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自测300题含精品答案(山西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自测300题含精品答案(山西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自测300题含精品答案(山西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自测300题含精品答案(山西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税务师(税法一)考试题库自测300题含精品答案(山西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88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位于县城的某筷子生产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份发生以下业务:

A.0

B.0.34

C.0.68

D.2【答案】CCZ10N2H4L5V2D9S1HF2G2V10J2J4U7S6ZK9T3K9S5F2W2U22、公司职员张某因2019年底获得大额年终奖,同妻子商量后,于2020年2月进口一辆宝马轿车自用,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70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30%,消费税税率为12%,张某当月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为()万元。

A.100

B.103.41

C.114.4

D.88【答案】BCR8Y7G6E8O3K7C4HD4U8W9Z2A2O9X10ZM4E8A4Q4O10E3A33、2020年6月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玉米一批用于食品加工销售,从某农业开发基地取得农产品销售发票,销售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0元(购进的农产品暂时未被生产领用),并支付不含税运费3000元,取得货运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不善损失1/5,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1304

B.936

C.1144

D.1525【答案】BCZ6H2J6S7O9S10X9HL6C6Z7M2Z10V4B1ZU9Z2K3H3X9A8D84、某卷烟厂(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A级卷烟和烟丝,同时经营进口卷烟。2020年10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A.148.45

B.148.50

C.148.70

D.161.36【答案】DCR10H1O4X9O6L2Q6HT7F10N7S1Q2K8Q6ZN1H9R2X10G8K2S15、下列关于代扣代缴资源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全部货款的当天

B.联合企业收购未税矿产品的,适用本单位应税产品税额、税率标准

C.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和个人是资源税的代扣代缴义务人

D.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的资源税,应当向应税产品的开采地或生产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答案】BCU3S10B9W8Z3B5Q8HF9X5S3E1P8Y7H6ZZ6J4F6H9P3M6L36、(2020年真题)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服务,增值税计税销售额是()。

A.贷款利息收入扣除金融服务收取的手续费的余额

B.取得的全部利息收入扣除借款利息后的余额

C.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

D.结息当日收取的全部利息应计入下期销售额【答案】CCU3Q2U10X4E4D1F4HA3E10E10P3W3O10B8ZI5X8F7T5F4V8K107、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申报与缴纳的说法,正确的是()。

A.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的当日

B.购买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旧机动车自用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C.车辆购置税的纳税地点是销售应税车辆的4S店所在地

D.免税车辆不需要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手续【答案】ACH3B8N3T7Q3K5E4HU3Y10E8P8Q3N3B5ZD9C4C6K10P3Q2X88、关于企业单独收取的包装物押金,下列消费税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A.销售黄酒收取的包装物应并入当期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B.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应并入当期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C.销售葡萄酒收取的包装物不并入当期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D.销售白酒收取的包装物并入当期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答案】DCO5C2M5J6H2M7P9HH7Y8M5I6Y3S9R7ZZ7G2B10K8M9U4A109、应税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是()。

A.固体废物的产生量

B.固体废物的排放量

C.固体废物的贮存量

D.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量【答案】BCT2L5R7B5D3H8W4HJ1E9B7M9M10U6Z7ZK3U10W7D5Z8L4E810、某烟草批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发生以下业务:

A.32.45

B.33.41

C.33.15

D.34.52【答案】BCR5X1E5W9K4B8K3HI5Q4Y4I5N7J5D5ZX5I3G1W7V2E2B411、甲旅游公司为一般纳税人,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1月12月相关业务如下:11月:(1)提供旅游服务,取得含税收入212万元,支付给其他单位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共计58.30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旅游费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万元,增值税额0.6万元。(2)购买100台电脑,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金额每台0.5万元。(3)购买宣传册,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6万元。12月:(1)取得旅游服务含税收入212万元,支付给其他单位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共计31.8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2)因管理不善,丢失上月购进的一批宣传册,该批宣传册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6万元。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A.11.80

B.9.92

C.10.82

D.10.90【答案】CCZ6G9P2X6Z1M1I5HF2E4J6I2L6D6H6ZC5T1N5X9P9K7B812、下列关于销售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的(金银首饰除外),旧货的金额可以从销售额中减除

B.销售折扣可以从销售额中减除

C.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

D.一般纳税人提供客运场站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答案】CCW8G7D2P5J8V10P3HG2P8M10N8G9Q9M5ZX6I2Z9Q10F2C5I613、某市甲建筑公司2012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3250.00

B.3308.80

C.7678.87

D.4766.24【答案】DCP6V8J4S8V7E4Z9HD9U7I4S8W4K9I2ZY6W2Y4K6U9A2M814、根据增值税规定,下列产品适用9%税率的是()。

A.酸奶

B.鱼罐头

C.茶饮料

D.玉米【答案】DCS9X9D7X2S10L1U2HA10O3D3V3H2U6B4ZQ4P3H6E2T1S1I815、(2019年真题)根据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单位取得存款利息应缴纳增值税

B.单位获得的保险赔付需要缴纳增值税

C.工会组织收取的工会经费应缴纳增值税

D.单位2019年取得的中央财政补贴不缴纳增值税【答案】DCR2M6U7N2H8Z4Y6HU9X10P2X10C10V3U3ZW10M3B3G4K1J7H716、某市甲日化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高档化妆品,2019年6月发生以下业务:

A.6.72

B.10.43

C.11.55

D.12.92【答案】DCR5S5N4R8P10L4Z5HZ8K10H6W5X5W2P1ZI6U10A9D10W6J8V617、(2017年真题)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不征收增值税的是()。

A.存款利息

B.房屋租赁费

C.供电企业收取的并网服务费

D.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答案】ACJ10Q4F5U3I3Y4Y7HJ3R10N2J10R4N4Y8ZJ7J2K8A4K2L4Z618、某工业企业2020年2月昼夜施工,昼间施工噪声超标8分贝、夜间施工噪声超标5分贝。已知超标4~6分贝,税额每月700元;超标7~9分贝,税额每月1400元。该企业当月应纳环境保护税()元。

A.700

B.1050

C.1400

D.2100【答案】DCI5H10Z6F1Y8F7H7HO10Z9F4E2I5T4E8ZW3I1K9T9D10F7S1019、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是()。

A.在海关放行前遭受损失的货物

B.有商业价值的广告品

C.残疾人专用品

D.重大技术装备【答案】ACR6K7V2B5X9C4T2HJ7Y2E7Q4E3H8H3ZQ3U9G9R8W3S1U220、甲向融资租赁公司乙出售设备一台,售价1200万元,之后将该设备租回,租期10年,每月支付租金20万元(含本金10万),融资租赁公司乙(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购入设备向银行借款,每月支付利息3万元。则乙公司每月销项税额为()万元。

A.3.00

B.3.38

C.2.81

D.0.40【答案】DCB2E5B3V6S2E5W6HN9I6Y6W9X6P9P10ZX10J7U1X10D6B4O821、某软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软件业税收优惠),2019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A.4.08

B.4.50

C.4.49

D.4.09【答案】ACC8V10B3M2T2O10L1HQ7G1U6A6E8W6L2ZO4R3W10F1J9U4D522、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A.机械设备进口后的安装费用

B.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D.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答案】DCT1L6X7J3V4R8I10HB10K8L9E3C6K9X7ZX2P2L10C9D10T2C423、某外贸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海关于2020年6月1日填发税款缴款书注明关税100万元,该公司于当月22日缴纳税款。海关应征收关税滞纳金()元。

A.2500

B.3000

C.3500

D.4000【答案】CCX7H9Y4Q6H10W10M1HS5D8T7O9M8C1V3ZF5W7B9N9P1U8W624、甲涂料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A.1.16

B.30.04

C.30.86

D.30.96【答案】ACT6S5R3G8A3L7B9HM1B9F6B6A4L5J8ZD10M2U6S10I10E10L725、下列关于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税务机关通过获得授权成为法律意义上的征税主体

B.纳税主体主要是指法人

C.按纳税主体在民法中身份的不同划分,纳税主体可以分为居民纳税人.非居民纳税人

D.不同种类的纳税主体,在税收法律关系中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相同【答案】ACZ8J1T6U1G7J7S9HA8F8B7J10X5G1F9ZX9O10J3Z8L1Y4N326、下列行为中,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是()。

A.某市公交企业购置自用小轿车

B.来华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1辆自用国产小汽车

C.某国驻华使馆进口自用小汽车

D.某物流企业购买设有固定装置的运输专用车【答案】CCZ6G5A7L4J1D3Z2HS5O10O6P1B4K6R4ZE5C9G6B10E3A5P627、下列关于资源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销售额是指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增值税销项税额

B.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的(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除外),应当依照《资源税法》规定缴纳资源税

C.应税产品从坑口或者洗选(加工)地到车站、码头或者购买方指定地点的相关运杂费用,凡取得增值税发票或者其他合法有效凭据的,准予从销售额中扣除

D.实行从价计征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产品的销售额乘以具体适用税率计算【答案】ACS8V6G2Z2S8X3X7HA8F6O3Z1T3Q7V3ZF8A4P9C6E4S10A728、根据资源税规定,纳税人既有对外销售应税产品,又有将应税产品用于除连续生产应税产品以外的其他方面的,对自用应税产品,移送时应纳资源税的计税依据是该产品的()。

A.成本价

B.最低价

C.最高价

D.平均价【答案】DCP4R2N6T4Z10K3W7HM9S4L6Z4J8Z1H3ZE8O8R10S2K1Z6Q529、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9月份经济业务如下:

A.15000

B.25000

C.30000

D.35000【答案】ACW9L6V3U6Q5D8D1HP2F2J7U5V2T4H6ZE6K2W2C8W9S7R430、(2019年)甲木制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实木地板生产销售业务,2019年2月发生下列业务:

A.0

B.1.50

C.0.90

D.0.77【答案】CCX6Z4Z8N2H6J2O10HT1Z9V1Y9B9B2Y7ZY7M1B1W6L2A2Q531、A公司进口货物一批,经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及境外运保费折合人民币为600万元,单独计价并经海关审核属实的进口后装配调试费用40万元,该货物进口关税税率为7%,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的日期为2020年9月10日,该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缴纳关税税款,海关应对其加收滞纳金()元。

A.1360

B.1150

C.1680

D.1260【答案】DCY6E5O6K7D3X6N6HE2T8B5Y1G8N7K3ZE8C8S7K1O4Q5P832、(2010年)关于税法适用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新法优于旧法原则的适用,以新法公布为标志

B.提请税务行政复议必须缴清税款或提供纳税担保,体现了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C.法律优位原则主要体现新法与旧法的效力关系

D.程序性税法一律不得具备溯及力,体现了程序从新原则【答案】BCJ6D10X2P3I3T9G8HV4A1K4I1Z6V3A3ZC1P4N3F1J8C2W433、下列关于税收合作信赖主义的表述,错误的是()。

A.税收合作信赖主义就是公众信任原则

B.税收法律主义和税收合作信赖主义是完全统一的

C.税务机关用行政处罚手段强制征税也是基于双方合作关系

D.它在很大程度上汲取了民法“诚实信用”原则的合理思想,认为税收征纳双方的关系就其主流来看是相互信赖、相互合作的,而不是对抗性的【答案】BCP7Q10Q2A4Z4C2U7HE4J10N6C3E5X9N4ZE9X2U1T4A8K2T734、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0月购入一栋办公楼,取得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金额为5000万元;另租入一套二层楼作为职工食堂,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租金为15万元。则企业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

A.0

B.450

C.451.35

D.270【答案】BCZ1U3N7Q5D7U3O4HK3C6M2K9C2X3K5ZK7C10T8Y8Y10V6K135、甲市H宾馆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住宿、餐饮、会议场地出租及配套服务,符合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

A.8.81

B.68.81

C.11.43

D.8.00【答案】DCX1B5Z4K1X8Z8E5HS9G2I7V1N1Z7S8ZZ10C9R1V6B8R8W936、林创建筑公司(简称林创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机构所在地为A市,2020年10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

A.22.31

B.19.08

C.12.02

D.14.06【答案】CCL4O1V2Y10J8C8X9HB3V1K8X2L2O5U3ZO5K5B10H8N9O6Z937、病原菌在机体局部繁殖,不侵入血流,只是其毒素入血引起中毒症状称为

A.菌血症

B.败血症

C.毒血症

D.脓毒血症

E.菌群失调症【答案】CCF7W3R6Z1M10Z2U7HP10A7T8L8T2Q2T7ZX1Z5Q4X6L9A6L338、某企业甲产品的实际产量为1000件,实际耗用材料4000千克,该材料的实际单价为每千克100元;每件产品耗用该材料的标准成本为每件250元,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5千克。直接材料成本的数量差异是()。

A.200000元不利差异

B.200000元有利差异

C.50000元有利差异

D.50000元不利差异【答案】CCO5D10H1Z1G10X8V3HW2I4A4Y3K5M9U8ZF3U2I1V7E7H9R439、(2017年真题)2017年3月,某贸易公司进口一批货物。合同中约定成交价格为人民币600万元,支付境外特许销售权费用人民币10万元、卖方佣金人民币5万元。该批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人民币8万元。该货物关税完税价格()万元。

A.623.00

B.615.00

C.613.00

D.610.00【答案】ACV4R1O7R2E7Z8F6HU9H9N3I4I2S10V1ZI9P3D7G4K9U10D440、(2010年)关于税收立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广义与狭义的税收立法的区别在于税务规章是否属于立法范畴

B.制定税法是税收立法的组成部分,税收立法还包括修改、废止税法活动

C.税收立法程序是税收立法的核心

D.划分税收立法权的直接法律依据是《税收征收管理法》【答案】BCU6S6Y1V8B4P2J2HO10E7L10H4R4T8Q6ZO1S8L3I5D10T4H1041、某白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销售粮食白酒,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20万元,另收取包装物租金1万元,包装物押金2万元,没收白酒逾期包装物押金1.5万元。该白酒厂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万元。

A.3.40

B.4.05

C.3.61

D.3.53【答案】CCB6H9O1C3T9A7N7HJ3S5S5D1B4R3R4ZM2A10N3W2P9T2T842、位于市区的某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8月发生如下业务:

A.91.73

B.94.11

C.58.40

D.60.78【答案】BCL8T8I4N5L10E7G2HG9W3T4Z10Y4J5E1ZF8G4C4R6P9W3Q343、甲煤炭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8月发生下列业务:

A.177.6

B.196.8

C.148.8

D.235.2【答案】CCG4C6J7N6K10N10V8HL8F4A8F10M7H6F8ZV3Q7D5I6T2H6J644、样品中被测物能被检测出的最低量称为

A.精密度

B.准确度

C.定量限

D.检测限

E.专属性【答案】DCL9X9W5D5X1U7Q3HA8R5B2H6A10F2F10ZQ4C9O7F9V1O4B245、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2月从国外进口小汽车一辆,关税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85500元,假定小汽车的关税税率15%,消费税税率5%,其进口环节应纳增值税()元。

A.3105

B.13455

C.17442

D.18360【答案】BCL5Z8E3X3U7S6R1HW5D4I5P3V3L10N4ZD2H1O3G8U9A4D346、某卷烟批发企业2021年2月,批发销售给卷烟零售企业卷烟6标准箱,取得含税收入12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万元。

A.11.83

B.59.56

C.67.29

D.13.35【答案】ACF4M4K3F3Y9O1G10HR4F10C6M8Y10I2V8ZX10H1S1K6Z10T3N647、2012年12月,某加油站通过加油机销售成品汽油694000升,其中经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加油站自用油罐车用油300升,倒库用油250升;当月销售加油卡20万元;购进汽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300万元、税款51万元。当月汽油零售价为7.8元/升。该加油站当月应纳增值税()万元。

A.27.53

B.27.59

C.30.99

D.40.95【答案】BCC4E3B8D7K10M6E5HZ6H2X3A10X6F5B5ZS4T7F8M1K5E1V948、(2019年真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0万元;提供汽车车身广告位出租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60万元;出租上月购置房屋,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万元。该企业当月上述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是()万元。

A.15.60

B.18.90

C.23.30

D.25.60【答案】CCE9B7X3R8I7D2N6HO10G2B10N1N7Z7X1ZB4W8T8C3L4S2W949、(2019年真题)某制药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销售应税药品取得不含税收入100万元,销售免税药品取得收入50万元,当月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款6.8万元;应税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该制药厂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6.20

B.8.47

C.10.73

D.13.00【答案】BCS8Z9S6Q10Y4O2T6HE5R2W8Q10H9B8N10ZI10L10Y1C9B7J1S650、关于国际税收抵免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直接抵免法仅适用于母、子公司之间的税收抵免

B.允许抵免额等同于抵免限额

C.税收饶让与抵免法共同构成了避免国际重复征税的办法

D.抵免限额是指对跨国纳税人在国外已纳税款进行抵免的限度【答案】DCV9Z7M9T3C8F6T5HX6J10L10A5J5D7R5ZT9L5L10Z9H9K5E451、下列业务属于视同销售应税消费品,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是()。

A.商业企业将外购的应税消费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

B.商业企业将外购的非应税消费品以应税消费品对外销售的

C.生产企业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

D.生产企业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企业技术研发的【答案】BCS1Z4E8G2I3T9N8HK8O3G9Z5Z4R9I6ZS7V8D1K10B8G2R452、某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新研制一批高档香水生产成本共计40000元,将其中的50%用于赞助,另外50%用于生产高档化妆品。当月销售高档化妆品取得含税收入80000元。高档香水的成本利润率为5%,消费税税率为15%。该化妆品厂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元。

A.18031.23

B.14325.35

C.13769.47

D.14148.88【答案】BCO2J2R7H5U7R1J1HS2H5B9M7R1J10R9ZK6H5N4G7U10A6R853、(2018年)(房开卖新房/土地增值税)2019年1月15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到主管税务机关的《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书》,要求对其建设的W项目进行清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其中可售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不可售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配套设施)。该项目2018年4月通过全部工程质量验收。

A.2050.70

B.3937.27

C.4462.00

D.2324.00【答案】ACD5H6B10S4P4C4C7HX1D4D10T10V2N5W2ZI10R3I6A5L4Y5W354、下列关于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试剂,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护车、防疫车、消毒用车、应急指挥车等物资税收政策,说法错误的是()

A.免征进口关税

B.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C.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免征进口环节消费税

D.上述物资已征税进口环节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的,均应向海关申请办理退税手续。【答案】DCG9K2X8T6Q10V9Z8HJ10V8H3D10F6S3C10ZB1P4R9Y6Z4A6L155、某啤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销售啤酒2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7400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3500元(含供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押金500元)并单独核算。该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元。

A.4400

B.5000

C.4800

D.4000【答案】BCL6R8I1U1O1S10B1HK9O6Y6M5K10Q1T5ZC1G2Y5R10N4E10F656、某县甲卷烟厂、丙烟草批发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0月份甲卷烟厂发生下列业务:

A.37.81

B.37.83

C.32.69

D.36.37【答案】CCE7V4D9K10T9N2V4HZ9R4E5P1Q2K5S10ZE2Z10W5J3P1A4O857、甲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某市,为扩大生产规模,2017年12月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厂房,依据受让合同支付地价款3000万元,并支付了相关税费。

A.775.83

B.1255.31

C.1104.44

D.1157.96【答案】BCM2A4W10S8I10U3W10HZ3O5J9V3O3T3Z4ZL4W3Z1K5W3Z3B35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法失效的类型的是()。

A.新税法代替旧税法

B.直接宣布废止某项税法

C.税法本身规定废止的日期

D.税法本身与其他法规冲突【答案】DCT10G4X2I8N8F4L8HO6E9V8D5P2N10F4ZU2M1O1X8Q6K9Z159、关于车辆购置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纳税人购置自用的应税车辆,应自购买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B.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应自进口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

C.纳税人购置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购置无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向车辆销售商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答案】CCW4N2M6Q4V2Q8D10HV3J9N3X2I2Q6F5ZI6B4V2X6B1X7F960、(2002年)在税收分配活动中,税法的调整对象是()。

A.税收分配关系

B.经济利益关系

C.税收权利义务关系

D.税收征纳关系【答案】CCX8W6J3L7U10U6V5HN10K2K9M3P6S10V4ZW3J7X9B7Q1P9X861、A市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

A.10.13

B.10.63

C.6.80

D.0【答案】BCE7V3N2N3Q1Q6I5HK1M3I3C3Q5H10L5ZW6S6Q9T6P3B10L862、某市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A.352.50

B.310.00

C.302.50

D.362.50【答案】BCF5I5Z2X5N9A8V6HK9I5E2X1H8T10L1ZT1Q7Y6P1O4K10H863、关于教育费附加的说法,正确的是()。

A.某公司应缴纳增值税30万元,实际缴纳增值税20万元,该公司应以30万元为计税依据缴纳教育费附加

B.张某下岗失业后开小吃店,2009年10月8日领取税务登记证,2010年10月8日起缴纳教育费附加

C.某公司进口铁矿石缴纳增值税80万元,应同时按3%缴纳教育费附加

D.某公司出口电视机已退增值税60万元,但已缴纳的教育费附加不予退还【答案】DCX1T6U9M1X9J6P9HK4W5O4N2I3M7R5ZP7A3K5T5S1R2Y464、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50万元;提供汽车车身广告位出租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60万元;出租上月购置房屋,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00万元。该企业当月上述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万元。

A.15.60

B.18.90

C.23.30

D.25.60【答案】CCP8C10W7R1B2H10E8HC3X4P5J10X2M6Z8ZN7D9B4V2N6A1U765、某涂料厂2019年12月将自产的A型涂料用于粉刷职工宿舍,该批涂料的不含增值税平均销售价格为20万元,将新研制的B型涂料作为样品赠送给经销商,该批涂料生产成本为3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7%。已知涂料的消费税税率为4%,该厂就上述业务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2.14

B.2.08

C.2.05

D.2【答案】ACK5J5B9G4F5S8G10HO5M5U7L3P5X3E8ZE5A9S6C4B8T8X566、(2016年)2019年10月,李某从某汽车4s店(一般纳税人)购入一辆排气量为2.0升的轿车自用,支付含税价款468000元,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另支付零配件价款4000元、车辆装饰费75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4s店代收临时牌照费150元、代收保险费3000元。4s店对代收临时牌照费和代收保险费均提供委托方票据。李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车辆购置税税率10%)

A.41836.28

B.42115.04

C.42101.77

D.41415.93【答案】DCM1E9S10S8O4Y9G6HT9S9O8A7H3G3P1ZI10N2Y6T7K5O7Y467、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19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1.00

B.0.95

C.0.93

D.1.16【答案】ACS3S6Q10B5Z9N7I5HQ10S10H7W1P7K1O7ZF3Y8X7H10P4X1N1068、根据车辆购置税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实行一次课征制度

B.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C.税款于纳税人使用后两年内一次缴清

D.纳税人应当在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答案】CCJ2X3B2X1D10A5Z9HM7Y9T6T6W2T7D2ZO2U5J7K7J5P3J969、关于转让金融商品征收增值税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B.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计税销售额

C.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负差可结转到下一个会计年度的金融商品销售中抵扣

D.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形成的限售股,以及上市首日至解禁日期间由上述股份孳生的送、转股,以该上市公司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次日的收盘价为买入价【答案】BCU6H7S3Y10S10E3V5HB5M8K2D5W4B10B8ZH9C3I5R6P6Y3I570、税法规定,纳税人转让旧房能够取得评估价格的,应按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或出让金和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以及在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作为扣除项目金额计征土地增值税。评估价格须经()确认。

A.海关

B.财政机关

C.当地税务机关

D.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答案】CCH6H4V5H9H1R6T3HJ4Q8G9E8H9Q3P10ZE5K9I8W3G7F4A771、我国目前对棉花实行滑准税。滑准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A.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适用税率

B.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货物税额

C.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货物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税率

D.关税税额=应税进(出)口货物数量×单位完税价格×滑准税税率【答案】DCA3B9C3J9P1P6T10HN10W1E9M4K7M5A5ZX9N3X9G9P7C3K572、下列关于关税纳税争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在纳税义务人与海关发生纳税争议时,可以向上一级海关申请复议

B.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60日内,向原征税海关的上一级海关书面申请复议

C.海关应当自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复议决定,并以复议决定书的形式正式答复纳税义务人

D.纳税义务人对海关复议决定仍然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日之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答案】CCN3I7T10T5I4L10J3HW7Z9T5C1T3E3Z1ZN8O3J6N8R4N7Y973、下列关于税收协定与国内税法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A.税收协定具有高于国内税法的效力

B.税收协定不能干预有关国家自主制定税法

C.税收协定可以限制各国修改税收优惠的办法

D.税收协定不能限制有关国家对跨国投资者提供更为优惠的税收待遇【答案】CCT9G8R3Y8K7I6R8HC2L9L7W5V9G4Z8ZN4A10M9E7J3S8C874、关于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应税大气污染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B.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C.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

D.应税噪声按照实际测量的分贝数确定【答案】DCZ1G10T9B3X7K6G3HN4C10J2V5O7B2Z6ZL4U3A9S6D2V7Q275、根据规定,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A.0.5%

B.1%

C.1.5%

D.2%【答案】ACS10D9C1A10U3H3Y7HS7X7B2H5T5T1X8ZU5A4E5O4T7X3F276、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营业务为住宿和餐饮服务并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业务:

A.193.44

B.28.30

C.30

D.31.8【答案】BCL10M9P8C10F8I8I5HV7L1N2N2K3T10X5ZQ5Z6C6H3Q5Q6L1077、位于市区的某中学2019年1月利用学校空地建造写字楼,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6602.60

B.5788.35

C.6181.54

D.5925.90【答案】DCK1I8I6P3U10Y5N6HY3D4P8Y10T9I1J9ZX3N8K4X8E9I10K178、下列人员中,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A.购买汽车自用的企业

B.销售汽车的4S店

C.捐赠自产汽车的生产企业

D.出口汽车的生产企业【答案】ACV6Z9Z10S6K6C1D10HK6P9A6Q8M9W7Z3ZJ3R3R6T10M2K10U279、根据我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国现行的土地增值税适用的税率是()。

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

C.定额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答案】DCQ2G5A9U3Q3J4D5HR5N3N7I2Z4L1A4ZS3F5T2K8N2P4I880、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进项税额120万元。当月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00万元,外销货物取得收入100万美元(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为1:8),该企业适用增值税税率13%,出口退税率为10%。该企业6月应退的增值税为()。

A.70万元

B.80万元

C.94万元

D.120万元【答案】ACN1S9Q5V1J5G9P7HV5E1O1T6Y7D9S6ZB2Q4L10O9C6J2M281、下列货物劳务的出口,适用增值税征税政策的是()。

A.国家计划内出口的卷烟

B.非列名生产企业出口的非视同自产货物

C.出口企业以自营名义出口,但不承担出口货物的质量、收款或退税风险之一的

D.特殊区域内的企业为境外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答案】CCA9J6P6N10P4X3D6HP9S9V4Q6Q9O6W10ZD3P8L8E4G10V6L882、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环境保护税是对在我国领域以及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征收的一种税

B.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除依照《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缴纳环境保护税外,应当对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

C.达到省级人民政府确定的规模标准并且有污染物排放口的畜禽养殖场,应当依法缴纳环境保护税

D.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不缴纳环境保护税【答案】DCF7H7O9K2Q4W3B9HV3G5E9O10J9S9N2ZL10B4V4A6H2Q4L883、2019年1月15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到主管税务机关的《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书》,要求对其建设的W项目进行清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其中可售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不可售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配套设施)。该项目2018年4月通过全部工程质量验收。

A.2050.70

B.2324.00

C.3937.27

D.4462.00【答案】ACC6E10R7Q4E2U8E9HH7I1V7T1I9Z1Q10ZJ4E6T3P3F4F5L884、甲企业2021年2月委托乙加工企业加工A类高档化妆品一批,乙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000元;另外,还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高档化妆品一批,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40000元,向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乙企业无同类化妆品售价。同时委托丙企业加工C类高档化妆品一批,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50000元,向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丙企业无同类化妆品售价。本月将收回的B类、C类高档化妆品全部售出,分别取得不含税价款80000元、70000元。甲企业本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

A.8823.53

B.3176.47

C.0

D.2517.34【答案】BCY3I1B3O2F1F8H9HL6T5Y3P7Q10L2E7ZT10V8X7W5B5W3H285、下列关于消费税特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税收调节具有特殊性

B.征税范围具有普遍性

C.征税环节具有单一性

D.税收负担具有转嫁性【答案】BCL3C3U2S5S7E7M4HB1Y7A8B2Q10A8C5ZH8O3Y1T6Z5S6Z986、位于甲市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2020年3月将其位于乙市的一个商铺出租,当月预收一年租金133.1万元,已知该商铺为2016年10月购入,当月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4万元,则当月应在甲市缴纳增值税是()万元

A.3

B.3.33

C.6.98

D.10.99【答案】BCF1T2Y6E5M2D4T10HC3G4K1G3N2S1Y4ZM2A6P10T1R2B3T287、甲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高档化妆品,2021年3月发生如下经营业务:

A.254.4

B.264.9

C.270.5

D.249.9【答案】DCN4P5A7P9U6N3J6HG5L10P2U6N4E4A2ZL4D3R7Z5Q6A10V688、位于市区的某中学2019年1月利用学校空地建造写字楼,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784.05

B.568.10

C.705.65

D.961.29【答案】CCT4Z2Q9U1R2U10I9HQ5B3E8U2M5D2B9ZI4Z6L5C9H10B6B189、位于市区的甲卷烟厂和乙卷烟批发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卷烟厂主要生产销售同一牌号规格的卷烟。2020年4月甲卷烟厂发生以下业务:

A.8.4

B.12

C.4.2

D.6【答案】BCD5Z8A5R4H7E7Q5HJ10Z3P4S2A10W1P5ZN9M6L1E4N6D4D890、下列关于关税税率适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进口或者出口之日实施的税率

B.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应当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

C.保税货物经批准不复运出境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D.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出口货物,一律适用海关发现该行为之日实施的税率【答案】DCU7J6J1O6T9G2R5HS1E3S6M5L10U5S8ZT6G10I10W3N5C2A491、利血平具有

A.降压

B.抗肿瘤

C.抗菌

D.镇痛

E.平喘【答案】ACD6Z10F6Q9K7T3S10HK4I3C6I8L6A9F7ZJ1Z3Q4E7Z10Z6H192、2020年2月,某卷烟批发企业(持有烟草批发许可证)向商场批发甲类卷烟24万支,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8.6万元,向其他批发单位批发甲类卷烟50万支,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万元。(卷烟批发环节消费税税率11%,0.005元/支)

A.2.05

B.5.35

C.5.72

D.2.17【答案】DCZ4C3C6K5K4J10H5HF2L8B6E7E7C2W1ZV1M3C9X10Z9A8I493、(2015年)甲厂为卷烟生产企业,主要生产A类卷烟,乙厂为烟丝生产企业,丙企业为卷烟批发企业,三者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9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

A.3.90

B.39.10

C.25.50

D.13.60【答案】ACQ10Z8R1U3B9Q7T7HV2X6C1S9R7I8M2ZG10W10A10I6L6C10D794、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车辆购置税以购置的所有车辆为课税对象

B.车辆购置税在车辆每一次交易环节都需要征收

C.车辆购置税其征税具有专门用途

D.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包含车辆购置税本身【答案】CCK1V6C6A2L7U8G2HU10X8B7H8M3F4D8ZV6Y8W3Z6G3C1C595、某酒类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发生以下业务:(已知:白酒的成本利润率为10%,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0.5元/斤。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核定比例为60%。)

A.18720.00

B.18900.00

C.21600.00

D.21780.00【答案】DCR7L8X9A2R10M9Z5HC6V9I9S8L1H1W7ZL3U3H3B3X5Y5W596、A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开发建造精装修商品房的相关资料如下:

A.11700

B.10450

C.13000

D.12350【答案】DCB6Z3J8T3K6K2Q5HG4G8E4K3O7L1V1ZA7Y3D8Q6N5A3Z297、2019年6月,甲电池生产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铅蓄电池,乙企业按照本企业同类铅蓄电池不含税价格100万元,代收代缴消费税4万元,甲企业当月全部收回,将其中30%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3万元,50%用于继续加工铅蓄电池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0万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0

B.2.52

C.1.32

D.1.20【答案】CCF6I3V7F1E7T2V3HB5H1M6J9H7T3I5ZT7V7P10B8F1Q5N198、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总部在甲地,在乙地和丙地开采原油不含税价格均为0.5万元/吨,该公司2019年5月发生业务如下:

A.41.3

B.42.76

C.47.6

D.49【答案】DCK9U6U1K5M3A6K9HZ10I3I8K9Z1R8L6ZX1Z7H1C2A1G1O599、某企业甲产品的实际产量为1000件,实际耗用材料4000千克,该材料的实际单价为每千克100元;每件产品耗用该材料的标准成本为每件250元,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5千克。直接材料成本的数量差异是()。

A.200000元不利差异

B.200000元有利差异

C.50000元有利差异

D.50000元不利差异【答案】CCO1Z10E1L8Z9D5T4HF2K5W9K4Q2X6P5ZV7J9O2X2T4S6W5100、某市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348.60

B.155.57

C.350.10

D.241.16【答案】CCN10K5P2G10F10E5Z1HK5H2J2Q7F2K9M3ZM5S7E5R2D10U4Q2101、福建采矿企业甲从山西采矿企业乙处采购200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税铁矿原矿,当月将其中50%与自产未税铁矿原矿混合加工为选矿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500万元(不含增值税)。甲采矿企业应纳资源税税额为()万元。(已知福建铁矿原矿资源税税率3.5%,选矿3%;山西铁矿原矿资源税税率为5.4%,选矿3%)

A.15

B.12

C.11.50

D.9.60【答案】CCX8Q6E8G5O4N2N6HS3N9Y2Y10S6W2Y5ZK6P3V7T4U8O2C510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实木地板

B.调味料酒

C.高档化妆品

D.电池【答案】BCP10T7U8Y1Y2L5D2HV1H9R3R6C2R4K10ZJ5R5Z2K6R9G10W7103、某企业于2017年3月1日进口一台设备,享受免征进口关税优惠,海关审核的完税价格为230万元,经调试后投入使用的设备账面原值240万元,使用年限10年,海关监管期5年。2020年11月9日,企业将该设备转让,转让收入80万元,已提折旧88万元。该企业转让设备应补缴关税()万元。(关税税率10%)

A.5.75

B.6.13

C.6.00

D.6.40【答案】BCQ1L2V3F5H2I10G9HU4C6H8A2S9F5L3ZI6G4R4W6M5Q4H5104、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补税、退税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已办理免税的车辆因发生转让行为,不再属于免税范围的,受让人为车辆购置税纳税人

B.已经办理减税手续的车辆因改变用途不再属于减税范围,纳税人在办理纳税申报时,应如实纳税申报

C.减免税条件消失的车辆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车辆转让或者用途改变等情形发生之日

D.自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之日起车辆使用未满1年的办理退税的,应自已纳税额中扣减10%计算退税额【答案】DCH10U2X4V3I5I6Y7HI4P4Q7V2J8S9J5ZF3O4J9K6T2N4G10105、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粮食白酒,同时也生产啤酒。2020年6月该厂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下:

A.7.1

B.7.48

C.7.9

D.8.5【答案】CCQ5L5A9Q6S4L6H3HT1E2M7B5R4Y3J7ZN6W1Y9Z4W5Y8Q1106、下列关于消费税相关规定的陈述,不正确的是()。

A.外购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在抵扣已纳消费税时,应当提供外购应税消费品增值税专用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B.纳税人(非卷烟批发企业)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受托方为个人除外)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消费税【答案】CCI9P1W4V5D10T6H1HP1H2M4L7Q5W3B3ZM7N7Z3O8X2F8L2107、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兼有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免征增值税的房地产项目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的,则()。

A.进项税额全部不得抵扣

B.进项税额可以全额抵扣

C.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注明的建设规模为依据进行划分可以抵扣和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D.以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免征增值税的房地产项目销售额为依据进行划分可以抵扣和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答案】CCG4D1E1R1V5C8F4HH9I10K3N1I5R6C1ZI1Q8L7A5N4C3O7108、某白酒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设一单独的销售公司,2020年10月将100吨白酒销售给该销售公司,每吨不含税售价为8000元。白酒生产企业对外的销售价格为12000元/吨,税务机关应核定消费税最低不含税计税价格8400元,则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元。

A.260000

B.340000

C.268000

D.160000【答案】CCA6T2F2F7X9G10C7HM9R8A5I8G3Q8R10ZI7N1Y5B6O4T3Q5109、关于增值税计税销售额,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航空运输服务,代收的机场建设费不计入计税销售额

B.以物易物方式下销售货物,双方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

C.客运场站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计税销售额

D.销售折扣方式销售货物,折扣额不得从销售额中扣除【答案】CCU1O7W10V3B2S10B5HZ10H4Z1Y6Y3Y5M9ZS3K5N4W3J5G9X8110、境外自然人为境内单位提供宣传画册设计服务,境内单位支付含税服务费10300元。境内单位应扣缴增值税()元。

A.0

B.300.00

C.583.02

D.618.00【答案】CCO8B5B10N10Q6A2K7HQ3T10W3F8F6R5P5ZO7E6S4U1R4T9S4111、(2019年)甲啤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销售鲜啤酒10吨给乙烟酒批发销售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29000元,另开收据收取包装物押金2000元(含塑料周转箱押金500元);销售无醇啤酒5吨给丙商贸公司,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13800元,另开收据收取包装物押金750元。上述押金均单独核算。甲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元。

A.2500.00

B.3300.00

C.3600.00

D.3750.00【答案】CCI5D10A5L3B8E8Y8HT4D2B7P3W5B5J4ZP2M9F10O3Q7G2J8112、下列选项中,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考虑后在规定的幅度内按照规定程序确定具体适用税额的是()。

A.工业噪声

B.水污染物

C.固体废物

D.液态废物【答案】BCB3P1O5A9X8A5V2HI5T7V10M5O3D4V6ZH1N1O10L1B5S6E7113、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期间费用可以据实扣除

B.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不得扣除

C.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土地闲置费用,可以扣除

D.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不得扣除【答案】DCJ4X4Z7O5F2I2Y10HX9A8L5R1T7Y3Z3ZG10Z6U9Y3R2I7J10114、2012年12月,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游览场所取得旅游景点门票收入450万元,在景区内经营旅游观光电车取得收入68万元,支付维修费6万元。该公司上述业务应纳营业税()万元。

A.15.36

B.15.54

C.16.90

D.25.90【答案】CCZ6D2K3F1L3X4W6HC1I1E10A2Y4J4W4ZV8B1Y10T8W1Y4S7115、某企业甲产品的实际产量为1000件,实际耗用材料4000千克,该材料的实际单价为每千克100元;每件产品耗用该材料的标准成本为每件250元,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5千克。直接材料成本的数量差异是()。

A.200000元不利差异

B.200000元有利差异

C.50000元有利差异

D.50000元不利差异【答案】CCD9D2X6B9D3S8Y9HY4P3R8Q9S5R2R7ZG1O5X8T10Q2H9U8116、根据期末留抵税额退税试行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纳税人出口货物劳务适用免抵退税办法的,可以在同一申报期内,既申报免抵退税又申请办理留抵退税

B.纳税人在同一申报期内可同时申报享受即征即退政策和留抵退税政策

C.纳税人均可申请期末100%留抵退税

D.纳税人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月均20万元即可申请退税【答案】ACF2V8C7U10U9K1R8HH2V8D2Q6G3O2N8ZY5Y5Y4K6F4Y9F7117、2018年5月,某设计公司(小规模纳税人)提供设计服务,取得含税收入3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收入1万元。该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万元。(本题不考虑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免征增值税)

A.0.09

B.0.11

C.0.12

D.0.20【答案】BCJ6K8V5V10O3R9M2HB1F7N7I7D8H3H1ZE9F1W7F1D5Q3D4118、下列关于关税税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最惠国税率适用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特殊关税优惠条款的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

B.适用最惠国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的国家或者地区名单,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

C.我国出口税则为一栏税率,即出口税率

D.根据税委会[2020]33号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继续对铬铁等107项出口商品征收出口关税,适用出口税率或实行出口暂定税率【答案】ACY10H1M4N6V10T6J7HI1Z9V6D8J4O1G6ZX7Q10O8Z5C8A2P7119、下列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的规定中,正确的有()。

A.个人出租住房,应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B.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纳税人,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可以按3%向服务接受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

C.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可以选择差额纳税,按照简易计税办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D.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可以选择差额纳税,按照简易计税办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答案】BCY1G7B2H10I7X6H10HN4M10R8J3H5J4U7ZP4A9R4D5U1U7A6120、某石化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3月销售柴油90000升,其中包括以柴油调和而成的生物柴油10000升,以及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纯生物柴油30000升。企业已分别核算。该企业2016年3月应缴纳消费税()元。(消费税税率1.2元/升)

A.0

B.72000.00

C.60000.00

D.108000.00【答案】BCW1X1C10I7X3H1Z9HI3A5F5F4K7L9E5ZN10B10H4Q9A8O1O3121、下列环节,不属于既征消费税又征增值税的是()。

A.粮食白酒的批发环节

B.实木地板的进口环节

C.金银首饰的零售环节

D.高档化妆品的生产销售环节【答案】ACJ4X4B2R9E6A7A8HX9J9K6F7J7D10G8ZK1D1T4Y5K4Y2M5122、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征收增值税。

A.1%征收率

B.1.5%征收率

C.2%征收率

D.2.5%征收率【答案】ACB8X8S10H6A8W5X6HU6P6N4Z6I10Y7P4ZZ3S2F5G6O5E4E7123、某油田开采原油80万吨,2019年12月销售原油70万吨,非生产性自用5万吨,另有4万吨采油过程中用于加热,1万吨待售。已知该油田每吨原油不含税售价为5000元,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则该油田当年应纳的资源税税额为()万元。

A.24000

B.23700

C.22800

D.22500【答案】DCR6M7V6H10I6I6S8HY10W2L10S1C1Y2L2ZX8R10X9U9S2F9Y4124、某油田2020年9月份销售原油86000吨,收取不含增值税价款34400万元;销售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47500千立方米,收取不含税价款2375万元;自用原油25吨,其中18吨用于本企业在建工程,7吨用于加热。该油田原油、天然气的资源税税率均为6%。该油田本月应纳资源税为()万元。

A.2000.00

B.1838.75

C.2206.93

D.1926.25【答案】CCJ4O10Z6R2J4U10J6HJ9J9C3Y8N10Y7Z3ZB5U5A4P5D2D1U10125、某市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A.40.00

B.48.00

C.36.99

D.57.00【答案】CCW2T5O4Y1G2S8L2HM8R2B10I9F3A5Z1ZF6U9J2Q8E8E5A412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城建税纳税人的是()。

A.缴纳增值税的个体工商户

B.缴纳消费税的私营企业

C.仅缴纳车船税的中国公民

D.缴纳增值税的外商投资企业【答案】CCP4H2X10D10P6L8L4HD4A1M10G6Z4X10I3ZI1H6N10B9C6L10M2127、()适用原产于我国参加的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有关缔约方的进口货物。

A.最惠国税率

B.特惠税率

C.普通税率

D.协定税率【答案】DCS10P3A10S10S3U3Z3HV6S10I4A6S7R10C7ZN10T4P9K3B8K9E10128、某市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适用“免抵退”税办法。2019年11月和12月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221.6

B.207.2

C.209.6

D.185.6【答案】BCN2T8K3D5F3O9N3HN7A3N2Z5U1S3S5ZZ4A7G2H1T3C8O8129、根据现行税法的规定,下列消费品在生产经营环节,既征收增值税又征收消费税的是()。

A.卷烟厂将自产烟丝用于连续生产卷烟

B.高档化妆品生产企业将自产的高档香水用于生产低档护肤品

C.某汽车制造厂将一辆生产的小汽车赠送给客户

D.卷烟厂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卷烟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直接销售【答案】CCY10E3P1A4K10O3W5HF4N5A5U4X9X6I7ZS7N3U2H8O2W7Q3130、(2019年)某医疗器械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进口一批医疗器械。该批医疗器械成交价格202万元。支付购货佣金3万元。运抵我国海关前发生运费8万元。保险费无法确定。该厂进口该批医疗器械应缴纳关税()万元(医疗器械进口关税税率30%)。

A.60.60

B.61.50

C.63.19

D.63.90【答案】CCI9D10C7Q2W10L10N1HH5H6T1U9P10Z7J7ZA7W10Y3F5T3M9H5131、某市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适用“免抵退”税办法。2019年11月和12月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

A.0

B.0.34

C.2.90

D.8.74【答案】CCB8R7B9T1K1L4D8HL2E5N10K5N8M4W7ZF2E10F6Y2Q2I3V3132、某企业(位于市区)2019年4月因进口货物由海关代征增值税3000元,消费税2000元,因内销应税消费品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增值税45000元,消费税30000元。当月还将2008年购进的机器出售(未放弃减税),取得含税收入200000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元。

A.5950

B.6300

C.5775

D.5521.85【答案】DCZ5J9T4Z6P9V3X1HK1Y3R4V2Y5O5N7ZD5T2J5M5J7G8H2133、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19年6月发生如下业务:

A.3

B.4.50

C.0

D.3.66【答案】ACX7R4N9J5Z1T10Q9HV5Y9M9B5N4T5E3ZI5U9P4O8E9C1F10134、某油田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1)开采原油8万吨,对外销售原油1.5万吨,其中包括三次采油的原油0.5万吨,原油不含税销售单价3000元/吨。(2)将本月自采原油3万吨无偿赠送给关联企业,开采原油过程中加热使用自采原油0.1万吨;将上月自采原油30万吨用于对外投资。(3)支付石油勘探服务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68万元;购买开采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011.19万元。(4)承租一栋楼房,一楼作为职工食堂,二楼以上用于厂部研发机构。合同约定,租期5年,不含税租金共计180万元,按年支付。本月支付1年租金,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6万元,税额3.24万元。(其他相关资料:原油资源税税率6%,本月取得的相关票据均符合税法规定并在本月申报抵扣进项税额)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万元。

A.672.57

B.674.51

C.12372.57

D.12374.51【答案】CCI9P9H3Q1Y5W9K9HR4S8E8P3K3C7V10ZA9Q10W6R9Z7F9I7135、某矿山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采中重稀土,并由其关联企业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该矿山企业与甲公司实行按成本价结算。2019年6月甲公司销售稀土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800万元,与矿山企业结算的成本价为2000万元。本月该矿山企业零星销售稀土,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0万元,该矿山企业2019年6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资源税税率27%)

A.1031.40

B.545.40

C.599.40

D.540.00【答案】ACF8H6C8N10P2J4L5HG3B8D7G8V1V3V2ZJ7K1M8T10Q6W8F10136、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该企业将一台自己使用过的设备捐赠给本市--家福利机构,该设备于2009年2月购进,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80万元,增值税13.6万元(进项税额已抵扣),该设备已提折旧38万元,该企业捐赠此设备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A.0

B.1.07

C.6.72

D.8.08【答案】CCN3R8I9O10Y5Q4W4HE3X5R7V6A4E6R7ZQ1P9C5W4M4H7H1137、某企业进口一批货物,价款3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及保险费1万元,报关后发现其中的20%有严重质量问题并将其退货,卖方为了补偿该企业,发送价值6.2万元(其中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运费及保险费0.2万元)的无代价抵偿物。已知进口关税税率为30%,则该企业应缴纳进口关税()万元。

A.1.86

B.7.44

C.9.3

D.11.16【答案】CCU8A5Z6M3Z3N9E3HG3C4Q9I6P8K8D7ZO3I6I10I4P2E10Y2138、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进口关税完税价格中的是()。

A.进口关税

B.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保险费

C.买方为购买进口货物向代表买卖双方利益的经纪人支付的劳务费用

D.与进口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费用【答案】ACG6S1G6M7D1Q3J7HX9H9D1B6H8J4G6ZX9O9E4K6A5F5R6139、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可按发票所载金额并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扣除。若纳税人将2017年3月3日购买的房产在2019年12月3日转让,则计算加计扣除的年度数为()年。

A.1

B.2

C.3

D.4【答案】CCR5X6Q9N4K4O6W7HP4P7F2S10O5T8J2ZV6X6W9U2C2F10Z7140、甲化妆品厂2020年5月委托乙厂加工一批消费税的应税香水精,甲厂提供原料成本50万元,当月乙厂将加工完毕的香水精交付甲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收取加工费1万元。甲化妆品厂当月将委托加工收回的香水精40%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5万元,将其余的60%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将生产的高档化妆品的70%直接对外销售,合同约定不含税销售额60万元,另将剩余的30%赠送给客户。

A.0

B.0.17

C.0.2

D.0.15【答案】DCC7D8B4Z2F1N5N7HY3L5N8D8U10K2A4ZO8B5Q5T4F7D1K1141、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A市市区,2020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

A.1.31

B.1.28

C.1.30

D.0【答案】CCQ7K8V3I6S10D2Z10HD8Q3S6T7V4E4U3ZL9F1F3N2D2X4T9142、甲化妆品厂2020年5月委托乙厂加工一批消费税的应税香水精,甲厂提供原料成本50万元,当月乙厂将加工完毕的香水精交付甲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收取加工费1万元。甲化妆品厂当月将委托加工收回的香水精40%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5万元,将其余的60%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将生产的高档化妆品的70%以分期收款方式对外销售,合同约定不含税销售额60万元,另将剩余的30%赠送给客户。其他相关资料: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

A.0

B.0.17

C.0.2

D.0.15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