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商品流通企业毛利率法,例:某商场2004年5月1日乙类商品库存10万元,本月购进8万元,本月销售收入20万元,上月该类商品的毛利率为20。 购入商品时: 借:库存商品 80000 应交税费增(进) 13600 贷:银行存款 93600 销售毛利20204(万元) 本月销售成本20416(万元) 或20(120%)16(万元) 库存商品成本108162(万元),出售商品时: 借:银行存款 234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0 000 应交税费增(销) 34 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160 000 贷:库存商品 160 000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采用毛利率法是按存货大类来计算的,其结果往往不
2、够准确,为此,一般只在季度的头两个月使用,季末则必须用“加权平均法”等其他成本计算方法来计算和调整,以便在一个季度范围内使商 品销售成本和期末结存商品金额符合实际。,零售价法指用成本占零售价的百分比计算期末存货成本的一种方法。 期初存货成本和本期购货同时按成本和零售价记录,本期销售只按售价记录,通过计算成本率,计算出期末存货成本和本期销售成本。,商品流通企业零售价法,计算步骤: 1)首先计算售价的成本率 2)再计算期末存货成本 期末存货成本=期末存货售价总额成本率 期末存货售价总额期初存货售价总额本期购进存货售价总额本期销售收入 3)本期销售成本 倒算出来。,售价成本率= 100%,期初存货成本+本期进货成本 期初存货售价+本期进货售价,例:某商业企业2004年6月份的期初存货成本为18万元,售价总额为20万元(不含税)。本期购入商品成本为48万元,售价总额为60万元(不含税);本期销售收入为64万元(不含税)。 购入商品时: 借:库存商品 480 000 应交税费增(进) 81 600 贷:银行存款 561 600 出售商品时 销售成本率(1848)/(2060)82.5,期末存货成本(206064)82.513.2(万元) 本期销售成本184813.252.8(万元) 借:银行存款 748 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640 000 应交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T/ZGYSYJH 0020-2025中老年人慢性肺系疾病食养药膳指南
- T/SATA 076-2024血清中37种游离氨基酸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 T/TMAC 146-2025动力电池循环过程膨胀力试验方法
- T/TMAC 177.3-2025合成生物 第3部分:农业作物抗逆性基因编辑策略
- T/CI 1346-2025长江中下游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技术规程
- 2026中国电竞酒店行业市场调研及用户需求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 T/QDAIIA 006-2023智慧城市 大数据治理与运维规范
- T/CISIA 007-2024金属铬冶炼渣副产铬刚玉原料
- T/CFEII 0024-2025人工智能生成合成内容标识管理能力要求
- 2025-2026学年鄄城小吃教学设计
- 涂装安全考试题及答案
- 安徽省江南十校2026-2027学年高三上学期9月综合素质检测 英语试题+答案
- 27.2 反比例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课件(24张) 2026-2027学年人教版九年级数学上册
- 2026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生物学科教学设计全真模考卷
- 2026秋统编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综合素养测评卷(含答案)
- 2026-2031年中国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行业市场调查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 光伏提水灌溉系统工程设计方案
- 2026年高考北京卷化学高考真题(含答案解析)
- 工程挂靠协议书
- 丹参种植项目实施方案
- 2026年秋统编版小学道德与法治五年级上册(全册)教学设计(新教材 附目录p113)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