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点睛提升300题精品带答案(江苏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点睛提升300题精品带答案(江苏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点睛提升300题精品带答案(江苏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点睛提升300题精品带答案(江苏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点睛提升300题精品带答案(江苏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8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税收政策说法不正确的是()。

A.2019年1月1日起,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0元提高至26000元

B.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C.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D.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以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或物流企业为纳税义务人【答案】DCE4O8P1G1E7B4V3HQ6T10Z2N1A8F10X6ZU1X4D6K6N2S3E12、某油田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公司2020年10月发生业务如下:

A.9.6

B.12

C.8.4

D.8.1【答案】CCG2M1T5V5S3V8O1HK9K3R9J6E1G4M2ZG9N7A5F4Y8Q7E53、下列行为中,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是()。

A.某市公交企业购置自用小轿车

B.来华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1辆自用国产小汽车

C.某国驻华使馆进口自用小汽车

D.某物流企业购买设有固定装置的运输专用车【答案】CCJ7P5B1D8C6E3M2HQ2G7B4J8T4B2J9ZN6G2I8D2Y10Q2A2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的下列货物中,适用9%增值税税率的是()。

A.农业灌溉用水

B.鱼粉

C.卫生杀虫剂

D.森林砍伐机械【答案】BCK2H8A2I8F8W8W10HM1Y5M9K9M7O3B1ZL2C3U1S9S4N1C15、甲建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位于A市,2020年4月在B市提供建筑服务,取得含税建筑收入100万元,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下列关于甲建筑公司在建筑服务发生地B市的税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预缴增值税2.70万元

B.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0.13万元

C.缴纳教育费附加0.08万元

D.缴纳地方教育附加0.05万元【答案】BCI2A10B8H8D7Z9Z7HO3J3Z3I9B9E10I7ZB2D3A2C10H2W2W76、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

A.2563.11

B.4190.48

C.4834.95

D.7904.76【答案】DCP6S5Y3G4L5V4R8HH1A2G6K6D10W4K2ZX4U8H1N4F8M9Z67、下列业务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是()。

A.取得的与销售收入或者数量不直接挂钩的财政补贴收入

B.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

C.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D.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答案】BCX8X5T1C5Z1L2W3HZ2B6C5A9W7O2V4ZV2U8C9J8V10Z4Q78、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现因管理不善导致上月从农业生产者收购的一批玉米霉烂变质,其账面成本30300元(含运费3000元,支付运费时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述业务均已在购进当期抵扣进项税额,该企业当月应转出的进项税额为()元。

A.2700

B.2524.13

C.2727

D.2970【答案】DCB4I3F6E4Z1Y2S7HN4T4H2D3X10U6R3ZL7H2D3F8B10Z6A59、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2月举办促销活动,全部商品8折销售。实际取得含税收入380000元,销售额和折扣额均在同一张发票的“金额”栏上分别注明。上月销售商品本月发生退货,向消费者退款680元,该商场当月销项税额是()元。

A.43638.58

B.55213.68

C.64600.00

D.80750.00【答案】ACT10H7V8G7V5P3W1HU3E10G8O5U8L1E9ZB6P2N8E6B5X9X110、某煤矿企业2021年2月外购选煤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价款200万元。将外购选煤和自采原煤加工的选煤混合后销售,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款290万元;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选煤资源税税率为2%。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税额为()万元。

A.1.8

B.4

C.5.8

D.9.8【答案】ACE6A2G2M3Q6A2S2HT4G9W3R4N5I1Z2ZX3G2W5B5Z2Y1R911、某酒厂2020年10月销售粮食白酒12000斤,售价为5元/斤,随同销售的包装物价格7006元;本月销售礼品盒6000套,售价为300元/套,每套包括粮食白酒2斤、单价80元,干红酒2斤、单价70元。该企业10月应纳消费税()元。(题中的货物单价均为不含税价格,白酒的税率为20%,其他酒的税率为10%)

A.383000

B.378550

C.352550

D.391240【答案】DCW7Y3C5K9Q4T4B7HZ9V4H9Y9A5C9U5ZX6P8S7V5H7G8B412、某餐饮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取得客人店内消费的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销售外卖食品取得含税销售额10万元,当月全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2万元。该企业适用加计抵减政策,上期末加计抵减额余额为0.5万元,该餐饮企业当月实际缴纳增值税()万元。

A.4.01

B.3.53

C.3.43

D.3.93【答案】CCO2G9U2W5P6P5X4HI8J6G5B6R8S9C2ZC1M6B1W1Q6Y2D613、位于县城的某筷子生产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份发生以下业务:

A.0.40

B.0.42

C.3.57

D.3.23【答案】BCY2W4Q6I9S4O4R6HW3X6Y2A7Y5A6H10ZP4Y9V9B2H2O3H514、驱蛔虫药

A.甲硝唑

B.枸橼酸乙胺嗪

C.枸橼酸哌嗪

D.二盐酸奎宁

E.吡喹酮【答案】CCA9X2U7W7X9W1D4HE2D9T9G3N8D4H8ZC10H2M10W3A1T2E215、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20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

A.1.01

B.1.02

C.1.16

D.0.93【答案】BCJ1I9O3O1M8M5A5HP9C4F4T8L2N9Q4ZO7W1P8E9W10Y7M81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桌椅1.3万套,每套含税价格200元;将同类桌椅直接无偿捐赠给目标脱贫地区的学校2000套、无偿送给本市孤儿院1000套。甲公司上述业务的销项税额为()万元。

A.41.60

B.36.81

C.32.21

D.29.91【答案】CCD6V2U7E1A6U2J5HW9E1B8I8S2G8T2ZS8X7Z4N6G10D7T117、2017年3月,某贸易公司进口一批货物,合同中约定成交价格为人民币600万元,支付境内特许销售权费用人民币10万元,卖方佣金人民币5万元。该批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人民币8万元,该货物关税完税价格()万元。

A.615

B.613

C.623

D.610【答案】CCP7C4M9F4W8J7C4HW3U3J5W5N2R6J3ZK6U10U5P4L4S5N218、某企业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将一台自己使用过13年的设备(未抵扣增值税),以10万元的价格售出,其正确的税务处理方法是()。(假设该企业未放弃减税)

A.按简易办法依照3%计算应纳增值税

B.按简易办法依照5%计算应纳增值税

C.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计算应纳增值税

D.不交增值税【答案】CCX10I1N9W9B9J7T9HD7K10E5C6N4C8X3ZT9S5X7O2B9R3G319、某软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软件业税收优惠),2019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A.4.08

B.4.50

C.4.49

D.4.09【答案】ACG6L9Q4G3Y9P2K3HL8T9R5U7P5U8R6ZL4W3K10F3Z3E4D720、2020年4月,税务机关在税务检查中发现,甲企业2020年2月委托本地个体户李某加工一批木制一次性筷子,2020年4月甲企业收回该批木制一次性筷子并全部销售,但未入账,也不能出示消费税完税证明。下列关于税务机关征管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要求甲企业补缴消费税税款

B.要求李某补缴消费税税款

C.要求甲企业和李某共同补缴消费税税款

D.应对李某处以未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0.5倍至3倍的罚款【答案】ACQ5Z3H6A9V8D5V7HF2A6B2W7C2X6X2ZP3O9C7K8A4E9N421、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于一方出地,一方出资金,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按比例分房自用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建成后转让的,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B.对于房地产抵押行为,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

C.个人继承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

D.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可以免征土地增值税【答案】DCA1O7Y9O5T4L1F5HV5L2T9U5M6I2W6ZV3H1X8V3I1D5T522、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征税主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税务机关本身就是征税主体

B.判断一个行政机关是否具备行政主体资格,关键要看其是否经过法律授权

C.税务机关行使的征税权不能由行使机关自由放弃或转让,并且极具程序性。

D.国家通过法律授权的方式赋予具体的国家职能机关来代其行使征税权力【答案】ACH8X6L1H3K6N4N8HU7W3O3Z10C1V3T6ZA10I10I8P9M4N5S823、某市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204.60

B.4.75

C.142.31

D.5.23【答案】CCS10Q8W1M4S3X7I8HX8V6Q7E10D5Z8D5ZN1W3L10B9I2B2Q124、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业务为开采原油及石油炼制。该企业总机构设在甲地,在乙地和丙地开采的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均为0.5万元/吨。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A.138.17

B.152.13

C.162.13

D.162.14【答案】DCA10G9C6S9S4M6R1HC5W5X8U8L6T6P3ZR1J1J1M3E1G5L125、下列有关税收执法监督说法错误的是()。

A.非税务机关的组织或者个人对税务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属于税收执法监督的范围

B.税收执法监督的对象是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C.税收执法监督的内容是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

D.税收执法检查、复议应诉等工作是典型的事后监督【答案】ACG3K4Y7P10N5J1B10HN3Q4W8A6B9D5J7ZY4X9U5L7J4Q4X426、关于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国家是真正的征税主体,税务机关通过获得授权成为法律意义上的征税主体

B.税务机关的权利与义务体现为职权与职责,征税主体享有国家权力的同时意味着必须依法行使,具有职权与职责相对等的结果,体现了职、权、责的统一性

C.税务机关行使的征税权是国家法律授予的,这种权力可以由行使机关自由放弃或转让,并且不具有程序性

D.对于纳税主体,按照纳税主体在民法中身份的不同,可以分为自然人、法人、非法人单位【答案】CCJ7O4V9V4M6Q4F8HS1D2I6L10C4L3P7ZQ10J1Z5K10X1B3U327、2018年5月,某设计公司(小规模纳税人)提供设计服务,取得含税收入3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收入1万元。该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万元。(本题不考虑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免征增值税)

A.0.09

B.0.11

C.0.12

D.0.20【答案】BCI8O3B5V1T8G5U5HS3G6Z8F2W3R2V7ZQ7T2I9O4P9A1T1028、某市油田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0月发生下列业务:

A.7752.00

B.8840.00

C.7680.00

D.7548.00【答案】CCJ5L3I4R8W6K3I10HK10Z2Q1R4B8F10O2ZM6Y10V10X4Z3S7A829、关于增值税纳税人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境外单位在境内销售无形资产,购买方为增值税纳税人

B.境内单位报关进口的货物,销售方为增值税纳税人

C.单位以承包方式经营的,承包人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发包人为增值税纳税人

D.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以资管产品所有人为增值税纳税人【答案】CCB5U1A5O4B3C8U5HA6E9D8A3E2H8N10ZA2G9A7W1B1W7Z830、某管道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5月取得管道运输不含税收人100万元,当月购进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40万元,假定当月取得的相关票据均符合税法规定并在当月抵扣进项税,该企业当月实际缴纳增值税()万元。

A.4.20

B.6.00

C.3.00

D.10.20【答案】CCJ4R3E9V4K9D5N4HN9Y7R4E4Q10M5P10ZI7A3I7Q6P3D6H231、甲木制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实木地板生产销售业务,2021年3月发生下列业务:

A.0

B.0.77

C.1.50

D.0.90【答案】DCV3U3C9U2V5C7U10HQ10Y10N8T8J2S6E4ZB6T4O5U3E10L5O632、甲公司(非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3月转让一栋2000年自建的办公楼,取得含税收入9000万元,已按规定缴纳转让环节的有关税金,并取得完税凭证。

A.2866.93

B.2874.93

C.2864.93

D.2875.93【答案】DCU8S6F7Q5X8X6G6HN2I4N2O1L7Y6W5ZD10L4W5O8V5U1Y433、境外旅客购物离境的退税方式包括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方式。退税额未超过()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

A.500元

B.1000元

C.5000元

D.10000元【答案】DCR3X6C10W8V3J9A8HB6H2K6K6F5H9P8ZX1Q7M2M6E10O6I334、某企业2020年5月转让6年前建造的办公楼,取得含税销售收入1500万元,该办公楼账面原值905万元,已提折旧270万元,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税,2020年5月该企业应纳的增值税为()万元。

A.28.57

B.57.14

C.40.95

D.71.43【答案】DCL7W10N1G8T9H8R6HW5S1N3P1I8H1S9ZM3W1O9F1A7G3F535、2020年4月1日某公司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成交价格为20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15%。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2.4万元人民币,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保险费率为3‰,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0.6万元。海关于2020年4月4日填发税款缴款书,该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缴纳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该批高档化妆品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2.4万元

B.该公司应按照11天缴纳进口环节税款的滞纳金

C.该公司应缴纳关税9.2万元

D.该公司应缴纳进口环节税金为19.35万元【答案】DCK10T1V5C3L3H9N4HA9M3I4F1J7Y2L7ZE6W5P8V6X7J7N336、下列属于资源税征收范围的是()。

A.人造原油

B.已税原煤加工的洗选煤

C.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D.地下水【答案】DCO8O3Q9R1V7D2W3HW3M9H7S6W2P9R1ZO6O5T7R9H5D1A837、税务机关在税务检查中发现,甲企业委托异地个体户李某加工实木地板。甲企业已将实木地板收回并销售,但未入账,也不能出示消费税完税证明。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要求李某在李某所在地补缴税款

B.要求甲企业在甲企业所在地补缴税款

C.要求甲企业在李某所在地补缴税款

D.应对李某处以罚款【答案】BCI10M6W4R2K3U8D7HV5Z5J5A7Z3F3P2ZG2S3N9G8A8B10J338、根据消费税的现行规定,以下关于消费税纳税环节的说法正确的是()。

A.镀金首饰在零售环节需要缴纳消费税

B.批发商销售白酒需要缴纳消费税

C.珠宝玉石在零售环节需要缴纳消费税

D.餐厅销售自制的啤酒时需要缴纳消费税【答案】DCH9Q9I6I6V5E9E10HD2U2C10I6P9K10U9ZJ3J3L4V6X1R4L239、下列各项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人放弃免税权有关规定的是()。

A.纳税人可以根据不同的销售对象选择部分货物放弃免税权

B.其他个人代开增值税发票时,放弃免税优惠后,在12个月内不得再申请免税

C.纳税人放弃免税优惠后,在12个月内不得再申请免税

D.符合条件但尚未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纳税人放弃免税权,应当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答案】DCX6E10O6C6X1Y4Q10HR8Q1E1H10P8J7D4ZL3B3U9Z7O2Y6E640、以下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的说法,正确的是()。

A.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同时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

B.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

C.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人,退还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不得在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中扣除

D.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单位,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的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答案】DCZ6K4U8F2S9N2Z5HP8J10L3N9O3F9B3ZN8X10D10H7X8W9L741、下列项目中,免征增值税的是()。

A.婚姻介绍服务

B.个人销售受赠的住房

C.职业培训机构提供的非学历教育服务

D.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答案】ACA1T4S10H10P5X4Q2HK5F5Q4N1E1P9L2ZB5I7L8I1C3T8X942、某单位进口小轿车100辆,每辆小轿车18万元,运抵我国海关前发生的运输费用、保险费用无法确定,经海关查实其他运输公司相同业务的运输费用占货价的比例为2%。关税税率为30%,该单位应缴纳的关税为()万元。

A.550.80

B.456.40

C.552.45

D.551.35【答案】CCZ8A8C8U10P7R6S1HN10R3C3D3J3V6J7ZU6L9O3B8W9G4C343、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下列销售行为,可以申请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A.销售旧货

B.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

C.销售边角余料

D.销售免税货物【答案】CCZ6M10B1G7W10S2W1HR1D2X4M8A4R3K2ZW9A6A9Y2K1M6E344、下列可以享受免征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形是()。

A.企业间互换办公用房

B.企业转让一栋房产给政府机关用于办公

C.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建造的商品房作价入股某酒店

D.居民因省政府批准的文化园项目建设需要而自行转让房地产【答案】DCJ5A4V4M1J5A2M8HQ8Z7Q9C1V6P5N3ZD5O10M3O2C4R10T645、下列事项中,能引起税收法律关系变更的是()。

A.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

B.纳税义务因超过期限而消灭

C.税法的修订或调整

D.税法的废止【答案】CCY5J4W2A5U3X2A10HZ6R9C5E2K10Q6N6ZD5Z4O4N1Y10P2J546、甲餐饮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的政策,2019年10月发生下列业务:

A.5350

B.5800

C.5300

D.6000【答案】ACM8H1I7M5E6R8I8HD7W7U1J4X9X4G10ZW2E4B8D2K8C3D347、2018年7月,某4S店从汽车制造厂购进50辆小汽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15.6万元/辆,当月销售5辆,不含税售价为18万元/辆,1辆留作公司自用,18辆汽车抵偿财务公司借款本金及利息,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是15万元/辆,该4S店当月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A.1.56

B.1.90

C.1.30

D.1.80【答案】ACL9Z3C10M6W10T3P1HH6B3D5H6F10O8S8ZO10S8P7C4E1X4Z348、2020年10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一幢写字楼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0000万元。已知该公司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5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000万元,房地产开发费用为4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10%计算,计算土地增值税准予扣除的税费为60万元。该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

A.1806.50

B.2855.50

C.3345.00

D.3517.50【答案】BCU5X7W8U2O7U2C4HB8E5H3Z8F7I10O10ZJ1C9U10L9G3S4O549、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是

A.金刚烷胺

B.环丙沙星

C.阿昔洛韦

D.氨曲南

E.磺胺嘧啶【答案】ACB1E2F2W2S6O9G5HM9R9V6P10W8L10Y5ZR10T2Z3S3Z10P4B750、下列关于销售额的特殊规定中,不正确的是()。

A.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以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为销售额

B.境外单位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其直属单位在境内开展考试,应以取得的考试费收入扣除支付给境外单位考试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C.经纪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D.一般纳税人提供客运场站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承运方运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答案】ACE1F9B10R2L7D6L7HD4R9I6M6P4V5L7ZP4Q1T6A5Y2P2X351、以下单位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是()。

A.向零售商批发卷烟的卷烟批发企业

B.委托加工金银首饰的受托方

C.进口小汽车的单位

D.进口金银首饰的金店【答案】DCH1D3P7K2V3B7D3HD7T1X5Y4S3P9T5ZT6D1M9E8B7F3V452、甲企业为卷烟生产企业,主要生产A牌卷烟,乙企业为烟丝生产企业,丙企业为卷烟批发企业。三个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发生以下业务:

A.35.72

B.43.20

C.30.37

D.35.73【答案】CCQ6N6I3C8X9J9S4HI3C8W10B4N7N1C7ZD9O6Z9M4B3W10J953、2018年10月,李某从某汽车4s店(一般纳税人)购入一辆排气量为2.0升的轿车自用,支付含税价款468000元,另支付零配件价款4000元、车辆装饰费750元;4s店代收临时牌照费150元、代收保险费3000元。4s店对代收临时牌照费和代收保险费均提供委托方票据,其他价款统一-由4s店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李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车辆购置税税率10%)

A.40405.98

B.40754.31

C.40675.21

D.40720.98【答案】BCC3K9L8N10R2O8P8HB2E5W9S7P5S4C2ZO4O3I6S5V2G10M654、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错误的是()。

A.固定业户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非固定业户向其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进口货物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答案】BCR2K1T4I3K5F5R9HJ10Z4W8X7L9B6F6ZA2V2H6C2S6G6F95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外商投资企业

B.转让房屋的国家机关

C.合作建房后出售房产的合作企业

D.将办公楼用于出租的外商投资企业【答案】DCK6F7D5D3I2T6V2HS1M3P1Q6Q7V8G8ZB8V4V4D8Q9S4Q756、某首饰商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金银首饰零售环节消费税税率5%,金银首饰的成本利润率6%。2020年8月发生以下业务:

A.0.88

B.1

C.1.25

D.1.41【答案】CCI2B1Z2S6N3T5R6HK7H5B4Q8V3C6I7ZX2S3V4P7B9B2F857、出口转关运输货物,适用()实施的税率。

A.启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出口之日

B.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出境之日

C.指运地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之日

D.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抵达指运地之日【答案】ACB4W10N10F3U10A3H5HG3N10C5S1O2X2D10ZM8W3H4R7W8P8L458、某酒类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

A.22250.00

B.15650.00

C.13450.00

D.10250.00【答案】CCV8J1V2B8G5M5R3HB2X8B4E4F1X3W9ZS4Y10M9K1A10C5H159、某企业进口一批材料,材料价款折合人民币100万元,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0万元。被海关征收关税后放行,企业发现其中的10%存在质量问题,与销售方协商后,将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退回,同时销售方免费更换11万元的相同货物(含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万元)。已知该批材料的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应缴纳关税()万元。

A.12.1

B.11

C.10

D.9.9【答案】BCN3O7N5Q4M3R2A4HL5L8V1E8Z9V9L1ZR4Y7S8M9E9G9O360、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B.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需要办理车辆登记的,向车辆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的当日

D.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的,单位纳税人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个人纳税人向其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答案】ACH2H2R4F6O5F7A8HM7C6N3N4U1V5E3ZQ4B8U1Y9Q5M4W661、位于某省市区的一家建筑企业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具体经营业务如下:

A.25.69

B.40.78

C.22.94

D.36.41【答案】CCD4V8U4G1P9K7N4HX1L10N4M8W4B3K4ZR10I8D9I6Z9K10M862、(2018年真题)下列项目中,免征增值税的是()。

A.婚姻介绍服务

B.个人销售受赠的住房

C.职业培训机构提供的非学历教育服务

D.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答案】ACZ4T8V9M9S9I5B7HP5J5S6E2R3T2Z7ZL4I8B6S9A6K5C463、位于县城的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机械设备。2020年5月份发生如下业务:

A.23660

B.32520

C.32160

D.24020【答案】DCG3B4D8K8S5X10F5HK4D5K7H4L7E9I6ZW6W2J2L9J8W5D664、某油田2021年5月份销售原油86000吨,收取不含增值税价款34400万元;销售开采的天然气47500千立方米,收取不含税价款2375万元;自用原油25吨,其中18吨用于本企业在建工程,7吨用于在油田范围内运输原油过程中加热。该油田原油、天然气的资源税税率均为6%。该油田本月应纳资源税为()万元。

A.2000.00

B.1838.75

C.2206.93

D.1926.25【答案】CCX3V3Q2M6A9W10V7HH2D4H1J1B8T4Y6ZA8H9W2V8C1F10V265、某回国服务留学人员袁某于2018年6月10日用现汇购买了一辆个人自用国产小汽车,2020年8月,袁某将该车转让给张某,转让价为138000元,并于8月10日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已知该小汽车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180000元。张某应纳车辆购置税是()元。

A.0

B.1221.24

C.14400.00

D.18000.00【答案】CCT5H5A10L3J7R5E9HN7Z7W1T4L9O3H8ZS4E3Z8A8X9N1Q666、关于增值税的销售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经纪代理服务,以取得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

B.旅游服务,一律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

C.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收取的机场建设费

D.劳务派遣服务,一律以取得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答案】CCO9X7A2J7F6D2Z10HA4O10W3S2U5I2Y7ZO10H10W4W7L5L10D567、金融商品转让的相关规定中,单位将其持有的限售股在解禁流通后对外转让的,以下确定买入价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时,在股票复牌之前形成的原非流通股股份,以该上市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股票复牌首日的开盘价为买入价

B.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形成的限售股,以该上市公司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发行价为买入价

C.因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形成的限售股,以该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买入价

D.上市首日至解禁日期间由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形成的限售股孳生的送、转股,以送、转股当日开盘价为买入价【答案】DCP1R8J5A4D3F5W8HI2R8Q10U10D8H4D9ZG6X9H7G7E10O5X768、关于增值税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说法正确的是()。

A.一次购买金额达到300元可以退税

B.退税币种为退税者所在国货币

C.退税物品不包括退税商店销售的增值税免税物品

D.境外旅客是指在中国境内居住满365天的个人【答案】CCY7F5A3Y7R2I10B4HE3H3T5P4H10N8I5ZC7K10N1U3W9E7V869、驱蛔虫药

A.甲硝唑

B.枸橼酸乙胺嗪

C.枸橼酸哌嗪

D.二盐酸奎宁

E.吡喹酮【答案】CCY7Z7Y10H9R2N6R4HM2U10C1O5J9K2U8ZD9A10L10A2I9L8G370、关于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的,按购房发票所载金额作为扣除项目金额

B.因计算纳税需要对房地产进行评估的,其支付的评估费用不得扣除

C.出售旧房或建筑物的,首选按评估价格计算扣除项目的金额

D.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的,由税务机关核定的金额作为扣除项目金额【答案】CCO5N3M6Y7G8W5V10HK6G2T2H8I4P6M4ZU9W3M1K5T9G4T471、2010年10月某体育馆发生如下业务:举办文艺演出取得门票收入20000元,出租部分摊位取得租金收入50000元,餐饮部取得经营收入60000元。2010年10月该体育馆应纳营业税()元。

A.2500

B.3100

C.3900

D.6100【答案】DCY1I7L6L5S5X8L9HU7R1H3E5K6P8C8ZB2B4L2B1G5J8C272、某钢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3%,退税率10%。2020年6月外购料件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26万元,货已入库。当月进口料件一批,海关核定的完税价格25万美元,已按购进法向税务机关办理了《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当月出口钢配件的离岸价格75万美元,内销配件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该钢厂上期期末留抵税额5万元。假设美元比人民币的汇率为1:6.4,钢厂进料加工复出口符合相关规定。该钢厂当期应退税额()万元。

A.0

B.11.00

C.32.00

D.72.80【答案】BCT1A4I2K4F1L2M3HR4O10F2L1M3M6B7ZQ9J8R4I5L4T1X573、张某为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2017年2月用现汇购买1辆个人自用国产小汽车,该小汽车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28万元,张某已办理相关免税手续。2019年12月,张某将该小汽车转让给李某,该辆小汽车应重新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A.2.8

B.2.24

C.1.96

D.0【答案】BCV3G8F7I2N1K10L2HH4M1C8K3S3N7S6ZX2E2G7F7T1V8W274、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企业2020年9月发生业务如下:(1)开采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开采成本为150万元,全部销售给关联企业,价格明显偏低并且无正当理由,当地无同类天然气售价。(2)从某低丰度油气田开采原油500吨,销售400吨,不含税价款共计100万元,合同约定,采用分期付款方式结算,每月15日付款,9月付款40%,10月付款60%。(3)将从低丰度油气田中开采出来的原油50吨用于加热矿井,50吨用于同合作商换取生产资料。(4)购入一台采油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标明金额100万元,税额13万元。(5)购入一栋办公楼,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标明金额100万元,税额5万元。已知: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天然气成本利润率为10%,天然气资源税税率为6%,原油资源税税率为6%。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9.23

B.10.53

C.11.26

D.13.25【答案】BCK8U9Y10L3T8S7W6HK6Z2N8Q8I5S10H3ZC6Y6K6D10Z6U10T975、2019年5月,Z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10000万土地价款取得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将其用于开发高档住宅楼“海熙滨岸小区”。2020年11月该小区开发完毕对外销售,11月底将住宅楼建筑面积的90%对外销售,取得含增值税的销售收入95000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的应税收入为()万元。(假设Z房地产开发公司11月份无进项税额)

A.87899.08

B.87981.65

C.87155.96

D.95000【答案】ACD2S2J4E2E4C10U5HT2O6H2U10K10T10A5ZE8M2O9A10X9C2M476、下列关于消费税相关规定的陈述,不正确的是()。

A.外购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在抵扣已纳消费税时,应当提供外购应税消费品增值税专用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B.纳税人(非卷烟批发企业)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受托方为个人除外)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消费税【答案】CCX9Y1E3G7S9B6E4HK3M2Q2P2L4L4B5ZZ10C7V5U4M7Q3F677、(2019年真题)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业务为开采原油及石油炼制。该企业总机构设在甲地,在丙地开采的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均为0.5万元/吨。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A.41.36

B.47.60

C.42.76

D.49.00【答案】DCV3E7Y9X3L5H7H4HL10S1U6F5B1N3F6ZN1V10S5S3C10J6A678、下列权利中,不属于纳税人权利范围的是()。

A.税收检查权

B.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权

C.申请退还多缴税款权

D.索取有关税收凭证的权利【答案】ACU4U5E4O8E2O4Y10HQ3C2Y9E2Z5G3Z9ZB7D4E8I6J1D3Z279、生产酒类产品的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份发生下列业务:

A.乙企业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B.甲企业应代收代缴消费税18万元

C.甲企业应按照销售自产货物缴纳消费税

D.乙企业收回白酒后自行申报缴纳消费税【答案】CCZ4T8P3H8G6N2Q4HN8S4I1R4N10K8R5ZZ3U5S3B5U8G10R680、下列业务中,既缴纳增值税又缴纳消费税的是()。

A.烟厂将自产烟丝移送用于生产卷烟

B.化妆品生产企业将自产的成套高档化妆品移送用于生产低档护肤品

C.某汽车制造厂将一辆自制小汽车赠送给客户

D.卷烟厂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卷烟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直接销售【答案】CCT4U9P8V1G6L5G5HS6E8W4U9H10Q4T2ZR7X1B4E5A5P2X481、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是()。

A.在海关放行前遭受损失的货物

B.有商业价值的广告品

C.残疾人专用品

D.重大技术装备【答案】ACZ1J7M2Q9L2D7P1HO7F2Z10N1K1D8T8ZY2E5D3N2U9F6P182、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收入12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8万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出租闲置商铺取得含税收入5万元。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0.65

B.0.74

C.0.82

D.0.73【答案】BCZ6H3B8O8N3O2J5HT3S6Q7V9F10S4I7ZX6Q6S6D8E3M5C283、甲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某市,为扩大生产规模,2017年12月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厂房,依据受让合同支付地价款3000万元,并支付了相关税费。

A.755.65

B.455.55

C.845.55

D.760.55【答案】CCC3S6I6D5W7L5Y10HA2K9A9G7I10C4L7ZE6J5W9E5D10E9C984、机构所在地在A市的甲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将位于B市的一处办公用房(系2017年1月取得)出租,收取含税月租金40000元,则甲企业应在B市预缴增值税()元。

A.733.94

B.1904.76

C.1100.92

D.1834.86【答案】CCW3B3G2O9J10P1K3HO2Y6M3N7I5E6N1ZU10Q1Q8R5N6I1J185、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19年10月发生如下业务:

A.36

B.54.33

C.55.98

D.56.18【答案】BCQ4V5V1P9N4E9X5HG2X2X3W9G5G5R8ZP5H9C4L10X6U10P586、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7月销售化工产品取得含税销售额793.26万元,为销售货物出借包装物收取押金15.21万元,约定3个月内返还;当月没收逾期未退还包装物的押金1.3万元。该企业2021年7月上述业务计税销售额为()万元。

A.703.15

B.691

C.692.11

D.794.56【答案】ACQ8E4A7N3A3H3L2HC9I8A9L8Y8M2U9ZC10T1D5A7Y4Q1X587、关于税法的基本原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税收公平主义赋予纳税人既可以要求实体利益上税收公平,也可以要求程序上税收公平的权利

B.税收法律主义的要求是单向的,即要求纳税人必须依法纳税

C.经济上的税收公平可以作为制定税法的参考,对政府及纳税人具有强制性的约束力

D.税收合作信赖主义原则中,纳税人已经构成对税务机关表示的信赖,但没有据此作出某种纳税行为,也可以引用税收合作信赖主义【答案】ACO9W5F4B8V9R1J2HU10S5J8I1J1C8L10ZT5V10C7N8A2V8T288、某石油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发生以下业务:

A.0

B.54

C.35.1

D.48【答案】BCK1H9X10A5I2S7J4HK6Y2F4O1T2Q9N4ZL4Y4J5B7Z2Q2N589、位于市区的某中学2019年1月利用学校空地建造写字楼,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107.35

B.0

C.107.00

D.102.6【答案】ACW7H9P6Z10D5O5D6HK4V1Z7N6I8K10J8ZF4P9C7P5J2R7L790、进口货物的保险费,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计算。如果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或者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计算保险费。

A.1‰

B.2‰

C.3‰

D.5‰【答案】CCZ10Q6F6S1C5C10H10HJ2D2F2F8N4H4C3ZN4G8J6Z5T7O2F391、关于车辆购置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电动摩托车应当计征车辆购置税

B.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不属于车辆购置税的应税车辆

C.购买自用应税小汽车的计税价格包括增值税

D.进口自用应税小汽车的计税价格不包括消费税【答案】BCT6N2J1C7V3P6Z5HK6R5W10J3S10G1O10ZD3Q2S2L6N10O10L392、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自2020年2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包括其他个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B.自2020年2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C.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税务机关不再为其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D.小规模纳税人向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不得开具或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ACD5T3Q8J9T7I8G6HH3L2T3H8G6L10T5ZY10T2R4W2M2Z3C693、关于资源税税收优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对深水油气田减征20%资源税

B.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免征资源税

C.开采原油过程同时开采的天然气免征资源税

D.对低丰度油气田暂减征30%资源税【答案】BCL2C4G10J8W1U5E2HB5X3Z3X4D5E9N1ZQ6E9H4X3H2L8A494、甲木制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实木地板生产销售业务,2019年2月发生下列业务:

A.0

B.1.50

C.0.90

D.0.77【答案】CCA4F2L10G4I1J9V2HL3A1J2R4D9A2F3ZV3N6C8C2O10W2A495、某市某医疗用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

A.3.11

B.5.1

C.3.3

D.4.3【答案】ACI9M10H8Y4T10F7E2HR10O3B2B5N10G2K1ZZ6R10O9V10Y8M7B296、某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8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60.84

B.57.72

C.54.6

D.45.5【答案】ACF5W3Q7L6N8G3H4HQ7F1W6W1M10K9E2ZR4F8G9S3R6U5Q1097、2010年5月1日,某企业进口一台设备,享受免征进口关税优惠,海关审核的完税价格为110万元,经调试后投入使用的设备账面原值120万元,使用年限10年,海关监管期5年。2011年11月5日,企业将该设备转让,转让收入80万元,已提折旧12万元。该企业转让设备应补缴关税()万元。(设备关税税率8%)

A.6.05

B.6.16

C.6.40

D.8.80【答案】BCD6N10C7G5G9T5C4HX5M8M2R5Z3W6M10ZE7O2I6J2M2B8A1098、某外贸公司从境外进口一吨白酒,支付买价100万元,运输费用1万元,保险费0.3万元。假设关税税率为40%,则该公司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34.76

B.35.58

C.37.58

D.42.38【答案】BCJ4X7Q7Y1T2L10A3HR4N6O6B2I10Q9H2ZV5K5Q4G9V3S4O1099、甲企业2020年12月产生尾矿1500吨,其中综合利用的尾矿500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贮存300吨,适用税额为15元/吨。甲企业12月尾矿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为()元。

A.10500

B.22500

C.15000

D.18000【答案】ACW6D6W4C2L1X10D5HR5F8N7F3Z4X5R9ZX2B6A10Y2Z8U4J2100、根据《资源税税目税率表》,下列属于能源矿产的是()。

A.天然卤水

B.二氧化碳气

C.金

D.地热【答案】DCL5N9V2G8Z2G8O5HA9F9A1I1O7X3Q9ZG2V2Z10W1U2Q1I5101、某企业2020年2月排放汞及其化合物50千克,汞及其化合物的污染当量值(单位:千克)为0.0001,适用税额为8元每污染物当量。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万元。

A.800

B.40

C.400

D.200【答案】CCU5I1A6D5E6R10N2HV4W10X2A5K9F8X10ZE5P6L10Z10V4A3U2102、下列有关营改增应税服务的范围表述不正确的是()。

A.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陆路运输服务征收增值税

B.航空运输的湿租业务,属于航空运输服务

C.水路运输的程租、期租业务,属于水路运输服务

D.航空地面服务属于航空运输服务的范围【答案】DCT1S5J1I2V1W7F7HZ5C7B9Q6N5C3I5ZN9I8C8M9U3J8R8103、下列选项中()适用原产于我国参加的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有关缔约方的进口货物。

A.最惠国税率

B.特惠税率

C.普通税率

D.协定税率【答案】DCJ5V9Q4K3R7N4R6HL3A9O10N8T2V9A8ZB6X3P2D4L8E1E5104、2020年1月,某金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零售24K纯金项链1条,新项链对外售价为8000元,旧项链作价3000元,从消费者手中收取新旧差价款5000元;清洗金银首饰取得含税收入3510元;为个人提供带料加工金银首饰业务,同类金银首饰零售价格4000元。该金店就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元(金银首饰消费税税率5%)。

A.213.68

B.534.62

C.348.26

D.398.23【答案】DCE8T1D10Q4L7N6X2HD8S7W1C4T4F4P4ZX10Q5H2F9B4W9O8105、2021年6月,张某销售一套住房,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0万元,该住房于2019年8月购进,购进时支付房价100万元,手续费0.2万元,契税1.5万元,张某销售住房应纳增值税()

A.21.90

B.17.14

C.12.05

D.0【答案】ACA7R9D4X8N9N6Q3HN4J3K4O3T4X3I2ZX3Y2M5S4G2V6H7106、某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从烟农手中收购烟叶支付价款300万元,并按规定支付了10%的价外补贴,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该烟厂当月应缴纳烟叶税()万元。

A.100

B.60

C.85

D.66【答案】DCN9I10C6Q8A2Q6E6HC9Y10M10A10L5E7B9ZL1W1G10H10F7T3O7107、下列关于税法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最常见的税法失效宣布方式是直接宣布废止某项税法

B.在处理税法对人的效力时,我国税法采用属人.属地相结合的原则

C.税收实体法多采用从新原则,允许其具有溯及既往的效力

D.税收程序法多采用从旧原则,不仅便于税收征管,也不会对纳税人的实体权利构成损害【答案】BCB10I3W2U10H5Q1S7HL9E10S4A7S8M1S2ZL2D2I4D2B10D7O1108、某县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如下业务:

A.3100.00

B.3180.00

C.3280.00

D.3283【答案】DCH6Q4U4K10Y1K1J6HV4F10P1J9D6J2R4ZP4E9L7F10T8P4B5109、下列制度不属于税收程序法的主要制度的是()。

A.表明身份制度

B.时限制度

C.职能分离制度

D.欠税管理制度【答案】DCN9T5Z4M5Q2U5W3HB1Y1N2X7Z2A10M6ZL8T9D3D8E9U6A6110、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是()。

A.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保险费

B.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

C.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D.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相关费用【答案】CCH2M9N2V10W9S4P9HZ3D3X4I4V5F1V5ZP10E7G7Q5L10L2J10111、某果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向农场收购苹果,已被生产领用于生产苹果醋,支付收购价款5万元,已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同时支付运费0.6万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销售自产的苹果醋取得不含税收入共计12万元。则该果汁厂2020年6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

A.1.14

B.1.18

C.1.01

D.1.26【答案】CCN10P1U2G4Q2E4O1HF3G6K6C4C10T7J8ZU6S3C9L1U6T8V711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从价计征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构成项目的是()。

A.委托方支付的加工费用

B.受托方提供加工劳务的增值税

C.受托方代垫辅助材料的实际成本

D.委托方提供加工材料的实际成本【答案】BCU7V1O1R4A5Y10Q3HL10F2I8N4Z8A2P4ZL4V3I2H6O8W8M10113、下列关于关税分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按征税对象分,可分为进口关税和出口关税

B.按征税标准分,可分为从价税和从量税

C.按征税性质分,可分为普通关税、优惠关税和报复关税

D.按保护形式和程度分,可分为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答案】CCN6V2K3P9M2R6S9HQ3J6B8L1F9C2Y5ZX2V9R3M5I8J10L4114、某市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204.60

B.4.75

C.142.31

D.5.23【答案】CCS5H2B1I3G8E9W1HZ4A9O9C6N1J5D2ZH7L2Y3Y10M6A9S3115、甲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高档化妆品,2021年3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

A.0

B.19.57

C.22.5

D.26.47【答案】DCR9E10T1S2M8X5H8HU8Y2K3L7D1T6J8ZE5K7D9Z9I10S9A3116、某贸易公司2020年8月以邮运方式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经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31万元。当月将该批高档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高档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5%、消费税税率为15%。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A.9万元

B.12.86万元

C.14.79万元

D.6.29万元【答案】DCC10V2Z3B3R5P10C7HQ1T8X6T3E4W9J3ZC7G4L1B3D10G3B8117、某金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金银首饰经营单位。2019年1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向消费者销售金项链36条,实际共收取价款72000元(新项链的零售价格2800元/条),向消费者提供首饰修理劳务取得收入3460元,该金店上述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元。

A.10461.54

B.10408.28

C.14646.15

D.15148.89【答案】BCO1I2E3J6Q4N3C10HE6I2U10B10X9A4C8ZF8A4M3Z1U3X4W10118、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5月买入A上市公司股票,买入价280万元,支付手续费0.084万元。当月卖出其中的50%,发生买卖负差10万元。2021年6月,卖出剩余的50%,卖出价200万元,支付手续费0.06万元,印花税0.2万元。该企业2021年6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以上价格均为含税价格)

A.3.00

B.3.38

C.2.81

D.2.83【答案】DCC7W10K8N10Z2W10P6HQ8E3Z3U3U1X8D6ZJ2A10X7U10P1K6R8119、(2020年真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销售建材,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分别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货物销售金额100万元、运费金额3万元。当月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6.5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2.77

B.6.89

C.6.77

D.13.39【答案】CCW2K7U5Q1B3N8P5HZ3F7D9P6N10F3B4ZM1I4K10O9Y6J9Y7120、自2020年2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以上,且累计超过()的,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A.50%;2万元

B.50%;3万元

C.70%;5万元

D.70%;10万元【答案】CCZ8D1O1P9Y1O9Y9HT3X10S3Z10D8V6R7ZH2M5I10F5U10R10Q10121、甲企业2020年9月产生冶炼渣500吨,粉煤灰200吨,其他废物中的半固态废物300吨,其中综合利用的冶炼渣和粉煤灰共200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贮存其他废物中的半固态废物50吨,同时处置粉煤灰20吨,适用税额为25元/吨。甲企业2月固体废物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为()元。

A.18250

B.18750

C.20000

D.21250【答案】ACA5M2V9B4D6W7G9HR3P4I5A3D9M1D6ZD2V5B1K5A5O7J7122、某白酒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销售自产白酒5吨,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另开具普通发票收取优质费2.26万元,包装物押金1.13万元;当月没收以前月份收取在本月逾期的包装物押金3万元。该白酒生产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4.6

B.5.1

C.5.18

D.6.1【答案】BCV2X3M8W9P7Q3J9HT2J10H7X3Z3T5W8ZH1N7X8V5U8J9A1123、位于县城的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机械设备。2020年5月份发生如下业务:

A.31356

B.22856

C.30996

D.30476【答案】CCT6P5G2F6O5B6N7HP2H4H9C10B2B9E7ZM4W10T7N2Y9F8U1124、某便利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6月销售货物共取得含税收入140000元,代收水电煤等公共事业费共计50000元,取得代收手续费收入1500元,该便利店2020年6月应缴纳增值税()元。(假定不考虑征收率优惠)

A.5577.67

B.4121.36

C.4077.67

D.2665.05【答案】BCO9O7M9W10Z2W1T7HL1E10C6S1B3O1B1ZV2U7C8O1R1M3O10125、甲技术开发咨询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下列业务。

A.13.13

B.13.09

C.13.19

D.13.12【答案】DCS3C3M6P2P6W3N5HJ1H9Y8I5D2A5P2ZB9G7U6G1E2P3Y9126、某企业就应纳税款金额与主管税务机关产生了分歧,遂向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但被告知必须先依照主管税务机关的纳税决定缴纳税款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后,才能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上述行为体现了税法适用原则的()。

A.法律优位原则

B.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C.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D.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答案】CCU10A1J6X2S6A5L6HT6N10S8Y1Q8K3O1ZR3I8N5N1A3M10E10127、根据《海关法》和《关税条例》规定,进出口货物放行后,海关发现少征或者漏征税款的,应向纳税义务人补征,下列关于补征的期限说法正确的是()。

A.海关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半年补征

B.海关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1年内补征

C.海关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2年内补征

D.海关应当自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3年内补征【答案】BCX1L3Z7D9B7A2V4HL3C5L3P1G2H8T2ZD7S10E1Z10J8Z8G3128、碘量法选用指示剂

A.结晶紫

B.二甲酚橙

C.淀粉溶液

D.甲基红

E.邻二氮菲亚铁【答案】CCI2A10J9L4E5F10T2HJ6C4P3I5E5T10G3ZS8U7O4D2I4X2V7129、以关税特定减免方式进口的科教用品,海关监管的年限为()年。

A.7

B.10

C.8

D.3【答案】DCG7F9R10R10Z3F3F2HG9K5C7D4Q5B1Z10ZX10P1K8R8T5C9M2130、某酒类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

A.50500.00

B.0

C.50000.00

D.151500.00【答案】ACY9A8L8P10Y2S2K6HJ6P8L9I3D2F2F5ZM1E5R3V2I1D8G8131、甲企业2020年9月产生冶炼渣500吨,粉煤灰200吨,其他废物中的半固态废物300吨,其中综合利用的冶炼渣和粉煤灰共200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贮存其他废物中的半固态废物50吨,同时处置粉煤灰20吨,适用税额为25元/吨。甲企业2月固体废物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为()元。

A.18250

B.18750

C.20000

D.21250【答案】ACQ10S10I8I2U1W6N6HD7F7T5F2L8D8A8ZW8T8Z2Z3R5S10N1132、某市房地产开发公司2020年3月对其开发的一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相关资料如下:

A.5418

B.4326

C.5496

D.3664【答案】CCQ8I10D1D9G9A8O9HG2O2K8B3D3U9F4ZS5Z5P4S7M10P4E5133、某酒类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

A.65292.50

B.33250.00

C.64680.00

D.65170.00【答案】ACA1Q4D5T6K7B9F1HU5S9E10I10E5T4M1ZA3Q7J10T4W3A2T1134、甲涂料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20000

B.400

C.8

D.0【答案】ACB9K1E5L1V3B1V2HH2A10O7W3G8L6J4ZK10S2L3Y3H3E5W4135、(2015年)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转让的房地产坐落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地区的,其申报纳税的主管税务机关是()。

A.房地产坐落地的上一级税务机关

B.事先选择房地产坐落地的其中一方税务机关

C.先向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预交,再向房屋坐落地税务机关缴纳

D.分别为房地产坐落地各方的税务机关【答案】DCO8D10Q10Q10S1Z1J1HF10M4G2R9N6G3G8ZE5B6A5G9G1J5Y5136、某房地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1日购买一地块开发房地产项目,支付地价款800万元,次年年末项目完工,完工当期销售其中的90%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000万元,当期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

A.105.69

B.118.92

C.99.08

D.138.38【答案】ACU7H3D7A7R7B4E7HG9U7Z4K1W7B7T8ZO4U6A1Y7E3V7T3137、中国铁路总公司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

A.视纳税人所在地区不同,适用7%.5%两档税率

B.统一为5%

C.统一为7%

D.统一为1%【答案】BCV4B3Z6I10M7O3Z4HO1Q2M5N4M10K8Q6ZV4S8U9I2I1Y1A7138、2020年11月,甲石油企业从低丰度油气田通过三次采油技术开采出原油并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150万元,该石油企业选择减征比例最高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已知石油的资源税税率为6%,则甲石油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万元。

A.9

B.6.3

C.7.2

D.4.5【答案】BCA5L2S9N10U1R6L10HZ7R10R6N9M8K4N9ZJ3K1U10B4D5J3Z3139、根据现行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车辆购置税采取价内征收

B.车辆购置税实行一车一申报制度

C.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

D.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答案】ACY9T10V9C6H4X7T7HZ9Y10Y7I4T3Z7S8ZR9N2V6S6S5Z8O1140、某县甲卷烟厂、丙烟草批发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0月份甲卷烟厂发生下列业务:

A.37.81

B.37.83

C.32.69

D.36.37【答案】CCQ5H1T2B4Y7N1S1HK5R3D7E4N5N4O10ZJ6Z5F7C5G8E4O9141、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甲类卷烟,2021年7月发生经营业务如下:

A.591.39

B.594.39

C.672

D.678【答案】ACE3B2T1N10A4N2G5HI6D10Z1Q5S1A2U1ZS2H1J7T2A10C7Z7142、下列关于委托加工业务消费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直接加价销售的,不征收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若委托方未提供原材料成本,由委托方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材料成本

D.委托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的,一律由受托方补税【答案】BCJ7X8B1M4Z1Z3I9HT5Y10Z5Y10J5Z7D6ZR5W9C4U10I7N5U614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月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电子设备,取得含税收入14万元,该设备于2011年购进,原值30万元,已提折旧19万元,购进时已抵扣进项税额。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1.93

B.0.41

C.0.27

D.2.03【答案】ACR7H3P9E9J9Q3Z4HC8N2D10F3X7A1W10ZX8X7P6J5E8T3E4144、某酒类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已知:白酒的成本利润率为10%,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0.5元/斤。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核定比例为60%。)

A.18720.00

B.18900.00

C.21600.00

D.21780.00【答案】DCZ6Q4Q5J9O5Z3X5HJ4W2T5T1Y1R10S5ZI2I1S1R3P4A2C1145、2019年3月,某贸易公司进口一批红酒,成交价格为200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为14%货物运输率为2%,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该贸易公司应缴纳关税()万元。

A.28.28

B.28.54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