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管理睬计作业一参考答案
一、名词解释:
1、成本性态:成本性态乂称成本习性,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成本总额与特定业务量的依存关
系。
2、变动成本:是指在•定相关范围内,其总额随业务量成正比例变化的那部提成本。
3、固定成本:是指在一定相关范围内,其总额不随业务量发生任何数额变化的那部提成
本。
4、变动成本法:是变动成本计算的简称,是指在组织常规的成本计算过程中,以成本性态
分析为前提条件,只将变动生产成本作为产品成本的构成内容,而将固定生产成本及非生产
成本作为期间成本,并按奉献式损益拟定程序计量损益的一种成本计第模式。
5、完全成本法:是完全成本计算的简称,是指在组织常规的成本计算过程中,以成本按其
经济用途分类为前提条件,将所有生产成本作为产品成本的构成内容,只将非生产成本作为
期间成本,并按传统式损益拟定程序计量损益的一种成本计算模式。
二、单项选择题:
1、A2、B3、C4、B5、C6、D7、C8、B9、A10、D
三、多项选择题
1、ACD2、CE3、ACD4、DE5、AB6、ABCDE7、C
DE
8、ACE9、AB10、AD
四、简答题:
1、什么是变动成本法?它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变动成本法是变动成本计兜的简称,是指在组织常规的成本计算的过程中,以成本性态分
析为前提条件,只将变动生产成本作为产品成本的构成内容,而将固定生产成本及非生产成本
作为期间成本,并按奉献式损益拟定程序计量损益的一种成本计算模式。
产品成本只应当涉及变动生产成本,而不应涉及固定生产成本,固定生产成本必须作为
期间成本解决。
固定性制造费用只是定期地发明了可供公司运用的生产能量,因而与期间的关系更为密
切。不管这些能量和条件是否在当期被运用或被运用得是否有效,这种成本的发生额都不会
受到丝亳影响,其效益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丧失,不能递延到下期。
2、两种成本法出现营业利润差额的主线因素是什么?
导致两种成本法出现营业利润差额的主线因素在于两种成本法计入当期利润表的固定制
造费用的水平出现了差异,而这种差异又具体表现为完全成本法下期末存货吸取的固定制造
费用与期初存货释放的固定制造费用之间的差异。
五、计算分析题:
1、设该项混合成本的成本性态模型为y=a+bx
由题意知,高点为5月份(10000,240),低点为2月份(5000,130)
b=(240-130)/(I0000-5000尸0.022
a=240-0.022X10000=20
成本性态模型为y=20+0.022x
该项混合成本的固定成本为2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0.022万元。
2、(1)完全成本法下单位产品成本=(20230+32023+24000+28000)/400
0=26元
变动成本法下单位产品成本=(20230+32023+24000)/4000=19元
则:
完全成本法下期末存货成本=26X500=13000元
变动成本法下期末存货成本;19X500=9500元
(2)p=b/(1-cmR)=(19+4)/50%=46元
按完全成本法编制收益表如下:
销售收入161000元(46X3500)
销售成本
期初存货0
生产成本104000元(26X4000)
可供销售的成本104000元
减:期末存货130007C(26X500)
销售成本合计91000元
销售毛利70000元
减:推销及管理费用
变动费用14000元(4X3500)
固定费用21000元
小计35000元
营业利润35000元
按变动成本法编制收益表如下:
销售收入1610007U(46X3500)
变动成本
变动生产成本66500(19X3500)
变动推销及管理成本14000元(4X3500)
变动成本合计80500元
奉献边际805007C
减:期间成本
固定生产成本28000元
固定推销及管理成本21000元
小计49000元
营业利润31500元
(3)营业利润差额=35000-31500=3500元
期末存货增长了500件,在完全成本法中,500件期末存货多吸取走了
(280004-4000)X500=3500元固定制造费用,因而当期营业利润就比变动
成本法高了3500元。
3、(1)变动成本涉及:销售成本、燃料费;
固定成本涉及:工资、广告费、折旧费
混合成本涉及:运送费
(2)高低点法分解运送费:
设运送费的成本性态模型为y=a+bx
由题意知,高点为(6500,7500),低点位(5000,6000)
所以,单位变动费用6=(7500-6000)/(6500-5000)=1元/件
固定费用a=6000-5000X1=1000元
・,・运送费的成本性态模型为y=l000+x,其中固定成本为1000元,
单位变动成本为1元。
⑶
项目1月2月3月4月
销售数量5000550060006500
销售收入500005500060065000
减:变动销售成本300003300000390
变动营业费用360000
燃料费2502750
变动运送费50005500325
变动费用合计3525038773006500
奉献边际14755600045825
减:固定费用016225423019175
工资0
广告费1000100017701000
折旧费2023202302023
固定运送费800800800
合计1000100010001000
4800480020234800
800
1000
4800
营业利润99501142512901437
05
管理睬计作业二参考答案
一、名词解释:
1、奉献边际:是指产品的销售收入与相应的变动成本之间的差额(记作Tcm),也称边际奉
献、奉献毛益、边际利润。
2、安全边际:是根据实际货商季的销售业务量(涉及销售量和铛售额两种形式)与保本业务
量(涉及保本量和保本额两种形式)的差量拟定的定量指标。
3、目的利润:是指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努力应当达成的最优化利润控制目的,
它是公司未来经营必须考虑的重要战略目的之一.
4、经营杆杠系数:简称DOL,是利涧变动率相称于产销量变动率的倍数。
5、本量利分析:就是成本一一业务量一一利润三者依存关系分析的简称,也称CVP分析。
二、选择题:
1、A2>D3、A4、A5、B6、ABCE7、ABC8、CD9、
AB10>B
三、简答题:
1、经营杠杆系数的变动规律是什么?
(1)只要固定成本不等于零,经营杠杆系数恒大于1。
(2)产销量的变动与经营杠杆系数的变动方向相反。
(3)成本指标的变动与经营杠杆系数的变动方向相同。
(4)单价的变动与经营杠杆系数的变动方向相反。
(5)在同一产销量水平上,经营杠杆系数越大,利润变动幅度就越大,从而风险也就越大。
2、什么是经营杠杆效应及产生的因素?
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销售业务量一定限度的变动会使利润以更大的幅度变动,这
种利润变化率大于业务量变动率的现象被称为公司具有经营村杆效应。
产生经营杠杆效应的因素在于,当产销量变化时,因固定成本的存在而使得单位固定成
本成反比例变动,从而使单位利润相对变化,导致利润的变动率总是大于产销量的变动率。
四、计算分析题:
1、(1)解:・・,安全边际率=20%,销售量=50000件
.・・保本量=50000X(1-20%)=40000件
单价=单位奉献边际+奉献边际率=15+(1・50%)=30
保本销售额=单价X保本量=30X40000=1202300元
答:该公司1999年的保本销售额为1202300元。
(2)利润=单位奉献边际X安全边际量=15XI0000=150000元
答:1999年该公司可获得利润150000元。
2、解:产销量变动率=(25000-20230)/20230=25%
奉献边际总额=利润+固定成本总额=20()00+15000=35000元
经营杠杆系数二基期奉献边际/基期利润=35000/10000=3.5
预计利润;基期利润X(1+产销量变动率X经营杠杆系数)
=100OOX(1+3.5X25%)=18750元
答:该公司预计下年度利润为18750元。
3、解:由题意知:
变动成本率=35%+25%+10%=70%
奉献边际率=1-70%=30%
保本额=a/cmR=10500/30%=350000元
答:该公司的保本销售额为350000元。
4、解:由题意知:
(D保本量=32023/(20-12)=4000件
保本额=20X4000=80000元
答:A产品的保本点为(4000,80000)
(2)
变动极限为P=0
px-bx-a=0
p=(a+bx)/x=(32023+12X10000)/10000=15.2元(下限)
b=(px-a)/x=(20X10000-32023)/10000=16.8%(±
限)
a=px-bx=(20-12)XI0000=80000元(上限)
5、解:由题意知:
(1)
项目ABC梆
合计
销售数量(件)40802060
单价(元)90020231000,3000。
单位变动成本(元)720180060021003
单位边际利润(元)1803200,400900,
边际奉献率。20%1,0%40除30%
销售收入总额(元)36000。16000020230。180000
396000
销售比重9o.09%40,4%5.05%45.46%
00%
综合奉献边际率1.82%4.04%2.02%13.
64%21.52跳
所以:综合保本销售额=24000/21.52%=111524.16元
其中:A=111524.16X9.09%=10137.55元
B=111524.16X40.4%=45055.76元
C=111524.16X5.05%=5631.97元
D=111524.16X45.46%=50698.88元
(2)预期利润=(39.16)X21.52%=61219.2元
答:该公司计划期内的综合保本销售额为111524.16元,A产品保本销售额为
10137.55元,B产品保本销售额为45055.76元,C产品保本销售额为5631.9
7元,D产品保本销售额为50698.88元;预期利润为61219.2元。
管理睬计作业三参考答案
一、名词解释:
1、机会成本:是指以经济资源的稀缺性和多种选择机会的存在为前提,在经济决策中应由
中选的最优方案承担的、按所放弃的次优方案潜在收益计算的那部分资源损失,乂叫机会损
失。
2、专属成本:是指那些可以明确归属于特定决策方案的固定成本或混合成本。
3、货币的时间价值:又称资金的时间价值,是指作为费本(资金)使用的货币在其被运用的过
程中,随时间推移而带来的一部分增值价值。
4、年金;假如在一定期期内每幅相同时间(如一年)就发生相同数额的收款(或付款),则该等
额收付的系列款项称为年金。
5、普通年金:从第一期开始,凡在每期期末发生的年金,又叫后付年金,用A表达。
二、选择题:
1、D2、A3、C4、B5>C6、BD7>BCDE8>ABCE9、D1
0、D
三、简答题:
1、为什么说“应当无条件消灭亏损产品”的提法是错误的?应当停产的亏损产
品就一定不应增产吗?
这是由于,继续生产可以提供正的奉献边际的亏损产品至少可认为公司补偿一部分固定
成本,假如停止生产,作为淹没成本的固定成本仍然还要发生,就要转由其他产品承担,最终导
致整个公司减少相称于该亏损产品所能提供的奉献边际那么多的利润。
假如亏损产品能提供正的奉献边际,但小于与相对剩余生产经营能力转移有关的成本,
本应当停止该产品的生产,在进行是否增产决策时,应当运用相关损益分析法,通过判断“增产
亏损产品”方案与不增产并且应当停产方案”的相关损益的大小进行决策。假如相关损益大于
零应当增产,反之停产。
2、在什么条件下会发生追加订货冲击正常生产任务的情况?在此情况下,除了
发生机会成本外,还会导致哪些相关成本的发生?
假如追加订货量大于公司的绝对剩余生产能力,公司就不也许完全运用其绝对剩余生产
能力来组织追加订货的生产,而只能用一部分正常订货量来填补追加订货量超过公司的绝对
剩余生产能力的部分,从而妨碍本期正常任务的准时完毕。因此这时候会发生追加订货冲击
正常生产任务。
在此情况下,除了发生机会成本外,假如由于被冲击的正常任务无法正常履行协议,还需
要交纳一定的违约补偿金,那么这部分补偿金就作为接受追加订货方案的专属成本。
四、计算分析题:
1、解
采购量在5000件以下时,
自制方案的相关成本=12023+5x
外购方案的相关成本=8x
令两个方案的相关成本相等,则x=4000件
采购量在5000件以上时,
自制方案的相关成本;12023+5x
外购方案的相关成本=7x
令两个方案的相关成本相等,则x=6000件
所以,决策结论为:
当采购量在4000件以下或者在5000至6000件范围内,以外购为宜(成本低)
当采购量在4000至5000件或者在6000件以上范围内,以自制为宜(成本低)
2、解,由题意知:单位变动生产成本=80-25=55元
(1)由于200件特殊订货的接受不影响正常订货任务的完毕,也无需追加专属固
定成本。比较接受与拒绝方案的差别损益:
差别收入=200X70-0=14000(元)
差别成本=200X55=11000(元)
差别损益=14000-11000=3000(元)
因此应接受该订货,可使公司多获利3000元。
(2)若接受追加订货200件不影响正常订货任务的完毕,但需追加1000元专
属成本。
比较接受与拒绝方案的差别损益:
差别收入=200X70・0=14000(元)
差别成本=200X55+1000=12023(元)
差别损益=14000-12023=2023(元)
因此应接受该订货,可使公司多获利2023元。
(3)若接受追加订货200件不影响正常订货任务的完毕,但剩余能力可以对外出
租,可获租金收入5000元,这构成了接受追加订货方案的机会成本。
比较接受与拒绝方案的差别损益:
差另IJ收入=200X70-0=14000(元)
差别成本=200X55+5000=16000(元)
差别损益=14000-16000=-2023(元)
因此应拒绝该订货,剩余生产能力对外出租,可使公司多获利2023元。
(4)若接受追加订货300件影响止常订货任务100件,这100件的正常收
入就构成了接受追加订货的机会成本,并且公司还需要追加900元的专属成本。
比较接受与拒绝方案的差别损益:
差别收入=300X70-0=21000(元)
差别成本=200X55+100X100+900=21900(元)
差别损益=21000-219€0=-900(元)
所以不应当接受这项追加订货
3、解(1)
差别损益分析表
深加工方案直接出售方案差异额
相关收入30X10000X80%X20X10000X80%7760
相关成本99%00元
其中:4000040000
加工成本元
5X10000X80%
差别损益37600
元
由于差别损益为37600元,大于零,所以应当深加工,可为公司多发明利润37
600元。
(2)
差别损益分析表
深加工方案直接出售方案差异额
相关收入30X1000020X10000100000元
相关成本90000090000
其中:元
加工成本5X10000
专属成本40000
差别损益10000元
由于差别损益为10000元,大于零,所以应当深加工,可为公司多发明利润10000
兀O
4、解债券价格=10OOX(P/F,12%,5)+1OOX(PA/A,12%,5)
=1000X0.56743+100X3.60478=927.908元
答:计算出能购买该债券的最高金额为927.908元。
5、解:
净现值法比较
A方案净现值=-50000+15000X(PA/A,8%,5)=-50000+15000X3.
993=9895元
B方案净现值=・50000+12023X(PA/A,8%,5)=-50000+12023X3.993
=-2084元
由于A方案的净现值大于零,B方案的净现值小于零,所以A优于B
内部收益率法比较:
用逐步测试法
由上题所知:
A方案:
用12%测试:NPVAI=-50000+15000X(P/A,12%,5)=-50000+15000X3.6
05=4075
用16%测试;NPVA2=-50()()0»15000X(P/A,16%,5)=—50000+1500()
X3.274=-890
IRRA=12%+4075/(4075-(-890)]X4%=15・28%
B方案:
用6%测试:NPVBI=-50000+12023X(P/A,6%,5)=-50000+12023
X4.212=544
IRRB=6%+544/[544-(-2084)]X4%=6.41%
由于A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大于行业基准折现率,B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小于行业
基准折现率;
或者
A:(PA/A,IRR,5)=50000/15000=3.333
查表后,得(PA/A,14%,5)=3.433,(PA/A,16%,5)=3.274
用内插法,得IRRA=14%+(3.433-3.333)/(3.433-3.274)X
2%=15.26%
B:(PB/A,IRR,5)=50000/12023=4.167
查表后,得(PA/A,6%,5)=4.212,(PA/A,7%,5)=4.100
用内插法,得IRRB=6%+(4.212-4.167)/(4.212-4.100)X2%=6.41%
由于A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大于行业基准折现率,B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小于行业
基准折现率;
所以,A项目可取,而B项目不可取。
管理睬计作业四参考答案
一、名词解释:
1、净现值:是指在项目计算期内,按行业基准折现率或其他设定折现率计算的各年净钞
票流量现值的代数和,记作NPV。
2、静态投资回收期:又叫所有投资回收期或投资返本期,简称回收期,是指以投资项目经
营净钞票流量抵偿原始总投资所需要的所有时间。
3、弹性预算:又称变动预算,是指在成本按其性态分类的基础上,以业务量、成本和利润
之间的依存关系为依据,按照预算期可预见的各种业务量水平,编制可以适应不同业务量预
算的方法。
4、责任会计:是指以公司内部建立的各级责任中心为主体,以责、权、利的协调统一为目的,
运用责任预算为控制的依据,通过编制责任报告进行业绩考核评价的一种内部会计制度。
5、内部转移价格:是指公司办理内部交易结算和内部责任结转所使用的价格。
二、选择题:
1、C2、D3、A4、C5、A6、ABD
7、BCDE8、ABD9、AB10、ADE
三、简答题:
1、产品成本和责任成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产品成本和责任成本的区别垄要表现在:(1)费用归集的对象不同:(2)遵循的原则不
同:⑶核算的目的不同;(4)所处的系统不同。
联系表现在:构成它们内容的同为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花费。就一个公司而言,
一定期期发生的广义产品成本总额应当等于同期发生的责任成本总额。
2、标准成本控制系统由哪些内容组成?
标准成本控制系统涉及标准成本的制定、成本差异的计算分析和成本的账务解决等三方
面内容。
四、计算分析题:
1、解;(1)一次性付款成本的现值为20230元
分期付款成本的现值=5000+5000X(PA/A,14%,4)
=5000+5000X2.91371
=19568.55元
由于分期付款的成本现值小于一次性付款成本现值,所以对该公司而
言,应选择分期付款。
(2)20230=5000+5000X(PA/A,i,4)
(PA/A,i,4)=3.00000
查年金现值系数表得到:12%的系数为3.03735
i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6湖南衡阳市南岳区招聘事业单位人员42人备考题库含答案详解(典型题)
- 2026福山入党考试题目及答案
- 2026陕西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小学各学科教师(合同制)招聘备考题库及答案详解(考点梳理)
- 2026浙江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人民政府招聘专职消防队员2人备考题库及完整答案详解一套
- 2026陕西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于庆民团队非事业编科研助理招聘1人备考题库及答案详解(易错题)
- 2026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社会补充招聘编制外医疗卫生工作人员1人备考题库附答案详解(培优b卷)
- 2026四川成都市简阳市人民法院招聘编外人员2人备考题库含答案详解
- 2026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编制外护理人员招聘13人备考题库含答案详解(突破训练)
- 2026广西来宾象州县马坪镇总工会招聘乡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人备考题库及答案详解(历年真题)
- 2026吉林延边州和龙市面向委培生招聘员额管理工作人员5人备考题库附答案详解(夺分金卷)
- pep六年级英语下册Unit4单元总复习课件
- 进出口来料加工手册
- “双减”背景下高中数学单元作业设计研究
- 防火建筑构造图集07J9051
- 钢结构答辩课件
- 外科无菌术及基本操作
- 2023年辽阳市太子河区数学六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达标测试试题含解析
- 基数效用理论 序数效用理论 消费者选择
- 大学生健康教育(复旦大学)【超星尔雅学习通】章节答案
- 国际贸易实务题库(含答案)
- SGRQ圣乔治呼吸问卷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