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株洲醴陵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株洲醴陵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株洲醴陵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株洲醴陵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已阅读5页,还剩2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32023年株洲醴陵市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在对某企业进行检查时,企业的下列行为不属于虚开发票行为的是()。A、要求某商场开具发票时将“服装”变更为“办公用品”B、企业某供销人员因公出差个人取得的本人姓名的车票C、企业供销人员因公出差时要求用餐的酒店将“餐饮费”变更为“住宿费”开具发票D、要求某商店将烟酒礼品的发票开具成宣传用品的发票答案:B解析:虚开发票的行为包括:①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②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③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故选B。2.上级稽查局依照《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暂行办法》对下级稽查局调查处理的案件进行复查,办理时具体程序应参照()。A、《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B、《税务稽查工作规程》C、《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D、《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暂行办法》第二条,上级稽查局依照《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暂行办法》对下级稽查局调查处理的案件进行复查,具体程序参照《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办理。故选B。3.《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务稽查结论》引用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应当注明():A、文件全称、年份和有关条款B、文件简称、年份和有关条款C、文件简称、文号和有关条款D、文件全称、文号和有关条款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五条规定,《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务稽查结论》引用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应当注明文件全称、文号和有关条款。故选D。4.收集使用视频或者多媒体设备获得的电子文件,应当采用的格式是()。A、XML、RTF、TXTB、JPEG、TIFFC、MPEG、AVID、WAV、MP3答案:C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管理参考规范》第三条之规定,收集使用视频或者多媒体设备获得的电子文件以及使用超媒体链接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件,应当采用视频和多媒体电子文件通用的MPEG、AVI格式;采用非通用文件格式的,应当同时收集其非通用格式的压缩算法和相关软件。故选C。5.某税务局稽查局查实张某有开具假发票的行为,于是向张某送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拟对其处以罚款15000元。张某当场表示接受处罚,并在《税务文书送达回证》上注明:“接受处罚,没有陈述申辩意见,不申请回避,不申请听证。”税务局遂于第二天将《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张某。张某按时缴纳了罚款。对于税务机关作出《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的程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张某已经履行,税务机关作出决定书的程序合法有效。B、张某不享受听证申请权,税务机关作出决定书的程序合法有效。C、张某已经签字不申请听证,税务机关作出决定书的程序并不违法。D、损害了张某的听证申请权,税务机关作出决定书的程序不合法。答案:D解析:根据《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试行)》规定:要求听证的当事人,应当在《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送达后3日内向税务机关书面提出听证;逾期不提出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税务机关在提起听证期限内即下达《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明显违反程序。故选项D正确。故选D。6.税务检查证实行定期审验制度,定期审验的期限是()。A、半年B、一年C、两年D、三年答案:C解析:《检查证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4号)第二十条规定,税务检查证实行定期审验制度,每两年审验一次。临时税务检查证不在审验范围。故选C。7.《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施行日期是()。A、2018年12月1日B、2018年12月31日C、2019年1月1日D、2019年1月31日答案:C解析: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精神,进一步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现予以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C。8.在查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过程中,承办机关应当在接到督办机关《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督办函》后()个工作日内按照《税务稽查工作规程》规定立案。A、5B、7C、10D、15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源管理办法(试行)》(税总发〔2016〕71号文件印发)第26条规定:督办案源优先于其他案源。《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督办管理暂行办法》(国税发〔2010〕103号)第7条规定:承办机关应当在接到督办机关《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督办函》后7个工作日内按照《税务稽查工作规程》规定立案。故选B。9.某稽查局于2019年6月16日在某日报上公告了对30位纳税人的《税务处理决定书》,相关《税务处理决定书》视为送达的日期为()。A、2019年6月20日B、2019年6月25日C、2019年7月1日D、2019年7月16日答案: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同一送达事项的受送达人众多,或者采用前述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税务文书的,可以公告送达税务文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税务文书公告期限为30日。故选D。10.提取证据材料复制件的,应当由原件保存单位或者个人在复制件上注明并签章的是()。A、“经本人或本单位审核准予提供”B、“与原件核对无误,原件存于我处”C、“此件与原件一致,原件存于我处”D、“数据核对无误,原件存于我处”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二十六条规定:提取证据材料复制件的,应当由原件保存单位或者个人在复制件上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原件存于我处”,并由提供人签章,故选项B正确。故选B。11.经行政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作出复议决定的复议机关是被告B、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C、复议机关和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D、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上级机关是被告答案:A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故选A。12.稽查质效评价单位原则上每年按半年和全年进行案件质效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被评价单位对年度评价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初步评价结果公布之日起()个工作日内书面向评价单位提起申诉,逾期未提起申诉视为无异议。A、3B、5C、7D、10答案:A解析:评价单位原则上每年按半年和全年进行案件质效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被评价单位对年度评价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初步评价结果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书面向评价单位提起申诉,逾期未提起申诉视为无异议。故选A。13.甲企业2018年1月因无力偿还乙企业已到期的债务3000万元,经双方协商甲企业同意以自有房产偿还债务,该房产的原值5000万元,净值2000万元,评估现值9000万元,乙企业支付差价款6000万元,双方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则乙企业计缴契税的计税依据是()。A、5000万元B、6000万元C、9000万元D、2000万元答案:C解析:以房产抵偿债务,按照房屋的折价款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本题中的折价款为9000万元。故选C。14.税务检查中,下列情形不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A、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D、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答案:C解析:选项C属于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故选C。15.下列关于车船税计税单位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摩托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B、客车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单位C、机动船舶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单位D、游艇以艇身长度每米为计税单位答案:B解析:客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故选B。16.某公司2019年8月开业,领受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各一份,公司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200万元,除资金账簿外,启用了10本营业账薄,开业后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易货合同,合同约定,以价值420万元的产品换取380万元的原材料;当年该公司可转让的非专利技术合同上注明100万元。2019年该公司应缴纳印花税()元(注:合同所载金额为不含增值税金额)。A、4725B、4755C、4950D、4955答案:A解析: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按件贴花,每件5元。记载资金的营业账薄,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两项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按照0.5‰税率贴花,财税(2018)50号文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0.5‰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5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以货易货进行商品交易的合同,应按照合同所载的购、销金额合计数计税贴花;技术转让合同按照0.3‰税率贴花。故选A。应缴纳印花税=5×5+(600+200)×0.5‰×50%×10000+(420+380)×0.3‰×10000+100×0.3‰×10000=4725元。17.审理人员在审核某涉嫌虚开案件的案卷时发现,2019年10月23日检查人员对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制作了现场笔录,但当事人拒绝签名。审理人员发现的下列事实不符合取证要求的是()。A、记录了检查人员孟某和陆某进入现场时岀示税务检查证、《税务检查通知书》,并履行了相关告知义务B、载明了检查的时间、地点和经过,检查时间为2019年10月23日14:20-15:48C、有当地社区干部孙某作为见证人的签名并附有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D、见证人孙某的签名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答案:D解析:《现场笔录》应当在现场检查时由执法的检查人员当场制作,不能事后补充制作。笔录载明的检查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3日14:20-15:48,而见证人孙某的签名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可能存在事后补充制作的可能,也有孙某日期签错的可能。故选D。18.某公司与军队共同拥有某幢建筑物的土地使用权。该建筑物占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公司与军队的占用比例为4:1,公司所在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每平方米5元。该公司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元。A、0B、3000C、12000D、20000答案:C解析: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多层建筑,对纳税单位按照其占用的建筑面积占建筑总面积的比例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该公司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3000×4÷(4+1)×5=12000(元)。故选C。19.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将外购商誉确认为无形资产B、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全部资本化C、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应当在发生时全部费用化D、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固定资产答案:C解析:外购商誉不可辨认,不属于无形资产,选项A错误;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本化,不满足条件的费用化,选项B错误;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选项D错误。故选C。20.某纳税人2019年4月应申报缴纳税款11万元,按规定应于4月15日之前申报缴纳该税款,但由于种种原因,该纳税人直至2019年6月11日才缴纳,该纳税人实际应缴纳税款和滞纳金共计是()。A、113135元B、113025元C、113190元D、110000元答案:A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八十三条,补缴和追征税款、滞纳金的期限,自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缴未缴或者少缴税款之日起计算。到2019年6月11日,共需缴纳57天的滞纳金,即110000*0.05%*57=3135元,因此应缴纳税款和滞纳金共计113135元。故选A。21.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实施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可以采用的方式是()。A、随意指派检查人员B、按工作资历轮流指派检查人员C、摇号方式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D、按工作量轮流指派检查人员答案: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实施随机抽查,可以通过摇号方式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也可以采取竞标等方式选派。故选C。22.一般说来,居民纳税人应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非居民纳税人仅就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下列收入中属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是()。A、居民纳税人转让非专利技术在中国境外使用的所得B、中国公民在境外取得的提供各种劳务的劳务报酬所得C、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外使用而取得的所得D、转让中国境内的建筑物给外国人取得的所得答案:D解析:选项A,应该是转让的非专利技术在中国境内使用的所得;选项B,应该是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内提供各种劳务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选项C,应该是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故选D。23.税务机关以外人员需要查阅税务稽查案卷的,稽查局有审批权限的岗位是():A、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B、稽查局局长C、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D、稽查局所属税务局领导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七十六条规定,查阅或者借阅税务稽查案卷,应当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办理手续。故选D。税务机关人员需要查阅或者借阅税务稽查案卷的,应当经稽查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以外人员需要查阅的,应当经稽查局所属税务局领导批准。查阅税务稽查案卷应当在档案室进行。借阅税务稽查案卷,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整归还。未经稽查局局长或者所属税务局领导批准,查阅或者借阅税务稽查案卷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摘抄、复制案卷内容和材料。24.属于骗取出口退税罪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之一的是,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超过()。A、100万元B、150万元C、200万元D、250万元答案:B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刑法第二百零四条规定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二)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在150万元以上的。故选B。25.下列各项中,需要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B、航空运输企业已售票但未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取得的逾期票证收入C、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D、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答案:B解析:选项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选项B:航空运输企业已售票但未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取得的逾期票证收入,按照航空运输服务征收增值税;选项C: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征收增值税。故选B。26.2019年10月某4S店进口2.0升的小汽车10辆,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50万元/辆,当月销售6辆,2辆自用,剩余2辆摆放在展厅作为样车,该4S店2019年10月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为()。(关税税率为25%,消费税税率为5%)A、12.50万元B、13.16万元C、10.53万元D、13.56万元答案:B解析:4S店仅对自用小汽车缴纳车辆购置税,应纳的车辆购置税=2×50×(1+25%)÷(1-5%)×10%=13.16(万元)。故选B。27.对反馈给税务局其他部门的《案源处理结果反馈单》进行审批的是()。A、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B、税务局稽查局局长C、案源部门领导岗D、案源管理岗答案:B解析:税务局稽查局局长,负责对反馈给税务局其他部门的《案源处理结果反馈单》的审批,因此,选项B正确。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故选B。28.内控平台自动扣分后()个工作日内,责任人可以通过内控平台提出陈述申辩意见。A、3B、4C、5D、10答案:C解析:根据《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工作指引(1.1版)》:内控平台自动扣分后5个工作日内,责任人可以通过内控平台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故选C。29.土地增值税所使用的税率是()。A、超额累进税率B、比例税率C、定额税率D、超率累进税率答案: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七条: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故选D。30.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是()。A、销售车船的一方B、车船管理部门C、公安机关D、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答案:D解析: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故选D。二、多选题1.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A、拘役B、罚款C、行政拘留D、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答案:BCD解析:本题考核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法》第八条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一)警告;(二)罚款;(三)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四)责令停产停业;(五)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六)行政拘留;(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故选BCD。2.下列关于契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契税实行幅度比例税率B、契税的纳税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以及外籍个人C、契税属于行为税D、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予退还已纳契税答案:ABD解析:契税属于财产转移税,不是行为税;债权人承受破产企业土地、房屋权属以抵偿债务的,免征契税。故选ABD。3.下列情形属于骗取出口退税罪“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有()。A、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00万元以上并且在第一审判决宣告前无法追回的B、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50万元以上并且在第一审判决宣告前无法追回的C、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D、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在150万元以上的答案:BD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刑法第二百零四条规定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一)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50万元以上并且在第一审判决宣告前无法追回的;(二)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在150万元以上的;(三)情节特别严重的其他情形。故选BD。4.在实施检查工作前,税务检查人员应当广泛地收集与案源相关的信息资料。下列关于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说法中正确的有()。A、从行业协会获得的涉税信息B、从举报人了解到的相关信息C、从互联网获取的相关信息D、从涉税对象内部有关人员了解的相关信息答案:ABCD解析:在实施检查工作前,税务检查人员应当广泛地收集与案源相关的信息资料。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包括:(一)税务机关内部的上级部门交办、督办;同级部门转办、协办和情报交换;下级部门(单位)要求协办等的资料信息。(二)从税务机关内部各种信息管理(分析)系统中获取的征管、退税和发票领购使用等信息。(三)从金融、保险、海关、财政、工商、审计、司法、计量技术监督、统计、外经贸、水电煤气、房屋管理、产权交易、国土资源、烟草专卖、医保等部门和中介机构、事务单位、行业协会以及其它单位获得的涉税信息。(四)从举报人了解到的相关信息。(五)从互联网、各种宣传媒体等其他渠道获取的相关信息。(六)从涉税对象内部有关人员了解的相关信息。故选ABCD。5.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有()。A、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B、将自产货物用于职工福利C、将购进运动器材无偿赠送给某学校D、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答案:ABC解析: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不做视同销售处理。故选ABC。6.稽查局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应当向被执行人送达《税收强制执行决定书》,并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权利。此时,被执行人享有的权利包括()。A、要求听证B、申辩C、申请行政复议D、申请行政诉讼答案:C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六十五条:稽查局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应当向被执行人送达《税收强制执行决定书》,告知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内容、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其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出行政诉讼的权利。故选CD。7.下列各项中,符合车船税有关规定的有()。A、商用客车,以“辆”为计税依据B、载货汽车,以“整备质量”为计税依据C、机动船,以“艘”为计税依据D、机动船,以“净吨位”为计税依据答案:ABD解析:机动船,以“净吨位”为计税依据。故选ABD。8.下列关于逃税罪的说法正确的是()。A、对多次实施逃税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B、纳税人逃税符合犯罪成立要件,如果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C、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一次行政处罚又实施逃税行为的,并已按照税务机关的追缴通知补缴了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也应当追究刑事责任D、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二次行政处罚又实施逃税行为的,按照税务机关的追缴通知补缴了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也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答案:ABD解析: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BD。9.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关于股权转让所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允许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B、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C、余额小于零的,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D、不允许扣除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等费用支出答案:ABCD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单个投资项目的股权转让所得,按年度股权转让收入扣除对应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后的余额计算,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的确定方法,参照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单一投资基金的股权转让所得,按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后的余额计算,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即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余额小于零的,该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个人合伙人按照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计算其应纳税额,并由创投企业在次年3月31日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如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条件的,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可以按照被转让项目对应投资额的70%抵扣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后再计算其应纳税额,当期不足抵扣的,不得向以后年度结转。故选ABCD。10.被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对公布内容提出异议的,由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负责()。A、确认B、受理C、复核D、处罚答案:BC解析:被公布的当事人对公布内容提出异议的,由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负责受理、复核和处理。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BC。11.审理部门在对证据进行审查时,对证据效力认定正确的有()。A、原件、原物优于复制件、复制品和重制品B、原始证据优于传来证据C、视听资料和证人证言优于鉴定意见、现场笔录D、法定鉴定部门的鉴定意见优于其他鉴定部门的鉴定意见答案:AB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证明同一事实的数个证据,其证明效力一般可以按照下列情形分别认定:①国家机关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依职权制作的公文文书优于其他书证。②鉴定意见、现场笔录、勘验笔录、档案材料及经过公证或者登记的书证优于其他书证、视听资料和证人证言。③原件、原物优于复制件、复制品和重制品。④法定鉴定部门的鉴定意见优于其他鉴定部门的鉴定意见。⑤原始证据优于传来证据。⑥其他证人证言优于与当事人有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密切关系的证人提供的对该当事人有利的证言。⑦数个种类不同、内容一致的证据优于一个孤立的证据。故选ABD。12.税收执法考核内容不包括()。A、税收执法行为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B、纳税人自行上网查询税收证明C、纳税人逾期申报增值税D、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答案:B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第十六条规定“税收执法考核内容包括:(一)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二)税收执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规定;(三)税收执法人员是否取得执法资格;(四)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五)税收执法适用依据是否正确;(六)税收执法程序是否合法;(七)税收执法文书使用是否规范;(八)税收执法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九)税收执法决定是否合法、完整、适当;(十)制定规范性文件是否合法合规;(十一)其他情况”。BC项不属于税收执法考核的内容,因此选项BC当选。故选BC。13.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管理应当遵循的规则包括()。A、统筹规划,统一标准,集中保存,规范管理B、对电子文件取得、形成、处理、传输、存储、利用、销毁等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电子文件始终处于受控状态C、方便利用,提供分层次、分类别共享应用D、准确划分密级答案:ABC解析:《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管理应当遵循以下规则:(一)统筹规划,统一标准,集中保存,规范管理;(二)对电子文件取得、形成、处理、传输、存储、利用、销毁等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电子文件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三)方便利用,提供分层次、分类别共享应用;(四)依照国家规定标准,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确保电子文件信息安全。故选ABC。14.下列关于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有()。A、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B、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C、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采取托收承付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D、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的当天答案:ACD解析: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故选ACD。15.根据证据排除规则,下列证据材料不能单独作为定案依据的有()。A、与一方当事人有亲属关系的证人所作的对该当事人有利证言B、不具备鉴定人资格的人或者鉴定程序违法的鉴定结论C、经一方或者他人改动,对方当事人不予认可的证据材料D、难以识别是否经过修改的视听资料答案:ACD解析:不具备鉴定人资格的人或者鉴定程序违法的鉴定结论和以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手段获取且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证据材料属于不能作为定案的证据材料。故选ACD。16.按照一案双查相关规定需要追究有关人员或部门责任的情形包括()。A、涉嫌失职渎职的B、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的C、无正当理由不组织开展调查或调查中无故拖延、推诿责任的D、未按调查工作进度及时向组长汇报调查情况的答案:AC解析:根据《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实施办法(试行)》第二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或部门的责任:(一)发现税务机关或者税务人员涉嫌失职渎职以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事实或者线索,隐瞒不报或者私自留存、处理、销毁有关证据材料的;(三)一案双查牵头部门接到稽查、督察内审部门移交的有关证据材料、具体线索,无正当理由不组织开展调查或调查中无故拖延、推诿责任的。故选AC。17.依据2017年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的规定,企业应当根据其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把金融资产分为()。A、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D、投资性房地产答案:ABC解析:选项D不属于金融资产。故选ABC。18.根据增值税政策的有关规定,下列属于视同销售行为的有()。A、向客户无偿提供信息咨询服务B、销售货物同时无偿提供运输服务C、为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搬家服务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答案:AB解析:选项C:单位为员工无偿提供的服务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将外购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属于视同销售范围。故选AB。19.广初公司是电子信息化管理企业,对其实施税务稽查,检查计算机设备时,下列各项中需要检查的包括()。A、计算机键盘B、计算机存储介质C、网络工作站D、服务器答案:BCD解析:《信息化管理企业税务稽查工作指南(试行办法)》规定,对采用电子信息化管理的被查对象实施税务稽查,重点检查环节主要有:计算机设备(包括计算机单机、计算机存储介质、网络工作站和服务器等);财务部门;进销存业务部门;重要涉税主管人员工作场所;银行账户等。故选BCD。20.以下属于追征税款时不予加收滞纳金的情况有()。A、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依法追缴已抵扣税款的B、经税务机关核准延期申报并按规定预缴税款的,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的C、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D、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未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答案:AB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不予加收滞纳金的情形如下:1.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2.纳税人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依法追缴已抵扣税款的;3.纳税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27条的规定,经税务机关核准延期申报并按规定预缴税款的,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的;4.税务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6章规定做出纳税调整,需要补征税款,并按照国务院规定加收利息的;5.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缴税凭证上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1元以下的;6.纳税人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后,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在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补缴的;7.定期定额户在定额执行期届满分月汇总申报时,月申报额高于定额又低于省税务机关规定申报幅度的应纳税款,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纳税的;对实行简并征期的定期定额户,其按照定额所应缴纳的税款在规定的期限内申报纳税的;8.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未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的;9.其他不予加收滞纳金的情形。故选ABD。三、判断题1.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已全额开具商品房销售发票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