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1页
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2页
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3页
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4页
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1-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单选题(共70题)1、2014年1月,甲事业单位启动一项科研项目。当年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拨付的项目经费600万元,为该项目发生事业支出560万元。2014年12月,项目结项,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该项目的结余资金留归该事业单位使用。对于结余资金,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A.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事业结余B.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经营结余C.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事业基金D.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财政补助【答案】C2、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7月15日,企业生产车间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B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6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78万元,另发生保险费8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8月19日,将B设备投入安装,以银行存款支付安装费3万元。B设备于8月2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确定B设备入账价值为()万元。A.600B.608C.611D.689【答案】C3、2019年11月,甲公司与王某的劳动合同期限尚未届满,但甲公司主动与王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已知王某在甲公司的工作年限为5年零4个月,合同解除前12个月王某的月平均工资为10000元,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有关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应向王某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下列计算正确的是()。A.3000×3×5=45000(元)B.3000×3×5.5=49500(元)C.10000×5=50000(元)D.10000×5.5=55000(元)【答案】B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独生子女补贴B.误餐补助C.差旅费津贴D.全年一次性奖金【答案】D5、下列各项中,属于余额试算平衡的直接依据的是()。A.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B.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C.账户的结构D.账户对应关系【答案】B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汇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使用银行汇票B.申请人或收款人为单位的,银行不得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汇票C.申请人应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一并交付给汇票上记明的收款人D.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票据到期日起1个月【答案】D7、某股份制公司委托某证券公司代理发行普通股2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按2.3元的价格出售,按协议,证券公司从发行收入中收取2%的手续费,从发行收入中扣除。则该公司计入股本的数额为()万元。A.460B.450.8C.200D.250.8【答案】C8、甲公司注册于某市东城区。2014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A.税收滞纳金1万元B.行政罚款2万元C.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20万元D.增值税200万元【答案】C9、某事业单位2013年度事业收入为1000万元,事业支出为750万元,经营收入为250万元,经营支出为300万元,以货币资金对外投资100万元。假定该事业单位年初事业基金结余为12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业单位2013年12月31日事业基金余额为()万元。A.225B.275C.375D.400【答案】B10、甲公司委托某施工企业建造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009年12月完工,2010年1月办妥(竣工)验收手续,4月付清全部工程价款。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对此幢办公楼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A.2009年12月B.2010年1月C.2010年2月D.2010年4月【答案】C11、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范围的是()。A.房屋继承B.房屋出租C.房屋交换D.房屋抵押【答案】C1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A.中轻型商用客车B.大型商用客车C.货车D.电动汽车【答案】A13、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可由单位会计管理机构临时保管()年。A.1B.2C.3D.5【答案】A14、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流动资产的是()。A.交易性金融资产B.固定资产C.应收票据D.应收账款【答案】B15、短期借款利息支出计入()。A.其他支出B.事业支出C.经营支出D.其他收入【答案】A16、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建仓库一幢,购入工程物资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已全部用于建造仓库;耗用库存原材料50万元,购入时的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支付建筑工人工资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仓库建造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入账价值为()万元。A.306B.280C.312.5D.230【答案】B17、企业发生的下列费用中,不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A.业务宣传费B.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C.董事会费D.研究费【答案】A18、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A材料计划成本每吨为19元。本期购进A材料6000吨,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总额为10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260元。另发生运杂费1400元,运输途中保险费359元。原材料运抵企业后验收入库原材料5995吨,运输途中合理损耗5吨。购进A材料发生的材料成本差异为()元。A.3019B.3114C.-10146D.-10241【答案】B19、某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商品为客户代垫运输费含税价款5.45万元,全部款项已办妥托收手续。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为()万元。A.1000B.1005.45C.1130D.1135.45【答案】D20、个体工商户李某,20×9年相关财务资料如下:A.10B.20C.23D.25【答案】B21、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劳动合同试用期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B.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C.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D.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答案】B22、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对始终不知道自己权利受到损害的当事人,其最长诉讼时效期间是()。A.3年B.5年C.20年D.30年【答案】C2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采取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复合计征办法征收消费税的是()。A.黄酒B.啤酒C.果木酒D.白酒【答案】D24、某化妆品厂2019年10月销售高档化妆品取得含税收入45.2万元,收取手续费1.5万元;另取得逾期包装物押金收入1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该化妆品厂本月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45.2×15%=6.78(万元)B.45.2÷(1+13%)×15%=6(万元)C.(45.2+1.5)÷(1+13%)×15%=6.20(万元)D.(45.2+1.5+1)÷(1+13%)×15%=6.33(万元)【答案】D25、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手机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度的经营情况如下:A.250×6%÷12×6=7.5(万元)B.250×6%÷12×6+50×10%÷12×6=10(万元)C.250×10%÷12×6+50×10%÷12×6=15(万元)D.250×6%÷12×6+50×6%÷12×6=9(万元)【答案】D26、甲公司在与乙公司的交易中获得一张到期日为10月31日的纸质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丙公司在异地)。10月10日,甲公司持该汇票到丁银行申请贴现。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贴现利息的计算中,正确的是()。A.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B.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C.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D.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答案】C27、2019年1月3日,甲公司以11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50万元)购入乙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另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将其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该债券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年初付息一次。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金额为()万元。A.1000B.1100C.1050D.1110【答案】C28、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对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强制执行措施的范围之内。对单价在一定金额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金额为()。A.5000元B.10000元C.20000元D.15000元【答案】A29、甲餐具生产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一次性餐具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8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A.(113000+3390)×13%B.113000÷(1+13%)×13%C.(113000+3390)÷(1+13%)×13%D.113000×13%【答案】C30、区别不同税种的重要标志是()。A.纳税环节B.税目C.税率D.征税对象【答案】D31、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A.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B.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全销售的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答案】D3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业务如下:A.1097B.1055.87C.1297D.1035.87【答案】D33、对甲公司实施的下列会计监督中,属于社会监督的是()。A.财政局对甲公司开展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B.会计师事务所对甲公司进行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C.甲公司的审计部门对本公司会计账簿进行监督检查D.税务局对甲公司开展企业所得税专项税务稽查【答案】B34、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12月,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每台成本为150元的加湿器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每名职工发放1台,该型号的加湿器每合市场售价为200元(不含税)。该企业共有职工200名,其中生产工人180名,总部管理人员20名,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企业确认非货币性职工薪酬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A.确认管理费用4000元B.确认管理费用3000元C.计入生产成本27000元D.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5200元【答案】D35、甲公司将其持有A上市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售价为3000万元,出售前该金融资产的账户余额为2800万元(其中成本明细2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该交易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A.200B.-200C.500D.-500【答案】A36、根据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下列人员出具的证件、证明材料中,不属于在境内银行申请开立个人银行账户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是()。A.20周岁的吴某出具的机动车驾驶证B.定居美国的周某出具的中国护照C.25周岁的王某出具的居民身份证D.15周岁的学生赵某出具的户口簿【答案】A37、在填列资产负债表时,根据几个总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的是()。A.应收账款B.货币资金C.预付款项D.固定资产【答案】B38、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尚不构成犯罪的,会计人员()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A.5年B.10年C.15年D.20年【答案】A39、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和销售高档化妆品。2019年10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A.300×15%B.(300+11.3)×15%C.(300+11.3)÷(1+13%)×15%D.[300+11.3÷(1+13%)]×15%【答案】D40、丙公司持有一张以甲公司为出票人、乙银行为承兑人、丙公司为收款人的银行承兑汇票,汇票到期日为2017年6月5日,但是丙公司一直没有主张票据权利。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丙公司对甲公司的票据权利的消灭时间是()。A.2017年6月15日B.2017年12月5日C.2018年6月5日D.2019年6月5日【答案】D4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签发票面金额1.6万元的空头支票,应由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罚款()元。A.200B.500C.1000D.2000【答案】C42、向职工支付工资、津贴补贴等薪酬,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工资,事业单位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科目。A.财政补助收入B.银行存款C.应缴国库款D.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答案】A43、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机动驳船计税依据的是()。A.艇身长度B.整备质量吨位数C.辆数D.净吨位数【答案】D44、甲公司为员工张某支付培训费用3万元,约定服务期3年。2年后,张某以甲公司自其入职之日起从未按照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为由,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张某违反了服务期的约定B.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3万元的违约金C.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1万元的违约金D.张某无须支付违约金【答案】D45、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A.单位负责人B.会计人员C.会计机构D.单位的经济活动【答案】D46、根据行政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纠纷中,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A.对税务机关采取的阻止纳税人出境措施不服引发的纠纷B.对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引发的纠纷C.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作出的任免决定不服引发的纠纷D.对环境保护管理部门作出的罚款决定不服引发的纠纷【答案】C4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取得专利赔偿所得,应按照()缴纳个人所得税。A.劳务报酬所得B.利息、股息、红利所得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D.偶然所得【答案】C48、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销售费用的是()。A.已售商品预计保修费用B.为推广新产品而发生的广告费用C.随同商品出售且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D.随同商品出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答案】C49、事业单位的现金溢余,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贷记()科目。A.营业外收入B.其他收入C.待处理财产损溢D.事业收入【答案】B50、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企业不可以用现金支付的业务是()。A.向农民收购农副产品2000元B.从商场购买办公用品900元C.向经销商支付物资采购货款9500元D.业务人员因出差预借差旅费5000元【答案】C51、甲公司2019年8月销售自产产品实际交纳增值税200万元、消费税100万元。应交印花税5万元,应交房产税6万元,应交车船税1万元。甲公司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不考虑其他事项,则甲公司当月应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为()万元。A.342B.142C.141D.143.2【答案】B52、企业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该生产线的原价为120万元,己提折旧为60万元。改造过程中发生支出30万元,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15万元。该生产线更新改造后的成本为()万元。A.65B.82.5C.135D.150【答案】B53、甲煤矿2018年10月开采原煤100万吨,当月对外销售90万吨,职工宿舍供暖使用本月自采原煤2万吨,其余8万吨原煤待售。已知该煤矿每吨原煤不含增值税售价为500元(不含从坑口到车站、码头的运输费用),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5%。有关甲煤矿2018年10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下列计算正确的是()。A.100×500×5%B.(90+2)×500×5%C.(90+8)×500×5%D.90×500×5%【答案】B54、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应满足的条件有()。A.客户在企业履约的同时即取得并消耗企业履约所带来的经济利益B.客户已接受该商品C.企业履约过程中所产出的商品具有不可替代用途D.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的权利【答案】A55、甲房地产公司2016年11月销售自行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2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额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12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甲房地产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A.(20000-12000)×40%-20000×5%=2200(万元)B.(20000-12000)×40%-12000×5%=2600(万元)C.20000×40%-12000×5%=7400(万元)D.20000×40%-(20000-12000)×5%=7600(万元)【答案】B5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会计师已经获取被审计单位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但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如存在)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且具有广泛性时,应发表的审计意见是()。A.否定意见B.无法表示意见C.无保留意见D.保留意见【答案】A57、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材料成本。2019年3月1日结存甲材料200件,单位成本40元;3月15日购入甲材料400件,单位成本35元;3月20日购入甲材料400件,单位成本38元;当月共发出甲材料500件。3月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元。A.17500B.18600C.19000D.20000【答案】B58、根据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下列人员出具的证件、证明材料中,不属于在境内银行申请开立个人银行账户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是()。A.20周岁的吴某出具的机动车驾驶证B.定居美国的周某出具的中国护照C.25周岁的王某出具的居民身份证D.15周岁的学生赵某出具的户口簿【答案】A59、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12月,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每台成本为150元的加湿器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每名职工发放1台,该型号的加湿器每合市场售价为200元(不含税)。该企业共有职工200名,其中生产工人180名,总部管理人员20名,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企业确认非货币性职工薪酬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A.确认管理费用4000元B.确认管理费用3000元C.计入生产成本27000元D.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5200元【答案】D60、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化妆品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9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A.678÷(1+13%)×15%B.678×15%C.[678÷(1+13%)+3.39]×15%D.(678+3.39)÷(1+13%)×15%【答案】A6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业务如下:A.6003B.6000C.6023D.6023.18【答案】B62、2019年4月9日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不需安装的生产用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5.6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保险费1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06万元,取得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6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54万元。则甲公司购入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A.127B.126C.142.6D.142.66【答案】A6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A.家电商场向消费者个人销售电视机B.百货商店向小规模纳税人零售服装C.手机专卖店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手机修理劳务D.商贸公司向一般纳税人销售办公用品【答案】D64、国有企业中,()没有违背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回避制度。A.法人代表的妻子担任本单位财务部门经理B.会计科长的女儿担任本部门出纳员C.董事长的养子担任财务部门经理D.财务处处长的同学担任本部门出纳员【答案】D65、甲企业为居民50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和销售业务。2014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A.9000+400+60-25-4100-1530=3805(万元)B.9000+400+40-900-92-25-4100-1356=2967(万元)C.9000+700+400+60-20-92-25-4100-1464=4459(万元)D.9000+700+40-900-20-92-4100-1500=3128(万元)【答案】C66、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情形中,不能导致劳动合同终止的是()。A.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B.劳动者医疗期内遇劳动合同期满的C.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D.劳动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答案】B67、某企业对甲省乙市外汇管理部门给予其行政处罚的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各项中,应当受理该企业行政复议申请的机关是()。A.乙市外汇管理部门B.乙市人民政府C.甲省外汇管理部门D.甲省人民政府【答案】C68、2019年4月中国公民李某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了上市公司股票,并向注册会计师王某咨询其所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务处理。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李某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B.李某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C.李某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D.李某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答案】D69、2016年4月19日,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了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金额为2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该汇票载明丙公司为付款人,丁公司在汇票上签章作了保证,但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乙公司取得汇票后背书转让给戊公司,但未记载背书日期,戊公司于2016年5月15日向丙公司提示承兑时,丙公司以其所欠甲公司债务只有15万元为由拒绝承兑。戊公司拟行使追索权实现自己的票据权利。A.甲公司B.乙公司C.丙公司D.丁公司【答案】A70、甲公司本年度委托乙商店代销一批零配件,代销价款200万元。本年度收到乙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零配件的60%,甲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乙商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商店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增值税率6%。该批零配件的实际成本为110万元。则甲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万元。A.120B.114C.200D.68.4【答案】A多选题(共20题)1、甲餐具生产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一次性餐具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8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A.8月3日B.8月25日C.8月15日D.8月1日【答案】BC2、张某系中国公民,就职于中国境内甲公司,2018年10月从境内取得如下收入: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800元B.股票买卖所得2000元C.授课收入3000元D.稿费收入820元【答案】AB3、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收入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A.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计入其他收入B.事业单位按核定的预算和经费领报关系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事业经费计入财政补助收入C.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政府补助收入计入其他收入D.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缴纳的各项收入计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答案】ABD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履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用人单位拖欠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B.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不再继续履行C.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的,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D.用人单位变更名称的,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答案】ACD5、下列各项中,应同时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的有()。A.甲公司向零售商批发销售卷烟B.乙公司生产销售小汽车C.丙商场零售金银首饰D.丁公司进口高档化妆品【答案】ABCD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工作岗位的有()。A.工资核算岗位B.出纳岗位C.成本费用核算岗位D.资金核算岗位【答案】ABCD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12月甲公司发生如下业务:A.主营业务成本增加600万元B.销售费用增加100万元C.应收账款增加1130万元D.主营业务收入增加1000万元【答案】ABD8、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规章的有()。A.国务院发布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B.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上海市旅游业管理办法》C.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D.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发布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答案】BC9、甲公司为从事机械设备加工生产与销售的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所得税税率为25%。2019年度至2020年度发生的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A.“银行存款”减少4050万元B.“管理费用”增加2万元C.“制造费用”增加2万元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增加520万元【答案】BD10、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收入确认和计量表述正确的有()。A.2x19年12月,甲公司劳务成本发生时应借记合同履约成本为100000元B.2x19年12月,甲公司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5000元C.2x19年12月,甲公司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25000元D.2x19年12月,甲公司确认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1250元【答案】ACD11、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会计人员回避制度中的直系亲属包括()。A.夫妻关系B.直系血亲关系C.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D.配偶亲关系【答案】ABCD12、甲公司为制造业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服务均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商品、原材料售价中不含增值税。2020年甲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A.5月10日,甲公司发生销售折让时的会计分录:借:主营业务收入1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