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_第1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_第2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_第3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_第4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7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强化训练A卷带答案

单选题(共50题)1、(2020年真题)2021年1月税务师在对某企业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进行预审时发现企业将专项工程耗用材料列入“管理费用”科目,金额100000元,企业账务处理为:A.借:在建工程100000贷:管理费用100000B.借:在建工程100000贷:本年利润100000C.借:在建工程100000贷:原材料100000D.借:在建工程10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0【答案】B2、下列关于专业税务顾问实施步骤的表述,错误的是()。A.长期税务顾问项目一般不召开项目启动会B.专项税务咨询业务实施前,项目团队负责人召开项目启动会C.专业税务顾问的实施是专业税务顾问服务的核心步骤D.对相关法律法规理解不同所导致的分歧,可以不与发文机关沟通确认【答案】D3、有进出口经营权的某外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外购一批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8000万元,其中60%用于对外出口,出口离岸价为750万美元。则当月应退还给该企业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增值税征税率为13%,退税率为10%,1美元=6.2元人民币)A.604.5B.624C.465D.480【答案】D4、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注销登记的,情节严重的,处以()的罚款。A.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B.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C.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D.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答案】C5、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以()的罚款。A.2000元以下B.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C.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D.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答案】B6、下列关于消费税的征税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A.卷烟批发环节,按适用税率11%征收从价税并按0.005元/支征收从量税B.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一道消费税C.啤酒、黄酒、白酒从量计征消费税D.木制一次性筷子从价计征消费税【答案】C7、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以后,应当在()日内审查,决定是否受理。对于复议机关不予受理的,申请人可以自收到不予受理决定书之日起或者行政复议期满之日起()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A.60;5;15B.30;5;15C.60;15;15D.30;5;10【答案】A8、对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复议机关决定不予受理或者受理后超过复议期限不作答复的,纳税人及其当事人可以自收到不予受理决定书之日起或者行政复议期满之日起()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A.10B.15C.20D.30【答案】B9、境内某居民企业2020年会计利润为2000万元,其中技术转让收入800万元,与技术转让相关的成本费用为2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居民企业2020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A.362.5B.365.5C.366.5D.378.5【答案】A10、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3月销售旧设备一台,取得处置价款70.2万元(含税),该设备2015年购进时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75万元,已抵扣进项税额。该企业销售此设备应纳增值税()万元。A.0B.0.09C.1.36D.8.08【答案】D11、某化妆品厂发出材料委托某企业加工一批高档化妆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该批产品加工费10000元,受托方依法代收代缴消费税6000元,增值税1300元。该化妆品厂在提货时正确的涉税会计处理为()。A.借:委托加工物资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B.借:委托加工物资1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C.借:委托加工物资10000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D.借:生产成本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答案】C12、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1日出租异地办公楼,该办公楼是2012年购入的。合同约定每月收取含税租金6.6万元,该公司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则该公司每月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增值税,正确的账务处理是()。A.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1922.33贷:银行存款1922.33B.借: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1922.33贷:银行存款1922.33C.借: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3142.86贷:银行存款3142.86D.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3142.86贷:银行存款3142.86【答案】D13、企业应自企业或其关联方收到转让定价调整通知书之日起()年内提出相应调整的申请,超过该年限的,税务机关不予受理。A.3B.5C.2D.1【答案】A14、当需要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时,下列被执行人的财产不能纳入税收强制执行措施范围的是()。A.唯一的一辆机动车B.新购入的价值3000元的餐桌C.豪华住宅D.古玩字画【答案】B15、某酒厂采用投入产出法核定农产品进项税额扣除,投入产出标准为1吨玉米生产0.6吨白酒。企业期初无农产品余额,本月购进100吨玉米,买价为300000元。2020年6月销售43吨白酒,则允许扣除的进项税额为()元。A.17753.12B.19546.36C.24735.66D.29656.55【答案】C16、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增加的所得税,借记()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科目。A.所得税费用B.递延所得税负债C.以前年度损益调整D.本年利润【答案】C17、(2020年真题)纳税人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日内,向税务机关报告全部账号。A.30B.10C.45D.15【答案】D18、某餐厅放弃免税优惠,2020年6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0万元,由于管理不善霉烂变质的原料转出的进项税额为3万元,其中本月购进的原料对应的进项税额为1.2万元,2019年3月及之前购进并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8万元。该餐厅当期可抵减加计抵减额为()万元。A.2.7B.2.88C.4.05D.4.32【答案】D19、某工业企业购置一辆小汽车自用,根据税法规定,缴纳了车辆购置税30000元,则正确的会计处理是()。A.借:管理费用3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30000B.借:固定资产3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车辆购置税30000C.借:管理费用30000贷:银行存款30000D.借:固定资产30000贷:银行存款30000【答案】D20、甲烟丝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发生如下业务:1月5日销售200箱自产烟丝,每箱不含税价格为18000元;1月20日销售300箱自产烟丝,每箱不含税价格为16000元;1月25日用自产烟丝100箱抵偿债务。已知烟丝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30%,则甲烟丝厂当月用100箱自产烟丝抵偿债务应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元。A.789600B.810000C.758400D.846000【答案】C21、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有关扣除项目的表述,正确的是()。A.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的工资可以税前扣除B.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40%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准予税前扣除C.个人独资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从业人员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准予税前扣除D.个人独资企业计提的各种准备金可以在税前扣除【答案】C22、在企业任职的员工取得的下列收入,属于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独生子女补贴B.差旅费津贴C.托儿补助费D.午餐补助【答案】D23、下列选项中,属于行业专业发票的是()。A.销售家用电器开具给自然人个人的发票B.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C.销售货物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D.农业生产者销售农产品开具的农产品销售发票【答案】B24、下列对税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A.税务师事务所应当仅针对证据收集与评价、业务成果制定相应的质量控制制度B.舞弊行为只有在获取了税收利益时需要作为重大风险事项C.税务师事务所应制定意见分歧解决制度,意见分歧解决以后方可提交业务结果D.税务师事务所可根据涉税服务业务的重大程度决定是否制定业务质量检查制度【答案】C25、下列关于纳税信用评价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税务稽查中的补缴税款、滞纳金等信息属于经常性指标信息B.纳税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季度C.评价指标包括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和税务内部信息D.直接判级适用于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纳税人【答案】D26、按最新政策,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纳税人初次申请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变更增值税专用发票限额,最高开票限额由一般纳税人和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申请,区县税务机关依法审批B.对于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按需供应发票,可以一次领取不超过3个月的发票用量C.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的新办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最高领用数量不超过25份D.辅导期纳税人领用的专用发票未使用完而再次领用的,主管税务机关发出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份数不得超过25份【答案】D27、高级工程师张某于2018年从某集团公司退休后到某外商投资企业担任工程总监职务,任期三年。税务师受理其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代理,经了解2019年张某每月收入是由退休工资、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工资两部分构成,每月代理申报正确的做法是()。A.仅就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工资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B.仅就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工资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C.退休工资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工资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D.因张某已退休,所以他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工资和取得的退休工资均不缴纳个人所得税【答案】B28、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与某商场的商品进行交换,用5箱折价10万元(不含税)高档化妆品换进劳保用品一批。已知该高档化妆品本月最高不含税售价是每箱3万元,平均不含税售价是每箱2.5万元。则该批高档化妆品交换商品应缴纳消费税()万元。(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为15%)A.0B.1.50C.1.875D.2.25【答案】D29、位于北京市的某口罩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4月销售口罩一批,取得含税销售额200000元。该口罩厂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该口罩厂当月应纳增值税()元。A.0B.1941.75C.1980.20D.5825.24【答案】C30、(2017年)某企业2016年占地5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是该企业开办的技术学校用地,该地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该企业2016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是()万元。A.20B.25C.12.5D.15【答案】D31、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居民企业只就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纳税B.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不在中国缴纳企业所得税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境内外所得都要在中国纳税D.居民企业应就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答案】D32、小张为甲单位员工,2020年1~12月在甲单位取得工资、薪金48000元,单位为其办理了2020年1~12月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2021年,甲公司每月给其发放工资8000元、个人按国家标准缴付“三险一金”2000元。在不考虑其他扣除情况下,计算2021年3月甲公司应为小张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A.0元B.30元C.60元D.180元【答案】A33、(2015年真题)某学校退休教师某月取得的收入中,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从出版社取得稿酬2000元B.咨询费收入1000元C.家教收入3000元D.每月取得的退休金4000元【答案】D34、某税务师于2019年12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2019年6月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22600元已经逾期,仍然在其他应付款的贷方挂账,则以下调整分录中正确的是()。A.借:其他应付款226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2600B.借:其他应付款226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2600C.借:其他应付款22600贷:其他业务收入22600D.借:其他应付款22600贷:其他业务收入2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0【答案】D35、A厂系由B公司和C商场共同投资的食品生产企业。因经营情况变化,经投资双方协商,C商场将其持有A厂的全部股权转让给B公司,并签订转让协议,于2020年3月18日向产权转移中心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手续。A厂投资主体变化后,有关各方的税务登记,正确的做法是()。A.A厂、B公司和C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B.A厂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C.A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分别办理变更税务登记D.A厂应先办注销税务登记,再办设立税务登记:B公司和C商场不需要办理任何税务登记手续【答案】B36、(2017年真题)根据土地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将房产无偿转让给法定继承人不予征税B.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C.取得的收入为外国货币的,应当以取得收入当天或当月1日国家公布的市场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确认收入D.房地产评估增值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答案】D37、下列关于代理建账记账业务的说法,符合相关规定的是()。A.税务师代理记账包括代理制作原始凭证B.税务师为个体工商户建立复式账簿,应严格按个体工商户会计制度的规定,不得自行减少会计科目C.税务师为个体工商户建立复式账簿,应按月编制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和留存利润表D.税务师可代理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答案】C38、2020年6月甲厂将一批原材料送交乙厂进行委托加工,该批原材料不含税价格10万元,受托方代垫辅料收费1万元(含税),另收取加工费3万元(含税),假定该消费品消费税税率为5%,则该项委托加工组成计税价格为()万元。A.13.68B.14.13C.14.16D.14.25【答案】D39、(2019年真题)2018年度某企业购进房产缴纳印花税,下列会计核算中正确的是()。A.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B.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C.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贷:银行存款【答案】D40、某企业将委托加工的商品用于集体福利的分录正确的是()。A.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B.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C.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D.借:管理费用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答案】C41、2020年6月某食品厂支付含税价款20600元,从某小规模纳税人收购一批农产品(已用于生产13%税率食品)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农产品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A.600B.1800C.2000D.2600【答案】C42、中国公民王某是某高校的一名教授,同时担任某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2020年2月份取得董事费收入3万元。则王某应被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为()元。A.4800B.6760C.5840D.5200【答案】D43、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的说法,正确的是()。A.受税务机关委托代征税款的单位和个人为被申请人B.税务机关与其他组织以共同名义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税务机关为被申请人C.申请人对经重大税务案件审理程序作出的决定不服的,申请人的主管税务机关为被申请人D.作出代扣代缴税款行为的扣缴义务人为被申请人【答案】B44、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其开发产品时,差额缴纳增值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支付给政府部门的土地价款,允许在计算销售额时扣除B.支付的土地价款,不包括土地受让人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用、土地前期开发费用和土地出让收益等C.在取得土地时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允许在计算销售额时扣除D.纳税人按规定扣除拆迁补偿费用时,应提供拆迁协议、拆迁双方支付和取得拆迁补偿费用凭证等能够证明拆迁补偿费用真实性的材料【答案】B45、企业将外购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则以下的会计分录中,正确的是()。A.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B.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C.借:营业外支出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D.借:营业外支出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答案】B46、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纳税人停业期不得超过()。A.6个月B.1年C.2年D.3个月【答案】B47、涉税鉴证事项符合下列()条件,税务师应当出具保留意见的鉴证业务报告。A.鉴证事项完全符合法定性标准,涉及的会计资料及纳税资料遵从了国家法律、法规及税收有关规定B.税务师已经按照有关准则的规定,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审核过程未受到限制C.经过咨询或询证,对鉴证事项所涉及的具体税收政策在理解上与税收执法人员存在分歧,需要提请税务机关裁定D.税务师获取了鉴证对象信息所需充分、适当的证据,完全可以确认涉税鉴证事项的具体金额【答案】C48、税务师事务所对税务机关拟将其列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税务事项通知书》之日起()内提出申辩理由,向税务机关申请复核。税务机关应当按照包容审慎原则,于()内完成复核工作,作出复核结论,并提供查询服务。A.5日;5日B.5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C.10日;10日D.10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答案】D49、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专用发票丢失的处理中,正确的是()。A.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不得抵扣进项税额B.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不得作为记账凭证C.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退税凭证D.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答案】D50、下列有关消费税征税规定的表述,正确的是()。A.商场零售高档化妆品时,其包装物不能分别核算的,计征消费税B.收取啤酒包装物押金时间超过一年不再退还的,该押金应按含税价计征消费税C.收取的一年以上不再退还的应税消费品包装物押金不再征收消费税D.按现行税法规定,白酒的包装物押金无论如何核算均在收取当期计征消费税【答案】D多选题(共25题)1、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减免税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A.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免征环境保护税B.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免征环境保护税C.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免征环境保护税D.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E.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答案】A2、下列关于纳税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有()。A.纳税评估是税务机关运用数据信息对比分析的方法,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纳税申报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作出定性和定量的判断,并征收税款的管理行为B.纳税评估工作主要由基层税务机关负责C.纳税评估的期限以往期或以往年度为主D.税务约谈要经税务机关批准并事先发出《税务约谈通知书》E.对重点税源户,要保证每三年至少重点评估分析一次【答案】BD3、下列经济事项中,既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又属于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确认收入的项目有()。A.将生产的产品用于样品展示B.将生产的产品用于投资C.将生产的产品分发给职工D.将生产的产品用于本企业在建工程E.将资产在总机构及外省分支机构之间转移【答案】BC4、下列各项中,属于走逃(失联)企业存续经营期间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的有()。A.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B.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且无委托加工C.延期申报D.购进货物并不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且无委托加工E.直接走逃失联不纳税申报【答案】ABD5、下列关于“待认证进项税额”明细科目的说法正确的有()。A.该科目是“应交税费”的明细科目B.该科目是“应交增值税”的明细科目C.用于核算一般纳税人已申请稽核但尚未取得稽核相符结果的海关缴款书进项税额D.用于核算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但尚未经税务机关认证的进项税额E.小规模纳税人不会用到该科目【答案】ACD6、下列各项中,属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有()。A.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B.走逃(失联)商贸企业开具的销售货物名称与购进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增值税专用发票C.申报抵扣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3万元的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D.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E.纳税人丢失税控专用设备中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ABD7、下列关于纳税人停业、复业报告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办理复业的纳税人领取收存的税务登记证件、《发票领用簿》及空白发票B.纳税人办理停业的,停业期不得超过1年C.纳税人在停业期间发生纳税义务的,不需要进行纳税申报D.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办理注销税务登记E.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视为已恢复生产经营,税务机关将纳入正常管理,并按核定税额按期征收税款【答案】AB8、税务师对企业的“税金及附加”科目进行审查时,应注意审查的税费包括()。A.企业所得税B.城镇土地使用税C.资源税D.消费税E.教育费附加【答案】BCD9、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支出有()。A.个人所得税税款B.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C.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D.赞助支出E.公益性捐赠支出【答案】ABD10、税务机关对下列企业处罚正确的有()。A.某公司虚开发票8000元,税务机关对其罚款2万元B.某公司虚开发票20000元,税务机关对其处罚20万元C.某公司伪造发票,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销毁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并处3万元罚款D.某公司伪造发票监制章,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销毁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并处10万元罚款E.某公司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销毁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并处5000元罚款【答案】ABC11、根据信任保护原则,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涉税服务人员终止业务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对已完成的部分约定业务,无权收费B.对已完成的部分约定业务,应当按照协议约定收取费用C.就已完成事项进行免责性声明,由委托人承担相应责任,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涉税服务人员不承担该部分责任D.就已完成事项,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涉税服务人员承担相应责任E.就已完成事项,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涉税服务人员与委托方共同承担责任【答案】BC12、下列关于鉴证人证据收集评价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委托人配合提供的鉴证材料可作为鉴证依据B.无法辨明真伪的证据材料可作为鉴证依据C.被鉴证人协助提供的鉴证材料可作为鉴证依据D.无正当事由超出举证期限提供的证据材料可作为鉴证依据E.鉴证人对鉴证事项合法性的证明责任,可部分替代或减轻委托人或被鉴证人应当承担的责任【答案】AC13、甲咨询公司2021年6月销项税额40万元,进项税额38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甲公司可以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10%的政策B.甲公司2021年6月实际加计抵减额为2万元C.甲公司2021年6月无需缴纳增值税D.由于甲公司2021年6月无需缴纳增值税,因此无需进行账务处理E.甲公司月末账务处理为: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0000贷:其他收益20000【答案】ABC14、纳税人收取下列款项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税率栏填写为“不征税”的有()。A.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到的预收款B.城镇公共供水企业缴纳的水资源税所对应的水费收入C.融资租赁服务出租方收取的租金收入D.代收的印花税E.单用途卡充值时取得的预收资金【答案】ABD15、税务师在审核委托人取得的发票时,下列事项正确的是()。A.审核纳税人取得的发票记载的业务是否与企业的经济业务相符B.审核纳税人取得的货物运输发票的备注栏是否按规定注明C.审核发票填开的税率是否准确无误D.审核销售方是否已经收取款项E.审核发票的购买方信息是否相符【答案】ABC16、关于税务机关有权进行税务检查的范围,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到纳税人的住所检查纳税人的财产情况B.询问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与纳税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问题C.到车站.码头检查纳税人托运.邮寄应纳税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的有关单据.凭证和有关资料D.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凭全国统一格式的检查存款账户许可证明,查询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在银行的存款账户E.在调查税收违法案件时,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人员的储蓄存款【答案】BCD17、甲咨询公司2020年6月销项税额40万元,进项税额38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甲公司可以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10%的政策B.甲公司2020年6月实际加计抵减额为2万元C.甲公司2020年6月无需缴纳增值税D.由于甲公司2020年6月无需缴纳增值税,因此无需进行账务处理E.甲公司月末账务处理为: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0000贷:其他收益20000【答案】ABC18、下列有关税务行政复议被申请人说法正确的有()。A.被申请人是指作出该具体行政行为的税务机关B.对扣缴税款行为不服,被申请人是主管该扣缴义务人的税务机关C.税务机关与其他组织以共同名义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被申请人是税务机关D.对经重大税务案件审理程序作出的决定不服,被申请人是审理委员会所在税务机关E.税务机关设立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或其他组织,未经法律、法规授权,以自己名义对外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被申请人是派出机构【答案】ABCD1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正确的有()。A.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特许权使用人实际支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B.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C.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D.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定销售收入的实现E.租金收入一般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答案】BCD20、一般纳税人预缴增值税时,下列适用3%预征率的有()。A.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B.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C.一般纳税人跨地级市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D.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E.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自建的不动产【答案】BD2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以自产产品用作分配利润,产品成本为400000元,不含税出厂销售价格为600000元。下列关于该业务的账务处理,正确的有()。A.借:利润分配452000贷:库存商品4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2000B.借:利润分配478000贷:库存商品4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8000C.借:利润分配678000贷:主营业务收入6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8000D.借:利润分配478000贷:库存商品478000E.借:主营业务成本400000贷:库存商品400000【答案】C22、(2015年真题)某商厦(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零售的下列物品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A.食品B.烟C.酒D.劳保用品E.化妆品【答案】ABC23、(2019年真题)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自行开具或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应在“备注栏”注明的内容有()。A.建筑服务提供时间B.项目总金额C.建筑服务发生地县(市、区)名称D.建筑服务负责人E.项目名称【答案】C24、下列企业税务处理和账务处理,正确的有()。A.一般纳税人为建筑工程老项目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B.一般纳税人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C.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D.一般纳税人采取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应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核算E.一般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答案】AC25、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超过当年税前扣除标准的金额,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的有()。A.职工福利费支出B.业务招待费支出C.公益性捐赠支出D.工会经费支出E.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答案】C大题(共10题)一、2020年4月某公司财务人员向税务师提出了下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涉税问题:(1)本市最近遭遇了较强降雨,该公司虽将货物全部存于仓库做好了相关措施,但仓库仍浸水,导致存货无法使用而损失。这种损失需要作进项税额转出吗?(2)存货盘点过程中,发现原材料盘亏1200千克,每千克购入成本为10元(2020年3月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经抵扣进项税,适用增值税税率13%)。经查属于管理不善造成的,应当如何进行会计和税务处理?要求:如果您是税务师,请回答上述问题。【答案】二、某市A公司于2020年6月16日将拥有的办公楼以含增值税价格9900万元出售,该公司在销售办公楼时选择了简易计税,房屋销售合同中价税未分别注明。经审核:该办公楼为企业2012年购入,购入价为5500万元,契税及相关费用170万元,固定资产原值5670万元。截止到出售时,已累计计提折旧600万元。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6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80%。请回答下列问题:1.计算出售办公楼时应缴纳的相关税费。2.计算办公楼出售后应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答案】三、税务师受理某建筑安装企业2020年5月增值税纳税申报代理。有如下事项:(1)承接外省B建筑项目采取一般计税办法,当月尚未竣工结算,预收工程款3280万元(含税,下同),开具企业自制收据;支付该工程的分包款支出1100万元,收到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已向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填报《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并预缴增值税,取得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凭证。(2)外市C市政工程项目采取简易计税办法,当月竣工结算,工程款为5150万元(含税,下同),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款项尚未收到;发生分包款支出1030万元。已向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填报《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并预缴增值税,取得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凭证。要求:(1)计算业务(1)应预缴的增值税额并编制会计分录。(2)计算业务(2)应预缴的增值税额、应纳税额并编制会计分录。【答案】四、个体工商户甲在某集贸市场从事服装经营。2019年1月,甲以生意清淡经营亏损为由,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所在地税务所责令其限期申报,但甲逾期仍不申报。随后,税务所核定其应缴纳税款1000元,限其于15日内缴清税款。甲在限期内未缴纳税款,并对核定的税款提出异议,税务所不听其申辩,直接扣押了其价值1500元的一批服装。扣押后甲仍未缴纳税款,税务所遂将服装以1000元的价格委托某商店销售,用以抵缴税款。问题:1.根据税法规定,应如何处理甲的行为?2.分析税务所的执法行为有何不妥。【答案】1.应如何处理甲的行为?甲发生纳税义务,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甲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税务机关通知申报,逾期仍未申报,造成了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结果,构成了逃避缴纳税款,税务机关应追缴其不缴或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少缴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分析税务所的执法行为有何不妥①税务所未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就采取强制执行措施;②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有要求听证的权利,有申诉、抗辩权,税务所未听其申诉;③税务所核定甲某的应纳税款为1000元,而扣押了甲某价值1500元的一批服装,扣押货物的价值超过了应纳税款的价值;④所扣押的商品未依法拍卖或变卖,而自行委托商店销售。五、某商贸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8月10日从外地某机械厂购进电扇一批,机械厂于当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将发票联和抵扣联交给商贸公司业务人员。2020年8月12日商贸公司业务人员在返程途中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丢失。(1)如果商贸公司的业务员仅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那么商贸公司该如何处理?(2)商贸公司怎样才能取得此项业务的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3)商贸企业是否必须在《中国税务报》上刊登“遗失声明”?(4)商贸公司应何时办妥各项相关手续,才能保证此项业务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答案】(1)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或退税凭证(2)自2020年1月起,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3)不需要。为方便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自2016年7月28日起,取消纳税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生被盗、丢失时必须统一在《中国税务报》上刊登“遗失声明”的规定。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妥善保管发票。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取消认证确认、稽核比对、申报抵扣的期限。商贸公司在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应当通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对上述扣税凭证信息进行用途确认。六、某技术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向我国境内一企业转让一项专利技术,取得转让收入860万元,取得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收入60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该技术转让的成本及相关税费总计为240万元,已履行相关备案手续;另转让与专利技术配套使用的设备一台,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金额300万元,另取得该设备后续一年的技术服务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金额25万元。以上金额均为不含税金额。问题:(1)计算该公司应确认的销项税额,并简要说明理由。(2)该公司转让专利技术在企业所得税上应如何纳税调整?并简要说明理由。【答案】(1)【正确答案】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