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含答案解析(吉林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含答案解析(吉林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含答案解析(吉林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含答案解析(吉林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含答案解析(吉林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6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有关增值税减免税项目的说法,错误的是()。

A.2023年12月31日前,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B.2023年12月31日前,对经省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办、局等)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取得的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C.2023年12月31日前,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D.2019年6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对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餐饮配送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答案】DCL4D7H3H10F1N10P3A5U6E2J6K4K10Y7A10HJ2I10N2N6T9A8F2Q8V5C5N7Q7M6U6U5ZJ1X9Z7E7C6L9N9I6A3P5Y4N7W10Z4G72、下列关于消费税相关规定的陈述,不正确的是()。

A.外购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在抵扣已纳消费税时,应当提供外购应税消费品增值税专用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B.纳税人(非卷烟批发企业)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受托方为个人除外)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消费税【答案】CCR5G8L4E7H9J9L2K5S6I9B2Z2S5U9I3HB8H3G5W4B2W9G3P2R2O4W8U2O7K7X2ZV6S4X7V6M7C10N9M6I5W2X3O5D9P6B63、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税款专款专用,具有收益税性质

B.征收范围较窄

C.根据城市规模设计税率

D.属于一种附加税【答案】BCH9K2W7O2B10F3S8Y8R3U7U8H4W3V5K1HG7Q6T2F8K3S2D8P1M7L6J9X9N2P10A7ZY7N9E3G9L2A6V8G8T7T1M6J9K2R8P94、关于增值税纳税人的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A.单位以承包方式经营的,承包人以被承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被承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以承包人为纳税人

B.报关进口货物,以进口货物的发货人为纳税人

C.境外单位在境内提供应税劳务,一律以购买者为纳税人

D.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行为,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纳税人【答案】DCU7D1N2C8Z9U8I5L10G9T3A7Z2P6B10O4HA2V2E7Z2L4A7I9F3X3M10V10W10O6B2W1ZT4D8I2S4Q3E9D7E7H1O5Z9Q3E3E1I105、某建筑工程公司为甲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到乙市提供建筑服务(建筑用主要材料由建设单位提供),取得含税价款5768万元,该建筑工程公司将承包工程中的电梯安装业务分包给某电梯安装企业,支付含税分包款618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建筑工程公司购进建筑用辅助材料的进项税额为20万元,该工程公司上述业务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A.可以选择简易方法计算增值税,在乙市预缴增值税150万元

B.应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在乙市预缴增值税280万元

C.应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在甲市缴纳增值税280万元

D.可以选择简易方法计算增值税,在甲市缴纳增值税150万元【答案】ACT6Y3T1P8J10G5I2C3F4G8J9M1E10D1G3HH10X3B6J10T4Z3K6Q7C3I8T3D7K8W3Y10ZN3Y5L5C4T1Z6V2W8I8M3B2Y3J8Y7Y26、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现行税法对“税目”规定的是()。

A.税目是课税对象的具体化,反映具体的征税范围,代表征税的广度

B.划分税目的主要作用,一是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二是解决课税对象的归类问题

C.资源税中的“其他非金属矿原矿”税目属于小概括税目形式

D.制定列举税目的优点是界限明确,便于征管人员掌握;缺点是税目过多,不便于查找,不利于征管【答案】CCW10E1F4Y6G10N9S2V8M9G4M2Z1E9R2E3HY6T7H9P10J6H5F4U4X5P10C3C5W9J1M4ZJ4W8I9S3O8W1G10W5B3Z4K2A9V7O9C27、某物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3.45

B.3.13

C.2.47

D.2.30【答案】BCN2A2V2H3E5A7A5K2A9M3Q5H4H10I3G10HG10Q4K8A1D3W4L9I8I3Z6D2P9D4Z10U2ZJ10Z4W6V2L5X3S10U10J2U10W3D10J10F7A78、关于资源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资源税章法原则是选择矿产品征收,实行普遍调节

B.进口金属矿原矿的私营企业属于资源税纳税人

C.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和个人为资源税扣缴义务人

D.资源税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销售数量的,以应税产品的产量或主管税务机关确定折算比换算成的数量为课税数量【答案】DCG7Z3A7C5G1D4K5P3W5L5V6O4M6L8V2HE5B3N1B7B2O5H3J3X5V4L10V3J4A8H8ZY7X10N1K7V5O2Q1Z10X4I6B7B6I8Q3P99、某工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3月1日转让其位于县城的一栋自建的办公楼,转让协议写明含税收入12000万元,2008年建造该办公楼时,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为2880万元,契税率4%,备案登记手续费4.8万元;发生建造成本4000万元,转让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后,确定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8000万元。

A.233.01

B.349.51

C.380.95

D.571.43【答案】DCL4Q2L2S10Y8S7H2U3L4P8O2Z6K10M10I9HE1N4Q1O7Y5E6A1Q10F5T2Z2R4N10Z7R8ZC5S8U3D3S9R8M1X9C6M7D1Z5N5G9H1010、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契税,应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进行扣除

B.房地产开发费用中的销售费用应按照账载金额进行扣除

C.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已经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利息支出,应调整至财务费用中计算扣除

D.加罚的利息不允许扣除【答案】BCH10U9L6S9N3X3Y5E1F5H9F4B1S2K9I3HG9Y10W2E10M4H4B2U5F10J1X10B8C5Q2G8ZE8W9N5R7S8Q2O4N10G6T9T2U3U3H6D1011、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高尔夫球包

B.竹制筷子

C.普通护肤护发品

D.电动汽车【答案】ACS1Z9C7Z1F9O8Q7J8I3M6S10N3C8H3U1HH8H8Q9R3Y3E6S5U7Y5W10I5D6S10V3D2ZP2D6G6B8G7J10A2V2W6Y3W1O3V3I9A512、某工业企业2019年底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5000万元,该办公楼为取得该土地使用权支付价款、开发成本和开发费用共计3700万元,缴纳与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费3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A.196.75

B.297.50

C.381.00

D.508.00【答案】CCJ2X7M1Z6H1R5X7N4G4A5U10X2T4S8S8HL9A7U8F7Q6K1J5L9F8G5G9X4J3D4S1ZU10O4B9H1U9M9O4F4O5M5D7F4Z6M10Y1013、(2019年真题)某制药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销售应税药品取得不含税收入100万元,销售免税药品取得收入50万元,当月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款6.8万元;应税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该制药厂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6.20

B.8.47

C.10.73

D.13.00【答案】BCR5D5Z10K9P3A4J5G8X1K5I10Y1D5L1R1HW5D9B10R2Z8G10I3C1U2R1K4I10G4P7R4ZE3H1N8X7T9V9X6M5N2A4T10Y5F2I9U714、某酒厂2021年1月销售粮食白酒12000斤,不含税售价为5元/斤,随同销售的包装物含税价格7006元;本月另销售礼品盒6000套,不含税售价为300元/套,每套包括粮食白酒2斤、单价80元,干红酒2斤、单价70元。该企业1月应纳消费税()元。(白酒的消费税税率为20%+0.5元/斤,其他酒的消费税税率为10%)

A.383000

B.378550

C.352550

D.391240【答案】DCY3Y7F8E4P2A5Q6M6T8I2L1Z1L8G1O2HQ3E2P4H3W10A6K9V10O4D4O6S6R5U3R2ZH1F6K5U3P1Z6J5X4I1W2T2H1U9O8E215、某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位于县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以下业务:(1)从农户手中购入一批原木,取得的农产品销售发票上注明金额6万元,委托甲加工厂加工成500根高尔夫球杆,支付加工费1万元,运送原木发生运输费0.2万元,加工费与运费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加工厂同类高尔夫球杆不含税售价为200元/根。当月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收回全部高尔夫球杆,甲加工厂未代收代缴消费税。(2)将从甲加工厂收回的高尔夫球杆对外销售300根,不含税售价为300元/根,剩余200根留存仓库待售。(3)从乙生产企业购入杆头、握把,支付不含税货款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购入的杆头、握把生产高尔夫球杆,本月将自产的高尔夫球杆全部出售,取得不含税价款40万元。(4)该制造企业出租一所闲置办公楼,约定月含税租金4万元,租期1年,当月一次性预收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租金,其中合同约定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免收租金。其他相关资料:高尔夫球及球具消费税税率为10%,成本利润率为10%;期初外购杆头、握把买价20万元,期末库存外购杆头、握把买价为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0.47

B.0.66

C.0.85

D.0.96【答案】ACS6Q5X4Y4C2O3I9E2U2O4F10X6A6H7R2HF8T8D6Z4T9N4P7Z8A4J8K7I5V2Q7H3ZM4P6M1R2P6M5M9S9S8V5P10L8I9E7K116、某市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A.352.50

B.310.00

C.302.50

D.362.50【答案】BCH4G7E5S9A4B4C2V1M10G4H3I3K8C10N5HU7Y2B2O3C10S7U4V7C7J1Q6Y6M1Q6W5ZV2X9U6Q10E7Q9W2Z5X6U4E9N4T8L9N417、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其增值税的退(免)税计税依据是()。

A.按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扣除出口货物所含的海关保税进口料件的金额后确定

B.出口货物的实际离岸价

C.出口货物的到岸价格

D.按出口货物的到岸价扣除出口货物所含的国内购进免税原材料的金额后确定【答案】ACN9N2D10U6A8K3U10R10X7M6B4H3X8P1B8HY4I7I4L8R2O5G9P4U10C7N1T8F4B5Q10ZG5Z2P6N1L9J3Z6M6M2S7I1I1U2Q9P118、A市甲建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66.06

B.82.59

C.313.76

D.338.83【答案】CCS7Y4G5X10H5K3R5H6A9Q5G4I8Y5Y8S1HZ9U5A6X2T1W6F7S5K6J8E9D6U4Q1A7ZH10O5Y1T3R10B9A8X6Z1L10C3X2U8G5Z919、(2016年真题)某烟厂2019年2月收购烟叶,支付给烟叶销售者价款600万元,开具烟叶收购发票,该烟厂应纳烟叶税()万元。

A.132

B.116.8

C.120

D.106.19【答案】ACF10D10B7D10N7W5O4N6V3T2S4L7E4A7F7HP9C5O5N6H6C2R2R7W9R4K3J1Z5X7U3ZA4M3L4N6D7V1M5Z2O9K3M10V7I1E5X720、金碧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8月出售自行开发房产一批,该房产为营改增后项目。取得含税价款为11300万元,对应的土地价款为4000万元,该公司在确认土地增值税时应确认收入()万元。

A.11300

B.10366.97

C.10697.25

D.6636.36【答案】CCF9Y7X10Q9C8L4L4E10H10E7Z1X1X4G5C8HJ5C4O6B7H2S1L10E8A1T1X10P5N5V7S5ZT9T4B4U5A10B1L4L2C10H7Y5N2T5X5J221、甲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

A.67850.00

B.68606.00

C.68650.00

D.68252.67【答案】ACM5Q9J10O9J10P8Y1F7P1S9S8Z5Z4T3G4HQ7X5P6H9O7G3Y7T7A4I1G6R9Z10F10I9ZK10D4Y6H7C9K7Z2I7J3O3G8Y1F8X5J322、位于县城的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机械设备。2020年5月份发生如下业务:

A.31356

B.22856

C.30996

D.30476【答案】CCN8A4M4V4U8W8P6U3Y5Y2O2Q6C5U7Q8HK10K3B8D7H3C7G6C10L2L7O2Q7N7L1Y1ZJ3Y2X10V4E10F4I1S5V4X2D10Z1Y3V6O323、下列减免税中,属于税率式减免的是()。

A.起征点

B.免征额

C.抵免税额

D.零税率【答案】DCT2R2W2V9O10G5O2A7E7S2S6F7H10Y9U2HA8Y8P1Q1C3A8M10H7X8V2Z9A10H3D8D5ZD3G7Y2R3R4U1U4N10Z8G4G3L7A2X6M224、下列关于外购应税产品说法错误的有()。

A.纳税人外购应税产品与自采应税产品混合销售的,在计算应税产品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时,准予扣减外购应税产品的购进金额或者购进数量;当期不足扣减的,可结转下期扣减

B.纳税人应当准确核算外购应税产品的购进金额或者购进数量,未准确核算的,一并计算缴纳资源税

C.纳税人以外购原矿与自采原矿混合为原矿销售,在计算应税产品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时,不得直接扣减外购原矿的购进金额或者购进数量

D.纳税人核算并扣减当期外购应税产品购进金额、购进数量,应当依据外购应税产品的增值税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或者其他合法有效凭据【答案】CCF3T6N3M4G1B7I3F3Z10H8B8S2Y3A10J6HH5Y10R7U8H1P8M4G6J8I5D7E7J1T5I5ZC10T8D7X5N2P9X9N8N2H4G3I10Y4B8A725、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生产软件产品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是()。

A.即征即退

B.先征后退

C.先征后返

D.减半征收【答案】ACC7C2E1Q4A3Q2H5B3M6F8A4Y1N5U2C5HK10D10V8D7G4J6Y9K1D7X10X4U4C5Z2K4ZV4X8E7N6U8B10M5L9K4L4B4F8Q7V6O226、下列各项业务中,在收回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后仍应征收消费税的是()。

A.商业批发企业收回委托加工的特制白酒以低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

B.工业企业收回委托某外商投资企业加工的高档化妆品以低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

C.某烟厂将委托加工的卷烟收回后加价销售

D.某高尔夫球厂收回委托某企业加工的高尔夫球杆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答案】CCY5P3R7K4K1G7S9Y5D10G9F2R7L9B8J1HE4C5E3K7C5Y2Q8A8M5I1C4G7Y5R4H4ZP7M8E10I10A3L9W1N4X6C6T2N4W6G10R427、下列有关土地增值税的税收优惠说法错误的是()。

A.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其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之和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B.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C.对企业改制、资产整合过程中涉及的土地增值税予以免征

D.转让旧房作为公租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减半征收土地增值税【答案】DCZ7D3O10C8G6U1H9S5B9T8U1Q4P2K5T8HH5E4V7Q3O9Z9D4X6K9G3F3I2K4F5Z3ZG5S2A9W4A1H6C5T1A4S7Z1B3T9C10L1028、2021年5月份,位于某市区的甲资源开采企业发生如下业务:

A.2.56

B.4.40

C.3.66

D.2.93【答案】CCR10J4W5W6Y4L2J2B9A6H9I9C2M4X4Y8HE5P5A5P10D6T10Z8A4R10O8K9Z6H2O3C10ZP5J2K4Y8K3W4D10D1P10B8U5O8B4G3Y629、2020年6月,A市某公司转让2015年自建的办公楼,产权转移书据注明含税收入4000万元。办公楼经税务机关确认的重置成本价为3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90%,因对办公楼评估支付评估费5万元。该公司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增值税,则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项目金额合计为()万元。(所在省政府允许扣除地方教育附加)

A.2724.86

B.2727.86

C.2729.86

D.2731【答案】CCA2Z3J3M2R9B6U3G4K5A2M9B2V9Q8I10HK3J2Y8H2W5L6F10R2H4G1B7V9D1Q4P9ZQ6N6Q1K1H2C9G9C4Q10P10B3K2Z7T8W230、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向货物进境地海关申报纳税

B.出口货物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24小时以后,向货物出境地海关申报纳税

C.关税的延期缴纳税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

D.进出境货物和物品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2年内,向纳税义务人补征关税【答案】ACL1Q3V5W10W8R10E9U5S7Q2D3F1F8Z1A1HN4F3K3Y5G6D8W7P4E2O9K3P5W8R6F10ZZ6C2J2R7Z3P6S3Y3L10R9M1V5Q1I3B831、王某2021年5月购买一辆1.4排量的小汽车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注明含增值税价款99800元。另支付车辆装饰费1500元,并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王某应纳车辆购置税()元。

A.9185.84

B.8947.22

C.9230.09

D.8831.86【答案】DCL7H5E8F10Y4W10H9I1I3A10S8M3F5M7B7HU4D6X10C4D7D1I9U10C7C5S6L10P5I8R7ZB10M5T10Q2Q2W9H2F7C9B3H1B10Y5R1J1032、某金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1)外购一批珠宝玉石,用于加工制造金基合金的镶嵌首饰,珠宝玉石的不含税买价为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加工完成的镶嵌首饰本月全部销售完毕,取得零售收入20万元。(2)零售一批镀金首饰,取得零售价款10万元。(3)为顾客修理、清洗金银首饰,取得不含税价款2万元。(4)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零售A款金项链,A款金项链零售价为4万元,顾客旧项链作价2.5万元。已知:金银首饰消费税税率5%,其他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消费税税率为1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1.00

B.0.38

C.0.88

D.2.00【答案】CCM4W6G8A7E8Z1F10Y8P5C1U7W6D4I6T5HU9M10D8J3J6N1G2U9H6X7R6V2V6K5L8ZD3O2C6V8F1A4O8Q2T6L3E3Z9G7P5B833、某市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适用“免抵退”税办法。2019年11月和12月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00万元

B.应纳增值税2.8万元

C.免抵税额为24.2万元

D.应退税额为0【答案】CCG3E6W10P5Y10H8M6B1X4D5J7Q8U3G1A3HW10K2L1I8Z6S9D5U1M3I4L5Y9F8O8I3ZU1K7A8N4U3U3G10G2C1I9X4G4F10S9T434、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下列服务中,不属于适用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15%政策的是()。

A.餐饮服务

B.租赁服务

C.教育服务

D.文化服务【答案】BCR7H6C3A3D8U1P4Z9F3O8T3X2C5Z5Y1HQ8I9Z10O1T2W3G4J2I8D2L10I4K10S1L8ZV5D3Z7U3M2Z10L5W10F10K5X8L6Y1B7B1035、某市高尔夫球艺有限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下设高尔夫球具生产厂、高尔夫球包生产厂、高尔夫球生产厂,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高尔夫个性化产品。2020年6月发生业务如下:

A.271.98

B.226.74

C.375.21

D.375.15【答案】BCG6B6A8J1U4O2A9E8U9A6D4G7V7S1F3HW7T10R6N5B1F5S2U9W6U1I6Y8U10P6F6ZU3S7G9V1J7A5G7U10A3L8W1H7R3V7T636、营改增一般纳税人提供物流辅助服务适用的税率是()。

A.9%

B.6%

C.10%

D.13%【答案】BCY4O5X7Z5L3I2T7K4B10T5Q1J10Y2F4S7HK10A4I5Q9W2C4D7Z4L3V7N5N2Q10X9H5ZW8X4I5O9L2A5I6W9B6A2M6F4L4U7J637、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生产的货物适用13%增值税税率,2019年9月该企业的有关生产经营业务如下:(1)采用折扣销售方式销售甲产品给某大商场,由于商场购货量大,该生产企业按原价9折优惠销售,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和折扣额均在同一张发票金额栏上分别注明,取得折扣后的不含税销售额200万元。(2)将自产的一批新产品用于本企业集体福利项目,成本价为60万元,该新产品无同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国家税务总局确定该产品的成本利润率为10%。(3)销售福利部门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一批,取得含税销售额10万元,企业未就该业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4)进口小汽车3辆用于办公使用,经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合计60万元,进口环节缴纳关税12万元、消费税3.79万元。(5)购进汽油取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万元、税额1.3万元,90%用于运输车队使用,10%用于公司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支付道路通行费,取得的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上注明金额8万元、税额0.4万元(均用于应税项目)。已知:相关票据均符合税法的规定,且已通过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确认于当期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9.60

B.9.85

C.10.15

D.12.36【答案】BCN10Z1E8X9E8X2Y9H4T7R1S1H8M2P7R4HY3W7Y7J4L7X9F1F9S10K10N2X3J7J7K6ZC5I2B1V6S3X7W10I5P4L1L5Y1T6S8S238、甲进出口公司代理乙工业企业进口设备,同时委托丙货运代理人办理托运手续,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的缴款单位是甲进出口公司。该进口设备的增值税纳税人是()。

A.甲进出口公司

B.乙工业企业

C.丙货运代理人

D.国外销售商【答案】BCB2M1E4F9L1R8A10P2Q2F5T8M8G10A7L10HD7Y7K6P5X4V6R8T8O4N6F7X6I8E10I6ZW5Q1S9T10U10C6D6K3T3Q6L5X10Y3K10Q139、根据现行税法的规定,下列消费品在生产经营环节,既征收增值税又征收消费税的是()。

A.卷烟厂将自产烟丝用于连续生产卷烟

B.高档化妆品生产企业将自产的高档香水用于生产低档护肤品

C.某汽车制造厂将一辆生产的小汽车赠送给客户

D.卷烟厂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卷烟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直接销售【答案】CCP5E1F2U9V9K8D5G5M9X6E10R8A6M2D10HG9G6L10U3D10Z1Q7O1P10D6G7Q8C9Q5S4ZO2E2X7M7J4I6J7M6V9C6I1M5D4E5W540、效力低的税法与效力高的税法发生冲突,效力低的税法即是无效的,这一规定体现的原则是()。

A.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B.特别法优于普通法原则

C.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D.法律优位原则【答案】DCE2J7W2J5Q3D1W1J7F5R4S6B1K8H6G6HE5Z4O1Q10E1E3W10G10A7M5R9S10Y9X1O8ZF3Q4M6D9X8D9F9T3O8N8U6L7Q3C8Q84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2020年6月购入一栋办公楼,取得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金额为6000万元,则企业当年购入办公楼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

A.264

B.360

C.540

D.0【答案】CCX7H2S5K2M9W10Z3M1U3K6H2D8U5J3D9HL2W4T4J2I9G3Z6H5A8R3C1N10Y5N2V6ZZ10R9G5M1R8C1T9P9Q8Q6Z2M2E4H5F742、2020年6月,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粮食白酒和啤酒给副食品公司,其中白酒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不含税价款500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啤酒开具普通发票,收取的价税合计款226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副食品公司按合同约定,于2020年12月将白酒、啤酒包装物全部退还给酒厂,并取回全部押金。就此项业务,该酒厂2020年6月计算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应为()元。

A.9100

B.9272.57

C.9445.13

D.13082.30【答案】CCE1G10O4O5D7R9T9L4Q9K5V1F6L9B6U9HX7J6O3I7B2J6I1A3C8T6U6S7O8G1Y5ZJ5H9B4D10Q6L3N4I5W2U8X10C6V9P6L543、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2018至2020年开发M地块的房地产项目,可售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2020年6月竣工验收并开始销售,截止2021年4月已销售72000平方米,剩余可售建筑面积用于出租。该项目土地成本20000万元,开发成本15000万元,开发费用10000万元(其中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782万元。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10%。该公司对M地块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允许扣除项目金额()万元。(

A.35432

B.41732

C.39282

D.40157【答案】BCV3R5Y8S3U6B2G7Z8Z6I6P3L5V7O4C1HX8S3P6W4O6V5Y10A10C9E5X3H7F9Z5P5ZZ10K6Z2A7I2F1E2C5S5W7L3Y9B6O6P544、甲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2021年2月进口加工原料一批,关税完税价格为120万元,关税税率为10%,取得了海关填发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另将材料运回本企业仓库,支付了境内运费并取得了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万元。则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

A.15.72

B.17.28

C.17.52

D.23.00【答案】CCV9E3S5O1V10L7I9B7J8B3F5E1L1E9S1HW7K10H3T7R10C2M3Q4D10X2M7Z1X3R7G5ZI1I10K7X8L9T5G6I6B1M10O3U9R9N9F145、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主体的一方只能是国家

B.具有财产支配权双向转移的性质

C.权利义务关系具有不对等性

D.体现国家单方面的意志【答案】BCS10Q2M3H5C4H10C4K7F6P4G4C2Q1E7V10HQ1V5X4G6F7N4L9T4D8U3W6X1T1S6Q5ZV6D8O4W9C9E2X5I9L8D8I6L6R7P10T346、某物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5.58

B.3.96

C.3.40

D.0.56【答案】BCW3U2G9Q5T6L9S8Z6Y7T10O3H5Y9E8Y4HW8C4H6C1M3H10O8X4W5P10Y4N8P8B4D1ZD3V9N4S6F9I4B2R6L9D2J7J8A2Z4R647、A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开发建造精装修商品房的相关资料如下:

A.11700

B.10450

C.13000

D.12350【答案】DCJ8E8E9L9T4I2R6X3A3Q2A1H7M5K4T1HI4C10V8F5T3K1D5D6X1T6S1C2P3W3H1ZF10Q6E10E4P6D3T8K5Q10Y4B7B3H3Z4K948、2020年6月,李某从某汽车4S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一辆排气量为2.0升的轿车自用,支付含税价款452000元,4S店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另支付零配件价款4000元、车辆装饰费750元,由4S店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4S店代收临时牌照费150元、代收保险费3000元。4S店对代收临时牌照费和代收保险费均提供委托方票据,李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车辆购置税税率10%)

A.40000

B.40420.35

C.40699.12

D.45604.5【答案】ACL4L2D1A9K6N10H5A7Q3Y7U3L9C2Z7K7HU6S9P4U4Q9Y4O4S2R8J3S7P4N8N6H10ZP5I4Q3R2J1Y3V3O6K1G9V5H10D1I2S749、Na

A.近曲小管

B.髓袢升支细段

C.髓袢升支粗段

D.外髓集合管

E.内髓集合管【答案】ACY2Z9P3C1N6Q3Y2X4N1X5J1W8Q5L7A6HD7E7T6T6I8J8V10R5F1W10P6F7B2Y1C10ZT5T6Z1Y9J2J10K3C9D3H5O5D8G2D7X850、根据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单位取得存款利息应缴纳增值税

B.工会组织收取工会经费应缴纳增值税

C.单位获得财产保险赔付应缴纳增值税

D.房地产主管部门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缴纳增值税【答案】DCY9R10E2B2F6R4N7S4J4R3G3B1F4T7Q5HF4Z2A8Q10I5U10A5T2P9U6I10W7H4F2E8ZT3E1Q9M8B4Q4L3M10D6N8O5X5L3D7N651、下列应税消费品实行复合税率的是()。

A.啤酒

B.黄酒

C.成品油

D.白酒【答案】DCB3T1L9Q5T2I5P1H1N9P5H6D1A8A10Q5HQ10Z5M1K6V7E2H10G8S4L4I7F2P6M6F6ZQ4N5D1D6U5Q9D4M7G10N2K2S4P8D2O652、某金银饰品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销售金银首饰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0万元,另以旧换新销售金银首饰,按新货物销售价格确定的含税收入25.2万元,收回旧金银首饰作价11.7万元(含税)。当月进项税额6.17万元。该金银饰品店当月应纳增值税是()万元。

A.3.23

B.2.63

C.4.61

D.1.88【答案】DCX8W7K9T8R3D5G5N8J4D5T7T8A6Y2H2HX10T1D9G2S9U3D8G5B10P4M2R9W9K3K2ZW5O7J3M1Z4U6P1B1T3S2U10D4I2P10D453、某油田2019年12月生产原油25万吨,当月销售20万吨,取得不含税收入80万元。加热用1.6万吨,将0.4万吨原油赠送给协作单位;开采天然气70万立方米,当月销售60万立方米,取得不含税收入120万元,待售10万立方米。按照规定当地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税率均为6%,该油田2019年12月应纳资源税()万元。

A.13.60

B.12.40

C.12.10

D.13.40【答案】CCM4D2T10D8V3A1H7Q5S10J7H7R3R8F5P9HI10D3L5F3E9W10B9C5J2X6L8V10Z3Y3X3ZN9P7Y4Z2X3R3U4B1K2Q2S8U8P1F3Z254、下列属于城建税计税依据的是()。

A.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

B.进口环节缴纳的关税

C.国内销售环节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

D.进口环节缴纳的消费税【答案】CCD9S8E10Y9X1V10Z10P7D2U3R1T7N9X6T9HV6O10B2W6N4X5R4W9H6L9S3W9F8M5A9ZB3Z2S5E4V3R1D7C5N9O2Z9L6C5R4T555、某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老项目继续开发,5月开发完工后以自己名义立项销售不动产,取得含税销售额450万元。若政策允许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20.64

B.21.43

C.12.39

D.13.11【答案】BCB6N5Y4O5Z1V9Z4W3I7U9O9Y2M1B9S10HX4A1Q10B2N5J3Z5K3Z2L9Z2F10L8W7W6ZN5U10O1U10A2X10Q3X10H4G9U7T4K6G4W456、位于县城的某筷子生产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份发生以下业务:

A.1.38

B.1.43

C.1.45

D.1.49【答案】CCO8N7K3U8S10E1Y9B4A4L2Y1T1I8Q7Y8HJ7Y10Y2K6E4U8P4A5O10L6B2E3G10R5A3ZX8A3P6E1H10N6V9V2B8U9I8B10D3G6D857、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纳税申报销售额包括免税销售额和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销售额

B.年应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

C.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仍需要计入年应税销售额

D.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年应税销售额按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答案】CCQ3Q2R7T9R3T2L5K1J6R7N5H9V4J2Q8HQ4A1I9E9X3V9O5K9O6V8H3Q6A4U7O2ZD6B6C9V6Q10Q5N10S8Z10J7Y6B7L8R3V258、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采原油过程中同时开采天然气。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

A.302.20

B.360.00

C.362.20

D.424.40【答案】CCJ2L4W8C1Z2I10Z10N8P9R7Y5X8A7A6R8HU4K5K4D3B7H1B6H6L6I3I2D4E7V3F10ZY3G7H6I3M8C3L4W2J10C4H2D10P10G7I1059、下列有关税收立法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A.通过的税收法律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签署委员长令予以公布

B.税收法规的通过是采取表决方式进行的

C.税务部门规章须经省级税务局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

D.税务规范性文件签发后,必须以公告形式公布【答案】DCV5K4D7Z1F7R4J5P4P1H6W6H1E7Y9Q2HO5H1X8L8A7W1Q4F1R3C10T8U7V8A8Y2ZA7L3S1K1L6C1N7H5W5Z8M2Y9V3F4S660、应税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是()。

A.固体废物的产生量

B.固体废物的排放量

C.固体废物的贮存量

D.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量【答案】BCF2B9E5C5H3J3I2R4T3R8M5G5E5M4Y10HR1M9X1A1O6R6O3I8X4M5J9G4Z8R7X6ZD5Q9W2H2F9V7S4Z1G7U9J7V8W8T2Z961、税法中规定的直接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是指()。

A.纳税人

B.负税人

C.代扣代缴义务人

D.代收代缴义务人【答案】ACD9C5L3K8P5A4W1K1J10Z6T6M9Y3O4U2HF7I8E5W8Y3W3S5Y4A6S9J8K10N10G7K6ZU10R6M5W4W9B6H3A10D9F2N5Q6W5A7M1062、(2009年)有关税法的法定解释,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国务院制定的《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属于税法行政解释

B.税法司法解释只能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作出

C.字面解释是税法解释的基本方法

D.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可作为法庭判案的直接依据【答案】CCQ6K4C10D1E5H2K2D1C2X8V5W4N6J5M6HU2M6O1F4M5S10P4R3N7G3G9P2N2X1D5ZM8O5U4U3A2T9Y8J5P10F5W3L8U8T10Z963、下列有关增值税纳税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从事销售或进口货物、提供应税劳务的其他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纳税义务人

B.单位以承包、承租、挂靠方式经营的,承包人、承租人、挂靠人以发包方、出租人、被挂靠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以该发包人为纳税人

C.报关进口货物,凡是海关的完税凭证开具给委托方的,对代理方不征增值税

D.境外的单位在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而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其应纳税款以境内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答案】ACX4S4S5J4J2O1A1C3C5Y1Q6E10R8X5U2HD1T8T8X1Z10R3G4I7J8O10R10Q5M9I2Y10ZO5X8K5J8E1G6H9S10N7H5P2D5L4F6L764、对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作为清算单位的是()。

A.规划申报项目

B.审批备案项目

C.商业推广项目

D.设计建筑项目【答案】BCP1M1V9V7G5I7H10L3I2B1P5F2M9U1I8HU9S5B9O3J1U6J5T1U1T4J8V3A4W5T5ZX5A2Y4C7Q10Q4F7D4F6D1Y7C4Z3B5L1065、某筷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取得不含税销售额如下:销售烫花木制筷子30万元;销售竹制筷子20万元;销售木制一次性筷子15万元;另外没收逾期未退还的木制一次性筷子包装物押金2.26万元,该押金于2020年4月收取。该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木制一次性筷子的消费税税率为5%)

A.0.75

B.0.85

C.2.34

D.3.35【答案】BCF9B7D2F3Q8O8X9A1L8U6F9S1P5F9N3HU2M4X1F5E4F4M5F4M8N4A10H10Q4O1B4ZJ9W3T3Y6M9A10L5K1K2Z6Z4J8S4M6X266、2020年6月20日,陈某因汽车质量问题与经销商达成退车协议,并于当日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已纳车辆购置税。经销商开具的退车证明和退车发票上显示,陈某于2019年5月8日购买该车辆,支付价税合计金额223800元,并于当日缴纳车辆购置税19293.10元。应退给陈某车辆购置税()元。

A.15434.48

B.17363.79

C.17824.78

D.19293.10【答案】BCD3Z8U7V5K1U8C6K8L5L8R1O5F5G2E1HR9X9V4N9P6K10Y10B5V2N10J9R6J8Y6E3ZC1D4T10D6A10O8I6Y6G1N10T6X6K6Q9V167、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增值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不动产,以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

B.提供建筑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C.出租不动产按照5%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不含个人出租住房)

D.销售边角料收入应按照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答案】CCG10J5K10W9F2V3I1V1V4X10A10V4K6X3Q3HI1G6B3U10B3L6N6I2A8K4G10F1V3C4Q8ZG8T5P2X3S8Y1D2S4E1Z2K9T8T6A9L368、位于市区的甲卷烟厂和乙卷烟批发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卷烟厂主要生产销售同一牌号规格的卷烟。2020年4月甲卷烟厂发生以下业务:

A.8.4

B.12

C.4.2

D.6【答案】BCG6A5R10Z3Y3K9L9L3P1I9G7F6I9V6I10HA6J1G2L8Y10L3I4Z4D3N6D3H1H5A9E8ZS9H7N1N3T8Z10R1H7E3M1U4U10E6W2T469、某县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如下业务:

A.10985.60

B.12864.80

C.12964.80

D.12990.00【答案】CCN1H10Y10Y9X4P2T9Q10I7W8V6R7R9B3Q1HF6U7Y6W10W10E5N5L3W10U4C9P2C5R4C7ZT5B3Z5P9H3O10R7W1L3S4S7E2B2O9H970、下列关于计税依据和税目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计税依据是从量的方面对征税所作的规定,是课税对象量的表现

B.计税依据和课税对象是一致的

C.税目是课税对象的具体化,反映具体的征税范围,代表征税的广度

D.税目一般可分为列举税目和概括税目两类【答案】BCA4T4F8G1A1O8M4J3E5H4R2Y8D1F1A7HK1P8I3K10I6L10M7X4P10N10O10X1T1H10N9ZB7L5P2I9H3Q6R5K7T6Y7M4C7V9O2T371、某石化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企业原油生产成本为1400元/吨,最近时期同类原油的平均不含税销售单价1650元/吨,2020年3月生产经营业务如下:(题中涉及原油均为同类同质原油)

A.168.24

B.168.00

C.174.24

D.168.27【答案】ACK10W1R3P9F8O7O2R8V9O7B7O3F4P4C6HA2L3R8S8V5G7V6N10L3B5J4D4M8F2I3ZW6M10Z5E9E4I1B6B10G6N3B7G5J2Q6L772、下列有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说法错误的是()。

A.纳税人以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B.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C.纳税人申报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由税务机关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核定其应纳税额

D.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属于应税消费品的车辆)【答案】ACA4X5Z1H9F2W5E7W6C1H9C1K4D5K4U5HZ8J7M2J2W8Q10N8F1M8Z10F1B9K10T6P3ZO5R1E5V4Q10T5I2K9Q7U8C1R9K10U7H473、下列各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是()。

A.县以上各级银行直接经营业务取得的收入,一律到银行总行所在地缴纳城建税

B.纳税人直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在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地缴纳城建税

C.无固定纳税地点的个人,城建税的纳税地点为户籍所在地

D.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的,应在纳税人机构所在地缴纳城建税【答案】BCN2P8S8E4O5B7M2T4D4X5Y9K4A1O6R10HU5N4O3I10B5Z10Y1C8G8S9T6M2U1X6E7ZE5A9O5Y3H6W9D7Y6P2I8N1J7G8G1O874、位于县城的某油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3月发生下列业务。

A.292.08

B.306.54

C.353.58

D.378.78【答案】CCS10Y8Y4E7D5M9J6U8I1Q2X8J4K6Y3R6HI1U8M8B5J10C3E5N10J4W4Y7N5M3Z4X1ZA9I7A6F8H9Y2R7H8B5W1S10Q4F8F8R875、某市一日化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高档化妆品,2020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

A.11647.06

B.13058.82

C.14562.37

D.15857.14【答案】BCW1O7B8Q10G7M1I5S1Q5O5W8O4B7E4P2HZ8E1N9R8Q2N9H5X7J4M4U9Z5S5M5L9ZA7Z7R4J3O4T8S1R10I10T9D8L4T9V10J376、福建省某铜矿开采企业2020年9月开采铜矿石200吨,当月销售铜矿原矿100吨,不含税单价40000元/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400万元、税额52万元;将80吨铜矿原矿用于选矿加工后得到铜矿选矿72吨,对外销售铜矿选矿50吨,不含税单价50000元/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50万元,税额32.5万元;福建省人民政府规定,铜矿原矿资源税税率为10%,铜矿选矿资源税税率为6%。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是()万元。

A.80

B.72

C.61.6

D.55【答案】DCP10D10X4L2W2T5E3X6H9Y2V6Q5I4O2X4HJ2I9N4A7W5T4C1H7Q6I1W7Y2F7Z9Z7ZL5Q3T9Z10J6P8T2N10Y4S3H7B1I6A7M877、某油田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发生如下业务:

A.11739

B.12870

C.12909

D.11700【答案】BCZ9L4N1X1X5M9C3Q4Y7G8S8P1X5X6P7HK2L5N5O7B6O10F9J2C3O2L7H7Y5J6K4ZT4D3G3E4X1W3M5V1O8U8M1O4M7V2O478、下列各项业务中,在收回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后仍应征收消费税的是()。

A.商业批发企业收回委托加工的特制白酒以低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

B.工业企业收回委托某外商投资企业加工的高档化妆品以低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

C.某烟厂将委托加工的卷烟收回后加价销售

D.某高尔夫球厂收回委托某企业加工的高尔夫球杆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销售【答案】CCP8J1E9J8B5Z6K6M7S2Y8G5U7I1D6M1HM3J1J7W10U8Y5X1L8O6V9I4E5Z3I1G6ZI6Z10X7R7D4L2I9V3C7R6U3C5T9C6J679、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机关、家庭和个人即便有排放污染物的行为,也不属于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B.环境保护税税额为统一定额税和浮动定额税结合,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统一定额税

C.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月申报缴纳

D.纳税人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答案】ACK4K2Q10V8S5M4J7D10N8S4O7J8N7M5M9HB4I3S9B2U4M2U1C1D8H6G10Q3O4Y3R3ZT4T5N4Y10S8X6X1A8F1T1O2N8D7W3G280、关于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应税大气污染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B.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C.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

D.应税噪声按照实际测量的分贝数确定【答案】DCJ3K2W2U9C5P6T6R7B1R4T4Y8D4C8X6HN9X10F5E5D4G7G5D2Y7O7D2R9V10V6N8ZK6D7J1G6V7Z8N2C8X5A8F3F3M1N8K281、某煤矿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和销售业务,2020年4月发生下列业务:

A.0

B.15600

C.78000

D.75000【答案】ACZ9L3Y6D8Z6W8A8Y4Y10A4H8V9P7V6G6HG2X2J4Q8D1U1T2V8W1D10B10R4E4P8Y10ZV2J6S6C4F8Q8C6U9W10S9P4O7R6Y9A682、甲礼花厂生产的焰火消费税税率为15%,2020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0

B.1.2

C.2.38

D.5.7【答案】BCY2I7P6I2J4I8Q8Y3T9C3B10E1M5M8U8HU9P9F6R9V10Q4P8C5Y7L6R4B4I7D3N2ZH4D8R3O10F4T1P3J10R8U8R4L8S6W1E983、根据现行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车辆购置税采取价内征收,计税价格中包含车辆购置税税额

B.车辆购置税实行一车一申报制度

C.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

D.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重复征收车辆购置税【答案】ACG10J5N8Q3T1D8J2P3H8Y10M8M6S10M8Y7HT5V7B4K4Z6N7W8Y5O4U10T1Y1O5I2S7ZI5A1A6O1O1Z9M4C1P10T1E2J10Q3I9P284、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收入12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8万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出租闲置商铺取得含税收入5万元。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0.65

B.0.74

C.0.82

D.0.73【答案】BCY5T8Z5X2X6R8I2Q3J10P7C9S7A8J7Z6HU6H6R5I4N5R2L10D1X2L6O9R10O4Y4Y2ZQ5F2N7F9T1V6E10N2W1P3R10P7R5B7Z185、某金银饰品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销售金银首饰取得不含税销售额70万元,另以旧换新销售金银首饰,按新货物销售价格确定的含税收入25.2万元,收回旧金银首饰作价11.7万元(含税)。当月进项税额8.17万元。该金银饰品店当月应纳增值税()万元。

A.3.99

B.2.48

C.4.61

D.2.29【答案】BCY5O4Q7N5V3W10J2G8X3Y1X9G6K3V3V3HM5V3D10W6B5U9J9J2R3L1K1V2B5Y8P2ZE6S1J1C2M3O3U6I10C9S3C1J1Q5Y10H486、关于车辆购置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纳税人以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无法提供相关凭证的,由税务机关核定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

B.纳税人申报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由税务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核定其应纳税额

C.纳税人以受赠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包括增值税税款

D.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小汽车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答案】BCB3J6W9L2V6D3A6I1J4V1O4A4N6W8Y5HM8K4M5V1U2Q9L7M6L10U3R2D5G2C6F4ZA1L5H10I3E8U7C2U7C5P6H9X1W2S5T387、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下列公共设施中,其成本、费用不得扣除的是()。

A.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停车场

B.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公安部门的派出所用房

C.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医院用房

D.建成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的水厂【答案】DCQ3I4D9I3D8J4E8L9I10S10F1H9S8I4Y4HJ10B9O6T3C5V9C7T4W4H4O5P1W1A9S4ZR7S7S1P10Z1O9M4M4E9Y6F4E7Z9S6H188、甲煤矿开采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营业务为对外销售原煤、洗选煤和煤层气。2021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

A.4.85

B.5

C.10.85

D.11【答案】ACZ10Y1S9L6H8V10N6C8W9F4K5U7O9C9G8HM9L5B5C4P1Z5I7P3K2W2O2U7C3D4W4ZH6X9N10F7R8A5T1Y6V10D8Z5I2N6B9B289、某公司职员张某因居住地点与单位太远,遂商议与其朋友王某互换住房一套,张某的住房市场价值80万元,购置价格为75万元;王某的住房市场价值85万元,购置价格为80万元,已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张某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

A.2.00

B.1.50

C.3.00

D.0【答案】DCN4F2K2G9F10V3C2J7V4J7N2X10Y6Q2U1HC4G6I7F9Z1O2C10H5E6Z1L2D4E4P3B7ZF4Q7H5O1M6T3K1K2R3H4X6E4D5Z4K290、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公共设施,错误的处理是()。

A.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其成本、费用可以扣除

B.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公用事业单位用于非营利性社会公共事业的,其成本、费用可以扣除

C.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应扣除成本、费用

D.建成后有偿转让的,不可扣除成本、费用【答案】DCL2B9I4N3F3K5E4C7G7Q5V9Q5E7I7I10HK3D1B8Z3T8T5S10Z4N10M3T10V5R6Y3F10ZV3K9H2K2T4M5U2J6K10C7F1E6S10L1E69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的是()。

A.大气污染物

B.工业噪声

C.水污染物

D.事业单位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固定废物【答案】DCB2T5V2Z10P2H2R3D9Q1P4Y1D5N3W2R8HY2H8Q4H4M5G7W1B4A2F4H1U9E3L7H5ZM9O4Q5L7S9C7S7X8D2K2W6K8W3G9C292、2020年5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30000平方米,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0000万元;将5000平方米用于抵顶供应商等值的建筑材料;将1000平方米对外出租,取得不含税租金56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的应税收入为()万元。

A.70056.00

B.70000.00

C.60000.00

D.60056.00【答案】BCQ2Y8U5Z8C1I2A5M9N3P7Q4K5C5W5Q10HF8W6A9Q5E3D7J6V1S9P7W6W6Q4G10C4ZZ6E8F6H9E4E2O5V9Y7W9B2U8X3Q10I793、某矿山企业开采铝土矿和铅锌矿,2020年4月该企业销售铝土矿原矿15万吨、铅锌矿精矿10万吨。铝土矿原矿不含税单价为150元/吨,铅锌矿精矿不含税单价为16500元/吨。铝土矿原矿资源税税率为6%,铅锌矿精矿资源税税率5%。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万元。

A.10035.00

B.10012.50

C.8385.00

D.8362.50【答案】CCQ6V2D7F4U8Z9O5C1H4O5C7M6A10N10K9HG6Q3X5W8B5I3U6R1H3P10P8L2F1G4N2ZM4U5L5Y8R7I9G10O5L5N5G5G5Q1Z7X1094、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0月销售粮食白酒4吨,取得不含税收入400000元,包装物押金23400元(单独记账核算),货物由该酒厂负责运输,收取运费47970元。该酒厂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元,(白酒消费税税率20%,0.5元/斤)

A.84000

B.88000

C.92200

D.96200【答案】DCZ2O4O5E4W4Z6V5C3Q6R8P10U4W2U7B1HU6F6D2B8C6H9O9L9U4U2N10O5F7E9Q4ZA5X10M9Z9Y10V5A2G8E4F9V6L3U2B9U595、根据《资源税税目税率表》,下列属于能源矿产的是()。

A.天然卤水

B.二氧化碳气

C.金

D.地热【答案】DCS10K2Z3I1W9A6K10Z8F7D6B5R8V6D3H1HU5O6F8R8K4U7K7F2R3U10F4U6M3Y7I6ZL7H3G8G2R5V5L5O8N9P9D5B7S5R6B1096、下列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自产自用应税产品,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B.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应税产品,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应税产品,为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证的当天

D.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应税产品,为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答案】BCL5C9N1N1O4G7S8P3M6D6T5C8P6U4T8HH6A7L6Z3G8U3B10N1I10L3F7S3L8B2O10ZQ2D9G8Z2J4F3U1G6L1K4J2M9M1L7G897、某县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如下业务:

A.1234.13

B.1652.85

C.2165.84

D.2689.20【答案】CCO5D7R3L4E8Y2F4J4S4D8K7S10V1X8G2HT10O4G2G3G3B8M7T7E8D2R2F2V10D8O10ZG10D7T7Y2O8P8I4D6K10V4D6Q4D10N1I498、某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位于县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以下业务:(1)从农户手中购入一批原木,取得的农产品销售发票上注明金额6万元,委托甲加工厂加工成500根高尔夫球杆,支付加工费1万元,运送原木发生运输费0.2万元,加工费与运费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加工厂同类高尔夫球杆不含税售价为200元/根。当月高尔夫球具制造企业收回全部高尔夫球杆,甲加工厂未代收代缴消费税。(2)将从甲加工厂收回的高尔夫球杆对外销售300根,不含税售价为300元/根,剩余200根留存仓库待售。(3)从乙生产企业购入杆头、握把,支付不含税货款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购入的杆头、握把生产高尔夫球杆,本月将自产的高尔夫球杆全部出售,取得不含税价款40万元。(4)该制造企业出租一所闲置办公楼,约定月含税租金4万元,租期1年,当月一次性预收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租金,其中合同约定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免收租金。其他相关资料:高尔夫球及球具消费税税率为10%,成本利润率为10%;期初外购杆头、握把买价20万元,期末库存外购杆头、握把买价为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2.03

B.2.05

C.2.68

D.2.43【答案】BCH2Y1X1O10B6U5U6R5D7L3N5W1I8D3F7HC8D3Y3U8I7P3O10P9H5D10D5A1W4R6G7ZR5K1S6R4E8U1C6L9B5X5H3U6U5I9I199、某卷烟厂(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A级卷烟和烟丝,同时经营进口卷烟。2020年10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A.2645.77

B.2654.01

C.3666.98

D.2667.20【答案】CCX4W9I10D2V5Z9S9C6Q10T6T5O4F6J3L6HO1C3V4G10U8N4X10Z9U6M7F7T3A3Z10M8ZT6C4L9M8I8G8E9K3U5D3J10V6G1J5Q10100、根据纳税人的真实负担能力决定纳税人的税负,不能仅考核其表面上是否符合课税要件,这一规定体现的原则是()。

A.税收法定性原则

B.实质课税原则

C.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D.税收公平主义原则【答案】BCL9I1Q5Y8B10F8G7U5Y5V6B8S9N3S5A4HJ10Q2X4Y2F6Y7M8I9S9T9K6A4R7X10E8ZY3D1H9J4K4H4B3N1T4L2Y3A2K1Z10P9101、某开采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从深水油气田开采原油并销售取得含税销售额1000万元、开采天然气并销售取得含税销售额500万元。原油、天然气的资源税税率均为6%,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万元。

A.56.43

B.55.75

C.80.62

D.24.19【答案】ACB1Q5Q3M9R4Z10M3P4Y6F7L8L5Q5M8O7HG8R8K3Z3I8B6D9C5K6B3G6M3W1P9O7ZR3S6O4M3E9N1B8J5D2E9C5T4E3J9O2102、甲涂料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140.77

B.110.43

C.110.77

D.134.44【答案】CCV6V8T6A7Q6M2M10J8B7M6W9J1B9A3N10HB3A5D5B10Y6D4D4B3E7C2T7Y1E6S6P6ZC2T5B3Q8H10E5N3P6U8C6T10K5I1Z6N6103、某白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3月用粮食酒精勾兑白酒100吨,全部用于销售,当月取得含税销售额500.76万元,当月购进粮食酒精买价120万元,月初库存外购粮食酒精买价98万元,月末库存外购粮食酒精买价40万元。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万元。

A.95.60

B.102.57

C.112.57

D.121.00【答案】ACJ6H5P3Q2O3M4E7O8X8Q3U5Y6C9K9X9HO10C10Z1P1P5N4G8J4P3P9D3G3A4R1W9ZX5U7N3S7T5K6W6J7I3Z10X2I6P9N10G4104、甲市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旅居业务,2020年3月主要经营业务如下:

A.188.57

B.195.00

C.204.29

D.180.00【答案】CCC10M9I6N7P7V9V7J2D9V7Q2Z6A4P3J6HA9E7G1H5B3F3P1B2Y10S1H6Z9S6I4N6ZN10H9E5B6O5B4J7D9E6W3O5O4E6O6D8105、甲酒类产品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发生以下业务:

A.1.67

B.1.76

C.1.37

D.1.85【答案】ACC5B9X2C2I3A9M1E8J3Z2P3S9G9J9H3HT6I9Y2J1A2G2B7X7T5I9P4K3H6M6V5ZL2K7K2K8L7M8P3S3U10E8R2Y4Q8D9D3106、宏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位于吉林市,公司于2016年5月-2019年3月开发“翰林官邸”住宅项目,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A.2046.55

B.3752.51

C.2714.36

D.4041.23【答案】CCT7J1U3X10E7G1L3Z4Y6E8J3T4U10B10C10HN7N10T5G10T7J7T1F5A10O2Y2B4Z1A7A2ZT9H7K1X3Z6M3Z5L6C10W10Q4D10B2E4W4107、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2021年11月一般计税项目销项税额为200万元。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150万元。上期留抵税额10万元。则当期可计提加计抵减额()万元。

A.14.00

B.15.00

C.22.50

D.30.00【答案】CCK5S6Z10H4X8L6U2I8U7S9S8D7U9Y8T9HY3A6A10J7S5U4V8R6M2S3J6J4U3F1G10ZK6J8L10S8L3J3Z2J8K10C4F7P7N7Y7O2108、关于环境保护税的免税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农业生产排放应税污染物一律免税

B.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