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1页
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2页
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3页
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4页
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44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卫生招聘考试之卫生招聘(财务)高分通关题型题库附解析答案

单选题(共60题)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信用卡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信用卡持卡人通过ATM等自助机具办理现金提取业务,每卡每日累计不得超过人民币1万元B.信用卡透支利率的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8倍C.信用卡溢缴款是否计息及其利率标准,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D.发卡机构向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超过授信额度用卡的,不得收取超限费【答案】B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A.中轻型商用客车B.大型商用客车C.货车D.电动汽车【答案】A3、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A.2年B.3年C.1年D.5年【答案】B4、甲公司委托某施工企业建造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009年12月完工,2010年1月办妥(竣工)验收手续,4月付清全部工程价款。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对此幢办公楼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A.2009年12月B.2010年1月C.2010年2月D.2010年4月【答案】C5、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销售生活服务”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A.文化创意服务B.车辆停放服务C.广播影视服务D.旅游娱乐服务【答案】D6、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以赊销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签订合同当日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0.4万元,商品控制权已经转移给乙公司。合同约定乙公司有权在三个月内退货。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收到上述款项。根据以往经验估计退货率为12%。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当确定的交易价格为()万元。A.70.4B.80C.79.55D.90.4【答案】A7、甲公司2017年度实现利润总额30万元,直接向受灾地区群众捐款6万元,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受灾地区捐款4万元。已知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的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甲公司在计算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捐赠额为()。A.6万元B.10万元C.3.6万元D.4万元【答案】C8、某企业不单独设置预收账款科目,期初应收账款的余额为0。2019年6月10日销售产品一批,销售收入为10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3%,款项尚未收到。2019年6月30日,预收货款5000元。2019年6月30日应收账款的余额为()元。A.10000B.11300C.16300D.6300【答案】D9、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会计人员应当()。A.拒绝接受,并报告领导,要求查明原因B.应予以销毁,并报告领导,要求查明原因C.予以退回,并要求经办人员按规定进行更正、补充D.拒绝接受,且不能让经办人员进行更正、补充【答案】C10、2014年甲服装公司(位于某县城)实际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楼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厂房仓库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厂区内铁路专用线、公路等用地7500平方米,已知当地规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为5元。甲服装公司当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30000×5=150000(元)B.(30000-7500)×5=112500(元)C.(30000-500)×5=147500(元)D.(30000-22000)×5=40000(元)【答案】A11、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原材料75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500万元、增值税税额585万元;发生运输费用9万元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率为9%;包装费3万元、途中保险费用2.7万元。原材料运达后,验收入库数量为748公斤,差额部分为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则该批原材料入账价值为()万元。A.4511.70B.4513.35C.4514.07D.4514.70【答案】D12、事业单位在进行财产清查时,对盘盈的事业用材料应进行的账务处理是()。A.增加经营支出B.增加事业支出C.冲减经营支出D.冲减事业支出【答案】D13、经济法主体违反经济法律规定,应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是()。A.罚款B.赔偿损失C.罚金D.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答案】B1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和销售高档化妆品。2019年10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A.80×15%=12(万元)B.(80+5)×15%=12.75(万元)C.(80+5)÷(1-15%)×15%=15(万元)D.(80+5)÷(1+15%)×15%=11.09(万元)【答案】C15、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申请行政复议。A.国务院B.国家税务总局C.人民法院D.向上一级税务机关【答案】B1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尚不构成犯罪的伪造、变造会计凭证行为,需要承担的行政罚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对单位罚款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B.对个人罚款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C.对单位罚款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D.对个人罚款5000元以上100000万元以下【答案】B17、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货物生产和销售。2014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A.50万元B.25.2万元C.30万元D.25万元【答案】D18、甲公司在与乙公司的交易中获得一张到期日为10月31日的纸质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丙公司在异地)。10月10日,甲公司持该汇票到丁银行申请贴现。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贴现利息的计算中,正确的是()。A.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B.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C.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D.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答案】C1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务会计中的费用类科目的是()。A.单位管理费用B.业务活动费用C.资产处置费用D.短期借款【答案】D20、甲公司向乙公司租赁2台起重机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注明起重机总价值为80万元,租期为2个月,每台每月租金2万元。已知租赁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率为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该租赁合同共计应缴印花税()元。A.40B.80C.160D.800【答案】C21、甲企业发出实际成本为28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企业加工一批产品,收回后直接对外出售。甲企业和乙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企业根据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其支付加工费8万元和增值税1.04万元,另支付消费税3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企业收回该批产品的入账价值为()万元。A.288B.289.04C.320D.321.04【答案】C22、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以差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是()。A.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B.利息、租金所得C.转让财产所得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答案】C23、甲企业为居民50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和销售业务。2014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A.9000+400+60-25-4100-1530=3805(万元)B.9000+400+40-900-92-25-4100-1356=2967(万元)C.9000+700+400+60-20-92-25-4100-1464=4459(万元)D.9000+700+40-900-20-92-4100-1500=3128(万元)【答案】C24、甲公司2015年度取得销售货物收入1000万元,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6万元,已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甲公司在计算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A.6万元B.5万元C.4.97万元D.3.6万元【答案】D25、甲公司依法安排职工吴某于2018年11月9日(周五)延长工作2小时,11月10日(周六)加班1天,事后未安排其补休。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吴某日工资200元。计算甲公司依法应支付吴某11月最低加班工资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0÷8×150%×2+200×150%×1=375(元)B.200÷8×200%×2+200×200%×1=500(元)C.200÷8×200%×2+200×300%×1=700(元)D.200÷8×150%×2+200×200%×1=475(元)【答案】D26、甲公司2019年5月取得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100万元,发生主营业务成本55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25万元,税金及附加200万元,管理费用500万元,信用减值损失50万元,投资收益48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00万元,资产处置收益20万元,营业外收入100万元,营业外支出5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没有纳税调整事项,则甲公司当月利润表中的“净利润”项目金额为()万元。A.125B.93.75C.525D.393.75【答案】B27、王某租赁张某一套住房,租赁期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约定2017年11月30日之前支付房租,但王某一直未付房租,张某也未催要。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支付房租的诉讼时效期间是()。A.自2017年11月30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B.自2017年12月3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C.自2017年11月30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D.自2017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答案】C2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背书未记载背书日期,背书无效B.承兑未记载承兑日期,承兑无效C.保证未记载保证日期,保证无效D.出票未记载出票日期,票据无效【答案】D29、某企业2019年6月购进设备一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0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A.24B.32C.20D.8【答案】B30、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原材料。2018年12月委托乙公司(一般纳税人)加工应税消费品一批,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甲公司发出原材料成本为10万元,支付的加工费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乙公司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1.5万元,该批应税消费品已经加工完成并验收入库。假定甲、乙公司均适用增值税税率16%、消费税税率10%,则甲公司将委托加工消费品收回时,其入账成本为()万元。A.13.5B.15C.15.2D.16.6【答案】B31、乙企业下设一所职工食堂,每月根据在岗职工数量及岗位分布情况、相关历史经验数据等计算需要补贴食堂的金额,从而确定企业每期因补贴职工食堂需要承担的福利费金额。2×19年9月,企业在岗职工共计200人,其中管理部门30人,生产车间生产人员170人,企业的历史经验数据表明,每个职工每月需补贴食堂150元。乙企业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A.借:生产成本25500管理费用4500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30000B.借:生产成本25500管理费用4500贷:银行存款30000C.借:生产成本30000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30000D.借:生产成本25500管理费用4500贷:其他应付款30000【答案】A32、甲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9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其设在A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9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在A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其设在B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在B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0万元。甲企业选择按国(地区)别分别计算其来源于境外的应纳税所得额,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19年在我国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A.72.5B.80C.75D.97.5【答案】B33、宏达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2018年5月1日在产品成本为10万元,5月发生费用如下:生产领用材料14万元,生产车间工人工资5万元,制造费用8万元,管理费用24万元,财务费用2万元,销售费用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8万元。本月完工入库100件,则宏达公司5月完工产品单位成本为()万元。A.0.63B.0.29C.0.27D.0.37【答案】B34、核算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的会计科目是()。A.应收账款B.合同履约成本C.合同资产D.合同负债【答案】C35、2018年12月甲钢铁厂产生炉渣200吨,其中60吨贮存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中,100吨综合利用且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其余的直接倒弃于周边空地。已知炉渣环境保护税税率为25元/吨。计算甲钢铁厂当月所产生炉渣应缴纳环境保护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0×25=5000(元)B.(200-60-100)×25=1000(元)C.(200-100)×25=2500(元)D.(200-60)×25=3500(元)【答案】B36、2017年4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销售机构折旧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A.9B.9.5C.8.3D.11.8【答案】B37、某外贸进出口公司2017年12月份进口1辆小汽车自用,关税完税价格60万元。已知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25%。则该公司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万元。(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A.6B.7.2C.8.4D.9.6【答案】D3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的资金一律从基本存款账户转账存入B.单位人民币卡账户不得存取现金C.单位人民币卡不得办理商品交易和劳务供应款项的结算D.单位人民币卡不得透支【答案】C39、下列各项中,关于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其他结余”科目核算单位本年度除财政拨款收支、非同级财政专项资金收支和经营收支以外各项收支相抵后的余额B.非财政拨款结余是指单位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C.专用结余是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D.年末,应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答案】D40、消费者在超市购物,27消费总金额500元,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使用中信银行信用卡结账。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支付宝属于银行卡清算机构B.支付宝属于第三方支付机构C.支付宝属于网上银行D.消费者应支付收单结算手续费【答案】B41、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承揽合同,合同载明由甲公司提供原材料200万元,支付乙公司加工费30万元;又与丙公司签订了一份财产保险合同,保险金额1000万元,支付保险费1万元。已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财产保险合同印花税税率为1‰,则甲公司签订的上述两份合同应缴纳印花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200×0.3‰+1000×1‰B.200×0.3‰+1×1‰C.30×0.3‰+1×1‰D.30×0.3‰+1000×1‰【答案】C42、甲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日购入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购买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等费用5万元。安装时,领用材料7万元,该材料负担的增值税税额为0.91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8万元。该设备于2019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A.12B.7.11C.6D.13.2【答案】C43、甲房地产公司2016年11月销售自行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2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额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12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甲房地产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A.(20000-12000)×40%-20000×5%=2200(万元)B.(20000-12000)×40%-12000×5%=2600(万元)C.20000×40%-12000×5%=7400(万元)D.20000×40%-(20000-12000)×5%=7600(万元)【答案】B44、资产负债表的下列项目中,只需要根据一个总账科目余额就能填列的项目是()。A.货币资金B.短期借款C.应付账款D.预付款项【答案】B45、下列各项中,不应记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利息”项目的是()。A.计提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利息B.计提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长期借款利息C.计提短期借款利息D.计提的分期付息的应付债券利息【答案】B4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管理会计要素的是()。A.信息与报告B.评价指引C.工具方法D.应用环境【答案】B47、下列法的形式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经一定立法程序制定颁布的规范性文件是()。A.宪法B.行政法规C.法律D.行政规章【答案】C48、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A.陈某取得所在公司发放的销售业绩奖金B.杨某获得县教育部门颁发的教育方面的奖金C.王某获得省政府颁发的科学方面的奖金D.李某取得所在单位发放的年终奖【答案】C49、下列各项中,会导致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A.资本公积转增资本B.盈余公积补亏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D.以当年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答案】C5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确定销售收入实现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B.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销售合同签订时确认收入C.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发出代销商品时确认收入D.销售商品采用预收款方式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答案】D51、A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其中本年度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税收滞纳金5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25万元(税法核定的业务招待费1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5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9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A.299B.300C.295D.294【答案】B5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A.90B.183C.210D.365【答案】B5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32规定,关于国内信用证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可用于支取现金B.开证申请人可以是个人C.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9个月D.国内信用证为以人民币计价、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答案】D54、2014年1月,甲事业单位启动一项科研项目。当年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拨付的项目经费600万元,为该项目发生事业支出560万元。2014年12月,项目结项,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该项目的结余资金留归该事业单位使用。对于结余资金,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A.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事业结余B.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经营结余C.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事业基金D.将40万元结余资金转入财政补助【答案】C55、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经营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运取得的收入,适用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项目是()。A.财产转让所得B.工资、薪金所得C.财产租赁所得D.经营所得【答案】B5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2019年6月10日购入需安装设备一台,价款为500万元,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为65万元。为购买该设备发生运输途中保险费20万元。设备安装过程中,领用材料50万元,相关增值税进项税额为6.5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12万元。设备于2019年12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A.102.18B.103.64C.105.82D.120.64【答案】C57、甲地板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销售自产实木地板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113万元。已知实木地板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地板厂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113÷(1+13%)×5%=5(万元)B.113÷(1-5%)×5%=5.95(万元)C.113×5%=5.65(万元)D.113÷(1+13%)÷(1-5%)×5%=5.26(万元)【答案】A58、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表附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附注中包括财务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B.对未能在财务报表中列示的项目在附注中说明C.如果没有需要披露的重大事项,企业不必编制附注D.附注中包括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答案】C59、2018年12月31日生产成本借方余额500万元,原材料借方余额3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贷方余额2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10万元,工程物资借方余额200万元。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金额为()万元。A.970B.770C.780D.790【答案】B60、甲商业银行M支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乙公司为其星级客户。甲商业银行M支行2019年第3季度有关经营业务的收入如下:A.(6491.44+874.5)÷(1+6%)×6%=416.94(万元)B.37.1×6%+12.72÷(1+6%)×6%=2.95(万元)C.37.1÷(1+6%)×6%+874.5×6%=54.57(万元)D.(6491.44+37.1)×6%=391.71(万元)【答案】A多选题(共45题)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内信用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A.我国信用证为人民币计价、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B.信用证结算方式可以用于转账,也可以支取现金C.可转让信用证只能转让一次D.信用证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答案】BD2、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不同用工形式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B.全日制用工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至少每周支付一次C.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在结束劳务派遣用工时支付D.对完成一次性临时劳动或某项具体工作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按有效协议或者合同规定在其完成劳动任务后即支付劳动报酬【答案】AD3、企业按规定计算生产工人的应由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费共计80000元,从生产工人的应付职工薪酬中代扣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10000元,下列各项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生产成本80000贷:其他应付款80000B.借:生产成本80000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80000C.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等10000贷:其他应付款——社会保险费10000D.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等10000贷:应付职工薪酬——住房公积金10000【答案】BC4、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的,下列处理方法中,错误的有()。A.能够取得原开出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的,可以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B.无法取得原开出单位证明的,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C.无法确定原开除单位证明的,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和保证书后,可直接作为原始凭证D.从第三方渠道购买一份同一类型的原始凭证,自行填写后代作原始凭证【答案】CD5、对采用财政专户返还方式管理的事业收入,可能涉及的科目有()。A.银行存款B.应缴财政专户款C.事业收入D.财政补助收入【答案】ABC6、2019年5月,某事业单位为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人员发放基本工资500000元,绩效工资300000元,奖金100000元,按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0000元,该单位以国库授权支付方式支付薪酬并上缴代扣的个人所得税。财会部门根据有关凭证编制的下列财务会计分录中正确的有()。A.计算应付职工薪酬时:借:业务活动费用900000贷:应付职工薪酬900000B.代扣个人所得税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基本工资30000贷: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30000C.实际支付职工薪酬:借:应付职工薪酬870000贷:银行存款870000D.上缴代扣的个人所得税时:借:其他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30000贷:银行存款30000【答案】ABCD7、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的“期末余额”栏内各项数字的填列,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有()。A.长期股权投资B.固定资产C.在建工程D.无形资产【答案】ABCD8、中国公民李某,2018年11月取得房屋租金收入6000元(不含增值税),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40元,支付该房屋的修缮费500元、购房贷款2200元、供暖费2300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李某当月下列各项支出中,在计算房屋租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时,准予扣除的有()。A.供暖费2300元B.相关税费240元C.购房贷款2200元D.房屋修缮费500元【答案】BD9、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生产主要耗用一种原材料,该材料按计划成本进行日常核算,计划单位成本为每千克20元,2019年6月初,该企业“银行存款”科目余额为300000元,“原材料”和“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借方余额分别为30000元和6152元,6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2014年)A.原材料增加90000元B.材料采购增加90000元C.原材料增加100000元D.增值税进项税额增加11700元【答案】BD10、甲公司向乙公司采购材料5000公斤,每公斤单价10元,所需支付的款项总额为50000元。按照合同规定2019年4月1日向乙公司预付货款的50%,验收货物后补付其余款项。甲公司5月1日收到乙公司发来的5000公斤材料,验收无误,增值税专用发票记录的货款为5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6500元。甲公司编制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有()。A.4月1日预付50%的货款时:借:预付账款——乙公司25000贷:银行存款25000B.5月1日甲公司收到货物:借:原材料50000贷:预付账款——乙公司50000C.5月1日甲公司收到货物:借:原材料5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500贷:预付账款——乙公司56500D.5月1日甲公司补交货款:借:预付账款——乙公司31500贷:银行存款31500【答案】ACD1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网上银行子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包括()。A.账户信息查询B.支付指令C.B2B网上支付D.批量支付【答案】ABCD12、制造企业的以下各项支出中,可以计入产品成本的有()。A.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B.季节性停工损失C.生产工人工资D.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答案】ABC13、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表附注的表述正确的有()。A.附注中包括财务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B.对未能在财务报表中列示的项目在附注中说明C.如果没有需要披露的重大事项,企业不必编制附注D.附注中包括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答案】ABD1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资产中,不可以计提折旧扣除的有()。A.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房屋B.未投入使用的厂房C.未投入使用的生产设备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生产设备【答案】CD15、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A.合理的会议费8万元B.特殊工种职工人身安全保险费18万元C.上缴集团公司管理费10万元D.直接向某敬老院捐赠6万元【答案】AB16、下列关于国内信用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我国信用证为以人民币计价、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B.信用证结算适用于银行为国内企事业单位之间货物和服务贸易提供的结算服务C.若申请人交存的保证金及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支付,开证行可以拒绝付款D.远期信用证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答案】AB1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有关业务如下:A.残料入库时:借:原材料5贷:固定资产清理5B.将毁损的仓库转入清理时:借:固定资产清理300累计折旧100贷:固定资产400C.确定应由保险公司理赔的损失时:借:其他应收款150贷:营业外收入150D.支付清理费用时:借:固定资产清理2贷:银行存款2【答案】AB18、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采用从量计征办法计缴消费税的有()。A.黄酒B.葡萄酒C.啤酒D.药酒【答案】AC19、有法定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这类违法行为包括()。A.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行为B.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C.任用会计人员不符合会计法规定的行为D.未按照规定使用会计记录文字或记账本位币的行为【答案】ABCD20、甲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10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4000万元,盈余公积15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1500万股并注销,每股回购价为0.9元。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有()。A.回购股票使所有者权益减少1350万元B.回购股票不影响资产总额C.注销股票时使股本减少3000万元D.注销股票时使资本公积增加150万元【答案】AD2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A.增值税B.消费税C.土地增值税D.印花税【答案】BCD22、甲商业银行M支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乙公司为其星级客户。甲商业银行M支行2019年第3季度有关经营业务的收入如下:A.账户管理服务费收入12.72万元B.票据贴现利息收入874.5万元C.资金结算服务费收入37.1万元D.贷款利息收入6491.44万元【答案】AC23、2015年1月,张某为方便投资理财、网上购物等需求到P银行办理一张借记卡并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存入存款20万元。A.张某须还清该卡的全部透支本息B.张某须还清该卡的全部交易款项C.张某须还清该卡的有关费用D.P银行受理注销申请之日起45日后,被注销银行卡账户方能清户【答案】ABCD2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可以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有()。A.工资、奖金收入B.稿费、演出费等劳务收入C.继承、赠与款项D.农、副、矿产品销售收入【答案】ABCD25、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A.诉讼费B.聘请中介机构费C.城镇土地使用税D.车船税【答案】AB26、甲餐馆系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网上外卖业务。2015年2月2日,甲餐馆因办理日常结算需要,在P银行开立了基本存款账户。2016年1月5日,甲餐馆因贷款需要,在Q银行开立了一般存款账户。2017年3月16日,甲餐馆因经营不善停业,注销了营业执照,甲餐馆拟撤销银行结算账户。A.甲餐馆申请开立该账户时应出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B.甲餐馆可以通过该账户发放工资C.该账户是甲餐馆的主办账户D.甲餐馆可以自主选择另一家银行再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答案】ABC27、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造成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下列情形中,可以导致诉讼时效中止的有()。A.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B.不可抗力C.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答案】ABCD28、下列各项中,不应在资产负债表“预付款项”项目列示的有()。A.“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账科目的借方余额B.“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账科目的贷方余额C.“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账科目的借方余额D.“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账科目的贷方余额【答案】BD29、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的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商品售价不含增值税,商品销售成本随销售同时结转。2019年11月1日,企业“原材料”账户的账面余额为1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原材料”账户贷方余额为10万元。2019年11月发生的有关采购与销售业务如下:A.资料(2)的会计分录是:借:应收账款226贷:主营业务收入2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借:主营业务成本160贷:库存商品160B.资料(3)的会计分录是:借:应收票据113管理费用1贷:主营业务收入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银行存款1借:主营业务成本80贷:库存商品80C.资料(4)的会计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收入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贷:应收账款113借:库存商品80贷:主营业务成本80D.资料(5)的会计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收入5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0.65贷:应收票据5.65【答案】ACD3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政行为不服时,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有()。A.罚款B.确认适用税率C.加收滞纳金D.依法制定税收优惠政策【答案】ABC31、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劳动者出现的下列情形中,应当被认定为工伤的有()。A.在上班路上被违法闯红灯的汽车撞伤B.下班后半小时左右,在车间收拾机床时受伤C.因工外出期间,因个人原因与他人互殴致伤D.因长期工作而患职业病【答案】ABD32、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原材料(只有一种甲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单位计划成本0.5万元。2019年7月末“原材料”科目余额为65万元(其中暂估入账的原材料成本5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余额为1.5万元。长城公司8月份发生以下经济业务:A.8月初冲回上月末暂估入账材料:借:应付账款5贷:原材料5B.8月初冲回上月末暂估入账材料:借:应付账款5.65贷:原材料5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65C.取得发票:借:材料采购4.9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637贷:应付账款5.537借:原材料5贷:材料采购4.9材料成本差异0.1D.取得发票:借:原材料4.9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637贷:应付账款5.537【答案】AC33、下列各资产负债表项目中,需要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备抵科目后的净额填列的有()。A.应收账款B.其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