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_第1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_第2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_第3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_第4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6年税务师考试《涉税业务》冲刺押题试卷考试时间:______分钟总分:______分姓名:______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4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对应的字母填在答题卡相应位置。)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A.行政单位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B.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C.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服务D.电动汽车的生产销售2.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为100万元,适用税率为13%,则该纳税人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10B.13C.100D.1133.下列关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表述,正确的是()。A.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视同销售行为,需要缴纳增值税B.将自产货物用于对外投资,不视同销售行为,不需要缴纳增值税C.将购进货物用于简易计税项目,视同销售行为,需要缴纳增值税D.将购进货物用于职工福利,不视同销售行为,不需要缴纳增值税4.某商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0月销售商品取得含税收入117万元,当月购进商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0万元,税额6.5万元,该企业10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假设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率为13%)A.6.5B.10C.1D.05.下列项目中,不属于消费税应税消费品的是()。A.白酒B.卷烟C.化妆品D.图书6.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消费税的纳税环节仅限于生产环节B.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包括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C.消费税的纳税环节仅限于进口环节D.消费税的纳税环节仅限于零售环节7.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消费税纳税人,2023年5月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取得不含税收入500万元,当月发生广告费支出80万元,已取得合规发票,该企业5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假设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率为15%,广告费按60%扣除)A.60B.75C.84D.908.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A.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内外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B.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内的生产、经营所得C.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外的生产、经营所得D.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红利所得9.某居民企业2023年度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元,该企业2023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假设该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A.40B.50C.60D.8010.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表述,正确的是()。A.企业安置残疾人员的,按实际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B.企业安置残疾人员的,按实际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C.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为100%D.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为50%1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应计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是()。A.接受捐赠的货币性资产B.国债利息收入C.逾期未支付的包装物租金D.纳税人按照规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12.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中,下列项目不征税的是()。A.稿酬所得B.利息所得C.国债利息所得D.财产转让所得13.某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经营所得收入总额为150万元,减除成本、费用等后的余额为80万元,该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万元。(假设个体工商户适用经营所得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为35,000)A.12B.15C.16D.201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减除10%的费用后,按照剩余金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B.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减除30%的费用后,按照剩余金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C.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减除法定费用后,按照剩余金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D.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无需减除任何费用,直接按照收入全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15.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分为()。A.一般纳税人and小规模纳税人B.增值税纳税人and消费税纳税人C.企业纳税人and个体工商户D.法人纳税人and自然人纳税人16.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申报纳税和代扣代缴税款的,是税收征收管理法的()原则。A.税收法定B.依法纳税C.税收公平D.税收效率17.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后,发生改变名称、改变法定代表人、改变住所经营地点(不涉及主管税务机关管辖变更的)、改变生产经营方式等情况的,应当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税务登记。A.10B.15C.30D.6018.税务机关依法对纳税人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有关资料进行检查的行为是()。A.税务检查B.税务调查C.税务稽查D.税务评估19.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下的罚款。A.1000元B.2000元C.5000元D.10000元20.税务代理机构承办业务,由()收取代理费用。A.税务机关B.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C.税务代理机构D.税务师协会21.税务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从事税务代理业务时,不得有下列行为:()。A.恶意隐瞒纳税人应纳税额B.代为制作虚假申报C.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者收受纳税人财物D.以上都是22.税务代理的业务范围不包括()。A.税务咨询B.税务行政复议C.税务筹划D.税务登记2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有税收违法行为,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A.税务检查B.税收强制执行C.税收保全D.税务处罚2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预缴的企业所得税额,不得低于该年度应纳税额的()。A.50%B.60%C.70%D.80%25.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表述,正确的是()。A.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为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B.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0元C.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需要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D.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期限最长为3年26.消费税的计税依据为()。A.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B.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加上利润C.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成本D.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减去成本27.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的是()。A.将自产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B.将自产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C.将购进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D.将购进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28.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如果无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A.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B.不开具发票C.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D.以上都可以29.企业所得税的税前扣除项目,应当符合()原则。A.相关性B.合理性C.真实性D.以上都是30.个人所得税的居民个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天的个人。A.30B.60C.90D.18331.纳税人因不可抗力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应当在不可抗力情形消除后()日内,向税务机关申请延期内申报。A.10B.15C.30D.6032.税务代理机构承办业务,应当由()委派税务代理人。A.税务机关B.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C.税务师协会D.税务代理机构33.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是()。A.消费税的纳税人仅限于生产应税消费品的纳税人B.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生产应税消费品的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C.消费税的纳税人仅限于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D.消费税的纳税人仅限于销售应税消费品的纳税人34.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A.3%B.5%C.13%D.17%35.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发生年度亏损的,可以用税前利润弥补,但用税前利润弥补亏损的年限最长不得超过()年。A.3B.5C.10D.1536.个人所得税的非居民个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天的个人。A.30B.60C.90D.18337.税务登记的目的是()。A.管理纳税人B.征收税款C.了解纳税人情况,加强税源管理D.提供税务服务38.税务代理机构从事税务代理业务,必须按照税务机关依法制定的()办理税务代理业务,并符合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A.税收征收管理法B.税务代理业务规程C.企业所得税法D.个人所得税法39.下列关于增值税留抵税额的表述,正确的是()。A.增值税留抵税额是指纳税人本期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的余额B.增值税留抵税额不得结转下期抵减C.增值税留抵税额可以用于抵减以后期间的消费税D.增值税留抵税额只能用于抵减以后期间的增值税4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有税收违法行为,可以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A.警告B.罚款C.没收违法所得D.以上都可以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30分。每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对应的字母填在答题卡相应位置。)1.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A.电力销售B.热力销售C.水销售D.转让土地使用权2.下列关于增值税税收优惠的表述,正确的有()。A.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的,免征增值税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可以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C.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用于免税项目的固定资产,不得享受简易办法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用于简易计税项目的固定资产,可以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3.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包括()。A.烟B.酒C.化妆品D.财产租赁4.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包括()。A.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B.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C.软件产业税收优惠D.环保节能项目税收优惠5.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包括()。A.工资、薪金所得B.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C.对企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所得D.稿酬所得6.税务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A.纳税人识别号B.纳税人名称C.纳税人地址D.纳税人经营范围7.税务机关的权力包括()。A.税务检查权B.税收强制执行权C.税收保全权D.税务处罚权8.税务代理机构从事税务代理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A.独立原则B.公平原则C.诚信原则D.客观原则9.下列关于增值税发票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A.增值税专用发票由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B.增值税普通发票由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C.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适用于一般纳税人D.增值税普通发票适用于所有纳税人10.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企业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支出包括()。A.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B.资产折旧C.职工福利费D.职工教育经费11.个人所得税的专项附加扣除包括()。A.住房贷款利息B.住房租金C.子女教育D.继续教育12.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税收强制执行措施包括()。A.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B.扣押、查封、依法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C.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可以限制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转移其存款账户D.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可以限制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转让其股权13.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有()。A.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B.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C.消费税的纳税人必须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D.消费税的纳税人必须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1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可以开具()。A.增值税专用发票B.增值税普通发票C.电子发票D.以上都可以15.税务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从事税务代理业务时,不得有下列行为:()。A.恶意隐瞒纳税人应纳税额B.代为制作虚假申报C.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者收受纳税人财物D.未经纳税人授权擅自改变纳税申报内容三、计算题(每题4分,共20分。请列示计算步骤,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1.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取得含税收入117万元,该商品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该纳税人当期进项税额为6.5万元,全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请计算该纳税人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2.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消费税纳税人,2023年6月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取得不含税收入800万元,当月发生广告费支出100万元,已取得合规发票,该企业6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假设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率为15%,广告费按60%扣除)3.某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经营所得收入总额为200万元,减除成本、费用等后的余额为120万元,该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假设个体工商户适用经营所得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为35,000)4.某居民企业2023年度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该企业2023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假设该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5.某个人2023年度取得工资、薪金所得50万元,年终奖10万元。该个人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假设该个人适用工资、薪金所得税率为25%,年终奖单独计税)四、综合题(每题10分,共30分。请结合题意,进行分析计算,并说明理由。)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0月销售商品取得含税收入150万元,该商品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当期进项税额为20万元,全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该企业当期发生以下业务:*将自产商品用于本单位职工福利,该商品成本为10万元,无同类商品市场价格。*将购进商品用于对外投资,该商品成本为15万元,无同类商品市场价格。*支付广告费50万元,已取得合规发票。请计算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2.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消费税纳税人,2023年5月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取得不含税收入600万元,当月发生广告费支出80万元,已取得合规发票。该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香水,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注明关税完税价格100万元,关税率10%,增值税率13%。请计算该企业5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和增值税税额。(假设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率为15%,广告费按60%扣除)3.某个人2023年度取得工资、薪金所得60万元,年终奖20万元,银行利息所得5万元,股息红利所得10万元。该个人2023年度在A城市拥有住房一套,每月支付租金5000元,在B城市拥有汽车一辆,该车辆2023年度缴纳车船税3000元。该个人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假设该个人适用工资、薪金所得税率为25%,年终奖单独计税,银行利息所得、股息红利所得适用税率20%,住房租金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车船税可以据实扣除)试卷答案一、单项选择题1.B解析:金融服务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选项A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选项C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选项D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2.B解析:应纳增值税=100*13%=13万元。3.A解析: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视同销售,需要缴纳增值税。选项B将自产货物用于对外投资,视同销售,需要缴纳增值税。选项C将购进货物用于简易计税项目,不视同销售,不需要缴纳增值税。选项D将购进货物用于职工福利,不视同销售,不需要缴纳增值税。4.C解析:销项税额=117/(1+13%)*13%=13万元。进项税额为6.5万元。应纳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13-6.5=6.5万元。5.D解析:图书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但不属于消费税应税范围。6.B解析: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包括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7.B解析:应纳消费税=500*15%=75万元。广告费扣除限额=500*60%=300万元。实际发生80万元,可以全额扣除。8.A解析: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来源于中国境内外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9.A解析:应纳企业所得税=200*25%=50万元。10.A解析:企业安置残疾人员的,按实际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11.C解析:逾期未支付的包装物租金属于企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利息支出。12.C解析:国债利息所得属于免税所得。13.C解析:应纳个人所得税=(80-35,000)*20%=16万元。14.C解析: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收入,减除法定费用后,按照剩余金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15.C解析:纳税人分为企业纳税人(包括企业法人、非法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和非企业纳税人(包括自然人纳税人)。16.B解析:依法纳税原则是指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申报纳税和代扣代缴税款的,是税收征收管理法的依法纳税原则。17.C解析:改变住所经营地点(不涉及主管税务机关管辖变更的),应当自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税务登记。18.A解析:税务机关依法对纳税人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有关资料进行检查的行为是税务检查。19.D解析: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20.B解析:税务代理机构承办业务,由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收取代理费用。21.D解析:以上行为均属于税务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从事税务代理业务时不得有的行为。22.B解析:税务代理的业务范围包括税务咨询、税务行政复议代理、税务筹划、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账簿凭证管理、税务检查应对等,但不包括税务行政复议。23.D解析:税收保全措施是指税务机关对可能转移、隐匿、毁损的应纳税款依法采取的强制措施,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是指纳税人不履行纳税义务时,税务机关依法采取的强制征收税款措施,税务检查是指税务机关依法对纳税人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以上都是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有税收违法行为可以采取的措施。24.B解析: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预缴的企业所得税额,不得低于该年度应纳税额的60%。25.B解析: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0元。26.A解析:消费税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27.B解析:将自产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28.A解析:如果无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29.D解析:企业税前扣除项目,应当符合相关性、合理性、真实性原则。30.D解析:居民个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31.C解析:纳税人因不可抗力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应当在不可抗力情形消除后30日内,向税务机关申请延期内申报。32.B解析:税务代理机构承办业务,应当由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委派税务代理人。33.B解析: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生产应税消费品的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34.A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35.B解析:用税前利润弥补亏损的年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36.D解析:非居民个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183天的个人。37.C解析:税务登记的目的是了解纳税人情况,加强税源管理。38.B解析:税务代理机构从事税务代理业务,必须按照税务机关依法制定的税务代理业务规程办理税务代理业务,并符合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39.A解析:增值税留抵税额是指纳税人本期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的余额。40.D解析: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有税收违法行为,可以给予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税收强制执行等。二、多项选择题1.ABC解析:电力销售、热力销售、水销售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转让土地使用权属于营业税应税范围。2.ABC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的,免征增值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可以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用于免税项目的固定资产,不得享受简易办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用于简易计税项目的固定资产,不得享受简易办法。3.ABC解析:烟、酒、化妆品属于消费税应税范围。财产租赁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4.ABCD解析:以上均属于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5.ABCD解析:以上均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6.ABCD解析:以上均为税务登记的主要内容。7.ABCD解析:以上均为税务机关的权力。8.ABCD解析:以上均为税务代理机构从事税务代理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9.ACD解析: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均由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普通发票适用于所有纳税人。10.ABCD解析:以上均属于企业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支出。11.ABCD解析:以上均属于个人所得税的专项附加扣除。12.ABC解析:以上均为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税收强制执行措施。13.AB解析: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消费税的纳税人包括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消费税的纳税人必须是增值税纳税人,但未规定必须是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14.ABD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发票。15.ABCD解析:以上均属于税务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从事税务代理业务时不得有的行为。三、计算题1.解析:销项税额=150/(1+13%)*13%=17.09万元。视同销售销项税额=10/(1+13%)*13%=1.15万元。进项税额=20万元。应纳增值税=销项税额+视同销售销项税额-进项税额=17.09+1.15-20=-1.76万元。由于计算结果为负数,说明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形成留抵税额1.76万元,留抵税额可以结转下期抵减。答案:该纳税人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为0,形成留抵税额1.76万元。2.解析:应纳消费税=800*15%=120万元。广告费扣除限额=800*60%=480万元。实际发生80万元,可以全额扣除。5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120万元。销项税额=800/(1+13%)*13%=91.95万元。进项税额=100*13%=13万元。5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销项税额-进项税额=91.95-13=78.95万元。答案:该企业5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1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78.95万元。3.解析:应纳个人所得税=(120-35,000)*20%=19万元。答案:该个体工商户2023年度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19万元。4.解析:应纳企业所得税=300*25%=75万元。答案:该居民企业2023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75万元。5.解析:工资、薪金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50*25%-6,000=4,000元。年终奖单独计税:10/12*25%*(10-5)=0.625*5=3.1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