题的公告》第1条规定:“对于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用于特殊工作,并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应认定为专用作业车,如汽车起重机、消防车、混凝土泵车、清障车、高空作业车、洒水车、扫路车等。以载运人员或货物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如救护车,不属于专用作业车。”故选D。15.税务机关在查处虚开发票案件中,可以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68条的认定规则,将某些事实作为案件证据使用,下列事实可以直接认定的是()。A、众所周知的事实B、自然规律及定理C、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D、已经依法证明的事实答案:B解析:A、C、D项有特殊情况,当事人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的除外。依据《虚开发票案件查处工作指引》。故选B。16.税务机关做出的下列行政行为,纳税人不服时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A、罚款B、加收滞纳金C、确认征收范围D、确认抵扣税款答案:A解析:选项A罚款,属于税务行政处罚行为,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做出的税务行政处罚行为不服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选项B、C、D,属于征税行为,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做出的征税行为不服的必须先申请行政复议。故选A。17.下列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A、WindowsServerB、LinuxC、SQLSERVERD、EXCEL答案:C解析:SQLSERVER为数据库管理系统。故选C。18.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同一送达事项的受送达人众多,可采用()。A、委托送达方式B、直接送达方式C、公告送达方式D、邮寄送达方式答案:C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一百零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可以公告送达税务文书:①同一送达事项的受送达人众多;②采用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故选C。19.下列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规定的税收保全措施有()。A、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B、变卖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该项所得抵缴税款C、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D、拍卖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该项所得抵缴税款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税务机关可以采取下列税收保全措施:(一)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二)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ABD属于强制执行措施。故选C。20.以下哪种不属于税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的形式。A、责令作出书面检查B、通报批评C、取消执法资格D、开除公职答案:D解析:根据《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工作指引(1.1版)》:税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的七种形式,包括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评选先进资格、责令待岗、调离执法岗位、取消执法资格。故选D。21.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表述的是()。A、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其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B、纳税人既建普通标准住宅,又搞其他房地产开发的,不能准确核算增值额的,由税务机关确定是否免税C、对企业改制、资产整合过程中涉及的土地增值税予以免征(不适用房地产转移任意一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D、转让旧房作为保障性住房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答案:B解析:纳税人既建普通标准住宅,又搞其他房地产开发的,应分别核算增值额;不分别核算增值额或不能准确核算增值额的,其建造的普通标准住宅不适用免税规定。故选B。22.伪造、擅自制造或者出售伪造、擅自制造的不具有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功能的普通发票()份以上的,应予追诉。A、10B、20C、50D、100答案: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五十八条:伪造、擅自制造或者出售伪造、擅自制造的不具有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功能的普通发票五十份以上的,应予追诉。故选C。23.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年。A、1B、3C、5D、10答案:C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故正确选项为C。故选C。24.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信息化主要通过()来实现。A、税务执法信息公示云台B、税务执法信息公示平台C、税务执法信息公示云端D、税务执法信息公示系统答案:B解析: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信息化是税收执法信息化的组成部分,是以金税三期系统为支撑,融入“三项制度”工作要求,在税务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集中发布公示信息。故选B。25.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应按照()计征契税。A、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B、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C、固定的3%的税率D、固定的5%的税率答案:B解析: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按照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征收契税;与房屋统一计价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故选B。26.按照《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的规定,执行部门接到相关税务文书后,应当依法及时将税务文书送达被执行人。“相关文书”不包括()。A、《税务处理决定书》B、《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C、《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D、《税务稽查工作底稿》答案:D解析:D选项,《税务稽查工作底稿》属于内部文书。故选项D正确。故选D。27.审理部门认为《税务稽查报告》认定的税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但适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错误的,()A、可以退回检查部门B、应当退回检查部门C、可以另行提出税务处理、处罚意见D、应当另行提出税务处理、处罚意见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四十九条规定,《税务稽查报告》认定的税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但适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错误,或者提出的税务处理、处罚建议错误或者不当的,审理部门应当另行提出税务处理、处罚意见。故选D。28.税务检查中,下列情形不属于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D、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答案:B解析: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故选B。29.税务检查人员在检查实施过程中,对当事人口头陈述进行记录不可以采用的形式是()。A、笔录B、录音C、录像D、照片答案:D解析:当事人口头陈述的,检查人员可以笔录、录音、录像,一般尽量采用笔录形式对当事人口头陈述进行记录,笔录应当使用能够长期保持字迹的书写工具书写。故选D。30.下列关于车船税计税单位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摩托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B、客车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单位C、机动船舶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单位D、游艇以艇身长度每米为计税单位答案:B解析:客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故选B。二、多选题1.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有()。A、公开B、公平C、公正D、便民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原则,《行政许可法》第五条规定,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故选ABC。2.根据增值税政策的有关规定,下列货物自2019年4月1日起适用9%增值税税率的有()。A、玉米面B、玉米皮C、玉米胚芽D、玉米浆答案:AC解析:选项A、C:玉米面、玉米胚芽属于农产品的范围,适用9%的增值税税率。选项B、D:玉米浆、玉米皮、玉米纤维(又称喷浆玉米皮)和玉米蛋白粉不属于初级农产品,也不属于免税饲料的范围,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故选AC。3.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中的具体项目,可以包括()。A、随机抽查的主体B、定向抽查对象的条件C、随机抽查的比例或者数量D、随机抽查的税款所属期间或者涉税事项所属期间答案:ABC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第12页“1.5.2.1.3操作规范【业务规范】1.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内容(3)”规定,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中的具体项目,可以包括:随机抽查的主体;定向抽查对象的条件;随机抽查的比例或数量;随机抽查的税款所属期间或者涉税事项所属期间;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的选派产生方式和分类条件;实施检查前是否先行自查;随机抽查的主要涉税事项或者内容;其他需要列入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的事项或者内容。故选ABCD。4.省、市税务局稽查局负责统筹稽查案源管理,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选取涉嫌偷逃骗抗税和虚开发票等严重涉税违法行为的稽查案源,开展“双随机”选案,受理案源来源包括()。A、风险推送B、涉税检举C、上级交(督)办D、受托协查答案:ABC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规范稽查机构运转若干问题的通知》(税总发〔2019〕1号),省、市税务局稽查局负责统筹稽查案源管理,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选取涉嫌偷逃骗抗税和虚开发票等严重涉税违法行为的稽查案源,开展“双随机”选案,受理风险推送、涉税检举、上级交(督)办、外部单位转办、受托协查等案源。故选ABCD。5.市以上税务局稽查局应当按照()、()与()等标准,将随机抽查对象分为重点稽查对象和非重点稽查对象。A、偷漏税数额B、管理层级C、税控开票数量D、稽查资源配置答案:B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九条规定,市以上税务局稽查局应当按照管理层级、稽查资源配置与纳税规模等标准,将随机抽查对象分为重点稽查对象和非重点稽查对象。故选BD。6.检举管理岗的工作职责有()。A、检举事项的接收、受理、登记B、提出检举事项的分级分类处理拟办意见C、提出回避申请D、填制《税务稽查案源审批表》答案:ABC解析:检举管理岗,负责检举事项的接收、受理、登记;负责提出检举事项的分级分类处理拟办意见;负责提出回避申请,因此,选项ABC属于检举管理岗工作职责,选项D属于案源管理岗的职责。故选ABC。7.下列选项中,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法律责任理解正确的有()。A、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B、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C、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D、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答案:A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第六十四条的规定,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因此选项BC不正确。故选AD。8.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所称企业取得收入的货币形式,包括()。A、可变现金融资产B、应收账款C、应收票据、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D、债务的豁免答案:BC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所称企业取得收入的货币形式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和债务的豁免。故选BCD。9.一案双查应遵循的原则包括()。A、依纪依法、全面从严的原则B、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C、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原则D、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答案:ABCD解析:根据《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实施办法(试行)》第一章第三条,一案双查应遵循以下原则:(一)依纪依法、全面从严的原则;(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三)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四)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故选ABCD。10.根据刑法及司法解释规定,下列关于逃税罪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本罪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B、本罪犯罪主体只能是纳税人C、本罪侵犯的客体是税收征管秩序D、逃税额在5万元以上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才能构成本罪答案:AC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逃税罪是指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CD。11.对于检查人员收集的证据材料,其真实性审查的内容有()。A、证据形成的原因B、发现证据时的客观环境C、证据是否为原件、原物,复印件、复制品与原件、原物是否相符D、取证程序及手段答案:ABC解析:证据真实性审查包括:①证据形成的原因;②发现证据时的客观环境;③证据是否为原件、原物,复制件、复制品与原件、原物是否相符;④提供证据的人或者证人与当事人是否具有亲属关系、利害关系或者其他密切关系;⑤影响证据真实性的其他因素。选项D是证据合法性审查的内容。故选ABC。12.下列项目中,计征土地增值税时需要用评估价格来确定转让房地产收入或扣除项目金额的有()。A、出售旧房及建筑物的B、虚报房地产成交价格的C、以新建房地产进行投资联营的D、转让房地产的成交价格低于评估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答案:ABD解析:出售旧房及建筑物、虚报房地产成交价格、以及转让房地产的成交价格低于评估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需要对房地产进行评估,并以房地产评估价格来确定转让房地产收入或扣除项目的金额故选ABD。13.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是()。A、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B、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C、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D、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行政许可法》第一条规定,为了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根据宪法,制定本法。故选ABCD。14.下列行为中,应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A、将房屋产权赠与直系亲属的B、双方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房自用的C、以房地产抵债而发生房地产产权转让的D、以房地产作价入股投资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答案:CD解析:以房地产抵债而发生的房地产产权转让的和以房地产作价入股投资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均应缴纳土地增值税,将房屋产权赠与直系亲属的,不征收土地增值税。合作建房后由双方按比例分房自用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故选CD。15.金融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取得的下列收入中,按“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有()。A、以货币资金投资收取的保底利润B、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取得的利息收入C、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利息收入D、金融商品持有期间取得的非保本收益答案:ABC解析:选项A:以货币资金投资收取的固定利润或者保底利润,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BC:各种占用、拆借资金取得的收入,包括金融商品持有期间(含到期)利息(保本收益、报酬、资金占用费、补偿金等)收入、信用卡透支利息收入、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利息收入、融资融券收取的利息收入,以及融资性售后回租、押汇、罚息、票据贴现、转贷等业务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D:金融商品持有期间(含到期)取得的非保本的收益,不属于利息或利息性质的收入,不征收增值税。故选ABC。16.下列应按照“有形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有()。A、水路运输的期租业务B、水路运输的光租业务C、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D、车辆停放服务答案:BCD解析:选项A水路运输的期租业务属于“交通运输服务”。故选BCD。17.以下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有()。A、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B、划拨存款、汇款C、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D、排除妨碍、恢复原状答案:ABC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十二条:“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一)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二)划拨存款、汇款;(三)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四)排除妨碍、恢复原状;(五)代履行;(六)其他强制执行方式。”故选ABCD。18.审核检查人员收集的书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有()。A、书证为原件的,应依法办理调取或者收集手续B、提取书证复制件的,应辅以《现场笔录》等加以佐证C、取得的报表、图纸、科技文献等书证的,应当附有说明材料D、提取书证原件的,审查有无开具《提取证据专用收据》答案:ACD解析:选项B,提取证据材料复制件的,应当由原件保存单位(个人)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原件存于我处”,并由其签章。故选ACD。19.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B、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C、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D、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答案:ABC解析:《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五条规定,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一)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二)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三)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四)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税务稽查结论》。故选ABC。20.在电子查账系统,财务总账下的分析工具包括:A、流向分析B、综合分析C、红字分析D、波动分析答案:ABCD解析:这是查账系统中,财务总账模块中常见的几种分析工具。故选ABCD。三、判断题1.税务稽查计划和方案制定完成后,经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转本局税务局稽查局案源部门或者下级税务局稽查局。()答案:正确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税务稽查计划和方案制定完成后,经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转本局税务局稽查局案源部门或者下级税务局稽查局。故正确。2.对税务稽查案件质效评价结果,不能作为对该级税务机关稽查工作进行评先评优或者工作问责的依据。()答案:错误解析:对税务稽查案件质效评价结果,可以作为对该级税务机关稽查工作进行评先评优或者工作问责的依据。故错误。3.当事人以无事实依据进行无理陈述、申辩时,行政机关可酌情加重行政处罚。()答案:错误解析: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当事人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