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评估300题及下载答案(四川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评估300题及下载答案(四川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评估300题及下载答案(四川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评估300题及下载答案(四川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题库评估300题及下载答案(四川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91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收入应按“劳务报酬”项目纳入综合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退休后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B.在就职单位取得的讲课收入

C.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

D.个人购买体育彩票取得的中奖收入【答案】CCR10B7J3Y4K6P5T6HY9F4N7K10H10M9G7ZG10B9H9F9K10W6M42、下列情形中应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A.企业事业单位处置固定废物不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税标准的

B.企业事业单位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固体废物的

D.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答案】ACE1T1X9N4X10A9D3HA9O4D10V2I2B9D2ZS5Y7H8U9E10I3Z83、关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中销售额的理解,表述不正确的是()。

A.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的累计销售额指的是一个年度内销售额

B.根据2019年新政策,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后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政策

C.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调整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D.某企业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答案】ACZ9M8P9Y9I8E6U9HR3W7A2F9P10D4W1ZG7S4S10N6Z10E6Q104、纳税人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时,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是申报期结束后()日内。

A.10

B.15

C.30

D.40【答案】BCU4W3L1E4L6F5M5HM1C8Y1G2R8U3O2ZL5T10G8U3W3H7N45、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缴纳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技术维护费已取得合规发票,按规定允许全额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应计入()科目借方。

A.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C.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D.管理费用【答案】BCE5B8X8P8U9H7U9HX7D7G10O4O3N2S9ZE1T3A2L9W7J4V66、涉税鉴证业务完成后,负责编制涉税鉴证报告的人员为()。

A.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B.辅助人员

C.执业质量复核人员

D.项目负责人【答案】DCU10D6M10U6I2H7K2HF1V3W4I5P4E7B2ZL6L1U8X5N7N4G27、纳税人可以选择实行简并征期申报方式的情形有()。

A.纳税人当期末实际经营没有纳税义务

B.纳税人当期开始享受免税待遇

C.纳税人实行定期定额方式缴纳税款

D.纳税人因不可抗力不能按期办理申报【答案】CCI3H6K10C9Q6M5E7HU6J5T6S8R3D8L9ZI5M8P7I8W9U8K18、2019年3月,严某当月工资为6000元,严某个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其工作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严某所任职的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给职工缴纳企业年金的企业缴费部分,严某个人按照当月工资的5%缴纳企业年金的个人缴费部分。严某当月可以在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年金为()元。

A.120

B.150

C.160

D.200【答案】CCH4Q5L2J5R5H5I8HO3T2F1W10A10G6Z1ZP9M8P9I6W8I9C29、下列关于涉税专业服务的法律关系,表述错误的是()。

A.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四大类业务,必须由具有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事,相关文书应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签字,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B.涉税专业服务关系可以以书面、口头或者其他形式确立

C.委托人提供虚假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会计资料,造成涉税服务错误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服务期限内可单方终止服务

D.由于客观原因,需要延长完成协议时间的,可以变更涉税专业服务关系【答案】BCZ4M1K9G9K7Q8U10HD6Z7X6W3N6C1D4ZS4V7R6L3Y4X5A710、自2020年2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指导统筹地区根据基

A.50%,6

B.50%,5

C.60%,6

D.60%,5【答案】BCM7Z9C7Q6V3W10E3HB1B8P3K4Y1Y2K3ZY4A5F9K5F5X4E711、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A.税收滞纳金

B.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C.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

D.企业统一制作并要求员工工作时统一着装所发生的工作服饰费用【答案】DCO10Y2V6F8X4A6G10HP8I5F6Y5V8W6D8ZU5L8C9W5U1L7O412、下列关于职工教育经费列支标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软件生产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用,可以全额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B.航空企业实际发生的空勤训练费用,可以作为航空企业运输成本在税前扣除

C.核力发电企业为培养核电厂操纵员发生的培养费用,可作为企业的发电成本在税前扣除

D.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答案】DCE7E4M3T5D8I8F6HK10X8M10N5B5Z9K6ZL3Z1P7Z8X8W4N413、下列不属于提起税务行政诉讼时必须同时符合的条件的是()。

A.有明确的被告

B.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C.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D.税务行政处罚案件已经税务行政复议【答案】DCO9I3M10W8W2M6E6HX10B5V4K8B10D2E7ZZ2V5H9O1T9M8Z114、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有关扣除项目的表述,正确的是()。

A.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的工资可以税前扣除

B.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40%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准予税前扣除

C.个人独资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从业人员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准予税前扣除

D.个人独资企业计提的各种准备金可以在税前扣除【答案】CCZ6J9X2W4V9H6A8HY8V3X6Q4E5S9O5ZK9H3A1X5L5J1I1015、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附表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所列业务招待费支出属于()。

A.收入类调整项目

B.资产类调整项目

C.扣除类调整项目

D.与取得收入无关的调整项目【答案】CCW6V5L5Q10P8Z8A8HH8N5L5W10D1C2R5ZW2G4O8X6L6B4Q216、根据增值税现行政策规定,一般纳税人的下列应税行为中,不能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是()。

A.由甲方提供施工材料的建筑服务

B.公共交通运输服务

C.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D.增值电信服务【答案】DCW6L2S3F1E4V1Q5HM2O2V7V5W1J8X4ZS10H2C7M8M4O9L1017、对化妆品制造与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A.10%

B.20%

C.30%

D.40%【答案】CCF4L8Q4I2B7V7A7HC1T5U3F6V3J5C5ZV7Y5I1U7O8Q6F518、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应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A.5

B.10

C.15

D.30【答案】CCJ5J9B6Q10T7U1K7HF7S9O9W8C2T4M5ZJ5R9R7M6P9Y1I919、某位书法家给陈老师写了一幅书画,取得5000元报酬,则该项所得应归为()。

A.稿酬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工资、薪金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答案】BCU4X3V10E2Z7K10Z3HN4J6G8Q9U7O8I1ZC3D3L1P6Z10A7Y920、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美元以上(不含)以及外国投资者以境内直接投资取得的合法所得在境内再投资(单笔5万美元以上)的事项,要到委托人所在地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

A.1万

B.3万

C.5万

D.10万【答案】CCH6T4U3F10Y9P7T2HU2S10A3N8I6Q1S3ZY2U9V5N8R9Z6P321、关于追征纳税人未缴、少缴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纳税人非主观故意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追征期限为2年

B.纳税人因计算错误造成少缴税款,一般情况下税务机关追征期限为3年,同时加收滞纳金

C.因税务机关的责任,造成少缴税款,税务机关可以在5年内要求纳税人补缴税款

D.对骗税行为,税务机关可以在10年内追征纳税人所骗取的税款【答案】BCE4D8T5X7W2M10H9HW10I7V9J4T3W3B9ZC5U5D3C2D9C9J422、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中“其他扣除项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允许按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所支付的金额和房地产开发成本之和,加计20%扣除

B.对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未进行开发即转让的情形,也可以加计扣除

C.只适用于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纳税人,除此之外的其他纳税人不适用

D.对于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时代收的各项费用,如果代收费用作为转让收入计税的,在计算扣除项目金额时,可予以扣除,但不允许作为加计20%扣除的基数【答案】BCQ8V9T10P5Z2B7E8HK1Z1V9O5M8C6W10ZE10H2Y4C2O2P8A923、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其全部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

A.5,5

B.10,10

C.15,15

D.20,20【答案】CCE7V7E7V2T7A1E4HE4Q1D10F7Y3X4W8ZR6V9O8F6V7E10Z1024、维生素E的鉴别反应有

A.硫色素反应

B.与硝酸银试液的反应

C.与硝酸的反应

D.水解后的还原反应

E.与二氯靛酚钠试液的反应【答案】CCO3H4X6K9A5H9G9HX5B3J4T8B1W2B9ZT10L6T4G8I5O1E525、在涉税鉴证业务中,具有提供涉税鉴证业务资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涉税服务人员的是()。

A.委托人

B.鉴证人

C.使用人

D.纳税人【答案】BCV6X1M6X6Y10X6N3HR8E8K2Q7W1R1D3ZT8B4D2Z7G6H4X726、下列各项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A.企业支付给兼职的工资

B.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

C.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的所得

D.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答案】CCM9U6S4W5I2D4Z6HE1Z4G10J8O5O8E1ZB8U6Z5H6V7P5N127、(2018年真题)税务师张某因入股甲税务师事务所而离开原执业的乙税务师事务所。张某在乙税务师事务所服务未到期的受托顾问服务应()。

A.乙税务师事务所单方面终止张某顾问服务

B.委托人单方面终止

C.办理涉税服务变更,由乙税务师事务所另行指派其他税务师继续担任顾问

D.办理涉税服务变更,由甲税务师事务所指派张某继续担任税务顾问【答案】CCY1K3O8X5L3L3Q8HU4L6E1J8R6B4F2ZE1S5V10K7G6S3Z628、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居民企业只就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纳税

B.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不在中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境内外所得都要在中国纳税

D.居民企业应就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答案】DCI9W9W6Z2N10X3D1HH5B8Y8Z6S3P7A1ZP3A9D1N5G9G10Z229、企业下列行为应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的是()。

A.将自产的办公桌用于财务部门办公使用

B.将外购的服装作为春节福利发给企业员工

C.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卷烟用于赠送客户

D.将自有不动产用于公益事业捐赠【答案】CCD7I2D8Q10M2W9W5HJ7C4A8H7I6O1J9ZC2V7A8B10Z7U7D530、北京市甲公司为一家大型租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15日,向乙企业出租一台有形动产设备(2013年8月购入),约定租赁期限2年,预收不含税租金50000元,该设备由北京一家运输企业(营改增后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负责运输,甲租赁公司支付不含增值税运费2000元,并取得了运输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5月25日,向丙企业出租厂房,约定租赁期限为10年,收取不含税租金100万元,该公司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税。则该公司5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元。

A.96320

B.96140

C.95200

D.95180【答案】ACH1V10L4F3Q9N5P2HO7M10Q9E8R2F5Y5ZB9G6R2H7B8Y4Q431、纳税人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应作为消费税计税依据的是()。

A.销售啤酒收取的未逾期的包装物押金

B.销售白酒收取的未逾期的包装物押金

C.没收的一年以上的销售葡萄酒包装物押金

D.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答案】BCN7B6D1T5B6F1L7HT1V3R6L4P2Q6P7ZP10U1A7Q2S6A6Y132、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自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超过()年,其他案件自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超过()年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A.10、3

B.10、5

C.20、3

D.20、5【答案】DCM6K1Q2T4P8H6C6HT4L6W8Q4M6Y7Q2ZF4Y10P6L9Z6I2T433、下列关于个体工商户建账种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甲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50万元,应建复式账

B.乙个体工商户提供增值税应税劳务月销售额为20000元,应建复式账

C.丙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生产月销售额为70000元,应建复式账

D.丁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批发以及零售月销售额为90000元,应建复式账【答案】BCY1P3H10Q2I8A9Q7HB6P9U1B5M5L6Y8ZO1D10L1Q5W8O2R334、下列选项,属于环境保护税计税依据的是()。

A.大气污染物的污染当量数

B.水污染物的排放量

C.固体废物的产生量

D.噪声分贝数【答案】ACI3S8N6I7I9R1V9HL6F7R5M10J6H10D4ZW5V2M2J4J9U4Z535、李某是一名自由作家,2020年1月将自己的一篇小说出版,取得收入8000元,则出版社应预扣预缴李某个人所得税()元。

A.1120

B.1280

C.896

D.1008【答案】CCW6O1S4A10C3K9M9HR10Z8K10D1L7Q1P4ZU10Z8F3K9S2T6W736、胡某就职于境内某建筑公司,每月缴纳“三险一金”2000元,2020年1月工资16000元,2月份工资15000元,并发放了2019年全年一次性奖金54000元(选择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则胡某2月应预扣预缴和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合计为()元。

A.5190

B.5430

C.5700

D.8000【答案】BCA8E6I10O1B10E6E3HB5S9X7N9Y7P8W5ZG5H3B6W9D2D1O637、下列业务应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使用“未发生销售行为的不征税项目”编码,发票税率栏应填写“不征税”的是()。

A.销售免税货物

B.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

C.房地产开发企业以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D.以赊销方式销售货物【答案】CCE10K6U10L6V6K9U7HS2F8V6Z3F2K2W6ZE2G3K6L1L7Y8P538、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专用发票丢失的处理中,正确的是()。

A.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B.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不得作为记账凭证

C.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退税凭证

D.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答案】DCO9N1O9C7S9Y1T7HD9F9R6E4H8A5S3ZY1B1D6Q5W2S9F639、个体工商户在计算其个人所得税时,不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A.业主家庭支出

B.支付给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工资

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实际消耗的外购半成品【答案】ACB1P8U5M2K4K6E6HG6O10A8B2D10D8M9ZB3R4H9Y4I1V10H840、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采取的下列措施正确的是()。

A.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严重违反《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的,将其纳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期限为1年

B.对于纳入失信名录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务机关不予受理其所代理的涉税业务

C.对于信用评价等级为TSC2级、TSC1级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向其委托方纳税人进行风险提示

D.对于信用评价等级为TSC4级、TSC5级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其所代理的纳税人发票可以按照更高的纳税信用级别管理【答案】BCU3Q8C5H3Y10W2N4HQ2W2T8V4E6P9Z3ZJ5T3M1N2Y6Q10V341、甲税务师事务所的税务师代客户乙公司进行纳税申报,申报后因少缴纳税款被税务机关处以罚款,承担该罚款的是()。

A.税务师

B.甲税务师事务所

C.乙公司

D.税务师、乙公司、甲税务师事务所【答案】CCZ5D5Z9Y1G5B1C9HO9X2X1T3H4S7S9ZC5L4F6Y3C10P3I1042、某副食品商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2月销售副食品取得含税销售额669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销售额17098元。该商店应纳增值税为()元。

A.19832

B.20147

C.19998

D.20583【答案】ACX7I4X3M1G3V5Q2HP5I6J4U2Z8T10L9ZR3Y3L10G3B9E1I143、经()税务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当年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调回检查,但是税务机关必须在()日内退还。。

A.县级、15

B.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15

C.县级、30

D.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30【答案】DCX8M6W4E6C8Z1Q9HX4A4C7C5P1T7A9ZH6E3J4P9H7G1S1044、企业的下列所得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C.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D.取得的2009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答案】ACS7M3M1T6U7X9E10HF2X4Q1K3C3O1F1ZT1B3B7F8N10J3C145、下列选项中,属于行业专业发票的是()。

A.销售家用电器开具给自然人个人的发票

B.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C.销售货物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D.农业生产者销售农产品开具的农产品销售发票【答案】BCQ6E9H5P4I6C9Z4HA1N2L10Y7G3Z9O4ZM10Y2W1H8Z9W8M746、在纳税检查中,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多计费用的情况时,应在()科目进行反映。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答案】CCN10M5K3M9R7L6Q1HN4E3T10O8W1Z2Q2ZT5A10M7M5G8Q3F547、(2020年真题)被投资企业发生个人股东股权交易及转增股本事项后,应将股东及其股权变化情况、股权交易前原账面记载的盈余积累数额、转增股本数额及扣缴税款情况报告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时间为()。

A.当月15日内

B.次月30日内

C.次月15日内

D.当月30日内【答案】CCC10Y5H9Y5D6Y5H2HT4L10N3J2W9A8D4ZU4C1X1J5L1U9D548、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境外所得应纳税额抵免限额的计算,表述错误的是()

A.纳税人来源于境外所得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低于按规定计算的抵免限额,可从应纳税额中据实抵免

B.纳税人来源于境外所得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超过抵免限额的,其超过部分不得在本年度应纳税额中抵免

C.纳税人来源于境外所得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超过抵免限额的,其超过部分可作为费用列支

D.纳税人来源于境外所得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超过抵免限额的,其超过部分可用以后年度税额扣除的余额补抵,补抵期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答案】CCM9Q8M7S7D7D9X7HV10I1W1X8K10R1N2ZA1F7S3A9N10C6M949、对于资产负债表的审查,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若流动资产实际占用数增长过快,则应注意是由于材料或商品分散到货还有由于价格的原因造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所以不用在这方面分散精力

B.在对固定资产进行审查分析时,首要核实的是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方法是否得当,计算结果是否正确

C.对于无形资产的审查,应注意企业无形资产期末数与期初数的变化情况,了解企业本期无形资产的变动和摊销情况,并注意摊销额计算是否正确

D.审查所有者权益项目时,应该注意企业投资者是否按规定履行出资义务,资本公积金核算是否正确,盈余公积金及公益金的提留比例是否符合税法规定【答案】CCI3E8Q7Z8F2V2I7HM6M2Q2Q5O10V8B5ZB6H10H5D10F5M9N350、下列关于业务质量复核与监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口头咨询的项目可以适当减少复核级别数

B.涉税鉴证业务的复核级别不应少于三级

C.复核级别一般采用三级复核,即法定代表人的复核.项目经理复核.项目负责人复核

D.业务质量监控人不得由项目负责人选定【答案】CCF7X9H8C4J5R8O9HX10U8I10E7N2Q9H5ZL2Y8U5N10K4V7U751、下列情形中,不可以扣除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的有()。

A.已税烟丝生产的卷烟

B.已税白酒为原料生产的白酒

C.已税珠宝玉石生产贵重珠宝首饰

D.已税实木地板为原料生产的实木地板【答案】BCT7D7R8R2O7I4E4HS2O7A10E6A5L2J9ZF8O2W7C10G5I9N252、(2016年真题)税务师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鉴证时,发现企业当年度允许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金额为12万元,而企业实际发生并记入“管理费用—职工教育经费”的金额为18万元。对此项账务处理,税务师应()。

A.仅作纳税调整增加,不作账务调整

B.作纳税调整增加,并按红字冲销法调整账务

C.作纳税调整增加,并按补充登记法调整账务

D.作纳税调整增加,并按综合账务调整法调整账务【答案】ACF10B1M8P5E4A3T2HV5G10R1J7R2C1T1ZZ8Y2J4Y6U7N1B753、(2017年真题)下列项目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A.税款的滞纳金

B.被没收的财物损失

C.行政罚款支出

D.生产过程中耗费的原料成本【答案】DCS9H9T10T7J8O6Q10HG2R8X9Q3C8T3O4ZL6N4A9C9L2S10F1054、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资产盘点过程中把不需要的部分资产进行处理:销售2007年10月购买的机器设备,取得收入9200元(原值为15000元);将自己使用过8年的1辆小汽车赠送给某福利学校,该车原值为50000元,已经计提折旧3000元,同类小汽车含税市场销售价格为34000元;将库存未使用的钢材销售给某小规模纳税人并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入35000元,假设该企业当期无其他业务,则该企业当期应缴纳增值税()元。(以上收入均为含税收入,该企业未放弃减税)

A.6333.71

B.5012.17

C.4865.38

D.5733.71【答案】CCH5G6E10Z6H7Z2B8HZ10C10L8V2H5P6Q3ZP9C3R8E4F10T1T855、下列关于差额征税的账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A.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发生相关成本费用允许扣减销售额的,发生成本费用时,按应付或实际支付的金额,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B.一般纳税人,待取得合规增值税扣税凭证且纳税义务发生时,按照允许抵扣的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抵减)”或“应交税费——简易计税”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等科目

C.转让金融商品交纳增值税时,应借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金融商品实际转让月末,如产生转让损失,则按可结转下月抵扣税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答案】DCJ3H8Z1M8R10O2F4HM10O2C3P3F10Y3C2ZW8Y7F5G5O2X1R656、下列关于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A.通过“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进行核算

B.金融商品转让按规定以盈亏相抵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

C.金融商品转让按规定以不含税收入作为销售额,不能减除亏损

D.转让金融商品当月月末,如产生转让收益,则按应纳税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答案】CCF6P7F2U2A1W10I2HW1U4K7X8R2R10K2ZL8V5K2J2S4V9L457、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

A.200万元及以下

B.300万元及以下

C.500万元及以下

D.800万元及以下【答案】CCV2Z2Q6L5M2T7T7HD1R9N9K3J4K4N9ZB7P7K2U8T4M6P358、在纳税检查中,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多计费用的情况时,应在()科目进行反映。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答案】CCJ5E1V9F2G9Y5B2HS1E2P6E3P4X5Y9ZV3Q1D3Q2B5Z9N259、纳税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向()税务机关填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

A.机构所在地

B.经营地

C.经营地和机构所在地

D.收入来源地【答案】ACQ4V10R8V6A10J3K2HO5K2D10Q6E7E9K10ZY2A1O2Z8L2P7M560、下列关于税务司法鉴定服务,说法错误的是()

A.受托的税务司法鉴定业务完成后,税务师事务所和鉴定人应当按照统一规定的文本格式制作税务司法鉴定意见书

B.税务司法鉴定业务鉴定档案属于税务师事务所的业务档案,应当至少保存5年

C.税务司法鉴定意见书不应包含鉴定人未取得相应证据而主观臆断事实

D.税务师事务所应当自税务司法鉴定委托书生效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答案】BCD1P8I1S1J1R6T6HP6D3M1C10V9G5L7ZZ10T9U4H2W6T5J1061、下列各项中,关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一般情况下,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

B.工伤保险的缴纳比例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确定

C.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险由个人自行缴费

D.个别省份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答案】CCY3S5N3Y2L5U5C2HV4I2W2W6D5O8C8ZE5I4Y6R1L2X1I462、根据土地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将房产无偿转让给法定继承人不予征税

B.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C.房地产评估增值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D.取得的收入为外国货币的,应当以取得收入当天或当月1日国家公布的市场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确认收入【答案】CCH6O2I7U2I3L1L8HO5A9F6S5Z3E8L10ZI10H9G2L1A6A5U76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2月购进货物,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生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00000元;销售货物发生增值税销项税额150000元,月末盘点时发现因管理不善丢失货物一批,发生进项税额转出20000元。则12月末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7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70000

B.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9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0000

C.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7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70000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0000贷:银行存款90000【答案】CCB2G6Z5M4S4V3V5HY2F2B5P3D9K3X9ZX6F3C8J1M10X7T864、(2016年)下列房产中,应缴纳房产税的是()。

A.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尚未出售的商品房

B.某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自用房产

C.某公园的办公用房

D.某大学出租的房屋【答案】DCK4C9Z1D10F5V8S4HT2Y2Z8U2V7E7V4ZK1M10N1J10A1D8U465、税务咨询中,()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

A.书面咨询

B.口头咨询

C.晤谈

D.网络咨询【答案】ACW2A3O1N2N10I6J6HU7T5F4Y7C2P3A9ZO10M10N3R5D9H2L366、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开采原油以及在油田范围内运输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天然气免征资源税

B.对进口应税资源的单位和个人不征资源税

C.对出口应税资源的单位和个人退还已纳资源税

D.稠油、高凝油减征40%资源税【答案】CCV6Q10Q6C6Z4O2M9HE2C2F1O5J2A5R9ZM6W10A2Y8M7N10U867、下列关于房产税相关政策的表述,错误的是()。

A.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实际用途,均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B.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C.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由实际经营(包括自营和出租)的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房产税

D.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需要缴纳房产税【答案】DCK10F3S1A10W1X3O9HL7W4L2D6H8J7D6ZG4A1M10R5B5N7U168、被投资单位发生个人股东变动或者个人股东所持股权变动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含有股东变动信息的《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A表)》及股东变更情况说明。

A.10日内

B.15日内

C.次月10日内

D.次月15日内【答案】DCR5P8M3G7F7I8F6HX3V6T6F2V4R6P1ZX1Q1Q4O6N7Q3L469、某税务师2020年3月对企业2019年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在2019年12月份结转完工产品成本时,多结转成本20000元,进一步检查出、入库单等原始凭证时,确定该批产品已经在2020年3月出售了50%,则该企业的调整分录是()。

A.借:生产成本20000贷:库存商品20000

B.借:生产成本20000贷:主营业务成本10000库存商品10000

C.借:生产成本2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库存商品10000

D.借:生产成本20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000【答案】BCL4T4I9V2T4D5G9HI4Z9A3G4C3D10G2ZM7A3Z3B8L2Q6Y370、纳税人放弃减税、免税的,()内不得再次申请减税、免税。

A.6个月

B.24个月

C.36个月

D.12个月【答案】CCP4B3I3U4N9E10I6HR8W7W4O9V9A7O3ZH4J4J8I8D4A9C671、税务行政复议机关受理复议申请后,应在受理之日起()内将《复议申请书》副本发送被申请人,被申请人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副本之日起()内,向复议税务机关提交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资料或证据,并提交《答辩书》。

A.10日、30日

B.7日、10日

C.15日、30日

D.10日、15日【答案】BCI6S6F9S3N10X8B9HG7R7Y8K8E2M1Q6ZJ10R7L9S6O1M6O47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师服务范围的是()。

A.代理建账记账

B.代开发票

C.代理纳税申报

D.提供税务咨询【答案】BCU10S9U1B2K2T3A10HX1R4Z7J2X9L5Q1ZA10U6W5A1V7Q4O473、纳税人不能按照税法规定的纳税期限缴纳税款,(),不足以缴纳税款的,可申请延期纳税。

A.当期银行存款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

B.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

C.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银行存款及各项上交款项后

D.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和应计提的公益金、公积金以后【答案】BCL3D1P8R10O2W5I4HD1U1J9R9E8Z8T5ZO6N5Y1G5X1W3X974、下列涉税处理不正确的是()。

A.某煤矿企业销售原煤,应缴纳的资源税,借记“税金及附加”,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资源税”

B.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计算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借记“开发成本”,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

C.某工业企业处置旧厂房,计算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借记“固定资产清理”,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

D.某企业按规定占用耕地修建厂房,计算缴纳的耕地占用税,借记“在建工程”,贷记“银行存款”【答案】BCY10G3G1J9Y8F8L3HM8C5L2Q1L10K2R1ZR5I6G10U1M1J7S575、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欠缴税款数额较大的纳税人在处分其不动产或大额资产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其中欠缴税款数额较大是指欠缴税款数额在()万元以上。

A.2

B.3

C.5

D.10【答案】CCY4P10O10N5C9P9D5HD9T6I3L4N1A3O5ZF3L2D6M5O8S1H1076、在税收风险管理中,对于低风险纳税人应采用的应对措施是()。

A.避免不当打扰

B.进行风险提示提醒

C.实施纳税评估(或税务审计、反避税调査)

D.实施税务稽查【答案】BCU2Q4Z5D6G8O8Q8HI10Q9K8Q2E3A1T9ZI9P4I6I7R8T4G877、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A.500

B.800

C.1000

D.1200【答案】CCG9Q10U6P3B10C6S7HG10G5S7T9T6E6V10ZV1E7S8O7A5R10V878、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

B.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

C.纳税人申请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只限于增值税普通发票

D.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答案】DCS4E8U9M4B3F10V1HG2U1I4V7N6V9J6ZE1Y6J6T9A7F1Z979、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计税依据,说法不正确的是()。

A.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其中自营的,依照房产原值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征

B.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承租人按照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C.对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实际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产租金,应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计缴房产税

D.融资租赁的房产,租赁合同未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合同签订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答案】BCZ3L1Z8L1R8K10L5HE8R8F5Q7C6W9H10ZQ2M8A8K5G6T5U480、省税务机关根据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标准对管辖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价,每年()前完成上一个评价周期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A.1月31日

B.3月31日

C.4月30日

D.5月31日【答案】CCG7O5C7Z7N10J6L4HH8S1P2A7K3K1S3ZN5G4Z3Y2K9R10R981、税务师在2020年2月对某工业企业2019年度年终结账后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该企业2019年10月将用于职工福利支出的80000元记入到“长期待摊费用”,该项“长期待摊费用”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开始摊销计入“生产成本”。该企业各月份无在产品余额,但有一定的完工产品库存和完工产品出售情况,税务师进行账务调整时,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账户,贷记的账户不包括()。

A.本年利润

B.长期待摊费用

C.库存商品

D.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答案】ACU8Y10H8W9M5I4I2HD10V9C3B9M1W8Q4ZA4J7C6Z6M5C4Q88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2月购进货物,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生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00000元;销售货物发生增值税销项税额150000元,月末盘点时发现因管理不善丢失货物一批,发生进项税额转出20000元。则12月末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7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70000

B.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9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0000

C.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7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70000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90000贷:银行存款90000【答案】CCL2I7T8R9M6Z7G4HB10F1D8I3X1L1J3ZZ2R1X5I3H8Y4N783、某商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度批发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7900万元,对消费者零售取得的含增值税价款为2260万元(增值税税率13%);汽车对外出租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以成本价为550万元,对外不含税销售价为800万元的货物对外投资。该企业2019年业务招待费为98万元。A公司在填写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时,在“业务招待费”的第2列“税收金额”处填写()万元。

A.44.4

B.53.6

C.58.8

D.98【答案】BCU3M9T1B6V3I5O2HS8Z5O8M8T8C6J6ZL4Z2C10T5A8O7X784、(2016年)下列项目不予列入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A.年终加薪

B.劳动分红

C.托儿补助费

D.全勤奖金【答案】CCW6Z1V9S2I1Q9G1HN5E6Z5D4Y9Z2M7ZB9Q7T6M10Y5X1V385、关于税务师事务所在涉税专业服务业务计划制定中的处理,正确的是()。

A.项目组负责人应当制定业务计划,项目组成员虽然不参与制定业务计划,但应执行业务计划

B.为了保证涉税专业服务质量,业务复杂的项目和业务简单的项目均应制定总体业务计划和具体业务计划

C.执行业务委托协议过程中,发生变更协议或补充协议情形的,或者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的,可以对业务计划进行适当调整,或者制定补充计划

D.业务计划涉及需要委托人支持或同意的事项,应当制定并及时通知委托人【答案】CCZ6V5Y10A3K8L1M7HO10W1S5B2Y9F6X6ZH8L1X10Y2K1W7M986、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违反《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规定的情形进行分类处理。属于严重违法违规情形的,纳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期限为()年,到期自动解除。

A.1

B.2

C.3

D.5【答案】BCI4W10G4X8D4M10G4HY2H4H8A8M4M9J7ZI3L5F6Y8C2F5B487、2020年5月,某化妆品厂发出材料委托某企业加工一批高档化妆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该批产品加工费10000元,受托方依法代收代缴消费税6000元,增值税1300元。该化妆品厂在提货时正确的涉税会计处理为()。

A.借:委托加工物资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

B.借:委托加工物资1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

C.借:委托加工物资10000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

D.借:生产成本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答案】CCI2X8I4N9R5U5S4HV8H3W6G1S10B6J5ZQ7V5F8Z5N4Z7T588、下列有关涉税鉴证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请求相关领域的专家协助工作,项目负责人应当对专家工作成果负责

B.以偷拍、偷录和窃听等手段获取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证据材料不得作为鉴证依据

C.鉴证人对鉴证事项合法性的证明责任,不能替代或减轻委托人或被鉴证人应当承担的会计责任、纳税申报责任以及其他法律责任

D.未经委托人同意,知悉的委托人和被鉴证人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答案】DCV1K9A4M3W10I6B6HD6A1Q3Q5X6F5W1ZZ7F2J10H10T6F6Y989、(2017年真题)某公司拖欠2016年度增值税42万元,催缴无效,经县税务局局长批准,2017年3月,税务机关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扣缴所欠税款,这一行政行为属于()。

A.提供纳税担保

B.税收保全措施

C.强制执行措施

D.税务行政协助【答案】CCM1V4E4N7M2P8F8HI3L1O7P6K5N9O10ZO1G7L10K4C10O5C190、(2018年)税务师在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或多计费用的情况时,调账时应()。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答案】CCD7J5S9T10Y5D1X1HS2Q3J2V2E2J6F1ZT1X1A2U4N9F1Q89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兼营多项业务,各项业务均分别核算。下列增值税业务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A.为A公司进行垃圾废物的填埋、焚烧专业化处理,消除相应垃圾废物且未产生货物,则甲公司收取的专业化垃圾处理费用按照“加工劳务”缴纳增值税,适用税率13%

B.为B公司提供植物养护服务,按照“其他生活服务”缴纳增值税,适用税率6%

C.为C公司提供大型垃圾处理工具的定期养护服务,按照“加工劳务”缴纳增值税,适用税率13%

D.为D公司进行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理,合同约定产生的资源型产品归D公司所有,则收取的资源化处理费用,按照“专业技术服务”缴纳增值税,适用税率6%【答案】BCL10W1L2J8Z2F1V7HM6M9H1P4W10L2D2ZG3Y5K8X2C1H5U692、某装潢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取得装修不含税销售额30万元,自行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将当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相应栏次中。

A.第2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货物或劳务”的本期数

B.第2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本期数

C.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货物或劳务”的本期数

D.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本期数【答案】BCU3D5H9Y2P5J4G3HC10D1P6V4I5A2Z7ZN2G10W4F1O2N7V293、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A.存款利息

B.企业集团内单位(含企业集团)之间的资金无偿借贷行为

C.软件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D.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答案】CCW6K10R1T8S2W9W3HR5Y8M3U10W3T10Y2ZP10T3E10F1Q3B4G194、某商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批发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7900万元,对消费者零售取得的价款2320万元;汽车对外出租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以自产的成本价为550万元,不含税销售价为800万元的货物对外投资;将外购不含税价款100万元的商品无偿赠送他人,同类不含税售价为140万元。则企业填列《A100000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第1行“营业收入”为()万元。(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为13%)

A.8954

B.8690

C.10700

D.10773.1【答案】DCF8X4P10U4N8Q1K6HS5X4X2B5V10T7X2ZC1E4T3T1G3R10O895、中国公民方先生为某公司提供工程设计,取得税后收入54600元。该公司已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元。

A.18600

B.15400

C.14300

D.12760【答案】BCK3Y3H6U8E7V7M3HA10L4U8L1Y8A8D2ZT6A8Y4V8A7J8M696、王某从2020年1月1日起出租其自有的一套住房,扣除相关税费后的每月租金收入8000元,全年共计96000元。王某上述租房所得2020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9600

B.6912

C.7680

D.15360【答案】CCB9Z1C10H7A6K4M5HE3N5P7Y6H2P3Y1ZX4Z7W9J1V9G5R497、(2019年)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户在停业前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停业时间不得超过()。

A.3个月

B.9个月

C.1年

D.半年【答案】CCV8U7I8N7W8B9Z5HD10O9B10C5Q4P4D3ZX3M4L3S7U3G6G598、涉税鉴证业务报告应当由()个以上具有涉税鉴证业务资质的涉税服务人员签字。

A.1

B.2

C.3

D.5【答案】BCF1Z4K9G7R7S3W8HN6S4E10K5S9W1N7ZP7M8X5M8Y1G1M899、(2018年真题)企业按期计提车船税时,下列分录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船税

B.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船税

C.借:应交税费——应交车船税贷:银行存款

D.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船税【答案】BCV9L9K1D10I1N2B6HN6D2Z2A8F9F6E2ZS1U9S10W4J7M5S7100、下列各项中,关于个体户建账的说法,错误的是()。

A.注册资金在20万元以上的,应建复式账

B.销售增值税应税劳务的纳税人,月销售额在40000元以上的,应建复式账

C.从事货物生产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额在40000元以上的,应建复式账

D.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额在80000元以上的,应建复式账【答案】CCA5V3G3Q7Y3V10J5HL6X4D3L1B10Y7F5ZE2Y3P7R10M4W6O7101、税务咨询中,()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

A.书面咨询

B.口头咨询

C.晤谈

D.网络咨询【答案】ACC2X2R6L8A8W2I9HO4T8Y5X7V6K9X6ZP10M7Z7T9G1I6U5102、税务行政复议中的被申请人是指()

A.被税务机关委托的代征人

B.与申请人存在控股关系的上级单位

C.以共同名义与税务机关共同作出处罚决定的其他组织

D.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税务机关【答案】DCP6M5N2U7X3C8A8HU10V5N6F3S9O7Y6ZY9T1V5M5V9I10W1103、某税务师2020年3月对企业2019年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在2019年12月份结转完工产品成本时,多结转成本20000元,进一步检查出、入库单等原始凭证时,确定该批产品已经在2020年3月出售了50%,则该企业的调整分录是()。

A.借:生产成本20000贷:库存商品20000

B.借:生产成本20000贷:主营业务成本10000库存商品10000

C.借:生产成本2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库存商品10000

D.借:生产成本20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000【答案】BCP7A5V8I10V5L7B6HL1K1H6C2Z7K8R6ZP5W1R1B1H1R2W10104、税务师在2021年4月对某公司2020年度纳税情况进行审核的,发现该企业多摊销了办公室的装修费30000元。若该公司2020年度决算报表已编制。对该项费用调整的会计分录应为()。

A.借:长摊待摊费用贷:管理费用

B.借:长期待摊费用贷:本年利润

C.借:长期待摊费用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借:长摊待摊费用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答案】CCV6Y2Z1I9C1P2C2HB1S1M4L1I8A1G9ZO5H4H7O7Z7L1J4105、一般纳税人销售的下列应税行为中,以销售额全额计算销项税额的是()。

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新项目

B.客运场站服务

C.建筑服务

D.金融商品转让【答案】CCT5P3J5X10Y9Q3Y10HU10E5Z8Y8C8I1K8ZK4C4F3S10A2X5Q10106、甲烟丝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发生如下业务:1月5日销售200箱自产烟丝,每箱不含税价格为18000元;1月20日销售300箱自产烟丝,每箱不含税价格为16000元;1月25日用自产烟丝100箱抵偿债务。已知烟丝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30%,则甲烟丝厂当月用100箱自产烟丝抵偿债务应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元。

A.789600

B.810000

C.758400

D.846000【答案】CCN10W8K6H8P7F5A9HJ3T7W5G4S1K9G1ZX10N10E7L4B7G1J5107、“五证合一、一照一码”是指企业进行登记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A.组织机构代码

B.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C.纳税人识别号

D.社会保险代码【答案】BCN10Z1X10N1P8Q8X7HF4K4A9V8W7D7B8ZB3H2L3C2M3F3K4108、下列项目中应该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A.企业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

B.镇政府机关在建制镇的用地

C.个人所有的居住房屋用地

D.公园内小卖部所占用的土地【答案】DCU9K10P2U7Y10I7B1HU10V6D9K8K9T3J1ZN3U7J5J5Q4F9G6109、A厂系由B公司和C商场共同投资的食品生产企业。因经营情况变化,经投资双方协商,C商场将其持有A厂的全部股权转让给B公司,并签订转让协议,于2020年3月18日向产权转移中心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手续。A厂投资主体变化后,有关各方的税务登记,正确的做法是()。

A.A厂、B公司和C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B.A厂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

C.A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D.A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答案】BCJ6X8H9D2M4H9H4HW3I1P4K9T4T3D4ZP4X6H3X6W8A8Y5110、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A.房地产评估增值

B.双方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配自用房产

C.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D.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答案】CCE8E10A8U7K5S5G9HH4P5K9G3I3N7B6ZV9F9G8T9O4Q8D10111、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其开发的商品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应记入()科目的借方。

A.管理费用

B.主营业务成本

C.税金及附加

D.固定资产清理【答案】CCP9X2N10L1G5T5W1HH2K8Q9H6X7V8Q6ZO2O9J4R6S8E4L2112、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管辖。

A.最先收到起诉状的

B.税务机关决定

C.纳税人自由决定

D.人民法院自由决定【答案】ACC6G6Q2S4Y10C5W4HG9Y9K5U3D8N4O8ZQ6J7R2N4G4H5V10113、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其开发产品时,差额缴纳增值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支付给政府部门的土地价款,允许在计算销售额时扣除

B.支付的土地价款,不包括土地受让人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用、土地前期开发费用和土地出让收益等

C.在取得土地时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允许在计算销售额时扣除

D.纳税人按规定扣除拆迁补偿费用时,应提供拆迁协议、拆迁双方支付和取得拆迁补偿费用凭证等能够证明拆迁补偿费用真实性的材料【答案】BCN6Q10S9I10C7C7E10HP9N7Z3A1I1E9O2ZP10O10D5M2V6D5I8114、(2016年真题)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投资收益税务处理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其处理错误的是()。

A.将对未上市居民企业投资的分回利润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B.将持有2年以上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C.将购买国库券的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D.将购买S公司债券的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答案】DCV4X8F1M7R5Y5N3HD10F7J1J5R9I2G9ZE5F6C6D10Y4L8V1115、(2019年)居民个人实施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专项附加扣除费用”的所得是()。

A.劳务报酬

B.工资、薪金

C.特许权使用费

D.稿酬所得【答案】BCF7L4E10L2Z6U9G7HS6Y7O5L3C1P7W2ZW1W2O1G8A2N7R10116、在企业所得税中可以税前扣除的项目是()。

A.税收滞纳金

B.向投资者支付的红利

C.差旅费

D.非广告性赞助支出【答案】CCW4R6Z4I7C8O7S2HH3X5W9S5E10A9Y9ZN9V4T3Z1G7B9T4117、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居民企业只就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纳税

B.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不在中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境内外所得都要在中国纳税

D.居民企业应就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答案】DCH2D8A7T6U8M2L6HX3E6F10R10U2D3D7ZJ5R3R1Q2X4X2A1118、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生严重违法违规情形的,纳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期限为(),到期自动解除。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答案】CCI4A7U5K5N8O9M3HH8A4N8R10R9Q4J10ZO2R4C3B7G4N8N8119、下列关于提供建筑服务在收取预收款时的相关处理,错误的是()。

A.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在收取预收款时,应按规定预缴增值税

B.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提供建筑服务采用一般计税方法预缴增值税时,借记“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月末,“预交增值税”明细科目余额应转入“未交增值税”明细科目【答案】BCZ7O2W1H10D3S6U3HE9F9S7O3U9I7R6ZU10T9N8I6O7X1R2120、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费用,准予扣除。

A.0%

B.20%

C.40%

D.60%【答案】CCR4M3M7B6G7X10W3HM5T5Q4Y2X8T7C4ZZ6E10P10J7R7K5G1121、下列各项属于消费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进口金银首饰的外贸企业

B.受托加工烟丝的工业企业

C.生产护手霜销售的工业企业

D.将自产卷烟用于抵债的卷烟厂【答案】DCN10Z7K3T9V7J6O5HF3F3Z2J4J3P10G2ZH3X10R9M9B1G5X4122、下列环节既征收增值税又征收消费税的是()。

A.粮食白酒的生产销售和批发环节

B.金银首饰的生产销售和零售环节

C.金银首饰的进口环节

D.卷烟的生产销售和批发环节【答案】DCQ10X5A4V7C6I1M6HG8H3N7C9Q3J3A5ZW9X3K8W10W9X6C7123、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让一台使用过的机器设备,该设备2007年8月购入,原价800万元,未抵扣进项税额,现在以30.9万元售出,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A.借:银行存款309000贷:固定资产清理303000应交税费——简易计税6000

B.借:银行存款309000贷:固定资产清理303000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6000

C.借:银行存款309000贷:固定资产清理303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000

D.借:银行存款309000贷:固定资产清理3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9000【答案】ACC3M4G3C1W6M1B8HU4N5F7H3F2U7J7ZF3S2B4S9A1T7Q5124、某食品企业2019年7月月初有增值税留抵税额8000元,当期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25500元,购进农民自产水果用于生产水果罐头(当月已全部领用),开具的收购凭证上注明金额为55000元,销售应税产品取得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10000元,税额为900元。当月销售水果罐头,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350000元,下列分录正确的是()。

A.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36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3600

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56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5600

C.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65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6500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615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6150【答案】BCB8M2T10W9C5X9M4HC9C10C6I9F6S8F5ZD4M7H9H4N2L1A4125、关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中销售额的理解,表述不正确的是()。

A.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的累计销售额指的是一个年度内销售额

B.根据2019年新政策,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后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政策

C.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调整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D.某企业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答案】ACX5I5W4S4Z7H9B6HF3U9I8J5O1X7Z7ZD4X2C4Y1A1D7U8126、某小规模纳税人在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货物,开具普通发票,注明价款900000元,当月购入货物500000元,当月增值税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A.借:银行存款90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900000

B.借:银行存款90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891089.11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8910.89

C.借:银行存款90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891089.11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8910.89

D.借:银行存款90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873786.41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26213.59【答案】CCL6V7S6C3P1J9X6HT10I8I1Y2D3A3Q8ZS9A1U6T6M3X7Z7127、2019年9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接受甲企业捐赠的原材料一批,取得甲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13万元,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A.借:原材料13贷:营业外收入13

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营业外收入13

C.借:原材料13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其他业务收入13【答案】BCM2C4K5M10O8G3J6HL8P9J3X7M9E7H4ZV6D4V6S2L2W5T3128、税务师在进行涉税鉴证业务时,审核范围受到限制,对涉税鉴证事项可能产生的影响非常重大和广泛,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无法对涉税事项发表审核意见,应出具的涉税鉴证报告类型为()。

A.无保留意见的涉税鉴证业务报告

B.保留意见的涉税鉴证业务报告

C.无法表明意见的涉税鉴证业务报告

D.否定意见的涉税鉴证业务报告【答案】CCK7N2L10W5B9Q1U9HD7J4A8F2B5O1A3ZW9F5S9I4U5S6F7129、下列各项中,无须缴纳资源税的是()。

A.进口原油

B.出口自采天然气

C.销售自采原煤

D.对外赠送自采铁矿石【答案】ACV8D1F10M10L8Z3V1HV6C8I6Z2R10J6Z9ZX5P4P1F4N3J2V9130、某餐厅放弃免税优惠,2020年6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0万元,由于管理不善霉烂变质的原料转出的进项税额为3万元,其中本月购进的原料对应的进项税额为1.2万元,2019年3月及之前购进并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8万元。该餐厅当期可抵减加计抵减额为()万元。

A.2.7

B.2.88

C.4.05

D.4.32【答案】DCQ8V7E2J10I3N10D5HY5Q8M3W1B7O10C4ZM3T5U10V1L5Q6N5131、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进行纳税审核,发现该企业2020年3月份将福利部门领用的原材料20000元,计入生产成本,经核实当月期末材料结存成本为50000元,期末在产品结存成本为80000元,期末产成品结存成本为120000元,当期产品销售成本为200000元,则税务师采用“按比例分摊法”计算的分摊率是()。

A.8%

B.5%

C.4%

D.4.4%【答案】BCR4P5H7C10D5S9S6HJ10R6V5V3P8U2V2ZH7S2T5U1B1P5Y8132、下列关于增值税销售额的表述,错误的是()。

A.销售折扣发生在销货之后,是一种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扣除

B.经批准的纳税人从事融资性售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