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_第1页
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_第2页
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_第3页
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_第4页
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0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年助理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自测题(含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年终加薪B.托儿补助费C.差旅费津贴D.误餐补助

2.甲公司向乙保险公司投保财产保险,保险物价值1000万元,保险费用100万元,已知财产保险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税率为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签订该财产保险合同共计应缴印花税()元。

A.1000B.11000C.100D.9000

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现代服务--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是()。

A.水路运输的程租业务B.融资性售后回租C.航空运输的湿租业务D.车辆停放业务

4.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贵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年。

A.1B.2C.3D.5

5.2020年1月中国公民李某在境内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当年7月取得该上市公司分配的股息4500元。8月将持有的股票全部卖出。已知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计算李某该笔股息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500×20%=900(元)

B.4500×(1-20%)×20%=720(元)

C.4500×(1-20%)×50%×20%=360(元)

D.4500×50%×20%=450(元)

6.2019年8月甲公司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给乙公司,9日签订合同,13日开具发票,20日发出货物,28日收到货款。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8月13日B.8月20日C.8月9日D.8月28日

7.2021年9月甲酒厂受托为乙酒店加工10吨粮食白酒,乙酒店提供原材料成本500000元,甲酒厂收取不含增值税加工费6000元,甲酒厂同类白酒不含增值税售价90000元/吨。已知,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1吨=1000千克。计算甲酒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x90000x20%+10x1000X2x0.5=190000(元)

B.(500000+60000)÷(1-20%)x20%+10x1000x2x0.5=150000(元)

C.(500000+60000+10x1000X2x0.5)÷(1-20%)x20%=142500(元)

D.500000X20%+10X1000X2X0.5=110000(元)

8.2018年陈某继承父母的一套住房,当年与王某结婚并在不动产权证书上增加王某的姓名。2021年陈某与王某将该套住房转让给李某,随后李某将该套住房出租给郑某。上述事项中,契税的纳税人是()

A.李某B.王某C.陈某D.郑某

9.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相对必要记载事项的是()。

A.票据金额B.背书记载的条件C.票据到期日D.承兑记载的条件

10.根据教育费附加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下列税款中,应计入教育费附加计征依据的是()。

A.城市维护建设税税款B.房产税税款C.土地增值税税款D.增值税税款

11.下列银行结算账户中,自开立之日即可办理收付款业务的是()

A.甲大学的工会开立的专用存款账户

B.丙公司开立的基本存款账户

C.乙预算单位开立的零余额账户

D.丁开发区筹备领导小组开立的临时存款账户

12.甲汽车经销商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零售超豪华小汽车10辆,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2034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0%。计算甲经销商当月零售超豪华小汽车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34/(1+13%)x10%=180万元

B.2034/(1-10%)x10%=226万元

C.2034x10%=203.4万元

D.2034/(1+13%)/(1-10%)x10%=200万元

13.2016年5月甲公司安排李某于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7日(周六)分别加班1天,事后未安排补休。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李某的日工资为2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应支付李某5月最低加班工资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200×300%+200×200%=1000(元)

B.200×200%+200×150%=700(元)

C.200×100%+200×200%=600(元)

D.200×300%+200×300%=1200(元)

14.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个人网上银行具体业务功能的是()。

A.账户信息查询B.人民币转账业务C.B2B网上支付D.外汇买卖业务

1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税务机关在保证期间内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税务机关可以直接要求纳税保证人缴纳税款,但不包括滞纳金

B.税务机关可以直接要求纳税保证人缴纳税款和滞纳金

C.税务机关应先对纳税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不足部分才可要求纳税保证人缴纳税款和滞纳金

D.税务机关应先对纳税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不足部分才可要求纳税保证人缴纳税款,但不包括滞纳金

1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文件资料中,属于会计档案归档范围的是()

A.年度财务工作总结B.年度预算方案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D.单位财务规章制度

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

A.汽车厂销售汽车的同时销售汽车内饰

B.商场销售空调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

C.商场销售商品的同时经营溜冰场

D.酒店提供住宿的同时提供机场接送服务

1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于扣除的是()

A.罚金B.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C.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D.税收滞纳金

1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持票人因超过票据权利时效而丧失票据权利的,同时丧失民事权利

B.票据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C.持票人形式票据权利无地点和时间限制

D.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和汇票出票人的票据权利时效相同

20.甲公司出纳人员曾某因病住院不能亲自办理移交,经法定代表人批准,曾某委托李某将经管的会计资料等移交给接替人员王某,会计机构负责人宋某进行监交。王某事后发现曾某所移交的部分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存在问题。下列人员中,应对该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A.受托人李某B.接替人员王某C.出纳人员曾某D.监交人宋某

21.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房产税的是()。

A.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行政办公楼B.企业拥有并运营管理的体育场馆C.公园中附设的饮食部所使用的房产D.公立高校的教学楼

22.陈某借款200万给王某,王某到期无力支付,把名字一套房以160万抵偿债务,剩下40万以现金支付。该房产购入时100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36.4万。计算契税的依据是()

A.100B.236C.160D.200

23.A公司与周某签订四年期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其试用期不得超过()。

A.6个月B.2个月C.1个月D.4个月

2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进口货物实际缴纳关税60万元、增值税80万元,境内销售货物实际缴纳增值税100万元。已知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为()。

A.4.2万元B.12.6万元C.7万元D.9.8万元

2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事责任的是()。

A.赔礼道歉B.返还财产C.暂扣或省吊销许可证D.消除影响

二、多选题(20题)26.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参保职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

B.参保职工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

C.参保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D.参保职工死亡同时符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条件的,其遗属可以同时领取

27.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A.甲股份有限公司B.乙合伙企业C.国家D.小学生张某

2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提供下列应税服务,可以选择使用简易计税方法的有()。

A.公共交通运输B.电影放映服务C.装卸搬运服务D.收派服务

29.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二者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有()。

A.两者在内容上相互渗透、相互吸收

B.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C.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D.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也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30.2020年8月甲公司在P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甲公司申请开立下列银行结算账户时,应提供基本存款账户编号的有()。

A.因借款在Q银行开立一般存款账户

B.因异地临时经营在S银行开立临时存款账户

C.因产能升级在R银行开立技术改造专用存款账户

D.因结算需要在T银行开立单位人民币卡账户

3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为S市。2019年8月在S市销售货物一批;在W市海关报关进口货物一批;接受Y市乙公司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一批。下列关于甲公司上述业务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受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向S市税务机关解缴代收的消费税

B.受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向Y市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C.进口货物应向W市海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D.销售货物应向S市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3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行政复议机关决定撒销、变更或者确认被申请人行政行为违法的情形有()。

A.被申请人的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

B.被申请人的行政行为证据不足的

C.被申请人的行政行为超越职权的

D.被申请人的行政行为适用依据错误的

33.经济学家李某取得的下列所得中,按照“稿酬所得"项目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A.将自己的论文手稿原件拍卖取得的报酬

B.应邀担任学术会议主讲嘉宾取得的报酬

C.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整理成文章发表取得的报酬

D.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发表在书画杂志取得的报酬

34.甲公司与其负有保密义务的高级技术人员张某签订了为期2年的竞业限制协议。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后的竞业限制期限内,张某禁止从事的工作有()。

A.到与甲公司从事同类业务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B.自己从事与甲公司相同的业务

C.自己开业生产与甲公司同类的产品

D.到与甲公司生产同类产品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3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票据当事人,可以作为被追索人的有()。

A.出票人B.承兑人C.保证人D.背书人

36.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与房屋不可分割的附属设备中,应计入房产原值计缴房产税的有()。

A.中央空调B.电梯C.暖气设备D.给水排水管道

3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将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客户

B.将购进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联营单位

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

D.将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3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付卡使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记名预付卡可挂失,可赎回

B.有资金余额但超过有效期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

C.记名预付卡不得设置有效期

D.不记名预付下有效期可设置为2年

39.下列劳动争议,已知《调解仲裁法》并无特殊规定,其中表述正确的有()。

A.追索劳动报酬,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适用终局裁决

B.追索工伤医疗费,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24个月金额的争议,适用终局裁决

C.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适用终局裁决

D.仲裁裁决涉及数项,对单项裁决数额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4个月金额的事项,适用终局裁决

4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长期待摊费用的有()。

A.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B.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租赁费支出

C.已足额提取折旧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D.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41.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由原告住所地法院管辖的有()。

A.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

B.对不在中国境内居住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民事诉讼

C.对下落不明或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民事诉讼

D.对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或者被监禁的人提起民事诉讼

42.甲公司与吴某签订了3年期限劳动合同。合同履行1年时,吴某因自主创业而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下列关于吴某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方式及后果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吴某应向甲公司支付违约金

B.吴某应提前3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

C.吴某应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

D.甲公司不需向吴某支付经济补偿

4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应当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有()

A.租金所得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C.销售货物所得D.动产转让所得

4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有()。

A.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B.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C.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D.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45.下列自然人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A.周某,15周岁,系体操队专业运动员

B.孙某,7周岁,系小学二年级学生

C.杨某,13周岁,系大学少年班在校大学生

D.范某,20周岁,有精神障碍,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

三、判断题(20题)46.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当日。()

A.正确B.错误

47.企业将开采的资源税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不缴纳资源税。()

A.正确B.错误

48.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纳税入支付给销售者的含增值税价款()

A.正确B.错误

49.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必须通过其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A.正确B.错误

50.原始凭证错误的,应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A.正确B.错误

51.纯电动乘用车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

A.正确B.错误

52.会计账簿记录与记账凭证记录核对属于账账核对。()

A.正确B.错误

53.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自失业之日起计算。()

A.正确B.错误

54.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向税务机关准确提供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以及应纳税额数据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A.正确B.错误

55.涉及商业秘密的民事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正确B.错误

56.对纳税人唯一的一辆小汽车,不能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A.正确B.错误

57.会计档案移交清册须永久保存。()

A.正确B.错误

58.对地面的抽采煤层气暂不收资源税。()

A.正确B.错误

59.居民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可以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A.正确B.错误

60.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18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正确B.错误

61.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无需向其支付报酬。()

A.正确B.错误

62.纳税人应当向应税污染物排放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

A.正确B.错误

63.享受免税待遇的纳税人在免税期间无须办理纳税申报。()

A.正确B.错误

64.双方合作建商品房,建成后转让的,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A.正确B.错误

65.信用卡持卡人恶意超额透支负刑事责任。()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A选项A,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BCD,托儿补助费、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

2.A本题考查财产保险合同印花税的计算。财产保险合同以保险费为计税依据,因此,甲公司和乙保险公司签订该财产保险合同应缴的印花税=1000000×1‰=1000(元)。故本题选择选项A。

3.D现代服务,是指围绕制造业、文化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提供技术性、知识性服务的业务活动。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商务辅助服务和其他现代服务。选项A:属于"交通运输服务一水路运输服务”;选项B:属于"金融服务一贷款服务”;选项C:属于"交通运输服务一航空运输服务”

4.C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贵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5.D(1)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没有减除费用,排除选项BC。(2)对于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大于一个月小于等于一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排除选项A。

6.A甲公司于8月13日先开具发票,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应为2019年8月13日。

7.A(1)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本题存在受托方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不需要组成计税价格计算,选项BCD排除。(2)白酒的消费税实行复合计征,应纳消费税额=受托方同类消费品不含税销售额X消费税比例税率+委托加工数量X消费税定额税率。

8.A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B错误)。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C错误)。契税以在我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作为征税对象。出租不转移权属(D错误)

9.C本题考查票据的相对必要记载事项。票据金额属于“绝对必要记载事项”,若无此类记载,票据无效,选项A错误;背书记载的条件属于“记载不生效票据法上效力的事项”,即所记载的条件不具有汇票上的效力,选项B错误;票据到期日属于“相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此类事项,票据行为仍然有效,但须依照法律规定决定相应事项,选项C正确;承兑记载的条件属于“记载使票据行为无效事项”,即不仅该记载无效,而且导致整个票据行为无效(承兑无效),选项D错误。故本题选择选项C。

10.D教育费附加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之和为计征依据。

11.B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自开立之日即可办理收付款业务。本题只有B选项符合企业要求

12.A自2016年12月1日起,对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销售额2034万元为含税价格,需要换算成不含税价格。

13.A(1)5月1日加班,不论是否安排补休,均应按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2)5月7日加班,由于甲公司未安排补休,应按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14.CB2B指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B2B网上支付是企业网上银行的具体业务功能。

15.B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即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A错误,包含滞纳金)纳税保证人未按照规定的履行保证责任的期限缴纳税款及滞纳金的,由税务机关发出责令限期缴纳通知书,责令纳税保证人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对纳税保证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CD错误,不得先强制执行)

16.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属于会计档案中的其他会计资料。

17.B本题考查混合销售和兼营。混合销售行为中同时存在销售货物和服务,汽车厂销售汽车的同时,销售汽车内饰,两项都是销售货物,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A错误。商场销售空调并提供安装服务,属于混合销售,选项B正确。商场销售商品的同时经营溜冰场并非同一销售行为,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C错误。酒店提供住宿的同时提供机场接送服务,两项行为都是服务,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D错误。故本题选择选项B。

18.B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税收滞纳金和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

19.B选项A:如果持票人因超过票据权利时效或者因票据记载事项欠缺而丧失票据权利的,《票据法》为了保护持票人的合法权益,规定其仍享有民事权利,可以请求出票人或者承兑人返还其与未支付的票据款金额相当的利益。

20.C移交人员对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接替人员应当认真接管移交工作,并继续办理移交的未了事项。

21.D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全额或差额)的单位(学校、医疗卫生单位、托儿所、幼儿园、敬老院以及文化、体育、艺术类单位)所有的、本身业务范围内使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选项A: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暂免征收房产税,行政办公楼不享受免税。选项B:企业拥有并运营管理的大型体育场馆,其期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减半征收房产税。选项C: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22.C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此次不动产转让价款为160万,以此为依据交纳契税。

23.A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24.C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100x7%=7(万元)。

25.C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主要有:1.停止侵害:2.排除妨碍:3.消除危险:4.返还财产:5.恢复原状:6.修理、用作、更换:7.继续履行:8.赔偿损失:9.支付违约金:10.消除影响、恢复名誉:;11.赔礼进款。故ABD正确。选项C属于行政贵任中的行政处罚。

26.ABC选项D,参保职工死亡同时符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条件的,其遗属只能选择领取其中的一项。

27.ABCD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主体。法律关系主体包括自然人(选项D正确)、法人(选项A正确)、非法人组织(选项B正确)、国家(选项C正确)。故本题选择选项ABCD。

28.ABCD“营改增”行业一般纳税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应税行为;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②动漫产品的设计、制作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④文化体育服务⑤以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有形动产,提供的“有形动产经营租赁服务”⑥营改增试点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29.ABC由于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因此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故C正确;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故D错误。

30.AC存款人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应向银行出具其开立基本存款账户规定的证明文件、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或企业基本存款账户编号。

31.ACD(1)选项A: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为非个人,应由受托方向机构所在地(S市)或者居住地的税务机关解缴消费税税款;(2)选项BD:固定业户在其机构所在地销售货物、提供劳务,向其机构所在地(S市)税务机关申报纳税;(3)选项C: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W市)海关申报纳税。

32.ABCD行政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子以撤销、变更或者确认其违法:(1)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选项B);(2)适用依据错误的(选项D);(3)违反法定程序的:(4)超越或者滥用职权的(选项C);(5)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选项A);

33.CD选项A: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属于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B:属于劳务报酬所得;选项CD:属于稿酬所得。

34.ABCD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2年。

35.ABCD本题考查票据追索。票据的出票人、承兑人、保证人、背书人均属于票据债务人,无特殊情形的,均应当承担票据责任,均可以作为被追索人。故本题选择选项ABCD。

36.ABCD凡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如给排水、采暖、消防、中央空调、电气及智能化楼宇设备等,无论在会计核算中是否单独记账与核算,都应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

37.ABD(1)选项ABD:一般纳税人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投资、分配、赠送”,应视同销售货物计算销项税额,其对应的进项税额准予抵扣。(2)选项C:购进货物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的情形,同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38.ABC选项AC:记名倾付卡可挂失,可赎回,不得设置有效期。选项B: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选项D: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不得少于3年。

39.AC解析:选项BD:除《调解仲裁法》另有规定外,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金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适用终局裁决。如果仲裁裁决涉及数项,对单项裁决数额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事项,应当适用终局裁决。

40.ACD选项B,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租赁费支出,按照规定构成融资租入固定资产价值的部分应当提取折旧费用,分期扣除。

41.BCD选项A,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42.CD(1)选项A:在劳动合同法律制度中,只有2种违约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