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罗山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罗山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罗山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罗山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免费预览已结束,剩余28页可下载查看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22023年罗山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某企业2020年3月排放汞及其化合物50千克,汞及其化合物的污染当量值(单位:千克)为0.0001,适用税额为8元每污染当量。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万元。A、40B、200C、400D、800答案:C解析:污染当量数=该污染物的排放量÷该污染物的污染当量值=50÷0.0001=500000故选C。应纳税额=污染当量数×适用税额=500000×8÷10000=400(万元)2.稽查局应当自接到听证申请之日起()日内组织听证。A、20B、15C、10D、5答案:B解析:根据《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试行)》(国税发〔1996〕190号)第五条,稽查局应当自接到听证申请之日起15日内组织听证。故选B。3.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陈述中,不正确的是()。A、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B、符合条件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属于免税收入C、财政拨款收入属于免税收入D、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属于免税收入答案:C解析:免税收入是指属于企业的应税所得但按照税法规定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免税收入包括:(1)国债利息收入;(2)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3)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4)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故选C。4.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由计划实施岗拟订后,由计划审核岗初审,经()审核,报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后下发,并向上级税务局稽查局备案。A、税务局稽查局局长B、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C、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D、税务局局长答案:A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第13页“1.5.2.1.3操作规范【业务规范】3.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批准”规定,税务稽查随机抽查方案由计划实施岗拟订后,由计划审核岗初审,经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审核,报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后下发,并向上级税务局稽查局备案。故选A。5.税务案件审理部门接到检查部门移交的《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后,应当在()日内提出审理意见。A、5B、10C、15D、30答案:C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条,“审理部门接到检查部门移交的《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后,应当在15日内提出审理意见。但下列时间不计算在内:(一)检查人员补充调查的时间;(二)向上级机关请示或者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故选C。6.以下关于案件审理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不计算在内B、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后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审批C、审理实施岗接收案件后,应当实施审理,并在30日内提出审理意见D、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报税务局稽查局分管领导批准,可以适当延长答案:A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国税发〔2009〕157号)第五十条,审理部门接到检查部门移交的《税务稽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后,应当在15日内提出审理意见。但下列时间不计算在内:(一)检查人员补充调查的时间;(二)向上级机关请示或者向相关部门征询政策问题的时间。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A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案情复杂确需延长审理时限的,应当在审理到期日前填制《延长税收违法案件审理时限审批表》,经审理部门领导岗与稽查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因此B、D选项错误。故选A。7.下列属于督办案源调查核实处理情形的是()。A、纳税人状态为非正常B、纳税人已走逃而无法开展检查的C、纳税人已立案检查且未审结的D、督办任务只涉及协助取证等事项答案:D解析:案源管理岗经过识别和判断,发现督办任务只涉及协助取证等事项,通过调查核实可以完成,报经督办部门同意后,应当及时制作《税务稽查案源审批表》,提出拟处理意见,并报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或其授权的稽查局领导审批。审批通过的,案源管理岗应当及时制作《税务稽查调查核实(包括协查)任务通知书》,转送稽查局检查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因此,选项D为调查核实情形。选项A、B属于暂存待查处理的情形,选项C属于并案处理的情形。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故选D。8.烟叶税的纳税人是()。A、收购烟叶的单位B、销售烟叶的单位C、加工烟叶的单位D、种植烟叶的单位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法》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的规定收购烟叶的单位为烟叶税的纳税人。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烟叶税。所以选A。故选A。9.资产负债表日,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的差额,一方面调整债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另一方面计入()。A、投资收益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C、公允价值变动D、其他综合收益答案:D解析:其他债权投资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对于未实现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故选D。10.提单检查在出口退税案件检查中很非常重要,下列关于提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提单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B、提单不含托运人的名称信息C、提单是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D、提单中含有出口的重要信息,如货物的品名、承运人的名称、收货人的名称等。答案:B解析:《海商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提单,是指用以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提单中载明的向记名人交付货物,或者按照指示人的指示交付货物,或者向提单持有人交付货物的条款,构成承运人据以交付货物的保证;第十二条规定:货物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后,应托运人的要求,承运人应当签发提单。故选B。11.根据我国涉税犯罪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构成逃税罪的是()。A、甲公司以在账簿上多列支出的方式,逃避缴纳税款9万元且占应纳税总额的5%,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拒不补缴应纳税款B、乙公司以伪造记账凭证的方式,逃避缴纳税款10万元且占应纳税总额的10%,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拒不补缴应纳税款C、丙公司5年内因逃税被处以2次行政处罚后又逃税3万元D、丁公司5年内因逃税受过刑事处罚后又逃税2万元答案:A解析:根据第二百零一条的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12.某外贸企业假报出口,共骗取出口退税款15万元。经查,该企业只交税7万元,则该企业的行为构成()。A、骗取出口退税罪和逃税罪B、骗取出口退税罪C、逃税罪和诈骗罪D、逃税罪答案:A解析:根据刑法二百零四条第二款纳税人缴纳税款后,采取前款规定的欺骗方法,骗取所缴纳的税款的,依照本法第二百零一条的规定定罪处罚;骗取税款超过所缴纳的税款部分,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故选A。13.下列有关企业所得税法内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依照中国法律规定设立的个人独资企业不适用企业所得税法。B、企业当年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当年税前扣除。C、外购商誉的支出,准予分期摊销扣除。D、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不能税前扣除。答案:C解析: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故选C。14.税务检查中,下列情形不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A、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D、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答案:C解析:选项C属于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故选C。15.对走逃(失联)企业送达执法文书,在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应当采取的送达方式是()。A、留置送达B、委托送达C、邮寄送达D、公告送达答案:D解析:对走逃(失联)企业,在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税务机关应通过公告送达方式送达各类执法文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故选D。16.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实施骗取出口退税犯罪活动的,应当依照骗取出口退税罪的规定进行处罚的方式为()。A、从轻B、减轻C、从重D、加重答案:C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八条,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实施骗取出口退税犯罪活动的,依照刑法第二百零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故选C。17.对国家安全、国防军工等特殊行业、单位的税收优惠政策保密期限是()。A、5年B、10年C、20年D、30年答案:C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对国家安全、国防军工等特殊行业、单位的税收优惠政策保密期限是20年。故选C。18.下列关于留置送达表述正确的是()。A、受送达人或者其同住成年家属、代收人、代理人拒绝签收,无法直接送达税务文书的,可以采取留置送达的方式送达税务文书B、留置送达可以邀请有关基层组织人员或者其他第三方见证人到场,在送达回证上记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达人签名或者盖章,将税务文书留在受送达人处,即视为送达C、邀请见证人到场见证的,应当取得见证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资料。税务人员也可以作为见证人D、必须制作《现场笔录》或者视听资料记录留置送达过程答案:A解析:选项B,留置送达必须有第三方见证人到场并签名或盖章;选项C,税务人员不可以作为见证人;选项D,可以制作《现场笔录》或者视听资料记录留置送达过程。故选项A正确。故选A。19.甲为乙提供仓储服务,未签订仓储合同,只有仓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未签订合同不贴印花税票B、应按仓单上的金额贴印花税票C、暂不贴印花税票D、按件贴5元印花税票答案:B解析:仓储保管合同包括仓储、保管合同,以及作为合同使用的仓单、栈单。故选B。20.税收执法质量评价,是对以下哪些主体的评价()。A、仅对税务机关B、仅对执法人员C、税务机关和税收执法人员D、税收执法人员和纳税人答案:C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三十三条:“税收执法质量评价包括对税务机关的评价和对税收执法人员的评价”。故选C。21.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由()归口管理,专人负责。A、市以上税务局稽查局检查部门B、市以上税务局稽查局案源管理部门C、省以上税务局稽查局案源管理部门D、省以上税务局稽查局检查部门答案:B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五条规定,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由市以上税务局稽查局案源管理部门归口管理,专人负责。故选B。22.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元以上或者致使国家税款被骗数额在()元以上的,应予移送。A、10000;5000B、5000;10000C、100000;200000D、200000;100000答案:A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五十三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一万元以上或者致使国家税款被骗数额在五千元以上的,应予追诉。故选A。23.李某为苏州某中小高新技术企业股东,持有该公司股份50万股,2018年7月,公司经股东大会决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李某获得转增的股本20万元,李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A、20000元B、40000元C、0元D、10000元答案:B解析:《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的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时,个人股东获得转增的股本,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适用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李某应纳个人所得税=200000×20%=40000(元)。故选B。24.属于骗取出口退税罪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之一的是,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超过()。A、100万元B、150万元C、200万元D、250万元答案:B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刑法第二百零四条规定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二)因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行为受过行政处罚,两年内又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在150万元以上的。故选B。25.下列关于走逃(失联)企业的说法,错误的是()。A、走逃(失联)企业,是指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的企业B、稽查局负责核实确认并出具企业未按规定按期办理各类纳税申报及地址变更等涉税事项的已经失联证明C、对走逃(失联)企业,在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税务机关应通过公告送达方式送达各类执法文书D、对走逃(失联)企业,稽查部门可通过集体审理程序,充分审查有关证据,分析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提出相应的审理意见。答案:B解析:根据文件规定,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实确认并出具企业未按规定按期办理各类纳税申报及地址变更等涉税事项的已经失联证明。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故选B。26.2019年10月某4S店进口2.0升的小汽车10辆,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50万元/辆,当月销售6辆,2辆自用,剩余2辆摆放在展厅作为样车,该4S店2019年10月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为()。(关税税率为25%,消费税税率为5%)A、12.50万元B、13.16万元C、10.53万元D、13.56万元答案:B解析:4S店仅对自用小汽车缴纳车辆购置税,应纳的车辆购置税=2×50×(1+25%)÷(1-5%)×10%=13.16(万元)。故选B。27.客货两用车依照()的计税单位和年基准税额计征车船税。A、客车B、货车C、专用作业车D、轮式专用机械车答案:B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船税征管若干问题的公告》第2条规定:“客货两用车依照货车的计税单位和年基准税额计征车船税。”故选B。28.土地增值税所使用的税率是()。A、超额累进税率B、比例税率C、定额税率D、超率累进税率答案: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七条: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故选D。29.《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报告》报送前,应当征求案件原处理单位意见。案件原处理单位应当自接到复查报告之日起()日内提岀书面意见。A、3B、5C、7D、10答案:B解析:《税务稽查案件复查报告》报送前,应当征求案件原处理单位意见。案件原处理单位应当自接到复查报告之日起5日内提岀书面意见。故选B。30.稽查质效评价单位原则上每年按半年和全年进行案件质效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被评价单位对年度评价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初步评价结果公布之日起()个工作日内书面向评价单位提起申诉,逾期未提起申诉视为无异议。A、3B、5C、7D、10答案:A解析:评价单位原则上每年按半年和全年进行案件质效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被评价单位对年度评价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初步评价结果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书面向评价单位提起申诉,逾期未提起申诉视为无异议。故选A。二、多选题1.税务机关内部网络可能引起违规外联的有()。A、在内网计算机上插入手机拷取手机上的照片B、把内网计算机网线拔出插入互联网查询资料C、使用物理隔离卡切换至互联网查询资料D、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内外网双系统答案:AB解析:物理隔离卡和双系统不会引起违规外联。故选AB。2.对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走逃(失联)企业,检查核定其生产经营真实性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核实企业是否有实际生产加工场所B、注册经营地生产场所是否真正为企业生产场地C、生产设备是否能够生产其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载明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D、生产能耗与销售是否相符答案:ABC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第(五)款生产经营真实性核定情况规定:检查人员核实企业是否有实际生产加工场所;注册经营地生产场所是否真正为企业生产场地(可能是他人生产场所,企业借用、租用虚假挂牌等);生产设备是否能够生产其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载明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生产能耗与销售是否相符;购进货物是否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等。故选ABCD。3.检查人员在使用《调取账簿资料通知书》调取被查对象的资料时,以下哪些选项属于《调取账簿资料通知书》可调取的资料()。A、账簿B、记账凭证C、报表D、空白发票答案:ABC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的通知》(国税发〔2009〕157号)根据第二十五条和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调取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时,应当向被查对象出具《调取账簿资料通知书》,并填写《调取账簿资料清单》交其核对后签章确认;需要将已开具的发票调出查验时,应当向被查验的单位或者个人开具《发票换票证》;需要将空白发票调出查验时,应当向被查验的单位或者个人开具《调验空白发票收据》,经查无问题的,应当及时退还。故选ABC。4.在计算转让旧房的土地增值税时,以下可作为扣除项目金额的有()。A、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B、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C、房地产开发成本D、房地产开发费用答案:AB解析:转让旧房的,可作为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金额的有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转让环节缴纳的增值税以外的税金。故选AB。5.个人任职有关的收入中,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A、年终加薪B、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C、实行年薪制而兑现的年薪D、实行绩效工资办法兑现的绩效工资答案:ACD解析:一次性奖金包括年终加薪、实际年薪制和实行绩效工资办法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年终双薪比照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征税办法。故选ACD。6.稽查局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应当向被执行人送达《税收强制执行决定书》,并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权利。此时,被执行人享有的权利包括()。A、要求听证B、申辩C、申请行政复议D、申请行政诉讼答案:C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六十五条:稽查局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应当向被执行人送达《税收强制执行决定书》,告知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内容、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其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出行政诉讼的权利。故选CD。7.下列各项行为中,免征或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A、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房地产互换B、私营企业的房地产评估增值C、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按比例分房自用的D、因国家建设需要而被依法征用的土地使用权而使房地产权属发生转让的答案:CD解析:选项A:企业之间交换房地产,应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B:房地产评估增值,没有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范围故选CD。8.纳税人有视同销售资源税应税产品行为而无销售价格的,可按哪些方式确定计税价格()。A、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B、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C、组成计税价格确定D、后续加工非应税产品销售价格减去后续加工环节的成本利润后确定答案:ABCD解析:根据《资源税征收管理规程》第五条规定:纳税人有视同销售应税产品行为而无销售价格的,或者申报的应税产品销售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应按下列顺序确定其应税产品计税价格:(一)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二)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三)按应税产品组成计税价格确定。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1-资源税税率)(四)按后续加工非应税产品销售价格,减去后续加工环节的成本利润后确定。(五)按其他合理方法确定。所以选ABCD。故选ABCD。9.“打虚打骗”是当前稽查部门的核心工作。下列行为中,属于虚开发票的有()。A、为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B、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C、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D、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答案:ABCD解析:根据《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虚开发票行为:(一)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二)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三)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故选ABCD。10.税收执法考核内容不包括()。A、税收执法行为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B、纳税人自行上网查询税收证明C、纳税人逾期申报增值税D、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答案:B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第十六条规定“税收执法考核内容包括:(一)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二)税收执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规定;(三)税收执法人员是否取得执法资格;(四)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五)税收执法适用依据是否正确;(六)税收执法程序是否合法;(七)税收执法文书使用是否规范;(八)税收执法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九)税收执法决定是否合法、完整、适当;(十)制定规范性文件是否合法合规;(十一)其他情况”。BC项不属于税收执法考核的内容,因此选项BC当选。故选BC。11.税务总局稽查局设立情报信息处,统筹开展稽查信息化应用管理,负责收集整理内外涉税信息,集中力量开展()等案源分析工作。A、稽查质效分析B、重点案源筛选C、数据挖掘D、线索匹配答案:BC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税总发〔2019〕115号),税务总局稽查局设立情报信息处,统筹开展稽查信息化应用管理,负责收集整理内外涉税信息,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案源筛选、数据挖掘、线索匹配等案源分析工作。故选BCD。12.在个人所得税中,非居民纳税人取得的下列所得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A、受雇于中国境内的公司而取得工资、薪金所得B、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C、购买外国债券、股票而取得的所得D、转让中国境内的房屋而取得的财产转让所得答案:ABD解析:非居民纳税人购买外国债券、股票而取得的所得,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外提供各种劳务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不属于从我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不缴纳个人所得税。故选ABD。13.下列对扣押、查封相关措施说法正确的是()。A、税务机关扣押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清单B、税务机关扣押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收据C、税务机关查封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收据D、税务机关查封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清单答案:B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七条:“税务机关扣押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收据;查封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清单。”故本题选BD。故选BD。14.根据刑法及司法解释规定,下列关于逃税罪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本罪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B、本罪犯罪主体只能是纳税人C、本罪侵犯的客体是税收征管秩序D、逃税额在5万元以上且占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才能构成本罪答案:AC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逃税罪是指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CD。15.2019年8月,某市稽查局接到举报,举报某医药公司2018年度向该市某私立医院销售医疗检测仪时,开具“大头小尾”发票,偷逃税款。稽查局接到案源后,派张某和李某进行税务检查,张某和李某接到案源后,进户检查。出示了二人的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并取得回证。检查人员收集的下列证据,不能作为定案证据的有()。A、张某要求企业出纳打开抽屉,出纳管某不同意,张某遂强行打开抽屉并与出纳管某发生轻微撕扯,然后张某在抽屉中取得该企业与医院的往来账簿资料B、李某检查发票流,复印该企业向医院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并与其当期申报表进行比对,然后固定证据C、张某检查企业的资金流,复印该企业的资金账簿并与其在保险柜中取得的账簿资料比对,然后固定证据D、李某和张某一起对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做了询问笔录,该企业财务负责人2019年3月20日开始任职,询问中对举报内容全部否认答案:ABCD解析:A.税务人员没有搜查的权力,证据取得方式不合法。B.李某应该取得该企业与涉案医院的相关发票的全部联次进行比对,而不是用存根联与申报表进行比对。C.检查人员应该调查该企业的全部银行账号并取得银行对账单,如有必要,经设区的市局局长批准,调查涉案人员的个人卡号及资金往来。然后进行比对。D.财务负责人的任职时间与涉案时间没有交集,其笔录可信度不强,无法作为定案依据。检查人员应该找到涉案期间的知情人做笔录。故选ABCD。16.A公司是一家研发企业,于2019年4月新设立,但是4-7月未开展生产经营,销售额均为0,自8月起才有销售额,那么A公司该根据以下哪几个月的销售额来判断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包括()。A、2019年6月B、2019年7月C、2019年8月D、2019年9月答案:CD解析:《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2019年4月1日后设立的纳税人,根据自设立之日起3个月的销售额判断当年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如果纳税人前3个月的销售额均为0,则应自该纳税人形成销售额的当月起计算3个月来判断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因此,A公司应根据2019年8-10月的销售额判断当年是否适用加计抵减政策。故选CD。17.下列属于检查环节的主要风险点的有()。A、未按法定程序进行检查B、未按法定程序采取或解除税收保全措施C、作出的处理、处罚决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确、适用法律依据错误D、证据不符合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要求答案:AB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风险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的通知》,第十一条检查环节的主要风险点:(一)未按法定程序进行检查;(二)未按法定程序采取或解除税收保全措施;(三)检查项目存在重大遗漏,《税务稽查项目书》所列疑点信息未能查实,或未能合理排除;(四)证据不符合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要求;(五)违规中止或终结检查。故选ABD。18.下列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地方教育附加的有()。A、出口货物适用征税政策缴纳增值税的外贸企业B、缴纳增值税的外籍个人C、提供应税劳务缴纳增值税的事业单位D、委托加工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委托企业答案:ABC解析:《财政部关于统一地方教育附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所有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按规定缴纳地方教育附加。选项D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受托加工企业应就地缴纳附征的地方教育附加。故选ABC。19.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费用扣除的企业所得税处理中,正确的有()。A、企业因国家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形成的损失可按照规定扣除B、企业利用地下基础设施建成的停车场应作为公共配套设施处理C、企业单独建造的停车场所应作为成本对象单独核算D、企业支付给境外销售机构不超过委托销售收入20%的部分准予扣除答案:ABC解析:选项D,企业支付给境外销售机构不超过委托销售收入10%的部分准予扣除。故选ABC。20.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A、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B、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C、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销售的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的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土地增值税算清算条件的有关规定。选项D的情形,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故选ABC。三、判断题1.税务稽查计划和方案制定完成后,经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转本局税务局稽查局案源部门或者下级税务局稽查局。()答案:正确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税务稽查计划和方案制定完成后,经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局长或者稽查局所属税务局分管领导批准,转本局税务局稽查局案源部门或者下级税务局稽查局。故正确。2.商业企业一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