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资源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资源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资源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资源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免费预览已结束,剩余29页可下载查看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32023年资源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在电子查账系统,由采集企业的财务数据导入电子查账系统的文件格式后缀名为:A、AISB、XLSC、DATD、BAT答案:C解析:电子查账系统中只能导入采集软件采集出来的特点格式文件及dat格式。故选C。2.下列各项中,应按“经营所得”项目征税的是()。A、个人因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B、个人因专利权被侵害获得的经济赔偿所得C、法人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的汽车D、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所得答案:A解析:选项B,个人因专利权被侵害获得的经济赔偿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C,除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购买的汽车,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征税。故选A。3.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由计划实施岗拟订后,由计划审核岗初审,经()审核,报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后下发,并向上级税务局稽查局备案。A、税务局稽查局局长B、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C、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D、税务局局长答案:A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第13页“1.5.2.1.3操作规范【业务规范】3.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批准”规定,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由计划实施岗拟订后,由计划审核岗初审,经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审核,报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后下发,并向上级税务局稽查局备案。故选A。4.以下关于案件审理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不计算在内B、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后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审批C、审理实施岗接收案件后,应当实施审理,并在30日内提出审理意见D、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报税务局稽查局分管领导批准,可以适当延长答案:A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条,审理部门接到检查部门移交的《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后,应当在15日内提出审理意见。但下列时间不计算在内:(一)检查人员补充调查的时间;(二)向上级机关请示或者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A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前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经审理部门领导岗与稽查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B、D选项错误。故选A。5.某居民企业2019年6月购置并投入使用环保专用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00万元,税额39万元,2019年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68万元。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为()。A、12万元B、6.9万元C、26万元D、42万元答案:A解析: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68×25%-300×10%=12万元。故选A。6.下列关于证人证言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当事人、证人可以采取书面或者口头方式陈述或者提供证言B、当事人、证人口头陈述或者提供证言的,检查人员可以笔录、录音、录像C、笔录应当使用能够长期保持字迹的书写工具书写,也可使用计算机记录并打印,陈述或者证言应当由陈述人或者证人逐页签章、捺指印D、当事人、证人变更书面陈述或者证言的,可以要求退回原件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二十八条规定,当事人、证人口头提出变更陈述或者证言的,检查人员应当就变更部分重新制作笔录,注明原因,由当事人、证人逐页签章、捺指印。当事人、证人变更书面陈述或者证言的,不退回原件。故选D。7.在审理部门,负责接收《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的是()。A、审理实施岗B、审理部门领导岗C、稽查局分管领导D、稽查局局长答案:B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审理部门领导岗负责接收《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和审理任务分配。故选B。8.以下不属于上级稽查局对下级稽查局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工作应该履行的职责的是()。A、监督B、指导C、检查D、考核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风险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税总发〔2017〕29号)第七条规定,上级稽查局负责指导、监督、检查下级稽查局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故选D。9.根据我国涉税犯罪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构成逃税罪的是()。A、甲公司以在账簿上多列支出的方式,逃避缴纳税款9万元且占应纳税总额的5%,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拒不补缴应纳税款B、乙公司以伪造记账凭证的方式,逃避缴纳税款10万元且占应纳税总额的10%,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拒不补缴应纳税款C、丙公司5年内因逃税被处以2次行政处罚后又逃税3万元D、丁公司5年内因逃税受过刑事处罚后又逃税2万元答案:A解析:根据第二百零一条的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10.当需要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下列被执行人的财产不能纳入税收保全措施范围的是()。A、唯一的一辆机动车B、新购入的价值4000元的家具C、一套别墅D、金银首饰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九条对保全措施的财产进行详细说明,即包括纳税人的房地产、现金、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和动产。机动车辆、金银饰品、古玩字画、豪华住宅或者一处以外的住房不属于税收征管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二条所称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税务机关对单价5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故选B。11.下列关于车船税计税单位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摩托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B、客车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单位C、机动船舶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单位D、游艇以艇身长度每米为计税单位答案:B解析:客车以每辆为计税单位。故选B。12.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年限是()。A、5年B、10年C、15年D、20年答案:B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九条,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10年;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故选B。13.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可在发生当期直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是()。A、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B、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C、固定资产日常修理支出D、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改建支出答案:C解析:ABD三项改建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故选C。14.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管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但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个体工商户,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B、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C、销售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按照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D、“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答案:D解析:“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查补税款申报当月(或当季)的销售额,不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故选D。15.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下列说法不符合规定的是()。A、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本级税务机关与其工作相关的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B、上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调阅下级税务机关税务稽查案卷相关文件材料C、同级税务机关之间可以查阅、复制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D、下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不可复制上级税务机关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税务机关相关部门可以查阅、借阅本级税务机关与其工作相关的税务稽查案卷文件材料。上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调阅下级税务机关税务稽查案卷相关文件材料。经税务稽查案卷所在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同级税务机关之间可以查阅、复制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下级税务机关可以查阅、复制上级税务机关案卷正卷相关文件材料。故选D。16.某公司2019年8月开业,领受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各一份,公司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200万元,除资金账簿外,启用了10本营业账薄,开业后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易货合同,合同约定,以价值420万元的产品换取380万元的原材料;当年该公司可转让的非专利技术合同上注明100万元。2019年该公司应缴纳印花税()元(注:合同所载金额为不含增值税金额)。A、4725B、4755C、4950D、4955答案:A解析: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及土地使用权证书按件贴花,每件5元。记载资金的营业账薄,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两项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按照0.5‰税率贴花,财税(2018)50号文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0.5‰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5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以货易货进行商品交易的合同,应按照合同所载的购、销金额合计数计税贴花;技术转让合同按照0.3‰税率贴花。故选A。应缴纳印花税=5×5+(600+200)×0.5‰×50%×10000+(420+380)×0.3‰×10000+100×0.3‰×10000=4725元。17.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以下关联业务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A、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费用,子公司因此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可以在税前扣除。B、企业从其关联方接受的债权性投资与权益性投资的比例超过规定标准而发生的利息支出,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C、设立在实际税负明显低于12.5%的国家或地区的受控外国企业并非由于合理的经营需要而对利润不作分配或者减少分配的,上述利润中应归属于该居民企业的部分,不计入该居民企业的当期收入。D、子公司申报税前扣除向母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支付的服务费用可以税前扣除。答案:B解析:选项A: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费用,子公司因此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选项C:由居民企业或者由居民企业和中国居民控制的设立在实际税负明显低于25%的税率水平的国家(地区)的企业,并非由于合理的经营需要而对利润不作分配或者减少分配的,上述利润中应归属于该居民企业的部分,应当计入该居民企业的当期收入。选项D:子公司申报税前扣除向母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支付的服务费用不得税前扣除。故选B。18.检查人员在对虚开企业检查取证时,被查对象拒不打开涉税电子信息系统,拒不提供系统登录密码的,检查人员应当制作《检查纳税人电子信息系统审批表》,可以采用适当的技术手段对该电子信息系统进行直接检查取证,《检查纳税人电子信息系统审批表》的审批人是()。A、检查科长B、审理科长C、稽查局局长D、税务局局长答案:C解析:《检查纳税人电子信息系统审批表》由稽查局局长审批,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故选C。19.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列不属于异常抵扣凭证规定的情形是()。A、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B、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但有委托加工业务C、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D、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答案:B解析: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规定(一)走逃(失联)企业存续经营期间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应所属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且无委托加工,或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或购进货物并不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且无委托加工的;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或虽然申报但通过填列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相关栏次,规避税务机关审核比对,进行虚假申报的。故选B。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以下违法行为中,应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罚款的是()。A、以其他凭证代替发票使用的B、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私自印制、伪造、变造、非法取得或者废止的发票而受让、开具、存放、携带、邮寄、运输的C、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伪造发票监制章的D、转借、转让、介绍他人转让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的答案:A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出现选项BCD的违法行为时,由税务机关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因此选项BCD错误。故选A。21.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非法提供银行账户、发票、证明或者其他方便,导致未缴、少缴税款或者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税务机关除没收其违法所得外,可以处未缴、少缴或者骗取税款的罚款倍数是()。A、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B、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C、一倍以上以上三倍以下D、一倍以下答案:D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三条,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非法提供银行账户、发票、证明或者其他方便,导致未缴、少缴税款或者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税务机关除没收其违法所得外,可以处未缴、少缴或者骗取的税款1倍以下的罚款。故选D。22.2019年1月1日,甲公司将某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租期为4年,每年收取租金30万元,将增值税税额1.8万元。当年确认收入()万元。A、30B、10C、120D、31.8答案:A解析:甲公司2019年度出租该商标权确认收入为30(万元)。故选A。23.在检查涉嫌虚开发票案件过程中,需要调取纳税人当年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应当经所属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局长批准,并在限期内退还。该限期是()。A、20日内B、30日内C、1个月内D、3个月内答案:B解析:调取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当年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应当经所属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局长批准,并在30日内退还。依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故选B。24.税务机关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时,应当交由依法成立的拍卖机构拍卖;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内退还被执行人。A、1日B、3日C、5日D、10日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九条规定,税务机关将扣押、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变价抵缴税款时,应当交由依法成立的拍卖机构拍卖;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滞纳金、罚款以及拍卖、变卖等费用后,剩余部分应当在3日内退还被执行人。本题考查税务强制执行。故选B。25.行政诉讼法规定某些证据不能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只有在其他证据与其印证时,才能认定案件事实,这一要求体现的证据规则是()。A、最佳证据规则B、补强证据规则C、非法证据排除规则D、优先证据规则答案:B解析:补强证据规则,是指某一证据由于其存在证据资格或证据形式上的某些瑕疵或弱点,不能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必须依靠其他证据的佐证,借以证明其真实性或补强其证据价值,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故选B。26.车辆适用的车船税税率形式是()。A、比例税率B、超额累进税率C、超率累进税率D、定额税率答案:D解析:依据《车船税法》第2条规定,车船的适用税额依照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故选D。27.税务稽查人员对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购进一座写字楼,该写字楼用于公司办公,计入固定资产,并于次月开始计提折旧。该纳税人取得増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相符,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8万元。该公司当月购进该写字楼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A、5B、9C、12D、18答案:D解析:《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本题涉及的知识点是2019年深化改革增值税新政策内容:自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1日起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购入后凭合法有效的抵扣凭证一次抵扣进项税额。故选D。28.某白酒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粮食白酒60吨给某专卖店,共计应收含税销售额1825200元。由于专卖店提前支付价款,企业给予专卖店3%的销售折扣,实际收款1770444元,该企业2019年12月的销项税额是()元。A、209978.76B、265200.72C、257244.72D、244044.72答案:A解析:销售折扣实质是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销项税额=1825200÷(1+13%)×13%=209978.76元。故选A。29.下列关于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税款的案件移送标准,说法正确的是()。A、价税合计数额在5万元以上B、税款数额在5万元以上C、价税合计数额在1万元以上D、税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答案: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涉嫌构成逃避追缴欠税罪案件移送标准: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应予移送。故选D。30.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归档可以采用的存储方式不包括()。A、专用存储服务器存储B、U盘存储C、光盘存储D、硬盘存储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税务稽查案卷电子文件归档可以采用在线或者离线存储。在线存储应当使用专用存储服务器,实行电子文件在线管理;离线存储可以选择使用只读光盘、一次写光盘、磁带、可擦写光盘、硬磁盘等耐久性好的载体,不得使用软磁盘作为归档电子文件长期保存的载体。故选B。二、多选题1.下列属于现行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A、铅蓄电池B、高尔夫车C、变压器油D、翡翠首饰答案:AD解析:高尔夫车、变压器油、汽车轮胎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故选AD。2.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结合本机关()等因素,制定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A、行政执法行为的类别B、执法层级C、所属领域D、涉案金额答案:ABCD解析:《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8号)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结合本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的类别、执法层级、所属领域、涉案金额等因素,制定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故选ABCD。3.装订成册的税务稽查案卷卷内文件材料备考表项目包括()。A、本卷情况说明B、立卷人C、检查人D、立卷时间答案:ABCD解析:《税务稽查案卷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装订成册的税务稽查案卷卷内文件材料备考表项目包括:本卷情况说明、立卷人、检查人、立卷时间。故选ABCD。4.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处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固定资产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应予终止确认B、固定资产处置一般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C、企业出售、转让、报废固定资产或发生固定资产毁损,应当将处置收入扣除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D、处置固定资产时,发生的增值税应计入固定资产处置损益答案:ABC解析:选项D,增值税是价外税,处置固定资产发生的增值税不影响固定资产处置损益。故选ABC。5.下列应当在《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予以说明的有()。A、检查范围和内容B、滞纳金计算方法C、申请听证的途径和期限D、行政处罚决定的文号答案:A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七条,《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姓名或者名称及地址;(二)检查范围和内容;(三)税收违法事实及所属期间;(四)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五)行政处罚履行方式、期限和地点;(六)告知当事人不按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应当承担的责任;(七)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八)行政处罚决定的文号、制作日期、税务机关名称及印章。故选AD。6.下列关于虚开发票的行政处罚,正确的是()。A、违反发票管理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B、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C、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D、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答案:ABD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选ABD。7.根据税法规定,下列支出中,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有()。A、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B、企业统一制作并要求员工工作时统一着装所发生的工作服饰费用C、税收滞纳金D、企业支付的年终加薪答案:ABD解析:选项C,税收滞纳金不得在税前扣除。故选ABD。8.出口货物退(免)税制度是指我国对报关出口货物、劳务以及提供增值税零税率服务免征、退还其国内或区内生产、流通环节的()的一种税收制度。A、增值税B、所得税C、消费税D、关税答案:AC解析:出口货物退(免)税制度是指我国对报关出口货物、劳务以及提供增值税零税率服务免征、退还其国内或区内生产、流通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的一种税收制度。故选AC。9.对实行源泉扣缴的非居民企业,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税款由扣缴义务人在每次支付或到期应支付时扣缴,其支付方式包括()。A、现金支付B、汇拨支付C、转账支付D、权益兑价支付答案:ABCD解析:支付包括现金支付、汇拨支付、转账支付和权益兑价支付等货币支付和非货币支付。故选ABCD。10.组织复查的稽查局对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报告的事实内容和处理意见进行审议,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复查结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原税务处理决定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依据错误,违反法定程序,超越权限,滥用职权,处理明显不当的,予以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重新作出税务处理决定B、复查发现新的税收违法问题与原税务处理决定相关,只对新发现的税收违法问题作出税务处理决定C、原税务处理决定涉及少缴、未缴税款的,应当依法追缴;涉及多收税款的,可以依法退还D、原税务处理决定的处罚原则上不再改变,但处罚明显偏重,或者案件原处理单位人员与被处理对象通谋,故意偏轻处罚的,可以改变答案:A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暂行办法》(国税发〔2000〕54号)第十条规定,组织复查的稽查局对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报告的事实内容和处理意见进行审议,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复查结论:(一)原税务处理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内容适当的,予以维持。(二)原税务处理决定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依据错误,违反法定程序,超越权限,滥用职权,处理明显不当的,予以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重新作出税务处理决定。(三)复查发现新的税务违法问题与原税务处理决定相关,属于原税务处理决定错误的,予以纠正;属于同一时限、同一项目的数量增减变化的,应当在重新作出税务处理决定时注明原税务处理决定的相关内容。(四)复查发现新的税务违法问题与原税务处理决定没有相关的,只对新发现的税务违法问题作出税务处理决定。(五)原税务处理决定涉及少缴、未缴税款的,应当依法追缴;涉及多收税款的,应当依法退还。(六)原税务处理决定的处罚原则上不再改变,但处罚明显偏重,或者案件原处理单位人员与被处理对象通谋,故意偏轻处罚的,可以改变。故选AD。11.下列涉税犯罪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的有()。A、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B、虚开用于抵扣税款的农产品收购发票C、虚开用于抵扣税款的海关完税凭证D、虚开不能用于抵扣税款的普通发票答案:ABC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D选项最高刑罚为有期徒刑7年。故选ABC。12.下列关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的处理,正确的有()。A、纳税人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在收到税务机关下达的《税务事项通知书》的当期(税款所属期)作进项税额转出,于次月(季)申报期申报B、适用增值税免抵退税办法的纳税人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的,应根据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C、适用增值税免退税办法的纳税人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应按照现行规定将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的已退税款追回D、消费税纳税人以外购或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为原料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已经申报抵扣的,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当期不足冲减的应当补缴税款答案:ABCD解析: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管理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8号)第三条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应按照以下规定处理:(一)尚未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暂不允许抵扣。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二)尚未申报出口退税或者已申报但尚未办理出口退税的,除另有规定外,暂不允许办理出口退税。适用增值税免抵退税办法的纳税人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的,应根据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适用增值税免退税办法的纳税人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应按照现行规定对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的已退税款追回。纳税人因骗取出口退税停止出口退(免)税期间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按照本条第(一)项规定执行。(三)消费税纳税人以外购或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为原料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尚未申报扣除原料已纳消费税税款的,暂不允许抵扣;已经申报抵扣的,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当期不足冲减的应当补缴税款。(四)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得异常凭证且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办理出口退税或抵扣消费税的,可以自接到税务机关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税务机关核实,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出口退税或消费税抵扣相关规定的,可不作进项税额转出、追回已退税款、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等处理。纳税人逾期未提出核实申请的,应于期满后按照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规定作相关处理。(五)纳税人对税务机关认定的异常凭证存有异议,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税务机关核实,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或出口退税相关规定的,纳税人可继续申报抵扣或者重新申报出口退税;符合消费税抵扣规定且已缴纳消费税税款的,纳税人可继续申报抵扣消费税税款。故选ABCD。另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处理操作规程>的通知》(税总发〔2020〕4号)第一条第(一)项规定,异常凭证的处理,尚未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暂不允许抵扣。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在纳税人收到《税务事项通知书》的当期(税款所属期)作进项税额转出,于次月(季)申报期申报。13.某外贸企业2018年应缴纳税款100万元。该企业采取款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为15万元。对于此案正确的定性和处理应为()。A、构成抗税罪B、构成逃税罪C、构成骗税罪D、可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答案:B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故选BD。14.鉴定意见应当包括的内容有()。A、受托人和受托鉴定的事项B、向鉴定部门提交的相关材料C、进行鉴定的时间、地点D、鉴定的依据和使用的科学技术手段答案:BCD解析:鉴定意见应当以书面形式岀具,并包括以下内容:(1)委托人和委托鉴定的事项;(2)向鉴定部门提交的相关材料;(3)进行鉴定的时间、地点;(4)鉴定的依据和使用的科学技术手段;(5)对鉴定情况和结果进行的论证;(6)鉴定部门和鉴定人鉴定资格的说明,并应当有鉴定人、复核人签名和鉴定部门盖章;(7)明确的鉴定意见,通过分析获得的鉴定意见,应当说明分析过程。选项A应是委托人和委托鉴定的事项。故选BCD。15.下列经济业务影响企业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有()。A、存货管理不善发生的净损失B、所得税费用C、出售专利权实现的利得D、投资收益答案:ACD解析:选项B所得税费用影响企业的净利润。故选ACD。16.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材料采购成本的有()。A、制造费用B、进口关税C、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D、一般纳税人购入材料支付的增值税答案:BC解析:选项A制造费用属于存货的生产成本;选项D一般纳税人支付的增值税是可以抵扣的,故不计入成本。故选BC。17.建立和维护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的过程中,存在以下()风险要素。A、未按要求及时建立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B、未将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上报上级单位C、未及时建立稽查对象异常名录D、未按要求动态维护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答案:ACD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第34页“2.5.5.3.1.1建立和维护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风险提示】”规定,建立和维护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的过程中存在未按要求及时建立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上级单位重点稽查对象未及时加以标识、未及时建立稽查对象异常名录、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信息采录不完整、未按要求动态维护税务稽查对象名录库的风险。故选ACD。18.下列是税务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的程序规定的是()。A、在实施冻结存款、汇款前向税务局局长报告并经负责人批准B、在实施查封货物时派出了三名执法队员C、在实施扣押纳税人房屋产权证书时经要求出示了执法身份证件D、在实施扣缴存款、汇款时派出了二名执法队员答案:ABC解析:扣缴存款、汇款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之一。故选ABC。19.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B、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C、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D、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答案:ABC解析:《稽查工作规程》第五十五条规定,审理部门区分下列情形分别作出处理:(一)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处理的,拟制《税务处理决定书》;(二)认为有税收违法行为,应当进行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三)认为税收违法行为轻微,依法可以不予税务行政处罚的,拟制《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四)认为没有税收违法行为的,拟制《税务稽查结论》。故选ABC。20.增值税纳税人销售货物向购买方收取的下列款项,不属于计算缴纳增值税的销售额组成部分的有()。A、因提前供货而收取的赶工费B、增值税销项税额C、受托加工应税消费税产品而代扣的消费税D、符合条件的代垫运费答案:BCD解析:因提前供货而收取的赶工费、因购买方延迟付款而另收的逾期利息属于价外费用,应计入销售额。故选BCD。三、判断题1.发生风险事项未能纠正的,责令纠正,不需要计入责任人的个人绩效考核。()答案:错误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12.5.3.3结果应用:发生风险事项未能纠正的,责令纠正,并计入责任人的个人绩效考核。故错误。2.营改增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以下简称“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凡能够按清算项目准确计算的,允许据实扣除。凡不能按清算项目准确计算的,则按该清算项目预缴增值税时实际缴纳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扣除。()答案:正确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若干征管规定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0号)第三条规定。故正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