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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访问成本。CPM (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摊到多少广告成本。假设单价是10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广告的话就收10元,拼多多运营 十VX: jingzi5168。CPM广告,适合流量大,或者是IP少但是PV较高的网站,例如论坛。CPM广告对站长比较有利。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以每点击一次计费。一般是24小时内,不重复IP点击一次的成本。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CPC广告,适合产品类博客,例如介绍数码产品的博客,或者是介绍其他的一些产品的博客。做CPC广告最好是做那些竞争比较激烈的产品。例如医疗类的,或者是保健产品类的。因为竞争激烈,单价会比较高。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回响)成本。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CPA广告,适合站长类站点,网赚类站点,尤其是下载类站点。CPS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CPS广告,适合折扣类站点,折扣类论坛。产品类站点应用的好,也有不错的效果。例如专门有很多人通过做书籍类,或者是光碟类的资讯来通过CPS赚钱。CTR是(Click through rate)的缩写, 也就是所说的点击率。他的计算方式是:你的广告被点击次数/你的广告显示次数。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那你的CTR 就等於 5/100=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投资收益率。原本是会计学概念,早期用来判定投资工厂或购买铁路相关的成本是否合理,现被广泛使用在各个领域。ROI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即投入产出比,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ROI计算公式为:收益/投资100%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相关的术语:资金回收期,IRR(内部收益率)等等。CTR:点击率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那点击率是10%,这个不难理解。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直通车里面讲比值,比如1:3,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跟着读就行了。)ROI临界: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刚好平本,也叫持平ROI、临界ROI等。比如我利润率是40%,那直通车花100元,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250元的利润是100元,利润=投入)。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40=2.5,也就是做到2.5的ROI就不亏本。(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临界ROI=售价/利润。这个算法比较复杂,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产出(推广营业额)=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客单价投入=点击量*PPC(点击单价)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产出-投入-成本=0,代入单量如下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点击单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0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点击量*PPC转化率(售价-成本)=PPCROI=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点击量*PPCROI=转化率*售价/PPC转化率=ROI*PPC/售价ROI(售价-成本)*PPC/售价=PPCROI(售价-成本)/售价=1ROI=售价/利润。这个值非常重要,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UV产值:每个UV(访客)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客单价稳定情况下,每多100个访客,就能多100*转化*客单价的营业额,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继续烧同源访客(不同来源转化不同)就可以了。UV毛利: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在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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