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doc_第1页
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doc_第2页
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doc_第3页
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doc_第4页
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doc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2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四川省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检测题A卷 (含答案)考试须知:1、 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为100分。 2、 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指定位置填写您的姓名、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3、 本卷共有四大题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 4、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 姓名:_ 考号:_ 一、单选题(共24小题,每题1.5分。选项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1、某企业对甲省乙市国税部门给予其行政处罚的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各项中,应当受理该企业行政复议申请的机关是( )。A.乙市国税部门B.乙市人民政府C.甲省国税部门D.甲省人民政府2、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的首要前提是( )。A.诚实守信 B.爱岗敬业 C.奉献社会 D.服务群众3、根据法的内容,可以将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下列属于程序法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B、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C、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D、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4、下列关于法的特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制定、认可,是国家创制法的两种方式B、法是最具有强制力的规范C、国家发布的任何文件都是法D、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5、资产减值影响因素消失后,下列资产中,已确认的减值损失应在其已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内转回的是( )。A.存货B.无形资产C.投资性房地产D.固定资产6、2019年1月,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一批白酒和啤酒,其中销售白酒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2320元;销售啤酒开具的普通发票上注明价税合计金额为348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3400元。该酒厂与购买方签订合同,要求3个月内返还押金。该酒厂1月购进生产用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000元。则该酒厂1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元。A.9800B.10120C.10588.97D.131207、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4年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 )个月。A.1B.3C.6D.28、下列关于法的本质与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法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B.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C.法是全社会成员共同意志的体现D.法是确定人们在社会关系中的权利和义务的行为规范9、下列各项中,计征关税时实行从价加从量的复合税率的是( )。A.啤酒 B.汽车 C.原油 D.摄像机10、下列法律行为的分类表述正确的是( )。A、按照行为的表现形式不同分为单方的法律行为和多方的法律行为B、按照主体意思表示的形式分为意思表示行为与非表示行为C、按照行为是否通过意思表示作出分为要式的法律行为和不要式的法律行为D、根据主体实际参与行为的状态分为自主行为与代理行为11、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营业税的是( ) 。A.银行销售金银业务B.外汇买卖业务C.运输企业销货并运输所售货物D.金融机构货物期货买卖12、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存款人在异地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需要的证明文件是( )。A、出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规定的有关证明文件B、存款人因向银行借款需要,应出具借款合同C、异地借款的存款人在异地开立一般存款账户的,应出具在异地取得贷款的借款合同D、因经营需要在异地办理收入汇缴和业务支出的存款人在异地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的,应出具隶属单位的证明13、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试用期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B、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C、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D、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1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的一定期限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案。这里的一定期限内是指( )。A. 15日内B. 30日内C. 40日内D. 60日内15、( )是登记会计账簿的依据。A.取得的原始凭证 B.外来原始凭证C.经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D.自制的原始凭证16、某公司签发一张商业汇票。根据票据法的规定,该公司的下列签章行为中,正确的是( )。A. 公司盖章B.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盖章C. 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签名加盖章D. 公司盖章加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盖章17、关于行政复议决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行政复议原则上采取书面审查的方法B.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申请人承担C.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D.具体行政行为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经行政复议机关审查应当予以撤销、变更或者确认其违法18、某企业转让一幢旧的办公大楼,建造时造价为400万元。经资产评估机构评定,转让时该大楼的重置成本为1 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七成。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其评估价格为( )万元。A、400B、700C、1 000D、1 40019、下列税收法律中,属于税收程序法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B.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C.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D.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20、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农用运输车 B.摩托车 C.汽车 D.火车 21、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原始凭证的金额有错误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A. 由出具单位重开B. 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加盖出具单位印章C. 由接受单位更正并加盖接受单位印章D. 由经办人员更正并加盖经办人员印章22、在我国现行税制中,对部分税种实行有免征额的优惠制度。下列税种中,规定了免征额的有( )。A. 增值税B. 消费税C. 营业税D. 个人所得税2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办理支付结算应遵循的原则的是( )。A、恪守信用,履约付款B、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C、银行不垫款D、礼貌用语24、下列各项中,应按照“现代服务生活服务”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 )。A. 文化创意服务 B.车辆停放服务C.广播影视服务 D.旅游娱乐服务 二、多选题(共15小题,每题2分。选项中,至少有2个符合题意)1、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有()。A税务部门B在我国境内有所得的外国企业C海关部门D在我国境内有所得的外籍个人2、在开户单位支付现金的下列情形中,符合现金管理规定的有( )。A. 从本单位库存现金限额中支付B. 从开户银行提取现金后支付C. 从本单位的现金收入中直接支付D. 从借用外单位的现金中支付3、下列各项中,属于关税的计税方法有( )。A.从价税计算法 B.从量税计算法C.复合税计算法 D.滑准税计算法4、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失业保险待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A.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B.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的期限自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之日起计算C.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36个月D.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 恤金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保全措施的有( )。A.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直接扣缴税款B.依法拍卖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C.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D.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6、下列个人财产中,不适用税收保全措施的有( )。A.机动车辆B.别墅C.维持生活必需的用品D.单价5 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7、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诉讼适用范围的有( )。A.合同纠纷B.没收财物C.遗产争议D.对吊销许可证的行政处罚不服8、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车船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商用客车以辆数为计税依据 B.机动船舶以整备质量吨位数为计税依据 C.游艇以艇身长度为计税依据 D.商用货车以净吨位数为计税依据 9、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下列会计档案中,应永久保管的有( )。A.年度财务报告B.半年度财务报告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D.纳税申报表10、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权利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者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B.持票人对银行汇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1年C.持票人对商业汇票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1年D.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 个月11、以下需要缴纳消费税的有( )。A、成品油B、酒精C、烟丝D、局档护肤品12、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资产负债表日存可变现净值的有( )。A.存货的账面价值初级会计师B.销售存货过程中估计的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C.存货的估计售价D.存货至完工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13、根据我国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的规定,在纳税人为其雇员投保的下列费用中,可以在税前按照一定标准予以扣除的有( )。A. 基本养老保险费B. 基本失业保险费C. 基本医疗保险费D. 人寿保险保险费14、资源税纳税人销售或自用资源税应税产品,需缴纳( )。A. 资源税B. 增值税C. 营业税D. 城建税15、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合同订立原则的有( )。A、公平原则 B、平等自愿原则 C、协商一致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三、判断题(共10小题,每题1分。对的打,错的打)1、( )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2、(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3、( )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首饰,应按照其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征收增值税。4、( )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以及新开业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5、( )经核准延期办理纳税申报、报送事项的,纳税人应当在纳税期内按照上期实际缴纳的税额或者税务机关核定的税额预缴税款,并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6、( )个人将不动产无偿赠送他人的行为,视同销售不动产,应当征收营业税。7、( )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暂按估计的成本的固定资产在办理竣工结算后,应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8、( )企业种植蔬菜,粮食,免征企业所得税。9、( )一般纳税人取得由税务机关为小规模纳税人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10、( )甲公司与乙公司解除合同关系,则合同中的仲裁条款也随之失效。 四、不定项选择(共3大题,每大题8分。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则得相应分值。)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和维修业务,2015年1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进口小汽车一批,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注明增值税税额187万元。 (2)购进维修用原材料及零配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00.3万元。 (3)支付运输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1万元。 (4)销售进口小汽车,取得含税销售额8775万元。 (5)销售小汽车内部装饰品,取得含税销售额187.2万元。 (6)销售小汽车零配件取得含税销售额17.55万元。 (7)对外提供汽车维修服务,取得含税销售额210.6万元。 已知:销售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7%,提供修理修配劳务增值税税率为17%,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专用缴款书均通过认证。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甲公司当月准予抵扣进项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 A.187+1.1=188.1(万元) B.187+100.3=287.3(万元) C.187+100.3+1.1=288.4(万元) D.100.3+1.1=101.4(万元) 2.甲公司当月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应按“销售货物”申报缴纳增值税的是( )。 A.销售小汽车内部装饰品 B.销售小汽车零配件 C.提供汽车维修服务 D.销售进口小汽车 3.甲公司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 A.提供汽车维修服务的销项税额=210.6(1+17%)17%=30.6(万元) B.销售小汽车内部装饰品的销项税额=187.2(1+17%)17%=27.2(万元) C.销售小汽车零配件的销项税额=17.55(1+17%)17%=2.55(万元) D.销售进口小汽车的销项税额=8775(1+17%)17%=1275(万元) 4.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是( )。 A.销售小汽车内部装饰品 B.提供汽车维修服务 C.进口小汽车 D.销售进口小汽车2、中国公民王某为境内甲公司技术人员。2017年6月有关收支情况如下:(1)取得基本工资6000元,全勤奖200元,季度效益奖3600,加班补贴500元。(2)提供维修服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500元,购买修理用工具支出200元。(3)发表专业文章,取得稿酬所得5000元,将其中2000元直接捐赠给灾区灾民。(4)取得境内A上市公司非限售股股息6000元,该股票于当月转让,持有期限为5个月。已知: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减除费用800元,稿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王某当月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税目计缴个人所得税是( )。A、基本工资6000元B、加班补贴500元C、全勤奖200元D、季度效益奖3600元2、计算王某当月提供维修服务劳务报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500-200)*20%=260元B、(1500-800)*20%=140元C、(1500-800-200)*20%=100元D、1500*20%=3003、计算王某当月发表专业文章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000-2000)*(1-20%)*20%*(1-30%)=336元B、(5000-2000)*20%*(1-30%)=420元C、【5000*(1-20%)-2000】*20%*(1-30%)=280元D、5000*(1-20%)*20%*(1-30%)=560元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建筑、装修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5年10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购进生产用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7万元,另支付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0.33万元。(2)购进办公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3.4万元。(3)仓库因保管不善丢失一批上月购进的零配件,该批零配件账面成本10.53万元,其中含运输成本0.23万元,购进零配件和支付运输费的进项税额均已于上月抵扣。(4)销售装修板材取得含税价款234万元,另收取包装费2.34万元。(5)销售一台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取得含税销售额20.6万元,该设备于2008年2月购入。甲公司属于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已知: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7%,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11%,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上期留抵增值税税额为5.6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甲公司的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上期留抵增值税额5.6万元B.购进办公设备的进项税额3.4万元C.购进生产用原材料的进项税额17万元D.支付运输费的进项税额0.33万元2.甲公司当月丢失零配件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A.10.53(1+17%)17%=1.53万元B.10.53(1+17%)17%+0.2311%=1.5553万元C.(10.53-0.23)17%+0.2311%=1.7763万元D.(10.53-0.23)17%=1.751万元3.甲公司当月销售装修板材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计算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