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_第1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_第2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_第3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_第4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试卷(附答案)考试时间:______分钟总分:______分姓名:______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代码填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A.行政单位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B.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服务C.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非应税消费品D.寄售商店代委托人销售寄售物品的代销收入2.某一般纳税人企业2023年12月销售商品,含税价款为117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当月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80万元,税额为10.4万元,发票已认证抵扣。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额为()万元。A.6.8B.7.2C.10.4D.16.83.下列关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表述,正确的是()。A.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无需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B.将购进货物分配给投资者,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C.将自产半成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无需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D.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赠送,无需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4.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应税消费品的是()。A.高尔夫球杆B.木制一次性筷子C.汽车轮胎D.烟丝5.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一般纳税人,2023年12月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取得含税收入300万元,另收取包装费12万元。该企业当月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200万元,税额为26万元,发票已认证抵扣。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假设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A.37.5B.45C.52.5D.606.下列关于消费税计税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A.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适用税率为比例税率的,以含消费税的销售额为计税依据B.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适用税率为定额税率的,以消费品的数量为计税依据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由受托方代收代缴,计税依据为加工费D.卷烟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计税,计算时先从价定率计算再与从量定额比较取高者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是()。A.企业接受的捐赠收入B.股东分配的股息、红利收入C.国债利息收入D.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股息、红利收入8.某居民企业2023年度利润总额为500万元,该企业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条件,假设该企业2023年实际发生的符合条件的研究开发费用为100万元,上年度累计未抵扣完的研究开发费用结转至本年度继续抵扣20万元。该企业2023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假设该企业2023年度无其他需要调整的项目,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A.100B.120C.130D.1509.下列关于企业资产损失的税前扣除表述,正确的是()。A.企业发生的资产损失,应于实际发生时一次性扣除B.企业发生的固定资产损失,应作为当期费用在税前扣除C.企业发生的坏账损失,必须经过税务部门批准才能在税前扣除D.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国家机关向教育事业的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10.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是()。A.稿费所得B.助教津贴C.股票期权所得D.独立董事费所得11.某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23年度取得工资收入12万元,年终奖6万元。假设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部分税率如下:3%适用于不超过36,000元的部分;10%适用于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年终奖单独计税适用10%的税率,速算扣除数2,520元。该纳税人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A.4,320B.4,860C.6,480D.7,86012.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表述,正确的是()。A.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由父母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B.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由本人或其配偶扣除,但不得由父母扣除C.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最高扣除额度为1,000元/月D.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由婴幼儿父母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200%扣除13.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A.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房地产B.个人因工作调动而转让自有住房C.企业通过拍卖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D.个人出售继承的房产14.某企业转让一栋旧厂房,取得收入5000万元,该厂房原值2000万元,累计折旧500万元。在转让过程中发生相关费用500万元。假设土地增值税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分别为30%(基税率为0%,速算扣除系数0)、40%(税率40%,速算扣除系数5)、50%(税率50%,速算扣除系数15)、60%(税率60%,速算扣除系数35)。该企业转让该厂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670B.1000C.1360D.156015.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的是()。A.购销合同B.贷款合同C.工程承包合同D.股权转让协议16.某企业2023年签订以下合同:购销合同金额2000万元,借款合同金额1000万元,技术开发合同金额300万元(未按金额支付,而是按成果支付)。假设购销合同、借款合同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技术开发合同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该企业2023年应缴纳的印花税税额为()元。A.2,000B.2,500C.3,000D.3,50017.下列关于资源税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是()。A.资源税的纳税人仅限于开采资源的自然人B.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不是资源税的纳税人C.扣缴义务人是指受托加工应税产品的单位D.资源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国境内开采应税资源或生产盐的单位和个人18.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房产税的纳税人仅限于房屋的产权所有人B.出租的房屋,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C.自用房屋,无论价值大小,均无需缴纳房产税D.房产税的税率在不同地区有统一规定19.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机动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证的次月B.摩托车按照发动机排量每1000毫升为计税单位C.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缴纳车船税的,可以补缴并加处一倍罚款D.拖拉机不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20.下列关于税收征管法律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A.税务机关有权对纳税人财务会计报表和其他资料进行检查B.税务检查不包括对纳税人账簿记录的检查C.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必须先申请行政复议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D.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必须开具完税凭证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每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代码填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每题全部选择正确的得满分;错选、漏选、未选均不得分。)21.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有()。A.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B.将购进货物用于对外投资C.将自产货物分配给股东D.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E.将自产半成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22.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有()。A.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为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B.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为提货的当天D.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为报关进口的当天E.纳税人出口应税消费品,为报关出口的当天2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A.财政拨款B.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C.国债利息收入D.符合条件的财政贴息E.企业接受的捐赠收入24.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不得税前扣除的项目表述,正确的有()。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B.企业按照规定缴纳的增值税C.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D.与取得收入无关的支出E.资本性支出2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专项附加扣除的表述,正确的有()。A.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由父母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或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B.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只能由接受教育的纳税人本人扣除C.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由婴幼儿的父母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200%扣除D.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由贷款人按月扣除E.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在同一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扣除方式26.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表述,正确的有()。A.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纳税人可以申请土地增值税清算B.税务机关认为需要核定的,可以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C.土地增值税清算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90日内完成D.纳税人应按规定提供清算资料E.清算后发现应纳税款不足缴纳的,需要补缴税款并加收滞纳金27.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正确的有()。A.购销合同,以购销金额为计税依据B.借款合同,以借款金额为计税依据C.财产租赁合同,以租赁金额为计税依据D.财产保险合同,以保险费为计税依据E.技术合同,以合同所载的报酬金额为计税依据,研究开发经费不作为计税依据28.下列关于资源税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有()。A.资源税的纳税人是在中国境内开采应税资源的单位和个人B.资源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根据不同的应税资源品种和销售结算方式确定C.资源税的扣缴义务人主要是对跨省开采资源税应税产品的独立矿山D.资源税的纳税地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确定E.资源税的税率由国务院根据资源税法的规定确定29.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有()。A.产权属于集体的,由集体单位缴纳B.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C.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屋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D.产权未确定及租赁双方未签订租赁合同的,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E.产权人将房屋无偿赠送他人,由产权人缴纳房产税30.下列关于税收法律责任表述,正确的有()。A.纳税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B.税务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故意刁难纳税人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C.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D.纳税人抗税的,情节轻微,未构成犯罪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拒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拒缴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E.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试卷答案一、单项选择题1.B解析:选项A、C、D属于不征收增值税的项目。2.A解析:应纳增值税=117/(1+13%)*13%-10.4=13-10.4=2.8(万元)。注意题目明确是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购进原材料也取得了专用发票并认证,计算时直接抵扣进项税额10.4万元。3.B解析:选项A、C、E不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将自产半成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赠送,均不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4.C解析:汽车轮胎不属于消费税应税消费品。消费税应税消费品包括烟、酒、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焰火、成品油、小汽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电池、涂料等。5.C解析:应纳消费税=(300/(1+13%)+12)*15%=(264.55+12)*15%=276.55*15%=41.4825(万元)。计税依据为含包装费的含税销售额。包装费属于价外费用,需并入销售额征税。6.A解析: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适用税率为比例税率的,以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为计税依据。选项B、C、D的表述均不准确。7.C解析:选项A、B、D属于应税收入。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8.B解析:符合条件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75%扣除。应纳税所得额=500-100*75%-20=500-75-20=405(万元)。应纳企业所得税=405*25%=101.25(万元)。由于计算结果为101.25万元,最接近选项B的120万元(可能题目数据略有调整或存在其他未考虑因素,但按标准计算结果为101.25万)。9.D解析:选项A错误,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允许在税前扣除;选项B错误,应作为固定资产折旧在税前扣除;选项C错误,自2011年5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坏账损失,可以直接税前扣除,无需审批。10.B解析:助教津贴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选项A属于稿酬所得;选项C、D属于劳务报酬所得。11.B解析:工资收入部分的应纳税所得额=120,000-5,000-36,000=78,00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元。工资收入应纳个税=78,000*10%-2,520=7,800-2,520=5,280(元)。年终奖单独计税:年终奖金额=60,00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元。年终奖应纳个税=60,000*10%-2,520=6,000-2,520=3,480(元)。合计应纳个税=5,280+3,480=8,760(元)。题目可能存在数据设置问题,按标准计算结果为8760元,最接近选项B的4860元(可能题目数据略有调整或存在其他未考虑因素)。12.D解析:选项A错误,父母一方按100%扣除或双方各50%;选项B错误,可以由本人或其配偶扣除,也可以由父母扣除;选项C错误,最高扣除额度为1,000元/月。13.C解析:企业通过拍卖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发生了应税行为,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选项A、B、D属于免税或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情形。14.A解析:扣除项目金额=2,000+500+500=3,000(万元)。增值额=5,000-3,000=2,000(万元)。增值率=2,000/3,000=66.67%,适用40%的税率,速算扣除系数5。应纳土地增值税=2,000*40%-3,000*5%=800-150=650(万元)。题目选项可能存在错误,650万元是标准计算结果。15.D解析:股权转让协议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属于产权转移书据,但印花税税率为万分之五,且目前对产权转移书据有减免税政策,征收情况可能变化,但按传统分类不属于典型的经济合同范畴。题目选项可能基于特定理解或旧规定,但经济合同类主要是购销、借款、租赁、承揽、运输、技术合同等。16.B解析:应纳印花税=2000*0.3%+1000*0.05%+300*0.3%=6+5+0.9=11.9(万元)=11,900(元)。题目选项可能存在错误,11900元是标准计算结果。17.D解析:选项A错误,也包括单位;选项B错误,也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选项C错误,扣缴义务人主要是对跨省开采资源税应税产品的独立矿山、联合企业及其他单位。18.B解析:出租的房屋,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选项A错误,还包括房产代管人、使用人;选项C错误,自用房屋,产权属于个人的免征房产税,但产权属于单位的要征收;选项D错误,房产税的税率在不同地区有地区差异。19.B解析:选项A错误,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证的当月;选项C错误,加处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选项D错误,拖拉机按照自重每吨为计税单位。20.A解析:选项B错误,税务检查包括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选项C错误,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选项D错误,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必须开具完税凭证,否则征收无效。二、多项选择题21.ABCD解析: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对外投资、分配给股东、用于非应税项目,均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将自产半成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不发生增值税销售行为,不视同销售。22.ABD解析:选项A、B、D的表述符合税法规定。选项C错误,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提货的当天,但这是针对受托方而言的代收代缴义务发生时间,对于委托方而言,其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通常是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