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_第1页
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_第2页
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_第3页
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_第4页
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2016年5月增值税纳税申报(生活服务业)江苏省国家税务局2016年5月增值税纳税申报(生活服务业)参考文件: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后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税总局公告2016年第13号)

参考文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主要内容:一、生活服务业基本申报示例二、生活服务业简易征收申报示例三、生活服务业减免税纳税申报四、旅游服务及劳务派遣差额征收申报示例主要内容:一、生活服务业基本申报示例一、生活服务业基本申报示例

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提供餐饮、住宿服务,2016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业务一:取得提供住宿、餐饮服务收入111.3万元(含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万元,税额6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收入5.3万元(含税)。业务二:购进食材取得13%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6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0万元,税额3.9万元;支付电费取得17%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份,注明金额10万元,税额1.7万元。取得的专用发票当月全部认证通过;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2万元。一、生活服务业基本申报示例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业务一: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万;税额6万业务一:开具普通发票价税合计5.3万,销售额=5.3/1.06=5万;销项税额=50*6%=0.3万业务一:业务一:业务二:5月购进食材取得13%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6张,金额30万元(不含税)业务二:5月支付电费取得17%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张,金额10万元,税额10*17%业务二:5月购进食材取得13%税率业务二:5月支付电费取得1业务二:A酒店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2万元不能进行进项税额抵扣。其本期应抵扣进项税额为其认证通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记载的税额5.6万元(30*13%+10*17%)业务二:A酒店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2万元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二、生活服务业简易征收申报示例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文化体育服务,同时兼营销售货物,2016年5月该公司发生如下业务:业务一:提供组织举办体育比赛服务,取得应税服务收入50万元(不含税),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合计40万元,税额合计1.2万元。未开具发票收入10万元(不含税)。业务二:销售纪念品取得销售收入15万元(不含税),其中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合计5万元,税额合计0.85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合计10万元,税额合计1.7万元;二、生活服务业简易征收申报示例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业务三:购进纪念品成本支出9万元(不含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张,注明税额1.53万元。业务四:租赁体育场馆支出5万元(不含税),该体育场馆租赁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取得5%征收率增值税专用发票1张,注明税额0.25万元。相关政策:根据财税[2016]36号文附件2规定:纳税人提供文化体育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业务三:购进纪念品成本支出9万元(不含税),取得增值税相关政策:财税[2016]36号文附件1:第二十七条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相关政策:业务一:提供组织举办体育比赛服务,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3%征收率),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合计40万元,税额1.2万元。业务一:提供组织举办体育比赛服务,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3%征收率),其中未开具发票10万元(不含税),销项税额=10*3%=0.3万元业务二:销售纪念品(17%税率)取得销售收入15万元(不含税),其中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合计5万元,税额合计0.85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合计10万元,税额合计1.7万元;业务一:提供组织举办体育比赛服务,选择业务一:提供组织举办体业务三:购进纪念品成本支出9万元(不含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张,注明税额1.53万元(9*17%)。业务四:租赁体育场馆支出5万元(不含税),该体育场馆租赁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取得5%征收率增值税专用发票1张,注明税额0.25万元(5*5%。)业务三:购进纪念品成本支出9万元(不含税业务四:租赁体育场馆业务三:9万元+业务四:5万元该公司租赁用于体育比赛的场馆,取得的进项税额0.25万元,属于外购服务应用于简易征收项目,取得的进项税额不能抵扣。业务三:9万元+业务四:5万元该公司租赁用于体育比赛的场馆,应区分适用税率计税的销售额和简易办法计税的销售额,分别填写对应附表一第1栏,第14列“扣除后销项(应纳)税额”对应附表二第12栏对应“税额”对应附表二第13栏对应“税额”应区分适用税率计税的销对应附表一第1栏,第对应附表二第12栏对应附表一第12栏,第14列“扣除后销项(应纳)税额”对应附表一第12栏,第

某职业技工学校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2016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业务一:取得符合收费标准的教育服务收入100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二:取得收费标准范围外的培训收入42.4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三、生活服务业减免税纳税申报某职业技工学校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2016年5月发

业务三:购进教学教具(非固定资产)发生支出2.34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份,注明金额2万元,税额0.34万元)。

业务四:购进学校办公室用复印机(固定资产)一台支出1.17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份,注明金额1万,税额0.17万元)。上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经全部认证通过。

业务三:购进教学教具(非固定资产)发生支出2.34万相关政策:根据财税[2016]36号文附件3: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免税收入是指对列入规定招生计划的在籍学生提供学历教育服务取得的收入,具体包括: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并按规定标准收取的学费、住宿费、课本费、作业本费、考试报名费收入,以及学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伙食费收入。

除此之外的收入,包括学校以各种名义收取的赞助费、择校费等,不属于免征增值税的范围。相关政策:相关政策:【财税[2016]36号文附件1】第二十七条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相关政策:相关政策:【财税[2016]36号文附件1】第二十九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兼营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当期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销售额+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当期全部销售额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据年度数据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进行清算。相关政策:业务二:取得收费标准范围外的培训收入42.4万元(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42.4/1.06=40万元,销项税额=40*6%=2.4万元业务一:取得符合收费标准的教育服务收入100万元(不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二:取得收费标准范围外的培训收入业务一:取得符合收费标准1.该学校购进复印机取得进项税额0.17万元,属于外购固定资产兼用于免税及应税项目,根据营改增相关政策规定,可以全额抵扣进项税额。

2.购进教学教具属于外购货物兼用于免税及应税项目,且无法准确划分不可抵扣进项税额,应按照销售额比例划分不可抵扣进项税额。不可抵扣进项税额比例=免税收入/全部销售收入=100/(40+100)*100%=71.43%该学校5月当期用于免税项目的不可抵扣进项税额=0.34*71.43%=0.24万元。1.该学校购进复印机取得进项税额0.17万元,属于外购固业务三:2万元+业务四:1万元业务三:2万元+业务四:1万元业务四:购进学校办公室用复印机(固定资产)一台支出1.17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份,注明金额1万,税额0.17万元)业务四:购进学校办公室用复印机(固定资填写第二大类“免税项目”,在“免税性质代码及名称”选择对应免税服务代码“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教育服务”;在第8栏第1列“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栏目填写免税收入100万元;第2列“免税销售额扣除项目本期实际扣除金额”填0;第3列“扣除后免税销售额”填100万元;第4列“免税销售额对应的进项税额”填0.24万元;第5列“免税额”填5.76万元(100*6%-0.24)。填写第二大类“免税项目”,在“免税性质代码及名称”选择对应免应区分适用税率计税的销售额和免税销售额,分别填写对应附表一第1栏,第14列“扣除后销项(应纳)税额”对应附表二第12栏对应“税额”对应附表二第13栏对应“税额”应区分适用税率计税的销对应附表一第1栏,第对应附表二第12栏增值税纳税申报课件四、旅游服务及劳务派遣差额征收申报示例(以旅游服务为例,劳务派遣选择差额征收类似)

某旅行社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旅游服务,2016年5月共取得旅游收入159万元。该笔旅游收入包含了向其他单位支付的住宿费21万元、餐饮费10万元、交通费12万元、门票费10万元。

四、旅游服务及劳务派遣差额征收申报示例某旅行社为增值相关政策:

根据财税2016年36号文附件2:试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2016年5月1日以后提供旅游服务的,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付给其他单位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门票费可以从销售额中扣除,但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政策:发票类型开票方式金额税率税额价税合计普票全额1506%9159专票差额153***6159应纳税额计算: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159万元差额扣除合计=21+10+12+10=53万元扣除后不含税销售额=(159-53)/(1+6%)=100万元实际应纳增值税=100*6%=6万元开票:1.填入价税合计2.计算差额扣除后应缴纳的增值税3.系统自动返算159-6=153万元4.系统自动跳出税率发票类型开票方式金额税率税额价税合计普票全额1506%915情况二:差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政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规定: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适用差额征税办法缴纳增值税,且不得全额开具增值税发票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纳税人自行开具或者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时,通过新系统中差额征税开票功能,录入含税销售额(或含税评估额)和扣除额,系统自动计算税额和不含税金额,备注栏自动打印“差额征税”字样,发票开具不应与其他应税行为混开。情况二:差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政策:情况一:全额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扣除前的含税销售额159万元合计扣除53万元情况一:全额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扣除前的含税销售额159万元合与开具普票的票面金额和税额一致对应附表三第3栏,第5列“本期实际扣除金额”与开具普票的票面金额和税额一致对应附表三第3栏,第情况二:差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况二:差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由于此笔业务是通过系统差额征税的功能开具的发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