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_第1页
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_第2页
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_第3页
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_第4页
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1-2022年税务师之税法一每日一练试卷A卷含答案单选题(共85题)1、(2019年)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税款专款专用,具有收益税性质B.征收范围较窄C.根据城市规模设计税率D.属于一种附加税【答案】B2、某电池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太阳能电池取得含税销售额113万元;用自产普通蓄电池换取生产电池的原材料,该批普通蓄电池平均销售价格为50万元、最高销售价格为55万元(均不含增值税)。已知电池的消费税税率为4%,该企业就上述业务应缴纳消费税()万元。A.2B.2.2C.6D.6.2【答案】B3、某高尔夫球具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如下:A.51.39B.65.50C.54.21D.53.95【答案】C4、采用成交价格估价方法确定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完税价格的是()。A.为进口货物而支付的包装劳务费B.为进口货物而支付的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C.为进口货物而发生的进口关税及国内税收D.为进口货物而支付的经纪费【答案】C5、税法属于制定法而不属于习惯法,其根本原因在于()。A.税法是由国家制定而不是认可的B.国家征税权凌驾于生产资料所有权之上,是对纳税人收入的再分配C.税法属于侵权规范D.为确保税收收入的稳定,需要提高其可预测性【答案】B6、如果纳税义务人自缴款期限届满之日起()内仍未缴税款,经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措施。A.15日B.3个月C.6个月D.30日【答案】B7、(2013年真题)下列关于委托加工业务消费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直接加价销售的,不征收消费税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若委托方未提供原材料成本,由委托方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材料成本D.委托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的,一律由受托方补税【答案】B8、位于市区的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本市设立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2020年4月发生如下几项业务:A.2943900B.1469970C.2850000D.3011940【答案】B9、2010年10月某煤矿开采原煤400万吨,销售240万吨;将一部分原煤移送加工生产选煤48万吨,销售选煤30万吨,选煤综合回收率30%。原煤资源税税额5元/吨。2010年10月该煤矿应纳资源税()万元。A.1700B.1850C.2000D.2150【答案】A10、某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位于县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5月发生以下业务:A.8.10B.6.32C.6.50D.7.29【答案】D1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行为中,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是()。A.将外购货物对外投资B.将外购货物用于免税项目C.将外购货物无偿赠送给客户D.将外购货物用于抵偿债务【答案】B12、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A.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报废产品B.非正常损失在产品耗用的货物和交通运输服务C.购进的贷款服务D.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在建工程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答案】A1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特点的是()。A.以增值额为征税对象B.采用扣除法和评估法计算增值额C.抑制土地炒买炒卖,保障国家的土地权益D.实行按次征收,纳税时间、缴纳方法根据房地产转让情况而定【答案】C14、(2013年真题)下列关于委托加工业务消费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直接加价销售的,不征收消费税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若委托方未提供原材料成本,由委托方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材料成本D.委托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的,一律由受托方补税【答案】B15、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税率和计税依据的表述,错误的是()。A.我国车辆购置税实行统一比例税率,税率为10%B.纳税人申报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由税务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核定其应纳税额C.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以组成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D.因转让行为导致已经办理免税、减税手续的车辆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的,转让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答案】D16、下列各项应税消费品中,不得扣除外购已纳消费税的是()。A.外购已税葡萄酒连续生产的葡萄酒B.外购已税珠宝玉石生产的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C.外购已税低纯度白酒连续生产的高纯度白酒D.啤酒生产集团内部企业间用啤酒液连续灌装生产的啤酒【答案】C17、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19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A.14.31B.15.26C.13.35D.17.31【答案】A18、某市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适用“免抵退”税办法。2019年11月和12月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A.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00万元B.应纳增值税2.8万元C.免抵税额为24.2万元D.应退税额为0【答案】C19、某食品加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7月发生以下业务:A.89.15B.90.84C.77.59D.97.39【答案】B20、某企业2020年7月进口载货汽车1辆;8月在国内市场购置载货汽车2辆,支付全部价款为75万元(不含增值税),另支付车辆装饰费200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9月受赠小汽车1辆。上述车辆全部为企业自用。下列关于该企业计缴车辆购置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84.75万元B.进口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关税完税价格加关税C.受赠小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同类小汽车的市场价格加增值税D.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75.2万元【答案】B21、下列关于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错误的是()。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B.属于多个房地产项目共同的成本费用,应按清算项目可售建筑面积占多个项目可售总建筑面积的比例或其他合理的方法,计算确定清算项目的扣除金额C.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就质量保证金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具发票的,按发票所载金额予以扣除D.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就质量保证金未开具发票的,扣留的质保金可以按比例计算扣除【答案】D22、根据土地增值税相关规定,东部地区省份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不得低于()。A.1%B.2%C.3.5%D.1.5%【答案】B23、2010年10月国内某手表生产企业进口手表机芯6000只,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0.5万元/只,关税税率30%,完税后海关放行;当月生产销售手表8000只,单价1.25万元(不含税)。2010年10月该手表厂国内销售环节应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共计()万元。A.2257B.3037C.3700D.4600【答案】B24、下列关于关税纳税争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在纳税义务人与海关发生纳税争议时,可以向上一级海关申请复议B.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60日内,向原征税海关的上一级海关书面申请复议C.海关应当自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复议决定,并以复议决定书的形式正式答复纳税义务人D.纳税义务人对海关复议决定仍然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日之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答案】C25、2020年4月,税务机关对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房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的资料如下:A.13434.80B.16980.2C.20045D.28481【答案】C26、某企业2020年6月从境外企业租赁一台大型设备,租期1年,支付租金30万元、利息3万元,另支付境内运费、保险费1万元。以上金额均为人民币。租赁该设备应缴纳关税()万元。(关税税率10%)A.3B.3.1C.3.3D.3.4【答案】C27、某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8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A.1117.17B.984.75C.975D.988.65【答案】D28、某汽车制造厂2020年1月将自产轿车10辆向某汽车租赁公司进行投资,双方协议投资作价120000元/辆,将自产轿车3辆转作本企业固定资产,将自产轿车4辆奖励给对企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该制造厂生产的上述轿车成本价为150000元/辆(不含增值税),该制造厂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不含税销售价格为180000元/辆。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元。A.45000B.54000C.252000D.306000【答案】B29、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对外出租房屋,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由于承租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收取承租方的违约金。关于收取的违约金,下列税务处理正确的是()。A.不需要缴纳增值税B.按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C.按照5%征收率缴纳增值税D.需要缴纳增值税,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C30、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是()。A.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B.纳税期限为按月计算,按年申报缴纳C.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排放地指排放口所在地D.纳税人应当向应税固体废物产生地的税务机关进行申报缴纳【答案】B3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的下列服务中,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中抵扣的是()。A.咨询服务B.信息技术服务C.货物运输服务D.娱乐服务【答案】D32、位于市区的甲卷烟厂和乙卷烟批发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卷烟厂主要生产销售同一牌号规格的卷烟。2020年4月甲卷烟厂发生以下业务:A.11.81B.9C.7.56D.12.39【答案】A33、非水碱量法所用的指示液是A.结晶紫B.碘化钾-淀粉C.荧光黄D.酚酞E.邻二氮菲【答案】A34、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20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A.4.55B.3.07C.4.04D.0【答案】B35、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1月对部分资产盘点后进行处理:销售边角废料,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收入4.5万元;销售两年前购入并使用过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7.8万元,该企业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万元。(假设小规模纳税人没有放弃减税)A.0.32B.0.29C.0.27D.0.16【答案】B36、(2014年)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期限是购买之日起()日内。A.10B.15C.30D.60【答案】D37、关于伴采矿资源税税务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A.伴采矿量小的,可以不缴纳资源税B.伴采矿按照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矿资源税适用税额计算纳税C.伴采矿量大的,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规定核定的单位税额计算纳税D.纳税人所在地主矿和伴采矿资源税税额高低不同的,伴采矿按照从高的原则计算纳税【答案】C38、某房地产企业2019年开发一个办公楼项目,当年竣工验收。2019年12月销售了可售建筑面积的50%,剩余50%待售。至2020年10月,销售了可售建筑面积的88%,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该企业应该在2019年12月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B.税务机关可以要求该企业在2019年12月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C.税务机关可以要求该企业在2020年10月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D.该企业应该在2020年10月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答案】C39、甲公司2020年9月1日转让其位于市区的一栋办公大楼,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24000万元。2011年建造该办公楼时,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金额6000万元,发生建造成本8000万元。转让时经政府批准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后,确定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16000万元,成新度折旧率为60%,允许扣除的有关税金及附加1356万元。A.12156B.15356C.16956D.17356【答案】C40、某管道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5月取得管道运输不含税收人100万元,当月购进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40万元,假定当月取得的相关票据均符合税法规定并在当月抵扣进项税,该企业当月实际缴纳增值税()万元。A.4.20B.6.00C.3.00D.10.20【答案】C41、机构所在地位于A市的甲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A.45.75B.24.29C.18.97D.18.05【答案】C42、(2020年真题)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A牌卷烟,2020年1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A.36.00B.72.00C.79.20D.43.20【答案】C43、位于市区的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发生以下经营业务:A.23.04B.21.15C.29.25D.30.6【答案】A44、甲企业2020年2月产生尾矿1500吨,其中综合利用的尾矿500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贮存300吨,适用税额为15元/吨。甲企业2月尾矿应缴纳环境保护税()元。A.10500B.22500C.15000D.18000【答案】A45、(2010年)某企业进口一批材料,货物价款95万元,进口运费和保险费5万元,报关进口后发现其中的10%有严重质量问题并将其退货,出口方为补偿该企业,发送价值10万元(含进口运费、保险费0.5万元)的无代价抵偿物,进口关税税率为20%,该企业应缴纳进口关税()万元。A.18.00B.20.00C.22.00D.22.10【答案】B46、某市高尔夫球艺有限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下设高尔夫球具生产厂、高尔夫球包生产厂、高尔夫球生产厂,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高尔夫个性化产品。2020年6月发生业务如下:A.8.40B.15.15C.36.40D.36.58【答案】B47、(2020年真题)下列项目,允许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是()。A.纳税人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道路通行费B.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C.纳税人购进的娱乐服务D.纳税人支付的贷款利息【答案】A48、2020年3月,某县税务机关拟对辖区内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该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资料如下:A.31685B.32225C.32285D.35335【答案】B49、根据现行税法的规定,下列消费品的生产经营环节,既征收增值税又征收消费税的是()。A.白酒的批发环节B.金银首饰的零售环节C.高档化妆品的零售环节D.高档手表的批发环节【答案】B50、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A.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向货物进境地海关申报纳税B.进口货物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物的24小时以后,向货物出境地海关申报纳税C.关税的延期缴纳税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D.进出境货物和物品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2年内,向纳税义务人补征关税【答案】A5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月买人A上市公司股票,买人价280万元,支付手续费0.084万元。当月卖出其中的50%,发生买卖负差10万元。2019年6月,卖出剩余的50%,卖出价200万元,支付手续费0.06万元,印花税0.2万元。该企业2019年6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以上价格均为含税价格)A.3.00B.3.38C.2.81D.2.83【答案】D52、根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计税方法缴纳消费税的是()。A.黄酒B.啤酒C.其他酒D.卷烟【答案】C53、下列情形中,应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A.企业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B.企业在不符合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场所处置固体废物C.事业单位在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贮存固体废物D.个体户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答案】B54、下列销售行为中,免征增值税的是()。A.纳税人销售林木并提供林木管护服务B.电信单位销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电信服务C.其他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D.纳税人销售软件产品并同时收取软件安装费【答案】C55、位于市区的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本市设立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2020年4月发生如下几项业务:A.2933940B.2935740C.2942840D.1471470【答案】D56、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A.当日B.次日C.15日D.30日【答案】A57、位于县城的某国有工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3月利用厂区空地建造写字楼,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A.1000B.1500C.2700D.3000【答案】B58、根据环境保护税法的规定,一个单位边界上有多处噪声超标,根据最高一处超标声级计算应纳税额;当沿边界长度超过()米有两处以上噪声超标,按照两个单位计算应纳税额。A.30B.50C.100D.200【答案】C59、某烟厂收购烟叶,支付给烟农价款700万元,并按规定支付了10%的价外补贴,开具烟叶收购发票,该烟厂应纳烟叶税()万元。A.154.00B.116.80C.140.00D.106.19【答案】A60、甲餐饮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的政策,2019年10月发生下列业务:(1)购入一批餐具,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00元。(2)从农户手中购入一批农产品,开具的收购发票上注明金额50000元,当期领用其中10%用于职工食堂,剩余90%作为食材被用于餐饮业务。(3)当期取得不含税餐饮收入100000元;转让一台2008年购入的厨房用设备,取得含税收入8240元,该企业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已知:上期末加计抵减额余额为7.5元。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A.0B.750C.650D.160【答案】D61、为了确保国家课税权的实现,纳税人通过行政复议寻求法律保护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必须事先履行税务行政执法机关认定的纳税义务,否则不予受理。这一做法适用的原则是()。A.程序优于实体B.实体从旧,程序从新C.特别法优于普通法D.法律不溯及既往【答案】A62、某矿山企业2021年2月外购金原矿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价款3000万元。将外购金原矿和自采金原矿混合加工为金选矿销售,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款6800万元;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金原矿资源税税率为6%,金选矿资源税税率为3%。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税额为()万元。A.0B.24C.48D.114【答案】B63、某果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从某果园收购荔枝一批,取得的农产品销售发票注明收购价款为88万元,该批荔枝已全部被领用生产荔枝罐头。该果汁厂7月份收购荔枝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A.8.80B.17.15C.13.73D.11.44【答案】A64、下列各项原则中,属于税法基本原则的是()。A.法律优位原则B.实质课税原则C.新法优于旧法原则D.程序优于实体原则【答案】B65、某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位于县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以下业务:(1)从农户手中购入一批原木,取得的农产品销售发票上注明金额6万元,委托甲加工厂加工成500根高尔夫球杆,支付加工费1万元,运送原木发生运输费0.2万元,加工费与运费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加工厂同类高尔夫球杆不含税售价为200元/根。当月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收回全部高尔夫球杆,甲加工厂未代收代缴消费税。(2)将从甲加工厂收回的高尔夫球杆对外销售300根,不含税售价为300元/根,剩余200根留存仓库待售。(3)从乙生产企业购入杆头、握把,支付不含税货款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购入的杆头、握把生产高尔夫球杆,本月将自产的高尔夫球杆全部出售,取得不含税价款40万元。(4)该制造企业出租一所闲置办公楼,约定月含税租金4万元,租期1年,当月一次性预收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租金,其中合同约定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免收租金。其他相关资料:高尔夫球及球具消费税税率为10%,成本利润率为10%;期初外购杆头、握把买价20万元,期末库存外购杆头、握把买价为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A.0.47B.0.66C.0.85D.0.96【答案】A66、下列关于实体法要素中计税依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计税依据是征税的目的物B.计税依据是从量的方面对征税所作的规定C.当计税依据表现为价值形态时,课税对象和计税依据一般是一致的D.车船税的征税对象是车辆和船舶,计税依据是辆、净吨位、整备质量每吨【答案】A67、进口货物支付的下列款项中,应计入关税完税价格的是()。A.购货佣金B.境内技术培训费C.进口关税D.包装材料费用【答案】D68、位于市区的甲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发生如下业务:A.0.50B.0.80C.0.81D.0.96【答案】C69、对于固体废物和噪声污染实行的是全国统一的定额税制,对于大气和水污染物实行各省浮动定额税制,既有上限也有下限,税额上限则设定为下限的()。A.5倍B.10倍C.20倍D.1倍【答案】B70、某矿山开采企业在开采锌矿过程中伴采锰矿石。2009年7月开采锌矿石400万吨、锰矿石15万吨。本月销售提炼的锰精矿40万吨,选矿比为20%;销售锌锰矿石原矿300万吨,锌矿石和锰矿销售时未分别核算。该矿山2009年7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该矿山资源税单位税额:锌矿10元/吨,锰矿2元/吨)A.3030B.3400C.4030D.6030【答案】B71、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辅导期的说法,正确的是()。A.新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小型商贸批发企业,纳税辅导期为6个月B.实行纳税辅导期管理的小型商贸批发企业,领购专用发票的最高开票限额不得超过10万元C.纳税辅导期结束后,纳税人因增购专用发票发生的预缴增值税有余额的,主管税务机关应在纳税辅导期结束的当月内,一次性退还纳税人D.辅导期纳税人一个月内多次领购专用发票的,应从当月第二次领购专用发票起,按照上-一次已领购并开具专用发票销售额的4%预缴增值税【答案】B72、位于某市市区的生产企业2021年9月自营出口外销产品300万元人民币,内销产品不含税2000万元人民币,货物税率13%,出口退税率10%。当期购进材料取得可抵扣进项160万元。该企业2021年9月应缴纳城建税是()万元。A.0B.5.45C.7.63D.9.73【答案】D73、某企业进口一批材料,材料价款折合人民币100万元,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0万元。被海关征收关税后放行,企业发现其中的10%存在质量问题,与销售方协商后,将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退回,同时销售方免费更换11万元的相同货物(含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万元)。已知该批材料的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应缴纳关税()万元。A.12.1B.11C.10D.9.9【答案】B74、(2017年真题)关于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增值税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售卡方可以向购卡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B.售卡方在销售单用途卡时,取得预收资金需缴纳增值税C.持卡人使用单用途卡购买货物时,货物的销售方不缴纳增值税D.售卡方因发行单用途卡并办理相关资金收付结算业务时,取得的手续费应按规定缴纳增值税【答案】D75、(2019年真题)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业务为开采原油及石油炼制。该企业总机构设在甲地,在丙地开采的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均为0.5万元/吨。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A.267.94B.275.00C.275.07D.276.40【答案】B76、某文化馆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A.1.51B.1.55C.1.64D.1.68【答案】C77、杰克为甲国驻我国的外交官,2021年7月杰克将其自用2年的一辆小轿车转让给我国公民张某,成交价为110000元,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220000元。则该辆小轿车应补纳的车辆购置税税额为()元。A.0B.11000C.17600D.24000【答案】C78、某油田2021年5月份销售原油86000吨,收取不含增值税价款34400万元;销售开采的天然气47500千立方米,收取不含税价款2375万元;自用原油25吨,其中18吨用于本企业在建工程,7吨用于在油田范围内运输原油过程中加热。该油田原油、天然气的资源税税率均为6%。该油田本月应纳资源税为()万元。A.2000.00B.1838.75C.2206.93D.1926.25【答案】C79、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和征税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是()。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规定缴纳环境保护税B.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C.依法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D.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不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答案】C80、某房地产公司在2020年将一可售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的楼盘销售了90%,房地产公司进行了已售面积的土地增值税清算,扣除项目总金额3960万元。2021年,销售其清算时未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500万元,应纳土地增值税()万元。A.140B.107C.114D.127【答案】B81、(2015年)下列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A.调味料酒B.鞭炮引线C.卫星通讯车D.宝石坯【答案】D82、某工业企业常年向环境排放一氧化碳,2021年2月直接向环境排放的一氧化碳经自动检测设备检测的排放量为35000千克,浓度值为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45%,已知一氧化碳污染当量值为16.7,当地大气污染物税额标准为5元/污染当量,该工业企业当月应缴纳环境保护税()元。A.3143.71B.5239.52C.7859.28D.10479.04【答案】B83、根据增值税规定,下列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A.因自然灾害损失的产品所耗用的进项税额B.购进同时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和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的固定资产所支付的进项税额C.项目运营方利用信托资金融资,在项目建设期内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D.纳税人经税务机关核准恢复抵扣进项税额资格后,其在停止抵扣进项税额期间发生的进项税额【答案】D84、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汽车销售、汽车租赁等业务。2020年相关业务如下:A.122.40B.326.40C.102.00D.0【答案】D85、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车辆购置税以购置的所有车辆为课税对象B.车辆购置税在车辆每一次交易环节都需要征收C.车辆购置税其征税具有专门用途D.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包含车辆购置税本身【答案】C多选题(共38题)1、关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A.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消费税款,委托方应补缴税款,受托方不再补税B.委托加工的加工费包括代垫辅助材料的实际成本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纳税人是受托方D.委托加工消费税纳税地点(除受托方为个人的情形外)是委托方所在地E.受托方已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委托方收回后以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出售的,应申报缴纳消费税【答案】AB2、以下关于税收和税法的表述正确的有()。A.税收的本质是一种权利义务关系B.税法的调整对象是税收分配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C.国家征税的依据是政治权力D.国家征税的基本目的是满足国家的财政需要E.税收具备强制性、固定性、无偿性的特点【答案】BCD3、根据规定,合理估价方法不允许使用的估价方法有()。A.可供选择的价格中较高的价格B.货物在出口地市场的销售价格C.出口到第三国的货物的销售价格D.最低限价E.海关认为合理的价格【答案】ABCD4、根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纳税人的免税、减税项目,应当单独核算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未单独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提供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的,由税务机关核定确定减免税B.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未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提供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的,从高适用税率C.资源税按月或者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D.资源税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管理E.纳税人自用应税产品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应税产品的当日【答案】BC5、以下不符合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的有()。A.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200元人民币B.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C.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183天D.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E.退税额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答案】AC6、"下列关于煤矿资源税税收优惠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出口煤炭免征资源税B.对衰竭期煤矿开采的煤炭,资源税减征30%C.对充填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资源税减征50%D.对衰竭期煤矿开采的煤炭实行减税备案,不需要减税审批E.对填充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实行减税审批【答案】BCD7、下列各项中,按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A.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B.个人出租住房C.个人转让商铺D.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不动产经营租赁E.房地产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的老项目【答案】CD8、2021年9月,某A市区甲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在外省B县城取得建筑工程款1090万元(含税价),当月该企业的增值税进项税额60万元。该项目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该建筑企业应在B地预缴增值税20万元B.该建筑企业应在B地缴纳城建税与教育费附加1.6万元C.该建筑企业应在A地实际缴纳增值税10万元D.该建筑企业应在A地申报缴纳城建税与教育费附加1万元E.该建筑企业在B地无需缴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答案】ABCD9、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的下列相关税费,可列入加计20%扣除范围的有()。A.支付建筑人员的工资、福利费B.占用耕地缴纳的耕地占用税C.销售过程中发生的销售费用D.开发小区内的道路建设费用E.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答案】ABD10、税收程序法的主要制度包括()。A.表明身份制度B.回避制度C.职能分离制度D.听证制度E.公平制度【答案】ABCD11、税收执法通常是指一切执行法律和适用法律的活动。税收执法的特征主要有()。A.具有单方意志性B.具有被动性C.具有裁量性D.具有效力先定性E.具有责行政行为【答案】ACD12、色谱系统适用性试验不包括以下哪项参数A.理论塔板数B.重复性C.分离度D.拖尾因子E.比移值【答案】13、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准予扣除已纳消费税的有()。A.以已税珠宝玉石为原料生产的金基镶嵌首饰B.以已税烟丝为原材料生产的卷烟C.以已税小汽车改造生产小汽车D.以已税润滑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E.以已税杆头、杆身和握把为原料生产的高尔夫球杆【答案】BD14、计算土地增值税额时,不得扣除的项目有()。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B.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C.超过国家的有关规定上浮幅度的利息D.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E.加罚的利息【答案】CD15、(2010年)税收程序法的主要制度,包括()。A.回避制度B.表明身份制度C.听证制度D.时限制度E.纳税人合法权益保障制度【答案】ABCD16、下列关于税收法律主义的说法错误的有()。A.税收法律主义仅包括课税要素法定和依法稽征两个原则B.课税要素法定明确了委托立法应作为主要立法形式C.若征纳双方在课税要素和征收程序上达成一致则属于合法的行为D.课税要素法定强调了课税要素应明确无歧义E.课税要素明确原则强调了税务行政机关的自由裁量权不应是普遍存在和不受约束的【答案】ABCD17、下列车辆中,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有()。A.设有固定装置的运输车辆B.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C.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D.防汛部门用于指挥.检查.调度.报汛(警).联络的由指定厂家生产的设有固定装置的指定型号的车辆E.依照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及其有关人员自用车辆【答案】BCD18、下列各项中,属于营改增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项目的有()。A.水路运输的光租业务B.水路运输的期租业务C.水路运输的程租业务D.航空运输的湿租业务E.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答案】A19、(2017年真题)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1)在机构所在地提供建筑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400万元,税额36万元。另在B市提供建筑服务,取得含税收入218万元,其中支付分包商工程价款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0万元,税额4.5万元。上述建筑服务均适用一般计税方法。A.若该设备将来专用于一般计税方法项目,按原值计算抵扣进项税额B.该设备进项税额由纳税人自行决定是否抵扣C.购买时抵扣进项税额0.39万元D.若该设备将来专用于一般计税方法项目,按净值计算抵扣进项税额E.购买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答案】D20、纳税人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的,影响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因素包括()。A.利息支出B.房地产开发成本C.转让房地产缴纳的城建税D.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E.转让房地产缴纳的教育费附加【答案】BD21、关于金银首饰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实际收取的不含税的全部价款确定计税依据B.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应区别应税和非应税消费品分别征税C.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能够分别核算的,包装物不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D.单位用于馈赠的金银首饰,没有同类金银首饰销售价格的,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E.金银首饰改在零售环节征税后,出口金银首饰不退消费税【答案】AD22、(2008年)按照税收实体法要素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纳税人是税法中规定的负担税款的单位和个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B.计税依据是课税对象量的体现C.在累进税率条件下,名义税率等于实际税率D.零税率表明纳税人仍负有纳税义务,但不需缴纳税款E.税目的作用是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答案】BD23、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总部在甲地,在乙地和丙地开采原油不含税价格均为0.5万元/吨,该公司2019年5月发生业务如下:A.销售汽油时,应缴纳增值税B.销售汽油时,应缴纳消费税C.销售汽油时,应缴纳资源税D.原油移送开发需要缴纳资源税9万元E.原油移送开发不需要缴纳增值税【答案】AB24、下列有关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说法,正确的有()A.某外商投资企业已缴纳增值税,但不需要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B.某企业总机构在甲地,在乙地缴纳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也在乙地缴纳C.某企业已缴纳了营业税,没有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可以单独进行处罚D.某企业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城市维护建设税同时返还E.城市维护建设税的适用税率,一律按纳税人所在地的适用税率执行【答案】BC25、下列情形中,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按照房地产评估价格计算征收的有()。A.出售新建房B.出售旧房C.隐瞒房地产成交价格D.提供扣除项目金额不真实E.以房地产进行投资【答案】CD26、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法基本原则的有()。A.实质课税原则B.法律优位原则C.税收公平主义D.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E.税收法律主义【答案】AC27、下列关于税率的表述,正确的有()。A.比例税率的基本特点是税率不随课税对象数额的变动而变动B.定额税率的基本特点是税率与课税对象的价值量脱离了联系C.在比例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往往大于平均税率D.我国个人所得税中综合所得采用超额累进税率E.在累进税率条件下,边际税率往往要大于平均税率【答案】ABD28、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为不服时,可以申请行政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