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题(含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某票据的出票日期为“2021年7月15日”.其规范写法是()。
A.贰零贰壹年零柒月壹拾伍日B.贰零贰壹年柒月壹拾伍日C.贰零贰壹年零柒月拾伍日D.贰零贰壹年柒月拾伍日
2.下列关于金融业营业税计税营业额拟定办法中,符合营业税法律制度规定是()。
A.债券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余额为营业额
B.融资租赁业务,以向承租者收取所有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营业额
C.普通贷款业务,以贷款利息收入减去借款利息支出后余额为营业额
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收入减去有关成本后余额为营业额
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B.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C.采取托收承付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签发银行本票时,欠缺下列记载事项不会导致银行本票无效的是()。
A.表明“银行本票”的字样B.收款人名称C.付款人名称D.出票日期
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应当保存的最低年限为()。
A.10年B.3年C.2年D.5年
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进口货物实际缴纳关税60万元、增值税80万元,境内销售货物实际缴纳增值税100万元。已知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为()。
A.4.2万元B.12.6万元C.7万元D.9.8万元
7.甲盐矿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占用土地中,矿井用地450000平方米,生产房用地40000平方米,办公用地5000平方米。已知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率为每平方米年税额2元。甲盐矿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为()。
A.910000元B.900000元C.90000元D.990000元
8.2021年9月甲酒厂受托为乙酒店加工10吨粮食白酒,乙酒店提供原材料成本500000元,甲酒厂收取不含增值税加工费6000元,甲酒厂同类白酒不含增值税售价90000元/吨。已知,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1吨=1000千克。计算甲酒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x90000x20%+10x1000X2x0.5=190000(元)
B.(500000+60000)÷(1-20%)x20%+10x1000x2x0.5=150000(元)
C.(500000+60000+10x1000X2x0.5)÷(1-20%)x20%=142500(元)
D.500000X20%+10X1000X2X0.5=110000(元)
9.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应缴纳增值税,该业务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中的()。
A.交通运输服务B.居民日常服务C.物流辅助服务D.商务辅助服务
10.王某因税务违法行为被M市N县税务局处以罚款,逾期未缴纳罚款又被N县税务局加处罚款。王某对已处罚款和加处罚款都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关于该争议行政复议管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王某应当对已处罚款和加处罚款一并向M市税务局申请复议
B.王某应当对已处罚款向M市税务局申请复议,对加处罚款向N县税务局申请复议
C.王某应当对已处罚款向N县税务局申请复议,对加处罚款向M市税务局申请复议
D.王某应当对已处罚款和加处罚款一并向N县税务局申请复议
1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应准予退税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是
A.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10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4年
B.纳税人发现并申请税务机关退还多缴的税款10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4年
C.纳税人发现并申请税务机关退还多缴的税款3方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2年
D.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3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2年
12.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合同中,双方当事人可约定试用期的是()。
A.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B.非全日制用工合同C.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D.期限不满3个月的劳动合同
13.商业承兑汇票丢失,补救方法不被认可的是()
A.声明作废B.挂失止付C.普通诉讼D.公示催告
1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主体权利的是()。
A.代收代缴税款B.税收监督C.依法设置账簿D.接受税务检查
15.赵某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4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
A.9个月B.12个月C.18个月D.24个月
1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代理记账机构应在每年()之前,向审批机关报送代理记账基本情况表以及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
A.1月31日B.4月30日C.6月30日D.12月30日
17.2018年甲公司职工赵某月平均工资为2800元,甲公司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已知2019年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中个人缴费比例为8%。2019年甲公司每月从赵某工资中代扣代缴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为()。
A.240元B.160元C.224元D.400元
1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允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A.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房屋
B.百货公司向小规模纳税人零售食品
C.超市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啤酒
D.会计师事务所向一般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
19.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是()。
A.实木地板B.金银首饰C.高档手表D.木制一次性筷子
20.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进口一辆小汽车自用,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82000元,甲公司缴纳关税27300元、消费税20700元。已知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甲公司进口该辆自用小汽车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税额为()。
A.20930元B.20270元C.18200元D.23000元
21.2021年9月甲酒厂将自产的1吨药酒用于抵偿债务,该批药酒生产成本35000元/吨,甲酒厂同类药酒不含增值税最高销售价格62000元/吨,不含增值税平均销售价格60000元/吨,不含增值税最低销售价格59000元/吨,已知消费税税率10%,计算甲酒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9000×10%=5900(元)
B.60000×10%=6000(元)
C.62000×10%=6200(元)
D.35000×10%=3500(元)
22.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
A.汽车厂销售汽车的同时销售汽车内饰
B.商场销售空调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
C.商场销售商品的同时经营溜冰场
D.酒店提供住宿的同时提供机场接送服务
23.甲公司将一张银行汇票背书转让给乙公司,该汇票需加附粘单,甲公司为粘单上的第--记载人,丙公司为甲公司的前手,丁公司为汇票记载的收款人。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公司中,应当在汇票和粘单的粘接处签章的是()
A.甲公司B.乙公司C.丙公司D.丁公司
2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销售建筑服务”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
A.平整土地B.出售单身公寓C.出租办公楼D.转让土地使用权
25.2019年9月甲公司进口生产设备一台,海关审定的货价45万元,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10%。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当缴纳关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5+4+2)×10%=5.1(万元)
B.45÷(1-10%)×10%=5(万元)
C.(45-2)×10%=4.3(万元)
D.(45-4)×10%=4.1(万元)
二、多选题(20题)2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记账凭证填制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记账凭证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
B.记账凭证可以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
C.可以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在一张记账凭证上汇总填制
D.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
27.下列各项中.有权依法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的有()。
A.财政部门B.税务部门C.商业银行D.证券监管
28.2020年12月2日郭某通过甲公司面试,12月6日到甲公司工作,12月10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期限3年,试用期3个月;工资4000元,试用期工资3000元。郭某在下班后做收尾性工作时受到事故伤害。经认定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住院治疗3个月后康复出院。已知:郭某累计工作已满5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公司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下列关于郭某与甲公司约定试用期的表述正确的有()。
A.试用期3个月
B.试用期工资3000元
C.试用期内双方都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D.试用期内郭某可以提前3日通知甲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29.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律关本系的主体有()。
A.农村集休组织法人B.无国籍人C.国家D.汽车
30.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争议中,劳动仲裁机构作出的仲裁裁决,除劳动者提起诉讼外,该裁决为终局裁决有()。
A.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方面发生的争议
B.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追索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
31.关于刘某欲向P银行申领信用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应向P银行提供刘某的有效身份证件B.可委托他人代理签字申领C.须年满18周岁D.应有稳定收入
32.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销售白酒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缴消费税的有()。
A.向W公司收取的优质费B.向Y公司收取的品牌使用费C.向Z公司收取的储备费D.向X公司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3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的有()。
A.发票管理行为B.加收滞纳金C.确认适用税率D.停止出口退税权
3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的
B.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的
C.取得境外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35.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规定,一般纳税人的下列销售行为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A.零售劳保专用鞋帽B.向一般纳税人销售应税货物C.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应税货物D.向一般纳税人销售避孕药品和用具
36.居民纳税人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应当按照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有()。
A.王某从英国取得所得
B.林某从出版社取得稿酬所得1万元
C.李某从境内两家公司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D.张某2016年度取得所得15万元
3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员工张某取得的下列收益中,应按“偶然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在乙商场累积消费达到规定额度获得额外抽奖机会抽中手机一部
B.取得房屋转租收入10000元
C.为孙某提供担保获得收入3000元
D.在丙公司业务宣传活动中取得随机赠送的耳机一副
38.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的有()。
A.工业噪声B.图体废物C.大气污染物D.水污染物
39.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合同中,属于无效劳动合同的有()。
A.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变更劳动合同
B.用人单位免除自己法定责任
C.用人单位排除劳动者权利
D.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劳动合同
40.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
A.沙滩车B.超豪华小汽车C.高尔夫车D.中轻型商用客车
41.下列会计档案中保管期限为永久的有()。
A.会计档案移交清册B.会计档案销毁清册C.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D.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42.下列自然人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A.赵某,13周岁,系大学少年班在校大学生
B.钱某,20周岁,有精神障碍,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
C.孙某,7周岁,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
D.李某,15周岁,系省排球队专业运动员
43.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二者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有()。
A.两者在内容上相互渗透、相互吸收
B.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C.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D.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也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4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商业汇票出票人在票面上记载附条件支付委托的,所附条件不影响票据的效力
B.商业汇票的背书人附条件背书的,所附条件不影响背书行为的效力
C.商业汇票的保证人附条件保证的,所附条件不影响票据保证行为的效力
D.商业汇票的付款人附条件承兑的,所附条件不影响承兑行为的效力
45.甲公司为支付货款,向乙公司签发并交付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为甲公司,收款人为乙公司,金额为10万元,出票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出票后3个月付款,该汇票由Q银行承兑,6月20日乙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租金。2021年8月16日,丙公司向Q银行提示付款时,Q银行以甲公司未支付足额票面金额为由拒绝付款,丙公司拟行使追索权。要求: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与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问题:Q银行承兑时必须在汇票上记载的事项是()。
A.Q银行住所B.“承兑”字样C.承兑日期D.Q银行签章
三、判断题(20题)46.税收固定性既涉及时间上持续性,又涉及征收比例固定性。()
A.正确B.错误
47.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A.正确B.错误
48.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分别向用人单位所在地和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员会管辖。()
A.正确B.错误
49.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A.正确B.错误
50.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的作用范围不同,会计法律制度侧重于调整会计人员的外在行为和结果的合法化,具有较强的客观性。会计职业道德不仅调整会计人员的外在行为,还调整会计人员内在的精神世界()
A.正确B.错误
51.享受免税待遇的纳税人在免税期间无须办理纳税申报。()
A.正确B.错误
52.会计职业道德是对会计法律制度的最低要求。()
A.正确B.错误
53.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或者在不同会计期间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都会影响会计资料的一致性和真实性。()
A.正确B.错误
54.信用卡持卡人恶意超额透支负刑事责任。()
A.正确B.错误
55.职工因公出差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人身意外保险费,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扣除。()
A.正确B.错误
56.甲钢铁厂依法不需要在车船登记部门登记的在单位内部场所行驶的机动车辆,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
A.正确B.错误
57.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免征增值税。()
A.正确B.错误
58.房屋出租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A.正确B.错误
59.甲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与开户银行并提供证明,办理账户变更手续。()
A.正确B.错误
60.付款人拒绝承兑商业汇票的,无须出具拒绝承兑的证明。()
A.正确B.错误
61.违法约定的试用期已履行的,由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A.正确B.错误
62.法院审理民事或行政案件,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或者法律另有规定的以外,应当公开进行。
A.正确B.错误
63.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自失业之日起计算。()
A.正确B.错误
64.同一应税凭证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经济事项未分别列明价款或者报酬的,按税率高的计算应纳印花税税额。()
A.正确B.错误
65.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无须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可以直接申请行政复议。()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B选项AC,“7月”前无须加“零”,因为不加零也不会导致变造行为的发生,即票据出票日期不可能被变造为“壹拾柒月”;新版章节练习,考前压卷,完整优质题库+考生笔记分享,实时更新,用软件考,,选项D,“15日”前应加“壹”,因为不加壹,票据出票日期很容易被变造为“贰拾伍日”。
2.A选项B,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所有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出租方承担出租货品实际成本后余额为营业额;选项C,普通贷款业务,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选项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为营业额。
3.A本题考查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选项A错误,当选。选项BCD所述正确,不当选。
4.C本题考查银行本票的必须记载事项。表明“银行本票”的字样、收款人名称以及出票日期属于银行本票的必须记载事项,欠缺此类事项,会导致银行本票无效,选项ABD错误。付款人名称不是银行本票的必须记载事项,欠缺该记载的,不会导致银行本票无效,选项C正确。
5.D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6.C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100x7%=7(万元)。
7.C甲盐矿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40000+5000)x2=90000(元)。
8.A(1)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本题存在受托方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不需要组成计税价格计算,选项BCD排除。(2)白酒的消费税实行复合计征,应纳消费税额=受托方同类消费品不含税销售额X消费税比例税率+委托加工数量X消费税定额税率。
9.A本题考查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照交通运输服务中的“陆路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故本题选择选项A。
10.A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但是对已处罚款和加处罚款都不服的,一并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的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11.C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发现多缴税款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息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应当自接到纳税人退还申请之日起30日内查实并办理退还手续。
12.A选项A,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选项BCD,不得约定试用期。
13.A票据丧失后、可以采取挂失止付、公示催告和普通诉讼三种形式进行补救。
14.B选项ACD:属于纳税主体的义务。
15.D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失业人员因当期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原有缴费时间予以保留,重新就业并参保的,缴费时间累计计算。
16.B本题考查对代理记账机构的管理。代理记账机构应在每年4月30日之前,向审批机关报送代理记账基本情况表以及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故本题选择选项B。
17.A甲公司每月从赵某工资中代扣代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数额=5000x60%x8%=240(元)。
18.D(1)选项AC: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选项B: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9.B金银首饰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20.D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甲公司进口该辆自用小汽车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税额=(182000+27300+20700)×10%=23000。
21.C“换、抵、投”按最高销售价格计征消费税。
22.B本题考查混合销售和兼营。混合销售行为中同时存在销售货物和服务,汽车厂销售汽车的同时,销售汽车内饰,两项都是销售货物,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A错误。商场销售空调并提供安装服务,属于混合销售,选项B正确。商场销售商品的同时经营溜冰场并非同一销售行为,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C错误。酒店提供住宿的同时提供机场接送服务,两项行为都是服务,不属于混合销售,选项D错误。故本题选择选项B。
23.A粘单上的第一记载人,应当在票据和粘单的粘接处签章。本题中,甲公司为粘单上的第一记载人,所以应当由甲公司在汇票和粘单的粘接处签章。
24.A(1)选项B:属于“销售不动产”;(2)选项C:属于“销售现代服务——租赁服务”(不动产经营租赁);(3)选项D:属于“销售无形资产”。
25.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26.ABD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或者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也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选项C:不得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27.ABD选项C,“人民”银行(非商业银行),有权依法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28.AD本题考查试用期。3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选项A正确。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或本单位相同岗位工资的80%,并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工资4000元的80%为3200元,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基于此两者取其高,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3200元,选项B错误;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选项C错误、选项D正确。
29.ABC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能够参与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以下四类:自然人(选项B)、法人、非营利法人以及特别法人(选项AC)
30.ABCD下列劳动争议,除《调解仲裁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a.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b.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31.ACD个人贷记卡申请的基本条件:(1)年满18周岁,有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工作单位和户口在常住地的城乡居民;(2)填写申请表,并在持卡人处亲笔签字;(3)向发卡银行提供本人及附属卡持卡人、担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选项B:持卡人处应“亲笔”签字。
32.ABCD
33.BC对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
34.ABCD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1)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2)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3)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4)取得境外所得;(5)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6)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7)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35.CD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的(选项A可以开具);(2)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选项B可以开具,选项C不得开具);(3)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避孕药品和用具免税,选项D不得开具);(4)金融商品转让;(5)提供旅游服务选择差额计税的,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的允许从销售额中扣除的费用,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故选CD。
36.ACD纳税义务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1)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2)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3)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4)取得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37.ACD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影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企业对累积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顾客,给予额外抽奖机会,个人的获奖所得,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全额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8.ABCD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工业)等应税污染物。
39.ABCD
40.BD沙滩车、雪地车、卡丁车、高尔夫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41.BDAC保管期限为30年,BD保管期限为水久。
42.AD(1)7周岁,只可能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排除选项C;(2)20周岁,通常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不能辨认自己行为,应界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排除选项B;(3)13周岁、15周岁,不可能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精神状态无异常,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43.ABC由于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因此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故C正确;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故D错误。
44.BC(1)选项A:商业汇票出票时必须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重庆市南开中学2027届高三10月第二次质量检测语文试卷(含答案详解)
- 2026学年福建省福鼎市五年级数学期末评估综合能力题详细参考解析详细答案和解析
- 2026学年福建省福清市一年级数学期末模考精准押题卷详细参考解析详细答案和解析
- 2025-2026学年大班语言听说游戏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和平拼音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国画小鸡美术说课稿
- 2025-2026学年变脸课件说课稿
- 有色金属材热处理工岗前前瞻考核试卷含答案
- 玻璃熔化工QC考核试卷含答案
- 仪器仪表装调工变更管理能力考核试卷含答案
- 量化投资入门全景进阶课件
- 2026年秋统编版九年级语文上册期中真题卷02含作文范文
- 医疗质量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国家卫健委版)
- 2026苏教版二上数学第二单元第6课时《练习四》课件
- 2026年广东东莞市初二地理生物会考真题试卷(含答案)
- 建筑物消防安全疏散设计规范2025版
- 药械化监管培训课件
- 《家庭教育智慧宝典》详细资料
- 电池规格书模板
- GB/T 6478-2015冷镦和冷挤压用钢
- 2005-2017年第1-13届北方数学奥林匹克数学试题及解答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