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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钻展投放的实战服务技巧,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4,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广告转化:60%来自源于内功,内功篇之宝贝描述页,内功篇之评价,内功篇之素材,内功篇之素材,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4,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此客户投放1万,最少要卖2.5万,才能保本,运筹篇目标ROI的确定,钻展投放的ROI究竟多少才算合理?,假设某客户的平均毛利率是:50%,爆款的毛利 是33%。故此,此客户投放的毛利率是40%左右。,投放费用保本ROI毛利率=投放费用,保本ROI=1毛利率 (即这个客户至少要投放这个ROI值才能保本),运
2、筹篇CPM与CPC的关系,公式:CPC/CPM=固定值 例:CPC 0.7元 / CPM2.3元=固定值0.3043(已有数据) 现在老板CPC承受范围内是1.3元内!CPM最高出价是多少? CPC1.3元 / 固定值0.3043=CPM4.27元,该公式在于点击率变化不大时效果最佳,PS:1)固定值一定是近期的;2)特殊节日需要高点的溢价,11,运筹篇CPM与CPC的关系,老板叫我在新位置首页三通栏明天消耗10万 并且一个CPC在2元内我一个CPM出多少钱?,公式:CPC=money/click CPM=PV/1000,click=money/CPC,PV=click/CTR,PV=mone
3、y/(CPC*CTR),CPM=money/(CPC*CTR*1000),CTR=click/PV=249202*70500174=0.00353477,CPM出价=money/CPM,解:假设图片点击率相等水平;,CTR=click/PV,=CPC*CTR*1000,CPM=money/(CPC*CTR*1000)=100000/(2*0.00353477 *1000)=100000/7.06954=14145 即此次投放需要14145CPM,即14145000PV,一个CPM出价7.06954元(老板要求可满足),12,运筹篇爱华仕案例,13,运筹篇爱华仕案例,投放遇到问题: 钱烧不出去,
4、每天7000的投放预算,只烧了2000,此款包的毛利约33%,即此包每100个人进来,有3.66个人会购买 3.66人119.17元 33%=144元,最高CPC承受是1.44元,改进建议: 1)把最高承受CPC代入:CPM出价=CPC*CTR*1000,得出最高承受CPM出价,抄底投放计划,在最高承受CPM内逐步加大出价 ;,2)精准定向,在平均出价基础上翻倍出价;,14,运筹篇出价策略,建议 1.人群定向出价比均值上浮30%或以上 2. 店铺定向出价翻倍出价 根据数据长期跟踪分析,定向的价格越高,质量越高,15,运筹篇新位置出价判断,日均点击量/日均浏览量=点击率,35371除以69969
5、64=0.005,由此可以计算出0.0051000=5元,即此位置CPM平均出价5元,可得1元的CPC,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优先级1:转化率低,客单价高,优先级2:转化率低,客单价低 转化率高,客单价高,优先级3:转化率高,客单价低,需选择类目优质店铺定向!,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背包,拉杆箱,综合,在淘宝搜索对应产品,按人气进行筛选后,对前五页的产品根据客单价和产品风格,进行店铺筛选。,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店铺定向的杀手锏,1、利用超低底价、超高店铺定向溢价进行投放。 2、自定义店铺里面最好定义
6、那些“铁公鸡”的店铺效果最佳 3、尽量多收集些店铺去定义(可利用数据魔方里面有可以分析自己宝贝的功能,看那些看了我们产品又跑去谁家的购买,那些店铺关联性是较好的!) 4、一周微调一下定向店铺(根据淘宝&天猫免费活动、聚划算、商业广告、窜升比较快的店铺等),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数据篇通读各展位数据,类目细化 数据筛选,22,数据篇读懂运营日报,23,数据篇分析GMV数据,24,数据篇分析广告位数据,算点击率 数据筛选,25,数据篇分析地域数据,根据行业的地域销售数据,匹对自身的数据,作抄底地域定向加价参考!,26,01,若练神功
7、,先修内功,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27,What投什么?,谋略篇整体规划,单品or店铺or活动页,广告主题是,Where投哪里?,How怎么投?,投放哪个广告位,广告图是否适合广告环境,如何出价,如何定向,28,谋略篇整体规划,Step1:宝贝描述页优化;,Step2:定向店铺筛选&优化;,Step3:美工,运营,文案一起头脑风暴投什么,投哪里;,Step4:整理思路,文案出框架,然后又一起REVIEW, 是否与当时讨论相符合,OK就继续,不OK就修改到OK为止;,Step5:美工做图,做完后再次REVIEW。不OK继续做,OK那么开始投放。,Step6:在设计和审核期间,进行展位定向抄底测试。,Step7:优化后,选择好广告位,进行定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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