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金蝶财务软件会计实操盈亏平衡表模板因素建筑工程投资(万元)商品房销售价格(元/M2)商品房销售率因素现在估算值因素盈亏平衡点变化百分比因素盈亏平衡点值税前利润税前利润变化幅度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为:1、按实物单位计算时: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单位产品变动成本);2、按金额计算时: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1-变动成本÷销售收入)。盈亏平衡点是全部销售收入等于全部成本时的产量。以盈亏平衡点为界限,当销售收入高于盈亏平衡点时,企业盈利,反之企业则亏损。企业在进行经营预测工作时,必须意识到应用盈亏平衡点分析的重要作用,明确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以及风险预防的方向,总结科学合理的解决对策,以此来消除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经济风险,充分发挥盈亏平衡点的应用效果,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BEP=Cf/(p-cu-tu)其中:BEP----盈亏平衡点时的产销量Cf-------固定成本P--------单位产品销售价格Cu-------单位产品变动成本Tu-------单位产品增值税及附加由于单位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常常是单位产品销售价格与营业税及附加税率的乘积,因此公式可以表示为:BEP=Cf/[p(1-r)-cu]r-----营业税金及附加的税率按实物单位计算: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按金额计算: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1-变动成本/销售收入)=固定成本/贡献毛利率盈亏平衡点五种计算方法:一、根据固定费用、产品单价与变动成本计算保本产量的盈亏平衡点:项目单位金额固定成本/固定费用元20000产品单价元10材料成本/变动成本元5需要多少产量才能保本呢?4000盈亏平衡点=固定费用÷(产品单价-变动成本)二、计算保本产量,根据产量与目标利润计算最低销价为盈亏平衡点:生产多少台产品保本?固定费用万元2700产品单价台元800单位变动成本台元600盈亏平衡点/年需销售万台13.5计算最低售价为盈亏平衡点年产量万台12目标利润万元40产品最低售价元828.3333((固定费用+维持企业运转的利润)+(产量×单位变动成本))÷产量三、分析找出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计算盈亏平衡点:收入-成本=利润收入-(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利润计算盈亏平衡点就是利润为零的时候所以:收入-(固定成本+变动成本)=0即是:收入-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可在Excel中制表测算:收入1100固定成本500变动成本600利润0收入-(固定成本+变动成本)=0变动成本600收入-固定成本=变动成本例如:每个产品销售单价是10元,材料成本是5元,固定成本(租金,管理费等)是20000元,那么需要多少产量才能保本呢?10*Y-20000=5*YY=4000,所以只有产量高于这个数量才盈利,低于这个数量就亏损.所以这个产品的盈亏平衡点就是4000.这是理想化了的,现实中,固定成本如机器的折旧,场地的租金,管理人员的工资.变动成本如:产品的材料成本,计件工资,税金.现实中还有半变动成本如:水电费,维修费.在Excel中制表测算:固定成本元20000产品单价元10材料成本元5需要多少产量才能保本呢?4000盈亏平衡点=固定费用÷(产品单价-变动成本)四、根据企业固定费用、产品单价、单位变动成本计算其盈亏平衡点:某企业固定费用为2700万元,产品单价为800元/台,总成本(固定成本+变动成本)600元/台。计算其盈亏平衡点。当年产量在12万台时,为实现目标利润40万元,最低销售单价应定在多少?盈亏平衡点2700万/(800-600)=13.5万台最低售价为X(27000000+40)/(X-600)=120000解得X=828.33元最低售价828.33元(27000000+40)/(X-600)=120000该公式换为:((27000000+40)+(12×600))÷120000固定费用÷(产品单价-总成本)=盈亏平衡点27000000/(800-600)=13.5万/台生产多少台产品保本?固定费用万元2700产品单价台元800单位变动成本台元600盈亏平衡点/年需销售万台13.5(27000000+400000)/(X-600)=120000求x=?算式的计算过程(27000000+400000)÷(X-600)=12000027000000+400000=(X-600)×12000027400000=120000x-7200000027400000+72000000=120000xX=99400000÷12X=828.33计算最低售价为盈亏平衡点年产量万台12条件之一:企业产能/即只能达到此产量目标利润万元40条件之二:需要达到利润才能维持企业运转产品最低售价元828.333333盈亏平衡点:确定产品最低售价828.33元((固定费用+维持企业运转的利润)+(产量×单位变动成本))÷产量五、成本变动时如何求盈亏平衡点假设初期投入600,每年成本500,成本逐年递增5%;利润为20%,销售额为动态变化,首年为1200,其后逐年增长为30%,40%,20%,20%,20%……请问有否求出盈亏平衡点时累计销售额的公式?(不要分步计算,一条用Y代表累计营业额的等式)PS:计算盈亏平衡点时把初期的投入要加上去,即要求完全收回成本时的累计销售额。Y=BX+AY=BX+AY:表示销售利润301.5B:表示单件利润3X:表示销售数量100A:表示成本1.512345678合计期初投入/年利润+期初投入600840115215361992252031203792成本递增率/每年成本0.05500525550575600625650675销售增长率/年销售额0.312001560192022802640300033603720利润率/利润0.22403123844565286006727440盈亏平衡点分析盈亏平衡点分析利用成本的固定性质和可变性质来确定获利所必需的产量范围。如果我们能够将全部成本划分为两类:一类随产量而变化,另一类不随产量而变化,就可以计算出给定产量的单位平均总成本。半可变成本能够分解为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但是,对不同的产量平均固定成本时,单位成本的固定成本是不相同的,因而这种单位产品平均成本的概念,只对个所计算的产量值是正确的。因此从概念上来看,将固定成本看作成本汇集总额是有益的,此汇集总额在扣除可变成本之后,必须被纯收入所补偿,这种经营才能产生利润,如果扣除可变成本之后的纯收入刚好等于固定成本的汇集总额,那么这一点或是这样的销售水平称为盈亏平衡点。精确地来说,正是因为在销售进程的这一点上,总的纯收入刚好补偿了总成本(包括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低于这一点就会发生亏损,而超过这一点就会产生利润。一个简单的盈亏平衡点结构图。横轴代表产量,纵轴代表销售额或成本。假定销售额与销售量成正比,那么销售线是一条起于原点的直线。总成本线在等于固定成本的那一点与纵轴相交,且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而成比例地表现为增长趋势。高于盈亏平衡点时,利润与销售额之比随每一售出的产品而增加。这是因为贡献呈一固定比率,而分摊固定成本的基础却扩大了。贡献什么是贡献?如何应用贡献呢?贡献是销售额与可变成本之间的差额,或者说它是对固定成本和利润的贡献,即式中:C=贡献,F=不变成本;S=销售额P=利润;V=可变成本。S和V都随产量而变化,因此C也随产量而变化。已知V占销售额S的百分比,就可以计算出C。假定有这样一个例子,可变成本占销售额的60%,且不变成本为3000000美元,那么,由方程(1)可知,C为销售额的40%。未减去的唯一成本为不变成本,所以:C=F+P或P=C-F可以计算出任一销售水平的利润。如果总销售额为10000000美元,那么C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职业教育汽车维修与故障排除实训试卷及答案
- 7.1《青蒿素:人类征服疾病的一小步》课件(内嵌视频)2025-2026学年统编版高一语文必修下册
- 工地临时安保协议书
- 工程协议书解除范本
- 工资偿还欠款协议书
- 市集活动商家协议书
- 年底销售目标协议书
- 店铺移交协议书
- 庙寺捐资合同协议
- 延长社保协议书
- 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 关于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 新课标高中化学必修课程学生九个必做实验
- 第01讲:一元二次方程(必刷8大考题8大题型)原卷版
- 水泵吊装施工方案
- IT-IT开发-通用-L1题目分享
- 火龙罐技术课件
- 美的中央空调系统投标书正文
- cobb肉鸡饲养管理手册
- 妙用人工智能工具绘制“山水诗城”画卷-初识AI绘画 了解手写数字识别-体验人工智能 第四单元第5课时
- 中学班级协调会流程规定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