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_第1页
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_第2页
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_第3页
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_第4页
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高频真题汇编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甲公司向乙公司租赁2台起重机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注明起重机总价值为800000元,租期为2个月,租金共计80000元。已知租赁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率为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该租赁合同共计应缴纳印花税()元。

A.40B.80C.160D.800

2.根据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下列税款中,应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A.房产税税款B.消费税税款C.土地增值税税款D.车船税税款

3.下列行为中,不属于销售无形资产的是()。

A.转让专利权B.转让建筑永久使用权C.转让网络游戏虚拟道具D.转让采矿权

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劳动者可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的是()。

A.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的

B.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D.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5.甲公司以非全日制用工形式聘用了王某,期限为3个月,其中试用期为15天。下列关于双方权利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和王某均可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B.甲公司可以在用工结束后一-次性向王某支付3个月的工资

C.王某在用工期内不得与其他单位同时建立劳动关系

D.甲公司可与王某约定15天试用期

6.2020年12月2日郭某通过甲公司面试,12月6日到甲公司工作,12月10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期限3年,试用期3个月;工资4000元,试用期工资3000元。郭某在下班后做收尾性工作时受到事故伤害。经认定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住院治疗3个月后康复出院。已知:郭某累计工作已满5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公司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郭某2021年在甲公司享受带薪年假的天数()。

A.3天B.5天C.10天D.0天

7.甲公司签发了一张收款人为乙公司的转账支票,支票上记载的付款银行为甲公司的开户银行M银行,乙公司又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下列属于该支票非基本当事人的是()。

A.乙公司B.甲公司C.丙公司D.M银行

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银行汇票的实际结算金额可以更改

B.申请人应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一并交付收款人

C.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的银行汇票可以背书转让

D.收款人为单位的,可以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9.2019年8月甲酒厂将自产薯类白酒1吨馈赠老客户,该批白酒生产成本42500元,无同类白酒销售价格。已知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成本利润率为5%,1吨=1000千克。计算甲酒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2500x(1+5%)/(1-20%)x20%=11156.25(元)

B.[42500x(1+5%)+1x1000x2x0.5]/(1-20%)x20%+1x1000x2x0.5=12406.25(元)

C.42500x(1+5%)x20%+1x1000x2x0.5=9925(元)

D.[42500x(1+5%)+1x1000x2x0.5]/(1-20%)x20%=11406.25(元)

10.陈某借款200万给王某,王某到期无力支付,把名字一套房以160万抵偿债务,剩下40万以现金支付。该房产购入时100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36.4万。计算契税的依据是()

A.100B.236C.160D.200

1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出票人可以在支票上记载自己为收款人

B.出票人在付款人处的存款足以支付支票金额时,付款人应当在见票当日足额付款

C.申请人开立支票存款账户必须使用本名

D.现金支票可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提示付款

12.2020年10月12日,申请人甲公司发现一张出票日期为2020年10月9日的银行汇票的解讫通知丢失,立即向签发银行出具单位证明请求退回汇票款项。甲公司提出的下列请求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请求退款至甲公司银行结算账户B.请求退回现金C.请求银行在3日内办结退款事宜D.请求退款至法定代表人个人账户

13.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支付结算办法》属于行政法规。()

A.正确B.错误

14.下列关于纳税中报的说法中借误的是().

A.纳税申报包括直接申报、邮寄申报、数据电文申报等方式

B.采用邮寄申报万式的以税务机关收到中报资料的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C.采用数据电文申报的,以税务机关的计算机网络收到该数据电文的时间为申报日期

D.自行申报也称直接申报,是一种传统的申报方式

15.甲公司因生产的奶制品所含食品添加剂严重超标,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产停业。甲公司承担的该项法律责任属于()。

A.刑事责任B.行政处分C.民事责任D.行政处罚

16.可以不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A.公益性社会团体B.无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流动性农村小商贩C.公立大学D.企业的分支机构

17.2020年7月申请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下列情形中,需要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是()

A.乙学校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

B.甲公司申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C.丁公司申请开立临时存款账户

D.丙预算单位申请开立专用存款账户

1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生活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是()

A.广播影视服务B.安全保护服务C.道路通行服务D.教育医疗服务

19.2021年3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由丙公司承兑的汇票,乙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丁公司,同时由戊公司提供票据保证,该汇票上的权利人是()

A.丙公司B.乙公司C.丁公司D.甲公司

20.按照规定甲公司最晚应于2022年1月19日缴纳应纳税款,甲公司因自身原因一直未缴纳。主管税务机关责令其于当年2月28日前缴纳,并加收滞纳金。甲公司直到2022年3月14日才交纳税款,主营税务机关应对甲公司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

A.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3月14日

B.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

C.2022年1月19日至2022年3月14日

D.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14日

2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应当保存的最低年限为()。

A.10年B.3年C.2年D.5年

22.下列税款征收方式中,适用于纳税人财务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不固定,零星分散、流动性大的税源的是()。

A.查账征收B.查定征收C.查验征收D.定期定额征收

23.2019年9月甲公司进口生产设备一台,海关审定的货价45万元,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10%。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当缴纳关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5+4+2)×10%=5.1(万元)

B.45÷(1-10%)×10%=5(万元)

C.(45-2)×10%=4.3(万元)

D.(45-4)×10%=4.1(万元)

24.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A.民航机场工作区用地B.民航机场停机坪用地C.民般机场场内道路用地D.民般机场生活区用地

25.甲公司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1000万元,免税收入100万元,各项扣除600万元,无不征税收入和结转的以前年度亏损。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21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A.75万元B.250万元C.225万元D.100万元

二、多选题(20题)2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转让背书连续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背书人与被背书人的签章依次前后衔接

B.最后持票人为最后背书的被背书人

C.第一背书人为票据收款人

D.中间的背书人为前手背书的被背书人

2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

A.财政拨款B.接受捐赠收入C.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D.国债利息收入

28.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应按照“综合所得”计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A.某演员取得的“走穴”收入

B.某高校教师从任职学校领取的工资

C.某工程师为非供职企业提供专利技术使用费收入

D.某作家出版书籍取得的收入

29.经济学家李某取得的下列所得中,按照“稿酬所得"项目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A.将自己的论文手稿原件拍卖取得的报酬

B.应邀担任学术会议主讲嘉宾取得的报酬

C.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整理成文章发表取得的报酬

D.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发表在书画杂志取得的报酬

30.下列纠纷中,当事人可以提请仲裁的有()。

A.王某和赵某的继承纠纷B.张某与丙公司的商品房买卖纠纷C.甲公司与乙公司的货物保管纠纷D.孙某和李某的离婚纠纷

31.甲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取得的下列发票,可以作为合法的进项税额抵扣凭证的有()。

A.购进在建工程所用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B.购进仓储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C.购进工程设计服务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

D.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电子客票行程单

32.下列关于法的本质与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法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

B.法是确定人们在社会关系中的权利和义务的行为规范

C.法是全社会成员共同意志的体现

D.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规范

33.以下各项所得,适用累进税率形式的有()。

A.工资薪金所得B.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C.财产转让所得D.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3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行为中,应按照“销售无形资产”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有()

A.转让采矿权B.转让专利技术C.转让土地使用权D.转让金融商品

35.根据“营改增"制度的相关规定一般纳税人提供的下列服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有()。

A.文化体育服务B.港口码头服务C.装卸搬运服务D.公共交通运输服务

36.下列各项中.有权依法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的有()。

A.财政部门B.税务部门C.商业银行D.证券监管

37.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由原告住所地法院管辖的有()。

A.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

B.对不在中国境内居住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民事诉讼

C.对下落不明或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民事诉讼

D.对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或者被监禁的人提起民事诉讼

38.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用人单位需要承担的义务有()。

A.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等情况

B.不得扣押劳动者相关证件

C.不得要求劳动者索取财务

D.不得向劳动者提供担保

39.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服务取得的下列合法凭证中,属于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有()。

A.农产品销售发票B.增值税专用发票C.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国内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D.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40.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规定,一般纳税人的下列销售行为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A.零售劳保专用鞋帽B.向一般纳税人销售应税货物C.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应税货物D.向一般纳税人销售避孕药品和用具

4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体工商户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A.按照规定缴纳的摊位费

B.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

C.代从业人员负担的税款

D.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

42.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A.甲股份有限公司B.乙合伙企业C.国家D.小学生张某

43.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房产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A.位于县城的企业生产用房屋B.市区的室内游泳池C.农村的菜窖D.市郊公园中的饭店

4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销售下列酒类产品同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计缴增值税的有()。

A.啤酒B.白酒C.黄酒D.红酒

45.2020年1月8日,甲公司成立,张某为法定代表人,李某为财务人员。1月10日,李某携带资料到P银行申请开立了基本存款账户。1月15日,甲公司在Q银行申请开立了基本建设资金专用存款账户。1月20日,甲公司签发一张金额为360万元、由P银行承兑的电子商业汇票交付乙公司。乙公司因急需资金,于5月6日向M银行申请办理了汇票贴现。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关于甲公司在Q银行开立账户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应向Q银行出具主管部门批文

B.甲公司应向Q银行出具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

C.Q银行应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备案

D.该账户支取现金应在开户时报经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批准

三、判断题(20题)46.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当年发生的职工福利费超过法律规定扣除标准的部分,准予在以后年度结转扣除。()

A.正确B.错误

47.因借款转存开立的一般存款账户,自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办理付款业务。()

A.正确B.错误

48.会计工作交接后.接替人员应当另立新账,以明确责任。()

A.正确B.错误

49.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A.正确B.错误

50.房屋出租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A.正确B.错误

51.张某向李某支付二手房购房款可以使用银行汇票办理。()

A.正确B.错误

52.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无须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可以直接申请行政复议。()

A.正确B.错误

53.一张原始凭证所列支出需要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承担时,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单位开具原始凭证分割单给其她应共同承担单位。()

A.正确B.错误

54.先履行抗辩权是指合同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先履行一方未履行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先履行一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

A.正确B.错误

55.劳动者因职业病请求用人单位给予工伤保险待遇发生的纠纷,属于劳动争议。()

A.正确B.错误

56.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自失业之日起计算。()

A.正确B.错误

57.享受免税待遇的纳税人在免税期间无须办理纳税申报。()

A.正确B.错误

58.耕地占用税的计税依据是直接实际耕地占用而积()

A.正确B.错误

59.保管期满但未结清的债权债务会计凭证不得销毁。()

A.正确B.错误

60.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可以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A.正确B.错误

61.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A.正确B.错误

62.双方合作建商品房,建成后转让的,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A.正确B.错误

63.存款人撤销银行结算账户时应自行销毁重要空白票据。()

A.正确B.错误

64.医疗器械公司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轮椅,免征增值税。()

A.正确B.错误

65.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按销售全额征收消费税。()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C(1)租赁合同以合同载明的租金(而非租赁物价值)为计税依据;(2)签订合同的双方均为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甲公司和乙公司共计应缴纳印花税=80000×1‰×2=160(元)。

2.B

3.B选项A,属于“技术”;选项B,属于“销售不动产”;选项C,属于“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选项D,属于“自然资源使用权”。

4.B选项ACD:属于劳动者可“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

5.A(1)选项B: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2)选项C: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与“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但后订立的劳动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的劳动合同的履行。(3)选项D: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6.B本题考查带薪休假。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可以享受带薪休假5天,选项B正确。

7.C票据的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作成和交付时就已经存在的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汇票和支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付款人与收款人;本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与收款人。非基本当事人是指票据作成并交付后,通过一定的票据行为加入票据关系而享有一定权利、承担一定义务的当事人,包括承兑人、背书人、被背书人、保证人等。支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甲公司),付款人(M银行),收款人(乙公司)。被背书人丙公司属于票据的非基本当事人。

8.B(1)选项A:银行汇票的实际结算金额一经填写不得更改,更改实际结算金额的银行汇票无效;(2)选项C: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者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银行汇票不得背书转让;(3)选项D:申请人和收款人均为个人的,才可以使用现金银行汇票

9.B白酒采用复合计征方式计缴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成本x(1+成本利润率)+自产自用数量x消费税定额税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42500x(1+5%)+1x1000x2x0.5]/(1-20%)应纳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x消费税比例税率+自产自用数量x消费税定额税率=上述计算式x20%+1x1000x2x0.5

10.C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此次不动产转让价款为160万,以此为依据交纳契税。

11.D现金支票不能采用委托收款方式提示付款。

12.A出票银行对于转账银行汇票的退款,只能转入原申请人账户;对于符合规定填明“现金”字样银行汇票的退款,才能退付现金。申请人缺少解讫通知要求退款的,出票银行应于银行汇票提示付款期满1个月后办理。

13.B行政法规是由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即国务院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为实施宪法和法律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通常冠以条例、办法、规定等名称。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支付结算办法》属于部门规章。

14.B采用邮省中报方式的以寄出的邮微日期为实际中报日期。

15.D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尚未构成犯罪的行为所给予的法律制裁。包括: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

16.B除国家机关、个人和无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流动性农村小商贩外,企业都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17.D需要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账户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因注册验资和增资验资开立的除外)、预算单位专用存款账户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境内从事证券投资开立的人民币特殊账户和人民币结算资金账户。

18.D教育医疗服务属于生活服务。

19.C丁公司作为票据持有人,拥有票据权利,属于汇票上的权利人。

20.A滞纳金按日加收,日收取标准为滞纳税款的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

21.D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22.C查验征收,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应税商品、产品,通过查验数量,按市场一般销售单价计算其销售收入,并据以计算其应缴纳税款的税款征收方式。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纳税人财务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不固定、零星分散、流动性大的税源。

23.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24.B机场飞行区(包括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安全带、夜航灯光区)用地、场内外通信导航设施用地和飞行区四周排水防洪设施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25.A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1000-100-600=300万元,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300*25%=75万元

26.ABCD

27.ACB属于应税收入。D属于免税收入。

28.ABCD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和稿酬所得。演员取得的“走穴”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选项A正确;高校教师从任职学校领取的工资,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选项B正确。提供专利技术使用费收入,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选项C正确。作家出版书籍取得的收入,属于稿酬所得,选项D正确。故本题选择选项ABCD。

29.CD选项A: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属于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B:属于劳务报酬所得;选项CD:属于稿酬所得。

30.BC婚姻(选项D)、收养、监护、扶养、继承(选项A)纠纷,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纠纷不能提请仲裁。

31.ABD本题考查增值税扣税凭证。可以抵扣进项的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完税凭证和符合规定的国内旅客运输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普通发票、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铁路车票和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可以作为进项税额的抵扣依据。故本题选择选项ABD。

32.ABD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不是随心所欲、凭空产生的,而是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是社会客观需要的反映。它体现的是统治阶级的整体意志和根本利益,而不是统治阶级每个成员个人意志的简单相加。

33.ABD对于财产转让所得适用的是比例税率,税率为20%。

34.ABC无形资产包括:技术、商标、著作权、商誉、自然资源使用权和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自然资源使用权,包括土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取水权和其他自然资源使用权。因此答案选ABC,D属于销售服务-金融服务-金融商品转让的情形。

35.ACD港口码头服务一般纳税人,按照“现代服务——物流辅助服务"征收增值税,税率为6%。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有:提供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出租车等)、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和文化体育服务等。

36.ABD选项C,“人民”银行(非商业银行),有权依法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37.BCD选项A,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38.ABCD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务。

39.ABCD可以用于抵扣的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完税凭证、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40.CD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的(选项A可以开具);(2)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选项B可以开具,选项C不得开具);(3)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避孕药品和用具免税,选项D不得开具);(4)金融商品转让;(5)提供旅游服务选择差额计税的,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的允许从销售额中扣除的费用,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故选CD。

41.AB选项C:个体工商户代其从业人员或者他人负担的税款,不得税前扣除。选项D: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不得税前扣除,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减除费用6万元。

42.ABCD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主体。法律关系主体包括自然人(选项D正确)、法人(选项A正确)、非法人组织(选项B正确)、国家(选项C正确)。故本题选择选项ABCD。

43.ABD房产税的纳税人,是指在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内拥有房屋产权的单位和个人,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屋。所谓房屋,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工作、学习、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菜害、室外游泳池等不属于房产税的征税对象。

44.BD对销售酒类产品(啤酒、黄酒除外)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在收取时并入酒类产品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45.ACD(1)选项A:基本建设资金、更新改造资金、政策性房地产开发资金、住房基金、社会保障基金,应出具主管部门批文;(2)选项B:持有基本存款账户编号的企业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时,应当向银行提供基本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