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涉税会计处理6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出售的,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委托方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委托加工物资)。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时,计税销售额中不包括(增值税)。某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一批卷烟给某商场,包装箱随同卷烟一起销售,并收取包装箱押金20000元,已知该卷烟的消费税税率为45%(不考虑定额税),假定包装箱未按期归还,下列会计分录正确的有(借:其他应付款7692.3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7692.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实际已交纳税金情况如下:增值税8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70万元、车船使用税0.5万元、印花税1.5万元、所得税12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应记入“应交税费”科目借方的金额是(1190.5)万元企业将生产的应税消费品直接对外销售应交纳的消费税,通过(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企业销售商品交纳的下列各项税费,不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有(印花税)。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用于连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其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企业收取包装物押金及其他各种暂收款项时,应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下列关于应税消费品数量的说法,错误的是(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生产数量)。企业因保管不善霉烂变质毁损一批库存材料,有关增值税专用发票确认的购入成本为34000元,增值税额5780元,其会计处理是(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9780贷:原材料34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5780)。某企业(一般纳税人)收购免税农产品一批,实际支付价款300000元,按13%的税率扣除,应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账户借方金额为(39000)元。经济业务发生时,一般纳税人企业不确认进项税额的是(购进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小汽车交纳的增值税)。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在建造新厂房时,领用一批外购的原材料,对于增值税部分其正确的会计处理是(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并将进项税额转入在建工程成本)某企业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购买方代垫运杂费为20万元,款项尚未收回。该企业确认的应收账款为(1190)万元。企业2022年8月份发生的下列业务中,会使当期销售收入减少的是(给予购货方的销售折让)。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生产企业适用的出口退税方法是(免、抵、退税)。下列出口业务中不能享受退税的是(小规模纳税人委托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假设甲公司生产一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机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公司的此种产品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2022年3月甲公司实际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额72万元,应做的会计处理是(借:银行存款720000贷:营业外收入720000)。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购入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货款20000元,增值税3400元,在购入材料过程中另支付运费500元,已知运输费用的抵扣率为7%,则企业该批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23900)元。甲公司于2022年6月自公开市场以每股12元的价格取得A公司普通股10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另发生交易费用10万元,2022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投资尚未出售,当日市价为每股8元,按照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理时一并计算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在未来期间不会发生变化。则甲公司2022年年末该资产的暂时性差异为(可抵扣暂时性差异410万元)。甲公司进行新产品开发,在开发阶段发生的可以资本化的支出为100万元,2022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形成无形资产账面价值1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可以按照无形资产历史成本的150%摊销,其计税基础为150万元,故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50万元,则甲公司(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红星公司2022年12月31日账户中“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费用”科目贷方余额为180万元,2022年实际发生产品质量保证费用60万元,2022年12月31日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80万元,2022年12月31日该项负债的计税基础为(0)万元。期末,“所得税费用”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甲公司2022年12月1日购入某生产设备,入账价值为120万元,会计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0。2022年末该设备可收回金额小于账面价值20万元,根据资产减值准则规定计提减值,计提减值后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和净残值不变。则2022年12月31日该资产的暂时性差异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6万元)。某公司自行研发某项专利技术,共发生研究阶段支出80万,开发阶段支出140万,其中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20万,至2022年7月15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该公司预计该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税法的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会计和税法确定的预计净残值为0,均按直线法摊销。2022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为(162)万元。下列税金与企业损益无关的有(一般纳税企业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企业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应交的所得税,其会计分录为(借: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不管是检查当年还是检查以前年度,对查补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通过下列哪个科目进行调帐处理(“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科目)。企业发生的下列税金,应计入相关资产价值的是(购买固定资产发生的车辆购置税)。下列作为政府补助核算的是(税收返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应交税金分别为:增值税3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5万元、房产税15万元、车船税10万元、所得税250万元,以上税金应计入本年度管理费用的金额合计为(25)万元。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时发生的下列各项税金中,不影响企业损益的是(增值税销项税额)。财政性资金不包括(出口退税款)。下列作为政府补助核算的是(税收返还)。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如因质量等原因由购买者退回时,冲减退回当期应交纳的消费税税款。(错)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一律由受托方在向委托方交货时代收代缴税款。(错)当期准予扣除的外购或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已纳消费税税款,应按当期外购或委托加工收回数量计算。(错)应税消费品连同包装物销售的,包装物单独计价的,不征收消费税;不单独计价的,征收消费税。(错)工业企业和商品流通企业以外的企业发生营业税应税行为,按其营业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应交纳的营业税额,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zhen)工业企业和商品流通企业以外的企业发生营业税应税行为,按其营业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应交纳的营业税额,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zhen)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不包括印花税。(zhen)企业在销售收入确认之后发生的销售折让,应在实际发生时冲减发生当期的收入。(zhen)对消费者个人委托加工的金银首饰及珠宝玉石,可暂按加工费征收消费税。(zhen)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含翻新改制)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新货物的销售价格确定计税依据征收消费税。(cuo)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各种返还收入,征收营业税。(cuo)外购货物、应税劳务直接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等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项目的一般纳税人,其专用发票等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记入“营业外支出”核算。(cuo)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各种返还收入,征收营业税。(cuo)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各种返还收入,征收营业税。(cuo)企业将购买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按规定进项税额转出。(cuo)一项销售行为同时涉及增值税应税货物和营业税应税劳务是兼营行为。(cuo)未抵减完的免抵退税额抵减额结转下期继续抵减。(zhen)依照税法,除另有规定者外,对出口商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zhen)“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多交的增值税和期末留抵税额。(cuo)企业对与子公司、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不应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cuo)对于所有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均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cuo)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若税法规定该企业合并为免税改组,购买方在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各项可辨认资产和负债的计税基础等于其账面价值。(错误)企业根据所得税准则应予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一律借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科目,贷记“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费用”科目。(cuo)企业对与子公司、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不应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错误)
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取得资产、负债的入账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不同形成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应于购买日根据所得税准则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同时调整商誉,借记“商誉”科目,贷记“递延所得税负债”科目。(zhen)存货发生减值时,要提取存货跌价准备,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后,当存货的价值又得到恢复时,不能将提取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回。(cuo)检查本年度的问题,则应调整与本年度相关的科目,以保证本年度应交税费和财务核算成果的真实性。(zhen)符合会计规定,但不符合税法规定的永久性差异需要调帐。(cuo)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房产税,借记“管理费用”,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房产税”。(cuo)增值税出口退税不属于政府补助。(zhen)企业缴纳的房产税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cuo)购买印花税票时,可将付款额直接借记“管理费用”账户。(zhen)不管是检查当年还是检查以前年度,对查补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通过下列哪个科目进行调帐处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1某企业(一般纳税人)收购免税农产品一批,实际支付价款300000元,按13%的税率扣除,应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账户借方金额为()元。
0
51000
39000
2610002无法确定非正常损失部分的进项税额时,按当期实际成本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
错误
正确目前,进料加工生产企业免抵退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退税率
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免抵退税额抵减额
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当期应退税额
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当期免抵税额2企业按规定的退税率计算的出口货物的当期免抵税额不必作帐务处理。()
正确
错误下列出口业务中不能享受退税的是()。
生产企业委托出口自产货物
外贸企业出口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的工艺品
利用外国政府贷款,由中国招标组织在国际上进行招标,企业中标的机电产品
小规模纳税人委托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判断题(共1题)2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额”应根据出口货物到岸价、出口货物退税率计算。()
错误
正确某商品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6月销售2022年12月份购进的一台设备取得收入117000元(含税),该设备原值150000元,已提折旧30000元,该笔业务当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元。
10000
17000
8500
225判断题(共1题)2“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科目余额在借方,没有造成查补增值税额,不必调帐。()
正确
错误假设甲公司生产一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机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公司的此种产品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2022年3月甲公司实际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额72万元,应做的会计处理是()。
借:银行存款720000贷:营业外收入720000
借:银行存款720000贷:资本公积720000
借:银行存款7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720000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720000贷:营业外收入720000判断题(共1题)2“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多交的增值税和期末留抵税额。()
正确
错误实行简易办法计算交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企业购入货物及接受应税劳务支付的增值税额,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抵扣。()
正确
错误企业代扣代交的个人所得税通过“应交税费”核算。()
正确
错误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在建工程报废或毁损,减去残料价值和过失人员或保险公司等赔款后的净损失,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在建工程
待处理财产损溢
营业外支出
固定资产清理判断题(共1题)2原始价值是固定资产的基本计价标准。()
正确
错误对在建工程项目发生的净损失,若因非常损失造成的报废或毁损,应将其净损失计入当期()。
在建工程
管理费用
固定资产
营业外支出判断题(共1题)2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应全部记入“经营租入固定资产改良”科目。()
正确
错误1某建筑企业本期对外提供建筑装修劳务收入200万元,营业税税率3%,同期对外出售一项账面价值为120万元的无形资产,取得收入150万元,营业税税率5%,上述营业税影响损益的情况是()。
增加营业税金及附加13.5万元
增加主营业务成本13.5万元
增加主营业务成本6万元,增加营业外支出7.5万元
增加营业税金及附加6万元,减少营业外收入7.5万元2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不包括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
正确
错误经济业务发生时,一般纳税人企业不确认进项税额的是()。
购进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小汽车交纳的增值税
企业接受应税劳务而支付的增值税
购进免税农产品而交纳的增值税
购入的原材料入库前发生合理损耗部分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判断题(共1题)2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一并在“固定资产”等科目核算的,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正确
错误1某工业企业本期对外提供安装劳务收入20万元,营业税税率为3%,同期对外出租一项无形资产取得收入40万元,营业税税率为5%。上述业务中营业税相关的会计分录为()。
借:其他业务成本2.6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2.6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2.6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2.6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2借:其他业务成本0.6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2.6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0.6借:其他业务成2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2.621M公司本期应交房产税2.5万元,印花税2万元,应交城镇土地使用税3万元,耕地占用税6万元,契税5万元,教育费附加1万元,车辆购置税0.8万元,则本期影响“应交税费”科目的金额是()万元。
7.3
18.3
6.5
20.31某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一批卷烟给某商场,包装箱随同卷烟一起销售,并收取包装箱押金20000元,已知该卷烟的消费税税率为45%(不考虑定额税),假定包装箱未按期归还,下列会计分录正确的有()。
借:其他应付款20000贷:营业外收入20000
借:其他应付款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9000贷:营业外收入11000
借:其他应付款7692.3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7692.3
借:其他业务成本6766.92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6766.922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一律由受托方在向委托方交货时代收代缴税款。()
正确
错误1企业收取包装物押金及其他各种暂收款项时,应贷记()科目。
营业外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应付款
其他应收款1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时,计税销售额中不包括()。
价款
价外费用
消费税
增值税2卷烟消费税在生产和批发两个环节征收后,批发企业在计算纳税时不得扣除已含的生产环节的消费税税款。()
正确
错误2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含翻新改制)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新货物的销售价格确定计税依据征收消费税。()
正确
错误2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应根据其科目的当期发生额填列。()
正确
错误1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时,计税销售额中不包括()。
价款
价外费用
消费税
增值税2甲公司进行新产品开发,在开发阶段发生的可以资本化的支出为100万元,2022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形成无形资产账面价值1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可以按照无形资产历史成本的150%摊销,其计税基础为150万元,故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50万元,则甲公司()。
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50万元
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12.5万元
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12.5万元3下列有关递延所得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本期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一般会增加本期应纳税所得额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一定减少本期应纳税所得额
递延所得税资产一定会影响当期所得税费用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一定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负债4长江公司2022年因债务担保等原因于当期确认了200万元的预计负债。税法规定,有关因债务担保发生的支出不得税前列支。因该事项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50万元
0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00万元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200万元5企业发生销售退回时不可能发生的账务处理是()。
贷记银行存款
贷记主营业务收入
借记其他业务收入
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未抵减完的免抵退税额抵减额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正确
错误7企业按规定的退税率计算的出口货物的当期免抵税额不必作帐务处理。()
错误
正确8企业将购买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按规定进项税额转出。()
错误
正确9资产的计税基础是指企业收回资产账面价值过程中,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自应税经济利益中抵扣的金额。()
错误
正确10企业缴纳的房产税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错误
正确1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时发生的下列各项税金中,不影响企业损益的是()。
增值税销项税额
消费税
教育费附加
资源税2A公司2022年发生了2000万元广告费支出,发生时已作为销售费用计入当期损益,税法规定,该类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允许当期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税前扣除。A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0万元。该公司2022年因该事项确认的暂时性差异为()。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500万元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2000万元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500万元
03不管是检查当年还是检查以前年度,对查补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通过下列哪个科目进行调帐处理()。
“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
“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科目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4下列选项中,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是()。
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期末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大于其计税基础
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公允价值大于取得时成本
持有至到期投资确认国债利息收入5外商投资企业已申报并经退税机关审核通过的国产设备退税,其购进的国产设备由主管退税税务机关监管,监管期应为()年。
2
3
4
56递延所得税的计算公式为:递延所得税费用=当期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增加(-减少)-当期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增加(+减少)。()
正确
错误7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额”应根据出口货物到岸价、出口货物退税率计算。()
错误
正确8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各种返还收入,征收营业税。()
错误
正确9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应根据其科目的当期发生额填列。()
错误
正确10一般纳税人购入货物支付的增值税,均应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进行核算。()
错误
正确1某一般纳税企业从其他企业购入原材料一批,货款为50000元,增值税为8500元,对方代垫运杂费1000元,该原材料已经验收入库,价款尚未支付。该购买业务所发生的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元。
50000
58500
59500
875002不管是检查当年还是检查以前年度,对查补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通过下列哪个科目进行调帐处理()。
“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
“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科目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下列作为政府补助核算的是()。
增加计税抵扣额部分的税额
税收抵免的税额
直接减征的税额
税收返还4企业为建造厂房而购进物资负担的增值税额应当计入()。
营业外支出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5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在建造新厂房时,领用一批外购的原材料,对于增值税部分其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作进项税额抵扣处理
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并将进项税额转入在建工程成本
作为销项税额处理
将进项税额计入当期销售成本6对于以前年度的问题,必须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调整。()
正确
错误7一般情况下,负债的清偿不会影响到损益或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因自费用中提取的负债的金额全部或部分能够税前扣除,则构成会计与税收的差异。()
错误
正确8购买印花税票时,可将付款额直接借记“管理费用”账户。()
错误
正确9免税适用于来料加工贸易方式出口货物。()
错误
正确10企业的所得税费用一定等于企业的利润总额乘以所得税税率。()
错误
正确不管是检查当年还是检查以前年度,对查补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通过下列哪个科目进行调帐处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1企业为建造厂房而购进物资负担的增值税额应当计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
营业外支出2甲公司持有丙公司股票,这些股票被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22年10月购买该股票时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2022年末,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60万元,则年末甲公司的账务处理为()。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10贷: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费用10
借: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费用10贷:递延所得税负债10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10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10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10贷:递延所得税负债103下列作为政府补助核算的是()。
增加计税抵扣额部分的税额
税收抵免的税额
直接减征的税额
税收返还4下列属于增值税价外收入的有()。
高校师生食堂向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向社会提供餐饮服务
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
建材厂销售建材送货上门,向客户收取的装卸搬运费
燃油电厂从政府财政专户取得的发电补贴5企业土地使用权在()科目核算。
无形资产
固定资产
其他应付款
营业外支出6一般情况下,负债的清偿不会影响到损益或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因自费用中提取的负债的金额全部或部分能够税前扣除,则构成会计与税收的差异。()
正确
错误7免税适用于来料加工贸易方式出口货物。()
错误
正确8依照税法,除另有规定者外,对出口商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错误
正确9除企业合并以外的其他交易中,如果交易发生时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则由资产、负债的初始确认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不予确认。()
错误
正确10纳税人兼营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的,应分别核算货物和非增值税应税项目的营业额;未分别核算的,一并缴纳增值税。()
错误
正确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应交税金分别为:增值税3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5万元、房产税15万元、车船税10万元、所得税250万元,以上税金应计入本年度管理费用的金额合计为()万元。
25
40
210
1752暂时性差异是指()。
仅仅是资产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
会计利润与税法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差额
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
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3甲公司2022年12月1日购入某生产设备,入账价值为120万元,会计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0。2022年末该设备可收回金额小于账面价值20万元,根据资产减值准则规定计提减值,计提减值后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和净残值不变。则2022年12月31日该资产的暂时性差异为()。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36万元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6万元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0万元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32万元4企业按规定计算应交的车船使用税,应作会计分录为()。
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
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
借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
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5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实际已交纳税金情况如下:增值税8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70万元、车船使用税0.5万元、印花税1.5万元、所得税12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应记入“应交税费”科目借方的金额是()万元。
119
1190.5
1191.5
11926企业期末根据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适用所得税税率计算的结果为递延所得税负债。()
正确
错误7购买印花税票时,可将付款额直接借记“管理费用”账户。()
错误
正确8委托加工金银首饰,委托方是纳税人。()
错误
正确9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一律由受托方在向委托方交货时代收代缴税款。()
错误
正确10出口退税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应该纳入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征范围。()
错误
正确企业因保管不善霉烂变质毁损一批库存材料,有关增值税专用发票确认的购入成本为34000元,增值税额5780元,其会计处理是()。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4000贷:原材料34000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9780贷:原材料39780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9780贷:原材料34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5780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9780贷:原材料34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7802房地产企业在项目交付使用前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按税法规定预交的土地增值税,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正确
错误1某企业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购买方代垫运杂费为20万元,款项尚未收回。该企业确认的应收账款为()万元。
1000
1020
1190
11702下列各项中,计税基础不等于账面价值的有()。
计提的产品质量保证费用
支付的违反税收规定的罚款
购买国债确认的利息收入
支付的各项赞助费3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生产企业适用的出口退税方法是()。
免税
退税
免、抵、退税
免、退税4经济业务发生时,一般纳税人企业不确认进项税额的是()。
购入的原材料入库前发生合理损耗部分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购进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小汽车交纳的增值税
企业接受应税劳务而支付的增值税
购进免税农产品而交纳的增值税5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用于连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其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
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委托加工产品的成本
主营业务成本对于所有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均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错误)6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所得税费用(或收益),即当期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或收益),由按税法规定计算的当期所得税费用和递延所得税费用(或收益)两部分组成。()
正确
错误7按照暂时性差异对未来期间应税金额的影响,分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错误
正确8一般纳税人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允许抵扣进项税额后计算应交纳的增值税额。()
错误
正确9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用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情形,必须取得“进货退出及索取折让证明单”,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才能冲减销项税额。()
错误
正确10纳税人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与外购的非应税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的,应以套装产品的销售额(不含增值税)为计税依据征收消费税。()
错误
正确1某商品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6月销售2022年12月份购进的一台设备取得收入416000元(含税),该设备原值488000元,已提折旧30000元,除增值税外,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则该笔业务对当月利润总额的影响是()元。
-50000
-42000
-58000
4160002暂时性差异是指()。
仅仅是资产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
会计利润与税法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差额
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额
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3某公司自行研发某项专利技术,共发生研究阶段支出80万,开发阶段支出140万,其中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20万,至2022年7月15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该公司预计该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税法的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会计和税法确定的预计净残值为0,均按直线法摊销。2022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171
270
102
1624企业按规定计算应交的车船使用税,应作会计分录为()。
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
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
借记“应交税费-应交车船使用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
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5一般纳税企业缴纳当月的增值税,应通过的账户是()。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判断题(共5题)6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所得税费用(或收益),即当期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或收益),由按税法规定计算的当期所得税费用和递延所得税费用(或收益)两部分组成。()
正确
错误7资产负债表日,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发生变化的,不用对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重新计量。()
错误
正确8免税只适用于小规模出口企业出口货物。()
错误
正确9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一并在“固定资产”等科目核算的,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错误
正确10商誉的初始确认中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错误企业会计准则解读2022第4号-固定资产1将固定资产分类为动力设备、运输设备、管理用具等的划分标准是(使用性能)。关于经营性租入固定资产,不正确的说法是(租赁期间的折旧由承租人计提)。将固定资产分类为经营用和非经营用固定资产两大类的划分标准是(经济用途)。下列各项固定资产中,应计提折旧的是(闲置的设备)。不会影响固定资产折旧计算的因素是(固定资产的性能)。下列业务中,需要通过“管理费用”科目进行处理的有(固定资产日常修理)。下列各项中,不征消费税的有(用于本企业连续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一般情况下,负债的清偿不会影响到损益或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因自费用中提取的负债的金额全部或部分能够税前扣除,则构成会计与税收的差异。()
正确
错误7按照暂时性差异对未来期间应税金额的影响,分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错误
正确8既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也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设备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错误
正确9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土地增值税,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一并在“固定资产”等科目核算的,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错误
正确10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办理退税后,发生退关时予以免税的,报关出口者必须及时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补缴已退的消费税税款。()
错误
正确工程完工后工程物资发生的盘盈应冲减工程成本。(cuo)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租赁期比较长,一般要超过固定资产全新时可使用年限的75%以上。(cuo)经营性租入固定资产的风险仍然由出租人承担。(cuo)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折旧开始时并不考虑预计的净残值。(zhen)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可以使固定资产的使用成本各年保持大致相同。(cuo)如果固定资产在当月1日增加的,则在当月就应计提折旧。(cuo)购入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应当记入(应交税费)。辅助生产部门为工程提供的水电费应计入工程的成本。(zhen)一般企业固定资产的报废清理费,应在实际发生时作为固定资产清理费用处理,不属于固定资产准则规范的弃置费用。(zhen)1下列固定资产中,应当计提折旧的是()。
闲置的房屋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房屋
经营租赁租入的房屋
未提足折旧提前报废的房屋2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时,若涉及缴纳营业税,该税费应计入()。
其他业务支出
营业外支出
固定资产清理
营业税金及附加3将固定资产分类为经营用和非经营用固定资产两大类的划分标准是()。
来源渠道
使用性能
经济用途
使用情况4不属于企业生产经营主要设备的物品若作为固定资产,税法规定的单位价值应在()。
无要求
3000元以上
5000元以上
2000元以上5企业生产车间使用的固定资产发生下列支出中,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购入时发生的安装费用
发生的装修费用
购入时发生的运杂费
发生的日常修理费判断题(共5题)6如果土地已经单独估价入帐,可以计提折旧。()
正确
错误7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时,如果有或有租金、履约成本,在计算最低租赁付款额时也要考虑进来。()
错误
正确8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的原始价值有时也可以按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确定。()
错误
正确9固定资产未来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是可以衡量的。()
错误
正确10固定资产发生的更新改造支出、房屋装修费用等,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帐面价值扣除。()
错误
正确下列固定资产中,应当计提折旧的是()。
闲置的房屋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房屋
经营租赁租入的房屋
未提足折旧提前报废的房屋2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时,若涉及缴纳营业税,该税费应计入()。
其他业务支出
营业外支出
固定资产清理
营业税金及附加3下列业务中,需要通过“管理费用”科目进行处理的有()。
固定资产日常修理
固定资产出售
固定资产单元换新
固定资产盘亏4下列固定资产后续支出中属于收益性支出的是()。
固定资产重新安装
固定资产修理支出
固定资产整个资产单元换新
固定资产扩建支出5关于经营性租入固定资产,不正确的说法是()。
租赁期可能只有几小时
租赁期满应退还给出租人
租赁期间的折旧由承租人计提
租赁期满前可以中途解约判断题(共5题)6资产划为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后不再计提折旧。()
正确
错误7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可以使固定资产的使用成本各年保持大致相同。()
错误
正确8固定资产未来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是可以衡量的。()
错误
正确9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应全部记入“经营租入固定资产改良”科目。()
错误
正确10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规定,任何企业固定资产成本均应预计弃置费用。()
错误
正确全新未使用的机器设备不能计提折旧。(错)应由生产产品、提供劳务负担的职工薪酬,计入当期损益。(错)企业会计准则解读2022第9号--职工薪酬2下列关于职工的范围表述正确的是(职工包括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非货币性薪酬主要为非货币性福利,通常不包括的内容有(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职工薪酬的是(职工出差报销的火车票)。应由生产产品、提供劳务负担的职工薪酬,应当(计入存货成本或劳务成本)。企业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职工补偿而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管理费用)。职工薪酬的列报必须遵循列报原则,在资产负债表中职工薪酬通过以下哪个科目列报(应付职工薪酬)。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累积带薪休假的是(年休假)。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不属于职工薪酬的范围,不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cuo)职工薪酬,是指职工在职期间和离职后提供给职工的全部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薪酬,既包括提供给职工本人的薪酬,也包括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赡养人的福利等。(zhen)计量应付职工薪酬时,国家规定了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计提。(zhen)职工薪酬中的非货币性福利应当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分别计入成本费用。(zhen)职工薪酬中的非货币性福利应当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分别计入成本费用。(zhen)企业应当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病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追加金额,借记“管理费用”,贷记“预计负债”。(cuo)企业应当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病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追加金额,借记“管理费用”,贷记“预计负债”。(cuo)支付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用于工会活动和职工培训,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cuo应由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负担的职工薪酬,计入建造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成本。()zhen)被辞退职工虽然不能再给企业带来任何经济利益,辞退福利应当记入资产成本,而不应该作为当期损益。(cuo)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规定,职工薪酬不包括的内容有()。
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2职工薪酬的列报必须遵循列报原则,在资产负债表中职工薪酬通过以下哪个科目列报()。
应付薪酬
应付职工薪酬
应付福利费
应付工资3企业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职工补偿而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销售费用
营业外支出
财务费用
管理费用4下列事项中,不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的是()。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
发放管理人员工资
交纳生产工人的医疗保险费
为管理层提供非货币性福利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职工薪酬包括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
职工薪酬包括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职工薪酬包括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职工薪酬不包括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判断题(共5题)6企业应当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病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追加金额,借记“管理费用”,贷记“预计负债”。()
正确
错误7辞退工作一般应当在一年内实施完毕,但因付款程序等原因使部分款项推迟至一年后支付的,应于一年后实际支付时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
错误
正确8辞退福利应全部计入当期产品成本。()
错误
正确9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
错误
正确10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不属于职工薪酬的范围,不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错误
正确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规定,职工薪酬不包括的内容有()。
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2企业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职工补偿而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销售费用
营业外支出
财务费用
管理费用3企业在专利技术研究阶段发生的职工薪酬,应当()。
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计入在建工程成本
计入当期损益4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的一定比例计算。
基本工资
销售收入
利润?
工资总额5非货币性薪酬主要为非货币性福利,通常不包括的内容有()。
企业以自己的产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
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住房等固定资产使用
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等服务
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判断题(共5题)6职工薪酬义务的确认是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不是款项应付或实际支付期间。()
正确
错误7住房公积金不属于职工薪酬。()
错误
正确8辞退福利应全部计入当期产品成本。()
错误
正确9因自愿接受裁减建议的职工数量、补偿标准等不确定而产生的或有负债,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披露。()
错误
正确10对于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末以后一年以上到期的应付职工薪酬,企业应当选择恰当的折现率,以应付职工薪酬折现后的金额记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应付职工薪酬金额与其折现后金额相差不大的也可以按照未折现金额记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
错误
正确非货币性薪酬主要为非货币性福利,通常不包括的内容有()。
企业以自己的产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
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住房等固定资产使用
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等服务
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的养老保险费2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累积带薪休假的是()。
年休假
探亲假
产假
休婚假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职工薪酬不包括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职工薪酬包括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职工薪酬包括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职工薪酬包括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4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一般应当确认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补偿而产生的()。
预计负债
应付工资
应付福利费
应付职工薪酬5企业从应付职工薪酬中扣还的个人所得税,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其他应收款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银行存款
其他应付款判断题(共5题)6辞退福利预计负债与实际发生金额相差较大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差额较大的原因。()
正确
错误7辞退福利应全部计入当期产品成本。()
错误
正确8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基于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
错误
正确9对于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末以后一年以上到期的应付职工薪酬,企业应当选择恰当的折现率,以应付职工薪酬折现后的金额记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应付职工薪酬金额与其折现后金额相差不大的也可以按照未折现金额记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者当期损益。()
错误
正确10职工薪酬,是指职工在职期间和离职后提供给职工的全部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薪酬,既包括提供给职工本人的薪酬,也包括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赡养人的福利等。()
错误
正确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的一定比例计算。
销售收入
利润?
工资总额
基本工资2职工薪酬的列报必须遵循列报原则,在资产负债表中职工薪酬通过以下哪个科目列报()。
应付薪酬
应付职工薪酬
应付福利费
应付工资3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累积带薪休假的是()。
年休假
探亲假
产假
休婚假4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职工薪酬的是()。
职工出差报销的火车票
职工工资
职工福利费
医疗保险费5下列关于职工的范围表述正确的是()。
职工不包括兼职人员
职工不包括临时人员
职工不包括劳务用工合同人员
职工包括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判断题(共5题)6职工薪酬义务的确认是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不是款项应付或实际支付期间。()
正确
错误7辞退福利应全部计入当期产品成本。()
错误
正确8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
错误
正确9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基于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
错误
正确10职工薪酬,是指职工在职期间和离职后提供给职工的全部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薪酬,既包括提供给职工本人的薪酬,也包括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赡养人的福利等。()
错误
正确企业会计准则解读2022第11号2股份支付授予日指(是指股份支付协议获得批准的日期)。关于以现金结算的股分支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应当按照企业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的公允价值计量)。X公司为上市公司。2009年1月1日,X公司向其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0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每股5元购买100股X公司股票。X公司估计该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25元。至2011年12月31日100名管理人员的离开比例为10%。假设剩余90名职员在2012年12月31日全部行权,X公司股票面值为1元。则2012年12月31日行权时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为(261000)元。对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的会计处理方法不正确的是(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如果全部或部分权益工具未被行权而失效或作废,应在行权有效期截止日将其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冲减成本费用)。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的每一个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取得的职工服务而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的核算依据是(所承担的负债的公允价值)。除立即可行权的股份外,企业一般不做会计处理的日期是(授予日)。某股份公司以权益结算的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在按照确定的金额计入有关成本费用同时,其贷方登记的科目是(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重新计量)。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作为对价进行结算的交易。(cuo在会计上,无论已授予的权益工具的条款和条件如何修改,甚至取消权益工具的授予或结算该权益工具,企业都应至少确认按照所授予的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来计量获取的相应服务,除非因不能满足权益工具的可行权条件(除市场条件外)而无法可行权。(zhen)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zhen)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对职工或其他方最终要支付现金。(zhen)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cuo)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zhen)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当期费用。(zhen)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当期费用。(zhen)除了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外,股份支付在授予日不做会计处理。(zhen)企业回购股份进行职工期权激励,按照准则对职工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规定,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借记成本费用,贷记“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zhen)1除立即可行权的股份外,企业一般不做会计处理的日期是()。
授予日
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可行权日
行权日2除授予日立即行权外,对股份支付的价值确定方法,不正确的是()。
无论是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职工人数变动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3关于权益结算的股分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对于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按照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资本公积中的其他资本公积
对于授予后立即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提供服务的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在授予日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
对于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按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4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或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现金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不包括其他资产的交易5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的每一个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取得的职工服务而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的核算依据是()。
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
所换取的服务的公允价值
所承担的负债的公允价值
职工服务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判断题(共5题)6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以后才可行权的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依然按照账面价值计量。()
正确
错误7如果企业按照有利于职工的方式修改可行权条件,企业在处理可行权条件时,应当考虑修改后的可行权条件。()
错误
正确8除了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外,股份支付在授予日不做会计处理。()
错误
正确9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对职工或其他方最终要授权股份或认股权等,这种情形经济利益未流出企业。()
错误
正确10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作为对价进行结算的交易。()
错误
正确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重新计量
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考虑其后公允价值变动
资产负债表日,按照当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
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2除授予日立即行权外,对股份支付的价值确定方法,不正确的是()。
无论是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职工人数变动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3X公司为上市公司。2009年1月1日,X公司向其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0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每股5元购买100股X公司股票。X公司估计该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25元。至2011年12月31日100名管理人员的离开比例为10%。假设剩余90名职员在2012年12月31日全部行权,X公司股票面值为1元。则2012年12月31日行权时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为()元。
225000
261000
45000
90004对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的会计处理方法不正确的是()。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如果全部或部分权益工具未被行权而失效或作废,应在行权有效期截止日将其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冲减成本费用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在行权日根据行权情况,确认股本和股本溢价,同时结转等待期内确认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确认成本费用增加,负债(应付职工薪酬)公允价值的变动应当计入当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关于以现金结算的股分支付的可行权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是指股份支付协议获得批准的日期
是指可行权条件得到满足的日期
是指可行权条件得到满足、职工和其他方具有从企业取得权益工具或现金的权利的日期
是指职工和其他方行使权利、获取现金或权益工具的日期判断题(共5题)6企业回购股份进行职工期权激励,按照准则对职工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规定,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借记成本费用,贷记“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
正确
错误7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确认成本费用,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错误
正确8权益工具价值的确定,应当以市场价值为基础,如果没有活跃的交易市场,应当考虑估值技术。()
错误
正确9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对职工或其他方最终要支付现金。()
错误
正确10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对职工或其他方最终要授权股份或认股权等,这种情形经济利益未流出企业。()
错误
正确1某股份公司以权益结算的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在按照确定的金额计入有关成本费用同时,其贷方登记的科目是()。
应付职工薪酬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股本和资本公积2关于以现金结算的股分支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应当按照企业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在行权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应当按照企业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应当按照企业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的账面价值计量
应当按照企业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的公允价值计量3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或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不包括其他资产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现金义务的交易4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
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重新计量
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考虑其后公允价值变动
资产负债表日,按照当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5除立即可行权的股份外,企业一般不做会计处理的日期是()。
授予日
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可行权日
行权日判断题(共5题)6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正确
错误7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当期费用。()
错误
正确8权益工具价值的确定,应当以市场价值为基础,如果没有活跃的交易市场,应当考虑估值技术。()
错误
正确9在会计上,无论已授予的权益工具的条款和条件如何修改,甚至取消权益工具的授予或结算该权益工具,企业都应至少确认按照所授予的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来计量获取的相应服务,除非因不能满足权益工具的可行权条件(除市场条件外)而无法可行权。()
错误
正确10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错误
正确1除立即可行权的股份外,企业一般不做会计处理的日期是()。
授予日
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可行权日
行权日2除授予日立即行权外,对股份支付的价值确定方法,不正确的是()。
无论是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职工人数变动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
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3关于权益结算的股分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对于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按照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资本公积中的其他资本公积
对于授予后立即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提供服务的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在授予日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
对于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按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4关于股份支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在行权日,企业根据实际行权的权益工具数量,计算确定应转入实收资本或股本的金额,将其转入实收资本或股本
除了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外,无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或者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授予日都不做会计处理
股份支付分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和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
授予后立即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服务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当在授予日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并增加应付职工薪酬5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现金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交付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不包括其他资产的交易
是指企业为获取服务承担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交付现金或其他资产义务的交易判断题(共5题)6如果企业修改增加了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企业应按照权益工具公允价值的增加相应地确认取得服务的增加。()
正确
错误7按照我国相关规定,用于期权激励的股份支付协议,就在行权日与出售日之间设立禁售期,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禁售期不得低于2年。()
错误
正确8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错误
正确9除了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外,股份支付在授予日不做会计处理。()
错误
正确10权益工具价值的确定,应当以市场价值为基础,如果没有活跃的交易市场,应当考虑估值技术。()
错误
正确1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的每一个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取得的职工服务而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的核算依据是()。
所授予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
所换取的服务的公允价值
所承担的负债的公允价值
职工服务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2对于以权益结算换取职工服务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应付职工薪酬
盈余公积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3长江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2022年1月1日,公司向其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200股股票期权。这些员工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每股10元的价格购买200股股票从而获益。公司估计,此项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15元。第一年有10名员工离开公司,长江公司估计三年中总的离职人数将达到30%。2022年末,长江公司应按取得的服务贷记“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金额是()元。
130000
100000
90000
700004对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的会计处理方法不正确的是()。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如果全部或部分权益工具未被行权而失效或作废,应在行权有效期截止日将其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冲减成本费用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
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应在行权日根据行权情况,确认股本和股本溢价,同时结转等待期内确认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确认成本费用增加,负债(应付职工薪酬)公允价值的变动应当计入当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股份支付中通常涉及可行权条件,其中业绩条件又可分为市场条件和非市场条件,则下列属于市场条件的是()。
最低股价增长率
销售收入增长情况
最低利润指标的实现
市场占有率的实现判断题(共5题)6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以后才可行权的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依然按照账面价值计量。()
正确
错误7企业在等待期内结算时支付给职工的所有款项均应作为权益的回购处理,回购支付的金额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的部份,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错误
正确8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确认成本费用,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错误
正确9对于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
错误
正确10在会计上,无论已授予的权益工具的条款和条件如何修改,甚至取消权益工具的授予或结算该权益工具,企业都应至少确认按照所授予的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来计量获取的相应服务,除非因不能满足权益工具的可行权条件(除市场条件外)而无法可行权。()
错误
正确《小企业会计准则》解读之会计科目及账务处理(新)3会计信息的“家”是指(会计科目与账户)。下列各项支出中,不计入存货成本的是(可以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小企业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后,下列会计科目的余额不应结转至“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是(待摊费用)。大华公司2022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2022年3月10日为赚取差价从二级市场上购入甲公司的股票,实际支付价款30000元,其中包括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000元。对于未发放的现金股利企业应做的会计处理为借:应收股利1000贷:银行存款1000)。原小企业会计制度中的应付工资和应付福利费在小企业会计准则中合并为(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下列科目中,属于负债类科目的是(递延收益)。投资者按照合同协议约定或相关规定投入到小企业、构成小企业注册资本的部分是指(实收资本(或股本))。核算小企业(建筑业)及其内部独立核算的施工单位、机械站和运输队使用自有施工机械和运输设备进行机械作业所发生的各项费用的会计科目是(机械作业)。小企业无法支付的其他应付款,应转入(营业外收入)科目。利润表之所以是企业所得税分析时常用的报表,其主要原因是(利润表反映了企业所得税的计税依据)。“本年利润”属于损益类科目,所以年终需要将其余额转入“利润分配”科目,转账后该科目无余额。(cuo)库存现金、短期投资、其他应收款、周转材料这些科目均为速动性的流动资产。(cuo)在2022年1月1日,小企业对照着新旧会计科目表,将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成本和损益类科目余额直接结转至新准则所规定会计科目的账户之中即可。(cuo)在进行小企业会计制度向小企业会计准则过渡时,“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这两个会计科目的余额继续保留,按照原先规定的期限分摊或使用完毕后,不应再有发生额。(cuo)原材料、周转材料、产成品、商品等存货,其日常核算和对外报告既可以采用实际成本法,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法。(cuo)《小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小企业无力支付票款的,按照银行承兑汇票的票面金额,借记应付票据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zhen)政府补助,是指小企业从政府无偿取得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包含政府作为小企业所有者投入的资本。(cuo)小企业收到投资者以现金或非货币性资产投入的资本,应当全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光缆护套工岗前工作流程考核试卷含答案
- 压雪车驾驶员发展趋势知识考核试卷含答案
- 家务服务员岗中安全宣贯考核试卷含答案
- 快件处理员岗中技术基础考核试卷含答案
- 锁具修理工岗中质量考核试卷含答案
- 淡水珍珠养殖工环保及安全强化考核试卷含答案
- 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岗前基础评估考核试卷含答案
- 2026中国航空航天产业链分析及技术发展方向预测报告
- 2026中国电线电缆出口市场竞争力与贸易壁垒分析报告
- 2026中国光刻胶化学品绿色生产工艺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 广东广州期货交易所2026秋季招聘及2027年博士后招聘备考题库加答案
- 2026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备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 第3章圆单元检测卷(一)(含答案)苏科版2026-2027九年级数学上册
- 2026-2027学年八年级上册语文1-3单元综合复习试卷
- 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 超声诊断肺静脉异位引流
- 2025年老年人跌倒防护培训课件
- 豫剧英语介绍
- 《瓦楞纸箱印刷质量高速视觉检测系统》
- GEELY汽车服务顾问课件
- 2025年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证考试题库及答案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