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第二版)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单祖明_第1页
管理会计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第二版)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单祖明_第2页
管理会计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第二版)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单祖明_第3页
管理会计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第二版)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单祖明_第4页
管理会计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第二版)学习指导、习题与案例-单祖明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答案第一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5、 6、三、单项选择题1、c 2、a 3、a 4、c 5、a 6、d四、多项选择题1、bcd 2、bc 3、bcd 4、ac 5、abd 6、abcd五、简答题(略)案例1-1答案略第二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5、 6、 7、 8、 9、 10、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三、单项选择题1、a 2、c 3、c 4、b 5、b 6、c 7、a 8、c 9、c10、d 四、多项选择题1、ab 2、bcde 3、ac 4、abc 5、abcd 6、ad五、简

2、答题(略)六、实务题1、(1)y=18.375+0.6875x (2) y=17.26x+0.6538x (3)高低点法:维修成本=39(元) 回归直线法:维修成本=36.87(元)2、收益表 单位:元项目2005年度2006年度销售收入 200000300000销售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变动制造费用固定制造费用4000060000500007500020000300005000016000050000215000 销售毛利4000085000推销和管理费用:变动部分固定部分160002400014000300001400038000净 利 10000 470003、(1)y=15000+0.3

3、5x (2)y=15000+0.3565000=37750(元) 总成本 =65000+60000+37750=162750(元)4、案例 销售收入总额(元) 变动成本总额 (元) 贡献毛益率(%) 固定成本总额(元) 净利(或净损)(元) 工厂1工厂2工厂3工厂41800003000002500004000001080001650001750002600004045%3035%60000100000800001100001200035000-5000300005、(1)全部法期末存货成本=12125(元) 变动法期末存货成本=9500(元) (2)单位变动成本=19+4=23(元),贡献毛益

4、率=50%,所以,单价=46(元)全部法收益表第一年 第二年销售收入 700000 800000销售成本 543200 645500期初存货 0 300003.88=116400本期生产 1700003.88 1400004.07期末存货 300003.88 100004.07销售毛利 156800 154500期间费用销售费用 7000004%+50000 8000004%+50000管理财务费用 7000001%+15000 8000001%+15000利润 56800 49500变动成本法第一年 第二年销售收入 700000 800000销售产品变动成本 1400003+35000 16

5、00003+40000贡献毛益 245000 280000固定制造费用 150000 150000固定销售费用 50000 50000固定管理财务费用 15000 15000利润 30000 650006、(1)完全成本法损益表 第一年 第二年销售收入 700000 800000销售成本 543536 645754销售费用 78000 82000销售税金 42000 48000销售利润 36464 24246管理及财务费用 22000 23000税前利润 14464 1246注(3+150000/170000)140000=543536(元) 3.882430000+(150000/14000

6、0+3)130000=645754(元)变动成本法损益表 第一 年 第二年 销售收入 700000 800000变动成本 497000 568000变动制造成本 420000 480000变动销售费4% 28000 32000变动管理财务费1% 7000 8000销售税金6% 42000 48000贡献毛益 203000 232000固定成本 215000 215000固定制造成本 150000 150000固定销售费 50000 50000固定管理财务费 15000 15000税前利润 -12000 17000(2)第一年全部法利润 变动法利润 产量销量 14464-(-12000)=264

7、64(元)期末存货中吸收固定制造费0.882430000=26472第二年 全部成本法利润变动法利润 产量销量 1246-17000= -15754期初存货中固定制造费用26472元,期末存货中吸收固定制造费10714元: -26472+10714= -15758元(3)全部法计算的净收益比变动法高35000元(7500)。7、(1)变动法净收益三年 相同,均为14000元。 (2)全部法净收益: 2004年为14000元,2005年18000元,2006年为 11000元。 (3)、(4)答案略案例2-1 答案略案例2-2 1、按变动成本法编制利润表: 单位:元销售收入1250000变动成本

8、500000贡献毛益750000 减:期间成本 固定制造费用800000 固定推销及管理费2500001050000税前净利(300000)2、根据总会计师建议:一年生产1000台,销售500台,在这种情况下,按全部成本法编制利润表: 单位:元销售收入1250000销售成本: 期初存货成本0 本期生产成本1800000 可供销售的生产成本1800000 减:期末存货成本900000900000销售毛利350000 减:固定推销及管理费用250000税前净利100000注:按全部成本法计算,每台a产品的成本为: 单位变动生产成本 1000元 单位固定生产成本 800000/1000=800元 单

9、位产品成本 1800元 根据总会计师的建议,从按全部成本法编制的利润表上来看,似乎是实现盈利了,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假相。因为这种盈利是以积压500台存货换来的。今后把存货削价处理,损失会更大,所以这个建议不可取。3、销售部经理的建议是扭亏为盈的根本途径;生产部门建议销售人员多做促销活动,这也是一种方法,但缺点是短期内不易见效。第三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5、 6、 7、 8、 9、10、 11、 12、 13、 14、 15三、单项选择题1、d 2、b 3、d 4、b 5、a 6、a 7、b 8、b 9、b 10、d 11、b 12、d四、多项选择题1、abcd 2

10、、bde 3、cde 4、abd 5、bc 6、abcd五、简答题(略)六、实务题1、(1)甲:p=15000 cm=4 乙:a=50000 cm=8 丙:bx=175000 x=5000套 丁:a=40000 px=160000(2)丙:b=35 p=50 cmr=30% br=70% br+cmr=1 丁:p=20 b=12 br=60% cmr=40% br+cmr=12、(1)保本销售额=18900元 (2)目标销售额=24900元3、(1)保本销售额=750000元 (2)目标销售额=875000元 (3)安全边际=875000-750000=125000元 安全边际率=125000

11、/875000=14.29% (4)保本销售量=750000/5=150000件 目标销售量=875000/5=175000件4、(1)下年保本销量=20000件 下年保本销售额=920000元 (2)下年可实现利润=140000元 (3)销量=68750件5、(1)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105840/33.6%=315000元 a产品保本销售额=31500060%=189000元 b产品保本销售额=31500024%=75600元 c产品保本销售额=31500016%=50400元 (2)a产品固定成本=10584035000/(35000+21000+7000)=58800元 b产品固定成本

12、=10584021000/(35000+21000+7000)=35280元 c产品固定成本=1058407000/(35000+21000+7000)=11760元 a产品保本点销售额=58800/30%=196000元 b产品保本点销售额=35280/40%=88200元c产品保本点销售额=11760/37.5%=31360元(3)a产品利润=21600030%-58800=6000元 b产品利润=7020040%-35280=-7200元c产品利润=4236037.5%-11760=4125元6、(1)保本销量=16000件 安全边际=4000件 预计利润=8000元 (2)保本销量=1

13、2800件 安全边际=5200件 预计利润=13000元 (3)保本销量=22500件 销量=28000件7、(1)杠杆系数=2 (2)利润=60500元 (3)销量=1000(1+10%)=1100件8、(1)保本销售额 甲产品=570000元 乙产品=285000元 丙产品=95000元 (2)保本销售额 甲产品=330000元 乙产品=330000元 丙产品=165000元案例3-11、 高低点法的概念、特点、公式略。案例中其他费用是混合成本,可分解如下: 小提琴单位工时变动成本=78000-72000/(900-800)30=2元小提琴的固定成本总额=72000-800302=2400

14、0元中提琴单位工时变动成本=150000-144000/(500-400)60=1元中提琴的固定成本总额=150000-500601=120000元2、 两种型号提琴的边际贡献:小提琴单位边际贡献=750-350-90-60=250元中提琴单位边际贡献=1200-400-180-60=560元 从上式看出,生产两把小提琴的边际贡献为500元,小于生产一把中提琴的边际贡献。所以,应扩大中提琴的生产。3、 根据上述,要使经济效益大,必须增加中提琴的产量。而据案例资料,中提琴最大产销量是600把,又因生产一把小提琴要30小时,生产中提琴一把需60小时。根据该厂2005年的生产能力,小提琴生产800把

15、,中提琴生产500把这一标准,增加中提琴100把,必然减少小提琴200把。所以,2007年小提琴生产600把,中提琴也应为600把时,经济效益最大。结果为: 小提琴的利润=600750-(350600+90600+60600)-24000 =126000元 销售利润率=126000450000=28%中提琴的利润=6001200-(600400+180600+60600)-120000 =216000元 中提琴销售利润率=216000720000=30% 中、小提琴利润总额=126000+216000=342000元 销售利润率=342000/450000+720000=29.23% 案例3-

16、2 答案略第四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5、 6、三、单项选择题1、b 2、c 3、a 4、c 5、c 6、d 7、b 8、b 9、c 10、a 四、多项选择题1、de 2、ab 3、ace 4、ac 5、abe 6、ade五、简答题(略)六、实务题1、经营杠杆系数=10000030%/20000=1.52、总成本=19452.38元 单位成本=19452.38/500=38.9元3、(1)60000020%=120000元 (2)(400000+16010000+120000)/(200-160)=13000件 (13000-10000)/10000100%=30

17、% 销量应增加30%,才能实现目标利润 (20010000-400000-120000)/10000=148元 (160-148)/160100%=7.5% 单位变动成本应降低7.5%,才能实现目标利润 20010000-16010000-120000=280000元 (400000-280000)/400000100%=30% 固定成本应降低30%,才能实现目标利润 (400000+16010000+120000)/10000=212元 (212-200)/200=6%单价应增加6%,才能实现目标利润 4、经营杠杆系数=(25000+10000)/10000=3.5 产销量变动率=(2500

18、0-20000)/20000100%=25%预计利润=10000(1+25%3.5)=18750元5、824公斤案例4-1 1、1998年1999年2000年销售额128000148000180000现金(占销售额比率)3.3%48845940应收账款25.6%3788846080存货27.3%4040449140流动资产合计56.2%83176101160固定资产33.9%5017261020资产合计90%133348162180流动负债17.2%2545630960长期负债-4200042000普通股-42009023资本公积-40004000留存收益-5060059600可供运用资金12

19、6256145583额外资金需求709216597权益合计133348162180上述表内有关数据(单位:千元): 1999年: 因为1999年的净利为销售额的5%,所以1999年留存收益为1998年的余额+0.05(1999年的销售额)=43200+0.05148000 额外资金需求:7092=资产合计-负债-所有者权益 =133348-25456-42000-4200-4000-50600 而所需的7092千元资金应由银行短期贷款、普通股来筹资。 因为资料规定流动比率为3。所以被允许的最高流动负债额=预估流动资产/3=83176/3=27725元 减:1999.12.31预估的流动负债25

20、456,可得,额外举债的流动负债为:2269 普通股权益的需求:7092 (2269) 4823 由上述可知,应向银行借入短期借款2269千元,发行股票筹资4823千元。2000年: 普通股:4200+4823=9023 留存收益:1999年余额+0.052000年销售额 =50600+0.05180000=59600千元 额外资金需求:16597=资产合计-负债-所有者权益 =162180-30960-42000-9023-4000-59600可被允许的最高流动负债额=流动资产/3=101160/3=33720 减:2000.12.31预估的流动负债30960,可得,额外举债的流动负债为:2

21、760 普通股权益的需求:16597 (2760) 13837 由上述可知,应向银行借入短期借款2760千元,发行普通股筹资13837千元。2、销售百分比法两个假设: 大多数资产负债表账户的余额都会随着销售额的变动而变动。 在目前销售水平下,现有的全部资产都已达到最适当的水准,也就是说,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对销售额的比率和负债对销售额的比率均固定不变。4、 其他筹资方式:(1) 发行普通股、优先股(2) 筹措其他短期负债,如借如短期借款(3) 减少存货,以减少积压资金(4) 加速收款(5) 延展应付账款的付款期,或将应付账款改为应付票据。第五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22、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三、单项选择题1、a 2、a 3、d 4、a 5、c 6、b 7、b 8、a 9、d 10、c 11、b 12、c 13、b 14、a 15、d 16、c 17、d 18、c 四、多项选择题1、bc 2、abcde 3、abcde 4、abce 5、abcd 6、abcd 7、acde 8、abcd 9、 abcd 10、acd五、简答题(略)六、实务题1、解:假设c产品停产,编制贡献毛益分析如下项目a产品b产品合计销售收入变动成本贡献毛益总额固定成本利润900000700000

23、2000002000000840000696000144000200000-5600017400001396000344000400000-56000根据计算结果,如果停产c产品,会使整个企业由盈利34000元,变成亏损56000元。2、差量收入=100008-60008=32000元 差量成本=50008+20000=60000元 差量损失=60000-32000=28000元所以,应立即出售。3、剩余生产能力=20000(1-80%)=4000小时项目 b产品 c产品产量 200 160单位产品机器小时 20 25单位贡献毛益 18 20单位小时贡献毛益 0.9 0.8贡献毛益总额 360

24、0 3200所以,应增产b产品4、b产品虽亏损500元,但可提供贡献毛益,所以不能停产。5、d产品可提供贡献毛益=(20-15)2500=12500元 大于b产品提供的贡献毛益,所以,应转产。 转产后企业利润将增加2500元(12500-10000),达到32500元。6、设x代表成本平衡点,则: 15x=10x+2400 x=480件所以,当x480件时,自制 x480件时,外购7、设x代表采购量在10000件以内的成本升降分界点,y代表采购量10000件以上的成本升降分界点,则: 3500+x=1.55x 3500+y=1.3y 计算可得,x=6364件,y=11667件所以,需用量636

25、4件时,应外购需用量=6364件时,自制或外购均可6364件需用量10000件时,应自制10000件需用量11667件,应外购需用量=11667件,自制或外购均可需用量11667件,应自制8、差别收入=6000(25-20)=30000元 差别成本=60004+2000=26000元 差别利润=30000-26000=4000元 所以,应进一步加工9、单位储存成本=16元 经济订货批量=1000单位 经济订货批次=8次 年最低成本合计=16000元10、经济订购批量=4000千克 在材料陆续到达、陆续使用的条件下,其经济订购批量为4000千克,此时,年成本合计为: t=2000元11、(1)不

26、考虑订单限制时的经济订购批量 q=400件 (2)订购300件时: 储存成本=450元 订购成本=800元 年成本合计=1250元 订购600件时: 储存成本=900元 订购成本=400元 年成本合计=1300元 所以,订购批量限最佳决策是每次订购300件。12、20000件时的单位售价=900000(1+40%)/20000=63元/件单位变动成本=(560000+160000+80000)/20000=40元/件当产量为18000件时: 变动成本总额=1800040=720000元 固定成本=100000元 成本总额=720000+100000=820000元 单价=820000(1+40

27、%)/18000=63.78元/件当产量为22000件时: 变动成本总额=2200040=880000件 固定成本=100000元 成本总额=880000+100000=980000元 单价=980000(1+40%)/22000=62.36元/件案例5-11、 根据小王提出的方案 方案不接受外商订货 计划产量为60000只,全部内销,销售收入为2100000元(6000035)。 钢板的费用=6000024.51=1470000元边际贡献可估算为:2100000-1470000=630000元方案接受b型桶订货。因可得到350000公斤进口钢板,所以可生产b型桶14285只,除12000只出

28、口外,其余2285只作为内销,不增加油漆及擦洗费用。这样,钢桶的单位成本可比一般内销降低: (1-0.93)24.5=1.715元而售价都是35元。于是就有计划产量60000只,其中14285只为b型钢桶,销售收入、边际贡献计算如下: 销售收入=1200036+4800035=2112000元 钢板费用=1428524.50.93+(60000-14285)24.51 =1445501.23元另外增加费用=120003.5=42000元边际贡献=2112000-1445501.23-42000 =624498.77元比方案少5501.23元。但企业可留存外汇:12000363%=12960元显

29、然,方案比方案更有利。方案:接受d型桶订货。 因为可得到300000公斤进口钢板,可生产d型钢桶12244只,除12000只出口外,其余244只作为内销,可不增加另外费用。这样,钢桶的单位成本可比一般内销降低: (1-0.86)24.5=3.43元而售价都是35元,于是就有计划产量60000只,其中12244只为d型钢桶,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等计算如下:销售收入=1200034.5+4800035=2094000元钢板费用=1224424.50.86+(60000-12244)24.51 =1428003.08元另外增加费用=120003.5=42000元边际贡献=2094000-1428003

30、.08-42000=623996.92比方案少501.85元。但企业可留存外汇:1200034.53%=12420元这比方案少540元,显然方案不如方案,但优于方案。因为虽然边际贡献少6003.08元,但能留存外汇12420元。综上所述,方案最佳,方案次之,方案最差。那么小王的结论应采用方案,即:a、总产量60000只,其中b型钢桶14285只。b、接受外商订货,出口b型钢桶12000只。 2、小张认为小王的意见是对的,因为国家规定企业创汇可以留存,正说明企业和国家有共同利益。企业外汇增加,同样带来国家外汇增加,这是兼顾国家与企业的整体利益,而不是局部利益。所以按照收益分配原则先国家利益,后企

31、业利益。3、接受b型钢桶订货可净创汇=(36-0.9324.5)12000=158580元接受d型钢桶订货可净创汇=(34.5-0.8624.5)12000=161160元这样,小王的方案和方案可修改为: 方案:产量60000只,其中12000只为b型桶,则: 钢板费用=1200024.50.93+4800024.51=1499420元 边际贡献=2112000-1449420-42000=620580元 比方案少9420元,但增加外汇留存12960元。所以,效益优于方案,而对于国家来说,可净增外汇158580元。显然方案优于方案。方案:产量60000只,其中12000只为d型桶,则: 钢板费

32、用=1200024.50.86+4800024.51=1428840元 边际贡献=2094000-1428840-42000=623160元比方案多2580元,增加外汇留存12420元只比方案少540元。所以,效益优于方案,而对于国家来说,可净增外汇161160元,比方案多2580元。所以三个方案中,方案最优,方案次之,方案最差。结论为:应采用方案,即:a、总产量60000只,其中d型桶12000只。b、接受外商订货,12000只d型桶全部出口。4、厂长会选择丁科长的方案。因为丁科长既肯定了小王正确的一面,又分析小王方案只考虑为国家创汇的一面,没有考虑动用国家外汇的一面。所以,丁科长分析比较全

33、面。第六章一、名词解释(略)二、判断题1、 2、 3、 4、 5、 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三、单项选择题1、d 2、b 3、d 4、b 5、b 6、c 7 、a 8、b 9、a 10、c 11、b 12、d 13、b 14 c 15、c 16、a 四、多项选择题1、bd 2、 bc 3、bde 4、abd 5、ac 6、ab 7、acd 8、ab 9、abd 10、abc五、简答题(略)六、实务题1、138960元2、8年可节约总成本的现值=150004.968=74520元90000元 所以,不应购置3、2

34、1762.29元4、净现值=700004.111+100000.507-300000= -71600 所以,不可行5、i=1490元6、方案1的综合资金成本=89040%+10%30%+14%30%=10.4%方案2的综合资金成本=89030%+10%40%+14%30%=10.6%方案3的综合资金成本=89035%+10%45%+14%20%=10.1% 所以,选方案37、第0年= -620万元 第1-5年=152万元 第6年=172万元8、s=57180元 p=22042.89元9、甲产品净现值=205010元 乙产品净现值=232670元所以,生产乙产品有利10、方案可行11、回收期=4

35、年 年平均投资报酬率=25%12、14.98%13、a方案:净现值=8.84万 现值指数=1.441 内含报酬率=28.74% 回收期=2.5年 b方案:净现值=9.297万 现值指数=1.46 内含报酬率=31.55% 回收期=2.13年 所以,选b方案14、如继续使用旧设备: 平均年成本=总成本/(p/a,10%,4) =(12000-3484.24+15679.08)/4.355 =5555.26元 改用新设备 平均年成本=总成本/(p/a,10%,8) =(30000-933-7468.8+19205.64)/5.335 =7648.46元 因此,不应更新 案例6-11、 大同公司的几

36、个问题通过公式计算如下:(1)大同公司租赁设备的现值为28423.92元,而购买只需花费28000元,现在就购买可相对节约423.92元,所以,应该购买。(2)若想设立奖学金,一次存入银行33000/4%=825000元。(3)200002.6730.8396=44885元,当初借款额为44885元。2、公司在今后的筹资与投资方案选择中,应当始终将资金的时间价值考虑进去,有些业务尽管投资或筹资的具体方面,但也要从时间价值角度去考虑相关问题,如机会成本等。 案例6-2出售旧机器()购买类似机器()购买自动化机器()购买包装装箱机器()066000(380000)(636000)(412000)1

37、(27500)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2(27500)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3(27500)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4-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5-46000(15000)76000135000(30000)51500135000(21000)6-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7-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8-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9-46000760001350005150013500010

38、-600012000760001350002800051500135000说明:(1)现金流量发生在每年年底。 (2)机器以帐面价出售可得66000元,因机器寿命还有三年。可节省一名工人,一年年薪为1500012=180000元,实际每年增加现金流量为180000(1-25%)=135000元。 (3)购买包装装箱机器支出为412000元,每年折旧为412000/10=41200元,因折旧增加而增加的现金流量为412001.25=51500,修理费发生于第五年,扣除所得税后,实际现金流量为28000(1-25%)=21000元。节省一名工人,每年现金流量增加为135000元。1、由于不辞退工人

39、,无论哪种方案,人力的节省在工人退休后才发生。 方案a:由于没有人力的节省,所以各年度的现金流量为表二中的+,结果见表三中的a。 方案b:原可节省1人,但由于不辞退工人,因此到2年后,1名工人退休,开始发生人力的节省。各年度的现金流量为表二中的+(中的第1、2年度不含135000元),结果见表三中的b。 方案c:原可节省1人,但由于不辞退工人,因此到2年后,1名工人退休,开始发生人力的节省。各年度的现金流量为表二中的+(中的第1、2年度不含135000元),结果见表三中的c。 方案d:原可节省2人,但由于不辞退工人,因此到2年后,1名工人退休,开始发生1名工人工资的节省,4年后第2名工人退休后

40、,才发生2名工人工资的节省。各年度的现金流量为表二中的+(中的第1、2年度不含135000元,中的第1、2、3、4年度不含135000元),结果见表三中的d。2、 以10%折现率,各方案的净现值见表三。表三 单位:元方案a方案b方案c方案d0(314000)0(726000)0(570000)0(982000)118500170000148500110000021850027000024850021000003185003205000318350032350004460004232500421100042625005310005196500518100053465006460006232500

41、621100063975007460007232500721100073975008460008232500821100083975009460009232500921100093975001058000102445001023900010425500净现值(104426)净现值(1834199)净现值1555985净现值26725003、 首先考虑人力节省金额的改变,亦即在购入机器节省人力时,便辞退工人。方案a由于没有人力的节省,结果不变,方案b、c、d各年度的现金流量及净现值,见表四中的b、c、d。因此,以后三年度每年因折旧减少而减少的现金流量为折旧费用(1+所得税率)=22000(1+2

42、5%)=27500元。(1) 购买类似机器支出为: 机器售价+安装费用=360000+20000=380000元 每年折旧=(380000-12000)/10=36800元 每年因折旧增加而增加的现金流量为36800(1+25%)=46000元 修理费发生于第5年度为20000元,因可抵税,所以实际现金流量为20000(1-25%)=15000元(2) 购买自动化机器支出为: 机器售价+安装费=614600+21400=636000元 每年折旧为(636000-28000)/10=60800元每年因折旧增加而增加的现金流量为60800(1+25%)=76000元修理费发生于第5年度为40000

43、元,因可抵税,所以实际现金流量为40000(1-25%)=30000元表四 考虑人力节省各方案的现金流量及净现值 方案b方案c方案d0(726000)0(570000)0(982000)120500011835001370000220500021835002370000320500031835003370000423250042115004397500519600051810005346500623250062110006397500723250072110007397500823250082110008397500923250092110009397500102445001023900010425500净现值2068497净现值1790283净现值3335205其次,考虑改变投资年限的情况。因原机器寿命尚有三年,因此以后分别延后1、2、3年购买类似机器或自动化机器,而于第10年底以帐面价值出售计算现金流量及净现值。至于包装和装箱机器因原先没有,如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