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测试题及答案解析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3小题,每小题2分,共4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法律行为中,属于单方行为的是()。A.签订买卖合同B.订立遗嘱C.缔结婚姻D.成立合伙企业2.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解决的是()。A.赵某与钱某之间的继承纠纷B.孙某与李某之间的监护权纠纷C.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的货物买卖合同纠纷D.王某与税务机关之间的税款征收纠纷3.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月度财务会计报告的最低保管期限是()。A.10年B.30年C.永久D.5年4.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是()。A.具备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会计工作2年的张某B.具备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会计工作1年的李某C.具备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会计工作1年的王某D.具备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会计工作2年的赵某5.下列单位中,不得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是()。A.个体工商户B.居民委员会C.临时机构D.事业单位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支票的下列记载事项中,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的是()。A.出票日期B.出票人签章C.付款人名称D.收款人名称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A.甲商贸公司将外购的矿泉水用于职工福利B.乙食品厂将自产的月饼用于职工福利C.丙服装公司将外购的布料用于生产服装D.丁家具厂将自产的办公桌椅用于管理部门使用8.甲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4年10月销售一批服装,取得含税销售额56500元,另收取包装物租金113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计算甲商场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56500+1130)÷(1+13%)×13%=6630元B.56500÷(1+13%)×13%=6500元C.56500×13%=7345元D.(56500+1130)×13%=7491.9元9.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季度申报纳税,2024年第三季度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额282800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1%。该纳税人第三季度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A.2800元B.0元C.2828元D.8484元10.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是()。A.卷烟B.金银首饰C.白酒D.高档化妆品1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4年10月实际缴纳增值税10万元,消费税5万元,土地增值税2万元。已知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计算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5+2)×(7%+3%)=1.7万元B.(10+5)×(7%+3%)=1.5万元C.10×(7%+3%)=1万元D.(10+2)×(7%+3%)=1.2万元1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A.国债利息收入B.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收入C.财政拨款收入D.接受捐赠收入13.某居民企业2024年营业收入为2000万元,发生业务招待费支出20万元。已知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计算该企业2024年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金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60%=12万元B.2000×5‰=10万元C.20万元D.10+12=22万元1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综合所得的是()。A.经营所得B.利息、股息、红利所得C.劳务报酬所得D.财产转让所得15.张某为独生子女,其父母均已年满60周岁。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张某每月可以享受的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金额是()。A.1000元B.1500元C.2000元D.3000元16.甲企业2024年出租一栋办公楼,取得不含税租金收入100万元。已知房产税从租计征的税率为12%。计算甲企业2024年该笔业务应缴纳房产税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100×12%=12万元B.100÷(1+12%)×12%≈10.71万元C.100×(1-30%)×12%=8.4万元D.100×(1-30%)×1.2%=0.84万元17.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A.买卖合同B.财产租赁合同C.审计咨询合同D.建设工程合同18.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A.房地产的继承B.房地产的出租C.企业之间交换房地产D.房地产的代建行为19.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单位的是()。A.乘用车B.商用货车C.摩托车D.机动船舶2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主体中,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是()。A.个体工商户B.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C.国家机关D.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2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财产中,不属于税收保全措施范围的是()。A.纳税人的豪华住宅B.纳税人的金银首饰C.纳税人的机动车辆D.纳税人维持生活必需的唯一住房22.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为2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A.1个月B.2个月C.3个月D.6个月23.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用工单位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一定比例,该比例是()。A.5%B.10%C.15%D.20%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关系客体的有()。A.货币B.发明创造C.提供劳务的行为D.荣誉称号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会计工作岗位设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会计工作岗位可以一人一岗、一人多岗或者一岗多人B.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C.会计人员的工作岗位应当有计划地进行轮换D.档案管理部门的人员管理会计档案,属于会计岗位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存款人应向开户银行提出撤销银行结算账户申请的有()。A.存款人被撤并、解散、宣告破产或关闭的B.存款人注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C.存款人因迁址需要变更开户银行的D.存款人更换法定代表人的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属于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的有()。A.增值税专用发票B.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C.农产品收购发票D.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采用复合计征方法征收消费税的有()。A.卷烟B.白酒C.黄酒D.啤酒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税金中,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A.消费税B.房产税C.增值税D.印花税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经营所得范围的有()。A.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B.个人对企业、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取得的所得C.个人从事咨询服务取得的所得D.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来源于境内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生产、经营的所得8.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买卖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B.财产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为租赁金额C.营业账簿的计税依据为账簿记载的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D.土地使用权出让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不动产评估价格9.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措施中,属于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的有()。A.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B.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C.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D.依法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10.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有()。A.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B.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C.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D.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1.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仅依据年龄划分,年满18周岁的自然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2.会计账簿记录发生错误或者隔页、缺号、跳行的,不得涂改、挖补、刮擦或者用药水消除字迹,不得重新抄写。()3.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的资金一律从其基本存款账户转账存入,不得存取现金。()4.增值税纳税人销售货物同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一律在收取时并入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5.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缴纳消费税;用于其他方面的,于移送使用时缴纳消费税。()6.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属于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7.个人取得的保险赔款,免征个人所得税。()8.房产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和农村的房屋。()9.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10.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资料1】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高档化妆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24年10月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销售自产高档护肤类化妆品一批,取得含税销售额565万元,另收取逾期未退的包装物押金11.3万元,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2)将自产的一批高档美容类化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该批化妆品成本为10万元,无同类化妆品市场销售价格,已知成本利润率为5%。(3)购进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3万元;购进办公用笔记本电脑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2.6万元;购进用于职工福利的食用油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0.9万元。(4)委托乙工厂加工一批高档修饰类化妆品,甲厂提供的原材料成本为20万元,支付不含税加工费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工厂无同类化妆品销售价格。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计算甲化妆品厂当月销售自产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565÷(1+13%)×13%=65万元B.(565+11.3)÷(1+13%)×13%=66.3万元C.565×13%=73.45万元D.(565+11.3)×13%=74.919万元2.甲化妆品厂将自产高档美容类化妆品发放给职工的税务处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该行为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应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B.该行为不属于消费税视同销售,不缴纳消费税C.应缴纳的消费税为1.85万元D.应缴纳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61万元3.甲化妆品厂当月发生的进项税额中,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A.购进生产用原材料的进项税额13万元B.购进办公用笔记本电脑的进项税额2.6万元C.购进用于职工福利的食用油的进项税额0.9万元D.支付加工费的进项税额0.65万元4.计算乙工厂受托加工高档修饰类化妆品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5)÷(1-15%)×15%≈4.41万元B.(20+5)×15%=3.75万元C.[20×(1+5%)+5]÷(1-15%)×15%≈4.59万元D.20÷(1-15%)×15%≈3.53万元【资料2】乙家具厂为我国居民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4年度有关财务收支情况如下:(1)销售家具取得不含税收入2000万元,转让国债取得转让收入5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30万元。(2)发生营业成本800万元,税金及附加120万元,销售费用300万元,管理费用220万元,财务费用60万元,营业外支出40万元。(3)销售费用中列支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330万元。(4)管理费用中列支业务招待费20万元,新产品研发费用8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5)营业外支出中列支税收滞纳金3万元,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受灾地区捐款25万元。已知: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业务招待费支出按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加计扣除;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计算乙家具厂2024年度利润总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2000+50+30-800-120-300-220-60-40=540万元B.2000+50-800-120-300-220-60-40=510万元C.2000+30-800-120-300-220-60-40=490万元D.2000+50+30-800-120-300-220-60=580万元2.计算乙家具厂2024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是()。A.330万元B.300万元C.307.5万元D.345万元3.计算乙家具厂2024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关于业务招待费和研发费用纳税调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业务招待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B.业务招待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8万元C.研发费用应调减应纳税所得额80万元D.研发费用应调减应纳税所得额40万元4.计算乙家具厂2024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是()。A.25万元B.64.8万元C.58.8万元D.20万元【资料3】2022年3月1日,张某入职甲科技公司,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劳动合同期限3年,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月工资5000元,转正后月工资6500元;工作地点为A市。2023年5月10日,甲公司为提升张某的技术能力,安排张某赴国外参加专项技术培训,支付培训费12万元,双方签订了服务期协议,约定张某培训结束后需为甲公司服务5年,若张某违反服务期约定,需向甲公司支付违约金15万元。2024年8月15日,张某以甲公司未依法为其缴纳2022年3月至6月的社会保险费为由,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甲公司认为张某未服满服务期,要求张某支付违约金,双方发生劳动争议。已知:甲公司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22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关于张某与甲公司约定的试用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试用期3个月符合法律规定B.试用期工资5000元符合法律规定C.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D.若张某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甲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2.关于张某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后果,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属于违法解除,应当支付违约金B.张某解除劳动合同符合法律规定,无需支付违约金C.张某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方可解除劳动合同D.张某可以随时通知甲公司解除劳动合同3.张某与甲公司的劳动争议,张某可以选择的管辖机构是()。A.甲公司住所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B.张某住所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C.劳动合同履行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D.双方任意一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4.关于劳动争议仲裁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A.张某申请劳动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自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B.劳动争议仲裁公开进行,但当事人协议不公开或者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C.劳动争议仲裁不收费D.张某对所有劳动仲裁裁决不服的,均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答案及解析一、单项选择题1.答案:B解析:单方行为是指由法律主体一方的意思表示即可成立的法律行为,如遗嘱、行政命令等。选项A、C、D均需双方意思表示一致才能成立,属于多方行为。2.答案:C解析:《仲裁法》调整的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选项A、B属于人身关系纠纷,不适用《仲裁法》;选项D属于行政争议,不适用《仲裁法》。3.答案:A解析:企业的月度、季度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最低保管期限为1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永久保管。4.答案:D解析: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选项A、B、C均不符合任职条件。5.答案:C解析:临时机构应开立临时存款账户,不得开立基本存款账户。个体工商户、居民委员会、事业单位均可以开立基本存款账户。6.答案:D解析: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出票日期、出票人签章、付款人名称为支票的绝对记载事项,不得授权补记。7.答案:B解析: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选项A:外购货物用于职工福利,进项税额不得抵扣,不视同销售;选项C:外购货物用于生产经营,不视同销售;选项D:自产货物用于管理部门使用,属于内部移送,不视同销售。8.答案:A解析:包装物租金属于价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计算增值税,且销售额为含税金额,需价税分离。销项税额=(56500+1130)÷(1+13%)×13%=6630元。9.答案:B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本题中,该纳税人第三季度不含税销售额=282800÷(1+1%)=280000元=28万元,低于30万元,因此免征增值税。10.答案:B解析:金银首饰、铂金首饰、钻石及钻石饰品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选项A:卷烟在生产、委托加工、进口环节征收,批发环节加征一道消费税;选项C、D:白酒、高档化妆品在生产、委托加工、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11.答案:B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土地增值税不属于计税依据范畴。应纳税额=(10+5)×(7%+3%)=1.5万元。12.答案:C解析:不征税收入包括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选项A、B属于免税收入;选项D属于应税收入。13.答案:B解析: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1=20×60%=12万元,扣除限额2=2000×5‰=10万元,两者取较低者,因此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10万元。14.答案:C解析: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选项A、B、D均不属于综合所得范畴。15.答案:D解析: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3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3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500元。16.答案:A解析:房产税从租计征的,以不含增值税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应纳税额=100×12%=12万元。17.答案:C解析:一般的法律、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征收印花税。选项A、B、D均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18.答案:C解析: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行为。企业之间交换房地产,既发生了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移,交换双方又取得了实物形态的收入,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选项A、B、D均未发生权属的实质性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19.答案:B解析:商用货车、专用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车船税计税单位。选项A、C以每辆为计税单位;选项D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单位。20.答案:C解析:国家机关、个人和无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流动性农村小商贩,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选项A、B、D均需办理税务登记。21.答案:D解析: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税收保全措施的范围之内。机动车辆、金银饰品、古玩字画、豪华住宅或者一处以外的住房不属于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22.答案:B解析: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23.答案:B解析:用工单位应当严格控制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二、多项选择题1.答案:ABCD解析:法律关系客体包括物(如货币)、人身人格、智力成果(如发明创造)、行为(如提供劳务的行为)、信息、虚拟财产、荣誉称号等。2.答案:ABC解析:选项D:档案管理部门的人员管理会计档案,不属于会计岗位,属于档案管理岗位。3.答案:ABC解析:选项D:存款人更换法定代表人的,应办理银行结算账户的变更,而非撤销。4.答案:ABCD解析: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代扣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符合规定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发票(含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公路水路车票等)。5.答案:AB解析:卷烟、白酒采用复合计征方法征收消费税;黄酒、啤酒采用从量定额计征方法征收消费税。6.答案:ABD解析: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消费税、房产税、印花税、城建税等税金及附加准予在税前扣除。7.答案:ABD解析:选项C:个人从事咨询服务取得的所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纳入综合所得范畴,不属于经营所得。8.答案:ABC解析:选项D:土地使用权出让书据属于产权转移书据,计税依据为书据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而非不动产评估价格。9.答案:BD解析:选项A、C属于税收保全措施;选项B、D属于税收强制执行措施。10.答案:ABCD解析: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1)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2)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3)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4)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等。三、判断题1.答案:×解析: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依据年龄和精神状态共同划分,年满18周岁且精神状态正常的自然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2.答案:√解析:会计账簿记录发生错误的,应当按照规定的更正方法进行更正,不得涂改、挖补、刮擦或者用药水消除字迹,不得重新抄写。3.答案:√解析: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的资金一律从其基本存款账户转账存入,不得存取现金,不得将销货收入存入单位卡账户。4.答案:×解析: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过期的,不并入销售额征税;但对因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按所包装货物的适用税率计算增值税。5.答案:√解析: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缴纳消费税;用于其他方面的,如用于馈赠、赞助、职工福利等,于移送使用时缴纳消费税。6.答案:×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不缴纳企业所得税,其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7.答案:√解析:个人取得的保险赔款,免征个人所得税。8.答案:×解析: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房屋,不包括农村的房屋。9.答案:√解析: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10.答案:√解析: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四、不定项选择题【资料1答案】1.答案:B解析:逾期未退的包装物押金属于价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计税,且均为含税金额,需价税分离。销项税额=(565+11.3)÷(1+13%)×13%=66.3万元。2.答案:ACD解析:选项A、B: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职工福利,增值税、消费税均视同销售,应计算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选项C:组成计税价格=10×(1+5%)÷(1-15%)≈12.35万元,消费税=12.35×15%≈1.85万元。选项D:增值税销项税额=12.35×13%≈1.61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2026中国金属基复合材料航空航天领域渗透率提升研究报告
- 2026疫苗生产设备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工厂建设指南
- 2026消费电子行业技术变革与市场格局重塑报告
- 2026中国茶咖混饮口味测试与核心用户画像分析报告
- 2026中国新能源电池材料市场增长潜力与投资价值分析
- 2026酒精饮品品牌营销创新与技术工艺革新应用前景研究报告
- 2026当代茶空间设计中实木元素应用趋势与商业价值
- 2026电烤炉行业市场现状供需格局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 2026饮料行业KOL营销效果监测与ROI测算模型报告
- 2026电气装备电线电缆行业产品差异化与竞争策略分析报告
- 2026年传染病控制副高真题及答案
- 中国电信湖南校招笔试题
- 托育食品安全课件
- 人工智能与未来 课件 8.2 计算机视觉概述
- 2025 初中一年级语文下册《台阶》细节描写作用课件
- 彩票合伙合同协议书
- 企业管理-采购腹腔镜训练器的申请报告
- T-CICC 35007-2025 金属材料 疲劳试验小样本数据统计分析方法
- HJ 169-2018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
- 机械表维护知识培训课件
- GJB1406A-2021产品质量保证大纲要求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