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已阅读5页,还剩2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32023年枣庄市山亭区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的法制审核人员原则上不少于本单位执法人员总数的(),使法制审核人员的配置与形势任务相适应。A、3%B、5%C、8%D、10%答案:B解析:根据国务院国办发〔2018〕118号三项制度第四条十一项“配强工作力量,使法制审核人员的配置与形势任务相适应,原则上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的法制审核人员不少于本单位执法人员总数的5%。”故选B。2.以下关于案件审理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不计算在内B、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后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审批C、审理实施岗接收案件后,应当实施审理,并在30日内提出审理意见D、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报税务局稽查局分管领导批准,可以适当延长答案:A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条,审理部门接到检查部门移交的《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后,应当在15日内提出审理意见。但下列时间不计算在内:(一)检查人员补充调查的时间;(二)向上级机关请示或者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A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前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经审理部门领导岗与稽查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B、D选项错误。故选A。3.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A、事实、性质、后果B、事实、性质、情节C、事实、性质、手段D、事实、情节、后果答案:B解析:依据《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故选B。4.稽查局制订下一年度的稽查工作计划的时间应当是():A、本年度9月30日前B、本年度12月31日前C、下年度1月31日前D、下年度3月31日前答案:B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十五条规定,稽查局应当在年度终了前制订下一年度的稽查工作计划,经所属税务局领导批准后实施,并报上一级稽查局备案。故选B。5.填写《税务文书送达回证》时,如果受送达人为法人单位,在“受送达人签名或盖章”一栏签名不具有法律效应的是()。A、企业法定代表人B、企业项目部经理C、企业财务负责人D、企业收发室收件人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填写《税务文书送达回证》时,受送达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当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或者该法人、组织的财务负责人、负责收件的人签收;受送达人是个人的,应当由本人直接签收。故选B。6.稽查局在一定时限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这一时限称作纳税保证期间,纳税保证期间具体是指()。A、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10日内B、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15日内C、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30日内D、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60日内答案: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纳税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即稽查局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故选D。7.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纳税保证人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纳税通知书之日起()内履行保证责任,缴纳税款及滞纳金。A、30日15日B、60日15日C、90日30日D、6个月30日答案:B解析:《纳税担保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即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履行保证责任的期限为15日,即纳税保证人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纳税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保证责任,缴纳税款及滞纳金。因此本题选择B。故选B。8.对走逃(失联)企业送达执法文书,在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应当采取的送达方式是()。A、留置送达B、委托送达C、邮寄送达D、公告送达答案:D解析:对走逃(失联)企业,在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税务机关应通过公告送达方式送达各类执法文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故选D。9.当需要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下列被执行人的财产不能纳入税收保全措施范围的是()。A、唯一的一辆机动车B、新购入的价值4000元的家具C、一套别墅D、金银首饰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九条对保全措施的财产进行详细说明,即包括纳税人的房地产、现金、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和动产。机动车辆、金银饰品、古玩字画、豪华住宅或者一处以外的住房不属于税收征管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二条所称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税务机关对单价5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故选B。10.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应在符合公布标准()日内完成录入审批工作,并在审批通过后次月()日内对外公布。A、10,7B、30,15C、15,30D、45,30答案:B解析: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应在符合公布标准30日内完成录入审批工作,并在审批通过后次月15日内对外公布。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有关事项的通知》(税总函〔2018〕686号)。故选B。11.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年限是()。A、5年B、10年C、15年D、20年答案:B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九条,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10年;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故选B。12.跨区域稽查局审理部门对本局查办的稽查案件进行审理后,拟处理意见达到重点案件标准的,审理实施岗应当在()提出将案件提交税务局稽查局进行集体审理的理由及建议。A、《税务稽查审理报告》B、《税务稽查审理审批表》C、《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拟处理意见报告》D、《税收违法案件集体审理纪要》答案:B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跨区域稽查局审理部门对本局查办的稽查案件进行审理后,拟处理意见达到重点案件标准的,审理实施岗应当在《税务稽查审理审批表》提出将案件提交税务局稽查局进行集体审理的理由及建议。故选B。13.下列各项中,应当在“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A、应付股东的现金股利B、应收取的包装物的租金C、应付外购工程物资款D、收取的包装物押金答案:D解析:选项A计入应付股利;选项B计入其他应收款;选项C计入应付账款;选项D计入其他应付款。故选D。14.《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务稽查结论》引用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应当注明():A、文件全称、年份和有关条款B、文件简称、年份和有关条款C、文件简称、文号和有关条款D、文件全称、文号和有关条款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五条规定,《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务稽查结论》引用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应当注明文件全称、文号和有关条款。故选D。15.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归档可以采用的存储方式不包括()。A、专用存储服务器存储B、U盘存储C、光盘存储D、硬盘存储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归档可以采用在线或者离线存储。在线存储应当使用专用存储服务器,实行电子文件在线管理;离线存储可以选择使用只读光盘、一次写光盘、磁带、可擦写光盘、硬磁盘等耐久性好的载体,不得使用软磁盘作为归档电子文件长期保存的载体。故选B。16.在对A公司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检查时,稽查人员从明细账中发现A公司“管理费用--工会经费”明细账中列支:①工会组织活动开支5万元;②拨付工会10万元,并取得《工会经费收入专项收据》;③慰问困难家属5万元;④支付医疗费11万元。稽查人员确认税前扣除的工会经费()万元。(按工资总额计算可税前扣除金额为26万元)。A、31B、10C、15D、26答案:B解析:《关于工会经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据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0年第24号)规定,自2010年7月1起,企业拨缴的职工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凭工会组织开具的《工会经费收入专用收据》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故选B。17.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下列说法不符合规定的是()。A、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本级税务机关与其工作相关的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B、上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调阅下级税务机关税务稽查案卷相关文件材料C、同级税务机关之间可以查阅、复制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D、下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不可复制上级税务机关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本级税务机关与其工作相关的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上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调阅下级税务机关税务稽查案卷相关文件材料。经税务稽查案卷所在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同级税务机关之间可以查阅、复制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下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复制上级税务机关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故选D。18.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是税务总局稽查工作的(),与各省税务局稽查局共同承担查处涉税违法案件、规范税收秩序等任务,工作中应加强互助合作。A、管理机构B、检查机构C、监督机构D、执行机构答案: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税总发〔2019〕115号),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是税务总局稽查工作的执行机构,与各省税务局稽查局共同承担查处涉税违法案件、规范税收秩序等任务,工作中应加强互助合作。故选D。19.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和拍卖、变卖费用后,尚有剩余的财产或者无法进行拍卖、变卖的财产的,应当拟制《返还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通知书》,附《返还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清单》,送达被执行人,并自办理税款、滞纳金、罚款入库手续之日起()个工作日内退还被执行人。A、1B、3C、5D、7答案:B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六十七条规定,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和拍卖、变卖费用后,尚有剩余的财产或者无法进行拍卖、变卖的财产的,应当拟制《返还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通知书》,附《返还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清单》,送达被执行人,并自办理税款、滞纳金、罚款入库手续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退还被执行人。故选B。20.伪造、擅自制造或者出售伪造、擅自制造的不具有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功能的普通发票()份以上的,应予追诉。A、10B、20C、50D、100答案: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五十八条:伪造、擅自制造或者出售伪造、擅自制造的不具有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功能的普通发票五十份以上的,应予追诉。故选C。21.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收入中,按“劳务报酬所得”纳税的是()。A、来源于非任职公司的董事费收入B、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C、担任任职公司的关联企业的监事取得的监事费收入D、在任职公司担任监事的监事费收入答案:A解析:个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且不在公司任职、受雇的情形,取得的董事费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税方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在公司(包括关联公司)任职、受雇,同时兼任董事、监事的,应将董事费、监事费与个人工资收入合并,统一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故选A。22.《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A、税收违法事实及所属期间B、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C、行政处罚履行方式、期限和地点D、告知书面提请听证权答案: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一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对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的,向其送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告知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姓名或者名称及地址;(二)检查范围和内容;(三)税收违法事实及所属期间;(四)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五)行政处罚履行方式、期限和地点;(六)告知当事人不按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应当承担的责任;(七)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八)行政处罚决定的文号、制作日期、税务机关名称及印章。故选D。23.拟对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的,告知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向其送达的文书是():A、《税务审理报告》B、《税务稽查结论》C、《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D、《税务处理决定书》答案:C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一条规定,拟对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的,向其送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告知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故选C。24.税务稽查人员对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购进一座写字楼,该写字楼用于公司办公,计入固定资产,并于次月开始计提折旧。该纳税人取得増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相符,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8万元。该公司当月购进该写字楼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A、5B、9C、12D、18答案:D解析:《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本题涉及的知识点是2019年深化改革增值税新政策内容:自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1日起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购入后凭合法有效的抵扣凭证一次抵扣进项税额。故选D。25.某白酒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粮食白酒60吨给某专卖店,共计应收含税销售额1825200元。由于专卖店提前支付价款,企业给予专卖店3%的销售折扣,实际收款1770444元,该企业2019年12月的销项税额是()元。A、209978.76B、265200.72C、257244.72D、244044.72答案:A解析:销售折扣实质是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销项税额=1825200÷(1+13%)×13%=209978.76元。故选A。26.关于询问税务稽查检查的当事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A、询问应当由两名以上检查人员实施,出示税务检查证B、询问可以在被询问人办公场所、税务机关办公场所或者其他合适的场所进行,询问之前检查人员均应制作并向询问人送达《询问通知书》C、询问结束后,《询问笔录》应交被询问人核对或者向其宣读D、修改过的笔录,应当由被询问人在改动处捺指印答案:B解析:依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二十七条,询问应当由两名以上检查人员实施。除在被查对象生产、经营场所询问外,应当向被询问人送达《询问通知书》。询问时应当告知被询问人如实回答问题。询问笔录应当交被询问人核对或者向其宣读;询问笔录有修改的,应当由被询问人在改动处捺指印;核对无误后,由被询问人在尾页结束处写明“以上笔录我看过(或者向我宣读过),与我说的相符”,并逐页签章、捺指印。被询问人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章、捺指印的,检查人员应当在笔录上注明。由该条可知,在被查对象生产、经营场所进行询问时,可以不用向被查对象制作并送达《询问通知书》。故选B。27.税务检查中,下列情形不属于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D、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答案:B解析: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故选B。28.以下关于量化资产个人所得税方面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是()。A、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征收个人所得税B、职工个人将股份转让时,就其转让收入额,减除个人取得该股份时实际支付的费用支出和合理转让费用后的余额按“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C、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企业量化资产参与企业分配获得股息,按取得“工资、薪金”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D、对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量化资产仅作为分红依据,不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征收个人所得税答案:B解析:选项A,暂缓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C,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不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故选B。29.某公司2019年8月开业,领受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各一份,公司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200万元,除资金账簿外,启用了10本营业账薄,开业后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易货合同,合同约定,以价值420万元的产品换取380万元的原材料;当年该公司可转让的非专利技术合同上注明100万元。2019年该公司应缴纳印花税()元(注:合同所载金额为不含增值税金额)。A、4725B、4755C、4950D、4955答案:A解析: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按件贴花,每件5元。记载资金的营业账薄,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两项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按照0.5‰税率贴花,财税(2018)50号文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0.5‰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5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以货易货进行商品交易的合同,应按照合同所载的购、销金额合计数计税贴花;技术转让合同按照0.3‰税率贴花。故选A。应缴纳印花税=5×5+(600+200)×0.5‰×50%×10000+(420+380)×0.3‰×10000+100×0.3‰×10000=4725元。30.从虚开发票案件司法判决实践来看,税务部门对虚开发票违法认定承担举证责任,稽查部门提供的证据是行政定性、移送司法处理最直接、最有力、最关键的证据,是指下列那类证据()。A、发票流B、资金流C、货物流D、人物流答案:B解析:从虚开发票案件司法判决实践来看,税务部门对虚开发票违法认定承担举证责任,稽查部门提供的资金流证据是行政定性、移送司法处最直接、最有力、最关键的证据。依据《虚开发票案件查处工作指引》。故选B。二、多选题1.若A公司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则该公司可能面临的刑罚有()。A、对该公司判处罚款B、对该公司判处罚金C、对该公司判处没收财产D、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某判处有期徒刑答案:B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一十一条,单位犯骗取出口退税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条的规定处罚。故选BD。2.根据增值税政策的有关规定,下列货物自2019年4月1日起适用9%增值税税率的有()。A、玉米面B、玉米皮C、玉米胚芽D、玉米浆答案:AC解析:选项A、C:玉米面、玉米胚芽属于农产品的范围,适用9%的增值税税率。选项B、D:玉米浆、玉米皮、玉米纤维(又称喷浆玉米皮)和玉米蛋白粉不属于初级农产品,也不属于免税饲料的范围,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故选AC。3.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关于股权转让所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允许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B、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C、余额小于零的,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D、不允许扣除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等费用支出答案:ABCD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单个投资项目的股权转让所得,按年度股权转让收入扣除对应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后的余额计算,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的确定方法,参照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单一投资基金的股权转让所得,按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后的余额计算,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即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余额小于零的,该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个人合伙人按照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计算其应纳税额,并由创投企业在次年3月31日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如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条件的,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可以按照被转让项目对应投资额的70%抵扣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后再计算其应纳税额,当期不足抵扣的,不得向以后年度结转。故选ABCD。4.关于逃税罪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纳税人甲应纳税24万元,但采取欺骗手段只纳税2万元,甲行为构成逃税罪B、纳税人乙采取隐瞒手段多次逃避税款未被处理,后被查出,乙逃税数额应当累计计算C、扣缴义务人丙由于计算失误,少缴税款1.5万元,税务机关也未发现,丙不构成逃税罪D、纳税人丁应纳税10万元,但采取欺骗手段只纳税2万元,后税务机关给予其行政处罚并依法下达追缴通知,丁立即补缴应纳税款及纳税滞纳金,对丁应当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答案:ABC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五十七条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并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百分之十以上;纳税人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又逃避缴纳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并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扣缴义务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故选ABCD。5.下列各项行为中,免征或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A、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房地产互换B、私营企业的房地产评估增值C、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按比例分房自用的D、因国家建设需要而被依法征用的土地使用权而使房地产权属发生转让的答案:CD解析:选项A:企业之间交换房地产,应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B:房地产评估增值,没有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范围故选CD。6.下列行为中,无需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包括()。A、残疾人员本人为社会提供的服务B、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的农产品C、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D、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答案:ABD解析:ABD选项,均为免税项目,无需计算缴纳增值税;C选项,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应按销售货物计算缴纳增值税。故选ABD。7.实施审理过程中,骗取出口退税认定内容包括:A、骗取出口退税主观故意是指被查对象明知自己不符合出口退税条件,为了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而实施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B、以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C、对于实行“免、抵、退”的生产企业,采用上述违法手段骗取出口退税,造成内销环节少缴税款的数额,认定为偷税,实际取得的退税款,认定为骗取出口退税D、实施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同时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其他违法行为的,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处罚较重的进行定性处罚答案:ABC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规定:实施骗取出口退税犯罪,同时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等其他犯罪的,依照刑法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故选ABCD。8.税务机关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法定情形有()。A、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B、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C、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D、其他法律规定不予行政处罚的答案:ABCD解析: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第二十六条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但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有违法行为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以及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故选ABCD。9.在稽查组织建设和力量配置工作中,需保障稽查编制规模,充实稽查力量,各省局党委根据本省实际,可通过多种方式补充配强稽查力量,尤其是配备()等方面人才。A、税务B、法律C、会计D、信息化答案:ABC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税总发〔2019〕115号),通过公务员招录、公开遴选、择优选调等方式补充配强稽查力量,尤其是配备税务、法律、会计和信息化等方面人才,合理优化稽查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故选ABCD。10.税务局稽查局和公安经侦部门应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系会议的主要任务有()。A、及时传达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B、总结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遇到的情况、问题C、研究下一步工作部署、工作计划及其实施方案D、共同办理涉税违法相关案件答案:ABC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9部门协作9.5.1操作规范:税务局稽查局和公安经侦部门应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系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及时传达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遇到的情况、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部署、工作计划及其实施方案等。故选ABC。11.程序轻微违法的情形包括()。A、未听取行政相对人的申辩B、处理期限轻微违法C、通知、送达等程序轻微违法D、行政行为的内容客观上不可能实施答案:B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法释〔2018〕1号)第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且对原告依法享有的听证、陈述、申辩等重要程序性权利不产生实质损害的,属于行政诉讼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程序轻微违法”:(一)处理期限轻微违法;(二)通知、送达等程序轻微违法;(三)其他程序轻微违法的情形。故选BC。12.下列选项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A、房地产中介公司向消费者个人出租房屋B、某餐厅向消费者个人提供餐饮服务C、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D、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答案:ABCD解析: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和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都是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故选ABCD。13.在电子查账系统,财务总账下的分析工具包括:A、流向分析B、综合分析C、红字分析D、波动分析答案:ABCD解析:这是查账系统中,财务总账模块中常见的几种分析工具。故选ABCD。14.延山公司经申请取得某项发票使用许可后,税务机关发现其多次实施发票违法行为。在税务机关对其作出吊销该许可证的决定前,延山公司要求举行听证。根据法律及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包括()。A、延山公司应当在税务机关告知听证权利后3日内提出听证要求B、延山公司应当在税务机关告知听证权利后5日内提出听证要求C、若延山公司要求听证符合条件,税务机关应当在收到听证要求后15日内举行听证D、若延山公司案件应当进行听证,税务机关不组织听证,税务处罚决定不能成立,延山公司放弃听证权利或者被正当取消听证权利的除外答案:ACD解析:当事人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听证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听证应当予以终止。故选ACD。15.根据刑法及司法解释规定,下列关于逃税罪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本罪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B、本罪犯罪主体只能是纳税人C、本罪侵犯的客体是税收征管秩序D、逃税额在5万元以上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才能构成本罪答案:AC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逃税罪是指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CD。16.监控实施岗,负责()。A、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启动B、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处理C、负责实施税务稽查质效管理D、负责税务稽查质效评价的统筹协调及实施评价过程中的审核工作答案:AB解析: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11.2业务岗责,监控实施岗,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启动;负责税务稽查项目监控处理。故选AB。17.根据增值税政策的有关规定,下列属于视同销售行为的有()。A、向客户无偿提供信息咨询服务B、销售货物同时无偿提供运输服务C、为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搬家服务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答案:AB解析:选项C:单位为员工无偿提供的服务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将外购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属于视同销售范围。故选AB。18.选案方案包括()。A、选案目的B、选案范围C、选案方法D、选案目标答案:ABC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2.5.5.3.2.1制定选案方案【业务规范】2.选案方案包括选案目的、选案范围、选案对象、所属期间、选案方法、选案思路、选案基础数据和来源、选案指标、选案模型、选案目标等。故选ABCD。19.下列关于企业资产损失扣除的相关规定中,正确的有()。A、企业实际资产损失,应当在其实际发生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B、法定资产损失,应当在企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证据资料证明该项资产已符合法定资产损失确认条件,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C、企业无法准确判别是否属于清单申报扣除的资产损失,可以采取专项申报的形式申报扣除。D、存货被盗已经抵扣的进项税,不得与存货损失一起在计算应税所得额时扣除。答案:ABC解析:存货被盗已经抵扣的进项税,可以与存货损失一起在计算应税所得额时扣除。故选ABC。20.下列案件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A、普兰公司认为A区税务局税收专管员滥用职权,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要求A区税务局对该名专管员进行行政处分,并就该行政处罚决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B、昭阳公司对B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当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作出的执行行为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C、中山公司对C市税务局做出的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D、西井公司对D市税务局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在复议审理期间复议机关展开调解,该公司对调解行为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答案:BC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十二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因此,选项A错误。故选BCD。三、判断题1.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务稽查案件质效评价结果或者日常监控情况,对被评价单位实施质效督导,可以开展全面质效督导,也可以针对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