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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97/97第一章:搜索引擎营销简介 本章内容概述搜索引擎的进展 搜索营销原理 搜索营销的进展一、搜索引擎的进展1、搜索引擎成为互联网的重要应用之一 从90年代末开始,互联网上的网站与网页数量飞速增长,网民的兴趣点也从屈指可数的几家综合门户类网站分散到特色各异的中小网站去了。人们想在互联网上找到五花八门的信息,但由于人工分类编辑网站目录的方法受到时效和收录量的限制,无法再满足人们对网上内容的检索需求,因此搜索引擎在2000年后开始大行其道。使用蜘蛛程序在互联网上自动抓取海量网页信息,索引并存储到庞大的数据库中,并通过专门算法将相关性最好的结果瞬间呈现给搜索者,搜索引擎的便捷使其成为互联网最受欢迎

2、的应用之一。以至于有相当多的人将扫瞄器的默认首页设为搜索引擎,甚至形成了将网站名称输入到搜索框中而非扫瞄器地址栏如此独特的网络导航适应。2、搜索成为人们考虑行为的一部分 随着网上社区(SNS),博客(Blog),维基百科(Wikipedia)等如火如荼的进展,网民从单纯的信息猎取者演变成信息公布者,人们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知识、体验、情感或见闻,使互联网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例如,按照统计,目前中国网民在百度明白平台上的问题解决率高达97.9%,这些问题涉及科技、社会、文化、商业等各个方面,尤其对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问题,几乎都能从平台获得中意的答案。截至到09年7月的4年时刻内,中文互动

3、问答平台百度明白差不多累计为中国网民解决了5650多万个问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最佳互动问答平台。社区内容上的无所不谈使搜索引擎的收录也变得无所不包,人们发觉通过搜索引擎能够找到他想要的任何信息,从新闻热点到柴米油盐,从育儿百科到MBA课程。信息的便捷猎取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人们的考虑行为,搜索结果页上汇合了整个互联网的智慧,谁不想在苦思冥想前“搜索一下”呢?3、搜索成为人们消费行为的重要环节 随着对搜索引擎的依靠加深,当人们有消费需求或看到感兴趣的商品时,“搜索一下”差不多是已形成的“条件反射”。往常,消费者依靠“货比三家”来对抗“买的没有卖的精”这种与商家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现在,通过搜索引擎收

4、集到的产品功能与使用情况弥补了消费者与推广商家间在知情权上的鸿沟,成为消费决策的重要依据。价格低的线上销售渠道也成为搜索热点,以至于现在出现了消费者为省钞票而先到实体专卖店选择合适型号大小货品再到网店付款下单的有味现象。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能力的提高,从前仅限于图书音像和电子产品的网上购物正在向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迅速渗透,服装食品等日用消费品也逐渐成为网购的宠儿。二、搜索营销原理1、原理介绍传统营销需要选择目标市场,通过制造、传递、传播优质的客户价值,获得、保持和进展优质客户。而在互联网时代,网站由于其内容丰富、查阅方便、不受时空限制、成本低等优势,广受网民和商家的喜爱,成为传递、传播价值的要紧手

5、段,并在获得、保持和进展客户方面呈现强大的潜力。因此,围绕网站的营销活动越来越丰富。搜索引擎也收录了商家的网站,当有网民搜索相关信息的时候就能够展现出来,感兴趣的用户点击搜索结果页上的链接,进入了商家的网站,扫瞄产品信息,注册成为会员,留下联系方式,定制感兴趣的资料列表,甚至通过网页注明的销售电话或在线购物完成购买。在互联网泡沫退去后,用于烧眼球的门户网站上的图片广告预算被大幅缩减。而搜索引擎给推广商家网站带来的访问者是正在主动搜寻相关信息的网民,体现出更高的相关性以及更高的购买欲望。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重视搜索引擎带来的效果,与之相关的研究和探讨最终造就了搜索营销的体系,那个体系的日益完善也推

6、动了对搜索营销价值的广泛认同,在搜索营销上投入的预算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由于大量的网民在搜索过程中表达了真实的欲望和需求,对同一个关键词进行搜索的网民会呈现出对特定信息强烈的兴趣倾向,因此,推广商家能够通过购买特定关键词来选取受众,并在不同关键词的搜索结果页上传达有针对性的信息。比如惠普公司为搜索“笔记本”和“打印机”的网民分不在搜索结果页上提供轻薄商业笔记本和喷墨打印机的信息,让使用搜索引擎的潜在顾客得以便捷地找到自己的产品。同时,在效果追踪工具的关心下,推广商家能够及时清晰地分辨出哪条信息或哪个关键词带来了实际效果,从而灵活调整购买的关键词列表和出价,追求最佳效果。我们能够将搜索推广定义为

7、如此一种营销方式:用关键词来锁定不同人群,通过相关搜索结果页和网站上有针对性的信息与搜索引擎用户进行互动来达到营销的目的。也确实是讲,我们能够认定,搜索不同关键词的搜索者都各自有一些独特的兴趣点或社会属性,而营销者能够基于关键词来细分有不同兴趣点和属性的目标受众,选择有针对性的搜索结果信息和网页与之沟通,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三、搜索营销的进展1、趋势分析以搜索技术为核心的营销平台也在不断创新,将洞察网民需求的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到更宽敞的领域。例如,面向内容网站的网盟推广平台,将众多网站联合成统一的营销平台,判读网站内容,找出与推广信息相关联的并展现相关性高的推广信息的进展。随着技术进步,跨媒体的

8、用户行为追踪成为可能。把网民在搜索引擎上搜索的内容以及在内容网站上扫瞄的信息结合起来,使推广商家能深入了解其客户的行为兴趣特点,并能够有针对性地展开营销活动或设计更能迎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如此基于网民行为进行的精准投放被叫做行为定向,其前景宽敞,甚至在电视广告也大有前途。现在越来越多的机顶盒与IPTV能够记录到用户对电视节目的兴趣倾向,假如与其搜索行为网页扫瞄行为像结合就能确定哪条电视广告更适合哪些观看者。搜索引擎能够推出以行为数据为核心的跨媒体的精准推广平台,其收放自如的投放方式和按效果付费的的收费模式将掀起一次营销革命。 第二章:百度搜索推广概述 本章内容概述百度简介搜索推广的环节百度搜索

9、推广产品一、百度简介1、百度简介从2000年开始,百度作为免费网页搜索服务提供者,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对中文的深刻理解,制造了非凡的搜索体验,提供了海量的信息服务,倍受中文网民青睐,在中国的搜索份额逐年攀升。依照艾瑞市场咨询的数据,百度在中国网页搜索请求的占比,从2006年12月的66.30%一路攀升到2009年第2季度的75.7%,在中国网民数量暴涨的同时持续扩大着自己的阻碍力。在网页搜索之上,百度还提供了mp3搜索、视频搜索、百度明白、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等娱乐和社区类产品,深受网民喜爱。有每天数以亿计的网页搜索量作为强大后盾,百度搜索推广平台给推广商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推广商户通过购买关键

10、词来决定自己的推广信息展示给哪些搜索者,按点击数量付费;通过设置每个关键词的出价来调整在搜索结果页上的展示排名和点击价格,以追求最好的效果。通过多年的创新与改进,百度在完善了推广平台的同时也建立了庞大的服务顾问团队,能够为所有商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专业搜索营销服务。二、搜索推广环节(一)、环节介绍从网民角度,搜索推广由以下几步组成:1, 网民由于自身需要或受到外界刺激,比如讲看到同事的新手机,特不喜爱,产生信息查询动机,想查询一下产品功能和价格,因此上网在百度搜索框内输入“诺基亚N97”。2, 百度系统依照搜索词等因素与数据库的推广信息和自然收录结果进行匹配,将相关的结果呈现在搜索结果页上。其中包

11、括了诺基亚网上商城关于N97特价销售的推广信息。3, 网民扫瞄了搜索结果页,对N97特价信息感兴趣并点击其链接。4, 网民打开了推广信息链接的诺基亚网上商城关于N97特价的网页,即登陆页面,开始扫瞄网站内容。5, 网民在网站上注册并在线购买了推广产品,或者拨打网站注明的联系电话,询问并通过实体店铺完成了购买。第1步中,网民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的内容,我们能够称之为搜索词。每一次搜索都被称为搜索请求,搜索词每天在百度上的搜索请求数被称为日均检索量。日均检索量的大小能够反映出网民兴趣的高低。第2步中,基于网民输入的搜索词,百度会在搜索结果页上返回2大类相关信息:一种是百度检索库中相关的信息,是百度蜘

12、蛛程序从互联网收集来的,被称为自然搜索结果(下图蓝框部分),以“百度快照”作为标示;另一种是付费的推广信息,网民每点一次推广信息,推广者就要支付百度一定费用(下图红框部分),以“推广”或加底色的“推广链接”标示。推广信息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次数被称为展现次数,假如只有展现没人点击,推广者是不需付费的。第3步中,网民点了推广信息的链接。推广信息被点的次数被称为点击量,即Clicks,产生的费用叫做点击费用,平均到每次点击的费用被称为单次点击价格,即CPC,是Cost Per Click的缩写。推广信息点击量与展现次数之间的比值被称为点击率,即CTR,是Click-Through Rate的缩写,

13、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第4步中,网民打开了推广信息链接的登陆页面,网页被网民扫瞄器加载并打开的次数被称为网页的扫瞄量,即PV,是Page View的缩写。第5步中,网民或直接在网站上注册并在线购买,或电话或去实体店购买。这些被推广者引导而产生的行为都能够被称为转化,即Convert。转化能够是对特定网页的扫瞄,信息注册或者购买行为。转化的总数被称为转化次数。再以手机网上商城为例,比如在百度上搜索“手机”那个词一天有20万次,因此搜索词“手机”的日均检索量是20万。假如手机网上商城的推广信息全天投放,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在第4位,其展现次数应该和搜索请求数相等,也是20万。

14、推广信息每天能够获得1万点击量,那么点击率确实是1万除20万乘100%,即5。假如有30人最终在那个网站购买了手机,那么转化次数为30,转化率是转化次数30除点击量1万乘100%,即0.3。再从推广者角度将搜索推广步骤粗略分解成如下几部分: 1, 确定营销目的和策略,比如提高品牌知名度或带来销售线索。2, 依照营销目的和策略,制作营销用途的网站。3, 通过联系百度销售,或直接到注册账户,然后付款激活账户。4, 利用百度提供的工具,选择与推广相关的关键词,整理分组后,配合撰写推广信息。假如在这一步有困难,能够要求百度的客服提供关心。5, 推广信息上线,开始日常账户治理并以监测效果,如有必要,对账

15、户进行优化调整。三、百度搜索推广展现形式(一)、展现形式目前百度搜索推广在搜索结果页上展现有如下的几种形式。推广链接和右侧位置。一般情况下,推广信息的展现位置包括在搜索结果页左侧上方和左下方的推广链接和搜索结果右侧的区域,见下图红框处。左侧位置的“推广”。当有些推广信息与网民搜索目的高度吻合时,系统会将其以“推广”形式展现在自然结果之上。如下图红框处: 我们将在后续章节讲述如何让自己的推广信息出现在百度搜索结果页上,因此,这些搜索结果页是基于指定关键词的。 第三章:搜索推广方案制作 本章内容概述搜索推广目标的建立账户结构设计关键词的选择匹配方式概念关键词推举工具,批量工具创意的撰写展现位置与创

16、意之间的关系一、搜索推广目标的建立(一)、目标的建立我们在前面定义过,搜索推广是用关键词来锁定不同人群,通过相关搜索结果页和网站上有针对性的信息与受众进行互动来达到营销目的。但行业的差异、企业间竞争情况、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时期和用户群体特性使营销目的与手段千差万不。例如:一个行业的领先者会强调自己的领导地位,并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而追随者会强调自己的产品品质好而且价格公道,在不同细分市场找到优势进行竞争。再例如:同一个产品,在上市前和刚上市的进展期,首要目的是要更多人了解那个新产品,进入平稳期后直到衰退期,首要目的转变成如何提高投入产出比。如何幸免走弯路?让搜索营销活动平顺健康地进行?我们建议

17、搜索推广之前要做如下几步预备工作: 1.明确营销目的和营销策略当推广商户要进行搜索推广时,心中应该已有一个大致的方法,比如:营销的重点是什么,市场定位是什么,产品/服务的独特卖点是什么,以及如何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看到商户的信息后产生购买的行为。需明确的营销目的包括:推广定位(要推品牌依旧搞促销)、目标受众(白领依旧学生)、传递的信息(产品廉价依旧质量好)、推广策略(要让公司网站获得更多的流量、或是注册、依旧带来更多的订单)几个方面,为推广活动制定一个大致的方向。此外,推广商户仅仅熟知自身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在产品方面,商户还需要对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竞争者产品的情况有所了解。对潜在客户还要了解他们

18、的兴趣喜好、购买流程、决策环节角色等,在地域、性不、教育程度、收入水平等社会属性也要进行调查。2.关键词研究并指定关键词策略基于上一步的目的和策略,商户还需要了解目标受众都关注哪些信息,他们的搜索适应如何,等等,汇总目标受众关键词表并估算出搜索量,对整体搜索推广机会和趋势建立一个模型。下图将关键词分为4个大类,各有不同用途:品牌类:公司品牌或特有性质,如公司名称即拼音,网站域名,公司热线电话,产品名称和型号等。用来保持已有用户或已有品牌倾向的潜在用户,防止竞争对手通过购买自己的品牌词来抢夺客户。细分产品类:不包含品牌的,带限定的产品词,如“音乐手机”“商务轿车”等。这些关键词表明网民已有了比较

19、明确的需求,是值得争取的潜在用户。通用词:字数少,不包含品牌,被网民大量使用的搜索词,如“手机”、“鲜花”等。这些关键词表明网民有一些欲望和兴趣,但还不明确,他们中间有一些人是能够争取的潜在客户。人群词:与产品相关性小,但却是目标受众所表现出的主流兴趣点。如搜索“巧克力”的网民特不有可能是“鲜花”的潜在客户,相关性强的竞争对手的品牌也能够考虑。在猎取上述4类关键词数据后,再依照营销策略对关键词表进行裁剪,能够组合成几种推广方案,分不估算费用和效果,并选取一个最适合的。3.建立搜索推广的关键指标通过上一步裁剪出的关键词表,算出流量和费用,与商家和网站的实际情况进行比对,最终制定出能够实现的合理的

20、推广的关键指标,从而能够推算出此次推广活动所需的大致费用和将会达到的效果。一般如此的关键指标包括: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转化次数、平均转化价格、等等。再拿手机网上商城为例,由于可能0.3%的访问者会交易,平均交易额是1000元, 其中毛利300元,因此我们应该把平均转化价格CPA操纵在 300元以内,即能够粗略推算每1000次点击能够带来900元(1000*0.3%*300)毛利,而总体平均点击价格CPC不应超过0.90元(900/1000)。在那个地点,0.90元的CPC、300元的CPA和0.3%的转化率能够作为手机网上商城搜索推广的关键指标。有了总体关键指标后,通过逐级分

21、解,每个关键词组依照其要紧功能(或促销或品牌),其推广关键指标也能够差不多确定下来。(二)、账户结构设计账户架构目前搜索营销的趋势是关键词越来越多,百度搜索推广产品为了方便用户治理关键词而设置了几个层级,经验表明,合理的账户结构设计以及精细的关键词分组,能够有效提升营销效果。因此在那个地点先介绍一下账户的结构。1. 账户结构一个账户最多可包含100个推广打算,每个推广打算最多可包含1000个推广单元,每个推广单元最多可包含5000个关键词和50个创意。同一个单元的关键词和创意是多对多的关系,如下图所示:2. 账户设计百度搜索推广差不多为商户预备了一个差不多的框架,利用此框架可自由地组织自己的推

22、广打算、推广单元、关键词和创意。(1)推广打算设置思路商户需要依照营销目的来划分推广打算。以下划分方法可供参考:关于关键词数量较少,同时是单一业务推广的账户既能够将关键词按词性分组,在一个打算下治理;如有需要,也可按照营销目的、地域等因素划分为多个不同的打算。如此划分的好处在于能够以多个维度观看数据的变化,及时找出有利于账户推广的操作。关于关键词数量较多,或多种业务推广的账户可依照产品/服务名称、推广预算、推广地域、提供产品/服务地区等维度划分多个打算(还可将以上维度适当组合);对专门事件,如促销、活动等能够单独建立一个打算。打算维度的举例讲明:(2)推广单元设置思路建立好推广打算以后,我们要

23、认真地考虑合理划分推广单元。一个打算下一般会有多个推广单元,首先,需要参照打算的思路,细分单元,以便逻辑清晰,减少重复,而且更便于后期治理和评估。其次,需要“词义相近,结构相同”的关键词归到同一单元中,保持思路清晰,主题唯一,词性句式统一,如此做的好处同样能够便于商户撰写更相关的创意,有利于创意中嵌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吸引更注意,提高点击率。具体方法能够参考以下两种:为每一个推广单元设置单独的“主题” ,如:能够将“成人英语单元”和“少儿英语单元”分不设置为两个推广单元。因为“成人”和“少儿”分不是不同意义的词,而且推广商户为这两类业务撰写创意的角度也会不同,因此需要分为两个不同的单元。按照

24、网民的搜索意图建立推广单元,比如能够按照 “兴趣、对比、购买”三个消费的时期来划分。按照潜在受众搜索意图建立推广单元的方法,易于我们了解该品牌或该业务在市场中处于何种位置,便于推广商户及时跟进线下营销活动,提高公司整体效益。关于不同的产品或服务这几个时期会有所不同,我们只是从这几个角度去考虑,不一定必须遵循这三个时期,最终依旧要依照建立的打算去进一步的细分单元。单元设置的举例讲明:(三)、关键词的选择1、选取原则及范围关键词决定了哪些搜索者能看到推广的信息,因此关键词的选取要基于营销的目标并结合下述技巧进行。选取原则选择能代表产品或服务的独特优势的关键词。站在潜在受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设想潜在受

25、众会用什么样的词找寻此类产品或服务。同时依照企业不同的推广需求,策划适合的关键词。一般情况下,通用型关键词能提高流量;与含有描述产品或服务的关键词能提高转化率。扩展尽可能多的关键词,以便获得更多潜在受众的关注。选取范围基于 品牌类产品细分通用词人群词 那个顺序进行选取,优先选取效果最好的品牌类关键词,当有富余的预算时再逐级向下选取。2、关键词选取技巧关键词选取包括如下3步:确定核心词、扩展、分组。第一步:确定核心关键词列出核心产品/服务关键词,或产品/服务的通用名称。确定核心关键词的简便方法确实是从商户将要推广的网站中进行筛选。这种方法更加适用于网页中出现多种产品或服务类不的推广商户。如下图所

26、示:第二步:扩展关键词对核心关键词的发散或关键词推举工具都可关心打开思路,找到许多关键词 。1) 依照核心关键词扩展的方法有专门多,以下几种简便的方法可关心轻松扩展大量关键词:可依照核心词的不称、简称、俗语 、不字、缩写等扩展关键词。如:不称:自行车=单车=脚踏车;简称:卧式螺旋卸料离心机=卧螺离心机;不字:瑜伽=瑜珈;英文缩写:企业资源治理系统=ERP;地点俗称:搬家=搬场可依照产品不同功能、属性特征进行扩展。如:按性不:男鞋;按材质:羊皮皮鞋;按价格:廉价皮鞋;按颜色:黑色皮鞋;按用途:运动鞋鞋。可依照关键字的8种组合技巧进行扩展。(见下面八爪鱼图)2) 使用关键词推举工具,找寻更多关键词

27、。关键词推举工具能够关心商户扩展选词思路,从而更好地定位潜在受众。关键词推举工具提供了两种选词的方法:依照指定关键词推举相关关键词当商户输入某一指定关键词后,系统就将自动为商户推举相关的关键词,并提供这些关键词在选定地域的日均搜索量、竞争激烈程度等信息。例如, 输入“玫瑰花”,系统会自动出现如“订购玫瑰花”、“情人节玫瑰花”等一系列相关关键词,商户能够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关键词列表中。在右侧列表中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键,这些关键词将会出现在账户中,关心吸引更多的潜在受众。依照网站内容提炼关键词选择“按网页内容推举”,输入公司网址,系统将自动扫描商户网站的页面,列出一系列热点关键词以供选用。商户

28、还能够输入其它与其业务相关的网站,来猎取关键词推举列表。多数情况下,建议输入创意中的访问网址,以便猎取与商户所推广的业务相关的关键词。例如, 输入“”,系统会自动出现如“推广”、“网页”等一系列关键词,商户可将感兴趣的关键词添加到关键词列表中。在右侧列表中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键,即可将这些关键词添加至账户中。3、关键词推举工具实际操作 点击导航中的“工具”,或在关键词/创意列表中的“添加关键词”窗口中添加“获得关键词推举”,即可开始使用关键词推举工具。商户能够:1)输入某一产品/服务相关的关键词,点击“猎取推举关键词”,系统将提供与之相关的关键词2)输入某个网页地址,点击“猎取推举关键词”,

29、系统将自动依照网页中的内容,提炼热点关键词 关于关键词推举的高级功能还包括:1)修改选定地域 2)设置高级条件的查询过滤3)按“关键词”、“日均搜索量”、“竞争激烈程度”等指标排序4)下载选中的关键词5)添加至现有的推广打算/推广单元第三步,关键词精细分组 选词进行到这一步时,可能大量的关键词差不多足以让人眼花缭乱了,不着急,仅需一个简单的思路,就可轻松掌握并治理它们。 在我们拓展关键词时,是按照核心词发散思维的,那么,商户只需将包含相同核心词的关键词找出来,按照相似句式或词性的类不划分就能够了。正如“ 账户设计”课程中所提到的,保证每个单元的关键词的词义相近,词性相同,主题唯一。 比如:4、

30、关键词状态 关键词状态体现当前关键词的推广情况。推广商户能够依照这些状态清晰地治理关键词。 有效:表示关键词当前能够正常推广。但推广结果能否正常展现由各层级的状态共同决定,能够点击关键词旁的小灯泡查看详情。 不宜推广:表示关键词因不符合推广标准而无法正常推广。系统将告知不宜推广的具体缘故,商户需要据此修改或删除关键词或其相关信息,修改完成后系统将重新审核关键词。 暂停推广:表示关键词或其所在的推广打算/推广单元或该关键词被设置了暂停。现在关键词将无法正常推广,直到商户取消了暂停、或被设置暂停的对象不再处于暂停时段之内。 搜索无效:表示关键词的出价低于最低展示价格,需要提高关键词的出价或通过优化

31、关键词质量降低最低展现价格,以便使关键词正常推广。 待激活:表示关键词是由百度的推广顾问为商户创建。商户激活这些关键词后,关键词即可正常展现。 审核中:表示系统正在对关键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关键词即可正常推广。 搜索量过低:表示系统监测到近来关键词的检索量持续过低,没有人搜,因此做了下线处理。假如检索量上升到一定水平后,系统也会自动将关键词恢复到之前状态。(四)、匹配方式概念 使用不同的匹配方式将关心商户通过不同的方式定位潜在受众。不同的匹配方式会阻碍商户在百度展示页面中出现的范围,合理利用匹配会关心商户吸引精确的潜在受众。 1、匹配与匹配方式 当搜索者使用的搜索词与推广账户里设置的关键词

32、匹配条件符合时,推广信息就有可能被触发并出现在搜索结果页上。 百度搜索推广提供三种匹配方式:精确匹配、短语匹配和广泛匹配。短语匹配又有三种细分:短语-精确包含、短语-同义包含、短语-核心包含。 不同匹配方式被展现的概率不同:广泛匹配短语匹配精确匹配;短语-核心包含短语-同义包含短语-精确包含。 商户能够组合使用多个匹配方式,通常,广泛匹配和短语匹配能够让创意展现在更多潜在受众面前,从而带来更多曝光机会。2、匹配方式的组成 精确匹配:匹配条件是在搜索词与推广关键词二者字面完全一致时才触发的限定条件,用于精确严格的匹配限制。使用精确匹配时,若搜索词中包含其他词语,或搜索词与关键词的词语顺序不同,均

33、可不能展现对应的创意。 例如:精确匹配时,推广关键词“奶粉”与搜索词“奶粉价格”或“全脂奶粉”不匹配,仅在有人搜索“奶粉”时推广信息才被触发,如此能够对展现条件进行完全的操纵。 短语匹配: 1)短语-精确包含匹配条件是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您的关键词时,系统才有可能自动展示您的推广结果。 例如:短语-精确包含时,推广关键词“英语培训”与搜索词“英语培训”、“英语培训暑期班”、“哪个英语培训机构好”等类型匹配;与搜索词“英语的培训”、“英语相关培训”、“培训英语”和“电脑培训”等类型不匹配。 2)短语-同义包含匹配条件是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您的关键词或您关键词的变形形态(插入、颠倒和同义)时,系统

34、才有可能自动展示您的推广结果。 例如:短语-同义包含时,推广关键词“英语培训”与搜索词“英语培训”、“英语培训暑期班”、“英语相关培训”、“培训英语”、“英语辅导”等类型匹配;与搜索词“电脑培训”、“英语ABC”和“德语培训”等类型不匹配。 3)短语-核心包含匹配条件是网民搜索词包含您的关键词、关键词的变形(插入、颠倒和同义)或您关键词的核心部分、关键词核心部分的变形(插入、颠倒和变形)时,系统才有可能自动展示您的推广结果。 例如:短语-核心包含时,推广关键词“福特福克斯改造”与搜索词“福特福克斯改造”、“北京福特福克斯改造”、“福特白色福克斯改造”、“改造福特福克斯”、“福特福克斯改装”;“

35、白色经典福克斯改造”、“福克斯改造”等类型匹配。后两种类型确实是运用关键词的核心部分(福克斯改造)和核心部分的变形进行匹配。与搜索词“奥迪A6改造”、“福特福克斯洗车”等类型不匹配。 广泛匹配:使用广泛匹配时,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您并未提交这些词,您的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 例如:以关键词“英语培训”为例,在广泛匹配方式下: 1.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搜索词包括: 1)同义近义词:英语培训、英文培训 2)相关词:外语培训、英语暑期培训 3)变体形式(如,加空格、语序颠倒、错不字等):英语 培训、暑期培训 英语 4)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语序不能颠倒):英语培训暑期班、哪个

36、英语培训机构好 2.不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关键词:英语歌曲、电脑培训 广泛匹配能够帮您定位更多潜在客户,提升品牌知名度,节约您的时刻。基于这些优势,广泛匹配是应用最多的匹配方式,也是系统自动为您选择的匹配方式。3、各种匹配模式的优劣势 精确匹配 优势:可获得最具针对性的点击访问,转化率较高。 劣势:会降低创意的展示次数,获得潜在客户的范围较窄。 短语匹配 1)短语-精确包含 优势:短语-精确包含能更精确的定位潜在客户。 劣势:获得的展示次数较少,可能会丧失大量的转化机会。2)短语-同义包含 优势:与短语-精确包含相比更为灵活且能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 劣势:获得的展示次数介于精确包含匹配与核心包

37、含匹配之间,转化率没有精确包含匹配高。 3)短语-核心包含 优势:与短语-精确包含和短语-同义包含匹配相比更为灵活且能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许多之前不能展现的词,现在能够展现了。不必再费尽心机提词,不必再对每个词做各种遍体枚举。匹配质量优质,点击率提高。 劣势:定位潜在顾客的准确率不如精确包含和同义包含高。 广泛匹配 优势:是一种既进行高针对性的投放、又接触广泛受众群体的有效方法,能够为客户带去更多的潜在用户访问。 劣势:点击访问的针对性不足,转化率不如精确匹配和短语匹配。有可能会带来大量点击,触发较多的点击消费。 否定关键词 优势:使客户在通过广泛匹配和短语匹配获得更多潜在用户访问的同时,

38、通过滤除不能为客户带去潜在客户访问的不必要展现,降低转化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 劣势:设置否定关键词后,将降低关键词的展现概率,即获得潜在客户关注的概率降低。4、实际操作 关键词 = 广泛匹配关键词 = 短语-精确包含 关键词 = 短语-同义包含关键词 = 短语-核心包含关键词 = 精确匹配关键词 = 仅匹配完全包含关键词字面的短语匹配备注:在推广单元里添加关键词时默认匹配模式是广泛匹配。下图为各种匹配在账户中的示例:(五)、创意的撰写 创意是商户展现在搜索用户面前的推广内容,包括标题、描述、访问URL和显示URL。关键词能够关心覆盖尽可能多的潜在受众,而创意就决定了是否能将这些潜在受众吸引到

39、商户的网站中,从而采取行动促成转化。因此,有必要掌握创意的撰写要求和技巧。1、创意样式标题:最多50字符描述1:最多80字符描述2:最多80字符访问URL:限制字符数1017字节。显示URL:限制字符数36字节。在不同的展现位置,创意的展现形式有所不同:“推广”位置:标题部分展现全部文字,描述部分由描述1和描述2拼在一起后折行展示。“推广链接”位置:标题部分展现全部文字,描述部分仅将描述1单行展示,不展示描述2。右侧推广位置:标题部分展现前28个字符,描述部分仅将描述1折行展示。备注: 2个字符:中文汉字,全角英文、数字、符号;1个字符:半角英文字母、阿拉伯数字、标点、空格。2、创意的状态 创

40、意包括4种状态:包括有效、不宜推广、暂停推广、审核中。 有效:表示创意当前能够正常展现。 不宜推广:表示创意因不符合推广标准而无法正常展现。系统将告知不宜推广的具体缘故,商户需要据此修改创意或其相关信息,修改后系统将重新审核创意。 暂停推广:表示创意、或其所在的推广单元、推广打算被设置了暂停。现在创意将无法正常展现,直到取消了暂停、或被设置暂停的对象不再处于暂停时段之内。 审核中:表示系统正在对创意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创意即可正常推广。 3、创意撰写原则与技巧 创意撰写原则1) 创意需要简明精练,言简意赅2) 创意需要体现所在推广单元的主题(围绕该单元核心关键词进行撰写)3) 强调提供的产品或

41、服务的优势、独特性、专业性。4) 撰写符合相关标准(合法性、字符长度、专门标点等) 创意撰写技巧 突出产品/服务特点、公司优势等。 例:教育培训类商户,标题能够突出地域性标志、产品服务特点、价格等,描述能够突出产品服务特点、公司承诺等。 围绕单元主题撰写,突出检索词和实际业务之间的关系。 例:教育培训类商户,创意撰写时特不要注意突出培训业务与推广关键词的关系,找到一个契合点。 最好能够包括价格、促销或是承诺的内容。包含的信息越多越具体越好,尽量幸免一些无实质意义的形容语句。 例:质量卓越、质优价廉等。如此写的好处是:给网民清晰的信息,关心他们推断是否应该点击,提高转化率。 适当添加一些号召性的

42、词语或诉求点。 例:“欢迎抢购”。但类似的词语不要过多,以免占用过多有限的字符位置。 针对同一产品或服务,围绕单元主题从不同卖点撰写。 例:卖鲜花的客户,能够写1条价格方面的创意,再写1条配送方面的创意,即针对同一种产品或服务,从不同卖点撰写,抓住潜在受众的心理动身,并结合点击率的研究成果撰写。 适当添加符合语法的“!、?、-”等标点符号。 正常标点符号的使用关于提升点击率也有一定的关心,能够吸引网民的关注,但注意一定要合理使用,遵照审核标准,确保网民体验。 采纳精炼的短句。幸免让过长的公司全称或网站全称的短句占用字符位置,除非客户的公司或品牌以有专门强的吸引力。 创意的字符限制决定了我们在撰

43、写创意时,能够多写短句,言简意赅,同时这也符合一般网民的搜索适应。 多种创意展现形式(如箭形或矩形),关于点击率提升有一定关心。 能够利用创意的三行形式进行变化组合,如箭形(短长短)、矩形(同长)或梯形(正梯、倒梯)等。例:箭形展示举例如图 : 插入通配符,尽量多显红 当创意文字包含的词语与网民搜索词包含的词语完全一致或意义相近,或者创意文字包含的地名覆盖了网民所在地域(以系统机制识不的IP地址为准),在展现时将以红色字体显示,如此的样式称为飘红。飘红词语有助于提升创意的点击率和转化率,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 百度搜索推广提供了简单的飘红制作工具通配符。 方法:在希望插入关键词通配符的地点填写“

44、默认关键词”,在 “”中填写默认关键词。包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被触发创意展现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用商户购买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假如因标题或描述超长导致创意无法展现,则将用默认关键词来替代通配符展现)。 限制:标题和描述均可分不插入通配符,系统通过将默认关键词带入后来推断创意是否超长。 默认关键词:不限制是否购买,建议以本单元核心词来进行设置。 通配符使用截图如下: 温馨提示: 建议依照不同创意的推广效果、潜在受众需求的变化、行业淡旺季、季节变化、重大政策的调整等,随时调整创意,以吸引更多潜在受众,提高收益。 4、创意优化技巧 一个单元需要包括设置2个以上与关键词紧密的相关创意。 至少

45、1周观测各个创意的表现,留下好的创意,修改表现不行的。 可尝试使用疑问句,进行观测。 不同行业关于疑问句产生的优势会有不同,需要经常观看,推断该行业是否适合疑问句的添加 创意包含关键词方法: 创意中包含核心关键词。方法:找出该单元的核心关键词,将创意标题或描述中加入核心关键词。 创意中包含投资回报比较高的关键词。方法:查看关键词报告,将具有最高点击次数或展示次数的关键词添加在创意的标题或描述中。 创意中包含提交关键词。方法:正确使用通配符:“默认关键词”,使系统自动将关键词添加在创意当中。 关键词出现在不同地点,有不同的效果。 吸引力排名如下: 标题网页描述 标题 网页描述 不出现关键词。 吸

46、引不同时期受众,可考虑的技巧: B2B与B2C类创意撰写区不: B2B类创意:突出地域、产品质量和公信力。 B2C类创意:突出价格、促销信息或承诺,新颖的号召性语句更能吸引关注。 5、创意(URL)设置技巧访问URL 访问URL是潜在受众点击商户的推广结果后进入的第一个页面,也是潜在受众对网站形成第一印象的页面。访问URL是否提供了与潜在受众的搜索词直接相关的内容、其呈现方式如何,潜在受众都将在几秒钟内做出推断,从而决定去留。此外,好的访问URL不仅能够吸引并留住潜在受众,还有助于提升关键字的质量度,从而进一步阻碍出价和排名情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访问URL设置技巧:1) 关于产品类关键词,

47、应可直接将访问者带至包含创意中提到的产品的页面(最好该页面的显著位置能够包含商户选择的关键词,以灵敏捕捉潜在受众的视线,使他们接着扫瞄网站。)2) 若创意中提到价格或促销信息,则访问URL的页面也应显示此信息。最好在页面首屏位置明示产品价格和促销活动的详情,否则可能会使潜在受众产生被欺骗感。3) 不同时期受众的访问URL设置方法受众购买时期兴趣时期对比时期购买/定点购买时期受众关注点和行为注意信息,产生需求收集信息,对比评估决定购买,关注评价可考虑的访问URL多信息页面,有多种同类型产品信息介绍产品优势的页面,结合市场情况,讲明该产品突出特点的页面详细标注产品市场价格、网页优惠价格、产品关键指

48、标的页面 访问URL测试方法: 在实际操作时,能够对A、B、C三个页面分不进行指向,观测效果,最终确定表现好的URL链接。显示URL 显示URL作为创意的一部分,在网民的搜索结果中展现,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潜在受众对商户推广信息的关注。 需注意的是:在编辑显示URL时,一定要保证与访问URL的主域一致。 显示URL的设置技巧: 1) 能够将显示URL编辑为主页(首页)形式。同样,一些被网民熟知的、简单易记的、有一定阻碍力的品牌客户也能够品牌名称为主。 比如:百度的显示URL可写成:。 2) 添加引导性后缀:体现较高的页面相关度、公司专业度 比如: 关键词是具体的产品,则能够将显示URL设置成后缀有

49、/product的形式; 例:产品类用户可写成:/product ;妇科可写成:/fuke 或 。 关键词是“联系方式”类的词,则能够将显示URL设置成后缀有/contact的形式。 显示URL测试方法: 不同的显示URL获得的点击率可能不同。因此能够尝试不同的设置,观测12周后,留下表现好的显示URL。 6、创意展示方法的选择 为了保证创意足够丰富,能够吸引更多潜在受众的关注,建议商户为每个推广单元设置两套或两套以上创意。 搜索推广为方便商户对多套创意进行治理或优化,提供了创意展示方式的选择。其中有优选、轮替两种模式。商户能够在推广打算中的“修改设置”中进行选择。 优选模式 假如商户选择的是

50、创意优选,系统会优先展现用户比较关注的那条创意,从而吸引更多潜在受众点击推广信息,提高点击率,改善质量度。 轮替模式 商户选择该打算创意轮替后,该打算下所有单元中的创意,以相同的机会展现。 (六)、展现位置与创意之间的关系1、展现位置与创意之间的关系我们在第2单元曾经讲到过,推广信息在搜索结果页上有几种展现形式,“推广”、“推广链接”和右侧,如下面2图所示: 一般情况下推广信息出现在搜索结果页的右侧,每个页面最多8条。当有些推广信息得到较多点击,被证明能引起搜索者较快乐趣时,系统会将其以加底色的“推广链接”形式展现,每个页面最多4条,同时展现在搜索结果页上左上和左下方,即左上方和左下方的“推广

51、链接”内容是完全相同的。当系统认定网民搜索目的与推广信息高度相关时,推广信息会以上图所示的“推广”形式展现,每个页面最多10条。需要注意的是,当有“推广”形式的推广信息展示时,“推广链接”的形式是不能出现的。第四章:实施投放 本章内容概述关键词出价质量度与排名点击的计费精细投放的设置(一)、关键词出价1、拍卖机制 从美国的Enquiro Research公司追踪到的搜索者在搜索结果页面不同位置的目光停留时刻和鼠标点击量的结果能够看出,排名靠前(左上方区域)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点击。当多个商户选择了同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搜索引擎用拍卖机制来决定每次展示时各推广信息的排名。那个拍卖机制要求推广商户为

52、每个关键词设定一个最高点击出价,即搜索者点击推广信息时商户情愿支付的最高单价。搜索引擎会将那个出价作为重要因素计算出每个关键词搜索结果页上各推广信息的排名。拍卖机制使商户拥有了对价格的操纵权,能够依照不同关键词对自身的价值来设定出价和排名,从而追求最大的投入产出比。2、如何合理出价 尽管第一名能获得最高的点击量,但假如激烈的竞争致使点击价格过高,预算会在这种出价的血拼中迅速消耗光,这专门有可能背离了营销的初衷而变成了一场逞强好胜。也许,用较低价格选择第二名是更明智的选择。合理的出价是基于投入产出的综合统筹,对一个关键词进行下表所示的排名与盈利的分析后,出价再也可不能是一项困难的工作了。 假如没

53、有后期追踪的数据,也能够依照能同意的后期转化成本来反推能够同意的点击价格,以此为依据设定出价。 3、关键词的最低展现价格 尽管同一个关键词对不同推广商户的价值是不同的,但搜索引擎依旧会依照其所对应行业的总体投放情况(如对有些关键词竞争激烈)以及其搜索意图的商业价值(是否有购买产品的动机)等因素来制定该关键词的最低展现价格,出价低于该价格的关键词无法获得展现的机会。设立最低展现价格有如下两个目的:防止推广商户间形成价格联盟恶意压价;与质量度相结合形成的成本壁垒,让相关性差、转化不行的推广商户购买的关键词因承担不起较高的点击价格而下线。 在治理关键词/创意的界面里,假如关键词低于起价,系统就会有如

54、下图红圈标注的搜索无效的提示。(二)、质量度与排名1、什么缘故需要质量度 假如推广商户用高出价获得了第一位排名,但推广信息让人厌烦,产品与搜索词毫不相关,长此以往,搜索者会对推广信息的相关性做出负面推断从而忽视这片区域,这是推广商户和搜索引擎都不情愿看到的。因此,仅仅出价高不能等同于排名靠前,被点击的数量或被点击的几率与出价结合在一起考虑才能得出全面的推断。因此,搜索引擎引入了质量度那个概念,其数值反应了推广信息被搜索者的同意程度,搜索者越感兴趣,越多人点击,访问者体验越好,质量度越高。 对百度搜索推广来讲,综合排名指数(CRI),即出价与质量度的乘积,才是排名真正的衡量标准。这确实是讲,假如

55、您有专门好的质量度就有可能在出价较低的情况下排名靠前。2、阻碍质量度的因素 有如下几个因素会阻碍质量度: 首先,假如您能比其他推广商户吸引更多点击,即点击率(CTR)更高,您就能获得更高质量度。这包括2个部分:一,历史点击率(CTR)比较高;二,创意与关键词和实际搜索词之间相关性比较强,比如使用了关键词包含或嵌入等手段。 其次,访问者体验好也能提高质量度。包括网页打开速度快慢以及网页内容与关键词的相关性。因为,假如搜索者打开的推广信息和他搜索意图毫无关系,这种感受上当的恶劣体验会使他以后点击推广信息的几率就会变小,最终受损害的会是所有人。 最后,推广商户的信用积存。那个账户是否有长期稳定的消费

56、以及质量度的历史积存。投放时刻越长,推广经验越多,可信程度越高。 目前在关键词治理界面里,质量度是以3颗星来打分的,3颗星表示优秀,1颗星表示糟糕,而2颗星是初始值,表示良好,如下面图的绿圈标注。(三)、点击的计费1、自动竞价与点击费用 点击价格与关键词出价是不一样的,这是由于搜索引擎在使用自动点击计费来帮推广商户节约费用,仅比您下面一名多出一分钞票。也确实是讲,商户自身应付的点击价格与自己的出价并无直接联系,而与下一名的出价相关。 具体计算时有2种情况1. 关键词排在所有推广结果的最后一名,或是唯一一个能够展现的推广结果,则点击价格为该关键词的 HYPERLINK /?action=deta

57、il&nodeid=568 最低展现价格。2. 其他情况下,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关键词质量度+0.01 我们能够看到,获得较好的质量度还能够降低点击价格,正如下表中B账户,尽管出价不高,但由于质量度高,能够得到第一位的排名,同时点击价格比排名第二的A账户还要低。 账户里面显示的点击价格(CPC)是您制定范围所有点击费用的平均值。(四)、精细投放的设置尽管互联网能够超越时刻与地域的限制,但假如厂家的销售渠道受到地域的限制,或者潜在顾客在生活作息上有明显的规律能够查找,百度提供了投放地域与投放时段的限制来关心推广商户节约费用提升效果。1、投放地域限制由于推广商户经营需要,有

58、一些推广是需要针对地域进行投放的。搜索推广在账户和推广打算2个层级都能够对推广进行一级地域(省和直辖市)的限制。下图左上方红圈标注的位置是对账户设置的入口,右下方绿圈标注处事对各推广打算设置的入口。当进入账户设置的页面后,当把推广地域从全部地域改为部分地域后就会有如下图所示的窗口能够勾选省或直辖市。由于物流派送、代理商或实体店铺覆盖范围等缘故,一般在那个层级限定推广地域。假如要为不同推广地域做有针对性的投放,例如推广不同省份的专卖店或加盟店,就需要为每个地域单独设置一个推广打算,并在推广打算的地域设置里进行勾选(如下图)。2、投放时段设置潜在顾客生活工作地作息时刻往往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B2B

59、网站的客户在上午9点到下午5点间的上班时刻特不活跃,而后半夜的访问流量对网络文学网站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能够通过设定投放时段来保证有限的预算能优先保证黄金时段。在推广打算设置里,您能够设置一周中需要投放的时段。第五章、推广数据 本单元内容概述推广数据类型报告生成数据分析(一)、推广数据1、推广数据类型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推广信息先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受众注意到,才有可能被点击,推广信息的点击给网站带来访问者,有一部分访问者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形成了转化。那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展现量,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转化次数,转化率,平均转化价格。这

60、些数据之间的关系请见下图: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点击率确实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达网站同时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那么转化率确实是2/50*100%=4%。若平均点击价格(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价格(CPA)确实是1*50/2=25元单纯从数据上看,在从展现到点击、点击到访问、访问到转化的3个步骤中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有多少比率的潜在受众注意到了推广信息,他们是否对其传递的信息感兴趣,这都会阻碍点击与展现的比值,点击率的高低。点击了推广信息,其链接的网页是否能迅速打开,也决定了有多少潜在受众会等到网页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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