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_第1页
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_第2页
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_第3页
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_第4页
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20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答案:C2022年山西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汇总(含真题和典型题)一、单选题1.(2019年)某企业现金盘点时发现库存现金短款351元,经核准需由出纳员赔偿200元,其余短款无法查明原因,关于现金短款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A、借记“财务费用”科目151元B、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200元C、借记“管理费用”科目151元D、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151元答案:C解析:会计分录为:批准前: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51贷:库存现金351批准后:借:管理费用151其他应收款200贷:待处理财产损溢3512.某企业因台风造成原材料毁损一批,该批原材料取得时的成本为20万元,负担的增值税为2.6万元,该批原材料的计税价格为22万元。取得保险公司的赔款为10万元。则此项业务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应确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86万元B、应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22.86万元C、应计入营业外支出10万元D、应确认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2.6万元编制的会计分录为:借:待处理财产损溢20贷:原材料20借:其他应收款10营业外支出10贷:待处理财产损溢203.企业的某项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2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在第4个折旧年度末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1000万元,符合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部件的账面原价为800万元,出售取得变价收入1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万元。解析:固定资产进行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该项固定资产进面价值+发生的资本化后续支出-该项固定资产被更换部件的账面价值=(2000-2000÷10×4)+1000-(800-800÷10×4)=1720(万元)。4.(2020年、2019年、2018年)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营业利润金额发生变化解析:选项A,企业单位信用卡存款账户不可以交存现金;选项B,企业可以将他货币资金”科目;选项C,企业银行汇票存款的收款人可以将其收到的银行汇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月5日以2700万元购入一项专利权,费60万元。该专利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该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万元。2019年12月31日该专利权的账面价值=购入时的入账价值一累计摊销=(2700+120)-(2700+120)/5=2256(万元)。总结:账面余额=资产原值账面净8.甲公司将其持有A上市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售价为3000万元,出售前该金融资产的账户余额为2800万元(其中成本明细2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该交易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解析:借:其他货币资金3000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2500——公允价值变动300投资收益200出售损益:售价与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之差,再减去9.下列不属于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的是()。10.(2016年)某企业处置一项固定资产收回的价款为80万元,该资产原价为100万元,已计提折旧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5万元,处置发生清理费用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处置该资产对当期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解析: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80-(100-60-5)-5=40(万元),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为40万元。11.甲公司20×7年12月31日库存配件100套,每套配件的账面成本为12万元,市场价格为10万元。该批配件可用于加工100件A产品,将每套配件加工成A产品尚需投入17万元。A产品20×7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件28.7万元,估计销售过程中每件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1.2万元。该货跌价准备,甲公司20×7年12月31日该配件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解析:配件是用于生产A产品的,所以应先计算A产品是否减值。单件A产品的成本=12+17=29(万元),单件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28.7-1.2=27.5(万元),A产品减值。所以配件应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单件配件的成本为12万元,单件配件的可变现净值=28.7-17-1.2=10.5(万元),单件配件应计提跌价准备=12-10.5=1.5(万元),所以100件配件应计提跌价准备=100×1.5=150(万元)。12.(2018年)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利润表“利润总额”项目的内容的是()。B、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C、确认的所得税费用D、收到政府补助确认的其他收益答案:C解析: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计算利润总额时不需要考虑所得税费用,计算净利润时需要考虑,故选项C不属于。13.(2019年)2018年12月31日,某企业“其他应收款”科目借方余额为100150万元,“坏账准备”中有关其他应收款计提的坏账金额为6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收款”项目金额为()万元。答案:D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科目中相关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收款”项目金额=1000+200+150-60=1290(万14.(2019年)下列各项中,关于以银行存款偿还所欠货款业务对会计要素影响的表述正确的是()是一项资产与一项负债等额减少,选项D正确15.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的是()。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选项B,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等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库存商品减少,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减少。选项C,账面价值增加。选项D,会计分录:借:在途物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在途物资增加,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增加。16.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2019年4月初,在产品成本为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耗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工资1.5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该企业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C、11答案:A解析:甲产品的生产成本=3.5+6+2+1-3=9.5(万元),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的工资解析:选项A,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选项B,通过“固定资产减值目;选项C,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18.(2020年)A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其中本年度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税收滞纳金5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25万元(税法核定的业务招待费1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5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9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解析:应纳税所得额=300-15+5+(25-15)=300(万元)19.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税金及附加”项目的是()。选项BCD,计入无形资产的入账成本。20.下列关于会计目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2020年9月1日,支付7月、8月已计提的短期借款利息C、2020年1月1日,借入一笔短期借款,1月末计提1月份应付利息解析:选项A,会计分录为:借:应付利息贷:银行存款选项8年年末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15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是25%。2019年1科目名称借方发生额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2019年12月份A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12月5日,向甲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7.8万元,销售商品实际成本为45万元。款项尚未收到。(2)12月7日,向乙公司销售材料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销售材料实际成本为18万元,收到货款存入银行。(3)12月20日以自产的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该批产品市场售价5万元(不含增值税),成本3万元。(4)12月31日,确认本月应交的城市维护建设税2万元,教育费附加1万元。(5)12月用银行存款支付税收滞纳金1万元。(6)2019年递延所得税负债发生额为25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发生额10万元。(7)A公司按照当年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照5%提取任意盈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示)企业银行本票存款10万元,收到商业承兑汇票8万元,库存现金15万元,银行结算账户存款40万元,则企业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项目的金额为()解析:货币资金项目金额=10[其他货币资金]+15[库存现金]+40[(万元)。收到商业承兑汇票是属于应收票据,不属于企业的货币资金。23.(2020年)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销售费用的是()。解析:选项C,随同商品出售且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应该计入其他业务成本。24.(2020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交消费税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解析:选项A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选项C计入在建工程;选项D计入应交25.某企业2019年8月1日赊销一批商品,售价为120000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客户于2019年8月15日付清货款,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为()元。解析:应收账款确认金额=120000×(1+13%)=135600(元);8月15日付款应当享受的现金折扣为1%,则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120000×(1+13%)×(1-1%)=134244(元)。26.企业在无形资产研究阶段发生的职工薪酬,最终应当计入()。27.(2018年)盘盈固定资产时入账价值的计量属性是()28.(2017年)某企业2017年3月31日,乙存货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加工该存货至完工产成品估计还将发生成本为25万元,估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为3万元,估计该存货生产的产成品售价120万元。假定乙存货月初“存货跌价准备”科目余额为12万元,2017年3月31日该企业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解析:可变现净值=存货的估计售价一进一步加工成本一估计=120-25-3=92(万元)。当期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存货成本一可变现净值)一存货跌价准备已有贷方余额=(100-92)-12=-4(万元)。29.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1日,为降低采购成本,向甲公司一次购进了三套不同型号且有不同生产能力的设备X支付货款480万元、增值税税额62.4万元、包装费4万元。X设备在安装过程中领用产成品账面成本3万元,该产成品的不含税售价为3.3万元,适用增值税税率13%,支付安装费2.5万元。假定设备X、Y和Z分别满足固定资产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公允价值分别为192.96万元、259.48万元、83.56万元。如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X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答案:A解析:X设备的入账价值=(480+4)×192.96/(192.96+259.48+83.56)+(3+2.5)=179.74(万元)。30.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企业不可以用现金支付的业务是()。A、向农民收购农副产品2000元B、从商场购买办公用品900元C、向经销商支付物资采购货款9500元D、业务人员因出差预借差旅费5000元解析:选项AD属于与个人相关的支出,可以用现金支付;选项B,对企业的支出,结算起点1000元以下的,可以用现金支付;选项C,对企业的支出,超过后:借:管理费用151其他应收款200贷:待处理财产损溢35134.下列各项中,应计入期间费用的是()。解析:选项A,车间管理用固定资产的折旧费计入制造费用;选项B,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计入销售费用;选项C,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计入制造费用;选项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选项B正确。35.(2011年)甲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将直接人工接人工成本总计23200元。本月完工产品200件;月末第一工序在产品2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40%;第二工序在产品4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60%。月末在产品的直接人工成本为()元。解析:在产品约当产量=20×40%+40×60%=32(件)直接人工分配率=23200÷(200+32)=100(元/件)月末在产品应负担的直接人工成本=100×32=3200(元)36.某公司2019年初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360万元,当年实现净利润45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45万元,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200万元,本年内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50万元,投资者追加现金投资30万元。该公司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为()解析: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1360+450-200+30=1640(万元)。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商品为客户代垫运输费含税价款5.45万元,全部款项已办妥托收手续。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为()万元。解析: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1000+1000×13%+5.45=1135.45(万元)38.(2018年)某企业2017年10月31日,M产品完工产品数量150件,在产品数量50件,平均完工程度40%,发生的材料费用为173400元,原材料随生产过程陆续投入,采用约当产量法分配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成本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为()万元。解析:在产品约当产量=50×40%=20(件),完工产品材料成本=173400÷(150+20)×150=153000(元)。39.下列各项中,关于管理会计工具与方法表述正确的有()。40.(2019年)甲公司购入乙公司股票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共支付价款3600000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00000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0000元,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为6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票时应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的金额为()元。答案:D解析:会计分录为: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3600000—100000)3500000应收股利100000投资收益1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00贷:其他货币资金361060041.某一般纳税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消费税应税消费品,材料成本50万元,加工费12万元(不含税),受托方增值税税率为13%,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2万元。该批材料加工后委托方直接出售,则该批材料加工完毕入库时的成本为()答案:A解析:材料加工完毕入库时的成本=50+12+2=64(万元)。42.2021年3月20日,甲公司从深交所购买乙公司股票100万股,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购买价格为每股8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5000元,6月3答案:D0日,该股票公允价值为每股10元,当日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应确认为()万元。A、802.5答案:C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的账面价值等于该日的公允价值,所以、2021年6月30日,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100×10=1000(万元)。43.2016年1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资金600000元,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5%,借款利息按月支付,到期归还本金。下列各项中,2016年6月30日借款到期时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A.借:财务费用5000应付利息2500短期借款600000贷:银行存款607500、B.借:财务费用7500短期借款600000贷:银行存款607500、C.借:短期借款600000应付利息5000贷:银行存款605000、借:财务费用2500短期借款600000贷:银行存款602500解析:相关会计处理如下:1月1日:借:银行存款600000贷:短期借款600000月末支付利息时:借:财务费用(600000×5%/12)2500贷:银行存款25006月30日到期时:借:财务费用2500短期借款600000贷:银行存款602500所以,选项D正确。44.(2020年)企业计提为管理人员提供免费使用汽车的折旧费,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旧45.企业销售多余的材料一批,所取得的收入应记入的科目是()。46.(2019年)下列各项中,应记入“应收票据”科目借方的是()。解析:选项B,分步法下才需按步骤结转产品成本;选项C,由于成本计算期与48.(2019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外来原始凭证的是()。49.某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耗用机器工时120小时,生产B产品耗用机器工时180小时。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万元,产品生产人员工资30万元。该企业按机器工时比例分配制造费用。假设不考虑其他因造费用为()万元。解析:本月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120+180)×180=1.8(万元)。50.甲制造业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的工人工资为20万元,生产B产品的工人工资为80万元。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万元。该企业按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生产工人工资总和=30÷(20+80)=0.3,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B产品生产工人工资×制造费用分配率=80×0.3=24(万元),选项C正确。51.(2018年)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该企业为自行建造厂房购入工程物资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04000元,物资全部用于建造厂房工程项目。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9月领用工程物资应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为()元。解析:会计分录为:借:工程物资8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4000贷:银行存款904000借:在建工程800000贷:工程物资80000052.(2018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付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无力支付票款时,应将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入的会计科目是()。53.(2017年)某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0万元,当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年末未分配利润为()。解析:该公司年末未分配利润=1000+500-500×(10%+5%)-100=1325(万元)。54.年末,单位应将“本年盈余分配”科目的余额转入()55.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份采购一批原材料,支付材料价款40万元,增值税税额5.2万元;发生运输费5万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0.45万元。另外发生装卸费1万元,保险费1.5万元。则甲公司购入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万元。A、42.5的成本=40+5+1+1.5=47.5(万元),选项C正确。56.(2013年)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贷方余额6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利润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未分配利润为()万元。解析:提取盈余公积=200×(10%+5%)=30(万元),年末未分配利润=60+200-30-80=150(万元)57.()是复式记账的理论基础,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亦称基本的会计等式,是复式记账的理论基础,是余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58.(2019年)2019年7月2日,甲企业购买Z企业--批商品并验收入库,取得经税务部门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5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元,按照协议约定,甲企业在15天内付款,可享受1%的现金折扣(计算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应付账款入账金额为()元。解析:应付账款入账时不考虑现金折扣,应确认的应付账款=50000+6500=5650059.企业核算短期借款利息时,不会涉及的会计科目是()。A、应付利息B、财务费用C、银行存款D、短期借款解析:短期借款利息计提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应付利息”,实际支付时,借记“应付利息”,贷记“银行存款”,因此不会涉及“短期借款”科目。60.(2020年)某事业单位收到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分月用款计划及代理银行盖章的“财政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该通知书列明的金额为256000元。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在财务会计中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资金结存256000贷:财政拨款收入256000B.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256000贷:事业收入2561.下列关于会计账户增减变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解析:如果资产不变,负债减少,那么所有者权益一定增加,选项D不正确。62.(2014年)某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法核算库存商品成本,本月月初库存商品成本为18万元,售价总额为22万元,本月购进商品成本为16万元,售价总额28万元,本月销售商品收入为15万元,该企业本月结转销售商品成本总额为()。答案:A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4+12)/(22+28)×100%=32%;本月销售商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15×32%=4.8(万元);本月销售商品的成本=15-4.8=10.2(万63.(2018年)下列各项中,应通过管理费用核算的是()。64.下列各项中,关于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C、专用结余是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D、年末,应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答案:D解析:选项D不正确,“经营结余”科目如为借方余额,即为经营亏损,不予结65.(2019年)某企业现金盘点时发现库存现金短缺351元,经批准需由出纳员赔偿200元,其余短缺无法查明原因。关于现金短缺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A、借记“管理费用”科目151元B、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200元C、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151元D、借记“账务费用”科目151元解析:本题业务为发生短缺,其会计处理为:借:待处理财产损溢351贷:库存现金351报经批准后:借:其他应收款200管理费用151贷:待处理财产损溢366.(2013年)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本月销售一批材料,价值5876元(含税)。该批材料计划成本为42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该企业销售材料应确认的损益为()元。答案:A解析:销售材料确认的其他业务收入=5876/(1+13%)=5200(元);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4200×(1+2%)=4284(元);销售材料应确认的损益=5200-4284=9167.某公司出纳小李将公司现金交存开户银行,应编制()。A、现金收款凭证B、现金付款凭证C、银行收款凭证D、银行付款凭证答案:B解析:为了避免重复记账,对于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相互划转的经济业务,即从银行提取现金或把现金存入银行的经济业务,统一只编制付款凭证,不编收款凭证。该业务是将现金存入银行,因此只编制现金付款凭证,不编制银行存款68.(2014年)某公司因持续暴雨导致停工5天,停工期间发生的原材料损耗7000元,应分摊的人工费用3000元,应分摊的水电费500元,该停工损失应由保险公司赔偿2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停工损失会计处理正确A、净停工损失8500,计入营业外支出B、净停工损失8500,计入基本生产成本C、净停工损失10500,计入营业外支出D、净停工损失10500,计入基本生产成本69.(2015年)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该企业付的增值税为6400元,应收保险公司赔偿21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被盗原材料形成的净损失为()元。解析:被盗材料形成的净损失=40000+6400-21000=25400(元)。它所依据的会计核算前提是()。71.(2018年)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固定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是()。解析:选项A,应记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选项C,应计入资产成本;选项D,已确认的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72.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解析:选项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选项B,应付现金股利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选项C,应交教育费附加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选项D,应付的购货款应该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73.(2020年)2018年12月3日,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并投入使用,原价为60000元,预计净残值为3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账面价值为()元。解析:2018年惇12月购入的设备,2019年1月开始计提折旧,折旧年度和会计年度是一致的,由于该企业采用年数总和法,所以2019年计提的折旧额=(60000-3000)×5/15=19000(元〉,该设备的账面价值=该设备的账面原值-累计折旧一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本题不涉及)=60000-19000=41000(元)。74.(2019年)下列各项中,会导致试算不平衡的因素是()。75.以下不应该确认为费用的是()。76.(2019年)某企业采用计划成本法进行材料核算,2019年8月1日,购入材料一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3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9000元,计划成本为320000元。8月3日,材料运达并验收入库。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材料入库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原材料320000贷:材料采购300000材料成本差异20000B.借:原材料300000材料成本差异20000贷:材料采购320000C.借:原材料300000A、材料成本差异20000B、贷:在途物资320000C、借:原材料300000D、贷:在途物资300000答案:A解析: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购入材料时:借:材料采购3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9000贷:银行存款339000材料入库时:借:原材料320000贷:材料采购300000材料成本差异20000材料的实际成本为300000元,计划成本为320000元,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20000元(为节约差异),应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77.(2019年)2018年度,某企业“财务费用”科目核算内容如下,短期借款利息支出600万元,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0万元,银行手续费支出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度该企业利润表中“财务费用”科目本年度金额为()万元。答案:B解析:短期借款利息支出记入“财务费用”的借方;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记入“财软件考前更新,所以期末“财务费用”的金额=600-20+10=590(万元)。78.(2019年、2018年)2018年6月甲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1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中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为6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适用税率为40%,速算扣除数为5%,计算甲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000-6000)×40%-6000×5%=1300万元B、10000×40%=4000万元C、10000×40%-6000×5%=3700万元D、(10000-6000)×40%+6000×5%=1900万元答案:A解析:增值额=房地产转让收入一扣除项目金额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增值额×适用税率一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79.(2020年)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中,不征收增值税的是()A、会计师事务所取得的咨询费收入B、物业管理公司取得的物业费收入C、建筑工程公司取得的存款利息收入D、商业银行取得的贷款利息收入务专用章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一定期限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期限为()日。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83.甲公司在与乙公司的交易中获得一张到期日为10月31日的纸质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丙公司在异地)。10月10日,甲公司持该汇票到丁银行申请贴现。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贴现利息的计算中,正确的是()。A、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B、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C、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D、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解析:贴现日(10月10日)至汇票到期日的前1日(10月30日)共计21天,由于承兑人丙公司在异地,需另加3天。合同终止的是()。D、6个月解析: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因法定障碍不能行使请解析:选项D,对于学历教育收取的学费,是免征增值税的,非学历教育收取的构的是()。89.甲公司为支付货款,于6月7日向开户银行A银行申请签发了一张银行本票,并交付给乙公司,8月9日,乙公司持该本票委托自己的开户银行B银行收款,被拒绝,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乙公司可以向甲公司追索B、乙公司可以向B银行追索C、乙公司可以向A银行追索D、乙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提示付款,票据权利消灭答案:C解析:银行本票(出票日起最长不超过2个月)持票人超过提示付款期限不获付款的,在票据权利时效内向出票银行作出说明,并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或单位证明,可持银行本票向出票银行请求付款。90.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生产面粉的食品厂,2019年10月向农民收购一批小麦用于生产面粉,农产品的收购发票上注明收购价款为100万元,则当月该面粉厂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答案:C解析:纳税人购进农产品(不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面粉属于9%税率的货物,故购进的小麦应该按照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抵扣,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100×9%=9(万元)。91.(2013年)10月4日,王某在与甲公司的交易中获得一张到期日为10月31日的纸质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乙公司在异地)。10月10日,王某持该汇票到正确的是()。A、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B、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贴现利息C、票面金额×日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D、票面金额×年利率×(贴现日至到期日前1日的天数+3)=贴现利息92.(2016年)甲商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5年8月销售商品取得含税销售额618000元,购入商品取得普通发票注明金额100000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3%,当月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A、618000÷(1+3%)×3%-100000×3%解析:(1)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应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不得抵93.(2020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不符合会计核算要求的C、丁合伙企业以每年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为一个会计年度96.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对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贸易协定的国家或地区的进口货物征收关税时,适用的税率形式是()。97.(2020年)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办公自用房产原值2800万元,已计提折旧800万元。已知,房产原值的减除比例为30%,房产税从价计征税率为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800×(1-30%)×1.2%=23.52(万元)B、(2800-800)×30%×1.2%=7.2(万元)C、(2800-800)×1.2%=24(万元)D、(2800-800)×(1-30%)×1.2%=16.8(万元)98.(2018年)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初库存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5万元,本月外购烟丝不含税买价40万元,月末库存烟丝不含税买价10万元,领用的烟丝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卷烟。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企业本月准予扣除的外购烟丝已缴纳的消费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5+40)×30%=13.5(万元)B、40×30%=12(万元)C、(5+40-10)×30%=10.5(万元)D、(40-10)×30%=9(万元)答案:C解析:当期生产领用数量月初库存量(万元=5)+本月外购量(40万元)-月末库存量(10万元)=35(万元)。99.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A、建制镇工业企业的厂房B、农村的村民住宅C、市区商场的地下车库D、县城商业企业的办公楼答案:B解析:房产税的征税范围是指在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不包括农村)10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是()。A、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B、企业发生的非广告性质赞助支出C、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解析:(1)选项AC: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2)选项D:属于与应税收入对102.(2020年)2019年10月,甲卷烟厂向烟农收购烟叶一批,支付收购价款8B、(800000+80000)×20%=176000元C、(800000+80000)×(1+20%)=1056000元D、(800000-80000)×20%=144000元范围的是()。105.(2017年)甲砂石企业开采砂石1000吨,对外销售800吨,移送50吨砂纳的资源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A、(800+50)×4=3400(元)B、800×4=3200(元)C、1000×4=4000(元)D、50×4=200(元)低期限。该期限为()。时支付交通费30元、餐费70元。已知偶然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计算周A、(4000-70)×20%=786(元)B、(4000-30-70)×20%=780(元)C、(4000-30)×20%=794(元)D、4000×20%=800(元)征收制度(1)工资、薪金所得(2)劳务报酬所得(3)稿酬所得(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定额扣除核算扣除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不得扣除比例税率不得扣除比例税率核算扣除比例税率(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定额和定率比例税率付款业务的起始时间是()。不正确的是()。113.2020年9月甲公司进口办公设备一台,海关审定的货价50万元,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保险费2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10%。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当缴纳关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解析: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5万元)、保险费(2万元)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114.2020年9月甲啤酒厂生产180吨啤酒,销售120吨,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B、180吨量);(3)假定该啤酒的消费税税额为220元消费税=220×120=26400(元)。115.(2020年)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A、32-5-2=25(万元)B、32-2=30(万元)C、32+5-2=35(万元)D、32-5=27(万元)解析:企业发生的损失,减除责任人赔偿(2万元)和保险赔款(5万元)后的不正确的是()。D、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解析:(1)选项B:行政复议决定书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2)选项D: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30日。117.对上题中的行为,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可以对钟某进行的处罚是()。A、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B、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C、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D、5000元以上100000元以下的罚款118.(2018年)2018年1月,周某在商场举办的有奖销售活动中获得奖金4000元,周某领奖时支付交通费30元、餐费70元。已知偶然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计算周某中奖奖税税额的算式中,正确的是()。A、(4000-70)×20%=786(元)B、(4000-30-70)×20%=780(元)C、(4000-30)×20%=794(元)122.甲餐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甲餐饮企业提供餐饮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该企业当月的销项税额为()万元。A、4.8解析:餐饮服务属于生活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销项税额=80×6%=4.8(万元)。123.2020年3月1日,甲公司与吴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1年,试用期1个月,每月15日发放工资。吴某3月12日上岗工作,甲公司与吴某劳动关系的建立时间是()。A、2020年3月12日B、2020年4月12日C、2020年3月15日答案:A124.(2020年)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125.(2019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低于()。A、30学分B、90学分C、60学分D、15学分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12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票据行为的是()解析:票据行为包括出票、背书、承兑和保证。127.(2018年)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免税项目的是()。A、水库管理部门的办公用地B、大坝用地D、水库库区用地答案:A解析:选项BCD:属于水利设施的管护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128.(2020年)甲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7月销售货物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101.7万元,销售餐饮服务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21.2万元。已知,销售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餐饮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商场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1.7÷(1+13%)×13%+21.2÷(1+6%)×6%=12.9(万元)B、101.7÷(1+13%)×13%+21.2×6%=12.972(万元)C、101.7×13%+21.2×6%=14.493(万元)D、101.7×13%+21.2÷(1+6%)×6%=14.421(万元)答案:A解析:(1)题目明确告知销售额均为含税金额,所以需要进行价税分离。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2)销项税额=101.7÷(1+13%)×13%+2艘,每艘净吨位150吨;当年8月新购置机动船6艘,每艘净吨位1500吨,净吨位超过200吨但不超过2000吨的,每吨4元。该公司2014年度应缴纳的车船税为()。运公司2014年应缴纳的车船税=20×750×4+2×150×3×50%+6×1500×4×5÷12=75450(元)。131.(2018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适用税收保全的财产是()。可以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A、记名预付卡可设置3个月有效期B、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应为固定的3年期限得设置有效期,因此选项A的说法错误;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因此选项D的说法错误。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135.甲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300万元,预缴企业所得税税额6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灾区的捐款40万元。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捐赠支出的扣除限额=300×12%=36(万元)<40万元,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40-36=4(万元);+考生笔记分享用软件考,(3)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300+(40-300×12%)]×25%-60=16(万元)。13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是()。解析:选项A,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不包括职业137.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的是()。解析:个人邮递物品的收件人为纳税义务人,而非邮寄人,所以选项A错误。解析:(1)选项B:由多交付货币的一方(王某)缴纳契税;(2)选项C:不141.(2019年)某居民个人卖房取得收入16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房产买税税率为20%,下列计算个人所得税的算式正确的是()。理费用)×20%。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列说法正确的是()。解析:不构成犯罪,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144.(2018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解析:选项B属于免税收入,选项CD属于应税收入。解析:(1)选项ABC:属于“租金”收入;(2)选项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146.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受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5日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147.(2015年)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纳税人解析:(1)选项A:进口矿产品不征收资源税;(2)选项BD:对“生产盐或者为25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为18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可从甲每月工资中扣除的最高限额为()元。解析:标准1(劳动者当月工资的80%)=2500×80%=2000(元),标准2(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公司每月至少应按标准1和标准2中的孰高值(2000元)向甲发放工资,因此,可扣除的最高限额=2500-2000=500(元)。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其缴费年限()。售不动产”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正确的是()。A、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A、(3800-152-600-800)×10%=224.8(元)B、(3800-800)×10%=300(元)D、(3800-152-600)×10%=304.8(元)解析:选项A,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以下称单位)A、2019年12月B、2020年1月159.(2017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审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C、行政复议机构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应当由2名以上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参加160.(2019年)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向购买方收取的下列款项中,不并入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的是()。和权限,可以对有关单位的()实施监督检查。162.2019年6月王某出租商铺取得当月租金收入8000元,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968元,发生商铺修缮费用1000元(取得合法票据),已知财产租赁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减除20%A、(8000-968-1000)×(1-20%)×20%=965.12(元)B、8000×(1-20%)×20%=1280(元)C、(8000-968-800)×(1-20%)×20%=997.12(元)D、(8000-1000)×(1-20%)×20%=1120(元)在下一次继续扣除,直到扣完为止。所以“修缮费1000元”最高扣800元,排除选项AD,选项B没扣修缮费,同时排除;(2)8000-968-800=6232(元),超过4000元,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除20%的费用,应纳税额=(8000-968-800)×(1-20%)×20%=997.12(元)。资、薪金所得”计缴个人所得税的是()。项B:属于财产租赁所得;(3)选项C:属于偶然所得。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3000+721÷(1+3%)]×3%=3111元C、[103000÷(1+3%)+721]×3%=3021.63元166.甲公司于2012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商标注册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税额为()元。A、5答案:C解析:甲公司领受的卫生许可证,不属于印花税“权利、许可证照”,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额=3×5=15(元)。167.某城市乙企业7月份销售应税货物缴纳增值税34万元、消费税12万元,出售房产缴纳增值税10万元、土地增值税4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地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计算该企业7月份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34+12+10+4)×7%=4.20万元B、(34+12+10)×7%=3.92万元C、(34+12)×7%=3.22万元D、34×7%=2.38万元答案:B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34+12+10)×7%=3.92(万元)。解析:(1)选项AC: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2)选项D:经核准延期办理纳税申报、报送事项的,且无法安排其补休,加班情况如下:(1)10月1日加班8小时;(2)10月23日(周一)晚上加班2小时;(3)10月29日(周日)加班4小时。已知该单位实行标准工时制度,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10月份单位应当向李某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元。171.(2020年)2020年1月,甲公司安排谢某于1月1日(元旦)加班1天,A、500×200%×1+500×150%×1=1750(元)B、500×200%×1+500×200%×1=2000(元)C、500×300%×1+500×150%×1=2250(元)D、500×300%×1+500×200%×1=2500(元)A、3月5日D、4月15日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是()。资产;(2)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选项B);(3)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4)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选项D);(5)方式的是()。朱某的行为属于下列违法行为中的()。发票登记簿的保存期限是()。解析:(1)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2)账簿、记账177.某广播影视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提供广告设计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提供广告发布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50万元。当月接票价和燃油费共计20万元。已知文化创意服务的增值税税率为6%,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按照9%计算抵扣,则该广播影视公司2019年10月应缴纳增值税()解析:接受的符合规定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可以计算抵扣增019年10月该公司应缴纳增值税=(80+250)×6%-20÷(1+9%)×9%=18.15(万178.下列行为中,应当一并按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的是()解析:选项A,银行主要从事“金融服务”,销售金银属于“销售货物”,银行时发生,也无从属关系,属于兼营行为,应当分别核算,分别纳税;选项B,销售商品属于“销售货物”,运输商品属于“交通运输服务”,但销售商品和提供或零售为主,应当按“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选项C,纳税人销售活动板房、提供餐饮服务属于“生活服务”,销售酒水属于“销售货物”,但提供餐饮服务17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预付卡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超过1000元外解析:选项B:预付卡以人民币计价,不具有透支功能。A、6个月税的是()。解析:(1)选项ABC:属于“法定免税”的情形;(2)选项D:属于“酌情减2年,在甲公司工作年限为3年。则李某依法可享受的医疗期为()。解析: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医疗期为6个月A、500×4%=20(万元)B、(500+300)×4%=32(万元)C、30×4%=1.2(万元)D、(500+270)×4%=30.8(万元)184.(2019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会计档案的鉴定工作应由()牵头185.(2018年)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一定期限内申报纳税,该期限为()。解析:资源税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186.(2018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免税收入理解析:(1)选项AD:属于不征税收入;(2)选项B:属于应税收入;(3)选项C:属于免税收入。消费者,每件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50元。已知,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率为5%,没有同类高档化妆品的销售价格。有关该日化厂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下列计算列式正确的是()。A、50×100×15%解析: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用于赠送,且没有同类高档化妆品的销售价格,应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消费税。高档化妆品属于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1-消费税税率)。188.(2020年)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责任的是()。A、没收违法所得B、行政拘留C、恢复原样D、吊销营业执照答案:C解析:选项ABD,属于行政责任。多选题1.(2016年)下列各项中,关于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A、持有期间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B、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计入投资收益C、取得时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应收股利计入初始成本2.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说法,正确的有()。解析:选项A,固定资产大修理费用通常不符合确认固定资产的两个特征,不得采取预提或待摊方式处理;选项E,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3.下列各项中,属于绩效管理领域应用的工具方法有()。增加值法;平衡计分卡;绩效棱柱模型等。选项C属于营运管4.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目标的有()。5.下列属于所有者权益类要素项目的有()6.(2019年)下列各项中,制造业企业应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的有答案:ABC解析:选项ABC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选项D通过“主营业务收入”7.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会计主体的有()。答案:ABCD8.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答案:ABCD9.下列各项中,最终不会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10.原始凭证的审核内容主要包括()。答案:ABCD实收资本是有限责任公司会用到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B正确)盈余润(如盈余公积不足冲减,冲减本科目,选项D正确)贷:库存股②回购股票支付价款低于面值总额:借:股本贷:库存股资本公积12.下列属于管理会计应用原则的有()。益原则。选项D属于企业内部控制基本原则。13.(2016年)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外收入”项目的有()。解析:选项C计入其他业务收入;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14.甲公司向A客户销售一台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合同约定设备价款100万元,安装服务10万元,设备销售与设备安装服务均可以单独进行(单独售卖)。甲公司向B客户销售一台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合同约定设备价款100万元(含安装服务),设备销售与设备安装服务不可单独进行。下列对甲公司的履约义务判断正确的有()。A、向A客户销售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不具有高度关联性,表明两者在B、向A客户销售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属于两项履约义务C、向B客户销售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具有高度关联性,表明两者在合D、向B客户销售生产的设备并负责安装服务,属于一项履约义务答案:ABCD15.下列各项中,明细分类账常用的格式主要有()。16.(2016年)下列各项中,有关包装物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答案:ABCD17.下列项目中,构成会计分录要素的有()18.下列税金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解析:选项A,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选项B,应记入“应交税费一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选项C,应计入原材料成本;选项D,应计入存货成本。19.(2018年)下列各项中,关于固定资产折旧说法正确的有()。解析:选项D,经营租出的固定资产,其计提的折旧额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20.下列各项核对中,属于账实核对的有()。解析:选项A属于账账核对。21.(2019年)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表述正确的有()。解析:选项AB属于政府决算报告内容;选项C属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制基22.下列各项中,关于期间费用的处理正确的有()。23.下列各项税费中,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A、选项C,消费税可以抵扣,应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的借方;选项E,增24.(2019年)下列各项中,应在企业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内容有()。答案:ABCD25.下列各项中,属于绩效管理领域应用的工具方法的有()。答案:ABCD26.下列各项中,企业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有()。答案:ABD解析:选项C,广告费计入销售费用。27.(2017年)某公司出售专用设备一台,取得价款30万元,增值税3.9万元,发生不含税清理费用5万元,清理费用增值税额为0.45万元,该设备的账面价值2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此项交易净损益会计处理结果正确A、贷记营业外收入3万元B、影响营业利润3万元C、贷记资产处置损益6.9万元D、贷记资产处置损益3万元解析:贷记资产处置损益金额=30-(22+5)=3(万元)。资产处置损益属于设备的账面价值(略)(2)支付清理费用时借:固定资产清理5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45贷:银行存款5.45(3)收取价款时借:银行存款33.9贷:固定资产清理3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4)结转清理净损益:借:固定资产清理3贷:资产处置损益328.(2019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根据相关业务的原始凭证编制收款凭证的有解析:选项BD,涉及“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相互划转业务,只填29.下列各项中,关于交易性金额资产表述正确的有()益益解析:选项B,不应计入当期损益。30.(2015)下列关于确定成本核算对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答案:ABCD31.下列项目中,不属于企业资产的有()。解析:选项A,不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选项B,预期不会给企业带产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等选项B,属于贷:其他货币资金选项D,使实收资本金额增加。借:库存解析:选项A,属于流动资产;选项B,属于非流动负债;选项C,属于流动负债;选项D,属于流动负债。36.2017年12月31日,某股份有限公司股本为10000000元(每股面值为1元),38.(2019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有()。解析:选项C,通过“应收账款”科目核算。39.(2018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的有()。解析:选项B应通过“生产成本”科目进行核算。40.(2018年)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其“期末余额”应根据有关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有()。解析:选项BC,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41.下列各项中,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合同同时满足()条件,应当在客户取得相答案:ABCD(2)该合同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相关的权利和义务;(3)该合同有明42.财产清查的对象一般包括()43.谨慎性要求企业进行确认、计量、报告时应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44.(2019年)某公司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方余额为700000元,本年实现净利润5000000元。本年提取盈余公积500000元,宣告分配现金股利200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当年结转处理正确的有()。A.结转“利润分配”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余额时: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500000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0000——应付现金股利2000000B.结转本年实现的净利润时: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000000贷:本年利润5000000C.结转本年实现的净利润时:借:本年利润5000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000000分配利润5000000计提盈余公积和宣告分配现金股利时: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0000——应付现金股利2000000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500000应付股利2000000结转“利润分配”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余额时:借: 46.(2017年)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留存收益发生增减变动的有()。解析:选项A,减少盈余公积,减少留存收益;选项B,属于留存收益内部的增47.下列说法正确的有()。解析:C法律主体一般都是会计主体,而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48.下列各项中,关于利润表项目本期金额填列方法表述不正确的有()。业利润”项目不是根据“本年利润”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填列的,选项B不正确;交税费”科目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的,选项C不正确。49.(2020年)下列各项中,应列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项目的有()答案:ABCD化的有()。51.(2020年)下列各项中,属于账账核对内容的有()。解析:账账核对包括总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选项C)、总分类账簿与所辖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选项B)、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之间的核对(选项A)、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选项D,属于账实核对。52.下列关于合同取得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行摊销解析:选项C,应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如果这些支出由客户承担,则不计入答案:ABD54.(2019年)收款凭证左上角借方科目不应填列的有()。A、2x19年12月,甲公司劳务成本发生时应借记合同履约成本为1000B、2x19年12月,甲公司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5000元C、2x19年12月,甲公司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25000元D、2x19年12月,甲公司确认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125解析:选项B,甲公司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25000元。为的有()。57.(2019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转让财产收入的有()。解析:(1)选项A:属于销售货物收入;(2)选项D: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收入。盖章的有()。(勘误《应试指南》P75多选题13题“签名或盖章”改为“签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并盖章。设置总会计师的单位,还须由总会解析:选项D:属于对内部行政行为不服,不可议不可诉。不正确的有()A、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被拒绝付款之日起3个月内不行使B、持票人对票据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6个月内不行使的,该权利丧失C、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3个月内不行使的,该权利丧失答案:ABC解析:选项A,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内不行使的,该权利丧失;选项B,持票人对票据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内不行使的,该权利丧失;选项C,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内不行使的,该权利丧失。61.(2020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6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发生的下列公益性捐赠支税前全额扣除的有()。答案:ABCD述中,正确的有()。答案:ABCD65.(2017年、2020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长期待摊费用的有()。66.(2018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纳税申报方式中,符合解析:(1)选项A:属于自行申报;(2)选项B:属于邮寄申报;(3)选项C:属于数据电文申报;(4)选项D: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实行67.甲公司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转让给乙公司,乙公司以质押背书方式向W银行下列背书中,属于非转让背书的有()。B、乙公司质押背书给W银行68.(2013年)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合同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69.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个人所得中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有()。答案:ABCD解析:选项A,劳动者因工受伤,评定伤残等级后,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7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在税况采取相应的税款征收措施,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措施的有()。解析:选项A:属于行政处罚。案件仲裁裁决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7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务检查的C、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的期限一律不得超过6个月重大案件需要延长的,应当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因此选项C错误。75.甲、乙两家企业共有一项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甲、乙企业的实际占用比例为3:2。已知该土地适用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为每平方米5A、甲企业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500×3÷5×5=4500(元)B、甲企业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500×5=7500(元)C、乙企业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500×2÷5×5=3000(元)D、乙企业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500×5=7500(元)76.(2013年)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有()。答案:ABCD77.下列关于会计法律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有()。解析:选项C,会计关系还包括国家在管理会计工作过程中发生的经济关系;选项D,会计关系的主体是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客体是与会计工作相关的具体事78.(2019年)李某使用现金购买了30000元的记名预付卡,使用现金充值了2000元的不记名预付卡。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C、李某可以现金购买30000元的记名预付卡D、李某可以现金充值2000元的不记名预付卡解析:(1)选项A:预付卡只能通过现金或者银行转账方式进行充值,不得使用信用卡为预付卡充值;(2)选项B:个人或者单位购买记名预付卡或者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件;(3)选项C:个人一次性购买预付卡5万元以上的,应当通过银行转账等非现金结算方式购买,不得使用现金;(4)选项D:预付卡一次性充值金额5000元以上的,不得使用现金。79.(2019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8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解析:选项AB:属于免税收入。8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的有()。82.(2017年)下列主体中,应当向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的有()。A、空头支票出票人的开户行Q银行C、签发银行本票的P银行解析:(1)选项A:属于稿酬所得;(2)选项B: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劳务84.(2018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机关发票管理权限的有()。答案:ABCD答案:ABCDC、居民委员会拥有的体育场馆,全年70%以上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税86.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应税污染物的有()。物和噪声(仅限于工业噪声)。87.根据规定,下列选项中,能够参与法律关系的主体有()。解析:根据规定,能够参与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以下几类:(1)自然人,既包括中国公民,也包括居住在中国境内或在境内活动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2)组织(法人组织和非法人组织),法人组织分为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非法人组织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服务机构等。(3)国家,在特殊情况下,国家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成为法律关系主体。88.(2015年)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B、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C、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D、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应计征个人所得税89.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当事人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A、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B、认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