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二_第1页
综合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二_第2页
综合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二_第3页
综合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二_第4页
综合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二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7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

(2)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习题(2)

1、

下列项目中,应计入企业商品采购成本的有()。

A、进口商品支付的关税

B、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商品支付的增值税

C、支付的包装费

D、支付的印花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的增值税是不允许抵扣的,所以应

计入采购成本中。对于购买方而言,包装费计入采购成本。印花税应

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2、

下列情形中,表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零的情况有()。

A、已霉烂变质的存货

B、已过期但是有转让价值的存货

C、生产中已不再需要,并且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存货

D、其他足以证明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存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已过期且无转让价值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零。

3、

下列税金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A、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委托加工收回后直接用于对外销售(售价

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的商品负担的消费税

B、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委托加工收回后继续用于生产应税消费

品负担的消费税

C、小规模纳税企业购入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D、一般纳税企业进口原材料缴纳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由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在收回后直接对外

销售,所以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选项B,如果收回后是用

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

税费一一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用于抵扣企业本期应交的消费税;

选项C,小规模纳税人外购原材料进项税额不允许抵扣,应计入外购

原材料成本;选项D,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

4、

下列各项中,影响固定资产清理净收益的因素包括()。

A、出售固定资产的价款

B、转让不动产的账面价值

C、毁损固定资产取得的赔款

D、清理费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处置。出售、转让、报废等减少

固定资产属于固定资产清理范畴,出售固定资产的价款、账面价值、

毁损固定资产取得的赔款、清理费用等均影响固定资产清理的净损益。

5、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有()。

A、固定资产进行日常修理发生的人工费用

B、固定资产安装过程中领用原材料所负担的增值税

C、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专门借款利息

D、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净损失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应计入当期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等;选项B,

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选项C,应计入当期

财务费用。

6、

企业采用自营方式建造固定资产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固

定资产取得成本的有()。

A、工程人员的工资

B、生产车间为工程提供的水、电等费用

C、工程完工后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损失

D、建造固定资产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土地出让

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自营方式建造固定资产。选项C,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

计入无形资产。

相关分录:

选项A,

借:在建工程

贷:应付职工薪酬

选项B,

借:在建工程

贷:生产成本

选项c,

借:营业外支出

工程物资(残料价值)

其他应收款

贷:工程物资

选项D,

借:无形资产

贷:银行存款

7、

甲公司于2x11年7月10日开始建造办公楼,预计工期为5年,

2x16年7月10日该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

算,此时该办公楼的暂估金额为10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

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有()。

A、2x16年7月10日该办公楼按照1000万元暂估入账

B、该办公楼办理竣工决算之前不计提折旧

C、2x16年7月10日该办公楼按照已发生的成本入账

D、2x16年该办公楼按照暂估金额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

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

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所以,2x16年7月10日该办公楼按照1000万元暂估入账,2x16年

该办公楼按照暂估金额1000万元计提折旧,所以选项BC不正确。

8、

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的确定方法,正确的有()。

A、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房地产,其转换日为房地产达到自用

状态,企业开始将房地产用于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的日

期

B、作为存货的房地产改为出租,其转换日为租赁期开始日

C、作为自用建筑物停止自用改为出租,其转换日为租赁期开始

日

D、自用土地使用权停止自用,改用于资本增值,其转换日为自

用土地使用权停止自用后确定用于资本增值的日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针对"房地产的转换形式和转换日”进行考核

9、

下列关于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房地

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A、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B、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转换日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留存收益

D、转换日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公允价值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房地产的借贷

方的差额都是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

10、

下列有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公允价值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不计提折旧或摊销

B、将建筑物停止自用改为出租时,其转换日为租赁期开始日

C、成本模式下,将建筑物停止自用改为出租,应确认转换损益

D、将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不会影响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不确认转换损益;选项D,企业将自用房地产

或存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当日的公

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练习题(2.24)

多选题

2018年7月8日,某基金会发现上一年度的一项无形资产摊销

10000元未登账,则该基金会正确的会计处理有O。

A、调减当年的管理费用10000元

B、调减非限定性净资产的年初数10000元

C、调减无形资产年初数10000元

D、调减当年净利润10000元

【答案】BC

【解析】该业务的会计分录为:借:非限定性净资产10000贷:

无形资产10000

判断题

企业取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除属于国家投资和资金使用后要求

归还本金的以外,均应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对

错

【答案】对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的是()。

A、保本点定价法

B、目标利润法

C、销售利润率定价法

D、边际分析定价法

【答案】D

【解析】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包括:(1)全部成本费用加成

定价法;(2)保本点定价法;(3)目标利润法;(4)变动成本定价法。

其中,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包括成本利润率定价法和销售利润率

定价法。选项D属于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的定价方法。以市场需求为基

础的定价方法包括:(1)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定价法;(2)边际分析定

价法。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巩固练习题(1)

根据增值税的现行规定,下列货物销售,不适用10%增值税的税

率的是()o

A、食用植物油

B、暖气、热水

C、养殖的水产品

D、电动汽车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电动汽车不适用低税率10%,应按增值税税率16%

执行。

2、多选题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

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A、商品混凝土

B、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连续生产的粘土实心砖、瓦

C、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谢产物、动物毒素、人或动物的血液或

组织制成的生物制品

D、自来水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矿

物连续生产的砖、瓦、石灰(不含粘土实心砖、瓦),可选择按照简易

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因此选项B错误。

3、单选题

某广告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9月,取得广告设计

不含税价款530万元,奖励费收入5.3万元;支付设备租赁费,取得的

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6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

广告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15.8

B、16.12

C、16.1

D、14.3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应纳增值税=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530+5.3+(l+6%)]x6%-16=16.1(万元)。奖励费属于向购买方收取的价

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

4、多选题

对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其增值税错

误的计税方法有()o

A、单独记账核算的,一律不并入销售额征税,对逾期收取的包

装物押金,均并入销售额征税

B、酒类包装物押金,一律并入销售额计税,其他货物押金,单

独记账核算的,不并入销售额征税

C、无论会计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D、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其他货物押金,单独记账且未逾期者,不

计算缴纳增值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A、C的说法未针对酒类产品和非酒类产品进

行区分;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啤酒、

黄酒押金按是否逾期处理。

5、判断题

纳税人按照人民币以外的货币结算销售额的,应当折合成人民币

计算,折合率可以选择销售额发生的当天或者当月1日的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纳税人应当在事先确定采用何种折合率,确定后36个月内

不得变更。()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纳税人按照人民币以外的货币结算销售额的,应

当折合成人民币计算,折合率可以选择销售额发生的当天或者当月1

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纳税人应当在事先确定采用何种折合率,确

定后12个月内不得变更。

6、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是

()。

A、外购的商品用于集体福利

B、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购进原材料损失

C、接受旅客运输服务

D、属于一般纳税人但选择按照简易办法征税的自来水公司销售

自来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外购的商品用于集体福利是不能抵扣进项税额的,

非正常损失在管理不善的情况下不可以抵扣,在自然灾害的损失是可

以抵扣进项税。规定接受的旅客运输服务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

中抵扣。属于一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选择按照简易办法

征税,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7、单选题

某运输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10月,取得含税运

输收入53万元,赔偿金收入5.3万元;购买汽车用汽油,取得的增值

税普通发票注明价款5.58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运

输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1.7

B、1.54

C、1.12

D、0.96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小规模纳税人的应纳增值税=含税销售额+(1+征收

率)x征收率=[(53+5.3)+(l+3%)]x3%=1.7(万元)。赔偿金属于向购买方收

取的价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得抵扣进

项税额。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巩固练习题(2)

一般贸易下进口货物的关税完税价格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

基础的到岸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2、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不免征增值税的是()。

A、纳税人提供物流辅助服务

B、残疾人个人提供应税服务

C、航空公司提供飞机播洒农药服务

D、个人转让著作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按6%的税率征收增值税,选项BCD都属

于免征项目。

3、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已将货物移送对方并暂估销售

收入入账,但既未取得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也未开具销售发

票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

天

B、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先开具发票的,纳税义务发生

时间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C、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生产销

售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船舶、飞机等货物,为收

到预收款或者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

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先开具发票的,纳

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4、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正

确的有()□

A、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应向其销售地的税务机关申

报纳税

B、非固定业户销售应税劳务,应向劳务发生地的税务机关申报

纳税

C、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未向销售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

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D、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

纳其扣缴的税款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应当向其机构所在

地的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向其机构所在

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开具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的税务机关申

报纳税。

5、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

发票的是()□

A、一般纳税人向消费者个人提供增值税的加工劳务

B、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化妆品

C、一般纳税人向小规模纳税人销售空调

D、发行体育彩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选项AB两种情形不

允许开具专用发票,选项D免征增值税,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6、判断题

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或者受托方先将原

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不论在财务上是否

作为销售处理,都不得作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而应当按照销售自

制应税消费品缴纳消费税。()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或

者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以

及由受托方以委托方名义购进原材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不论在财务

上是否作为销售处理,都不得作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而应当按照

销售自制应税消费品缴纳消费税。

7、判断题

我国的消费税主要在生产和委托加工环节课征,实行单一环节征

税,批发、零售等环节一律不征收消费税。()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目前,经过国务院批准,在零售、批发环节也有

征收消费税的特殊情形。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巩固练习题(3)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

有()。

A、小汽车进口企业

B、委托加工实木地板的企业

C、生产销售珠宝首饰的个体工商户

D、零售金银首饰的商户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

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

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2、多选题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

A、用于本企业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应税消费品

B、用于奖励代理商销售业绩的应税消费品

C、用于本企业生产性基建工程的应税消费品

D、用于广告样品的应税消费品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

税消费品的,不纳税;用于其他方面的,于移送使用时纳税。用于其

他方面,是指纳税人将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

在建工程、管理部门、非生产机构、提供劳务、馈赠、赞助、集资、

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奖励等方面。

3、多选题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高档化妆品〃

税目计缴消费税的有()。

A、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B、成套化妆品

C、高档修饰类化妆品

D、高档美容类化妆品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高档化妆品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

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

4、单选题

我国消费税对不同应税消费品采用了不同的税率形式。下列应税

消费品中,适用从量计税方法计征消费税的是()。

A、白酒

B、烟丝

C、成品油

D、摩托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